东澳岛吃住行攻略

Incognito (西安) LV.4
2016-04-22 20:10 5191/7
  • 出发时间/2016-03-15

2016年3月我从广州出发到珠海香洲港码头乘船一个半小时左右到达东澳岛
初到东澳岛码头一股小小渔村的气息扑面而来,自然古朴的热带风情让人心旷神怡,因为三月是淡季,岛上基本没有游客只有当地的少数渔民更显得宁静而祥和,蓝天,碧海,微风,细雨组成的画面让我这个地道的北方人不禁赞叹。岛上两天一夜的体验让我难以忘怀,故写下游记记录一次美好的体验,旅行的的感受因人而异,只要你享受这个过程,相信无论去到何处都有惊喜。

交通

首先从出行说起
珠海东澳岛的航船每天只有两班,早晨九点和下午一点左右,船途径三个岛也是当地人出行的唯一方式,所以座位有限。在淡季的时候可以去码头买到船票,但到了五月后的旺季,东澳岛的船票被旅行社垄断,码头基本买不到票,所以在计划登岛前一定要提前订票,通过旅行社定的船票一张票加十元。可以在淘宝旅行上找旅行社,登船当天旅行社会有专人送票。到东澳岛需要一个多小时,如遇风浪晕船者居多,严重晕船的人可以选快速航班只需半小时即可到达东澳岛

美食

下面介绍美食
登岛的码头我们就可以看到渔民的海货摊,只有两三家,价格基本一样,每天早晨就会有出海的渔民来送货,很新鲜还有一些东澳岛特有的海鲜,如果要吃海鲜就要先在码头买好海鲜,拿到码头上面的餐馆加工,收加工费一斤十五,做的味道还是很不错的,听说游客多的时候海鲜价格比较高,不过既然来了不妨一试,我们买了不同的海鲜共四斤,花费200多。岛上的餐馆比较少,食物也不多,除了海鲜还有炒的时蔬,和云吞面之类的主食,价格较贵,所以不打算过夜的朋可自带食物。岛上也有小商店,饮料矿泉水方便面等日常需求可以满足。

住宿

再就是住宿
     登 上码头眼前就是东澳岛居民的居住地,民俗全都在码头附近,再往山上的风景区走会有度假村,可是度假村价格很高,但设施普通,还有就是著名的clubmud,如果不是去clubmud。山下的民宿还是较好的选择。而且在山上交通和吃饭都不方便。因为只有码头附近有餐馆和商店,去山上只能做电瓶车或者步行半小时。3月份淡季时我住的民宿就是下面的图片暖屋,价格150一晚,有热水有网络卫生条件不错,老板说旅游旺季的民宿是很难订到的,因为岛上住宿条件有限价格会随登岛的游客量定,可达300到400.而且到旺季岛上的住宿也会被旅行社垄断,由旅行社坐地起价。所以要住宿的朋友在旺季去一定要先定好住宿。由于住宿容量小也有很多人选择在沙滩露营,可租帐篷也可自带。

东澳岛有南沙湾大竹湾、小竹湾三个沙滩,尤以南沙湾为好,享有“钻石沙滩”的美誉,这是在珠海市区或附近海岛难得一见的沙滩。沙质洁白细腻,沙滩平缓宽阔。游客们大部分集中在南沙湾海滩附近,晒晒太阳吹吹海风捡捡贝壳,早晨还可以看海上日出。由于我是三月登岛,天气有些微凉,早晨有海雾,夹杂着细雨和海风,但这并不影响他的美,站在高处俯瞰大海让人心胸豁然开朗

岛的另一边是岩石滩,沿着海边的的石阶一直环岛漫步,还有几处摩崖石刻遗迹,和烽火台遗迹。
总的得来说东澳岛的虽小,但如果在游人较少天气宜人的时节来此,一定更能感受到一种古朴自然的难忘风情。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4-23 13:50

引用 Incognito 的图片:

这个叫什么啊

2016-04-23 15:47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04-23 15:47:43 的回复:

回复爱XD:佛手!  不错的。我爱吃!

2016-04-23 16:21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4-25 09:56

船票多少

2016-06-17 20:57

有暖屋的订房信息吗哈哈

2016-07-01 01:43

引用 leewind 发表于 2016-04-23 13:50:05 的回复: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回复leewind:相当坑爹,没见过这么烂的地方,一间民宿收费600大洋,吃饭的大排档看到就没胃口,海水垃圾一大堆相当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