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休哥”致我逝去的童年梦,本想去赏樱,没想冻成狗——雲心旅行第3卷

• 出发时间/2016-03-23

在研究生即将毕业的时候,介于对一休哥的童年情节,介于对Hello Kitty的迷恋,介于对于爱美购物狂的我,终于踏上了最想去的国家,日本,我来了。

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开篇还是希望装一下欢迎回家的动作,对于这件从淘宝应急的衣服,虽然没有很正式,但也算是可以在日本拍拍照用。楼主是一名研究生,从小独立自强的女汉子,在过去的十几年里,拼命的攒钱攒钱再攒钱,终于在十几年里靠着自己勤劳的双手与各种奖学金有了自己的小金库。开启了毕业旅行的模式,虽然大论文还没有怎么改,不管了,人生享乐须尽欢不是吗?一定要玩的high,过得美,这才是我要的人生。

对于这么懒的我来讲,写游记似乎是我生命中不可能的事情,但是伴随着年华的老去,突然有一天发现自己害怕长大,害怕没有时间去世界看看,害怕自己没有为自己的人生留下太多的回忆,在闺蜜的激发之下,决定以后把自己的旅行都记录下来,为了自己的旅行,为了自己的小梦想,为了自己在老去的岁月里看着曾近的自己也是那样的美好。

飞往梦想之都

因为是团签,对于一个用自己的积蓄办了一张6w的冻结单,加上学校的户口复印件、学生证复印件,跟团出去无非是最好的选择,因为选择的是半自由的团,我是一个非常懒的妹子,在旅游这件事情上一直秉持着,只要钱能办到的事情自己就不要麻烦的思想,大概因为长期没有男朋友的原因,自己照顾自己当然要省心了,所以还是跟着大部队一起出去吧。

初到日本的小小震撼

3月23日,晚上22:15的航班,春秋公司的航班,没有料想飞机早到了,我们在西安咸阳机场T3航站楼集合,准备飞往大阪。对于一个18号晚上十一点从台湾玩了八天的人来讲,还是很累的。没有想到飞机上只有90个人,160人的飞机好多空座位,于是乎自己在廉价的经济舱上睡了三个半小时,心理那个美滋滋呀!想起自己去迪拜九个小时坐在经济舱的情景,还是默默的感谢上帝,真是太给力了!

飞机在北京时间1:50pm准时到达日本日本时差1小时,所以日本已经是深夜,办完了海关差不多三点,首先震撼我的是,日本人的服务简直是,刚下飞机,就有各种引导,我们到达取行李的地方,因为和阿姨一起出去的,我比较激动胆子大,第一个办完了入关,放在国内我还要等好一阵子的箱子呢,结果,看到老远处一排一排的整整齐齐放着我们的行李箱,那里一共有三个人,一个大叔,两个妹妹,大叔看了我们的托运行李单告诉妹妹,一个妹妹拿箱子,一个妹妹递到我们的手上,全程没有箱子被甩来甩去,热心、细致让我第一次感受到了,日本人的服务意识真的是太到位了。导游是一个哥哥,我们上了车赶紧回酒店睡觉,到达酒店都4点半了,想着自己明早六点半起床,7点出发去玩,也是醉了,赶紧睡吧。对于日本的酒店,后面会一起介绍的。酒店的钥匙真的很特别,很特别而且很重。

Day1:大阪→京都

早餐起来,日本清清淡淡的餐食还是很对胃口,对于只睡了两个小时的我,并没有感到胃口不好

日本爱吃豆子,早餐是各种豆子,豆腐,豆腐做的丸子,黄豆,介于胃口很好的我喝了三大杯牛奶,但是还是一颗中国人的胃,冰牛奶伤不起呀,日本人为了新鲜与质量,牛奶都是放在冰块里的,所以中国人还是有一点受不鸟,我在日本喝了七天的冰牛奶,但是味道还是相当不错的,那种特别纯没有水的味道,国内的牛奶我就不做以评价了。

我们早上出发前往第一站就是大阪城公园,虽然樱花没有开,也要看看么,来的时候是3月23日,受到了寒流的影响,不有的感叹楼主真的是走到哪里,哪里降温,哪里来寒流的命,一件羽绒服永远在身上,简直冻成狗,路上看到了寒冬里妹子们的光腿,原来日本的电视没有骗人,日本人真的是耐寒耐寒耐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大阪城公园

昭和天皇即位大礼纪念事业之一,大阪城特别史迹地内幅员广大的历史公园,于全球经济大萧条期中的1931年(昭和6年)克服种种困难而完成。目前园区内有大阪城国际文化运动馆(大阪城馆)、多用途运动场的太阳广场、软式棒球场、野外音乐堂、橄榄球足球场等公共设施。耸立于公园中央的大阪城天守阁,设有供开放参观的展望台与历史博物馆(需付费),最顶层可以眺望从生驹山到大阪湾一带的大阪平原。

对了这里还有一个时空胶囊,我也没拍照,我和阿姨发现了一排小椅子,照相还是很好看的

最爱的一张,这个色彩很想油画哦,不要看我穿一个皮衣,也是为了拍照脱了羽绒服,当时的情景也是被冻成狗

阿姨喜欢在我不知道的时候各种抓拍,说看不到脸会更有意境,我说好吧,其实我也不知道我在干撒,哈哈

公园旁边是一排小店,卖各种各样的小东西

公园里的小鸽子,飞来飞去很好玩。

看见吃的我就想拍

刚到第一天我就开启了买买买的模式,这样的花色简直让女生活不成呀,选择恐惧症的我买了一堆。后续的几天里,楼主一直再买手绢,简直买到停不下来。

心斋桥

心斋桥(しんさいばし)作为大阪最大的购物区,集中了许多精品屋和专卖店,从早到晚熙熙攘攘,到处是市民和游客的人流。

心斋桥是以带有拱廊设施的心斋桥筋商店街为中心发展起来的。这里大型百货店、百年老铺、面向平民的各种小店铺鳞次栉比。石板铺就的人行道、英国风格的路灯和成排砖造建筑物的周防町筋,格调高雅,这一带被人称为欧洲村。

中国游客还是很多的,主要是药妆店,每一个店都逛了逛,大概是累了,大概是商业街看多了,到这里我没有很激动哈。赶紧让我去吃饭午饭来到了一家巷子里的小火锅店,日本人都是定食,一个一个的,很不错,牛肉很好吃,汤看着淡淡的吗,但是味道很浓郁。

忘记这个卷卷里面是啥,只是记得很好吃很好吃。日本人的酱油我真的爱死了,不管你吃啥,都可以倒上,那个味道好吃呀,每天大米饭+酱油。

金阁寺

金阁寺(日语:きんかくじ)(英语:Golden Pavilion),正式名称其实是鹿苑寺(日语:ろくおんじ),因为建筑物外面包有金箔,故又名金阁寺。是一座位于京都、最早完成于1397年(应永四年)的日本古刹,除了是知名的观光旅游景点之外,也是被日本政府指定为国宝,并于199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的重要历史建筑。金阁寺是世界文化遗产,正式名为鹿苑寺。

从小到大都喜欢看一休哥,小时候觉得一休哥怎么这么smart,简直不能太赞,而且觉得动画片里的将军好威武的说,哈哈。以为金阁寺很大很大,结果进去之后发现真的很小,此后我理解日本由于占地面积太小,一般都很小,所以看着地图感觉好大,其实很小很小,比起我国的泱泱大疆土也是醉了,金碧辉煌,还是很美的,但是游客很多,世界各地、男女老少的都有,风景真扥很美,日式的建筑风格体现的淋漓精致。

平安神社

日本人信奉各种神,有钱人造就了各种社,这里不评价,就是来看看,庙看太多了。

洗手的地方,干了一天的路,晚上回到了酒店,楼下的小街道

放行李去吃饭,酒店前台的小熊,真可耐,真想抱回家

楼下旁边的拉面,真心说话,很好吃,太好吃,完爆了我在国内吃的,或者我没有找到好吃的,但是日本的拉面到日本来吃才正宗不是吗,很便宜。里面有一个温泉蛋,对于我讲,汤有点咸,日本人吃的很清淡,不知道为什么面都很咸。豆芽很清脆,日本的蔬菜都很新鲜,面很劲道,吃吃吃,拍拍拍。

吃完了面,再回去的路上,看见了一排日本风格的小牌子,感觉很好,于是拍拍拍,跳跳跳,让我消消食。

郑小雲一直希望装出一副酷酷的样子与表情,棒棒哒额

日本的第一天就这样天黑了,我只想说,快让我休息一下,睡了两个小时,真的是年轻拿生命玩。休息一下,马上回来。

Day2:京都→长野

今天一早早饭完毕之后,启程去白川乡,一路上的雪山风景真的美美哒,不过看看自己穿的鞋,也是要冷死的节奏。白川乡是指岐阜县内的庄川流域。相对大野郡白川村及旧庄川村,今天大多只指白川村。白川乡町地区因合掌造而著称。白川乡与五个山等具有独特景观的村落以"白川乡与五个山的合掌造聚落"之名于1995年12月被登录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

白川乡

白川乡都是小木屋的结构,美美哒额,导游哥哥说拉日本的来白川乡算是比较深入的了,日本画娃娃真的是随处可见,卡哇伊的萌化少女心,今天我特意穿了和服,虽然里面套了保暖内衣,虽然真正的和服并不是这样穿,虽然我为了行动方便都没有穿木屐,但是为了求神似的照相效果,也就这样了,效果还不错,毕竟我是一名中国妹子嘛。

我妈妈看完这张说我不伦不类,穿和服配墨镜拽不拽。

农家小妹挑点菜

其实很冷,看看雪山就知道了,最高也就5度,我为了照相也是醉了。

午饭时间到了

日本的餐很合我的胃口,今天依旧是定食,茄子上面有些许的酱,有酱油和芥末的味道,小的笋很好吃,清水大虾和毛豆,

铁板和牛+豆芽菜,汁水四溢呀

小蘑菇汤,虽然很简单,但是味道也是很足的。

高山三之町古街

日本特别传统的古街道,小小的屋子,一条街上都是日本人,外地的游客很少,所以说氛围很好,人很少,所以拍照很好,今天很冷,但是穿和服拍照就是很有感觉的,所以我还是忍着寒风刺骨扛着。美比较重要。

大红嘴有一种,我是老板娘的感觉。

一秒回童年

小灯笼我想摸摸你

我喜欢红花的灯笼,喜欢大红的腰封,喜欢我的大红嘴

晚餐时间到了

日式炸猪排,华丽丽登场,日本的猪肉很好吃,能吃出来猪肉的味道,在家有些猪肉完全吃不到猪肉香,记忆点柠檬我一个人消灭了一份半,因为阿姨不吃肉,对于肉食动物的我来讲,简直太幸福了。

肥肉都炸出来皮了,是不是看饿了。哈哈

因为白川乡比较远,来回车程2小时,所以今天晚餐之后就回酒店了,今天很开心,小镇子感受到了最日本

Day3:长野→箱根

丰盛早餐

今天的酒店早餐真的很棒,有我最爱的培根,肥牛,有清水的竹笋,炸的土豆小物,熏鱼

这个熏鱼我真的真的太爱了,没有最好吃

各种各样的紫菜卷的土豆炸出来的果子,很好吃

炸鱼饼味道相当棒

松本城

不多说上图,是一家古城,比较像京都,感觉很好,这个天简直是丧心病狂的蓝,对于在大西安吸雾霾的人来说,让我洗洗肺

湖里的天鹅

松本城中的阁楼,需要光脚,也可以穿日本人提供的拖鞋,里面真的很冷,脚都快被冻掉了,有七层,上了三层就已经陡峭到不行,那个楼梯就是奔着90度的节奏,完全垂直的节奏。我这种套着羽绒服的行动不便的光脚姑娘,还要穿着和服不忘记拍照,也是很拼的。刚开始舍不得脱皮衣,比较2的一组图,没有P.没有美图秀秀,没有任何修饰的2。

上一组大片,有么有很有感觉

好朋友看了这张说我特别贤惠的样子,是不是觉得我把我家的地板擦得很干净。欢迎做客,有钱人的大小姐也是干活的,虽然这座阁楼都是我的,哈哈

这个娃娃放到这里好像有点违和感

午餐的精美小食

清水的各种菜,天妇罗,蜜豆

话说天妇罗这种炸东西,就是各种东西炸,算是日本的传统,但是做到不油腻就是很棒的

饭后,店家自己种的大草莓,不用洗直接吃,简直是小时候的味道,太好吃了

富士山

只要知道日本的,肯定知道富士山吧,简直太有名气了,吃完了午饭,便奔向了富士山

富士山(日文:富士山/ふじさん,英文:Fujisan),是日本国内最高峰,日本重要国家象征之一。横跨静冈县和山梨县的活火山,接近太平洋岸,东京西南方约80公里。富士山日本人民誉为"圣岳",是日本民族的象征。作为日本的国家象征之一,在全球享有盛誉。它也经常被称作"芙蓉峰"或"富岳"以及"不二的高岭"。自古以来,这座山的名字就经常在日本的传统诗歌"和歌"中出现。富士山是世界上最大的活火山之一。目前处于休眠状态,但地质学家仍然把它列入活火山之类。最后一次喷发是在1707年,此后休眠至今。

这里就不放照片了,简直冷成狗,零下好多度,我还是光脚一条裤子,被人挤来挤去的,拍出来的表情太惊悚

河口湖公园

富士山下的小公园,天气不好,来了一直是寒流,一直很冷,还灰蒙蒙的

欧洲雕像的感觉

在小镇子一定要逛逛,里面有吃有喝,但是刚吃饱,我和阿姨没有去人多的地方,只在田间走了走,小路上我要跳一个,来一张

我要飞得很高

补一张凝望远方的照片

晚上回到酒店,去楼下的7-11买牛奶,各种路上的井盖好看死了,特意走了一路,拍了好看的,真的感慨日本人的细节,细节控做到位,很可爱哈,这样子的盖子给人一种温馨的感觉。

一家人其乐融融

Day4:箱根→东京

小鱼早餐

早餐,小鱼,烤肠,煎饺,炸鱼饼

传说中的纳豆,真的不好看,不过吃的时候也没味道,没有那么夸张,别人嘴里的脚气味道。

皇居

说白了领导人住的地方,看看就好,又不能进去

远处游来一只大天鹅

我要和高楼大厦亲密合作一下

浅草寺

浅草寺位于东京台东区,是日本现存的具有"江户风格"的民众游乐之地。浅草寺是东京都内最古老的寺庙。相传,在推古天皇三十六年(公元628年),有两个渔民在宫户川捕鱼,捞起了一座高5.5厘米的金观音像,附近人家就集资修建了一座庙宇供奉这尊佛像,这就是浅草寺。其后该寺屡遭火灾,数次被毁。到江户初期,德川家康重建浅草寺,使它变成一座大群寺院,并成为附近江户市民的游乐之地。除浅草寺内堂外,浅草寺院内的五重塔等著名建筑物和史迹、观赏景点数不胜数。每年元旦前后,前来朝拜的香客,人山人海。

秋叶原

传说中,爱动漫,买电器人的神殿

各种娃娃,各种动漫,各种人,看不过来,只想说钱太少,楼主买了吹风机,背着吹风机满街跑

我想在这里穿越时空

line的主题店

认识line源于来自星星的你,这个在日本开的店,其实很可爱,但是本人什么都没有买,为什么呢,棒子国的牌子,都是made in china我也是醉了

我想把这些熊熊抱回家

午饭,最简单的路边鳗鱼饭,也没有找到道地的,只能这样弥补了

夜里的东京街头,今天终于到达了东京,小激动,明天开启买买买的战斗模式

Day5:Tokyo

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逛东京

丰盛的早餐,昨晚住的是东京附近的万达希尔顿,只能说床真大,住了那么久的小屋子,小床,希尔顿睡的最好,日本的东西很迷你,这一点不可否认哈。

味道很美的炸鱼块,比KFC的好吃太多,类比KFC的鸡米花‘

三越百货的地下一层,全是吃的,周一大早上人不是很多

东京街头各种小玩意

樱花果子店

银座的六目町,对面的小店子,买到了各种玩具,和小包包,后悔买太少

台场海滨公园

丰田汽车馆旁边的小店铺,也算是商场,里面都是欧洲的建筑

一个人花了1000日币去坐了趟摩天轮

东京街头,感觉很有秩序

Day6:横滨中华街

早餐过后,我们就来中华街了,中国人来这条街一定没有什么好激动的啦天气总算是方晴朗了,,吹吹海风,逛逛公园也是很美好的,话说冷了这么多天,暖和点了,樱花终于开了,本来就是来日本看看樱花的,但是无奈天气太冷,不过也算是看到了。

看着我特别淡定的站在那里拍,其实海浪滚滚,海水一直上来,我都要吓死了,不过还是拍出来了想要的样子

路途中远眺富士山

冈崎公园

到了冈崎公园都是晚上了,话说看看夜晚的樱花也是不错的,今天太赶,都没有吃晚饭

回到酒店,赶紧下去找找,哈哈,有一家蛮有名气的小店铺,老奶奶做面一丝不苟呀,定时器都用上了,煮面是按照时间来的,到点就要捞出来,保持面的劲道。

店里有漫画,让你看到够

虽然很简单的酱油拉面,汤鲜味美,不过我还是嘻哈味增的,感觉第一天的面更好吃,不过老奶奶的鸡蛋做的很棒。再次表达日本人的严谨。

Day7:大阪→西安

奈良神鹿公园

早上抽空去了个奈良公园,小鹿真的萌萌哒,但是介于在日本花了不知道多少钱的我,连一点日币都拿不出来喂小鹿了,照照相也好。

没有吃的给你,也不用这么困吧

买买买的疯狂模式

妹子在走之前,看过各种攻略,做好了买买买的计划,各种面膜,自己的、别人的,不知道给好朋友带了多少,买到最后自己都不知道买给谁了。

奥特莱斯3折的包包,还是很实惠的

话说回家

蒸汽眼罩一大包

关于住宿

日本的酒店通常很小,但是绝对干净,本人觉得赶紧整洁就好,睡一晚上而已,出来玩么,日本的服务也是没的说,一般酒店都有wifi,信号也是杠杠的好,楼主全程4G,包了300的流量,为啥,因为不喜欢拿个wifi的机子,同学方便就好。骂我太土豪,但是我想说为什么不享受呢。
酒店:ルートインコート松本インター(温泉)
050-5847-7700
酒店:シーガル関空 072-483-0010
酒店: カンデオホテルズ千葉 043-203-3300
酒店: ホテルウイングインターナショナル相模原
   042-761-3333
酒店:ルートイン大垣インター 0584-87-3011
主要住宿的几家酒店,都很干净,仅供参考。

关于吃

对于个人自己的口味,带部分都很清淡,但是楼主很爱吃哈。文中的少量美食图仅供参考

关于我

THE END

我希望雲心在以后的日子里,大步向前,不管一个人,不管几个人,没有人陪也好,一直发挥女汉子的风格,要开开心心的秉持着说走就走的精神。毕业第四站我期待的远方,我来了!

引用 Smile👀小香菇🌺 的图片:

看起来很好吃啊

2016-04-23 17:37

不错的一次本州之旅

2016-04-23 17:38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4-23 18:25

很赞的游记,置顶置顶呀~

2016-04-24 00:23

引用 树林中慢跑 发表于 2016-04-23 17:37:30 的回复:

看起来很好吃啊

回复树林中慢跑:这个面真的很好吃

2016-04-24 00:26

引用 yolanda 发表于 2016-04-23 18:25:05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yolanda:我就是害怕自己忘记了,脑子实在是记不住,不能留一堆照片,所以决定以后把去了的地方都写出来留给自己当纪念

2016-04-24 00:27

引用 流然 发表于 2016-04-24 00:23:03 的回复:

很赞的游记,置顶置顶呀~

回复流然:这么表扬我

2016-04-24 00:27

引用 Smile👀小香菇🌺 发表于 2016-04-24 00:27:42 的回复:

这么表扬我

回复Smile👀小香菇🌺:能看的出除了记录,写的时候还是做了功课哟

2016-04-24 00:33

我来啦~多字多图多福利,棒棒哒~

2016-04-25 13:36

引用 Smile👀小香菇🌺 的图片:

这张好美啊

2016-04-25 13:44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