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包车蜜月之旅——天空,阳光,我们

mikaliu LV.5
2016-04-22 20:28 707/10

终于迎来我们的蜜月之旅!问题来了,去哪里好呢?第一次出国游呀!不想去人人都去过不差我一个的泰国;不想去无敌海景没啥人文风情的马尔代夫;老公对思密达没兴趣;两人英语水平极度有限,自由行真的选择不多!偶尔的某一天,我忽的提起有个不太相熟的朋友之前去了斯里兰卡。只是不经意的一提,只知道这个国家也叫锡兰,只知道那里有“大笨象”(大象,粤语叫法),其余一无所知。怎料一直没有头绪的某猪真的上心了,自己另外在蚂蜂窝注册账号,游记看了一段时间,就试图说服我:去狮子国!接下来就是两个人一起看游记研究路线、机票、酒店、找司机导游的时光!一边筹备婚礼的事情,一边准备锡兰的蜜月之旅,真是忙得不亦乐乎!

关于机票+签证

朋友帮忙在斯里兰卡航空公司网上购票买的,2015.12.08—12.16,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至科伦坡Bandaranaike国际机场(机场好小),中间经停曼谷一个钟,全程大概七个小时,大概三千二人民币一个人往返。因为没打算穷游,所以没有选择廉价航空。保险买的是美亚乐悠游境外旅游,¥95/人,十天。签证淘宝上买的电子签,顺利过境,没有问题!
        我们往返坐的都是A330,斯航的标志就是国鸟孔雀啊,空姐都穿绿色莎丽(可是不让拍照呢),其实那天广州很冷呢,飞机上的空调也开很大,但是空姐们都说不冷。全程两顿飞机餐,每起飞一次,挺不错的呢~!(感觉我在给斯航卖广告)
        照片我们都拍的渣渣的,NIKON+5S,什么拍摄技巧都不会,纯天然无添加,经典锡兰景!

关于住宿

本来7号出发的航班被取消,改成了8号出发,所以我们只能被迫取消去狮子岩的行程,也没有入住Darshani lodge,当然信用卡还是被扣钱了,这就是预订的缺点,毕竟免费取消有时限。很多民宿不能刷mastercard或visa,尽管预订时booking上注明可以到付刷卡,事实上付钱的时候很多都说不行或者刷卡机坏了,所以要多备些美金和卢比,最后收费的时候会算你很低的汇率,有点亏。广州到锡兰大概两个半小时的时差,我们到达科伦坡的机场(机场真的好小)已经十一点多,用美金兑换了卢比(具体汇率忘记了,机场兑现金还是比较划算的,),换了电话卡,到了酒店已经过了十二点了。住宿都在BOOKING提前预订,第一个晚上订的酒店也要求提供接机服务。最后发现如果夜晚到达,宿尼甘布的话,接机还是很有必要的,虽然没有在尼甘布逗留,但是印象中这里真的很偏。事实上除了科伦坡和KANDY稍微比较热闹,其他的城市的规模就好比我们国内一个街道而已。还有特别要注意的是,锡兰大多数住宿都是没有洗漱用品提供的,也没有拖鞋,日用品最好自带,或者到当地再买。

第一晚在尼甘布宿airport city hub hotel ,酒店环境挺好, 感觉价格挺贵的,不含早,如果再次再来我就不会订这里了,毕竟性价比不高。我们七点多就起床准备收拾东西,等在国内就联系好的当地司机Ajith来接我们。跟司机交谈之后才发现我的英文真的很渣,很多都听不懂,幸好我老公交流没问题,还给我当起了翻译。

出发去康提

这里是路上的早餐店,一般般吧,吃不惯锡兰的风味的fish bun!

天气很好,只是又闷又晒!

1st:Kandy

在锡兰的第一天太阳已经火辣辣的,天气闷的很,赤道边上的国家果然没有冬天。这里tutu都很多,不管去哪里,哪个城市几乎只有一条路可走,而且一般都是双向两车道,尽管如此,这里的司机开车很有礼貌,如果需要对方避让,会主动跟对方打招呼,说些感谢的话;如果自己的车妨碍到别人,也会第一时间把车挪走。kandy的第一站是皇家植物园。

真是什么奇形怪状的植物都有。

植物园里到处都是猴子,不怕人。

这两个小男孩主动给了我们几颗糖吃,太感动了~~~

逛完出来太热了,买条冰棍吃吃。

植物园出来,在kandy lake 走了一圈,天已经阴沉沉了,一直祈祷不要下雨!接着我们去了佛牙寺,真是行程紧凑的一天,可惜时间不对,没赶上佛牙开放的时间,一天只开放两次。

long long ago,就是这只大象背着佛牙去巡游。

从佛牙寺出来,遇见一新婚夫妇。一群游客冲过去围观拍照,当然更多的是祝福!

到了民宿入住后,走上天台俯仰康提,夜幕降临+乌云,没有灰蒙蒙的感觉,很壮观。民宿Kandyan view rest真心值得推荐,在Kandy来说,价格算是便宜公道,大爷招待很热情,有一条好乖好乖的漂亮狗狗,房间干净,天台景观很好,还有丰盛的早餐!

2nd:Nuwara Eliya

我们选择从Kandy坐火车去英国小镇Nuwara Eliya,这是我非常期待的一站,高山茶园,高山火车,还有非常英伦的建筑景观都在这里实现;因为是全锡兰海拔最高的地方,所以我们到的时候几乎是在最冷的时期到达海拔最高的地方(当然海拔这东西在中国的群山峻岭面前简直。。。),恰逢下雨,气温只有十几度,真的挺冷的。我们司机Ajith在这一站也感冒了,虽然提前备了衣服,据说这里是他的故乡。来到锡兰很少能吃到绿油油的蔬菜,因为整个国家只有这里能够种植(气候条件限制),突然感觉自己出生在亚热带季风气候区还挺幸福的。

天气不好,山区雾很大,没能好好地拍照了。

下了火车第一站就去网红的mackwoods茶庄,这里的茶叶是全锡兰最好的,对比中式普洱,我更喜欢英式红茶,因为更滑、更新鲜、味道不浓烈,而且养胃。到了茶庄首先有工作人员免费带你参观讲解(其实好小的一个茶厂),参观完后就可以去餐厅那里喝一杯免费红茶(当然是最低级那种),有蛋糕点心,但是要收费。餐厅跟茶叶销售厅相连,方便游客走前买点手信(我真的买了很多)。
        离开茶庄午饭后,去了红色邮局,雨还在下,真是下个不停!买了好多好多明信片,真是写到手都快要断了,两个人一直写一直写!

在Kandy买的6000卢比的纱丽!!!很多闪闪的金粉,到处都在掉金粉,真的不该买这种!光线很糟糕~

英国小镇的住宿真心不便宜,因为想住得高看得远,Ashley resorts装修挺豪华的,晚餐早餐都很棒,只是各种硬件真的很一般,例如洗手间!!!

第二天起个清早,发现雾慢慢散去,一直待在阳台看风景等阳光,对于出远门的人来说,下雨天真的是各种不方便!真的好想在这里多待一天!

3rd:Ella—Tissa

早上的行程就是去新西兰农场,农场很小,草地也养护得很一般,远没有路过的私人农场漂亮。高山地区依然是阴雨连绵,去农场主要是为了品尝下新鲜的牛奶、新鲜的酸奶;真的好好吃,固态发酵的酸奶在国内卖很贵的说。我们在新西兰农场喝奶喝饱了才出发去ELLA小镇吃午餐,毕竟从高山地区去tissa lake那边很远,要开一整个下午的车才能到。我是不晕车的人,Nuwara Eliya到Ella这段山路坐车坐到想吐,一直都晕,因为所以的山路都依山而建,一路都在绕一路都在左甩右甩转圈圈。如果可以再多一次选择,我宁愿Kandy到Nuwara Eliya开车,后面一段再坐火车。

路过的私人农场。下面的才是新西兰牧场,据说是公营的才可供参观,当然要收门票。

我说国内灭火器能像别人学习下吗,泡沫干粉二氧化碳一个样,紧急情况难道还要左转右转看看是什么灭火器?!

临走前不忘买几杯酸奶路上吃。

在Ella小镇上吃的午餐,我的菜单永远都是fire rice or fire noodles.

高山地区最后的存照,我们要去平原了~

终于从中部山区开到了西南部地区,火辣辣的太阳又出来了,在路上Ajith给我们介绍了一种特别的水果Wood Apple,直接掰来吃味道多少有点怪怪的。我们从路边一户人家那里买来的,我还记得他们家那个可爱的小女孩,很喜欢我们给她拍照,又不好意思,还要抱着弟弟一起拍。晚上我们到了酒店叫服务员帮我们榨汁喝,真的很棒哦!!!

Tissa lake此时是干水期,看不到美美的夕阳倒影,不过还是没到不行。千里迢迢来这里,真的不容易。

给了100RS小费榨汁,不知道多还是少,因为我觉得这家旅店服务有点怠慢。但是在TISSA地区应该算是比较贵环境比较好的了。第二天我们五点出发去YALA还给我们早起打包早餐。

4th:Yala—Mirissa

为了看野生动物,我们还是很拼的。早上四点多起床,五点出门,天还没亮。坐上六人坐的丰田越野吉普,其余四个都是外国人,而且都是一个人游(请接受我的膜拜)!一路上都很颠簸,到了YALA里面还经常把人抛老高,又热又晒一直到中午十二点多(好后悔订了个时间最长的套餐)。幻想中可以看到像非洲动物世界大迁徙的奇观,还一直担心自己会不会有生命危险,遇到老虎狮子怎么办?!结果六七个钟连猎豹的影子都没见着,倒是途中怀疑有猎豹出现停车观察了很久。司机说是因为刚下完雨,所以甚少动物出没;如果是干旱了很久,动物就是纷纷跑出来喝水。灌木丛为主的景观还是挺漂亮的,多元生态。不过如果重游锡兰,不会再来就是了。

早上出发,路上都是牛、羊,就在我脚边!怕怕!

等候进园!

锡兰基本上雨后就可以看到彩虹,而且很清晰!

鹿一只!

孔雀见了一只又一只,已无法比较哪只漂亮。

鳄鱼!

狐狸。

刚看了《奇幻森林》,里面说大象是森林的缔造者,所有动物看到它们都要尊敬膜拜。我们的车队遇到大象也会熄车安静,等它们走过我们才能继续出发,除了尊敬,更多的应该是保证安全吧。

大蜥蜴!结果我们回去旅店一开门就看到一只,吓得我半死!这里的人民跟这里的动物真的好和谐!

牛魔王的真身,看那些牛角多尖!

YALA结束后回酒店收拾东西,在附近吃了顿午餐,味道很好吃,但是这里的waiter很不nice,会嫌弃你小费给的少,动不动找你要钱。最不满意的是还会问你是Chinese or Japanese 讽刺你一番!所以!最后很不爽的离开了,谁叫这里只有这么一家稍微能看得上眼的餐厅!

数小时的车程,我们在大概四点左右来到了Mirissa,落日、海滩、比基尼美女其实不多。绵绵的沙滩,一望无际的海岸线,好怀念!
        订的民宿也很棒,干净整洁,但是只有三个房间,要订绝对要趁早哦~

5th:Galle

清晨在Mirissa的海滩上赏了日出,看到不少老外在做瑜伽、晨跑,听歌、看书,他们在这边一呆就很长时间,真的是在度假relax。我们没有去观鲸,因为经历了YALA,隔天又要四点多早起出海,真心有点吃不消。早餐过后,直接出去去Galle。

来Galle一定要来这家已经名声在外的Chinese Globe Restaurant,终于吃到比较正式的中餐,终于吃到绿油油的青菜,真的很感动,而且价格也挺合理的。在Galle的一整天都在这里吃,午餐的时候遇到一个中山的中年女同胞,大家用粤语聊得很high,老板也会讲粤语,老板说每年2月份就有很多中国人来他们的点吃饭,春节那个时间段可是要预约的。

这家破旧得快要倒塌的地方是邮局,我们还冒着生命危险去补寄了几张明信片。

真的很热、很热、很热,连我这个南方人都受不了!!!

6th:Galle — Colombo

从Galle去Colombo的火车票,最低等的车票,大约人民币9元,坐了接近三个钟吧。

对面列车车厢一堆姐妹真的好搞笑,一直跟我say hi还是say goodbye,还躲猫猫。

傻逼,你在跟谁打招呼!

我们俩都没有位置坐,隔壁还有俩老外跟我们一起,只能靠在车厢后面站累了就坐,坐累了就站,车门是不关的!!!很多人喜欢玩的“挂火车”,我们就没有这个胆识了。

Ajith跟我们说在main gate等我们。终于来到了首都Colombo啦!!!

双彩虹!!!因为日落时分,整个天空的色调都变了,所以拍的不清晰。

7th:Colombo

入住的四星酒店,有点后悔应该多加点钱去住最好的,反正都那么贵了!冲着海边火车的景观订了这家酒店,还是最贵的房间(因为其他都订满了)。

坐tutu!

Ajith说这是停工的中国城。

我们上了这个寺庙,还是要脱鞋。

国家最高机关,总统办公的地方。刚好五点左右看到总统坐直升飞机从马尔代夫方向回来,在门前这个草坪降落。

15号晚在尼甘布Ajith介绍的民宿住了一晚,第二天清早就出发机场了。这次锡兰之旅也算是结束。打算过几年会重游此地,毕竟狮子岩、霍顿平原、亭可马里都没去过呢~至于几年,who knows!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4-23 15:26

引用 xu_music 发表于 2016-04-23 15:26:02 的回复:

回复xu_music:十二月中去的兰卡,已经过了几个月,写游记也是苦力活,大家加油!

2016-04-24 16:16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4-25 17:54

不是fire rice 或者noodles。是fried. 炒,否则变成火了。 楼主的英语确实……(^_^)

2016-04-29 23:26

引用 慢慢看世界 发表于 2016-04-29 23:26:07 的回复:

回复慢慢看世界:哈哈!被纠出来了,谢谢!

2016-05-05 16:15

引用 mikaliu 发表于 2016-05-05 16:15:20 的回复:

哈哈!被纠出来了,谢谢!

回复mikaliu:不好意思,我有强迫症。😁

2016-05-05 18:44

引用 慢慢看世界 发表于 2016-05-05 18:44:59 的回复:

不好意思,我有强迫症。😁

回复慢慢看世界:没关系没关系,谢谢指点,多交流!

2016-05-08 21:53

楼主你的这个司机人怎么样?之前另一篇游记里看到蜂友推荐他了

2016-07-08 20:12

引用 讔予 发表于 2016-07-08 20:12:03 的回复:

回复讔予:人还是挺好的,普遍兰卡的包车司机都很NICE~

2016-07-29 10:23

你好 包车师傅有联系方式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