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大圣一路向西游锡兰——11日斯里兰卡包车环岛游,看真实与梦幻交织的狮子国

lcr (昆明) LV.10
2016-04-22 20:30 2023/3
  • 出发时间/2016-03-22
  • 人均费用/12000RMB

年度旅行计划

就在去年的大阪奈良高野山京都的真言宗巡礼之旅还历历在目,新一年的旅行计划又摆在了自己的年度安排之列。
上海奈良http://www.mafengwo.cn/i/3352913.html
高野山http://www.mafengwo.cn/i/3353878.html
京都http://www.mafengwo.cn/i/3393104.html

在蚂蜂窝丰富多彩的旅行游记中那一抹绿意吸引了我——那就是兰卡的茶园。说起斯里兰卡,我的印象只有蓝宝石和红茶。所谓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每一次的出行都是对这一国家和地区历史、文化、民俗等等的一个了解,同样这次,我也先对斯里兰卡这个被各种美丽甚至梦幻名词所赞誉的国家进行了解。
佛教国家,猛虎组织,大海啸,佛牙,秀丽海滩、翠色茶园、世界尽头,锡兰豹等等信息,在不断的学习中不断充实着兰卡这个神秘国家在我脑中的形象,也坚定我必定要探访这里的想法,就此,兰卡之行正式确定。
去年日本之行是一个人出行,所以这次打算邀约上好友一同前往锡兰,上演一场丰富多彩的《斯里兰卡11日环岛游》

行前准备

人员

我必定参与,而另外的同行者难于抉择,我便在微信上发出了邀请,由于之前完美的日本之行的号召力,很快就有很多小伙伴表达了同行意愿,最终,按照报名的先后顺序,邀请了第一位表达明确意愿的小伙伴——大圣。正式开启了《西游记》的准备工作。

搞笑艺人和偶像的区别,看看我摆的姿势多敬业,大圣就是在忽悠嘛。像我一般:卖得了萌,耍得了二;晒得了下限,红得了脸颊;玩得了小清新,咽得下重口味真心不易

丰富多彩的旅行内容

此次,由于时间充裕故决定绕境斯里兰卡,并全方位体验斯里兰卡的文化、民俗、风光。采用顺时针方式,顺序完成各地的探访。主要顺序为:科伦坡(首都)——阿努拉德普勒(遗迹)——丹布拉(遗迹)——锡吉里耶狮子岩遗迹)——波隆纳鲁沃(遗迹)——帕色库达(东部海滩)——康迪(佛牙舍利所在)——努瓦利亚(茶园)——霍顿平原(世界尽头)——亚拉(自然国家公园)——加勒(南部古堡)——科伦坡(机场)
全程共11天:
3月30日   蒂萨——亚拉——乌纳瓦图纳
3月31日   乌纳瓦图纳——米瑞沙——加勒
4月01日   加勒——科伦坡
面对这无尽的海滩,永恒的废墟,好客的人民,成群的大象,迷人的海浪,有趣的火车之旅,著名的红茶,诱人的食物,还有呆萌的大圣,我有什么理由不去期待这场终将令人毕生难忘的梦幻锡兰之旅呢?

交通

由于考虑到时间与价格双重因素,最终考虑了斯里兰卡航空,昆明——科伦坡的航班,去:北京时间02:55——科伦坡时间05:45,回:科伦坡时间18:35——北京时间01:50,含税2800/人

由于此次行程较长,且斯里兰卡基础设施与公共设施建设尚不能达到很高的水平,处于行程的便利,决定选择包车出行,且由于我的计划中包括浮潜,需自备潜水设备,同时摄影器材较多(主要是懒),故选择了全程包车,某宝包车11天的费用一共4100元,包括司机食宿等所有内容。最后我们给了司机7000卢比的小费(大圣真是个大好人,对所有认识不认识的人都好,就是对我特别不好)。司机的话,技术很好,每天我都像在体验山地极品飞车一样刺激,做事情也很有效率(最后几天大圣都被催炸毛了)。小毛病也有,特别是酒店不提供食宿的时候就会像唐僧一样唠叨不断(后悔坐在前排,每次只能我来应付各种咖喱味的英语,大圣就躲在后排玩手机睡大觉)。司机全靠运气,不过总感觉年轻的司机要老实勤快一些,和中国游客打交道多的老司机总觉得被中国游客锻炼的很滑头了。

签证、语言、货币、住宿、通信

懒病患者,既然只贵了几块钱,便选择了某宝230/人。至于自己办理的,蚂蜂窝上很多攻略,就不摘抄了。

本地人说僧伽罗语和泰米尔语,写出来就是各种萌萌哒圈圈。由于斯里兰卡长期被殖民,说英文也是没问题的,问题在于我对他咖喱味的回话刚开始是接受无能的,不过我的适应力是和小强有得一拼的,连日本人的英语都听懂了,兰卡人能难倒我吗?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很快我就听懂了,没听懂也没事,手舞足蹈加翻译软件也可以帮助你交流无碍的。

斯里兰卡货币为斯里兰卡卢比,不要指望RMB可以随时换,这是不可能的,而且银联又少得可怜。所以还是在国内换好美元,过去换成卢比吧。至于说汇率,我全程下来,各地的汇率和机场差不多,怕麻烦的可以在机场多换点,免得之后还钱出问题。买东西的时候除以20就差不多是RMB的价格了

特别提醒:都说兰卡人民淳朴,这是说的普通的劳苦大众。那些商人、旅游业者可不是善茬。大家在换钱、购物的时候一定要确认价格,最后要点清楚需要换到手的或者补回的钱数目是否正确,避免被蒙,造成损失。

住宿方面,全程参考AGODA、BOOKING、TripAdvisor。酒店、民宿都有选择,基本可以。
特别推荐:
锡吉里耶:Aliya Resort and Spa。开始准备住遗产酒店,后来看了很多评价,感觉性价比不高,又发现这家酒店有帐篷可以住,出于好奇就定了,最后发现,这是全程酒店最棒的一家。

通信方面:去当地买电话卡就可以,60块钱,根本用不完(网速慢到不行)。至于酒店WIFI,对于大圣这种游戏死宅来说,不吃饭可以(当然只是说说,他对三餐的怨念,比谁都深)没有网络就是世界末日,而我每天就是在他一边玩炉石,一边各种对网络“要报警”“血崩”等等咒骂声中度过的。

行李

衣物:短袖、短裤即可,准备一套长的努瓦利亚天气很像昆明,早晚、下雨天还是挺凉的,而且第二日早晨的霍顿平原也会有些凉。袜子、短裤适量
鞋子:布鞋、脱鞋、徒步鞋各一双。
摄影器材:D750套机、SONY RX100Ⅲ、IPHONE6、清洁套装、SD卡、自拍杆。
浮潜设备:呼吸管、面罩、潜水衣、速干裤、脚蹼。
药物:腹泻药、感冒药、清火药、创可贴、消毒纸巾、皮肤软膏。
资料:护照、LP、酒店入住单、电签单、保险单。
其他:防蚊手环、防晒霜、牙膏、香皂、毛巾、帽子、箫、U型枕。

1、出发阿努拉德普勒:夜班+夜班+白班的节奏

昆明长水机场

“大哥,夜班完就出发,你是要我死吧!”“死不了,飞机上可以睡的嘛。”“。。。。。。”
这就是行程确定后的第一次争论,不过,做甩手掌柜的大圣无论什么事最终都会让我决定。我也知道第一天的行程这样安排会很累,不过,就这样浪费一天来休息,我是决不允许的,所以咬牙也要这样干,辛苦的第一天,就在我半年前下定决心的那一刻就注定了。

3月22日晚12:00接到大圣后,我们便提着行李前往柜台办理登记手续,凌晨的长水机场果然人少,特别是国际,真是秒办,过海关也是秒过,之后在登机口开始了漫长的等待。期间,被一群团队客脱鞋给熏跑的我,注此行要继续接受国人不文明行为的洗礼了。

登机后,幸运的被安排在了应急出口,且只有我们两个,终于可以宽敞的坐了。随后乘务员发了湿巾,撕开一角的我瞬间被这惊人的香料湿巾给震惊了,起初我是拒绝的,但是经过兰卡11日的洗礼,在返回的那天,我居然毫无感觉的就使用了,真是令人敬佩的适应力啊!

起飞一段时间后,乘务员讲餐单给了我们,我瞬间就懵逼了,难倒吃饭要点餐,难倒还要付钱?后来发现人家只是给你看看有这些而已,大可不必那么丢份的大惊失色,显得自己好LOW

普普通通,第一次喝斯里兰卡红茶,觉得还不错。之后就是半昏迷状态,直到飞机降落。
落地后整个人还昏昏沉沉的,看着一旁两眼无神的大圣,我只能强打起精神,开始入境的手续。入境卡只用填基本信息,然后关口人员理都不理我的其他证件就盖戳过关,之后就是神奇的电器一条街——机场免税店,取了行李,出门就可以换钱,之后找到等候已久的司机,买了有9G流量,50分钟本国,50分钟国际通话的RMB60元左右的电话卡(最终也没用掉多少,那3G网速,简直慢到令人发指的地步,发朋友圈,刷微博这些倒是没问题,前提是你不要在山区)

文化金三角第一站——圣城:阿努拉德普勒

走出机场就有一大堆“热情”的人向你涌来,争相帮你提行李,果断拒绝吧,这可是要收小费的。不好的第一印象,瞬间把我从幻想拉到了现实,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与现实的心态成了此行我不断提醒自己的主要内容。在金钱利益的冲击之下,宗教所保持的淳朴也显得如此不堪一击。或许是我太理想化,总认为人间有净土,其实净土就在人心吧。

阿努拉德普勒拥有2500年历史,在公元前380年成为斯里兰卡首都,并且在之后的一千年,都是斯里兰卡王权所在地。古皇城的遗址在十九世纪被发现,并且修缮至今。

蝙蝠真的很怕光,看它面目狰狞的飞出来,被吓一跳,但是见到阳光就又退回去了,在确定它们怕光的属性后,就放大胆靠近观察拍摄了,不过,我和大圣形成共识,晚上千万不能靠近这里。

袜子、袜子、袜子,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这里的佛塔、佛寺进入都需要脱鞋。自认为脚底够厚的可以试试被阳光高温照射过的砂石地面是什么感觉,真是一个寸步难行,所以一定要带上很厚很厚很厚的袜子。

兰卡人对动物真的很好,这里的动物都不怕人,各种狗狗、猴子、蜥蜴、乌鸦、牛等等动物,随时都满街跑。

这是赶上了什么大型节日,我也不清楚,只是听当地人说我们很LUCKY。嘿嘿,我一直都很自恋的认为自己确实很LUCKY,事实也是如此,11天的行程,都很顺利,关键是天气好到最后一天司机说再过半个月我就晒得和兰卡人一样了

斯里兰卡最古老的城市。在北部阿鲁维河畔。人口3.6万(1981)。全国佛教圣地。老城区已辟为考古园地。周围有著名的佛塔和佛像。还有建于公元五世纪可供灌溉的水库。铁路和公路连接全国主要城镇。周围有稻田和蔬菜园。

对佛像的各种有爱在日本就已经深深的被萌到了,这里也是,佛陀辛苦了,给导师撑把伞。

供养、布施的意义,何其伟大,从小言传身教的意义正在于从心底植下善的种子,希望这份善念能永续。

阿努拉德普勒康提丹布拉,我看到无数虔诚的人们,他们眼神纯净,待人友善,这才是我心目中的兰卡,纯净如蓝宝石般的国度,但当宝石被金钱定价后,这一切就变得如此现实,现实的有些狰狞。正如司机和我聊起阿努拉德普勒的人,一脸厌恶的说他们脑子有问题,都是群傻子,但在我看来,这才是这个国家最有价值的所在,远胜于千年的遗迹,尊贵的佛牙,秀丽的风光。或许,在很多人看来,我也是那个傻子吧,永远都心存幻想的傻子,正是如此,傻子才没有聪明人的烦恼。

城里最著名的景点就是菩提树,拥有2600多年历史,是斯里兰卡仅次于佛牙的国宝。2000多年前,印度阿育王的女儿僧伽蜜多来到斯里兰卡弘扬佛教,带来了当初佛陀释迦牟尼静坐7天7夜成道的那棵菩提树的一根枝干,这根枝干被栽种于阿努拉德普勒,经过两千多年,他已然枝繁叶茂。而释迦牟尼成道的那棵菩提树,却已经枯死,据我们考证,今天在印度释迦牟尼成道之地菩提迦耶栽种的,其实是几百年前从斯里兰卡移栽的,应当就是阿努拉德普勒菩提树的分枝!

来到这么神圣的地方自然要静坐参悟一番

自己决定的行程,累死都要走下去,到最后一个佛塔绕完的时候,我真的要崩溃了。经文里面说饶塔一周可以灭无量罪,我这一趟都不知道绕了多少佛塔了,希望能消灭心中的烦恼吧。带上早已经精神恍惚的大圣回酒店休息。酒店不提供司机食宿,司机便开始了各种抱怨,而中午司机带我们去吃的兰卡料理,也让我从此坚定了自助餐、炒面、炒饭的道路不动摇。

明明要的两张床,最后就被酒店硬生生的拼成了一张大床,我也是醉了,各种吐槽无力,真是好基友一被子啊,大圣的死宅属性暴露无遗,永远在炉石和B站中度过的酒店时光。,而我则是在日记、明日规划中度过,这就是命啊!

2、狮子岩与石窟寺:观过往,念后来。

丹布拉

兰卡餐厅的上菜速度是令人发指的,所以请在你的原计划时间的基础上再加半小时吧。而正是酒店的早餐准备时间,导致我被司机抱怨我们晚了半小时,明显能感觉他这是把昨天酒店没提供食宿的气借机发挥而已,不过考虑到之后的行程,我也就只能赔笑,并表示之后会注意的。但之后他还喋喋不休的说酒店很差,让我回国后给酒店差评,这点我表达了不满,我并没有觉得酒店有什么不好的,何况包车的费用里已经包括了食宿费用,我们也没做什么违反约定的事情,所以我也就没搭理司机的抱怨。而大圣则继续霸占他的后排,与行李共眠。

石窟寺下面的黄金寺,真心耀眼夺目,不过我可没有计划进去参观,光看外面就能感受里面的感受了,据说是日本人投资建的,按说日本人的风格不是这样的吧,还是说完全选择入乡随俗了。绕过黄金寺,径直向后山的石窟寺走去。

丹布拉石窟寺 (Dambulla Cave Temple) 始建于一、二世纪期间,位于丹布拉市南部的一座巨石山上,丹布拉石窟寺迄今已有两千多年历史了,以其精美的壁画和石刻雕像千百年来吸引着朝圣者的注视。

丹布拉石窟寺由五个石洞组成,是斯里兰卡众多石窟寺中规模最为壮观庄严的,其历史以波罗密语记载于第一窟的入口处。 第一窟内有一尊14米的卧佛,佛陀的弟子阿难尊者站立在佛陀的脚边。佛陀头顶有一尊毗湿奴像(Vishnu)。相传这些洞窟便是这位印度教中重要的天神以其法力变化而成的。因此,第一窟也称为“天王窟”。

第二窟是五个石窟中最大的,窟内除了有十六尊站立佛像和四十尊佛陀坐像,还有两尊印度神(Vishnu和Saman)以及两尊国王
像。印度神的出现是因为12世纪时印度教开始传入斯里兰卡。两位国王分别为一世纪前来朝圣的Vattagamani国王和十二世纪为石窟寺内五十尊塑像贴金修饰的Nissanka Malla国王。因此第二窟也称“大王窟”。窟内还有一座佛塔。令访者啧啧称奇的是洞内有一水源沿着石洞缝隙顶往上流(是的,是往上流),日夜不停地滴着水,神奇的是至今人们无法解释水从何来,因此信徒认为这是神水。

丹布拉石窟寺的壁画是令人赞叹的,从石壁到石洞顶都涂上了漆,尤其是石洞顶上的几何绘画,线条流畅。
第四窟面积较小,穴内仅有一尊佛陀坐像。洞内的佛塔曾被小偷洗劫过。
第五窟曾是储藏室,主尊为一尊巨型卧佛,身边有许多印度神。第四和第五窟规模和历史都不如前三窟。

第三窟为“大新寺”,窟内壁画和石洞顶上的绘画是斯里兰卡十七世纪典型的绘画风格。窟内除了五十尊佛像石刻外,还有十七世纪振兴佛教的国王Kirti Sri Rajainha(1747-1782)的塑像。国王修建石窟,最后还把自己也放进来了,真是个极好的宣传手段,造像确实精美,壁画也很美,就是保护的有点不好,不知道这些精美的艺术瑰宝还能坚持多久。

丹布勒金寺,是斯里兰卡的朝圣之地,拥有220年的历史。这座佛窟包括五所圣堂,是斯里兰卡最大的、保存最完整的洞穴庙宇。覆盖面积达2100平方米的壁画及157尊雕像,极具宗教艺术价值,展示了佛教艺术的魅力。

爬得满头大汗,不过收获颇丰。

就算是平时很跳的大圣,在佛陀的面前也只能乖乖仰望,看来那500年压的还是很有效果的。不过最近他又有点跳了,要不再给他戴上紧箍,让我也能好好治治他

锡吉里耶

为了避开大量人群,我们选择了顶着烈日登上狮子岩,这天气真是好的不可思议。还好没有带航拍器,这里是禁飞的。

狮子岩,斯里兰卡斯基里亚(Sigiriya)的巨岩王朝(又称之为狮子岩Sigiriya Lion Rock),是一座真真实实
构筑在橘红色巨岩上的空中宫殿。有著澳洲艾尔斯岩的自然奇景,更有著化不可能为可能的人工奇迹,不得不让每位初到的游客瞠目结舌大叹神奇。他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是斯里兰卡“文化金三角”其中的一个顶点,并且也是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的世界级珍贵遗产之一。

斯里兰卡古代历史记录《大史》记载,王子卡西雅弑父篡位,但担心兄弟报复,便在这块巨岩顶兴建了这座空中皇宫避居。为了安抚父亲的亡魂,还命人在悬崖以父王钟爱的皇妃为模特,画了许多至今仍艳丽如初的半裸仕女图,但是最终弟弟还是找到了他,他离开巨岩去应战,却全军覆没,[1]  卡西雅伯被皇弟追杀陷入泥沼而亡。用恶心夺来名与利,终逃不过恶下场。

镜壁过后一片豁然,在这里稍事休息再继续前行。登狮子岩真心是件体力活,请各位谨慎选择。还有就是有严重恐高症者,也需要谨慎选择,我就看到一位外国姑娘一步三颤的走着,就是有严重恐高,我走过的时候还是给了他加油的鼓励。

不知道为什么过去都可以拍摄的狮子岩壁画,这次去就被禁止了,不过,我发自内心支持,这是对文物的保护意识正在提升,希望也能延续到其他地方,让我们的后人,日后也能来此欣赏古人留下的艺术瑰宝

这块巨岩高两百公尺,由远处看,狮子岩是块俯伏在丹不拉(Dambulla)东北部平地。顶部平坦貌似狮子的大石,狮头风化掉落,只剩下孤伶伶的狮身,背上藏了一个建在二百米高空的花园宫殿。曾被埋没在丛林中好几个世纪,直到19世纪中才被英国猎人贝尔发现,从此备受考古界的重视。它的范围包括护城河,一座花园广场,一座巨大的岩石,以及建筑在岩石顶端,砖红色的空中城堡。

这次的行李实在是有点多,导致我最终放弃了我的三脚架,真是追悔莫及,没有三脚架而指望大圣的各种拍摄就只能拼运气,以后不管如何我都要背上我的三脚架。

各种拍照加欣赏之后,便下山准备前往酒店。下山的路就是原路,千万不要像我俩一样各种转来转去的找其他路。还有就是提醒一定要备足水,上山之后是没有水的,山下卖的很贵,还是提前在超市买好比较科学。

司机在到达酒店前,特别严肃要求我们要第二天七点必须出发,要不会耽误后面的行程。为了后续行程的顺利,我便答应了,可当我们到达酒店之后,由于酒店条件极好,且提供司机食宿,司机的态度也180°大转弯,允许我们八点吃完早饭再出发,至此,我对司机的好感与信任度完全降到0,且对他的行为感到了不满。

此行最满意的酒店,就是开始口味太高,后面一直就觉得酒店不好,真是不能开始就过好日子啊!这无边泳池简直不能太棒,直接看见狮子岩,夜晚的自助餐也很棒,夜间的泳池则变得如梦如幻,总之这家酒店值得推荐。

大圣刚到酒店就着急要去游泳,真是猴儿,太性急,我就悠闲的四处逛逛,之后也享受了一下这无边泳池。顺手拍了大圣的一片白。

帐篷虽好, 可一定要拉好,要不就会和各种小动物共眠了。

大床房什么的就是各种槽点,连我自己进来都想吐槽了。不就是每天一个主题大床房吗?老夫就喜欢了,怎样!虽然是和大圣

驱蚊,防咬的设备必须齐全,要不会付出血的代价,还好老夫准备的妥当,此行才能每天安心入睡,不过每晚基本都会被大圣在梦中一拳打醒,不过听说我每天都会占据2/3的床位,就算扯平了。

3、波隆纳鲁沃:遗迹探秘的终点

经过考虑,我认为再放任司机的行为,必将影响我们后续的行程,所以,我转变了之前一忍再忍、息事宁人的心态,一大早便和租车公司的老板联系,向他描述了这几日发生的事情,并表达了不满,老板表示会严肃对待。果然,在第二天司机开始向我表达了震惊,并质询我为什么要投诉他,在看到我冷静表述,并态度坚决的情况下,他态度开始好起来,并表示之前是误会,并说了很多好话,希望我能和他老板说他还不错,我并没有回答,只表示我会观察。而后续的行程也体现出我这一日做出决定的明智性,当然,善良的大圣一直很不理解我的投诉,并表达了对我行为的鄙夷,我自然是选择先解释,但至于效果如何我也不清楚。

一群学生,面对我的镜头,那纯真善良的眼神让人难忘。我相信绝大多数的兰卡人民是如此的,我只是一个游客,而不是行者,所以我接触的大多是那些旅游业者,我和普通民众接触的机会太少,不过,每次的接触都让我感到自然而情切,反过来更增加我对那些自以为聪明人的不耻

波隆纳鲁沃古城,位于斯里兰卡东北部,距首都科伦坡东北216公里。1982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波隆纳鲁沃古城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波隆纳鲁沃是与阿努拉达普拉齐名的古都,于公元368年成为国王驻地。公元993年,波隆纳鲁沃成为斯里兰卡的第二任首都。

公元10世纪末,当时的国都和佛教中心阿努拉达普拉开始衰落、波隆纳鲁沃因取而代之声名鹊起。14世纪起趋于荒废。20世纪初,复建成为一座现代化城市。现存的估计大部分建于波罗迦罗摩巴忽大帝和尼散迦摩罗统治时期。

波隆纳鲁沃古城的建筑风格样式和布局结构与古都阿努拉达普拉有很大不同,城内沿中轴线布局,但其实质还是受到了古都的影响。古都的大型人工湖波罗迦罗摩海始建于12世纪,系波罗迦罗摩巴忽大帝把小型盘陀灌溉水库拓建而成,堤岸长13公里多,高12米,面积24平方公里。岸边上有巨大石像,高3.5米,建于12世纪,据传为波罗迦罗摩巴忽的雕像,双手在胸前持扼,以示王权。

海的北端东岸有波罗迦罗摩巴忽王宫遗址。宫城为长方形,大殿长30米,宽12.6米,据说原有7层,遗址现有2层。殿南是皇家浴池,因袭前人的莲花造型,所以浴池为石造的8瓣莲花形,名为鸠摩罗池。浴池侧面为皇家楼阁,阁中有石雕柱,以月亮形石为台阶,阁门立狮。大殿北侧,有众多佛殿、碑塔,有睹波罗摩寺、伐多达低殿、尼散迦·罗多·曼陀波阁、沙特摩诃·普罗沙陀塔、罗马和曼陀帕雅寺等诸多古建筑。

伽尔寺以其大型群雕佛像驰名,共4尊,均为整块石料雕成,是波隆纳鲁沃时期的典型作品。伽尔寺还有一座大型深浮雕。它是古代僧伽罗雕刻艺术的杰作之一,成于9世纪。一般认为是波罗迦罗摩巴忽一世的雕像颏下留有胡须,手捧贝叶经书,形象逼真。斯里兰卡曾以此图案作为国家象征,印制邮票,发行纸币。此外,波隆纳鲁沃以西70公里处的西格利斯壁画可能使游人大饱眼福,其西南19公里的丹布勒金寺和距卡鲁塔拉25公里左右的法显石窟,更会使游人游兴大发。

宫墙外有楞迦帝罗迦殿、兰拘特·毗河罗塔、古里毗诃罗塔、伽尔寺、达米罗大塔等都是举世闻名的胜迹。睹波罗摩舍利塔建筑规模宏大,墙壁布满了各种动物浮雕,属古都中保存最完好的建筑物之一。梯级雕有月形石和守护神。“石书”,长8米,宽1.8米,是斯里兰长现存最长的古代铭文。

不穿袜子的结果就是寸步难行,看到一个白人小伙,赤脚走在石地上龇牙咧嘴的表情,可以想见刚开始我没穿袜子的时候也是这般表情吧,再次强调袜子的重要性,绝对是血和泪的教训啊!

波隆纳鲁沃古城参观完毕,午饭后我们就赶往帕色库达海滩,事实证明,司机前一日要求我们早起出发完全是在报复的无理要求,所以提醒各位,如果你也遭遇这样的情况千万不要忍气吞声,正是由于国人在外息事宁人的风格才给这些人养成了不良的习惯,在遭遇不公的时候要及时的向有效的渠道反馈,避免自己遭受不公或损失。同时,我们的强硬立场也会 为日后出行的同胞带来便利。

4~5、帕色库达:闲适的三天假期

前面三天的行程让人有些疲惫,接下来的三日,则是在美丽的帕色库达海滩享受宁静闲适的度假生活。

海滩度假,玩的就是天气,特别是受季风影响严重的斯里兰卡,本来我对3月底兰卡东海岸的天气情况还是心存疑虑的,一路都在祈祷千万不要阴雨连绵,要不我会哭死在这里的,辛亏上天听到了我真诚的祈祷,而且前两天饶塔也没白饶,这三天的天气好的把我晒黑了一圈。

帕色库达海水清澈,沙滩绵密,温度适宜,而且海浪较小,十分适合度假,其中游泳、浮潜等水上运动都十分合适,除了冲浪。

第一天就在这闲适而美丽的酒店中度过了,在海边睡懒觉、吃美食、晒太阳、游泳、看书这样的生活过的真是惬意,偶尔来度假还是不错的。

在无人的海滩回望酒店,潺潺的音乐声合着海浪声,我就这样呆呆的看着这一切,定格在此刻。

第二天清晨,就在大圣呼声中,我悄悄带上相机,我想记录下此刻的帕色库达海滩又是何种的风貌。果然,那清凉的海风吹散了昨夜最后一丝的昏沉,伴着朝阳冉冉升起,新的一天自此开始。

今天的一项行程就是浮潜,由于潜水摄影设备的不到位,导致没有能拍下海底世界,不过陪同我们的小哥的身影还是被我拍下了。2500卢比/人,请提前一天请酒店预约即可。

下午则继续开始我们的光合作用时间。

酒店的星空穹顶,简直美得不像话,我每天晚上都要在这里欣赏很久,内外的星空相映成趣,这独具匠心的设计,真是很赞!

我们的小屋,映衬着朝阳,度假最后一日也就这样开始了。

一片珊瑚礁形成的浅堤,美得不要不要的,海水清澈至极,实在是不舍得离开。

最后一晚,我们来了一场沙滩BBQ,看这阵势,大圣被吓一跳,总就得是我设计好的献祭魔法阵,会把它献祭了。如果需要海滩BBQ请提前一天通知酒店准备。

回房后运用相机的远程操控,同大圣留下了此行难得一见的合照。大床房什么的,请自动忽略就好

6、康提:佛牙之城

离开帕色库达,预示着我的行程也即将过半,而度假时光也正式结束,即将进入自然野性探险之旅,而这一切的过渡之地就是宗教圣城——佛牙之城康提

康提建立于公元l4世纪,位于斯里兰卡南部中央,被生长着稀有植物物种的群山环抱,地处热带植物生长地带。历史上是行政和宗教中心。辛加人的祖先统治该岛长达2000多年。康提古城,以佛教圣地闻名于世,是辛哈拉国王统治时期的最后一个首都,在l8l5年被英国人征服之前,曾享有2500多年的文化繁荣。康提的佛牙寺为著名的历史建筑物,也是佛教徒的朝圣之地。

今天住的酒店很小,但是里面很精致,餐食超级棒!里面的而所有小哥,前台、服务员,甚至是厨师都长得很帅!,推荐狼女们入住。

康提的佛牙寺是佛教徒的朝圣之地成为著名的历史建筑物。康提建立于公元14世纪,位于斯里兰卡南部中央,被生长着稀有植物物种的群山环抱,地处热带植物生长地带。而宫殿群坐落在城中一个山坡台地上。现存完好的王宫中,有一座接见大厅,是当年国王召见外国使节的地方。整个建筑为木质结构,由64根巨大的木柱支承,所有的木柱、梁架都雕有精美的图案和神话传说,是斯里兰卡历史与建筑艺术史的缩影。它包括一个八角盒,现在放着珍贵的佛祖释迦牟尼的一颗佛牙。艺术,建筑学和庙宇的绘画艺术无不反映了国王及其王室成员多年以来对提高其艺术和历史价值的的慷慨资助。

著名的佛牙寺供奉着佛祖释迦牟尼的牙齿,是斯里兰卡的国宝,每年都会有一次佛牙节,是世界上最丰富多彩的活动之一。大约100头衣着华丽的大象和1000多舞蹈演员鼓手和绅士们由寺院的管理人代领,沿途有几十万的观客向由大象首领带的神殿里的小盒致意。队伍连续7天在大街上游行,直到8月的满月为止。这神圣的狂欢时刻将令人难忘。圣城康提曾是斯里兰卡的首都,大部分建筑在斯里兰卡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佛寺建筑尤为重要,其中的佛牙寺珍藏着佛舍利,是朝拜佛牙的著名圣地。

寺庙的外观虽不豪华,但内部建筑却非常讲究。底层是由26根大木柱和花岗石岩柱支撑的大厅,木柱、木梁、四周墙壁及天花板上均绘着反映佛祖一生活动的图画,色彩鲜艳,形象栩栩如生。二层楼上分为几个展室,最为神圣的地方是专门供奉佛牙的佛牙室。除重大的佛教节日外,该室一般不对公众开放。这颗佛牙舍利原为印度王公们收藏。公元317年,南印度羯陵伽国国王战败。于是谴公主将佛牙舍利藏在发髻中送给他的好友锡兰国王。从此,锡兰历代国王视其为镇国之宝和王权的象征,建寺(或塔)供奉。佛教徒们认为,佛牙帮助释迦牟尼传教,因此其他庙宇保存的舍利都无法与之相比。佛牙寺是佛教世界最神圣的殿堂。据资料记载,最初由维马拉达王修建,现在的佛牙寺是克里蒂斯里亚西哈王时期所建。这座建筑因其神圣的宗教意义而极尽装缀之事,铸铁饰、铜饰、金银饰和赤陶等装饰,极为富丽豪华,其装饰题材和手法囊括了康提时期的所有装饰艺术,因而被认为是整个康提艺术的博物馆。

康提佛牙节
巡游期间,佛牙寺首席监护人DiyawadanaNilame、寺庙主持以及其它参加巡游的重要官员都身着古老的康提宫廷服饰,而佛牙寺首席监护人更是被手持矛、盾的武士、寺庙的其它高僧及撑纳华盖的队伍簇拥而行,隆重而肃穆。

有关佛牙舍利如何传入斯里兰卡的传说更是曲折离奇。相传佛祖于公元前543年在一个叫Mallas的地方被火葬,当地人起初想保存佛陀的所有舍利,但为了避免战争,一个名为Drona的教徒设法让几个不同的王国分享了佛陀的舍利,就这样,骨灰被分散到印度北方的地方官手中,并由他们供奉起来。

最后一位拥有佛牙舍利的印度统治者是公元4世纪的羯陵伽国(Kalinga)国王Guhasiva,在印度留存了8个世纪后,佛牙舍利终于被印度王Guhasiva的女婿Danta和女儿Hemamala藏在发结里秘密带到了斯里兰卡

斯里兰卡历界统治者(无论是国王还是女王)都对佛牙顶礼膜拜,天天祈祷。至今为止,人们都会在每个清晨和黄昏以舞蹈和鼓乐来表示对神圣佛牙的致敬。不论行业、不论地区、不论是何宗教信仰,一年一度的佛牙节都会吸引来自各地游客驻足参与。

佛牙寺始建于15世纪,后经历代国王不断修缮扩建,整个建筑规模宏伟。主要入口处在西门,周围有护寺河环绕,寺院建在高约6米的台基上,分上下两层,厅堂套厅堂,结构复杂,其中主要有佛殿、鼓殿、长厅、诵经厅、大宝库、内殿等。核心是二层的内殿,供奉国宝佛牙。

内殿正中供奉着一尊巨大坐佛,金光灿灿,佛前朵朵莲花和佛烛桌案,香火缭绕不绝,殿左侧的暗室则为安放佛牙之地。暗室里有一座7层金塔金塔内又有7个小金塔,一个罩着一个。每层小金塔内藏着各国佛教徒供奉的珍宝,最后一个小金塔不到1米高,塔顶饰有一枚钻石,塔里有一朵金莲花,花芯有一玉环,长约5厘米的佛牙就安放在这玉环的中间。

每日早、中、晚3次在震慑人心的鼓乐声中,由3位高僧,分持3把不同的门匙开启内殿大门,进入内殿,举行隆重的敬拜仪式,仪式之后再开启内殿拱门,让信徒与游人从门外鱼贯瞻仰供奉佛牙的佛牙塔。佛牙寺四周有高墙围绕,围墙四角各建有一庙,即纳特(观音)庙、摩诃庙、卡多罗伽摩庙和帕蒂尼女神庙,据说这4座庙是为了保护佛牙建立的。

门票信息
成人1000卢比,儿童免费;拍照摄影需另付300卢比;世界佛教博物馆500卢比。

开放时间
寺庙开放时间5:30-20:00;礼拜时间5:30-6:45、9:30-11:00、18:30-20:00;佛牙寺博物馆7:30-18:00;世界佛教博物馆8:00-19:00

安全提示
佛牙寺保安严密,门口由军警把守,所有入寺者均须经过检查,入寺者一律脱鞋,服装必须端庄。

前一日晚我和大圣就已经参访过一次佛牙寺,但是由于晚上祭典时人太多,不方便拍照。我第二日又选择一个人清晨再次拜访佛牙寺,果然,少了游客的喧嚣,此刻的佛牙寺更显肃穆而神圣。在康堤湖旁遇到一对新人正在拍摄婚纱,看到可爱的小花童,也忍不住拍了两张

7、努瓦里埃利亚:茶园之地

努沃勒埃利耶(NUWARA ELIYA)一译“努瓦拉埃利亚”。斯里兰卡的山区城市。位于康提东南,海拔1,889米。人口2.1万(1981)。它位于群山之中,距离科伦坡180公里,地处中部山区,终年气温在4--16℃,是斯里兰卡的避暑胜地,她被称为亚洲的花园城市,以其小山,峡谷和瀑布闻名。 英国殖民时期,很多英国人聚居于此,因此很多英国风格的建筑,有着“小伦敦”的称号。游客可以访问Hakgala皇家植物园,到TEA FACTORY 品尝地道的英国红茶。还可以 到Horton Plains“世界之尽头”旅游,这落差达几千英尺。

司机开始带我们到一个小茶园,不过我早有预料,直接让他开车带我们到MACKWOODS,还想忽悠我,怎么可能,我可是做了半年的功课。

拍摄完,到一旁的茶室休息,提供一杯免费的红茶,花300卢比买了三块蛋糕,我是真心不打算搭理司机,可是大圣还是让我也买了司机的份,我也就只有照做了。

在西元1860年以前斯里兰卡岛上最主要的作物是咖啡,虽然有一些农庄与植物园试种一些茶叶,不过产量都不大。1869年当地的咖啡感染了一种霉菌(Hemileia vastatrix)造成农民很大的经济损失,当时的英国政府与农民正在考虑要转作其他经济作物。 尤其一直以来英国人对于中国的茶饮,特别是云南一带的滇红就有兴趣;于是1867年苏格兰人James Taylor在一块19英亩的土地上开始种植茶树,经过不断的试验与吸取北印度种茶的经验,Taylor的茶叶终于上市了。 1872年他开始盖茶工厂大量生产,1873年上好的“锡兰红茶”已经可以在伦敦买到。由于他的成功经验政府开始大力推广,十九世纪末茶叶已经成为斯里兰卡的主要经济作物了。

特别强调,衣服里面有腰包,绝对不是我肚子有那么大

有名的粉红邮局,大圣在里面寄了两张明信片,不知道人家收到没,我倒是直接把明信片买回来,因为我觉得寄出去不一定收的到,还不如直接送给人家来的实际。

努沃勒埃利耶气候舒适,和昆明很像,刚到就开始下暴雨,还好只是中午来了一阵,而这也是我们在兰卡遇到的唯一一场大雨,雨后的努沃勒埃利耶更加的清新,这英伦风的小镇真的值得好好待一待。

大雨带来的未知让我对第二日霍顿平原之行产生了忧虑,如果第二日阴雨连绵的话必将影响在霍顿平原的徒步,以及世界尽头的风光。

8、霍顿平原、蒂萨湖:世界尽头、火车、日落

霍顿平原

世界尽头10点以后就会起雾,所以必须尽早去,我们早晨5:30分就出发前往霍顿平原,大家记得提醒酒店,酒店会为大家准备可供携带的早饭,到世界尽头后可以惬意的野餐一番。

这张照片可以说是我此行最满意的照片之一,在行驶的车中抓拍真心不易。

霍顿平原国家公园是斯里兰卡的重要生态旅游区,由山地草原和云雾林覆盖。这一海拔2,100-2,300米的高原,是生物多样性极其丰富的地区。霍尔顿平原是斯里兰卡三大河流的源头,平原上是草原与山地森林相间的植被,包括许多特有木本植物。斯里兰卡水鹿是这里最有代表性的大型哺乳动物,此外还包括长爪鼩、紫脸叶猴、斯里兰卡豹等。而且这里也是重要的鸟类栖息区,一些鸟类不但是斯里兰卡的特有物种,而且仅在霍尔顿平原生存。“世界尽头”悬崖和贝克瀑布是这里最有名的旅游景点。

努沃勒埃利耶可以包车前往,车程约1.5小时。另外,努沃勒埃利耶的大多数酒店都能安排游览霍顿平原国家公园的行程。

门票价:成人15美元,儿童8美元,驶入车辆根据车型收取125卢比或250卢比,服务费(单人或团队)8美元,另外还需付12%的税费。

开放时间:6:30-18:30

霍顿平原简直不要太美,我简直被眼前的景色给震撼了。

霍顿平原全程需步行,请各位量力而行,且山路崎岖,务必穿舒适的运动户外鞋。早上和中午温差很大,各位也需要携带好薄外套。

世界尽头,有恐高症的同学还是远离的好。而想拍摄美景的同学也请注意安全,这里没有护栏,每年都有游客失足坠崖身亡。

经历千辛万苦,终于第一个到达世界尽头,然后找了一个好位置在世界尽头开始享用我们的早餐。

第一次使用自拍杆,发现自拍杆简直是神器啊!相见恨晚,然后就一发不可收拾的开始了我的自拍之旅,看到我疯狂的自拍大圣无奈的感叹“绝对是吃咖喱中毒了”

离开霍顿平原后,我们来到山下的小火车站,打算乘坐小火车前往艾拉,小小的车站,静谧而美丽。

原谅我没有在火车上拍到美景,实在是被一群中国大叔大妈给打败了,他们六个人占了差不多十个人的位子,一路上在本来就拥挤的车厢内上蹿下跳,高谈阔论,乱扔果皮纸屑,我完全无法形容我当时的心情,而我又是一个情绪化很严重的人,所以我完全失去了拍摄与欣赏的心情,就默默地站在一旁,看着这些神奇的国人们在异国他乡继续上演这场闹剧。

蒂萨湖

蒂萨湖并不大,但她的美是需要细细品味的,斯里兰卡的云,天、水这三者最完美的结合就在这个傍晚让我深深感触,落日的余晖把一切都染成了金色,我的心情也逐渐好转,温暖袭上心头。

看到如此美景,忍不住在湖边的小码头吹奏一曲,虽然水平不高,但也抒发出我此时此刻的心境,一曲奏罢后面响起了掌声,同酒店的其他旅客正抱有善意的鼓掌,而酒店也送上一杯饮料以示感谢,旅行的意义就在于此吧。

9、雅拉国家公园、南部海滩:野生动物的天堂

雅拉国家公园

又是一个5:30分起床的早晨,同样,请提前告知酒店准备三明治,并提前一天预约前往雅拉国家公园的吉普车

雅拉国家公园(Yala Natnional Park)位于蒂瑟默哈拉默(Tissamaharama),坐落在斯里兰卡东南部海岸,科伦坡以南约300公里处。该公园占地979平方公里,以众多的珍稀野生动物而闻名,雅拉国家公园斯里兰卡第二大国家公园,最大的自然保护区之一。 公园具有多样性的生态环境,这里有潮湿季风林,干燥季风林,半落叶林和热带旱生林,除了森林外,还有草原,海滩,河流,湖泊,沼泽和荒地。这里不仅可以看到成群的梅花鹿、孔雀、水牛、野猪、鳄鱼、火烈鸟,更重要的是,大部分人选择来亚勒国家公园,都是因为金钱豹,它被公认为是世界金钱豹密度最高的森林公园。

雅拉国家公园一个问题就是不限制入园人数,导致影响野生动物的生活。早晨,就已经排满了各种吉普车。

顶上睡着一只锡兰豹,没有望远镜或者高倍变焦镜头的话估计是看不见的。

油画一般的景色,美不胜收

蒂瑟默哈拉默(Tissamaharama)有许多可以带游客去亚勒观光的包车服务,一般5000到6000卢比,如果出价比这个高,就要砍价。

斯里兰卡地处热带,属热带海洋性气候,但受海风影响,并不酷热。全年无四季之分,只有雨季和旱季的差别,雨季为每年5月至8月和11月至次年2月。相对来说,9月至10月的旱季适宜旅游。 在冬季的12月到次年3月,许多欧洲人到斯里兰卡过冬,尤其是圣诞节到元旦之间,是旅游旺季,这时候酒店定房比较紧张。另外的旺季是7月-8月是当地的佛牙节。在雨季淡季旅行的好处是机票和房价都比较便宜,而且这时候也不一定一直下雨。

一只在和大家说早安的鸟,一直在叫唤。

远处的大象,中部的水牛,近处的蜥蜴,一副有趣的图像。

雅拉国家公园唯一可以下车休息的地方,这里海滩很美,就是海浪太大,适合冲浪。

乌纳瓦图纳

结束雅拉国家公园的探险,我们便前往此行的最后一站,南部海滩。

海上派瑞寺,当地人都不太清楚的地方,却是一个拍摄的绝妙地点。

斯里兰卡高跷钓鱼人主要集中在西南海岸的浅海区,从Galle到Mirissa沿岸都可以看到。渔民基本就是涉水到达浸泡在海水中的木桩那里,爬上去,坐在简陋的木架上,架开鱼竿,接下来就是钓鱼时刻了,他们的目标就是大量游弋在浅海区的沙丁鱼。有时候运气好,每分钟都有鱼上钩,要知道他们的鱼竿可是没有鱼饵的,所以不得不称奇。

高跷钓鱼人这个名字翻译来自英语“Stilt Fisherman”,据说以前没有钱买船的渔民想出了这个办法,在近海海浪中竖起木桩,渔民每天涉水到达浸泡在海水中的木桩前,爬上去,坐在简陋的木架上,手持没有钓饵的渔竿,端坐木架之上,等鱼上钩,远远看去,好似一群脚踩高跷站立海水中的垂钓者。如此世代相传的技巧,不仅要有良好的平衡能力,要经受海风、日光的双重考验,同时还要密切注意汹涌海水中的猎物,的确不是简单的工作。也难怪成为了如今斯里兰卡的标志性画面之一。

在Weligama到Galle沿线海岸,这些钓鱼人主要是一早一晚出来钓鱼,避开灼热的日光。黄昏来到,海边远远就看到海浪里站立的一个个“高手”,时不时地提起鱼竿,那划过的一道道银色,便是咬了钩的沙丁鱼。看似纤细的鱼竿弱不禁风,但在渔民手里被摆弄得游刃有余,上下翻飞,一道道漂亮的曲线划过天空,渔民腰间的袋子渐渐鼓了起来。据说,渔民在两个小时之内可以钓到几十条沙丁鱼。
斯里兰卡南部海岸,尤其是Weligama镇附近可以看到较大规模的钓鱼人场面,建议白天时分寻找位置,傍晚或者日出时分前来拍摄,确保在光线最佳的条件下记录这些经典的特色人文。一般情况下拍摄钓鱼人需要支付200~500元当地货币的小费,相当于15~30元人民币。
为了更好的拍摄钓鱼人,建议拍摄者尽可能靠近,在海水中站稳,采取较低身位仰拍,这样钓鱼人便出现在水面之上,无论是拍摄剪影效果还是大场景都会比较出彩

10、米瑞沙、加勒:海豚、鲸鱼与古堡

米瑞沙

出海观鲸也需要提前一天预约,1100卢比/人,提供早餐、晕船药、饮料、水果等。而对于我们来说又是一个早起的早晨。

海豚特别亲人,总在我们船边跳来跳去,很是可爱

鲸鱼则太懒,都不愿意翻个身让我们拍一张。

加勒

加勒老城(Old Town of Galle )位于斯里兰卡西南,坐落在首都科伦坡南部大约100公里处,处于印度洋的海滨上。加勒老城及其城堡建筑在岩石半岛上,这个半岛是个天然的港口,由于大量珊瑚礁的出现,港口的入口处变得极其错综复杂。加勒老城的存在充分展现了17世纪与19世纪期间欧洲建筑与南亚传统建筑之间的相互影响。当地的建筑师们已经改变了欧洲最初的建筑模型,使这些建筑物良好的适应了斯里兰卡地理、气候、历史及文化条件。

加勒城堡是16世纪由葡萄牙人建造的。公元十八世纪英国人入侵之前,加勒城堡一度辉煌,发展到了它的顶盛时期。它是欧洲人在南亚及东南地区建筑防卫要塞的典型代表,成功地融合了欧洲的建筑艺术和南亚的文化传统。

自从远古时代,加勒海湾就已经投入使用了。据记载,于545年,加勒海湾曾经保护了累范特最古老的一个商业性港口的延存;14世纪,加勒港口成为斯里兰卡最为活跃的港口之一。1505年,葡萄牙人开始定居于该岛,1507年,他们在加勒建立起交易站,并建造了圣克罗伊的小型城堡。16世纪末,葡萄牙人暂时迁到科伦坡,其后不久,又返回到加勒老城,在半岛的北端,地峡的一侧,建立了城墙壁垒。1625年,由于岛屿受到了荷兰人的威胁,城堡上又增建了三个壁垒。荷兰军队占领了葡萄牙人的军事要塞,使其成为强有力的堡垒。此外,他们环绕着岛屿,修筑了城墙,并用一段双层的城墙封锁半岛靠近地峡的一侧。18世纪,加勒老城享受了一段没有任何外来侵害的宁静祥和的时期,英国法国丹麦以及西班牙等帝国对这座处于印度洋边缘的荷兰壁垒垂涎已久。1796年,在英国的统治之下,加勒老城最初的行政地位维持不变,随后,于1802年受到了法国亚眠城的摧残,半岛沦落成为英国的殖民地,这种地位一直延续到1948年。

半岛自南向北方向延展,城堡内部的围墙,周长达3公里,尽管接近于西部和东部的城墙方向迥异,位于市区的部分却呈现规则的直线状,城市的核心布局是荷兰人于1669年创建的。

18世纪开始,加勒就已经初现其作为壁垒的雏形。14座堡垒使其城墙成为一个有机的整体,同时吊桥保护了城市北端的堡垒。其它军事性的建筑物,诸如官邸住宅、军械库、火药库等,都是经由精心的设计,建立在城墙之内。港口附近还有商业性建筑物及储藏库,当初,荷兰人修建的住宅及其打磨的石墙、大门,美化了加勒城恬静而祥和的街道,直到今天,依然如此。

加勒也是一个值得细细品味的小城,这次时间有限没有安排多余的日程在加勒,是此行的一大遗憾。

最后一晚的小屋,很小,但很温馨,当我跨入的小小的庭院中,我脑中就响起了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诗句。瞬间紧绷的心情就放松了下来,提笔就在院子里开始将此刻的心情记录下来。

这两天每天都早起,连我这个向来都精力充沛的人都有些乏了,大圣则更不用说,到小屋就睡着了。而我过不久也就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一觉睡醒已是傍晚,窗外壮丽的日落海景再次震撼了我,难以形容的景色,我只能不断按下快门,希望能稍微记录下此时此刻的那一抹落日余晖的魅力。

这美丽的日落,或许也是在告诉我,这美好的年度假期也即将结束,是啊!明天就是假期的最后一日了,好好享受这在斯里兰卡的最后一刻吧!

11、科伦坡:海边火车,梦幻与现实扭曲之地

火车有3等和2等两种座,2等环境要好一些,我和大圣一个犹豫就没找到座,不过也正好让我体验了一把挂火车的神奇体验,其实临海的只有最后快接近科伦坡的几分钟而已,也就是这几分钟,我看到了很多,也思考了很多。

望向那巨大的港口,以及后面的首都,不知道男孩的心中在想什么。

火车站,永远是一个拍摄的好去处,这里是现实与幻想的交界处,火车、钟、车站、人,这一切的一切构成了一幅幅让人记忆犹新的画面。

本来没打算在科伦坡停留,不过由于到的比较早,所以也就逛逛他的首都吧。

中国大使馆,没事还是不要进去骚扰外交官们了。

红色清真寺,最后一个参观点,没时间再进去参观了,就照两张外观好了。

到机场后最后发挥一番逗逼的技能拍一张,11天我的胡子又长了不少。回到昆明之后我就把这小胡子给剃了,而我和大圣的11日锡兰之行也在此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兰卡留个我的实在是太多太多,喜忧参半。各人体验不同的人生际遇,正是这样才是人生,旅行的意义不也正是在此吗?谢谢兰卡。
最后,我还要感谢我的好搭档——大圣,一路的陪伴,谅解,帮助,才能使我顺利的将此次的旅程走下去。
今年的旅行就这样结束了,预示着明年的计划即将拉开帷幕

你好,那个海上寺庙应该是在Matara而不是Unawatuna吧?

2016-07-08 16:01

引用 慢慢看世界 发表于 2016-07-08 16:01:09 的回复:

回复慢慢看世界:嘿嘿,一路上走太晕了,已经分不清了,谢谢指出

2016-07-11 14:05

引用 lcr 发表于 2016-07-11 14:05:21 的回复:

嘿嘿,一路上走太晕了,已经分不清了,谢谢指出

回复lcr:因为我去过兰卡两次了,八月会去第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