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全世界第二趟:挪威小住:奥斯陆,特隆赫姆。

• 出发时间/2016-02-04

你没有看错标题,剩女一般对过年之类的时间点有着避之不及的恐惧,只是今年情况特殊,定居挪威的闺蜜心肝儿薇薇的女儿在国内过年,so成全了我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可以逃到国外过年,你们没有看错我的用词,是的,是小住哦,不是三五天逛一圈就回国的那种,现在大家可以先羡慕我一下嘿嘿嘿。
      先来说一下行程,国内0204的飞机,挪威时间是0307回国,历时33天,其中,除了呆在挪威以外,其他几篇游记如下:
布达佩斯+顺路荷兰http://www.mafengwo.cn/i/5505701.html
南法四日:未完成。
里加3日+斯德哥尔摩2日:未完成
所以这次的游记我是分开几篇写的,这篇是挪威篇。

好了我知道你们一定会问到签证还有飞机行程的问题,先来解答一下签证的问题,首先我用的是访友签,薇薇这边在挪威开的邀请函还有担保文件,我这边国内提供三个月的银行流水呀工作证明之类的(需要全部翻译英文),所以可能在材料上会和大家自己的旅行签证不大一样,递交材料的地点也是上海挪威领事馆,需要提前在网上预约,挪威领事馆办事也是比较死的,提前到了也非得准点了才能办理,办理的时候也会提一些相关问题,录指纹,拍照,下午他们不对外办公,所以请要去领事馆办签证的小伙伴们注意安排好时间,我约都十二点,交完材料下午回杭州的动车上就已经收到了签证已经办结的邮件了,速度可谓是非常的快。不过这也只是因为正好是淡季,如果大家要旺季去的话,请一定记得提前15个工作日哦。
      发一张花花做一下分割(看见花店迈不动腿系列。。。。。。

我们选择的是SAS(北欧航空),到达挪威都方法有很多种,但是全部都需要转机,没有直达,还有传说中的战斗民族俄罗斯航空,但是选择俄航的缺点就是转机时间过短,薇薇妹妹上一次去挪威的时候据说转机靠狂奔,这大半夜的狂奔还让不让好好坐飞机了,果断的选择了北欧航空,而且北欧航空不定时的会有活动,大家如果有计划来挪威电话,可以关注一下,打折的时候看汇率来回四千多已经是比较实惠的价位了。
       早上七点杭州武林门大巴倒浦东机场的时间正好是十点半左右(不过听说武林门的大巴站现在挪到黄龙集散中心了),提前三个小时值机,SAS的柜台据说是有航班的时候才会开起来,一般是在H柜台,大家到了以后可以先找一下H是不是,免得拖着大箱子跑来跑去怪累的,顺带一提,没有做过长途飞机的小伙伴建议带个喷瓶,路上可以因为喷喷脸,因为飞机上实在太干了,我当时觉得鼻子都能喷火,最好再带个靠枕,枕着脖子睡觉也舒服一咪咪。
     飞机很准时的到达哥本哈根,没错,小美人鱼的故乡,下飞机后不用担心英文不好,因为转机提示有中文提示(这充分说明了北欧中国游客已经很多了),首先到达安检关口,没错,还要再安检一次,因为已经进入了申根区了,安检流程和国内差不多,把手机和iPad拿出来,脱衣服,比较秀逗的是,国内是有个机器在你身上扫一下,这里是让你站在机器旁边,问你是不是拆尼斯,好吧,就我的英语水平也就拆尼斯这个单词我听得懂,然后那位大哥給我看了个写了中文的纸,就写着举起手来转一圈的意思,具体文字我忘记了,然后顺利通过,接下去就是海关,排队,交护照,可能还会问你是要到哪里去,但是没有问我,很快通过。
      需要注意的时候下了飞机就已经有时差了哦,不过现在大家都在用果子手机,问题不是很大的,手机自动会调整,我当时就听到同机的旅行团导游有点凶的在高声说:你们现在已经不是在中国啦啊,你们现在都把你们的手表调慢7个小时,巴拉巴拉。。。。。
      出来后左转,一片免税店,时间有余的话可以转一下,不过本宝宝第一次经历倒这么大的时差,实在困得很,没有心情逛了,转机在AB区域,登机口可能还没有出来,大家可以先往AB方向走(这个是薇薇多次哥本哈根转机的经验),我们的转机时间大概有两个小时(因为下飞机后我的时间概念已经比较模糊了,行李中间不用拿,直接去奥斯陆取就行,所以靠死撑跟着薇薇在走,顺手买了个冰箱贴什么的(原谅我现在已经变成了冰箱贴爱好者)。北欧的飞机还是比较准时的,第二趟行程也是准点起飞的,但是我当时已经困成狗了,在飞机上几度都基本挂在座位左右两边的欧洲小姐妹的肩膀上了,觉得相当的不好意思呢。。所以大家记得来前把睡眠事件往后延一延,困成狗的滋味很不好受。

好了,需要补充的是,网络的问题,因为我跟着薇薇混,不需要电话卡,网络也不用担心,因为这里只要室内,基本都有免费的网络可以蹭,而且感觉免费网络还比较安全的,包括哥本哈根的机场,奥斯陆的机场,奥斯陆的火车!统统的都有网络,刚开始我还不大适应,弱弱的会问薇薇,这地儿有没有网络,后来熟门熟路了到了一个地儿不用问就先搜索免费网络,而且这里的网络信号还不错的,不像杭州西湖边,说说有免费的网络,但是信号差的让人发指。
       到达奥斯陆以后,下飞机出机场的速度也是杠杠的,这机场得是有多小,从下飞机到行李转盘用不了几分钟,行李竟然已经在转盘上转了,我不由得回忆起深圳宝安机场,宝宝我走了20分钟才看到行李转盘。。。。。拿到行李,OK,从一个绿色框的门里直接就出了机场。(哥本哈根安检后已经属于申根入境了,奥斯陆不用再入境安检什么的了)

薇薇家住在asker(我个人简单的理解就是杭州的临平啊富阳啊之类的),所以我们要坐火车过去,除了机场门,右手转,步行约100米左右,可以看到几只红色的机器,没错,这个机器买票,大家可以辨认一下,挪威的这个火车是NSB,简单的说大家可以理解为国内念的你SB,很好理解吧,我后来每次等火车都会喊你SB来啦~~~,需要值得提醒的是,这里要刷visa,银联是不能用的(至少我在挪威没有遇到能用银联的地方),所以我这次算是空手出国了,连现金都只带了一千块以防万一,因为都刷薇薇的卡了,火车票是两张纸(见下图),火车的班次很多,购票前可以看一下买票机器上方有班次及到达时间,从买票的地方冲到站台最快需要一分钟(不需要和国内一样过安检或者查验证件),如果时间赶得紧,请抓紧时间往下冲(哦当然前提是,你行李也不多,),买好票冲的方向是往前,左右,电梯,下,马上就是站台。买票的时候请提前看好是哪个站台,免得上错火车,(因为上车的时候也没有人会来看你的票有米有上错车的,异国他乡,大家仔细一些比较好),火车没有固定的座位,大家随便坐,上车后可能会有来检票的,把票出示给他们看一下就可以了,如果没有人来检票也不用担心,不一定会遇到。关于语言的话,挪威本土有挪威语,但是交流上你用英文没啥问题,但是,一些穷游的小伙伴请注意,不要想着逃票什么的,一旦被抓住,罚款很厉害,到时候丢脸又丢钱。
       挪威人口少,所以火车很空,每站都停,但是不是每个门都会开,需要自己手动开门,上下车门上有个发着绿光的按钮,上面有一个《》这样的符号(和电梯一样),不按钮门不开,当然,如果你站的下车门旁有人站着了,就不用担心了,他们会帮你开的,哦对了,火车上也有厕所,大家除了按钮开门外,进去后,千万注意还有一个锁门的按钮,一定要按锁,不然,你粑粑的正舒爽,外面忽然有人来按开门了,你就会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这画面大家脑补一下的话应该会觉得比较唯美的。
       下面这张是我们的火车票,给大家看一下。

以下,火车很快,大约需要五十分钟,下车后有位热心的姐姐来接,所以比较早就到家了,接下去的几天,我的任务就是倒时差,感受挪威当地的生活,逛逛挪威的小树林,逛逛超市,看看帅哥。
       首先我们来看看挪威的生活,薇薇家红房子,南北通透,别说挪威的房价,国内是讨价还价,这里竟然是竞价,看谁出的高。。。。。所以看着房子不大,价格还真不便宜,小区内24小时都有热水(算在物业费以内),屋里有水暖或者电暖(但是奥斯陆真不冷,和杭州的冷根本没办法比,杭州冷太多了),车库的大门都是遥控,不像国内是个栏杆。

因为时差,一个在飞机上困成狗的人,最后却很早的就醒了,不过正好,第一天的日出特!别!美!
算是抚慰我疲惫的灵魂咩!日出时间苹果手机记录是八点多,但是我拍照的时间大概是七点半左右,所以说,不用怕日出晚,你都不用担心要起早看日出。我们楼下是一家幼儿园,楼下幼儿园的小朋友都到了,太阳还没升起来,这里哪怕是大中午的时候,太阳也压的比较低,所以,逛了几天后,我开始珍惜这里的阳光。能晒就晒。

接下去的几天,我们沿着小路去逛小店,超市,路过小树林,路过小河。

asker的鸽子,可以说是我见过的最肥的野生的鸽子,没有之一!!而且胆子很大啊,丢一大块面包干给他们,鸽子和麻雀都能为吃的打起来~~

火车站旁就是公交站,简直无缝链接,下了火车也就五米路,一步两步就到了。公交车和火车一样,都有班次,时间都很准点哦。凭火车票坐公交不要钱哦(当然有时间的限制)

小区里的其他的房子及相关设施。

挪威的挖掘机,感觉小了很多,挖掘机的头子是可以拆卸替换的,我们去的路上这个挖掘机的铲子还没有装上,但是我们回来的时候那个铲子就已经装上了。国外的挖掘机就是不一样啊。。。。。顺带一提的是,以前我以为,国外的月亮比国内的圆这句话是骗人的,但是,到了挪威以后我才发现,这里的月亮真的比国内大,而且大很多!又大又圆。。。。

aske的袋鼠雕塑。旁边是文化中心(电影院+图书馆+剧院)。

刚到挪威的头几天,没有去人多的地方,真的一天看不到几颗人,世界都安安静静的,小伙伴们问我,怎么微信朋友圈都不发帅哥呢,帅哥?帅哥也有的啊,我看到了还没发育的帅哥~~~(ps.挪威的小孩不能随意的拍照啊,要征得同意啊,不然侵犯肖像权的啊。。。。
       其实吧,我当时的萌点是这个的小马,太可爱的小马,萌萌哒,不知道为什么发了照片以后,大家都比较关注马上面的小屁孩。

你们要珍惜我的人像,因为我很少放人像照,因为不喜欢拍,但是这次配置了闺蜜版的红斗篷,专为北欧的雪地准备,最后总结,果然是装逼利器,大家以后去雪多地方也可以尝试一下,拍照真的很好使!!

这张是在家里楼下单元门口对着门拍的,我们后来爱上了这种拍照方式。。。。。

考察菜场中。。。。。(其实就是超市)

挪威的蔬菜好贵好贵啊,忽然觉得变成了爱蔬菜的宝宝呢,整个超市干净又整洁啊,,,国民素质真的和天朝相差很多啊。。。

某些小伙伴的最爱~

肉片肉片,其实就是汉堡包里的夹片啦,但是我直接拿来吃的,就和我们国内的双汇王中王一样,饿了来一片,有了肉片的陪伴,我觉得腰不疼了腿不算了,走路也倍有劲了,自打有了它,它就陪伴着我走过了特隆赫姆的滑坡,走过了布达佩斯的大白桥,走过了里加的古城街道,走过了法国了薰衣草花田,各种走过,它是我北欧旅行中必不可缺的一部分,充实了我们的行程,温饱了我们的肠胃,啊肉片,强烈推荐,你们可以买一包尝一尝,买一包,,你既吃不了亏,也上不了当~~
     注意我最喜欢吃中间那排右侧蓝色包装的那个。

超市里的切面包机,我在飞机上就觉得好奇怪,为什么飞机上会发那么硬那么硬的面包,这可咋吃,到后来我才慢慢的习惯,这个面包超市里的卖是没有切好的,你可以把它塞进机器里,自己开动一下,然后机器里滚啊滚啊滚的,出来的时候面包就切好了,然后旁边自己拿袋子装一下,旁边还有装碎屑的地方,你也可以自己装一下,碎屑可以喂超市门口的鸽子呢~~

挪威的天气预报,真的是神准,早上出门的时候,天空又蓝又美,白云飘飘,就是速度有些快,我还和薇薇说,我是不是水土不服眼睛有些花,这云是不是动的太快了,薇薇说,没花,就是这么快,她一副夜观天象一切紧张掌握中的表情和我说:“看这天,下午看来有大雪”,事实证明,神准啊!!!!!!!不过,姐是多么端庄镇定的一个人,大雪是打洞不了我的,我又不是小孩子,下雪的话,家里蹲呀,我们超市买了辣么多好吃的,还有国内带过去的瓜子,薯片,豆干,鱿鱼丝等等,摆满了一桌子,开着电脑,研究起我们后面的行程,这叫什么来着,这就是人生啊~~

然后有一天,薇薇家小两口开着车车带我去奥斯陆参加他们的教会活动,我感受到了韩教授(薇薇老公)高超的驾驶技术,以及考察了挪威高速公路的情况,恩,路面还算宽畅,开的也很快(一直保持100码,其实宝宝有些怕),关键是韩教授的语气还很轻松,感觉一切尽在掌握中,小case~~~~~大家切记上车一定要系好安全带哦,挪威的交规真的好严格的呢。

奥斯陆市区一日游

从asker到奥斯陆还是比较方便的,依旧是坐火车,一辆火车大概20分钟不到就可以到达市区(比杭州要便捷好多好不好,就杭州这交通,20分钟,估计我还没等到公交车呢),不过,我们一早去感受了一下另外一家比较大的超市,因为超市旁边有宜家,而宜家有免费的班车去市区,没错,我们都是那么端庄贤惠美丽大方典雅的女子,能节约的地方还是可以节约一点的。白天去搭宜家的车,晚上回家坐火车然后韩教授来接,好了,我们先来感受一下挪威的超市,没错,有你们喜欢的三文鱼,不过这里更流行吃熟的鱼片。

诶,这个虾很值得买哦,如果你们有这个烹饪条件的话,有一个飞机上认识的小伙伴后来是在码头上买到的虾,说是很好吃,我当时表示一点都不care,当然,我们后来也没有去码头买虾,因为要起早,超市有,我们就去超市买呀,刚开始吃也没觉得特别,后来,仔细体会,感受,回味,嘿,像我这样对口味没有什么很细微感受的人,还是觉出了一丝不同,这种甜虾的个头,就拿我们买的这种来说,个头和杭州菜场里卖的沼虾差不多大,看着还以为是虾干呢,其实据说是捞上来后烧熟速冻的,所以,买回家后,只要微波炉里转一下就好了。

继续说这个虾,这个虾啊,口感的确非常的Q弹,口味上它的名字既然叫做甜虾,自然味道是甜的啦,就是鲜甜鲜甜的感觉!!我现在很后悔,在挪威的时候,我没有珍惜,吃的也不多,等到后来我回国的时候,想起这个虾,才想念起它的美味,人,真的只有失去的时候,才知道珍惜啊,虾,只有吃不到的时候,才能回味它的美味!!!!小伙伴们,有机会一定要尝试一下啊!!

看什么看,没见过这么帅的鱼头啊。。。

腌好的鸡肉,没错,这儿不卖活鸡~~

后来一起同行的娜娜品鉴了一下挪威的三文鱼,据说口感比国内的好,又新鲜(不过,作为非三文鱼爱好者,本宝宝表示一点都吃不出来呢)。

本来是要买龙虾吃的,诶,为什么后来没吃?诶,我们下次去挪威补上好吗?幸好后来有北极蟹腿弥补了我内心的缺失。

补个图(下图,手机拍的,不好意思,可能略糊),第二次去大超市里发现外面冰柜里的北极蟹腿没有,然后问了超市里面的小哥,给我们抬出了一大箱,让我们挑,那腿太大了,有我两只手指辣么粗,口感也太赞了,满满的全部都是肉啊!!!!!!!后来我回了杭州一度很回味这种口感,还另外买了点,阿西巴,又瘦又没肉,简直就是坑爹,所以大家有机会买到品尝的话,可以吃吃,好赞好赞好赞的,我的大爱啊~~

宜家不能拍照,所以我就不多说什么了,直接班车到达市区,班车上有WiFi,下车走两步就是歌剧院,挪威的云压的很低,我就没看到过高空的云,我不知道是不是纬度的原因,让我无论什么时间点都感觉像清晨,海鸥很多,我看着他们光着脚踩在冰面上,感觉好冷的啊,歌剧院旁边会停着两艘大邮轮,可以坐着这个大邮轮去丹麦(宝宝以后也要坐这个船船去丹麦好吗),据说也是灰常的平稳。

这个是新的歌剧院,我们后面还有老的歌剧院。

歌剧院旁边的码头停着的大游轮,宝宝见识浅薄,没有见过这么大的~~而且点子准,一般都有一艘挺着,那天居然停着两艘呢~~然后我站在游轮前,开始回忆泰坦尼克。。。。。

没有风,压着云,乌压压的气氛,水汽很足,活生生的拍出来就变成了一副中式水墨画。。。

简单的咔嚓几张后,去歌剧院旁边的火车站买我们第二天的博物馆的通票,挪威的火车站不像国内的火车站一样,它自由开放,没有栏杆,就像个放大版的公交车站一样,因为他们的车都比较准时,就算遇到晚点,那也就是几分钟的事,所以不用像国内那样提前好久就在那里候车了,这里根本不需要这么做,提前五到十分钟到就可以,主要是要找到自己那班车的站台。
      but,这不是我这段文字的重点,我要说的买通票的事情,火车站前面的小广场,你可以看到广场上有一个小老虎的雕像,旁边有一个尖尖的小塔,从门里进去往下走,就是游客中心,买一整天的通票,可以在24小时内任意市区穿梭,博物馆免费,记得要在使用前,在票面上写上使用的起始时间。

好了,买好票,宝宝已经饿了,找了个汉堡王买了个汉堡包啃啃就算午饭了,这里的东西也不知道大家吃不吃的惯,怕自己吃不惯的建议带点家乡本土食品,吃完后,我们便沿着步行街一路往前逛了,对于我和薇薇两只对店没啥兴趣的人来说,逛街纯粹就是欣赏街边的建筑,风景线,路过的帅哥,至于店里面卖了点啥,奢侈品的价格到底是多少,基本上不会有太大的兴趣。

有轨电车~~

那个步行街口旁边的小广场上的鸡,我但是好奇怪,为什么会立三只鸡在广场上面,后来经过薇薇的翻译,大概是谁个(具体谁个我也忘记了噻)送给奥斯陆的礼物,所以就立着了呗,顺带一提的是,鸡旁边有一个厕所,没错,我帮你们把厕所也考察了,厕所收费的,而且还能刷卡,五块钱一次,注意,依旧不能使用银联,所以大家有屎啊尿啊,尽量在酒店里排完了再出门,不然三急起来又要省钱就麻烦了。

鸡旁边的另一座雕像,具体意义我忘记了,反正我的理解是这样的:这是朕为你们打下的江山~~

我不知道有没有小伙伴的习惯和我一样,其实我每到一个地方,如果跟着导游,其实导游和我说历史,说典故,我其实是记不住的,基本就是左耳进,右耳出,只能在听的时候表示,原来是这样。所以我旅行的状态往往是,到过,看过,拍过。你要我长篇大论的在游记里写什么典故啊什么历史的我真的是写不出来的,因为我记不住。轻松简单的去眼睛去感受难道不好吗?

其实我在写这片游记之前,我并不知道它是奥斯陆教堂,诶,后来给照片定位地点的时候发现,啊咧,这个地方是大教堂诶,因为我们路过的时候,有一部分是被幕布围起来的,而且里面的地比较泥泞,我们都没有走进,看在外面那颗树的树枝很特别的份上,我们进去想自拍几张(虽然后来没有一张自己看的顺眼)。

起初,作为动物爱好者,我是被这只天鹅吸引的,然后发现,这是一家中餐厅,嗯嗯嗯嗯,异国他乡看到中文,多亲切呀~~

这个是奥斯陆老的歌剧院,新的那个就是上面文章里那个拍出山水画感觉的那个~~

一路走一路拍,偶尔会走到旁边的路上,不怕,走着走着就会走回原路,路过各色建筑,见过了骑着马儿巡逻的女警,简直帅呆了酷毙了。就远远的看到他们骑着大马得儿得儿的来,引得我一路狂奔,咔嚓咔嚓,好炫酷好炫酷啊。

然后步行街的末端,是国王的王宫,原本以为是一点半的交接仪式,结果没想到是两点的,顺带看了一段,这里的兵哥哥交接真文气,吼都不吼的,就看到头上一坨毛遮住了他们的颜,好想替他们把毛撸到一边。

这是朕的天下。。。。

记得当时整点,刚好换岗,其实没啥特色,就看到走了几步,甩了下枪,他们帽子上的那个毛实在太有喜感了!!

注意下图,有没有感受到这个胡子大伯的帽子的颜色好鲜艳好妖娆呢~~

不好意思,接下去又是看见花店迈不动腿系列。。

我觉得挪威的窨井盖很有意思,有很多花式的呢。(我这叫考察资本主义国家的市政设施)

奥斯陆博物馆一日游

好了,接下去我们要讲奥斯陆博物馆一日游了,奥斯陆的博物馆,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多,但是我们不可能全部都逛完呀,所以我们选择了用一天的时间有选择性的逛,首先,需要大家去火车站旁边的游客中心买通票(诶我上面有没有提过?提过的话诶呀不管了我就再说一遍),就是火车站旁的广场上,有一只大老虎的雕塑,然后那个老虎的雕塑旁边有一座尖尖的塔,从那个门里往下走其实是游客中心,领个号子,买一个通票,这个通票是在24小时内,任意乘坐奥斯陆的交通设施,包括公交,地铁,火车,24小时内,可以任意逛奥斯陆的博物馆,票面是纸质的,不是电子的,使用前请在票面上写上你们的起始时间,上车的时候或者在博物馆时候出示一下即可(博物馆是需要刷一下的,下文再提),然后貌似还可以免费停车,但是我们没有自驾,所以没有用到这个。有了通票,我们出行就毫无压力了~
         补充一下的是,通票不是只有卖24小时的,也有72小时的,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不带博物馆的公交通票,一周的一个月的,一年的。。奥斯陆的公交分好几个区域,市中心属于1区,机场在东北角,属于4区,asker在西边,是v2,从asker到机场,有5个区,所以要买全区域票,all zone,从asker到市区,只跨越了两个区,所以就买2zone就够了。

继续补充通票的内容,奥斯陆通票包含了两个zone的公共交通(汽车火车轮渡)和奥斯陆区域内的大部分博物馆,但是买pass是坐不到机场的哦。以及用这个票停车的话,找有P的地方就可以了(全球通用的标志)。停在街边的话,需要注意,路口五米的范围内是不能随意停车的,如果被查到,发款500-700不等。买通票的地方,会给本小册子的,里面每一页都会介绍一家博物馆,除了剪短的介绍歪,还有官网,地址,开放时间,公交推荐等等。

使用通票出门,到达火车站上车,第一站是蒙克博物馆,因为蒙克博物馆不能拍照,所以我们没有带相机进去,所以没有什么照片可以给大家欣赏的啦,包包需要寄存哦,如果没有带硬币的话,前台借一枚硬币,下螺旋楼梯是存包的地方,使用硬币寄存(出来的时候取出硬币去前台归还),当然了,自己有硬币就不用借了,毕竟奥斯陆太多的地方都是直接刷卡的不是用现金的,感觉博物馆不是很大,所以我们很快就出来了,第二站是音乐博物馆,建议大家在当天的行程前,根据地图和自己的时间预算,安排一下博物馆的顺序,其实,很多公交线路都是可以把博物馆穿连在一起的呢。

音乐博物馆不在路边有些难找,公交车下车后需要找一下,如果找不到的话可以问一下路人,我记得我们是31路(还有30路也可以到),下车穿过马路后有一排红色的房子,房子的外立面还画了一些乐器什么的,当然,这不是音乐博物馆,你需要从红房子旁边的路进去,像走进一个小区一样,走到低,你就会明白是哪一栋楼了。

个人觉得这是一个很奇怪的博物馆,进去后,我们首先被他们光怪陆离的色调给弄懵逼了,然后不同的颜色转变,不同的年代的乐器展示,包括不同年代的潮流音乐展示,做的十分的细致,十分的有特色,当时还有学校的学生在里面上课,还有很多房间,你以为好像是有功用的,其实是给大家进去玩的,像录音师这些,还有一些房间挂了乐器和衣服,你可以自己试,摆pose,甚至还有一个大屏幕,你可以感受当歌星的感觉。。。。
如果你喜欢音乐,可以玩的比较嗨的呢。

音乐博物馆在结构上非常的有层次,但是不用担心,跟着地上的方向指示走就可以了~

不要以为这圆圆的只是挂在上面的,这座博物馆的设施非常的先进,这都是会慢慢变换图的电子显示屏哦!

某个人明显比我更喜欢这里的设置,假装自己要录音了。。

分享两张图,一只在公交车上看到的小鲜肉,不好意思,没能用相机拍,因为很鲜嫩,所以用手机拍了一下,就是嫩的能挤出汁水的那种好嘛,后来我在朋友圈里发了好多北欧的帅哥之类的,但是好像都没有这只小鲜肉的呼声高呢。

然后是这位优雅的老太太,揣着包,一身的黑衣,还抹了口红,非常认真的在生活,(就是想提个问题,为什么挪威人出门要提两个包?),我希望当我们老了以后,能够不被世俗所束缚,也能够活的自在优雅。

然后,我们逛完流行音乐博物馆,就做车车去另外一个博物馆啦,就是那个维京船博物馆,没错,这个博物馆里展示了几艘古老的海盗船,不过我其实还真的满好奇的,为什么海盗船会那么小。。。。能坐几只海盗啊。。。。不过走的时候,这两位基友小哥,充满爱意的自拍吸引了我的眼球。

他们爱的光明正大,可是我却满脑子的猥琐,我觉得自己这样也许不好。

其实,我不大记得下面这两张门票是哪家博物馆了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后来证实后原来是历史博物馆的哈哈哈。

维京博物馆距离民俗博物馆很近很近,本来是想坐公交车一站路过去的,但是正好遇到一帮熊孩子在博物馆,然后车一来,老师和熊孩子们狂奔上了车,没错,,,一车都是熊娃,我觉得内心有些颤抖,既然只有一站路,那走走就走走呗,我们就走了呗,不行大约也就十分钟吧。

这个博物馆也是非常的有意思的,进去的那一段,显得十分的破落,都是很旧很旧的木头屋子,是挪威人以前住的房子。
不经意又看到有一个帐篷,地上铺着披毛毯,另外一帮熊孩子坐在里面上课,他们的包包竟然就扔在地上,也不垫个纸,要知道,那个地可是十分的泥泞啊,,,我当时已经十分的感受到挪威的不羁了。。。这种不羁真的是从小培养的。。

这屋顶长了草,是挪威各个地区的古建筑,屋顶的草是为了保暖。。。

当然,挪威人除了不羁之外,我个人觉得还十分的逗比,比如以前是养羊的地方,他们竟然用金属丝扎了一只羊,,,,,以前是养马的地方,他们竟然用金属丝扎了一批马。。。。。。

感觉真的是十分逗比,,苦笑不得(当然更逗比的还在后面的一座博物馆。。。)

地面有厚厚的落叶,雪水化了冻成了冰,我蹲着拍了一下。冰面下的落叶。

某只看到这个什么车,又激动的不行不行的了。。。然后看她后面这栋红房子了没,里面有动物有动物哦,要有臭臭的心理准备哦。

就是这么肆意的做了一只羊。。。有人抗议说,这是一只鹿,好吧,你赢了。

因为天气冷,外面都是积雪,所以都被关在屋里了。咩~~

母牛妈妈和它的崽儿。

最销魂的还是这只兔子了。。。

大公鸡和它的后宫,,,自打杭州禽流感了以后,我很少见到活鸡了,,看到活的感觉内心还是很兴奋的。咕叽咕叽,那鸡还以为我们给吃的,还往我们这里走,结果没吃的,哈哈哈哈

黑房子的内部构造。

这个黑房子叫什么来着,,忘记了,,,反正也是这个博物馆的特色,可以在外马路上看到,但是却不太好找,其实这个民俗博物馆,冬天并没有太多可以玩的地方,里面有一个大叔和我们说要夏天来的话,经常会有很多活动哦,人又多,载歌载舞的,他们会穿着各民族的服装表演,挪威每个郡的民族服装都会有不同,总体看上去很像,但是出生地,决定了他们的服装式样。所以大家要凑好时间过去玩哦。如果你不在意人多人少的话,倒也是没问题的。
哦对了,忘记说一点了,所有的通票,在进入博物馆之前都要到前台去刷一下的,不是直接可以进入展区的,所以大家到了博物馆之后第一件事情就是需要找到前台哦。

接下去我们要逛的历史博物馆和美术博物馆,因为美术博物馆的最后闭馆时间是晚上六点,所以它是我们博物馆游的最后一站。

历史博物馆就在皇宫对面,和皇宫隔了一条马路,那个大门很沉很沉啊,沉的让我觉得它是不是关着的。。。

作为首饰设计师,,,自然对展出的首饰非常的有兴趣,,献上两张。

好了,逗比的照片来了,注意下图,这不是天朝幼儿园给小朋友布置的家庭作业,这是在堂堂挪威历史博物馆里展出的!!这几个意思?拿了几块布拼了一下就出来展了?能不能认真一点?挪威人真的都有一副很不羁的性格啊~~~

强推的自然就美术博物馆了,,艺术生强推必去,全部都是各种绘画作品,满眼的满眼的满眼的满眼的,一个展厅连着一个展厅,当然,我们当时已经逛了一天了,相当的疲惫了,但是还是很耐心的一个个看下去,我们也看到了《呐喊》的真迹,其实区分真迹很简单,单凡油画前面有一个玻璃罩子罩着的,那就是真迹了哇哈哈哈哈哈哈。

选了一个角给大家看一下(其实是其他的照片太糊了。。。)

然后在老歌剧院旁边的车站做车车回家,从地铁站下去,火车和地铁走的方向不一样的咯。

补上历史博物馆里的鹿鹿和窗窗~~

不好意思,又是看到花店就迈不动腿系列。

特隆赫姆,我来了~~

乘火车去特隆赫姆,去特隆赫姆,我们选择了坐火车,当然这个火车,不是我们的天朝动车,它没那么快,平时的价格车票好像要八九百,但是如果能提前提前再提前买车票就会比较便宜哦,显示卖特特价的,然后卖完了按特价卖,再卖完了就是标准价格了,没错,我们这次就是买到了特特价的车票,嘿嘿嘿嘿。一般起来的价格区间就是,199,299,500上下和900上下(这能节省很大一笔钱啊)。。

特隆赫姆的原因是之前薇薇在那里住过几年,对那里比较熟,不容易迷路,而且有很多认识的姐姐都住在那里,可以和姐姐们碰头见面呢。

车程需要8个小时,我们十点多的火车,从asker出发,然后晚上六点多到达特隆赫姆,中间会在一个车站站内换另外一趟火车,那趟火车,真的是一路呜呜的开过去的,我其实很享受这个火车开行中的美景欣赏过程,路过的山川与河流,甚至高度到达了海拔800,铁轨就沿着山边,可以看到对面的群山白雪皑皑,感受着自己的高度,看到结冰的河流,还有些山间的小屋,热爱运动的挪威人民背着滑雪板,到那些高山上去滑雪,哦,这就是生活啊。

大家可以看到照片里有奇怪的光斑,不要奇怪啊,我是隔着火车的车窗玻璃拍的哈~~

看那云,有没有一种凤凰于飞的感觉?一飞冲天啊~~

特隆赫姆,他们都喊他特村,让我一度以为,真的只是挪威的农村,搞了半天才知道,原来是个城,它以前是挪威的旧都。

特隆赫姆必备,依旧是通票,不过没有那么多博物馆啦,我们买的是72小时的通票,因为要呆三天,买通票刚刚好呢~~不过这个通票可不是纸质的了,上车需要在机器上刷一下了哦。

我觉得挪威的平面设计,真的还挺,逗比的。。。

对于我来说,特隆赫姆留给我最大的印象,就是滑,太它喵的滑,我那么仔细小心端庄的人儿,一不留神,还是栽倒在了特隆赫姆,所以,我给了它一个称呼,叫做“滑城”

就是那样的一个个山坡,看着当地居民肆意的步行,奔跑,开车,自行车,我却只能死死的挽着薇薇,啊,人和人之间的差距就是这么大啊,那么大的斜坡,我觉得不应该用走的啊,给我一块板,我应该可以直接滑下去啊,为什么要用走的啊,为什么啊为什么啊。。。。。到处都是冰啊,,,,所以冬天去挪威的小伙伴们啊,,,买一双防滑的鞋子吧。。。。。千万不要四肢健全的出了国门,到时候摔的个一身绷带后回国啊。。。

尼达洛斯大教堂,恩,非常宏伟的一个教堂,比较郁闷的是里面不能拍照,恩,我那么文明的人,怎么可能偷拍呢,只能拍一个外景给大家看了,感觉非常赞的一个教堂呢。
在这里教堂的旁边,有很多坟墓,是的,他们就是那么任性的光天化日的就埋了,这些坟墓里,就包括了挪威的国王(至于到底埋了几位国王,暂时不是很了解,作为中国人,在墓地里游荡总觉得有些避讳。

特隆赫姆有国王的行宫,他每年夏天都要来到特隆赫姆。除此之外,这个特村大教堂还是国王登基的时候,授冠的地方。

积雪,一脚踩下去,,没过脚踝。。。

我非常非常喜欢,下面几张图的那种宁静致远的氛围,多打字就是破坏气氛,大家静静的欣赏吧。

车站旁的玻璃上,积下的冰花,特隆赫姆的公交车都有定点的时间班次,大家可以在出行前,先看好自己要做的车的时间点,天气冷,等车毕竟是一件比较痛苦的事情。

特隆赫姆的海边,看落日~~没错,宝宝在这里又滑了一跤。。。。。。

步行走到了特隆赫姆的电视塔,不好意思,没拍电视塔的照片,这个电视塔,在市区就能看见高高的呢,坐电梯上去,上面是一个餐厅,我们没有用餐,就逛了一圈,登高欣赏了一下~~

沿路接着逛~~~~

坐有轨电车去山上的lian湖,念立安,不是莲,,,,因为大学,所以湖面已经结冰被大雪覆盖,其实我觉得是为了体验一下特隆赫姆的有轨车和山上的风景。哐当哐当的。

车厢环境以及开车的,胡子帅哥。

看见花店迈不动腿系列。。

作为文章的末尾部分,要秀一秀特隆赫姆的几只小宝宝,还有两只混血呢,实在是萌萌哒,可爱的要命~~

以及和姐姐们一起享用的大餐,在异国他乡,这样的大餐实在是太带感,太有地气了!!
所以不得不再次感谢各位姐姐的招待,祝各位姐姐越来越美丽,祝各位小宝贝越长越可爱呦~~

特隆赫姆河边的野鸭,注意哦,不能随意的捕捉吃了,会被强制遣返的,,,,不过这些鸭子啊鸳鸯啊,在我眼里,就是烤鸭,卤鸭,啤酒鸭,酱鸭舌,鸭脖子,鸭骨架,笋干老鸭煲。。。。。。(感觉好像有些饿了。。。。。

临离开前,又跟着薇薇吃了点大餐,哇咔咔。我发现,,特隆赫姆的餐厅食物,好像有点偏咸~~

然后回到了奥斯陆的家,正好遇到了奇怪的天色。。。拍了一下。

好啦好啦,我还有好多游记还没有写,不想在挪威游记里面写太多的文字了,如果还有想到的问题,到时候再来改,如果大家有问题,可以在评论里面提出,另外可以联系到本人的方法,如果私信我没有得到很快的回复的话,可以用下面的两种联系方法:
微博:http://weibo.com/pepo1
微信:pepo1026(验证请注明蚂蜂窝)
个人觉得,挪威很多的美景,真的不需要很多词去形容,静静的看照片就很好,希望下一趟挪威行,会去到不同的城市,欣赏到不同的风景,希望能看到更多别人眼里的世界,
最后,
以我们每次聚餐时必说的一句话作为结尾,为了我们以后能更便捷平安的环游世界。

祝愿世界和平
          祝愿祖国昌盛!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4-25 19:25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4-25 21:06

引用 ywrnba 发表于 2016-04-25 19:25:09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ywrnba:谢谢关注哈~

2016-04-25 21:13

您好我想一月底去挪威11天.由于物价贼拉贵的原因想自己背点吃的过去.不知道那边有什么不可以带入境的吗?

2016-09-14 19:26

引用 胖胖脸与小豆芽 发表于 2016-09-14 19:26:15 的回复:

回复胖胖脸与小豆芽:亲你想带什么过去呢?我们带了酱肉零食方便面火腿肠榨菜瓜子之类的都没事,只有一罐雪菜被扣了~

2016-09-15 08:06

引用 啸而不语 发表于 2016-09-15 08:06:47 的回复:

回复啸而不语:想带大米.方便面.榨菜.如果可以我连酱油醋都想装小瓶子里带过去

2016-09-15 08:41

引用 胖胖脸与小豆芽 发表于 2016-09-15 08:41:42 的回复:

回复胖胖脸与小豆芽:大米应该是不可以的哦~方便面榨菜没问题的哈,你不要带很多很多就行,酱油醋这种装个不会碎的小瓶子托运哈(不过挪威超市里有啊)~其实挪威超市的中国产品也很多的呢~除了蔬菜以外,我觉得价格都属于可以接受的范围。

2016-09-15 12:18

引用 啸而不语 发表于 2016-09-15 12:18:34 的回复:

回复啸而不语:还有不要带香气很重的东西,要带的话多包几层~我小伙伴回挪威时候有遇见安检的狗狗,最怕行李的肉被闻出来,但是我几次出入都没有遇到~

2016-09-15 12:20

引用 啸而不语 发表于 2016-09-15 12:20:26 的回复:

回复啸而不语:好的好的!太感谢你啦!!!

2016-09-20 20:14

引用 胖胖脸与小豆芽 发表于 2016-09-20 20:14:29 的回复:

好的好的!太感谢你啦!!!

回复胖胖脸与小豆芽:不客气嗒,有问题再问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