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 Orana & Mauruuru~大溪地蓝色蜜月~你心中有几种蓝色?

• 出发时间/2016-03-26

大溪地,你需要学会两句话:Ia Orana:你好,发音“有啦那”
                                                 Mauruuru:谢谢,发音“马噜噜”
热带岛国的语言多是dada,lala,ruru之类的,像逗小孩儿似的。

当你搜大溪地的图片的时候,会发现满屏的蓝绿色,那是大溪地的代表色。不要怀疑照片是不是过度PS过,what you see is what you got。中文不知道有没有对应这个颜色的词语,反正我学会了一个英文单词:turquoise。还有值得一提的是,它是水屋的诞生地。

第一次听说大溪地是在初中,那时候沈阳有一个小区叫大溪地。。。后来才发现,原来大溪地就是塔希提---那个我在老爸订的《世界知识画报》里看到过并无限向往过的地方。

2015年10月终于把婚礼忙完,我想着利用复活节+清明假期去度蜜月,所以时间基本上定下来是2016年3月25日到4月4日之间,有半年时间可以准备。又因为是蜜月旅行不想折腾自己,索性就去阳光海滩度度假,于是着手查这期间哪些海岛的气候较好,锁定了马代、塞舌尔斯里兰卡大溪地斐济帕劳,结果尘封在心里的大溪地稳稳的胜出!有个有意思的事儿就是,前年我去德国领事馆办签证时认识了一个姑娘,她跟我前后脚去德国,前后脚去美国,前后脚办婚礼,前后脚去大溪地度蜜月。。。简直不能再巧。当我犹豫不决的时候(毕竟顶级海岛费用也是顶级的高)发现她已经蜜月归来,问她感受如何,人姑娘甩给我一句话“任性你就来”。好一个“任性你就来”,此时不任性更待何时?于是赶紧张罗起了行程。

概况

本以为大溪地是一个国名,原来它是法属波利尼西亚(以下简称法波)的首府帕皮提(Papeete)的所在地,是法波这个群岛国家最大的一个岛屿。法波位于南太平洋中心靠近赤道一边,由118个岛屿组成,主要分为5个区域,游人常去的大溪地(Tahiti)、茉莉雅(Moorea)或被称作莫雷阿岛、波拉波拉(Bora Bora)都属于社会群岛区域。

全年气候湿润温暖,10月到次年3月为雨季;5月到10月为旱季,是旅游旺季,也是出海赏鲸的好时节(意味着这个时候的住宿费用会高一些)。

独特的地理和气候条件,孕育出珍贵的特产---黑珍珠,在这里所有女性都戴着黑珍珠饰品(不过别以为这里是产地,价格就会便宜)。还有一样特产是香草,不过因为不熟悉烘培,这个特产之于我相当的鸡肋。

法属波利尼西亚官方语言是法语,方言为波利尼西亚语,大部分人会说英语。
当地货币为太平洋法郎(XPF),很多地方也可以使用欧元或美元。
人民币与太平洋法郎的兑换率约为:1 CNY = 16 XPF
电压为220V,使用欧洲圆脚插头。
法波所在时区为西十区,比中国慢18个小时。

签证

自由行需要办理法国签证,免签政策只适用于跟团旅行的游客。
去法波的签证办理相对简单,价格便宜仅仅9欧,交钱的时候我傻眼了,这是我见过的最便宜的签证。。。

除了收入证明、资产证明、工作证明等一些常见资料外,办理法签还需要有旅游保险,淘宝上就能搞定!在中智法签网站预约时间,填写好各种信息,然后去交资料,so easy!

有个小插曲:楼主本想法波归来在日本再玩几天,给广州日本领事馆打电话询问签证问题,日领馆回复:不给办签证!!原因是:旅游签只用于中国-日本-中国的情况。。。而且还问我“大溪地是什么地方,为什么不直接去而是要先去日本”呵呵呵,si不si洒?

行程

我不太喜欢跟团,所有booking自己搞定。

去往大溪地可搭乘大溪地航空 Air Tahiti Nui https://www.airtahitinui.com/
可以从东京奥克兰洛杉矶直飞帕皮提,然后乘船或者飞机去往其他岛屿。一般我们都会选择从东京成田机场)转机,并不是每天都有航班哦,东京帕皮提每周六和周一各有一班飞机,帕皮提东京每周五和周日各有一班飞机。

往返东京的航班我选择了从香港出发能选到的时间衔接得较好的日本航空:http://www.cn.jal.com/cnl/zhcn/ 因为行李要直挂帕皮提,衔接航班的时间很重要,我打电话给机场的柜台,人家给我的答复是中转时间2-3个小时为宜,太长太短都影响行李的转运。成田成田成田,重要的事情说3遍!!!

岛间航班在Air Tahiti官网预订:https://www.airtahiti.com/

船票我提前找了当地旅行社 e-tahiti travel: http://www.etahititravel.com/ 还跟这个旅行社订了接机、接船、波拉波拉岛一日游等项目。

法波人民生活较为悠闲,所以办事效率不是很高,再加上跟我们有18个小时的时差,我给旅行社、酒店发邮件一般都是头一天发,第二天才有答复。所以,预留好与当地酒店或者旅行社联系的时间。

具体行程:

3月26日 香港东京成田) JL7042 0905/1405 ,机型:773 ,飞行时间:4小时
3月26日 东京成田)至帕皮提 TN77  1635/0845,机型:A343,飞行时间:11小时10分
3月26日 帕皮提至茉莉雅岛 乘坐11:40的船 12点到达

2晚茉莉雅洲际酒店

3月28日 茉莉雅岛至波拉波拉岛 VT430 1445/1530 飞行时间:45分钟

4晚波拉波拉瑞吉酒店

4月1日 波拉波拉岛帕皮提  VT447 1555/1645  飞行时间:50分钟

2晚Manava酒店

4月3日 帕皮提东京成田) TN78  0710/1405,机型:A343,飞行时间:11小时55分
4月4日 东京成田)至香港 JL735 1815/2200, 机型:763,飞行时间:4小时45分钟

在茉莉雅岛选择洲际酒店是因为酒店自己有一个海豚中心,可以在这个中心的廊桥上看海豚游来游去,又可以参与付费项目和海豚亲密接触,我们参加了其中一项活动,一会儿在游记里说。

波拉波拉岛是蜜月天堂,酒店不多只有10来家,几乎每家酒店都有水屋(over water bungalow)我们选择瑞吉酒店一是因为品牌、设施属于高端水平,蜜月只有一次,奢侈就奢侈一把;二是瑞吉的水屋房间比较大:144平米,同样的价位在四季酒店你只能得到100平米的房间,洲际、艾美、索菲特稍微便宜一些但是房间都只有4、50平米。

最后两晚在大溪地主岛选择Manava Suite Resort,纯粹是为了落脚,因为最后一天是一大早的飞机,几乎所有人都会选择前一天在大溪地住一晚。Manava房间价格相对便宜,位置离机场较近。

旅行必备

防蚊液防蚊液防蚊液+无比滴无比滴无比滴!!!!法波的蚊子可不是吃素的,各种型号一应俱全,就算喷了防蚊液也会被叮,不喷就等着沦陷吧。。。

防晒霜(防水)+晒后修复
我带的是KOSE的两款防晒:一款喷雾、一款防水。后来又发现原来有一种防晒+防蚊combo的喷雾,一举两得,不得不佩服岛国人民的细心和高效。

墨镜+帽子

浮潜装备(购于迪卡侬):面镜+呼吸管+水鞋 如果没有水鞋的话最好带一双后跟可以提上的凉鞋,因为人字拖下水容易被冲走。

法波的酒店不会主动提供牙具,除非客人主动提出来。所以如果不嫌麻烦还是自备牙具吧。

旅行正式开始

3月26日

我和雨同学5点就起床,家住深圳要在香港坐飞机的我们早早从皇岗口岸过关,坐7人车到香港机场只要不到40分钟。

JL7042是由国泰航空承运的,所以在国泰的柜台办理登机手续,跟小哥说行李直挂帕皮提,小哥表示木有问题,但是检查我们签证的时候耽误了10几分钟,因为不知道去法波需要什么签证。。。好在时间充裕。

飞机上会发入境表格,我们不入境日本所以不用理会。

在距离落地还有大概40分钟的时候,机长广播说坐在左手边的乘客可以看到下面的富士山,很可惜我们坐在右手边。。。

到达成田机场后随着指示牌来到转机安检的地方,过了安检走出去右手边就是办理登机牌的柜台,这时候要出示去帕皮提的机票行程单。

在2个小时候机的时间里,我们逛了一下免税店,吃了点东西。如果需要买防晒和一些药品可以到61号登机口旁边的药店。

哈哈哈,写日文我可能看得懂,写中文我反而看不懂啦。

这就是我们乘坐的TN77,蓝色的机身,尾巴上还有一朵小白花。说实话,香港东京这一程我还没太大感觉,当看到大溪地航空蓝色飞机的时候,我才感觉到要开始度假了。

机舱内的色调就是法波海水的蓝绿色。登机时乘务员会给每个人发一朵栀子花,这是法属波利尼西亚的国花,每个人都把它别在耳边。戴在左右侧的意义不同哦。

每个人还会得到一个“锦囊”,里面的物品:

在机上还需填写出入境卡和一份紫色的问卷

哈哈哈,性别阴性是什么鬼。。。为什么male不是阳性???

10几个小时都是在飞越太平洋,想一想真的挺神奇的,那一片被海水覆盖的地方居然这么广阔。

不知道什么时候就飞过了日期变更线。你好,昨天!

昏迷boy几乎没有清醒过,我可睡不着,只能看看窗外的风景和ipad里面缓存的电视剧。

Btw,这次旅行我带了一套经典到不能再经典的泰剧《旋转的爱》---鼎鼎大名的“旋爱”,多年前第一次看这部剧的时候不得不被泰国编剧的胡扯能力所征服。这部剧涵盖一切你想要看到的元素:多角、假孕、下毒、虐恋,甚至强奸、怪力乱神。。。本身不太爱看电视剧的我都抑制不了对这部剧的喜爱。只有16集,我会告诉你一集80分钟吗?!推荐给各位需要搭长途飞机的朋友!

就要到啦,本应8:45到,实际8点就到了。。。

一下飞机一阵热浪,穿长衣长裤的我汗流成狗。

法阿机场很小,盖了入境章之后往前走几步就到了行李提取处,取了行李到“大厅”左手边有兑换店,右手边有ATM和租车公司。e-tahiti travel的工作人员已经举着牌子等我们了,戴上花环上了车,奔向码头准备乘11点40的船去茉莉雅岛。

请大家记住这张照片,这是我们两个最白的时候。。。

等船的时候我和雨同学终于换了衣服,在码头的小餐馆喝到大溪地的啤酒:Hinano。Hinano的标志在法波随处可见。

其实这个时候我的意识已经开始渐渐模糊了,坐了10几个小时的飞机,从一个早上到了昨天的早上,思维开始混乱起来。这时候又有酒精的作用,我整个人就像一滩泥一样堆在椅子上。看着蓝天,听着餐馆里飘出来的欢快音乐,想起了上一次无忧无虑在外国的街旁喝啤酒还是前年跟原仔去德国的时候呢。。。

总想在脑子里搜索一首歌来配合当时的心情,想来想去也只有腾格尔唱起:蓝蓝的天空。。。还是要多喝点儿酒把这首歌冲下去。。。

坐20多分钟的船就可以到达茉莉雅岛,这是离大溪地最近的一个岛屿,我们将在这里停留2晚。下船后也有e-tahiti travel的工作人员来接,车程大概40分钟。

茉莉雅洲际酒店有144间客房,分为普通客房、沙屋和水屋。我们订的普通客房被安排在一楼,推开阳台门就可以走出去。舟车劳顿需要时间倒时差和休息,我认为就没必要订水屋啦。度假村里木有流浪猫狗,反而有流浪鸡!!!全天打鸣,照顾到各个时差段的游客。。。

然后我和雨同学就迫不及待的去看海豚了。

随手拍一下海水就能发现不少海鲜。。。那个迷の黑色条状物是海参君。法波的水里超多海参,奇怪的是当地人并不吃它们。原来海参的命运也如此不同啊。。。

晚上在酒店吃自助餐,餐桌就摆在沙滩上,可以边吃边欣赏传统表演。

3月27日

18个小时的时差搞得人作息时间全乱了,我和雨同学凌晨2点不约而同醒来,然后干瞪眼到5点。。后来决定---去看日出!(我从来没想过有这么一天,因为雨同学是休息日要在家睡一天的选手)

天色渐渐亮起来,眼前的景物色彩就明艳了很多。

简单的早餐之后,我俩去借了条小船。酒店里的水上活动用具,只要不用油、电的,都可以免费借用。

旅行前我就在网上预约了海豚中心的MITI项目,可以听讲解员介绍海豚的种类、生活习性、身体结构等知识,然后近距离接触海豚。除此之外还有两个项目可以选择:

我们的活动10:45开始,要提前15分钟集合,工作人员会提供水鞋,水很浅,我1米6站在水里毫无压力,倒是一起的小胖妞几乎全程淹在水里哈哈哈。她爸只要一溜号她就掉水里,亲情的小船也说翻就翻

下午的活动是在酒店订的Cata Jet。这个小艇有两个座位,好像开车一样。首先跟着船长(在另一架小艇上)绕着岛转一圈,然后去浅滩浮潜,可以看到鲨鱼和魔鬼鱼。魔鬼鱼简直就是鱼界的小狗,追着人要吃的。

船开到一半就下起了雨,好在10分钟就停了。

啊,一片肉朝我飘过来了。

雨同学撒欢的追鲨鱼去了,留下水性不好的我随波逐流。。。但其实一点都不怕,本身海水的浮力大,就算不穿救生衣,只要穿着脚蹼就可以轻松浮起来。只不过这里的水流挺急,在水里几秒钟就漂出去很远啦,所以我一直在和水流作斗争,不停的被冲走又不停的游回小船。

整个行程应该2个多小时,回到酒店我俩已经筋疲力尽,想着晚上一定要吃一顿大餐犒劳一下自己。原来度假村对面就有一家还不错的法国餐厅,叫Holy Steak。我和雨同学没有预订,冒昧的走去问人家有没有位子,高大的法国大哥面露难色,后来还是帮我们安排到了。所以呀朋友们,来到这边一定要把餐厅提前预订好。

我先点了一杯Maitai,说起这个Maitai。。。我是东北人,对这个词总会有一种贬低又调侃的感觉。之前订酒店的时候,看到有一间叫做Maitai的酒店,哈哈哈,就先入为主的觉得这家酒店不干净。。。其实啊,Maitai在本地语言里表示“好”的意思。Maitai这种著名的鸡尾酒的灵感就来自大溪地,既然来到这里更是要跟得上节奏,走起!

这一顿饭,我们吃饱了,周围的蚊子也吃饱了。

3月28日

离开酒店乘飞机前往心心念念的Bora Bora!

到机场的路程只有不到半小时,酒店帮我们安排了Albert旅游公司的车(车费比其他公司的报价要低),在车上我们遇到了一对看起来像是华裔的美国夫妻,他们也是去波拉波拉,也是住4晚瑞吉,后来在酒店里经常遇到,真是巧。

茉莉雅机场小到尘埃里,办了登机牌之后就可以自由活动没有安检,登机也是悠闲的走到飞机旁,座位没有划位,愿意坐哪儿就坐哪儿。

很多攻略上说飞机会停一站千万不要下飞机,可能之前的驴友们是跟旅行社订的票不熟悉情况吧。我们的机票都是我自己在官网上选订的,VT430直飞波拉波拉中间不停。攻略上有一条比较受用,说这一程飞机要坐在左手边,因为可以俯瞰到下面的波拉波拉和美丽的澙湖。我们顺利的选到了好座,一路望着蓝天白云,脑子里又回荡起了腾格尔的:蓝蓝的天空~。。。越想忘越清晰。。。

飞过塔哈Tahaa和赖阿特阿Raiatea岛(中文名真是搞笑),就看到Bora Bora渐渐靠近,坐这种低空飞行的小飞机有一点好处就是,下面的风景尽收眼底,细节都可以看的清楚。

我们即将入住的酒店,波拉波拉瑞吉度假村 St. Regis Bora Bora

如此这般景色真的让人只顾欣赏以至于忘了呼吸,甚至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

走进机场就有酒店的工作人员来迎接我们了,顺便说一句,如果前往波拉波拉,一定在临行前跟酒店联系好,报上航班号,以便酒店安排接机。在订岛间航班的时候会一栏需要填写入住的酒店名称,我怀疑航空公司会与酒店联系告知旅客的航班号,为保险起见,还是要跟酒店直接联系一下。因为环保的关系,酒店没有固定的班船(。。shuttle)往来机场,接送机是收费的,做好心理准备,这笔费用会记在房费里。

船程15分钟就可以到达瑞吉酒店,路上看到一朵潇洒的女纸,城会玩。

下了船会有酒店职员送上冰凉的毛巾和菠萝汁,就这样悠闲的办好了入住,前台的Maria说给我们安排了可以看到山的水屋,太棒了!后来的后来我才发现,原来我们被幸运的升级成了Premier等级的水屋,原本我订的deluxe over-water bungalow露台是没有按摩池的。

Butler服务还是真心不错的,酒店安排了中国姑娘Sun Lin为我们讲解酒店的各个区域,各种设施的位置,哪里可以喂鱼、浮潜、看夕阳。。。最后把我们送到房间。

这个房间,其实我早在预订的时候已经看过很多照片,没想到看到实物还是一样的惊喜,甚至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是真实的(就是这么没见过世面)。雨同学动作实在快,进屋没5分钟就跳水了。

除了拍照拍照拍照,我想不到现在第一重要的是要做什么了。

晚餐在pool bar解决。看着满天的星星,那心情。。。此时脑子里播放的歌曲是毛宁的:蓝蓝的夜•蓝蓝的梦~感觉暴露了年龄。。。唉,为什么就想不起一首洋气的歌啊。。。这时候沙滩上的婚礼party乐队唱起Eagles的Tequila Sunshine终于拯救了我,不然不知道要陷在腾格尔和毛宁的dead loop里面纠结多久。

思绪被带回到中学时代,繁重的学业让单调的娱乐都显得那么珍贵又丰富多彩。一张老鹰乐队的CD伴随了我好久,现在应该已经找不到了。我喜欢Eagles的摇滚轻柔不吵闹,诉说的是云淡风轻的忧愁,不会用力过猛,就像好朋友见面跟你说“唉,最近又胖了”但是也无所谓,该吃吃。Glenn今年1月去世,天下无不散之宴席,那份珍贵只能从记忆中寻找吧。在电音、kpop当道的这个时代,突然听到熟悉的旋律,那种美好让你仿佛置身风和日丽的一个夏日午后,吃着冰棒,吹着风扇,心里想着“日子就像这样过去多好”。(矮马,太矫情)

好想把星空拍下来,无奈我和雨同学技术不行,拍来拍去都是黑乎乎的一片。我会告诉你我俩为此还背来了单反和三脚架吗。

满天的星星,简直太美了!我就这样躺在沙滩椅上,抬头看着它们,回忆起小时候大人问我长大时想做什么,我坚定的说“我要当天文学家”。。。然后大人说“那数学要学得好哇”…学得好哇。。。得好哇。。。好哇。。。哇。。。口圭。。。。。。。。。。。。。。。。。

站在露台上调试相机的时候,你会听到有东西拍打水花的声音,月黑风高的时候听到这样的声音还挺害怕的,后来借着旁边水屋下面发出的灯光看到,有好多鱼互相追逐。澙湖白天的时候鱼很少,没想到大家都是晚上撒欢儿啊。

电视有一个台会重复播放Couples Retreat这部电影,中文名叫《伴侣度假村》,我还奇怪为什么会重播再重播(在法波,电视节目一般都是法语的,可算逮到一个英语台就想一直看下去)一搜发现原来这个电影就是在波拉波拉瑞吉酒店拍的,大家可以看一看。

3月29日

今天我有个特殊的安排。我想要让这次蜜月旅行留下最美的纪念,也弥补一下婚纱照没拍外景的遗憾,临行前在网上联系到了一对法国摄影师夫妇,请他们为我们拍一组照写真(翻译成东北话就是,俺们家内男的不会拍皂片儿)。拍摄安排在下午,上午我俩去酒店里的澙湖浮潜去啦!

这颜色,通透极了!酒店的小澙湖里有超多的鱼,每周一三五早上8点多会有鱼类学家来喂鱼,做研究。更值得一提的是,酒店养了3条拿破仑鱼(也就是我们说的苏眉鱼)在澙湖里,最大的10几岁了,体型很大差不多1米1啦。但是它们很神秘,经常躲开游客,所以不一定能看得到。我和雨同学幸运的看到啦。

拍它的时候它还用鄙夷的眼神看我。。。

下午2点半,Virginie和Samuel准时来到我们的水屋。Virginie和Samuel是一对非常有爱的小夫妻,在他们的摄影网站上你可以从字里行间看出两人的用心和可爱。http://www.svphotograph.com/ 他们在一起10几年啦,都爱好摄影,几年前毅然决然的离开法国想要去外面的世界看看。首先来到新西兰,住了几年又辗转来到法波,在茉莉雅岛安顿下来。可能是因为经常拍摄婚礼和蜜月,见证的都是幸福的瞬间,两个人打打闹闹可开心了身上充满正能量。我喜欢他们的拍照风格,不做作,不会因为某些地方是景点或者著名的标志就一定硬拍到照片里,弄得像“到此一游”似的。关于他们的一切你可以在网站上看到,他们老老实实的介绍了自己,然后把话筒转向你,“现在来说说你吧”,于是我就被吸引过去了,跟他们互发了10几封邮件,就像认识了很久的朋友一样,然后我就认定他们了。

拍摄从下午2点半开始,一直到6点结束。后来又在我们的水屋一起聊天聊到很晚,我不是一个会找话题的人,要不是跟他们在一起感觉很轻松,也不会聊那么久啊。

我们邀请他们来中国玩,他们说一直想有机会去中国,要是能见识中国的婚礼就好啦。希望他们赶快找到机会,好期待能在这边跟他们见面。两个可爱的小人儿!

欧洲的摄影师是不会把人P瘦P高P白的,长成啥样儿就是啥样儿,胖就胖。

3月30日

一起床看到帽子云(不知道算不算)

Day tour! Day Tour!

之前没有安排一日游是因为想着要拍照片可不能晒太黑。现在终于拍完啦可以尽情的玩耍了。上午四驱车山地游+血腥玛丽餐厅吃午餐+下午浮潜,这个一日游项目我是在e tahiti travel订的,在某宝上也能搜得到,但是价钱贵了一半。

防蚊液一定随身携带!!!

司机大叔-也是我们的向导-开着小车带我们走Otemanu山,山上基本没有路,一直在爬坡。我是头一次坐四驱车爬山的,那种感觉就好像,你骑在别人的背上,他驮着你往上爬,你可以清楚的感受到他骨骼的起起伏伏。刚开始觉得好惊险,一路听到车轮碾压树枝、石块的声音,车两旁的枝叶从脸旁扫过,过一会儿就适应了。爬到高处就可以看见更远的美景。

Bora Bora曾在二战时期被用作美军在南太平洋的防御点,在Otemanu山上还可以找到当年的遗迹,司机大哥说虽然美军在这里设置了7架(我没记错的话应该是7架)大炮,但是这些大炮从没开火过。也就是说,这里没有发生过战争。如果这里真的成为战场,很难想象我们现在还能不能欣赏到这样的景色啊。

手机拍出来的图片无法真实还原当时眼前的所见,那种由近及远的多重蓝色,只有身临其境才会觉得震撼。就像一颗蓝宝石在阳光下折射出深深浅浅的蓝,你所能想象到的蓝,都在里面了。

丛林里有一些先祖留下的图腾,原来这里的人们崇敬海龟就像我们崇敬龙一样。所以你细心的观察,好多石头上都刻有海龟的图案,这中历史的痕迹越来越少了,因为自从法波被美洲人欧洲人发现之后,他们的宗教信仰开始多元化,传统的信仰渐渐褪色,成为历史了。

在丛林里可以见到菠萝、木瓜,还有很多有趣的果实:诺丽果和面包果。诺丽果据说有抗癌的功效,但是我在法波这几天并没有看到当地人吃它,可能它的效果被夸大了。

路上经过波拉波拉的小镇,镇子上只有一家药店,一家超市,一家只有5个警察的警察局,珍珠店倒是不少。

午餐来到了据说是南太平洋最著名的餐馆:血腥玛丽Bloody Mary’s。这家餐馆的名气之大,吸引了众多明星政要商贾前来一试滋味,看看他们的名人墙:

可以看到很多熟悉的名字吧。最新来访的居然是韩庚。。。

餐馆里小木桌小木凳就插在沙子里,吃饭时脚在下面扒拉沙子玩儿,挺凉快的。。。午餐可以选择一份简餐+一份软饮,这个费用是包括在一日游的费用里面的。如果想再加食物和饮料就要额外交钱啦。Bloody Mary’s洗手间的洗手池还挺有特点的,等待大家去发掘啦。

餐厅对面就是一个小码头,所以酒足饭饱之后就可以无缝衔接下午的浮潜活动。团友们上午做了不同的项目,下午被重新分配到浮潜团、摩托艇团、滑翔伞团。。。巧的是我们一船都是中国人。

船长大人来接我们了。

他叫做Ed。我们将跟着他去往3个不同的地方,分别是鲨鱼聚集地-魔鬼鱼聚集地-珊瑚花园。简单介绍之后Ed跟我们确认了大家都看得懂中文,掏出一张纸给我们:

我一看,这不完形填空么,哈哈哈。

在茉莉雅岛的时候我们也看到过鲨鱼呀,但是这次看到两条大的,当时还真的有点儿怕。但是Ed同学勇敢的抱着大鲨鱼潜下去了,我也就放心了一些,要吃先吃他哈。

魔鬼鱼在我心中还是鱼界的萌宠啊,正方形的身材,厚实的肉感,隐蔽的大嘴。。。见到人就往人身上扑,绝对不客气。在船长喂他们的时候你可以摸摸它前面的三角区域,两旁的对角上面比较粗糙,不要摸它们的底部和尾巴,底部的大嘴随时咬人,尾巴随时扎人。

珊瑚花园聚集了好多深潜的朋友们,还有人在这里学潜水牌照。原本我和雨同学也想在这里考牌的,后来想想还是算了,蜜月就好好蜜月,不要把自己搞太累。如果你想来这里体验水肺潜水,可以选择Top Dive这家潜水中心,这应该是大溪地规模最大的潜水中心了。

Ed说在珊瑚花园有可能看到海鳗,就是那种挺恐怖的鳗鱼,但是我们游了几圈都没看到。非常多的小鱼在珊瑚中间穿梭,就跟动物世界里面看到的一样。

行程结束后Ed把我们一一送回各自的酒店,我们也借机会看看其他度假村的规模。惊喜的看到了彩虹!!

去了索菲特、洲际、艾美,倒数第二站就是瑞吉酒店了,我俩一致认为,还是喜欢瑞吉。

用手机拍照的优势终于被我找到了:在海上很难分辨方位,回来看照片的时候才知道我们究竟去了哪里。

到了酒店之后雨同学纠结了一下,说好不容易来一次,还是应该去Bloody Mary’s吃个晚餐,毕竟比较出名嘛。于是我们又订好6点的shuttle,再探Otemanu。

瑞吉酒店6点开往Otemanu的船是有免费班车接应的,直接送去血腥玛丽餐厅,8点半再接回来。

晚餐餐单比午餐丰富的不要太多哦,午餐应该就是应付各个旅行团的吧。没有见到攻略上说的龙虾大餐,因为每天的餐单都有变化。我俩点了一份Mahi Mahi鱼,一份排骨,分量很足。

吃着吃着飘来一个外国老头儿,他几乎跟每一桌的人都要寒暄几句,好像喝多了。走到我们这桌的时候老头一下来精神了,跟我们聊了中美关系。。。他叫Kevin,来自旧金山。Kevin说他每一年都会来波拉波拉度假,对这里非常熟悉啦,近几年这里的中国游客变少了所以他逮到我们一定要好好聊聊。然后就是被他老婆非常礼貌的一次又一次的拉走。。。

如果你在Bloody Mary’s见到他,不要被他的热情吓到。。。

3月31日

雨同学的后背已经5分熟了,所以这一天就不安排什么户外的活动了。坐船去小镇上转转,看看珍珠啥的。大溪地的黑珍珠是大自然赐予的瑰宝,最著名的珍珠供应商是Robert Wan,Robert Wan居然祖籍潮汕,大老远跑去法波有今天的成就真实不简单呢。还有一家我们觉得性价比好一点的店叫做Tahia,也是有好多家分店,美女老板曾经是茉莉雅选美小姐冠军(Miss Moorea),也是女强人一个呀。

下午我们就在酒店里走走啦,骑骑自行车啥的。瑞吉提供的自行车呢,是死飞。我还是头一次知道还有这么一种自行车---没闸。车座被人高马大的欧美游客拔得不能再高,1米6的我内心受到了1万点伤害,其中9999点来自雨同学对我小短腿的鄙视。

我俩就这么悠闲的在酒店里逛来逛去,喂喂鱼,晒晒太阳,想着第二天就要离开,心里好忧桑。好在晚上还有一个重头戏:在LAGOON by Jean Georges吃一顿浪漫的晚餐。Lagoon由Jean Georges Vongerichten在2006年创立,在这之前他所拥有的餐厅已经有两间被授予米其林3星的荣誉啦。Lagoon就在瑞吉度假村里,有好多其他度假村的住客也慕名前来,所以呀,一定要提前订好位子。它的整体构造也是水屋,最特别的是,它下面的水里养了3只鲨鱼,餐厅的地板有透明的玻璃可以看到鲨鱼在脚下游来游去,太特别啦!

法国菜真是越吃越困,因为一道一道的上时间挺长。两个小时啊,这要是一起上了20分钟就可以结束战斗。。。

这是在波拉波拉的最后一夜了,我坐在房间的阳台上,不顾蚊子的穷追猛咬,拼命想记住那一片星空,不服气的掏出渣phone恶狠狠的按了几下快门,得到的就是这样的照片。。。

午夜的水池子

算了。。。把Virginie他们拍的照片偷过来看看得了。。。

4月1日

酒店的退房时间是12点,飞机是4点的,虽然我跟雨同学要求了延迟到下午1点退房,中间还有2个小时左右,这么长时间做点什么呢?

不妨试一下酒店里的娇韵诗Miri Miri Spa。

头一天我就已经预约好来个After Sun Treatment,会所在预约时间的前半个小时来到房间接我。要提醒大家的是,酒店送的蜜月礼物:15分钟Miri Miri Spa的按摩券不能跟treatment一起使用,只能跟massage项目使用,所以我的券就白费了。。。

干净明亮的会所:

整个过程舒服又放松,多少缓解了我即将要离开的忧桑。。。

按摩完回房间找雨同学,叫了车送我们去前台,就要走了,难过。酒店安排了3点的船送我们去机场,退房之后还有时间,我们就最后在沙滩旁休息了一下,最后看一看这一汪碧海蓝天。

回到大溪地主岛,出了法阿机场我们就跳上了出租车前往Manava套房酒店。我之前也说了,这两晚酒店纯粹是为了最后乘飞机方便落脚才选的。当时想着不要太折腾连续两天坐飞机才选择在主岛住2晚,顺便收收心,后来发现这根本是个错误,我应该在Bora Bora多住一晚。。。

从瑞吉到Manava,这个落差还是有点儿大哈。前台的同事也没什么笑模样。甚至最后护照也差点忘了还给我们。。。

酒店有两间餐厅,我和雨同学也没想去吃,因为吃了好几天的西餐,雨同学根红苗正的chinese基因开始闹情绪了。。。但实际上我们晚上也没有吃到亚洲口味的食物,而是去了酒店附近的food truck。其实食物还不错,相对于正经八摆的餐厅,这里食物的价格相当低了,那每个人也要差不多人民币100块左右。

4月2日

跟前台说要去市中心,前台安排了10点的shuttle(需要自费)。这时候我们就在酒店里转了一下。Manava酒店最赞的就是,他们提供水中健身课程。其实这家酒店如果放在平时真的属于中等偏上的水平,是我们经历4晚的波拉波拉之后内心膨胀了。。。

帕皮提中心区就在码头附近,周六下午至周日所有的店铺都关门不做生意啦。这天正好是周六,趁着上午店铺还营业的时候可以转转。

这里有一个店叫做珍珠市场,据说是当地人买珍珠饰品的地方。我以为是多大的“市场”呢,其实也就是一家小店,有中文导购,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跟雨同学总觉得是讹人的地方,像是那种跟团旅行会被带去的旅游商店,所以我俩也就没有久留。

帕皮提综合市场二楼有吃的,我们选择了Cafe Maeva。

第一次喝这种啤酒:Desperados,里面加了Tequila。

晚饭在市中心的food truck区解决。其实不是太好吃。

4月3日

又是一大早赶飞机,跟我们出发时候一样。

提醒大家:check in之后办理退税的顺序是:去海关盖章-寄回退税文件-安检。
也不知道哪个职员跟我们说的,先安检再去找邮箱寄文件,结果我和雨同学在里面好一顿找,最后问人家才知道错了,好在安检的小哥说可以放在他那里他会找时间帮我们寄,不然要交税呐。

就这样,我们的蜜月之旅结束了。我也去过不少地方,但是波拉波拉是唯一一个,我会因为要离开它而难过的地方。原本还想着一辈子任性这一回就够了,没想到留恋的滋味太不好受,从心里冒出来浮于表情,被雨同学看出,他承诺说要好好工作攒钱以后还带我来(哈哈哈哈哈哈,大家给我作证啊,没事儿鞭策鞭策雨同学让他好好赚钱)。

再见啦法波,你永远是我脑海里那颗最圆润、闪着神秘光芒的珍珠,我一定一定会再来的。。。

写得很棒,正在计划去大溪地,景色太美。

2016-04-23 14:15

引用 蓶、 ̄羙 发表于 2016-04-23 14:15:24 的回复:

写得很棒,正在计划去大溪地,景色太美。

回复蓶、 ̄羙:谢谢啦!

2016-04-23 14:46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4-24 09:25

引用 shihongmei_sy 发表于 2016-04-24 09:25:08 的回复:

回复shihongmei_sy:哈哈哈 搞这些图就把我累惨啦 😂 几乎都是手机拍的有点拿不出手 以后一定好好拍照片

2016-04-24 09:32

楼主写的信息超有用哎,想请问一下:你说的防晒加驱蚊的喷雾,在哪里买?另外你网上预订一日游活动,需要先网络付款吗?预定餐厅是在酒店预订的还是网上通过旅行社提前订的?谢谢!

2016-04-24 15:12

引用 XX 发表于 2016-04-24 15:12:16 的回复:

回复XX:你好呀 谢谢你!现在回答问题:1.防晒防蚊喷雾我是在香港的莎莎看到的。2.一日游的话我是发邮件跟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联系,商量好路线价格之后他们会发一个安全付款的链接过来,用信用卡支付。3.餐厅的话可以在入住九点之后请前台的同事帮你订。😘

2016-04-24 15:19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4-25 17:02

引用 zacksoso 发表于 2016-04-25 17:02:18 的回复:

回复zacksoso:我也是怕忘了才下定决心写游记的。好不容易度个蜜月不想以后回忆不起来啊

2016-04-25 17:08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5-02 01:02

醉美大溪地,醉美情怀

2016-05-03 15:01

引用 snowplum 发表于 2016-05-02 01:02:59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snowplum:有一些照片稍微调了一下饱和度 因为手机拍的效果实在太差 灰灰的😌

2016-05-04 08:43

亲,看了你的游记非常感兴趣,我安排在五月底去大溪地蜜月旅行,也想在borabora拍照片,想咨询你一些关于Virginie拍照的问题,方便么?可以的话我私信你,非常感谢

2016-05-05 15:07

游记超棒!!!!!文笔也好,诙谐幽默哈哈~~求看婚纱照

2016-05-17 16:21

引用 tiantian 发表于 2016-05-17 16:21:10 的回复:

回复tiantian:这次拍照片的时候吧。。。我胖得要命

2016-05-17 17:43

请问您在这家买珍珠了吗?大概什么价位呢?酒店里也有这个牌子的专柜吗?

2016-07-03 18:45

引用 乔薏荞 发表于 2016-07-03 18:45:16 的回复:

回复乔薏荞:是说Tahia吗?我买了一颗水滴形的项坠,人民币合1200多吧。在瑞吉酒店有Robert Wan的门店,很小,建议你多看几家,因为就算是同样的品牌,不同店铺的货品种类也千差万别。

2016-07-04 10:31

引用 Jasmine唔得閒 发表于 2016-07-04 10:31:21 的回复:

回复Jasmine唔得閒:好的,我知道啦,谢谢!

2016-07-04 11:18

很棒的游记

2016-07-05 13:52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7-05 13:52:52 的回复:

回复summer:谢谢啦

2016-07-06 17:37

亲。我想咨询下你们俩大约的花销

2016-07-08 17:00

引用 380045821 发表于 2016-07-08 17:00:37 的回复:

回复380045821:大概10W一共 如果吃得再猛一点应该更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