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奔向大海吧~首尔到正东津和束草的2天2夜超详细旅行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4-01

序也是开始

一直向往大海,这次就去到韩国东海边——江原道的正东津和束草
每次旅行前我都会在网上看各位驴友分享的旅游攻略,整理出最适合自己的计划。这次也不例外,所有整个旅程基本比较顺利。
我和一位小伙伴2个人都是韩国当交换生学习韩语,所以语言什么的没有大问题。不会韩语的朋友也不要担心,我会写得非常详细,做到每个细节都让你们心中有数。
整个旅程是2天2夜的时间,从首尔的清凉里火车站出发,先到正东津看日出,然后做大巴去束草,看灯塔,去了水产市场和阿爸村,爬雪岳山。
提醒大家一定看好天气预报,我们本来想看日出,结果那天是多云转晴,早上云太多,没有看到日出。之后去爬雪岳山的那天,又下雨,整个山都是大雾连天,有些遗憾。
这次我和小伙伴走得是穷游路线,人均总共花费10万多韩元,合人民币大概600块,算是比较省的了。

出发:
2016年4月1日晚上。首尔清凉里站。无穷花列车。23点25分出发,4月2日凌晨4点28分到达江原道正东津站。车费22000韩元。
买票是在韩国的火车票官网上买的,网址是www.letskorail.com , 是有中文的。
记得提前打印出订单,方便到火车站给工作人员取票。记得带上护照。

关于到正东津的方式,其实还有很多种。比如大巴,比如KTX. 但是为了将时间尽量高度利用起来以及为了看日出,所以选择了较慢的无穷花列车(相当于国内的普通火车,但是比国内的宽敞舒适,环境不比动车差,只是速度慢,停的站比较多而已)很多韩国人也会选择这班列车,因为从起点站清凉里到终点站正东津的时间,可以在火车上睡上一觉,下车之后在正东津火车站的休息室等上1,2个小时,就可以看到日出了。

在清凉里站外买的鸡肉串,味道不错。一串2000还是2500韩元的。

Ready... Go!

进站了。准备上火车了。

关于如何到清凉里站。
清凉里是个比较大的火车站和地铁站。坐地铁1号线或者京义中央线都可以到。当然附近的也可以坐公交车到。
提醒一下,坐地铁到地下清凉里站的朋友们,需要出站后,走到地上清凉里站。如果担心找不到的话,就稍微提前一点到车站吧。
我和朋友就是不到10点就到了,然后去附近逛逛,买点面包什么的干粮作为第二天的早饭。

无穷花内部。不像国内普通火车会有对着坐的位置,但是这样也就没有桌子放东西了。但是比较宽敞,座位高度也可以调整和旋转,方便休息。
韩国这边查票没有国内那么严,上车也不会有工作人员检查,只是在路上会随机抽查。韩国这边会卖自由票(类似于站票,会比一般坐票便宜,看到没人的座位可以坐一下)

顺便说一下,韩国人习惯到室内脱鞋,所以大家如果看到,不要太惊讶。
坐我们前面的大叔还把两个椅子拼在一起,睡得略爽。

正东津到了

坐了一晚上的火车,终于到了正东津。天还没亮,海边风也很大,挺冷的。提醒大家,多带衣服或者穿厚一下,当然如果是大夏天就没问题了。很多韩国人都带了小毛毯,一下火车就披上。

世界上最接近大海的火车站。是申请了吉尼斯世界纪录的。

一直在等日出。远方山顶上是轮船酒店,因形似轮船得名。也算这里的标志性建筑了。

一辆火车经过。轨道和大海就是这么近!

一张正东津大海全景。海水还是很清澈的。沙滩也干净。
已经过了预计日出的时间。游客都一一离开了。

依然是正东津的海边。

可以用来拍照的铁轨。拍拍拍。大家要拍小清新什么的,都可以。美美美。

这几张都是正东津车站里面的摆设。是趁着其他人要坐火车,跟着他们走进去的。嘿嘿。
看到这个没有成真的日出时间就无奈。本来很想看一次海边的日出。只好等下一次了。

喜欢红薯夫妇的小伙伴们应该很眼熟正东津吧。他们两个就是在这条路上合影的。
觉得白天的正东津站还是很美的。正前方那个工作室和火车莫名很搭,还有点小清新。

沿着这个照片墙就可以走到正东津的休息室,也就是出站了。
虽然这个火车站很小,但是饮水机,卫生间,WiFi,充电插座都有。网速还挺快的。要充电的话,用国内手机充电器的朋友记得随身携带转换插头哦。

出站后,沿着轮船酒店的方向走。走10分钟左右,就回到沙漏公园。
太阳出来了,风景更美了。

正东津时间博物馆和沙漏。
这个沙漏是世界上最大的沙漏。

从照片里的桥过来,到我现在拍照的地方,有一个透明的小公交车站。在这里等109路公交车。不用过马路。这个车一天班次比较少,大家一定把握好时间。我们做的那一班是10点55分的。
在这次旅行中我们做公交车,一直都刷的交通卡,相信大家在首尔一定已经买好公交车卡了。便利店什么的都有卖。去哪都方便。公交车一次1000韩元左右吧。
坐上这个公交车感觉终于要进城了。一直坐到江陵市外巴士客运站(강릉시외버스터미널, gangneng express bus terminal)不是终点站,所以大家记得听报站哦。进场之后大概再几站就到了。下的乘客还是蛮多的。或者上车之前问一下司机大叔,是不是到江陵客运站的,然后让他提醒你一下。最好坐前几排吧。

在售票处买了去束草的汽车票。一个人6300韩元。大概经过1个小时就到了。韩国大巴也很发达,毕竟国家小,到哪儿都可以坐大巴,所以他们的大巴都挺宽敞舒适的。
束草市外客运站(속초시외버스터미널, Sokcho express terminal)
束草的票还是很好买的,所以不用担心没票。
买票的时候,售票员会告诉你时间,一定要记下来。因为票上只有买票的时间,没有车出发的时间。应该是流动制度。这班没坐到,还可以坐下一班。所以吃完午饭就回到大巴车会出现的那个站台等候吧。和国内的汽车站长得差不多,一个路线会在一个车位,找到那个车位就好。就像票上显示的束草的车位是3号。等到这个车位来车了就可以上车,等到司机来收票。

买好票之后,我们去隔壁的Lotteria乐天力解决的午餐。 乐天力在韩国连锁挺多的,国民kfc吧。正好午餐在搞活动,一个鸡肉汉堡套餐才3500韩元,挺划算的,可乐没喝完还可以选择打包。

司机会停在站外的一个公交车站。下车之后沿着斜坡往回走,会看到7-11便利店,再往上一直走,接近坡顶就是束草客运站了。
因为带了一些行李,所以决定先找晚上住宿的地方。这边有很多酒店和旅馆。经过多家比较,我和朋友选择了图片中的这家。虽然很普通,也不大,但是比较干净,简单,电视和电脑,wifi,空调,暖气,卫生间该有的都有。毕竟便宜,想着反正只是睡一晚,所以我们太挑剔。如果对房间要求比较高的朋友,可以再去看看其他家。
这家绿洲旅馆(오아시스 모텔, oasis motel)在gs25 便利店的旁边的小路进去。有一个像停车场一样的小院子,其中有一扇门就是这个旅馆的后门了。前门比较难找。这家酒店小是小了一点,前门和楼道的装饰还是蛮好看的。
这家我们选的最小的房间一晚40000韩元。之前去问的其他家都是最低6万或者7万的。可能是因为是周六,房价会贵一点。毕竟首尔的motel也才6万或者7万一晚吧。

从旅馆出来以后,我们先去束草客运站,买一张第二天下午回首尔的汽车票。虽然班次很多,但是还是提前购买一下,有点抢手。我和同学用了学生证享受了学生票。普通成人应该是17300韩元左右。
买完汽车票,到客运站门口的观光咨询处门口,拿一张束草市的旅游地图(中文版),会非常有帮助。上面标记了所有的旅游景点,还有公交车路线。
然后我们就开始暴走。沿着地图,一直走,远远地就看到雪岳大桥。

束草的海边

站在粉色的雪岳大桥上看到了灯塔。本来是要走到阿爸村,我们还是先拐去了灯塔。

束草景点真的很多。还好不大,可以一个接着一个的走着看看。比如大浦港,生鱼片一条街,束草海水浴场,美人鱼像(本来很想看,但是很遗憾没有碰到),束草海滨自然博物馆,雪岳日出公园(坐公交车去雪岳山的时候会经过),束草灯塔瞭望台,青草湖等等。

红白灯塔,之前一直在电视剧里面看到,实物也很好看。人也不多,方便拍照~

沙滩有家长带着小朋友去玩。但是4月初海水真的还很冷,有想玩水的朋友们,再多等一下,天气再热一点会比较温暖。
去海边捡个贝壳什么的还是很惬意的。

路过一些居民家的墙上画了壁画。挺有传统韩国味道的。

阿爸村。
蓝色生死恋在这里取过景。
这里的鱿鱼米肠(오징어 순대)和阿爸米肠(아바이 순대)也很有特色,也上过韩国的美食节目。但是因为小伙伴不喜欢吃米肠,所以我们没有尝试,现在想想有点遗憾,下次有机会一定会试一下。

从阿爸村到水产市场可以坐这个渡船过岸,很快就结束了。全人力的渡船。单边200韩元。船员还会邀请船上的乘客帮忙拉船,感兴趣的可以去体验一下。

束草观光水产市场。走进市场,特别是小吃区。人很多,很热闹。
这里的炸类(튀김, twi gim)和酱料炸鸡(닭강정, dak gang zeong)也特别有名,一条街有一半以上都是买这个的。回首尔的大巴车上看到有人带酱料炸鸡回首尔,包装还不错。
(备注:地名和普通名词没有英语,用的是罗马音,方便大家读)

这个应该是下饭菜,咸菜什么的。

炸虾,炸鱿鱼,炸蔬菜饼等等。

到了这个市场,就尽情地吃吃吃吧。

逛完市场,接近6点,天气开始变冷。本来还有一些景点 的,但是我们还是决定回旅馆了。毕竟昨晚也没好好睡,比较疲倦。所以远远照了一张日出亭和瞭望塔。下次再去看吧。

在找公交车站的路上路过了一家韩服店。

在水产市场门口就可以坐车回旅馆。但开始我们不知道,就坐渡船回到阿爸村,然后上了金刚大桥,又走回到正路去坐公交车。结果下一个站就是水产市场,相当于我们绕了一个圈。当时在水产市场就不应该再回去坐渡船,直接坐公交车就可以回去了。

好像是坐到7-1或者7路,具体坐的几路公交车我不太记得了。反正在站台会有具体的站名的。大家可以看看,或者问一下路人。韩国人的英语虽然发音比较奇怪,但是简单的还是会的。最好问中年及以下的吧。束草长途汽车站(속초 시외 버스 터미널 Sokcho express terminal)因为他们汽车站直接是英语单词变成的韩语发音,所以大家直接说terminal, 他们也能听懂。

Go Go,雪岳山

4月3号,星期天。我们一大早起床,8点出发,在门口的便利店买了面包和牛奶。韩国的便利店也特别发达,到处都是,物品多样。饮水机,微波炉都是必备的。
束草客运站对面的那个公交车站坐7路或者7-1路,坐到终点站,就是雪岳山了。因为是一大早,车不多,司机开得比较快,大概30到40分钟。

雪岳山国家公园的门票3500一个人。韩国这边的门票,相较于国内的景点,便宜了很多。

备注:雪岳山是韩国数一数二的名山,非常大,有很多小山脉。然后整个开发出来的旅游区都被称为雪岳山国家公园。统一在大门口收取一次门票。

进景区没多久就可以看到这个熊的标志。是韩民族的图腾吧。和它合照的韩国游客实在太多,没办法照到只有熊的照片。

在熊右边没几步,有一个很可爱的称。可以测量你的行李重量。旁边的牌子上还标注了爬到山的哪儿就会消耗多少的卡路里。

超大的佛像。
韩国受佛教影响还是很深的,传统的地方寺庙什么的都很多。

天气不太好,阴沉沉的。雾也很重。
选择好季节和天气真的很重要!选择好季节和天气真的很重要!选择好季节和天气真的很重要!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据说秋天开满枫叶的雪岳山最美。所以推荐大家秋天去赏枫。

可能是因为天气不太好,以及我们到得太早,游客很少。我们去飞仙台的路上,几乎没有碰到游客。
水清澈碧绿。幽静的环境使得水声十分清脆。

一座钢桥,缝隙中还能看到下面的水流,挺可怕的。

仙台。(上方的石头,有一处平台,就传说那里是仙人飞天的地方)
我们从景区入口慢慢走了接近1个小时,终于到了飞仙台。一路上雨时下时停,也是挺痛苦的。

走到飞仙台就往回走了。因为雨越下越大,我们也没带伞。
回到景区进入没远的地方,淋成落汤鸡的我们找了一家饭店喝一杯暖暖的咖啡。
等到雨开始变小,我们才继续出发。
坐缆车去权金城。
往返票价,一个人1万韩元。

到山顶后,听到和尚念经的声音,便寻着去了。(后来才知道,是喇叭里放的录音)走着很陡的山路,大概走了5到10分钟,到了这个寺庙。

雾真的很大。
这个松树好像有很多年历史了。

权金城的山顶。
其实就是石头块。
有雾和雾散开一点的。大家感受一下。
所以一定要选天气好的时候去,不然什么也看不到。

Goodbye
안녕히 가세요
再见

2点左右,我们下山了。因为买了4点多的汽车票。

뼈 해장국 排骨醒酒汤,这个比较适合养胃消化,所以前一天喝了酒的人,会选择第二天吃这个。味道还不错,就是在束草客运站公交车站旁边的7-11和gs25便利店之间的一家店,是两位老奶奶的开的。感觉特别亲切。
一份 5000韩元左右

回程了。。。

坐上回去的大巴才真正意识到旅行结束了。
关键我们还遇上了堵车。本来2个多小时就可以到,我们堵到8,9点才到东首尔。真是略倒霉。

休息站,名字叫白头山。韩国朝鲜也称呼长白山为白头山。所以一觉醒来还以为自己被司机带到了朝鲜

休息站的土豆,虽然只用了油和盐,但是还蛮好吃的。
2000还是3000韩元,不太记得了。

这只是一个逗号,不是句号

后记:
正东津没有看到日出。束草没有走遍。雪岳山的风景被雾挡住,还下雨。
这次好像不太顺利的样子。但是还是很开心,看到了漂亮的大海。我觉得旅行不是一定要做成什么,完成什么目标,而是完善自我,找到人生当中更多的美好。
希望下次也能够开开心心地旅行。天气能好一点当然更好。
第一次写游记,这样将自己的一段回忆记录下来,觉得很满足。之前一直只在借鉴其他驴友的经验,而没有做什么来回馈。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能为大家带来帮助,那我以后的旅行应该会变得更有意义。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4-23 19:25

引用 dewin 发表于 2016-04-23 19:25:06 的回复:

回复dewin:哈哈哈

2016-04-25 10:39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4-25 17:54

引用 feiyangzizai 发表于 2016-04-25 17:54:12 的回复:

回复feiyangzizai:谢谢啦,根据时间顺序你也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