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重机台湾环岛骑行

• 出发时间/2016-03-26
  • 人均费用/12000RMB

最近比较空。。第一次写游记格式排版方面不是很熟练,凑合着看吧见谅。。本文主要是为打算机车环台的车友提供一点小思路和小帮助,以及自己在台期间的一些小经验。照片多是直出..毫无PS痕迹..拍摄工具6S跟奥林巴斯恶魔10微单
  3月26号-4月8号,其中重机环台用了11天共计1628公里。这不是路程最长,也不是排量最大的一次环台但如果算上到过的景点绝对是目前第一,这次环台也非常的幸运,去之前台湾各地雨,恰巧在台的这段时间里只在从九份去阳明山的路上遇到了小雨。想想还是小激动的,毕竟在雨里骑车不是件美丽的事,我喜欢风拂过的感觉,而不是雨拍在脸上的尴尬。
2证一签就不在啰嗦了,这个是最基本的功课。通信方面是电话开通国际漫游,打国内电话加86打台湾当地电话+886 移动电信都是,联通不清楚。然后机场拿租的移动WF,4G网络2人用网速一点没问题。充满电移动WF可以从早上9点用到晚上9点。除了偶尔几次短时间发神经,其他时间都非常可靠。对了领取WF时还会给你一个去内湖区升恒昌免税店4楼盖章免费送机的小本子.当然了要出示航班的行程单跟证件.我机车打的都去过,打的话出租车大概是人民币50块我没记错的话,在台打车可以用优步,据说可以便宜30%.滴滴我也看过是完全没车的..
  我这次出游机票是当月初买的,往返1400不到直飞。去是早上9点回来是下午1点,并没有什么提前几个月买。。住的民宿也是除了前2晚是提前定的,其他都是今天订明天的,事实上除了旅游旺季跟节假日,自在客跟大鱼你完全订的到民宿,当然了你如果要追求那些高分民宿那还是要提早订的,这样做相对自驾或骑行上行程上就比较自由,不需要今天一定非要到那。仅供参考:13晚住宿费用一共花费4341,最高的是碰上清明节(不知道为什么台湾叫儿童节。。)住在阿里山里的花费416,最便宜是住在花莲268,台湾住宿基本费用是300+人越多越合算,比如3人间。。补充一下在台期间基本订房都用自在客,但在台中的时候碰上了自在客上订房成功,但实际到了民宿以后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并没有收到订单,后来自在客又为我安排了相隔不远的一间4人房,所以我提醒各位订房后付款前一定要先跟房主确认有没有房间.不然到了万一碰上这种情况也是蛮讨厌的,
   银行卡方面办的是华夏境外第一笔免费的借记卡,去之前看网上有人说新的芯片卡在台ATM机上不能用,甚至有人说在机场的ATM机上也不能识别,总之我没遇到,机场,包括711都有试过正常提取。难道是人品太好?基本在台现金带3千人民币足矣,用于夜市便利店停车场购买小件等琐碎的事,其他支付房费购买大件物品都可刷银联卡,有些夜市还有支付宝可以用呢!推荐办理一张悠游卡!不然每天都要去711买饮料和支付停车费,一天下来硬币多到吓人,又重。所以强烈建议。另外711我看攻略都说遍地都是,我只能呵呵了,估计是在市区吧,那确实各种店了,但如果是自驾或者是骑车,基本几十公里才能看到一家711。如果看到了请马上下车进去洗手休息放空休息一会,台湾的山路的需要谨慎对待不要疲劳驾驶。另外台湾垃圾箱之少,我骑遍全台大概一共就看到5.6个最多。路上是没有垃圾箱的,夜市可以直接把垃圾给小摊老板,景点直接给售票处,其他路上可以给711。。。
  然后说下现在网上各种说法的国际驾照,现在淘宝上有3种所谓的国际驾照,第一种最贵价格2800左右直接做成菲律宾驾照。第二种是香港驾照费用1000左右依据是说台湾承认香港驾照。第三种就是直译的都说没卵用的翻译件。。我准备了翻译件和按照店家要求带了国内的驾照。一路上碰到很多警察,基本没事是不会查你驾照的,比如只要你别穿着奇装异服冲锋衣或者上梅花高速公路。。台中这个城市印象让我很深每个路口基本都有警察,而且很多警车,警用机车都是台中市民赠送给警局的,警民关系看起来很好。我在高雄等红绿灯的时候因为把机车停在汽车的最前面还被 高雄的交警口头教育了,台湾重机相当于小车的路权,所以在机动车道上原则上等红绿灯时需要排队,而不能像我一样从汽车间隙中直接窜到第一排去。。而白牌小机车则在第一排有专门的等候区。其实在台10多天里,深刻的感受的台湾由于机车之多在管理上还是有些小混乱的,比如重机停车收费这方面,有些停车场要求按小汽车收费,有些则是按普通白牌小机车收费。还比如在某个大学里,重机还不能停在白色机车格里。
如果真想去骑行环岛首先第一件最最最重要的事,你自己得会骑车!常骑车!如果平时都不会骑机车那就不要去台湾添乱了。虽然台湾行车路况好于大陆,但山路弯之多,一些路段大车之快比如苏花公路还是有一定的危险性,不要以身冒险,毕竟在垦丁骑个电动车都可以出人命。-摩托车的危险性永远大于汽车。切记!!第二件事就是要联系好车行,而不是先去做驾照!因为每个车行的要求都不一样,并不是统一标准。租车有些要台湾本地担保人,有些要签本票,有些要押高昂的押金等等。先联系车行还能预定好自己想要骑得车,这点上我推荐根据车行找车,而不是根据车找车行。。我租的是Kawasaki的J300 8折日租人民币300,基本租期超过10天店家都会打折。油费一路加的钱有些记不清楚了,我的车是11升油箱,加95号,每次大约250左右台币可以加满,环台下来油费支出人民币大概300左右吧。
  台湾的各景点门票费用也基本是可以忽略不计..事实上我真的没记... 不过记得阿里山小火车的票价貌似要涨.对了花莲的赏鲸提前我没有预定,花莲民宿老板应该都是有私下联系的.到了以后当晚订的,800台币一人.早上8点出发.说是赏鲸,其实是赏海豚啦,鲸鱼据船上解说只有夏季出现的几率比较高.但还是值得推荐一去.晕船药水码头有卖,我来自大舟山帝国自然是没买了,其实浪也不大.但接送司机会说的比较夸张.建议到了码头以后自己看当天的风浪吧,大的话或很少坐船那还是买瓶喝.便宜35台币.
 景点推荐,台南的奇美博物馆推荐一定要去!用一部电影形容的话,很像博物馆奇幻夜.台南事实上景点并不是很多,奇美博物馆去之前听民宿老板说票都是晚上预定的,但每日也有到场票可以买.不是节假日的话问题不大,因为我下午2点左右去的.排了一会队就买到了.里面真的很牛比,让你深刻感受到土豪的任性...因为据说它是当地一个有钱人造的,里面东西都是他的收藏品...喜欢艺术的朋友可以呆很久.另外台南的景点四草跟安平古堡,一般般吧,乏善可陈.但是四草陆客比较少,可以跟当地人一同感受下台湾袖珍亚马逊.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4-23 18:16

谢谢分享

2016-04-24 18:19

2016-04-24 21:09

重機有兩種。黃牌跟紅牌。黃牌及紅牌必然是汽車級的待遇,自然白牌的規則不適用黃牌。

紅牌是不用考慮,百分之百跟汽車一樣。(除了不能上高速公路外。其它的路權都相同)

因此紅牌很多人是直接就佔一個汽車位,反正就是按汽車收費。

黃牌呢,有些地方的機車停車位較大,就可以依普通機車收費。反之就必須依汽車收費了。

2016-04-25 13:12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4-25 20:57

引用 天秤浩子 发表于 2016-04-25 13:12:05 的回复:

因此紅牌很多人是直接就佔一個汽車位,反正就是按汽車收費。

回复天秤浩子:恩,黄牌叫重机,红牌叫大型重机。但我在忠孝东路鼎泰丰后面找停车位的时候也看到白色机车格停了红牌杜卡迪的重机。。

2016-04-26 20:22

引用 御名方守矢 发表于 2016-04-26 20:22:45 的贴子:

那一帶是不收費的。所以就跟機車一塊放了。

Ducati還不錯,只不過騎車時會覺得下檔很熱。因為散熱就在下方。

所以先前有人說會影響男人精子數量,所以建議是有孩子了之後再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