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游辽西

• 出发时间/2016-04-03
  • 人物/亲子

只管走出去

四月初的辽宁依然未完全摆脱冬季的影子,只有抽芽的树和肆虐的风宣示春的来到。纵然清明假期辽宁的气候还不适合旅行,但是禁锢的内心亦如消融的冰雪般已汇成一汪江水漫过河堤,心已长草怎能不出去看看呢。

古时抚远今兴城 不念督师只为玩

这趟旅行最终定在兴城,不是因为她的历史,只因这里有丰富的地热资源和媳妇想见的大学同学。4.3日上午十点离开铁岭,到达兴城已经下午二点多,找到要去的“水调歌头”,一番折腾,住在铁道部兴城疗养院2号院(与水调歌头相连),住宿环境很一般,无限接近招待所水准。住在这里的好处是不限制泡汤的次数,吃喝都可以带进去。放下行李,出去在一个购物广场的肯德基买的汉堡拿到旁边一家饺子馆,汉堡就着饺子好吃的不要不要的。酒足饭饱从饭店出来上演胖美丫大战“变形金刚”。回到屋简单收拾赶快找地吃饭,此时又累又饿。撸顿肉串,喝了一瓶“葫芦8度”就感觉上头,回屋倒头就睡,一觉到天明。

再次回到2号院房间,换上泳衣披上浴巾准备泡汤,时间已定格5点钟。院子不小,分为东西两院,由一条长廊分割,汤池旁松柏环绕,第一次黄昏时分泡汤,感觉很好。泡了近2小时,已经疲惫不堪。室内有游泳池,媳妇又小游一刻。

龙回头处叙旧情 笔架山前思人生

第二天,出门在外习惯早起逛逛,我认为这是个挺好的习惯。疗养院的整体环境很好,树木葱郁,安静祥和,几只鸽子悠闲自在,早晨的天空蓝的通透,阳光也毫不吝啬的挥洒。边走边拍,在疗养院对面是张作霖一座宅院,在水调歌头温泉大楼西侧陈列一辆蒸汽火车,历史感十足,与整体环境却不协调。吃过早餐再次开始泡汤已是九点多,我是真的喜欢户外泡汤的感觉。老婆领着孩子在游泳池玩水,各有所爱,人生自在。

十一点回屋收拾行李退房,抓紧时间去“龙回头”与老婆同学汇合,因为下午返程只能在景区见面,唠唠嗑拍拍照,恐怕她们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匆匆那年欢聚一刻,别离不舍人生苟且。可不留遗憾怎能再次相见呢。
       这里景色优美,相传乾隆皇帝出来游玩时,回京途中曾路过此处,见此美景不止一次地回头观望,这便是龙回头的由来。龙回头位于滨海公路一侧,是一个没有门票的旅游景点,眺望大海心旷神怡,蜿蜒的沿海栈道是一道风景,这次没时间感受她,下次吧。

继续上路,沿着滨海公路去笔架山。到达目的地已经下午二点多,抓紧时间远眺。我十年前来过这里,故地重游对景点没有眷恋,却灵魂出窍般想起林夕创作的“十年”。十年前觉得歌词写得好,十年后更深体会到作者深深地无奈,寄歌于情吧。旅行的好处是可以放空自己,思维发散到大脑很少触及的深处,既防止老年痴呆还可能使灵魂得以升华或忏悔。扯远啦,当做意淫吧。

走渤海大道上沈大高速,期望天黑前到家。高速车多,小车不守规矩乱并道的不少。有些不详预感,精神高度集中,在高速盘锦段前车突然大力刹车并打开双闪灯,我也紧急制动并通过车内后视镜观察后车,还好与前车距离保持合理,安全刹停。车流蠕动半个多小时,发现原来是前面4车连撞,已经被2辆清障车准备拖走。哎,出来玩不是出来玩命的。期间又看见俩起追尾事故,造成车辆缓行,耽误不少时间。沈阳铁岭高速扩建已经封道,只能转辽中环线绕行,转到这条高速时已经5点多,车很少但还是按限速开,7点左右下高速,20分钟后安全到家。

写在最后,身体受累是为了让感官欣慰!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4-25 17:02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4-25 20:25

引用 sunyidan 发表于 2016-04-25 20:25:13 的回复:

回复sunyidan:谢谢建议

2016-05-09 23:17

引用 zhangyaosuki 发表于 2016-04-25 17:02: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