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那片玻璃海——记亚庇,仙本那,新加马达8日游

天马行空 (杭州) LV.3
2016-04-22 21:57 775/4

先来几张美照养养眼吧(因相机的内存卡永久的留在了珍珠岛的透明海水中,所以手机里的每一张照片都弥足珍贵,各位将就看吧

最初知道仙本那,只是因为那张照片,完全被吸引,那片明透似玻璃的海,那个漂浮少年…听到马来3月免签的消息,一阵兴奋(虽然后来证明完全被马国政府给耍了,所谓的免签一样要钱,还经历了免签比之前贵数倍的风波,我的小心脏,还好有惊无险)。经过1个多月的准备,在蚂蜂窝看了数十篇攻略,终于向梦中的海出发,把我的第一次自助出国行献给了这片海…
    前期准备:
    签证:找淘宝
    机票+酒店+红树林1日游:在携程,AGODA订
    攻略:下载蚂蜂窝自由行
    新佳马达度假村:淘宝找小雪带你自由行,可加小雪微信  xiaoxuelvyou99,电话:13378842042。在线解决一切问题。多金浪漫的亲可选卡帕莱哦

物品准备:转换插头(英式),潜水服+潜水袜(在小雪预定新佳马达就能以1元买下,事实证明太有必要,同行的羡慕的不要不要的),呼吸管+潜水面罩(我有ni xing病),泳衣泳裤,太阳镜,防晒霜(倍数越高越好,推荐:脸部用资深堂的安耐晒,据说晒不黑,身体用香蕉船,水宝宝),华夏卡(带银联标志的都行,VISA卡不划算,它是转换成美元再转换成人民币,汇率差,最好2张都带,有些地方只刷VISA),防蚊水,常用感冒药,腹泻药,创可贴等,洗漱用品,美美的,还有漂亮的纱巾,遮阳帽,头花(既可以防晒,又是拍照摆po的神器,)电话卡和马币可到机场换。

出行时间:2016年4月4日----4月11日,人均费用:5000-6000元
DAY1:杭州-哥打基那巴鲁(KK),亚航不靠谱,9点半的飞机晚点到凌晨0点半起飞,趁机逛逛免税店。 好困啊,机上好空,竟然可以当卧铺躺着睡了
DAY2:凌晨4点半到机场,办好入境手续,出机场就看到木麻黄酒店(推荐:免费接送机(需邮件联系),送市区(提前联系),注:前台不会中文,需英文交流)接机人员举拼音姓名牌在那儿等,一阵激动,幸福啊…在机场出境大厅往右拐,可在黄色的MAY BANK上取马币,出口处有2家卖电话卡的,HOTLIKE卡,DIGI卡,网评DIGI信号差,我买HOTLIKE卡,信号不错,25马币1张,7天有效,2.8G流量,送100分钟中国国内电话,根本用不完。
睡到自然醒,感受到阵阵暑热,换上,把厚衣服和球鞋寄存在酒店(这就是走回头路的好处),免费送到市区佳雅中心酒店(明显不在一个档次嘛,性价比高,推荐:旁边有曙光商场,中央菜市场,水果市场,加雅街,临近海边,风景不错)。1PM导游到酒店大堂接,参加携程订的红树林1日游。回到酒店快10点了,好累…
DAY3:睡到自然醒,酒店自助早餐不错,带海景露台,现在开始压马路啦…踏在异国的土地上,吹着海风,咬着榴莲雪条,说起榴莲,都是泪啊,满心想着来吃猫山王榴莲,竟然告诉我现在没榴莲,呜…功课没做好。好这口的一定要9.10月份去。这榴莲雪条不错,味儿特浓。一定要尝一下。
中午退房,13:55  KK-斗湖,15:00到斗湖机场(和国内镇上汽车站差不多大),25马币1人的中巴车,经过70分钟车程(沿途风景超美,成片的油棕树),终于到达仙本那,入住海丰大酒店(镇上最好的),享受海鲜大餐。
DAY4:   6点半起床,自助早餐后7点半在新佳马达办事处(就在海丰旁边)交余款,
签生死状,8点快艇带我们到新佳马达度假村,美爆了…更衣,出海:
   军舰岛  这里的沙滩好美,浮潜的海底珊瑚是彩色的,下次一定要带水下相机,巴瑶小孩很懂事。
    DAY5:珍珠岛和漫答湾岛   经过半个小时艰苦的山路,到达山顶看全景,再苦也值了,    完胜九寨沟,美啊…继续浮潜,我好像已经爱上它了,怎么办

DAY6:毛毛虫岛  浮潜,玩海上漂浮,小黑哥们超嗨皮…4pm送回仙本那镇,在鱼市买海鲜去店里加工,继续海鲜大餐…海鲜吃到撑…

DAY7:睡到自然醒,酒店自助早餐吃起,中餐都免了,退房,中巴到斗湖,飞KK。继续入住木麻黄。看着阴沉的天,飘起了微微细雨,看来我的最美落日计划泡汤了,好吧,接受现实,改变计划,到加雅街转转,买点手信,顺便偿偿马来美食--肉骨茶,只有晚上才有。

DAY8:睡到自然醒,吃了早餐,沿着海边,从第一海滩,一直走,大概15分钟到香格里拉丹绒亚路海滩,一个字:美。没有看到最美落日,有点小遗憾。中午简单解决,与酒店前台联系好,1pm免费送我们到机场。各位,千万要记住,亚航的行李箱尺寸是56*36*23cm,我的箱子轮子太大,加上超出2cm左右,我飞了3次亚航,结果最后1次硬是要我付105马币的投运费才行就当国内被贴罚单吧,安全到家才是有硬道理。还好,回杭的飞机没有晚点,终于回到温暖的家

榴莲雪条不错哦

偶遇爱情果,酸酸甜甜,赞一个哪位亲知道它的学名?不是圣女果

红树林的落日也是极美的,静谧似一副油画

新加马达,我的家,这里不仅有非常耐丝的海景,还有非常嗨皮的小黑哥,如果吃的更好些,我会更爱它哦

一个小渔村----仙本那

超新鲜的鱼,快来买哦

明透似玻璃,看见海胆了吗

到了这里,才知道海水的颜色可以分为浅蓝,天蓝,湖蓝,深蓝,湛蓝,黝蓝----我已词穷

未来的小黑哥,有吃的就足矣

这群小小黑们会把游客给的饭菜装入塑料袋中带给亲人,完了还把饭盒洗干净,特别感动

第一次浮潜,五彩缤纷的海底世界,太美妙了,下次一定要带水下相机

搞怪的小黑哥,新加马达因你们而精彩

终于尝到了著名的佑极记肉骨茶,环境类似国内的大排档,全开放,无空调,有淡淡的中药味,太美味了,图片中一共43马币,3个人吃的好饱哦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4-23 17:24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4-25 20:57

引用 寻找那个冬天 发表于 2016-04-25 20:57:27 的回复:

回复寻找那个冬天:谢谢

2016-04-25 21:19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