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记

罗小寒 (杭州) LV.6
2016-04-22 22:14 1052/7
  • 出发时间/2016-04-02

清明时节雨纷纷,烟花三月下扬州
Day1.
一大早,我和俊俊就踏上了去往扬州的汽车,所幸路上只堵了一小段,途中的好客之雨也在到站时停止了嬉戏。四个半小时的汽车并不无聊,沿路的油菜花都在静静的为我们开放。到了午餐时间,俊俊满心欢喜的以为我带了鸡腿来,结果只好在失望中吃着女孩子的零食睡着了。
扬州汽车西站以后,我们坐上88路公交车出发去何园。扬州有着自己的节奏,不紧不慢,路上并不拥堵。半小时后我们下车了,跟着地图穿过一条很有特色的小路,有精致的书店、咖啡店,还遇到了一家特给力的店-“博士红“,心里一阵窃喜这是保佑我不延毕嘛。

酒店就在何园门口对面,安顿好以后,我们就和在何园门口等我们的好朋友去游园啦(联票比较划算,包含了何园、个园、瘦西湖、运河游船、大明寺)。对何园的感觉是,这是一个充满故事的园子,有着中西式合璧的建筑和精致的细节。没想到的是,园子的后人更加优秀,有优秀的艺术家、教育家还有院士,为这个园子增添了神秘感和神圣感。

不到两个小时结束了何园之旅,到了吃晚饭的时间了,东关街扬州小吃我来了。从何园打车到东关街只需要十多分钟。
东关街的建筑倾向于徽派,有着历史沧桑感,在霓虹灯的点缀下又有着现代的气息。到处飘着食物的香味,选项太多,不知道该选哪个。我们吃了比较有特色的小吃:干丝(豆腐干)、四喜汤圆,味道还是很不错的。关东街很长,除了吃的,有各种诸如卖乐器、干花相册等有特色的小店。
吃货真是太多了,俊俊就是一个,哈哈,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人来人往中,你我紧牵双手,任沧海桑田,依然温暖。

运河游船是整点发船,我们赶着去坐8点的游船。从关东街到码头还是有一定距离的,走了大概有半个多小时才到,小雨也随着飘起来了。节假日游客很多,我们等了20分钟才坐上船。本以为在船上可以欣赏到扬州美丽的夜景,其实并没有,有点小失望。本来40分钟的行程也因为人多缩减为20分钟。欣赏了运河上的的几座桥,还是很漂亮的。在世界上最长的人工河上游荡,仿佛能看到千年前的莺歌燕舞。
差不多九点多回到酒店休息。

Day2.
8点到达瘦西湖南门,南门有家冶春,扬州有名的吃早茶的地方。然而,人太多排号已经结束。附近的一家早茶店解救了我们,终于还是吃到了心心念念的三丁包和蟹黄汤包,味道很不错哦。几步路就到了瘦西湖南门入口。天气阴沉,远远忘去,瘦西湖烟雨朦胧,如果是晴天,我想会是不一样的风景。风景如何,最重要的是身边有你。
杨柳依依,远处的白塔和五亭桥述说着它们的故事。

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箫,杜牧的这句诗引无数人竞上桥,我只取一根桥上的柱子来遐想。

扬派盆景受扬州明清时期画风的熏陶,每一个盆景就是一幅画。盆景,镂空的窗子以及窗外的景色融为一体,不禁惊叹艺术家的创造。
瘦西湖北门附近就是大明寺,远望过去,大明寺的栖灵塔与瘦西湖交相辉映。

瘦西湖很大,如果游览的话可以一天呢。我们时间紧张,三个多小时也就是12点半左右到达北门。之后又走去大明寺,浏览了半个多小时。午饭过后我们就离开了扬州。晚上7点就回到了杭州
不得不说,清明节期间人真的很多,由于天气阴沉也影响了景色的魅力,时间的紧张也不能放松的游览,而且某种程度上杭州更美。但是现在想起来,扬州还是一个值得一去的地方,不仅是它的历史沉淀、如画风景、特色美食,更重要的是和重要的人共同走过。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4-23 18:08

引用 白雪飘飘 发表于 2016-04-23 18:08:04 的回复:

回复白雪飘飘:你指的哪方面的详细介绍😁可以问我哦

2016-04-23 19:19

真好真好!这么多文字,旅途中也写了吧,要不记得好清楚啊!

2016-04-23 22:44

引用 最爱赵先生 发表于 2016-04-23 22:44:46 的回复:

回复最爱赵先生:没,就前两天刚写的😁,不过以后我准备途中写一写。

2016-04-24 08:44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4-25 09:56

富春茶馆点了一份35元的客1套餐 两人吃,蒸笼感觉像是高配的沙县包子,汤包有点新意。炒饭和干条也懒得试了、看到隔壁的情侣也只是吃了一点 剩好多 四喜汤圆皮厚大颗也无惊喜幸好也是一份10元两人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