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甜苦辣的美西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1-31
  • 人均费用/20000RMB

引子

春节过后又进入了上班的快节奏,难得有时间坐下来记录这次出行,应该说这次出游是一次印象深刻的旅游,有意想不到的意外,也有意料之外的惊喜,还有计划不周而留下的遗憾,但却也因此留下了更多的期盼。这真是一次令人纠结的旅行,但旅行中的不完美不也是旅行的一部分吗!正是这种不完美更值得我们去记忆。哈哈,什么时候变得如此有情怀了!进入正题前还是先上几张照片轻松一下气氛吧吧,美好的回忆都是从定格的瞬间开始的。

重要警示——在旧金山遭遇车辆被砸、财物被盗事件及处理

这已经是我第四次美国之行了,前两次都是因为工作的原因,第三次和这次算是纯属个人自由行了,前几次的美国之行对美国的印象都是非常正面,以至于产生了一些不该有的错觉,认为美国是个非常安全的国度,最后也就直接导致了这次美国之行发生了意外,影响了本次旅行的心情。具体这次意外就是在旧金山发生了车辆被砸、物品被盗的事件。把这次事件写在这篇游记的开头,是希望能对有机会看到这篇游记的盆友有所警示,毕竟神仙都有打盹的时候,更何况人呢。
具体经过是这样的,2月1日是我们到达美国的第二天,这天计划是游览旧金山市区,11点钟我们到达金门公园,将车停到金门公园的马丁.路德.金大道(Martin Luther King Jr Dr),因为这条道是主干道,而且停了很多车子,人来人往,放松了警惕,将摄影包放在后座上就离开了(我们的车,车窗玻璃是带薄膜的具有单向透视功能的玻璃),接下来悲剧就发生了。既然是悲剧,具体细节这里就不诉述了,重点谈谈教训和应对方法。

1、千万、千万、千万别把东西放在车内,特别是座位上。如确需在车内存放行李等物品,一定要放在后背箱,而且要确保你选择的车型是不可视后备箱车型,以防不法分子透过后备箱玻璃看到车内物品而盗窃(注意:也有行李放在后备箱被盗的案例,这也不保险);
2、请第一时间报警(电话:911)。如果英文不行可以向路人求助,我们就是求助了一对美国老夫妇,他们很热心的为我们报了警,而且将处理的流程写下来交给我们。真是非常感谢;
3、注意了,可能是这种案件太多,警察已经顾不上了,报了警后警察并不会来现场,而是叫你去警局处理(据租车中心的人透露,如果没有发生伤人案件,警察一般不会出警),因此报案时你一定要问清楚警局的地址;
4、到了警局后会叫你填写损失情况,给你开具报案单;

▼给大家瞧瞧美国的报案单,就这么简单的一张小纸片。这东西很重要哦,去租车中心换车要它,如果护照丢了去大使馆或领事馆办临时护照也要它。当然如果米国的警察同志大发神威把案破了去结案肯定也要它,当然这是小概率事件,别指望了。

5、拿到报案单,接下来就是去你租车租车公司换车了,一般租车公司在市区都有租车中心,不用再去机场换,找一家最近的。我们是求助警察,叫她帮我们找的最近的租车中心地址,就在协和广场附近,然后导航过去的。换车的时候租车公司会复印报案单以便向保险公司理赔,原件请保管好。一般保险都是保车窗玻璃的,换车过程也就非常简单。
6、每次出行老婆都是将证件放在随身的包上,因此这次证件没丢,也算不幸中的万幸。如果护照遗失了还需去总领事馆补办临时护照,那就更麻烦了。驻旧金山总领馆热线:001-415-8525924。回国后在网上搜了一下,发现中国游客在美国车辆被砸、财物被盗是案件还比较多,大家千万要小心啊。
7、万一发生了车辆被砸、物品被盗,要保持镇定,尽量调整心态,因为你的行程有可能才刚开始,你还需静下心来考虑你的行程。
处理的过程也就写到这了,尼玛,尽管我们也希望旅行期间能有更多机会去体会和了解美国,但也不用用这种方式啊,反正这事发生后对美国的好感度降了一大半。NND,发泄一下好多了。

▼这就是我们停车的地方,金门公园的主干道Martin Luther King Jr Dr,靠近日本花园。停满了车,人来人往。

▼被砸现场,是辆SUV——福特Escape。

▼在租车中心换了辆丰田Corola,这辆车的档次应该比福特Escape低。

租车中心换车还是比较简单快捷,有两个细节提醒一下大家:
1、很有可能没有你原来的车型,换车型时需注意要同档次的;

2、最好是加满油再去租车中心换车,这样会减少一些费用。我们没有加满油就直接去换车了,结果按3$/加仑X11加仑(大概5.2¥/升)收费,虽然偏高了点,但还能接受。发生车辆被砸后,一直处于亢奋状态,真的,这些都顾不上了。淡定很重要。

租车中心了解了一些信息,在这和大家一块分享:
1、在美国很多大城市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安全,倒是像国家公园和一些小城镇是比较安全(我想也别大意);
2、在旧金山车辆被砸事件是时有发生,而且没有好转的迹象,旅游景点是高发区,重点需注意的几个地方:金门公园,金门大桥、渔人码头、双子峰、艺术宫等地。晚上我们去渔人码头就发现路旁有一堆碎玻璃,一看就知道是车窗被砸留下的,看来今天至少有两辆车在旧金山被砸了。是不是觉得心情马上不好了,反正老婆是患了旧金山恐惧症,后来旧金山很多计划基本都没有再执行,因此也就有了纳帕酒乡和索萨利托(sausalito)的行程。

心酸史说完了,接下来我们言归正传了。

出发前的准备

行程概述

美国过春节是很早就定下来的事情了。因此春节假期一定,马上就定机票,确定初步的行程。具体的行程并没有花太多的时间去研究,由于有家人在旧金山,因此初步将整个行程分成两段,一段是春节前,以旧金山为中心,这一段的重点是旧金山、加州一号公路和优胜美地,来了一个大环线。另一段就以美西的国家公园为重点。最后的实际行程虽然没有太大的变化,但由于行程中出现车辆在旧金山被砸的情况,实际的细节就出现了一些调整。
最后的行程可以分成三个时间段,第一段(上半场)是1月31号到5号,旧金山——斯坦福——加洲一号公路蒙特雷卡梅尔、Big Sur、圣西米恩、索尔万)——优胜美地;

▼第一段的线路图。

第二段(中场休息)是2月6日和7日(大年三十),纳帕酒乡和sausalito
原计划6号和7号主要是安排在旧金山的,由于发生了车被砸的事情,因此调整了计划,安排了纳帕酒乡和sausalito的行程;

第三段(下半场)是2月8号到12号,美国西部国家公园大环线。具体行程是从旧金山乘飞机到拉斯维加斯麦卡伦国际机场,然后自驾依次拉斯维加斯麦卡伦国际机场——佩奇(鲍威尔湖、上羚羊谷、马蹄湾)——纪念碑谷——莫阿布(拱门国家公园)——布赖恩国家公园——宰恩国家公园——拉斯维加斯麦卡伦国际机场,最后乘飞机回旧金山。(2013年去过大峡谷,这次由于时间太紧,大峡谷就放弃了)

▼第三段(下半场)的路线图。

关于签证、订票及租车

关于签证:
美国签证的攻略有很多,咱就不班门弄斧了。以后去美国越来越方便了,这不2014年11月12日奥巴马中国游客送了一个10年签证的大礼包,这算是他执政期间最好的决定了吧。因为我13年春节去过美国,因此这次办美国10年签证是免面签的(美国免面签的条件:签证失效在48个月之内,并且此次申请的签证类型与上次相同的可以免面签),通过中信银行递签就可以了。
不过现在美国签证又出新政策了:从2016年11月起,拥有十年签证也需在EVUS系统进行两年一次的申请。老美的政策也是经常变。

关于订票:
公司12月初确定了放假的时间,第一时间就是预定机票了。由于地理位置的原因,出国我们比较喜欢从香港出发,乘国泰航空公司的航班(航班比较多,飞机餐比较合口味、与空姐交流也方便还有就是机上的娱乐节目中文比较多,即使是英文节目的也会有中文字幕,反正好处多多)。订票的渠道有很多,以前都是老婆货比三家,最后选最便宜的一家下订,这次也不例外。老婆趴在电脑前折腾了一个晚上,最后将机票订了下来,订的是国泰航空CX870和CX879香港旧金山直飞来回,7000元/人,单是下给某某网的,下单付款后按理应该是高枕无忧了,但这次出了一些状况搞得我们非常郁闷,最后老婆得出的经验是在官网上预定机票才是王道。具体情况是付款后大家千万不要高枕无忧(特别是在节假日),还要去官网确认代理商下单的情况,过了几天老婆去国泰官网上去查发现并没有我们的订单,打电话去某某网,折腾了半天终于把单下下去了,而且还把位置选好了,终于松了口气,这下总算铁板定钉了吧。现实是还没有,过了几天老婆多了个心眼再去官网上查,我们的订单又没了,打电话去国泰,得到的答复是我们的票被退了,这是咋回事?什么状况?又打电话给去某某网折腾了半天,这样来来回回竟然搞了好几次,还认为遇到黑店了。反正我们在出发前定期都到官网上查看自己的机票还在不在,这种感觉真是不爽。

关于租车:
美国自由行,自驾应该是唯一的选择,因此租车是很重要的环节,好在美国租车业非常发达,租车是件非常容易的事情。根据行程我们这次分两次租车,一次是在旧金山国际机场,一次是在拉斯维加斯机场,车是在租租车上下订的,租租车有中文网站下单比较方便。两次还是不同的租车公司,旧金山是在百捷乐(budgt)租的车,而拉斯维加斯则是在alamo公司租的车。租车的过程都很顺利,服务也不错,有几点建议供大家分享:
1、记得打印好订车单,提车的时候需要。如果有多人开车在下单的时候都要填上,增加副驾一般是要收费的,租租车有免费送副驾的优惠。
2、要准备好驾驶证的英文翻译件,租租车网站有驾照翻译软件,很方便,翻译件不用公证,但必须要,不要认为我们的驾驶证是双语,实际上我们的驾驶证是不伦不类,有些地方是双语,有的地方又只有中文,包括你的名字和地址,老外是看不懂的。
3、订车时一定要确保订车主驾人名和现场付款的人名要一致,由于我没有带国际卡,现场是使用老婆的信用卡付费的,而订车时我是主驾人,结果现场需要改主驾人,当然这是需要收费的,20$的手续费,冤枉。
4、很多人喜欢租四驱车,其实美国公路路况很好,感觉没必要,四驱车不但租金贵,也耗油。

▼在拉斯维加斯机场租的JEEP指南者。(本来网上订的是Toyota Rav4,到租车中心后alamo这种级别就只有这款车。美国车比较拉风,但这车耗油比较大偏偏油箱还小,老要加油,行驶在一望无垠的美西还真担心找不到加油站啊)

5、取车旧金山国际机场有免费机场接驳列车(Air Train)连接各航站楼及租车中心(Rental Car Center),接驳车有红线和蓝线,乘蓝线可以到达租车中心取车,很方便。拉斯维加斯国际机场需乘坐免费穿梭巴士前往租车中心。出了机场航站楼,沿着Rent Car的标识到乘车点坐免费穿梭巴士前往租车中心,租车中心距离航站楼还有点远,乘车大概要十几分钟。

关于自驾和住宿

美国自驾tips:
1、美国公路路况非常好,开车也守规矩,是自驾者的天堂,驾车难度比国内低多了,没有压力。美国也是左肽车,因此没有习惯的问题。当然在大城市如洛杉矶旧金山等城市,上下班的时候车速也会比较慢,要有思想准备。
美国自驾重点要注意交叉路口的行驶,当然如果有红绿灯就按红绿灯的指示行驶,但实际上美国很多路口都没有红绿灯,只有一个红色的STOP牌子,这时一定要停车而且是完全停下来,左右看安全后再行驶。如果其他入口也有车辆要转弯,执行先到先转的原则。
2、关于油价:都说美国油价便宜,确实如此,我看到最便宜的只要1.8$/加仑相当于3.1¥/升。但美国的油价根据品牌和地点的不同差别比较大,贵的也有超过3$/加仑的,如果注意选择便宜的加油站加油,可以省不少钱的哦。

3、关于加油:美国的加油站基本上都是自助加油的,虽然也可以到柜台付现加油,但我建议还是自助加油比较好,我们还遇到过无人加油站,这样就只能自助加油了。操作比较简单,1)、刷卡(有的油站会要求你输信用卡的安全码)、2)、提枪并将其塞进油箱、3)、选择油品、4)、按住“扳机”加油、5)、加完后将枪放回原处。几个步骤,很方便,一般国际信用卡都可以使用,但我们也碰到一次不接受我们的信用卡的加油站,那就只能用现金了。关于汽油的规格,我们一般选的都是最便宜的87(regular)。(美国的汽油主要分为分为87(regular)丶89(midgrade或plus))和91(Premium or Supreme)93(V-power))。还有就是一定要分清楚汽油和柴油,gas是汽油,diesel是柴油,千万别加错了。

4、关于超速:在美国开车超速是经常遇到的问题,因为美国很多时候都是路好车少。美国公路上很少有摄像头,但经常有巡逻的交警,包括在高速上,因此可以经常看到由于超速而被警察追逐开罚单的情况。按我的经验超速10%以内是安全的,还有在城市由于车比较多,跟在其他车的后面别当出头鸟也就没问题,一般警察都是罚前面领头的车。比较纠结的是美国很多公路经常车少,你也就没法跟在别人后面,这时要小心了,很容易中招,特别是要进入城镇或离开城镇不远的时候。我们去西部国家公园大环线这一路上车非常少,很容易超速,每天都可以看到被警察开罚单的车辆。
如果万一中招了,就当成是旅游的一种经历吧,不用太在意。我2013年在大峡谷就有因为超速被警察开罚单的经历。当一辆警车开着警灯跟在你后面那就恭喜你“中彩了”。这时要将车停在路旁,别下车,别松安全带,放下车窗,将手放在方向盘上,等警察过来处理。处理的过程和国内差不多,不外乎就是要查你的证件,告诉你你超速了,超了多少。接着就是开罚单了,处理完后他会给你一个信封。缴罚金有几种方式:一种是直接去警局缴,信封上有地址;一种是把罚金放在信封里直接寄出去(这种方式感觉不靠谱);还有一种就是在网上缴,网址在信封上有,当然最方便是最后一种方式。美国超速的罚金还是非常重的,我上次好像是170$,有点忘了,据说现在涨了。

▼这种公路不超速都难啊,美国高速公路限速一般65英里(104公里),但最高也有85英里(136公里)的。

5、关于美国国家公园的年票:美国国家公园是美国最宝贵的历史自然遗产之一,它也是吸引世界各地的游客前往美国很重要的原因。我们在游览过程中除了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由衷惊叹外,也对美国国家公园管理的井井有条和细致周到留下深刻印象。美国国家公园的门票都是按车辆来收费的,而且七天有效。如优胜美地国家公园门票每辆私家车25刀,真的很便宜,美国的国家公园还出售定价为80美元的年票。旅游爱好者一卡在手,便可游遍300多个国家公园和纪念公园。更为体贴的是,这样的年票卡允许两人共同持有,家庭或者朋友之间可以共用一张卡。由于我们这次要游览好几个国家公园,因此我们在优胜美地入口买了张年票。但在实际的游览过程中,门票只在优胜美地发挥了一次作用,因为是淡季,公园工作人员上班时间晚,下班时间早,后面我们去的几个国家公园在入口都没遇到工作人员。

▼国家公园的年票

6、关于冬天去优胜美地的汽车防雪链的问题: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冬天很多地方都封路了,开放的地方主要就是优胜美地峡谷,东面入口肯定是封路了,只能从西面进入,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在西面有三个入口,从北至南分别是:CA-120、CA-49和CA-41。进山需不需要汽车防雪链在网上有不同的说法,按规定冬季进优胜美地的车辆是需要防雪链的,但用不用得上还得看天气。在这谈谈我们的经历供大家参考:我们是沿着CA—41号公路从弗雷斯诺、菲什营方向进入优胜美地峡谷的,在公园入口售票处工作人员问我们是否带了汽车防雪链,当得到否定的答复后,提出冬季进山汽车要带防雪链,而且告诉我们前面不远的加油站有卖,我们在加油站买了防雪链,价格152$(坑爹价),买后我们并没有装,一是我们不太会装,更重要的是看上去路况非常好,路面上并没有雪。但在后面的路程中路况的情况是有变化的,有一段积雪比较多,而且路还比较陡,我们车开在上面都后悔没有装防雪链,但好在这段路程不长,也算有惊无险。据说园区内有巡逻的车辆,但我们没有遇到,也可能是我们去的这天天气很好,查得比较松。这种事情还得靠自觉,但对中国游客来说最难的是买了防雪链用完以后如何处理,这东西可不方便带回国,但东西也不便宜啊。我们是因为有亲戚在旧金山,最后也就放在他那了。如果能借到防雪链是最好的选择。

沿着CA—41号公路从弗雷斯诺进入优胜美地峡谷,会经过通往蝴蝶河谷(MARIPOSA GROVE)的路口,蝴蝶河谷是观看红杉树林的地方,可惜由于维护这个路口已经封闭,要到17年的春季才开放(这条路不维护冬天也是封闭的)。

7、关于导航:虽然google地图和MAPS.ME也很好用,但我觉得导航仪也是必须的,这次我们就在国内带了个导航仪,是中文语音的,还是很方便。美国很多地方都没有手机信号,真的是出乎我的意料。如我们从佩奇到布赖恩国家公园一路信号都非常糟糕,想订酒店都订不了,最后都是直接到了地方再找酒店,好在是淡季房间不是问题,如果是旺季就一定要提前安排好。在美国几大运营商中相对AT&T信号是最好的。

8、关于住宿:
考虑美国现在是旅游淡季,这次美国之行住宿都没有提前预定,都是到了美国后提前一天甚至是当天才订房,这次入住的酒店主要以汽车酒店为主。总的来说美国的汽车酒店MOTEL条件还是非常不错,就是空调的噪音普遍比较大。美国的酒店都不配牙刷牙膏,也没拖鞋,大家别忘了。

啰啰嗦嗦了半天,以下才是正文。

美西上半场(1月31日——2月5日)

上半场的具体行程安排:
1月31日:在香港国际机场乘坐CX870,飞往旧金山,起飞时间14:15,到达时间是当地时间:1月31日早上11:50,为了倒时差今天没有其它安排,晚上入住Clarion Hotel。

2月1日:今天游览旧金山,双子峰——阿拉莫广场(Alamo Square)——金门公园——渔人码头(Fisherman's Wharf),入住旧金山的van ness inn;

2月2日:金门大桥——斯坦福大学——莫斯兰丁(Moss Landing)——蒙特雷,入住卡梅尔的Best Western PLUS Carmel Bay View Inn;

2月3日:卡梅尔——17里湾风景线——大苏尔,入住圣西米恩的Days Inn San Simeon;

2月4日:赫斯特城堡(Hearst Castle)——Piedras Blancas海象栖息地——皮斯莫比奇(pismo beach)——索尔万(solvang) ,入住优胜美地附近T菲什营的he Narrow Gauge Inn

2月5日:优胜美地峡谷,入住Clarion Hotel。

2016年1月31日——到达美国

北京时间1月31日14:15,在香港国际机场乘坐CX870,飞往旧金山。到达旧金山是当地时间:1月31日早上11:50,这个1月31日真是漫长啊。为了倒时差今天没有其它安排。
今晚没有住在旧金山市区,而是住在旧金山湾区东部的康特拉科斯塔县的康科德Concord,距离旧金山市区大约1小时车程。
入住的酒店Clarion Hotel,地址:1050 Burnett Ave,Concord, CA 94520,美国。价格:US$119。酒店就在高速路口,交通比较方便。免费停车,其他都中规中矩。就是空调噪音偏大,感觉这是美国酒店的普遍特点。

▼Clarion Hotel

▼酒店有个户外游泳池,水是恒温的哦,老外身体素质很好,冬天也喜欢游泳,抗冻。

2016年2月1日——旧金山

今天关键词:双子峰、阿拉莫广场(Alamo Square)、金门公园、渔人码头(Fisherman's Wharf),还有车被砸。

旧金山-奥克兰海湾大桥
今天的计划是游览旧金山市区。
8点多钟离开酒店,正好赶上旧金山的上班高峰,还有点堵车哦。经过旧金山-奥克兰海湾大桥(San Francisco-Oakland Bay Bridge)就进入旧金山市区了。海湾大桥是条单向收费大桥,进旧金山才收费,根据时间段的不同4~6美元,请准备零钱,注意走人工收费通道(cash通道)。

大桥是横跨全美国的80号州际公路一部份,是旧金山奥克兰的直接通路,大桥分东西两段,中间有个岛——耶尔巴布埃纳岛(即芳草岛)。大桥于1933年7月9日动工,1936年11月12日大桥完工通车,比金门大桥通车时间还早。大桥有两层,进旧金山市区走上面,出旧金山走下面。

▼芳草岛隧道

在芳草岛上有一条隧道,连接大桥的东西段。建造隧道时挖掘出来了大量岩石和泥土,这些岩石和泥土最后堆积在旁边成为了人工岛屿“金银岛”的一部分。

▼我们在旧金山市区的第一站——双子峰 (San Francisco Twin Peaks)
下了海湾大桥沿着市场街往西南方向走就达到双子峰了。双子峰是两座海拔约270米的山丘,为旧金山的第二高点,在这里不但可以俯看整个旧金山市区,还可西望太平洋,东望东湾的奥克兰。把它作为旧金山的第一站可以先了解一下它的全貌。

▼眺望旧金山
据说从双子峰看旧金山的夜景非常漂亮,其实白天景色也不错。
下面照片拍摄的是旧金山的城市中心(Downtown area),高楼并不多哦。要说到高楼大厦和中国的一线城市比差远了。穿过Downtown的这条主干道就是市场街( Market St)。

西北方向是金门大桥和大桥北面的索萨利托(sausalito)小镇。

▼离开双子峰前往阿拉莫广场(Alamo Square),约10分钟的路程。
广场不大,它位于一块高地上,广场周围绿草如茵,也是城市的最佳摄影景点之一。

▼六姊妹
广场最著名的当属广场东侧斯坦纳街(Steiner St)上一排六栋维多利亚式住宅(Victoria House),它们被称为“彩绘仕女”(Painted Lady),也有称其为“六姊妹”,是旧金山建筑的招牌。查了很久也没有查到这些住宅的建造时间,反正这六栋房子是维多利亚时代(Victorian era)(它的时限常被定义为1837年~1901年)建造的住宅,在1906年旧金山8级大地震后唯一没有受到影响的房子,是旧金山少数保存完整的古典建筑之一。大家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关注一下这些维多利亚式住宅的特点,如都是使用木头建筑,外表常常漆上不同的颜色,非常漂亮,多建于18、19世纪。一般宽度小于9.2米,深度多在30.5米左右。

▼接着前往金门公园。
金门公园占地达到6200亩,它从市中心的Stanyan St开始一直延伸到太平洋,横跨了53条街,是现在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人工公园。来到这座绿意茵然的大花园,已很难想象在1871年的时候,这里是一片蛮荒之地。而今百万棵绿色树木抵挡住了贫瘠的沙地和浓雾强风的侵袭,它成功地将荒蛮之地蜕变成了旧金山人引以为骄傲的绿色之肺,这里绝对是休闲、锻炼的好地方。

我们将车停在Martin Luther King Jr Dr道上,日本庭园(Japenese Tea Garden)就在附近。
日本庭园是一个不大的园林,秉承了日本园林的一贯特点,大气不足,但精细有余。别小看这个庭园了,在美国还是很有名的,有百年历史。按美国的标准来看绝对是“历史悠久”了。最早园林来自1894年加州冬季国际展里“日本村”的模样,后来再经过日本园艺家的不断改进,就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以下是庭园的入口。完全是中国特色,门票需8$。周一、周三、周五10:00前是免费的。

日本庭园中的园林小径,园内的细节处理得很精细,体现了日本人的特点。

▼传说中的日本茶室。据说这里的茶很好喝,来品茶的游客还不少。还有这里的“幸运饼”(Fortune Cookies)也是很好的手信,竟然还成了旧金山有名的特产。

出了日本庭园往前不远就是笛扬美术馆和加州科学馆。

金门公园的音乐广场和加州科学馆。
加州科学馆(California Academy of Sciences)创立于1853年,不仅是美国第一个综括海陆空生物展馆的科学机构,而且是全球优质的自然史美术馆之一,也是国际领导级的现代科学研究中心。我们现在看到的这座是2008年建成的新馆。新建的加州科学馆设计理念是“抬起金门公园的一部分,然后把一个建筑放在底下”,因此具有”世界上最绿色的博物馆“之美誉,也是世界上唯一一所获得LEED铂金认证的博物馆。由于时间的原因我们只在外面游览没有进去。

▼笛扬美术馆。
最早的笛扬美术馆建于1919年,里面收藏了《旧金山纪事报》出版商笛扬(M.H.de Young)的私人收藏,该美术馆在1989年地震中损坏,现在的美术馆是重修后在2005年10月重新开放的,说实在这个美术馆外观看上去没啥惊艳之处,但它可是出自名家之手哦,它和我们的鸟巢出自同样的设计师——瑞士的建筑大师Jacques Herzog和 Pierre de Meuron。

金门公园大可不是吹的,光湖就有11座,最大的湖叫史托湖(stow lake)。
以下就是史托湖,湖面风景如画,最大的感觉就是湖面水鸟非常多。

▼湖中有个岛,岛上竟然还有座中国式的凉亭。

按原计划我们接下来将去金门公园西边尽头靠大西洋的海洋海滩(Ocean Beach)及海洋海滩北端的悬崖小屋(Cliff House)、艺术宫和金门大桥,然后入住酒店,最后一站是渔人码头。由于发生了车辆被砸的事情,今天的计划也就到处结束了。处理完砸车事件后差不多6点多钟了,我们前往今晚入住的酒店后办理入住手续,酒店就位于渔人码头附近,调整好心情,今晚准备夜游渔人码头了。。

渔人码头应该和金门大桥一样算得上旧金山旅游景点的当家花旦了,一般游客都不会错过。许多商场,购物中心和饭店坐落在渔人码头地区。包括邓杰内斯蟹和蛤蜊巧达汤(Clam chowder)在内的各式各样的海鲜在饭店里均有提供。可能是淡季,渔人码头的晚上并没有我们想象的这么热闹,甚至有些冷清。

▼入住的酒店离渔人码头哥拉德利广场(Ghirardelli Square)很近,这是广场上的哥拉德利巧克力(Ghirardelli)旗舰店。
哥拉德利(Ghirardelli)作为美国最有名的巧克力品牌,具有150年的历史,它凭借着其多年调制开发出的独特口味吸引并征服着成千上万个品尝者和络绎不绝的游客;尤其在美国旧金山市周边地区的名气更是到了家喻户晓的地步。它有着较悠久的历史文化特色、品牌背后的传奇故事以及产品独特的制作工艺。据说哥拉德利(Ghirardelli)巧克力创始人Domingo Ghirardelli是意大利人,家族是经营甜食生意的。旧金山的淘金热吸引许多外国人前来,Domingo Ghirardelli也跑来凑热闹,但最后淘金不成,因此只好卖起糖果、意大利面等意大利人的祖传绝活谋生。他在1852年开始在旧金山经营Ghirardelli这个巧克力品牌。当时的淘金者为了提神,因此有用药物的习惯,但Ghirardelli提倡吃巧克力替代,因为巧克力含有可可成分,也有使人精神振奋的效果。

▼创始人Domingo Ghirardelli先生。

▼有150年历史的Ghirardelli巧克力作为旧金山有名的特产,是很好的送礼手信。

▼离开哥拉德利广场不远就是有名的39号码头,晚上冷冷清清的,和我想象的不一样。可以看出美国的经济和治安都在走下坡路哦。

▼这又是旧金山另一个有名的美食品牌,非吃不可的“波丁酸面包(Boudin Sourdough)"。
波丁酸面包是旧金山的独门美食,由法国移民Isidore Boudin发明于1849年。这家店是波丁酸面包的发源地。

▼各种款式的面包都有啊,这是“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面包?

▼他们家最有名的是啥!“蛤蜊巧达汤(clam chower)”是也,也有人把它译成“海鲜浓汤面包碗”,这名字形象,因为这汤就是用面包碗装的。既然名声在外,总还得品尝一下,味道不错。

旧金山渔人码头还有个美食也是不能错过的,那就是产于加利福利亚到阿拉斯加海域的珍宝蟹,其英文名字为Dungeness Crab(邓杰内斯大螃蟹),因华盛顿州的Dungeness小镇而得名,这种蟹得特点就是大而肥。中国人的需求很旺盛,现在越来越多的销往了中国
▼我们是在39号码头的螃蟹屋(crab house)品赏的,这家店网上推荐的人很多,据说这里经常排长队,我们去的时候人倒不多,味道和价格也算中规中矩吧。

▼店内环境还不错,如果靠窗白天还可以看到"霸占"了39号码头海狮,墙上挂了很多蟹做装饰,可以看出蟹在这家店的江湖地位。竟然还自称为“Killer Crab"

吃过Dungeness Crab后我们就回酒店了,这时的渔人码头冷冷清清确实也没有什么好逛的,而且我们也还没有完全从下午的砸车事件恢复过来,希望明天能有一个好心情。

2016年2月2日——前往卡梅尔,途经斯坦福大学、蒙特雷

今天的关键词:金门大桥、斯坦福大学、莫斯兰丁(Moss Landing)、蒙特雷

下面的照片是我们昨晚入住的酒店:van ness inn。地址: 2850 Van Ness Avenue, San Francisco, CA 94109。价格:US$148
该酒店最大的优点就是位置比较好,离渔人码头比较近,而且价格还比较亲民(旧金山的酒店价格真心不便宜)。其他的优点吗?哦可以免费停车,哈哈,在旧金山市区找停车的地方不容易啊。缺点就是靠主干道比较嘈杂,还有就是空调特别吵,没法开。美国汽车酒店空调都比较吵,只是这家好像特别吵,开着就没法睡觉。

▼van ness inn
早上起来,噢,竟然下雨了,这对出门旅行的游客来说这可不是好天气。酒店虽然包早餐,但早餐区就在前台旁边的一个小小区域,根本没办法就餐,而且也没啥东西,我们决定去唐人街吃吃美国的中式早餐。

▼路过大名鼎鼎的九曲花街,说实在有点失望。季节不对根本就没花,而且还下着雨。

在唐人街的一个中国餐馆吃了粤式早茶,味道不错,很正,只想着吃把餐厅的名字忘了,可惜。
过了早后,雨已经停了,我们前往旧金山地标性景点——金门大桥(Golden Gate Bridge,San Francisco, CA 94129,USA)
金门大桥因横跨金门海峡而得名。是连接旧金山市区和北边马林(MARIN)县的悬索桥,担任旧金山北上的交通重任。大桥建于1937年,长2727米,是现今世界上第三长的悬索桥(1957年前是世界上最长的悬索桥)。由于这座大桥新颖的结构和超凡脱俗的外观,它被国际桥梁工程界广泛认为是美的典范,更被美国建筑工程师协会评为现代的世界奇迹之一。它也是世界上最上镜的大桥之一,金门大桥桥身的颜色非常有特点,是一种名为“国际标准橘”的朱红色,此色既和周边环境协调,又可使大桥在金门海峡常见的大雾中显得更醒目。

▼大桥设计师约瑟夫·施特劳斯 Joseph  Struss的雕像

金门大桥也是条单向收费大桥,由北向南进旧金山市需收费,每次6$。但金门大桥收费比较麻烦,它没有cash通道,因此现场是不能现付的,这对租车的外国游客非常不方便。推荐选择租车公司的代交服务。我们租的车装有电子收费车载器类似国内的ETC车载器,由它自动缴费,但租车公司要收车载器的租金,好像是3$/天,20$封顶,具体质询一下租车公司。如果你不想使用租車公司提供的代缴费服务,又或者租车公司沒有代繳费服务,你必須在每次经过金門大桥 (南向进入旧金山) 前采用一次性缴费,或过桥后48小时内补交,非常麻烦。大家一定要注意,要不然就等着租车的信用卡上被“莫名其妙”的被扣除了一笔钱了。

▼横跨金门海峡的金门大桥。

▼大桥及围栏
也可能金门大桥太过美丽壮观,这里竟成了自杀圣地,据统计自大桥建成以来,自杀者已超过了1200人。为了阻止自杀者,旧金山政府花巨资在大桥的入口处安装了高高的围栏,以阻止自杀者。

▼但大桥的中端并没有安装围栏,自杀人数是否减少了!

有时间可以到桥上走走,在桥上可以观赏金门海峡(golden gate)和圣弗朗西斯科湾(san francisco bay)的美丽风光。

▼海湾中的这个小岛就是鼎鼎有名的恶魔岛(Alcatraz Island)了。

▼位于旧金山对岸的小镇蒂伯龙(Tiburon)。这个小镇游客去的不多,据说很漂亮,也是个富人窝。

▼远眺旧金山。大家看到伸进海湾的Torpedo Wharf码头没有!据说那里是拍摄金门大桥最佳的摄影点之一。

离开金门大桥,我们下一站是斯坦福大学(450 Serra Mall,Stanford, CA 94305,USA)。

中国人都有种名校情结,要说到名校在旧金山可真不少,其中有两所可是鼎鼎大名,一所是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一所就是斯坦福了。不是吹,这可是一所牛校,2015年,斯坦福大学在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位列世界第二  ,在QS和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均位列世界第三,在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世界第四。而据泰晤士高等教育官方统计,斯坦福大学在21世纪获得诺贝尔奖人数位居世界第一。此外,有18位斯坦福校友或教授获得图灵奖(计算机最高奖),仅次于伯克利(20位)位列世界第二;另有6位斯坦福教授(2位现役)获得菲尔兹奖(数学最高奖)。斯坦福大学培养了众多高科技产品的领导者及创业精神的人才,这其中就包括惠普、谷歌、雅虎、耐克、罗技、特斯拉汽车、Firefox、艺电、太阳微系统、NVIDIA、思科、硅谷图形及eBay等公司的创办人,亦是培养最多美国国会成员的院校之一 。根据美国《福布斯》杂志2010年盘点的亿万富翁最多的大学,斯坦福大学名列第二,亿万富翁数量达28位,仅次于哈佛大学 。这么样,牛吧。可以说这里是读书人的圣殿,既然是圣殿吧,咱们来这朝圣一下也是应该的吧。

金门大桥到斯坦福距离约60公里,耗时1小时,停车位不好找,要花些时间。

斯坦福大学的楼房都是黄砖红瓦,四平八稳,一律是十七世纪西班牙的传道堂式。进入大学,首先看到的是土黄色石墙环绕下的红屋顶建筑,拱廊相接,在古典与现代的交映中充满了浓浓的文化和学术气息。

▼斯坦福中心广场。

中心广场(Main Quad)是斯坦福的主要部分,在它的四周,商学院、地学院、教育学院、工学院、法学院、医学院等星罗棋布

▼和中心广场相连的Memorial Court。

▼一排排的“奖杯”是否预示着斯坦福的辉煌!

▼长长的通道是斯坦福建筑的特点。

▼胡弗塔(Hoover Tower)是斯坦福标志性建筑。
胡弗塔当然和美国总统胡弗息息相关的。美国第31任总统赫伯特·胡佛(Herbert Clark Hoover)与他的妻子卢·亨利·胡佛(Lou Henry Hoover)均为斯坦福首批学生之一。胡佛夫妻一生中均与斯坦福大学有着紧密的联系,其中最主要的体现就是这座胡弗塔。
胡佛战争、革命与和平研究院(The Hoover Institution on War, Revolution, and Peace)是由赫伯特·胡弗(Herbert Clark Hoover)捐助建立,作为研究院的一部分,在校庆五十周年(1941年)的时候,修建了这座胡弗塔。胡佛塔高87米,塔内藏有胡佛研究所图书档案馆的众多资料与文献,据说里面还收集了很多中国的文献,包括蒋介石的日记
这里是斯坦福的制高点,想看斯坦福的全景就来这里,这里是要收门票的哦,每人3刀。一楼有个展览厅,主要展示了斯坦福的一些历史,包括斯坦福创始人的儿子小利兰·斯坦福的平生介绍。

▼在Hoover Tower的顶上眺望斯坦福的校区。
下面的几张照片是在不同方面看到的全景,建筑非常有特点:黄砖红瓦,四平八稳。很形象啊。

游览完斯坦福后接下来是蒙特雷。前往蒙特雷可以选择US-101,也可以选择通过加州CA-85、CA-17转入加州1号CA-1。当然推荐走第二个方案,走加州CA-1号公路。

走CA-1号公路会经过莫斯兰丁(Moss Landing)。莫斯兰丁(moss landing) 是如属于蒙特雷县的一个小镇(CDP),莫斯兰丁位于埃尔克霍恩沼泽野生动物园自然保护区(Elkhorn Slough Safari Nature)通海口,埃尔克霍恩沼泽野生动物园自然保护区作为加州最大的自然湿地之一,面积达8500亩,从海岸延伸至内陆近七公里,拥有约400余种植物、80种鱼类和340种鸟禽,其中包括稀有物种游隼等。这是一个非常容易错过的地方,因为大家都是冲着蒙特雷、17miles、卡梅尔而去,其实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地方,特别是喜欢动物的游客别错过了。

▼靠近海边的湿地是鸟类的天堂。

▼码头上停靠了大量的游艇。

▼莫斯兰丁洲立海滩。
这么大的一个沙滩竟空无一人,真是浪费啊。

▼埃尔克霍恩沼泽野生动物园自然保护区的接海口。埃尔克霍恩沼泽野生动物园自然保护区在莫斯兰丁和太平洋相接。

过了莫斯兰丁很快就到蒙特利半岛了。有加州海岸宝石之称的蒙特利半岛,以高尔夫球场、大宅院、古柏和鹅卵石海滩见称。风光明媚、尊贵高尚的蒙特利半岛被称为世界上陆地、海洋、蓝天的集大成者,并被公认为理想的度假胜地和商务场所。这一美丽的滨海地区,拥有美国小镇特有的迷人风情和形形色色的文化气息。在这里有大名鼎鼎的蒙特利市、卡梅尔小镇及17里湾风景线。

蒙特雷市位于蒙特雷湾南岸,蒙特雷半岛的北面,在旧金山以南约200公里,是一号公路自驾线上的重要停靠点,也是游览一号公路的必经之处。蒙特利市是加州历史最悠久的城市,1452年由西班牙探险家Juan Rodriguez Cabrillo发现,并于1602年以墨西哥总督蒙特利公爵之名来命名。它曾是西班牙墨西哥时代的加州首都,时间达七十年之久。你很难想象这里曾经是加州的州府,这是一个有故事的小镇哦。

蒙特雷据离莫斯兰丁只有半小时的车程,很快我们就到达了蒙特雷蒙特雷渔人码头应该是蒙特雷最值得游览的地方。别看蒙特雷渔人码头不大,它却是加州的第一个渔人码头,比旧金山渔人码头要早。
▼在渔人码头附近还有个市政码头,我们先将车停在市政码头。

▼码头也是钓鱼爱好者的天堂。

▼市政码头和渔人码头之间的海域停满了游艇,感觉美国人对游艇有特殊的爱好,到处都是游艇码头。

▼在码头上自拍的一群靓女。

▼还有水手。

蒙特雷州立沙滩。

蒙特雷渔人码头
晚上和旧金山渔人码头一样没有人气,显得有些冷清。

▼看到没有,这里也有家crab house,是否和旧金山渔人码头的是一家!?.

▼码头夜色。

▼码头的渔夫雕像。

我们在蒙特雷渔人码头的crab house吃过晚餐后赶往卡梅尔,我们今晚预定的是卡梅尔的Best Western PLUS Carmel Bay View Inn,距离很近开车不到20分钟。

2016年2月3日——卡梅尔、17里湾风景线、加州1号公路

今天的关键词:卡梅尔、17里湾风景线、大苏尔

卡梅尔(Carmel) 位于蒙特雷半岛的南边,这个常住人口只有4000人的小镇闻名遐迩、令人向往。它符合很多人心目中的向往生活的地方:像一个世外桃源,许多风格独特的艺术家和作家住在这个依山面海的充满波西米亚风情的小城市中,建筑物风格独特,景色迷人。这里禁止张贴广告、装霓虹灯或停车咪表和盖快餐店,平和的风情带给人朴实、祥和和温馨。

我们昨晚在卡梅尔入住的酒店:
Best Western PLUS Carmel Bay View Inn,地址:between 5th and 6th Avenues,Junipero St,Carmel-By-The-Sea, CA 93921,USA。价格:US$266。
这个酒店我感觉是我们这次美国之行最好的酒店,景色、位置都不错,更重要是用壁炉采暖的,免除了我们的噪音之苦。当然价格也够贵,谁叫这里住的都是有钱人勒。

▼Best Western PLUS Carmel Bay View Inn
酒店外景

▼酒店室外游泳池,可惜没法享受哦。

▼早晨站在房间的阳台上观赏小镇美景,心旷神怡。

卡梅尔小镇不大,规划得很好,从北向南一共有17条由数字命名的平行街道。在第六和第七大街中间有一条主干道——海滨大道(Ocean Ave),我们住的酒店就在海滨大道边上。吃过早餐后,我们沿着海滨大道从东向西游览。早晨的小镇显得宁静与安闲。

▼竟然是公交车站,太出人意料了!

▼大道两边的小店处处体现了文化的气息,由于小店都没营业,我们也没办法入内欣赏。

▼烂漫的卡梅尔雕像。

▼大道的尽头就是卡梅尔州立沙滩了,这可是一个长约2公里的月亮型的大沙滩。早上这片沙滩游客寥寥无几,独享这片美景更能体会世外桃源般的宁静与安闲。

▼沙滩的另一端就是17里湾风景线。

▼早晨的沙滩更是动物的乐园,狗狗不断在沙滩上奔跑和狗主人大玩抛掷网球游戏,看着这些咋感觉卡梅尔的狗狗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狗狗了。听说卡梅尔的狗超过了800只。

▼还有就是一群群在沙滩上觅食的小鸟,它们随着海浪整齐划一的进退,感觉不是在觅食,而是在跳舞蹈,人、自然和动物在这里展现的是如此和谐的场面。

离开卡梅尔我们将前往有名的17里湾风景线。

17里湾风景线(17miles drive)素有世界最美海岸景观(之一)之美誉。位于蒙特雷半岛,17里湾的西侧和南侧紧邻太平洋,东侧则穿越代尔蒙特杉树林(Del Monte Forest)。沿途不仅能看到碧海蓝天,白色沙滩,还有高尔夫球场、私家豪宅和古柏,奇松怪石一步一景,美不胜收。这段路是私家领地,进去是要收费的,每辆车9.5刀,也是美国为数不多的收费公路之一。虽然号称17miles drive实际并没有17英里,应该只有10英里左右(约17公里)。出入17里湾风景线有五个路口,北入口Pacific Grove:900 17 Mile Drive, Pacific Grove, CA。东北入口County Club:2700 Forest Lodge Rd Pebble Beach, CA。东入口SFB Morse、东南入口Highway1:3911 17 Mile Dr Pebble Beach, CA。南入口Carmel:3440 Carmel Way Pebble Beach, CA。

▼17里湾风景线的游览线路图。
图中只标注了三个入口:一个是靠近西班牙海湾的北入口Pacific Grove:900 17 Mile Drive, Pacific Grove,CA。另一个入口是南入口卡梅尔Carmel:3440 Carmel Way Pebble Beach, CA。还有一个是东南入口1号公路Highway1:3911 17 Mile Dr Pebble Beach, CA。推荐的游览线路是游览完蒙特雷后从北入口Pacific Grove进入17里湾风景线,从南入口卡梅尔Carmel离开,继续游览卡梅尔。还有一点需要提醒的是17里湾风景线虽然全天开放,但下午5点后将禁止旅游车辆进入,要去的游客要安排好时间。

由于昨晚我们住在卡梅尔,因此我们从卡梅尔进入,先沿着17里湾风景线直接开到靠近Pacific Grove入口的西班牙湾(spanish bay)然后再往回开始我们17里湾风景线的游览。(西班牙人Don Gaspar de Portola在1769年在这里登陆发现蒙特雷半岛,因此取名西班牙湾),游览完后直接从东南入口1号公路Highway1出去继续我们下面的行程。

西班牙海湾(Spanish Bay)
西班牙海湾是一处漂亮的海滩,海滩上有很多圆形的礁石,游人可以漫步在海滩上的木栈道上,远眺大海。
早上在卡梅尔时天气晴朗,等我们到17里湾风景线时已经变成多云天气了,天公不作美。

▼随处可见的海鸟。

▼过了西班牙海湾(Spanish Bay)不远就是The Restless Sea和Point Joe。这一带近海的地势非常复杂平静的水面下实际产生了很大的水下漩涡。早期的水手经常错误的判断认为这一带是蒙特利海湾的入口而发生船毁人亡的事故。

在Point JoeE附近还有个比较有意义的景点就是中国石(China Rock)。说它有意义主要是和中国人有关,但景色没有太多的特点。在约100年前的十九世纪末或二十世纪初(late 1800s and early 1900s),有一群中国的渔民曾到此。他们在这块岩石下搭帐篷抵御风暴,因而使这块岩石扬名。

▼再往前不远就是有名的鸟石(Bird Rock)。这个不大的礁石却是无数的海鸟、斑海豹及海狮的家园。

▼还有可爱的土拔鼠。这些家伙向老朋友一样,你往那一站就围上来向你要吃的,虽然有警告标识禁止游客给它们喂食但我看还是有游客给它们面包。

▼它们竟然会打恭作揖

▼扇壳展望点(Fanshell Overlook)
这片白色的沙滩是斑海豹的最爱,每年春天斑海豹会到这里来生育,在这段时间这片海滩将会封闭(每年4月1日到6月1日)

▼接下来就是17里湾风景线标志性景点“孤独松柏(the Lonely Cypess)”。由于云比较厚,光线不好,略略有点失望。但想想它在如此恶劣的条件下屹立了250年也实在不易。

▼由于海风的原因,这里长了很多造型诡异的柏树,有的还已经枯死。

▼接着就到了世界有名的高尔夫球场——圆石滩高尔夫球场(Pebble Beach Golf Links)

▼正好到中午时间了,我们在圆石滩高尔夫酒店(THE LODGE AT PEBBLE BEACH)的静水烧烤吧 (Stillwater Bar & Grill)吃的中餐,味道不是主要的(味道也不错),主要是为了坐在餐厅看卡梅尔海湾、圆石滩高尔夫球场的美景。

▼可惜近期圆石滩高尔夫球场有重大活动,酒店前面正在修建三个观光平台严重影响了观景的视线,真是遗憾。

到此我们17里湾风景线的行程告一段落了,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下面的行程,接下来行程将是有一生必去的50个地方之一的大瑟尔(big sur)。大瑟尔是加州海岸上最漂亮的一段,也是一号公路自驾游的最精华路段,这里一边是浩瀚的大洋,一边是起伏的山峦,风景壮阔美丽。
严格来说大瑟尔并没有明确的界限,一般按最北端始于卡梅尔(Carmel),南端终于圣西米恩(San Simeon)来界定,全长约90英里(140公里)。大瑟尔区域的热门景点包括:比克斯比(Bixby)桥,帕非佛(Pfeiffer)海滩,McWay瀑布,朱莉娅·菲佛·伯恩斯州立公园,瑟尔角灯塔,石灰窑(Limekiln)州立公园。由于时间的原因我们只游览了部分的景点。

▼离开17里湾进入大瑟尔(big sur)路段,一路美景。

▼这不是有名的比克斯比(Bixby) 桥,而是默默无名的Rocky Creek 桥。虽然没有前者气势,也是有历史的,建于1932年。

▼过了Rocky Creek Bridge不久就到了大苏尔的地标比克斯比河大桥(Bixby Creek Bridge)了。比克斯比河大桥是座混凝土拱桥,桥长218米,也建于1932年。桥墩非常深,非常壮观。它是美国西海岸出境率最高的地点之一。

▼往前走不远就到达了瑟尔角灯塔(Point Sur Lighthouse),Point Sur Lighthouse这座灯塔在加州一号公路旁海滩外的一座小岩石上,是国家历史地标,可以参加Tour去参观。但是要看时间是否合适,我们到达这已经下午3点多钟了,只能远远看看了。
开放时间:
Tour: 冬季(十一月至三月)周六、周日10:00;周三13:00
夏季(四月至十月)周三、周六10:00 am及14:00;周日10:00;周四(七月、八月)10:00
门票:
Tour不接受预定,先到先得。

我们到达的时候公路旁的大门铁将军把守进不去,只能远远看看了。

再往前的景点就是菲佛海滩(Pfeiffer State Beach),这个沙滩被美国《国家地理》评为是世界上唯一一处紫色沙滩。沙滩要从一号公路上转入Sycamore Canyon Road。Sycamore Canyon Road很难找到,容易错过,记住当你过了Big Sur Station大约半公里就是了。要仔细观察,并且注意驾驶安全。这条路非常窄,所以请低速行驶。从一号公路到海滩大约有3公里。地址:Pfeiffer State Beach, Big Sur, CA 93920美国。门票:5刀/辆车。景点停车场比较小,据说旺季的时候由于车多没有办法停车而道路会封闭不让开进去,我们去的时候没啥车,这也算谈季出行的好处吧

Pfeiffer State Beach并不大,而且沙滩的尽头有不少的石头,但它的景色确实独一无二的。因为它是世界上唯一一处紫沙滩。当然并不是说沙滩的沙子都是紫的,大部分的地方紫沙上面都覆盖了一层普通颜色的沙子。

▼下面的照片可以清楚的看到在紫沙上面覆盖了一层薄薄的黄沙。

“California 2016”

▼除了紫沙滩,门形礁石也是Pfeiffer State Beach的独门景色。今天大部分时间云层都很厚,但在日落的时候太阳却露出了尊容,而恰好我们还没有离开Pfeiffer State Beach,运气不错。

▼落日。

等看完日落离开Pfeiffer State Beach时天已经黑了,因此我们也就不可避免的错过了大苏尔另外的一个著名景点:McWay瀑布。其实McWay瀑布和Pfeiffer Beach只有半个小时不到的车程,真是有些遗憾。人生常常都是如此,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其实在大苏尔还有很多国家公园,也没有时间去游览。

▼由于我们行程安排比较紧,今晚计划是住在圣西米恩,预定的是圣西米恩酒店:Days Inn San Simeon,9280 Castillo Dr,San Simeon, CA 93452,美国。价格:US$60。从Pfeiffer Beach到圣西米恩虽然只有100公里,由于路况比较复杂,而且是夜行,行驶速度比较慢,开了2个多小时,晚上8点多钟才到酒店。

2月4日——赫斯特城堡、海象栖息地、索尔万

今天关键词:赫斯特城堡(Hearst Castle)、Piedras Blancas海象栖息地、皮斯莫比奇(pismo beach)、索尔万(solvang)

圣西米恩也有人翻译成圣西蒙(San Simeon)是加州一号公路上的一座海滨小镇,如属于圣路易斯奥比斯波县(San Luis Obispo County),人口只有不到500人,但却是一号公路上的重镇,位于大瑟尔最南端。圣西米恩拥有曲线优美的海滩,是欣赏日落的黄金地段。名闻遐迩的私人豪宅赫氏古堡(Hearst Castle)和Piedras Blancas象海豹栖息地就在圣西米恩境内。

▼入住的酒店就靠近海边,早上起来坐在海边的长椅上发发呆。

▼虽然圣西米恩的冬天的早晨温度非常低(应该10度以下),但在依然挡不住冲浪者的热情,很早就有很多冲浪爱好者在海湾冲浪,老外真的不怕冷。

我们今天的第一站是赫斯特城堡(Hearst Castle)

赫斯特城堡(Hearst Castle)座落在圣西米恩(San Simeon)附近滨海的一座小山上,在一座高约500米的山头上俯瞰着绵延的海岸线和浩渺的太平洋。是美国传媒大亨威廉•兰道夫•赫斯特(William Randolph Hearst)的私人别墅,海边二十多万英亩牧场,也是古堡主人名下的产业。1957年,古堡主人辞世后六年,据说他的后人由于难以承受高额的遗产税和维护费用,将古堡捐赠给加州政府,从此,这座被称为美国有史以来最昂贵的私人别墅成为加州赫斯特历史纪念馆(Hearst San Simeon State Historical Monument0,每年接待成千上万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要参观城堡,游客需先要提前在网上预订,一共有四个参观路线供选择,我们订的是tour1(一般的游客都选择这条路线),费用是25刀/每人。游客先到游客中心换腕带(不同的线路颜色不一样),再统一乘大巴到古堡,大巴班次是有时间的。我们是头一天在网上预订早上9:30的班次,但8:45就到达了游客中心,正好9:00的班次还有空位,因此我们跟着头班的9:00队伍前往城堡。

▼这是游客中心,所有的游客都需在这集合,统一乘车前往城堡。。

▼古堡建在一座500米高的山头上。

▼每队都会有个讲解员领着游客参观并讲解,我们英文捉急就只能看看美景拍拍照片了。队伍就是从这个小门进入城堡。

▼进入城堡就是一个花园广场,也是观景平台,从这里可以一览无遗地俯瞰整个赫氏王国—广袤起伏的牧场、郁郁葱葱的树林、蜿蜒曲折的山道及多达127英亩的巨大花园,还有不远处那浩瀚无边的大海。

▼提到赫斯特城堡大家提到最多的是奢华,确确实实是极尽奢华。赫斯特一生酷爱收藏艺术品,家具、挂毯、绘画、雕塑、壁炉、天花板、楼梯,甚至整个房间都是他的收藏对象。反正啥值钱就收藏啥。城堡的设计特点就是将这些古董、艺术品融入到城堡建设中,尽量让人感觉这些东西一直就是这个城堡的一部分,所以有时候难免有种不伦不类的感觉。下面这张照片中的埃及雕像就感觉和整个城堡的风格格格不入,但它却是城堡里面最古老的东西,据说它有3000年的历史。

▼在花园广场有三栋独立的别墅:按顺时针分别命名为海之房(house of the sea)、太阳之房(house of the sun)及山之房(house of the mountains),这些别墅是城堡最早建设的建筑,在1928年搬入主楼前,赫斯特一家居住在海之房(house of the sea)。当然这些别墅的主要作用还是用于主人招待贵宾的。这里鲜花盛开,石径别致,树木茂盛,分布着不少具有特色的艺术雕像。

▼在花园广场的西北面就是著名的海神泳池(Neptune Pool),这是整个城堡的点晴之处。泳池是典型的古希腊风格,呈椭圆形,面积超过八十平方英尺,全部用大理石砌成。由于正好赶上游泳池在维护,没有办法下去游览,比较遗憾。

▼这就是主楼了。主楼高大气派,正面花雕大门两则并立着两座夺人眼目的高塔,外观看起来既像古堡又像教堂,既有中世纪建筑特色而整体又是典型的西班牙风格。主楼里面有115个房间,包括38个卧室、一个电影院、一个图书馆。

▼进入主楼就到达富丽堂皇的主厅,这里应该是家庭成员活动的主要场所。看着满大厅的艺术品我脑袋里突然冒出了两个字——土豪,好像只能用这两个字来形容。

▼接着来到了餐厅,长长的餐桌预示着这里曾经经常高朋满座。内墙两侧高悬着的两排欧洲贵族旗帜很是耀眼,似乎在叙说着往日的荣耀。

▼使用的餐具都是中国的瓷器,不知是哪个朝代的。

▼接下来是会客厅。

▼看来赫斯特也喜欢赶时髦,喜欢欧洲的贵族游戏——斯诺克

▼接着来到城堡电影院,正在播放赫斯特的家庭电影,听不懂,咳,连电影院也搞得这么浪费,这是影院里面的古董雕像。

▼电影院是主楼里的最后一站,离开主楼后就是自由活动时间(在主楼内活动必须严格按工作人员的要求游览,前后都有人压阵,没办法里面这么多宝贝不看紧点也不行啊)。离开了城堡的主楼我们来到位于主楼后侧的室内泳池——罗马泳池(Roman Pool)。这个古罗马风格的室内泳池也可以说是整个城堡的瑰宝。泳池的池底是用溶入了真金的马赛克铺成的动物图案,池岸则用纯金镶嵌,瓦蓝的池壁配着金色图案的池顶,再加上四周华丽的灯饰和大理石雕像,给人留下极其奢华和富丽堂皇的深刻印象,也让人们从中看到了赫斯特往日的荣耀。

▼离开罗马泳池就到达了停车场,在这我们坐上了下山的大巴,下山的路上可以看到废弃了私家动物园。

离开赫斯特城堡接下来我们将前往Piedras Blancas海象栖息地(San Simeon, CA 93452,美国),Piedras Blancas是西班牙语,是“白色岩石”的意思,虽然这里的岩石一点都不白。大家不知有没注意到,美国西部太平洋沿岸很多地名都是用西班牙语命名的,西班牙人应该是这里最早一批欧洲人。

▼城堡和海象栖息地的距离很近,10公里不到,沿1号公路往北开几分钟就到。海象栖息地就在加州1号公路旁,像是一个普通的公路停车休息处。只是用木栅栏,铁丝网将长长的沙滩围了起来,有一条人行栈道。2月份正好是成年的公母海象在这海滩进行生育、养育和交配的季节,刚开始看到这么多海象躺在沙滩上还真的吓了一跳。有人称之为“玉体横陈”真是形象啊。接下来海象还要脱皮,4月份后会渐次离开,回到千里之外的深海。

▼成年母海象及其幼崽。海象的哺乳期为一个月,时间一到海象妈妈就回归大海,从此母子分离。小海象要在海边独立成长,自学游泳,到四个月大才有能力游向深海。

▼虽然大部分时间海象都显得非常笨拙,懒洋洋的躺着不动,但成年的海象偶尔也会为了争夺地盘进行打斗。这两只雌海象在为地盘打架,仔海象正在给妈妈助威嘞。

▼海象趴在海滩不动时,会用两个前翅不断地将沙土刨松,掀到自己的后背上,据说是海象在产仔期特有的举动。

▼离开海象滩我们继续1号公路的行程,路过圣西米恩海湾。

下一站我们的目的地是索尔万(solvang)也即丹麦村,途中会经过海滨城市皮斯莫比奇(pismo beach)。皮斯莫比奇有个非常巨大、非常漂亮的海滩,有时间的话不要错过。

皮斯莫比奇(pismo beach)是属于圣路易斯—奥比斯波县(San Luis Obispo County)五个主要海滨小镇之一。人口约8000人,它致力于打造“世界的蛤蛎之都”。据说在皮斯莫比奇沙滩挖蛤蜊是其保留节目。皮斯莫比奇的蛤蜊是西岸个头最大的,游客可以在皮斯莫比奇海滩挖蛤蜊,但必须获得许可,使用蛤蜊耙和测量仪以确保挖到的蛤蜊体长超过 4.5 英寸/11.43 厘米的法定限值;小于该限值的蛤蜊必须放生。

▼皮斯莫比奇

▼皮斯莫比奇海滩:我还真的没见过这么大的海滩,一望无际,谁能告诉我这个海滩有多长!

▼诺大的沙滩游人并不多,真是浪费啊。

▼皮斯莫比奇海滩标志性的码头一直延伸到海中488 米远处。

▼海上卷起巨浪,海鸟顶着浪头在觅食。

▼和自己的爱人坐在码头上看着海景、望着圣路易—斯奥比斯波湾不是人生最惬意的事情吗!

▼这里还是钓鱼爱好者的天堂。

位于圣巴巴拉县的索尔万是这次美国之行行程安排最纠结的地方,由于今晚要赶到优胜美地,如果去了索尔万时间将会非常紧张,而且很幸苦,如果能有多一天的时间是最好,可以在圣莫尼卡住一个晚上。考虑机会难得,最后还是决定跑一趟有名的丹麦村,走马观花也好。

索尔万(Solvang)是圣巴巴拉县下面的一个小镇,中国人喜欢叫它为丹麦村,因为这个小镇的2/3的常驻人口都是丹麦的后裔,整个小镇的规划和建筑都具有浓郁的丹麦风格。
丹麦语中Solvang的意思是“沐浴在阳光下的田野”,据说这里一年超过300天阳光明媚。Solvang只有近100年的历史,1911年几位丹麦移民买下了这块当时毫不起眼的土地,并在建起了一座学校,为的是让他们的子女在从事耕作之余能够接受传统的丹麦教育。渐渐的居住在这里的丹麦移民也越来越多,围绕着这所学校,这个与丹麦相隔万里的Solvang就形成了今天具有典型丹麦风情的异域小镇。

▼我们下午3点到达索尔万。马上体会到不一样的风格,风车算是索尔万的标志性建筑了。

▼小镇不大,一条主干道Mission Dr(也是州立公路CA—246)横穿小镇。

▼小镇处处都是丹麦式风格的建筑。

索尔万是个慢生活的地方,适合慢慢体会,听说附近的一些酒庄、农场非常不错,可惜我们的时间有限,只在主干道附近游览了一下就离开了,我们今天还将赶往400公里开外优胜美地附近的菲什营(Fresno),这将是一段辛苦的路程,今天又要开夜车了。

▼前往优胜美地的路上。

虽然只有400多公里距离,但索尔万和优胜美地的气候却有天囊之别,现在优胜美地是冰天雪地,晚上温度到零下5~6度。
▼我们下午3:30离开索尔万,晚上8点到达了入住的酒店The Narrow Gauge Inn(48571 CA-41,Fish Camp, CA 93623,USA,价格:US$79。)

▼酒店客房简单温馨,房间不大,但很舒服,采暖方式是烧气的,没声音。

2016年2月5日——优胜美地峡谷

今天的关键词:优胜美地峡谷。

优胜美地国家公园(Yosemite National Park),是美国首个国家公园。是美国西部最美丽、参观人数最多的国家公园之一,与大峡谷国家公园黄石国家公园齐名,公园非常大,占地大概3120 平方公里,总的来说景区主要包括三大部分:一、优胜美地峡谷(Yosemite Valley),优胜美地的景点大多集中在这,包括四个大瀑布新娘面纱瀑布(Bridalveil Fall)、优胜美地瀑布(Yosemite Fall)、Vernal Fall、 Neveda Fall(后2个瀑布需要徒步才能到达跟前,不过在冰川点(Glacier point)可以观赏到这2个瀑布),以及隧道观景点(Tunnel View),半圆顶(Half Dome),伊尔酋长岩石(El Captain),镜湖(Mirror Lake)等等。此外,在冰川点可以俯瞰优胜美地峡谷全景。前往冰川点的途中也会经过一些可以从峡谷爬到冰川点的徒步小径。二、蝴蝶河谷(Mariposa Grove);在蝴蝶河谷(Mariposa Grove)可以观赏巨大的红杉林,最早成立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其实主要是为了保护这一大片北美红杉树林的,后来才慢慢扩展到包括峡谷在内的其他地方。三、公园东门附近美丽的莫诺湖(Mono Lake)。莫诺湖是北美最古老的湖泊之一,湖水没有出口,全靠蒸发,因此湖内留下大量盐矿,是个咸水湖,盐度是一般海水的两倍以上。
大部分的游客来优胜美地国家公园主要是游览优胜美地峡谷(Yosemite Valley),特别是在冬季,基本也只有峡谷可以游览。在冬季优胜美地很多地方都会封闭,东门肯定是封路不能通行的,这段路11月-5月是大雪封路;蝴蝶河谷(Mariposa Grove)景区现在正在维护,要在2017年7月6日才开放,在冬天去冰川点(Glacier point)的路也是会封闭的,所以也就剩下优胜美地峡谷了。

美国的国家公园都非常注重徒步径(trail)的建设,可以说很多美景都需步行甚至长途跋涉才能到达,深受美国大众的喜欢,但对于国外的旅游者来说由于时间的原因,难得有机会走徒步径,因此也就会错过不少的美景,真是非常遗憾。

从我们住的酒店到优胜美地峡谷有50公里的距离,由于都盘山公路,而且有些地段路上还有积雪,路并不好走,走了一个多小时,终于经过一个长长的隧道后到达了隧道观景点(tunnel view)。
▼隧道观景点应该是优胜美地峡谷最佳的光景位置之一,在其左边是伊尔酋长岩石(El Capitan),远方是半圆顶(Half Dome)和Cloud Rest主峰,右边是冰川点(Glacier Point)和新娘面纱瀑布(Bridalveil Fall),谷底则是蜿蜒曲折的莫塞迪河(Merced River)。

▼这就是半圆顶(Half Dome)
半圆顶是一块半球形的巨大花岗岩山。它是优胜美地国家公园的象征,半圆顶海拔近3000米,是优山美地里最高的山峰。半圆顶的西北壁是长约六百米,斜度达93%(北美第一)的垂直面,是世界上最具挑战性的攀岩地之一,半圆顶属于花岗岩质地,岩壁坚硬而光滑,更增加了攀爬的难度,优胜美地国家公园也因此吸引了大量世界各地的专业攀岩者。

▼伊尔酋长岩石(El Captain)
伊尔酋长岩是一块高达900米的巨型灰黑色花岗岩石,全球最大的花岗岩巨型独石。它的得名是从印第安语转译而来,意思是这是岩石中的首领。伊尔酋长岩石的“黎明之墙”(Dawn Wall)因其陡峭和凶险著称,号称全球最难攀爬的路线,为攀岩高手提供了终极的挑战。2015年1月14日,美国两名登山运动爱好者经过连续19天的攀爬后,终于成功登上号称全球最艰险的千米高悬崖“黎明之墙”的顶端,成为目前世界上唯一登顶该悬崖的挑战者。伊尔酋长岩作为优胜美地的作为另一个著名的景观,被用作2010年美国发行的国家公园纪念硬币的图案。

冬季的优胜美地峡谷谷底的风光。
▼谷底的莫塞迪河(Merced River)

▼冬季的谷底风光。在冬季优胜美地峡谷的很多地方都会被冰雪覆盖。

▼优胜美地瀑布。
优胜美地瀑布(Yosemite Falls)也是优胜美地著名的景点,它具有巨大的落差,也是世界落差最大的瀑布之一。优胜美地瀑布是由上、中、下三段瀑布组成,而三段瀑布呈现三种不同形状。上段瀑布落差为436米,下段瀑布落差98米,加上当中一段湍流区,总落差达739米。该瀑布5月到6月流量最大,少雨年份流量大大减少。
下面的照片是上段瀑布,冬天的水量也不大,说实在看上去真的分不清到底是水还是雪了。。

镜湖(Mirror Lake)
即使在冬季优胜美地峡谷的道路还是比较好走的,但镜湖(Mirror Lake)位于优胜美地峡谷最深处,这里车是进不去的,只能步行前往。我们将车停在Yosemite Hotel & Camping Reservations停车场,然后步行前往,这是一条徒步径,冬天路上积满了雪,行走比较困难,来回约2小时左右。

▼跌跌撞撞前往镜湖的游客。

▼镜湖其地理位置就在半圆顶(HALF DOOM)正下方,在冬季湖水不多,而且大部分湖面都被冰雪覆盖,但即使很少部分的水面也能体会到镜湖倒影的传说。

▼镜湖的湖面在冬季大部分都被冰雪覆盖。

优胜美地国家公园面积巨大,景点非常多,还有很多trail,有时间待2-3天都没问题,但冬季可去的地方有限,我们这次注定只能走马观花了。下午2点我们离开优胜美地回旧金山了。我们先沿着Big Oak Flat Road,再转入CA-120。
▼下面是在Big Oak Flat Road拍摄的优胜美地峡谷的照片。

▼回程很长一段都是盘山公路,一路景色优美。

在天黑前我们赶回了旧金山,这是一次辛苦而又充满视觉冲击的观光之旅,很值得我们留恋。到这我们2016年春节的美西之行上半场就结束了。

美西中场休息(2月6日-7日)

约好与亲戚朋友大年三十(2月7日)在戴维斯吃团圆饭,这中间还有一天半的空闲期。考虑再三最后确定利用这段时间游览一下位于旧金山北湾的酒乡纳帕谷和充满地中海风情的索萨利托(sausalito)小镇。

2月6日——酒乡纳帕谷

今天的关键词:纳帕山谷、罗伯特·蒙大菲酒庄(Robert Mondavi Winery)、爱的城堡(Castello di Amorosa)酒庄、史特林酒庄(Sterling Vineyards)、缪尔森林国家保护区(Muir Woods National Monument)

说到葡萄酒,咱是个真正的门外汉,也就局限于知道法国葡萄酒有名而已,但到了美国加州后不断听到、看到酒庄的信息,也就引起了想了解一下美国葡萄酒的丝丝的兴趣。

去酒乡前咱还是得解了一下美国的葡萄酒的情况,发现美国的葡萄酒在国际上的地位还不低哦。美国现在是世界上第四大葡萄酒生产国,是葡萄酒世界的后起之秀,其产量仅次于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虽然美国各州都有酿造葡萄酒,但主产地在加州,加州生产的葡萄酒占其总产酒量的89%。特别是旧金山北湾纳帕谷(Napa Valley)、索诺玛县(Sonoma County)。

纳帕谷(Napa Valley)其实并不是什么山谷,而是一片广袤绵延的丘陵,纳帕山谷阳光灿烂,气候宜人,清澈的纳帕河从山谷流过,滋润着两岸的葡萄园,也酝酿出醇香柔和回味无穷的纳帕葡萄酒。纳帕谷是美国最优秀的葡萄酒产区之一,已经成为美国酒文化的代名词,要了解美国的葡萄酒,纳帕谷是最好的选择。

游览纳帕谷的最佳方式还是自驾(还有乘坐纳帕谷葡萄酒列车也是不错的选择,纳帕品酒小火车游(Napa Wine Train)分为午餐/晚餐、酒庄之旅以及旅行套餐三大类。具体可以登录网址:http://winetrain.com/),自驾纳帕谷非常方便,CA-29号高速公路(St Helena Hwy)在纳帕谷穿行,公路的两边就有很多的酒庄和葡萄园。我们就是到达纳帕谷后,沿着29号公路由南向北一直开下去,参观的三个酒庄都在29号公路旁边。

▼进入纳帕,CA-29号公路两旁都是葡萄园。很多葡萄架的中间种满了黄色的芥末花,现在正是芥末花盛开的时候。(也有种其他植物的,有的不认识)

我们游览的第一个酒庄是罗伯特·蒙大菲酒庄(Robert Mondavi Winery)。这是美国最重要的酒庄之一,一直担当美国葡萄酒业领导者的角色。在蒙大菲庄园出现之前,美国葡萄酒根本没有受到欧洲人的注意,多数人认为其出产的葡萄酒不过是糖分高,果香浓,酒体轻而已。但蒙大菲坚信加州得天独厚的优势能够酿造出影响全世界的葡萄酒,在其1966年建立蒙大菲庄园不久之后便一直为美国引进各种先进的酿酒技术及理念。在引人瞩目的1976年巴黎品酒会上,美国葡萄酒在蒙大菲的带领下于盲品测试中脱颖而出,一举超过众多旧世界名酒,而在后来评选出的世界十大红酒和白酒中,美国葡萄酒各占6席,名列第一,这场品酒会彻底改变了全世界葡萄酒界对美国葡萄酒的看法,世人的眼光开始转向了纳帕谷。

▼下面就是罗伯特·蒙大菲酒庄的大门,就紧挨着CA-29号高速公路(St Helena Hwy)

▼竖立在罗伯特·蒙大菲酒庄广场圣方济修士(St. Francis)塑像。

游览罗伯特·蒙大菲酒庄有很多选择,一般像我们这种门外汉多参加酒庄安排的酒庄参观之旅(WINERY TOURS),参观之旅又分好几种,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罗伯特·蒙大菲酒庄在国人中享有很高的声誉,每个星期五、星期六和星期日的早上10:30分会有中文参观专场,酒庄品酒师会用普通话带你游览酒庄,这个团限额15人,年龄需大于13岁,35$/人,请提前在网上预订。我们是10:30才到达酒庄,现场订了11:00的DISCOVERY TOUR(注意只有这种参观团才可以现场预定,其他的团都需提前预定),费用20$/人,可以品尝2种罗伯特·蒙大菲酒庄酿制的葡萄酒,该团对年龄没有限制,推荐一家休闲游玩。

▼酒庄的内花园。

▼坐在内花园品着美酒,不是神仙赛过神仙。

▼竟然在接待大厅的墙上挂了个中国“古代”的药壶。啥年代的?

▼我们参观前漂亮的品酒师先安排我们品酒。注意:美国的法律不满21岁是禁止喝酒的,大家别违法了哦。还有驾车人士别喝酒。

▼品酒师带我们参观酒庄的核心——历史悠久之 To Kalon 葡萄园。

▼据说下面这片葡萄树的树龄超过30年了。

▼还有先进的 To Kalon酒窖

▼木桶老化房

▼酒庄内有很多品酒屋。

▼参观虽然只有短短的30分钟,但对纳帕的酒庄和葡萄酒的工艺有了点点的认识,涨了不少知识。再见了罗伯特·蒙大菲。

当然要了解纳帕酒庄只去一家是不够的,接下来就是爱的城堡(Castello di Amorosa)酒庄。爱的城堡(Castello di Amorosa)酒庄距离罗伯特·蒙大菲酒庄约20分钟的路程。
纳帕的每座酒庄都有它的特点,也有它的故事,爱的城堡(Castello di Amorosa)酒庄也不例外,看它的名字就知道这是一个有故事的地方。
很久以前(1882年),有一位意大利葡萄酒商人带着他的新娘来到了美洲新大陆,他们在旧金山开了一家酒庄V.Sattui,并成为家族传承的生意,他的曾孙Dario Sattui是现在这家酒庄的主人,他不单单只想酿造好酒,对自己祖先来自的地方——意大利的历史和文化充满着浓厚的兴趣,尤其痴迷于意大利中世纪城堡。因此他很久以前就有在美国建造意大利风格的城堡的想法。在开始建造纳帕的这座宏伟城堡之前,他已经在意大利三个不同的地区买了三座破败的小城堡进行修复,目的是对它们进行研究,在经过15年的研究和筹备之后,1994年,在纳帕酒乡这个梦想已久的意大利中世纪托斯卡纳(Tuscan)式城堡终于开建了。建造它所需的8000吨石材和85万块古砖全部从欧洲运来,从欧洲进了200个集装箱的古董和手工材料!因此它的建造难度和需要的费用都非常高,甚至远远超出了Dario Sattui的预期,他花光的所有的钱,还不得不卖掉自己所有的股票,卖掉自己在意大利托斯卡纳(Tuscany)的城堡,后来甚至从Wells Fargo银行贷了巨款投入进去,工程直到2007年才基本完工。城堡建成以后他给它取名Castello di Amorosa,意大利语“爱的城堡”,城堡就是他一生的至爱!
这是不是一个有梦想、有爱的地方,大家可千万别错过了。

城堡酒庄的营业时间是:3月到10月早上9:30AM至下午6:00PM,11月到2月是早上9:30AM至下午5:00PM(纳帕酒庄的营业时间都差不多)。游客在酒庄有很多选择,总的可以分成自由式和跟团式,价格和品酒种类会有所不同。自由式就是自己在酒庄参观游览,再去地下品酒屋品酒。我们选择的是25$/人的自由参观,可以品5种酒。

▼这就是城堡的外观,城堡看上去像个古堡,实际上它是2007年才建成对外开放“新”城堡。有种土豪山寨的感觉。

▼这是餐厅?虽然城堡的建筑和装饰材料都是从欧洲运来的,但这个城堡酒庄的奢华程度和赫斯特城堡(Hearst Castle)比还是有比较大的差距。

▼城堡的中庭。

▼城堡的塔楼。

参观完后接下来就是品酒环节,品酒屋在地下。
▼品酒屋的品酒师和葡萄酒爱好者。

▼看来到酒庄的中国人不少,酒庄还专门请了华人品酒师。接待我们的品酒师是一个华人,由于我要开车酒是不敢碰的,这样老婆大人就可以品10种酒,哈哈,可惜她不会喝酒,最后只能提前拜拜了。

▼再见了,Castello di Amorosa——爱的城堡

我们在纳帕酒乡的最后一站是史特林酒庄(Sterling Vineyards)。
史特林酒庄可以说是纳帕酒乡风景最漂亮的酒庄,酒庄的主建筑是建在山上,游客需乘坐空中缆车才能到达,在缆车上游客可以观赏无与伦比的纳帕谷的风景。山上的建筑具有希腊米克诺斯岛的风格,洁白的白墙和五彩鲜艳的门窗、阳台,形成十分鲜明的对比,独具一番风味。(酒庄的创始人Peter Newton(彼得纽顿)曾经在希腊米克诺斯岛住过,有感情)。
中国游客来说,来史特林酒庄除了它美丽的风景外,还在于这个酒庄具有一定的中国元素。这间有名的酒庄由彼得•纽顿(Peter Newton)于1964年创立,然后转手卖给了加拿大饮料公司施格兰(Seagram),最后由英国饮料公司迪阿吉奥(Diageo)购并。
彼得•纽顿的妻子是林淑华(Lin Su Hua),林则徐的后代,她在葡萄酒界非常有名。此人不但是酿酒师、医师,同时还当过模特儿与记者。她现在的纽顿酒庄以白葡萄酒著称,属于LVMH集团,不过她仍负责酿酒工作。彼得•纽顿与林淑华当初一手打造了史特林酒庄,将它从无名小卒提升到大财团出资收购的对象。这段时间,也正是史特林酒庄在世界赢得口碑的巅峰时期。

▼经过一条长长的笔直的道路我们进入了酒庄。

酒庄的主建筑是在山上,游客要游览和品酒就需乘坐空中缆车上山。同样酒庄的游览也有多种选择,我们选择的自助游,费用25$/人(12岁以下10$,3岁以下免费),费用包括了乘坐缆车及品尝5种自酿美酒的费用。(品酒的玻璃杯游客可以带走留着纪念)
▼下面就是酒庄独一无二的上山空中缆车。

▼在缆车上观赏纳帕美景。

▼酒庄的建筑具有浓郁的希腊米克诺斯岛的风格,洁白的白墙和五彩鲜艳的门窗、阳台。

▼先进的酿酒设备。

▼酒窖

▼酒庄的品酒花园。
游客可以在这一边品酒一边欣赏纳帕山谷的美景,这里还限量出售三明治,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售鼎,本来我们还想在这解决中餐的问题,看来没戏了。

大概下午2点多钟我们离开史特林酒庄,晚上我们将入住索萨利托(sausalito)。由于时间还早临时决定去缪尔森林国家保护区(Muir Woods National Monument)看看,从实际情况来看去这不是一个好的选择,时间太仓促了,再加上我们中间走错了路,到达缪尔森林国家保护区时天已经黑了。
纳帕谷去缪尔森林国家保护区有段盘山路非常不好走,而且是单行道,由于错过了一个路口,最后我们相当于在保护区外围沿着1号公路兜了个圈才到达缪尔森林国家保护区。哈,又跑了一段1号公路,景色也是杠杠的。

▼由于错过了路口,开到了太平洋海岸的加州1号公路,这是斯廷森比奇(Stinson Beach),面向Bolinas海湾,冰冷的太平洋海水涌入海湾,使得这里常年大雾(旧金山湾也差不多,经常起雾)。这一带也是旧金山北区的有名的旅游胜地。

▼建于CA-1公路旁的度假屋。

▼沿着塔马尔帕斯山(Mount Tamalpais)盘旋的1号公路。

▼CA-1公路是自驾者的天堂。路上有很多观景台供游客欣赏美景。

缪尔森林国家保护区 (Muir Woods National Monument)临近太平洋海岸,保存着美国少有的一片原始的海岸红杉林。
一直以来加州北海岸的峡谷被大量的红杉林所覆盖,但随着淘金热的兴起,涌入大量的矿工和伐木工,对这些红杉林进行大肆砍伐(大家还记得旧金山的“六姊妹”这样的维多利亚式建筑吗?它们都需要大量的木头,于是红杉林遭殃了),等到了十九世纪末,这里的原始红杉林已经所剩无几了。好在当地的一位企业家威廉·肯特和他的妻子伊丽莎白·肯恩为保护红杉林就在1905年买下了这块峡谷的土地,用以保护最后存留未被砍伐过的这片红杉林。后来为了确保这片森林永久地得到保存,他们将这1800亩的红杉林土地捐献给了联邦政府,由政府进行管理。1908年,罗斯福总统宣布将这个地区设为国家纪念公园。
从缪尔森林国家保护区历史可以看到,人类的发展常常是伴随着对大自然的破坏为代价的。这种情况以前在美国发生过,现在在世界各地都在发生,包括中国。难道这是历史发展的必然吗!如果是这样只是希望这种代价越小越好。

我们到达缪尔森林国家保护区的大门已经5:30了,由于冬季天黑早,我们进保护区不到10分钟就出来了,非常遗憾。

▼为了防止过多的人流践踏红杉木的根部系统,现在公园专门开辟了一条人行通道,游客可沿这条步行道入内参观。

▼道路的两旁几乎都是参天的大树

离开缪尔森林国家保护区后我们前往索萨利托,今晚我们住在索萨利托的Hotel Sausalito,地址:16 El Portal,Sausalito, CA 94965,美国。价格:US$227。索萨利托也是美国西部有名的富人区,看酒店的价格就知道消费不便宜啊。

2月7日——索萨利托sausalito

今天的关键词:索萨利托sausalito

“耀眼多姿的滨海区、步行街道、陡峻的小山环抱着迷人的水畔船坞”,这就是位于美国加州充满地中海风情的海边小镇索萨利托索萨利托旧金山市区就一桥之隔,位于金门大桥的北面,如属于马林县(Marin County)。
索萨利托原是米瓦克印第安人的居住地,1775年由西班牙探险家阿亚拉发现后,这里就成为西班牙的殖民地,从此洋溢着浓郁的地中海式风情。如今索萨利托不仅是一处拥有天然美景令人青睐的旅游景区,也是航海者的天堂和艺术家的乐园,有“金门大桥旁的小地中海”之美誉。在这里,人们享受着温和的阳光、迷人的往日情怀,和旧金山湾区的壮观景色。

我们入住的酒店Hotel Sausalito位于市立公园Vina Del Mar Park旁边,靠近海湾,出了酒店隔着海湾就可以看到对面旧金山的Downtown

今天是大年三十,对中国人来说是个重要的日子。
▼来美国一个多星期了,一直没有机会看日出,今天赶了个早,6点就起来了,在索萨利托是欣赏海湾日出的好地方,不能错过哦

▼早晨的旧金山downtown

▼远处为旧金山-奥克兰海湾大桥(San Francisco-Oakland Bay Bridge)

索萨利托位于金门大桥的北端,观赏金门大桥也是其保留节目。看完日出后我们前往金门大桥下的马蹄海湾(horseshoe bay),这里是索萨利托金门大桥最佳位置之一。注意在金门大桥的北端有好几个观景位,有些比较适合从旧金山方向过来的游客,有些适合居住在索萨利托的游客,大家需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选择。

索萨利托是航海者的天堂,小镇内的码头停满了富人玩具——游艇和帆船,当然马蹄湾(horseshoe bay)也不例外的停靠了很多帆船。这一带是加州有名的富人区,人均收入在加州最高,玩的都是不是一般人玩的起的"土豪游戏"。

索萨利托也是美国著名的划船胜地,每天早晨索萨利托的居民就带着他们的独木舟到海边来划船,美国人真是会玩

索萨利托地理位置优越,与提布隆(Tiburon)半岛形成了一个美丽的海湾——理查森湾(Richardson Bay)。
▼以下为美丽的理查森湾(Richardson Bay),海水蓝得可以让人窒息。

▼对面就是提布隆半岛(Tiburon)。

水上住宅(船屋)也是索萨利托的一大特色。

索萨利托整个城市建造在与海岸线相连的山坡上,海岸边的这条Bridgeway就是这个城市的中央大街了。

▼建在水面上的餐馆、商店甚至酒店有机会一定去逛逛,绝对不会让你失望的。

下午我们前往家住萨克拉门托 (Sacramento)附近的戴维斯的朋友家吃年饭,即使在国外也不能忘了中国的传统啊。

美西下半场(2月8号到11号)

国家公园作为美国最宝贵的财富,是吸引世界各地的游客来美国旅游的很重要的原因。为此我们专门安排春节后的这次纯美国西部的国家公园自驾游。由于是冬天,美国很多国家公园都封闭了,根据我们的回程时间最后确定的具体行程是从旧金山乘飞机到拉斯维加斯,然后自驾依次拉斯维加斯内华达州)、佩奇亚利桑那州)、纪念碑谷(横跨于亚利桑那州和尤他州的州界)、莫阿布犹他州)、布莱斯国家公园(犹他州)、宰恩国家公园(犹他州)然后再回到拉斯维加斯,时间只有短短的五天,行程近2000公里,虽然非常辛苦,但收获也是满满的。
具体的行程如下:
2月8日:旧金山(美联航的UA358,10:44起飞)——拉斯维加斯麦克卡兰国际机场(13:00)——佩奇(PAGE),入住佩奇Lake Powell Resorts & Marinas。

2月9日:鲍威尔湖——羚羊谷——马蹄湾——纪念碑谷,入住莫阿布的Sleep Inn, South Main Street, Moab, UT, United States。

2月10日:拱门国家公园——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入住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附近的Best Western Plus Ruby's Inn,26 South Main St,Bryce Canyon, UT 84764,美国

2月11日: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锡安国家公园——拉斯维加斯麦克卡兰国际机场(美联航UA319,18:27起飞)——旧金山机场(20:06),入住Holiday Inn Express San Francisco Airport South。

▼下面是自驾路线图。由于时间很紧,而且2013年春节去过大峡谷,这次的行程就没有考虑。

2月8日——抵达佩奇

今天关键词:拉斯维加斯佩奇(Page)

今天是中国人的传统节日——春节,我们这次美国西部游的下半场——美国西部国家公园自驾游也在今天来开了序幕。

今天的行程都是在路途上奔波,是非常辛苦的一天。
旧金山早晨还是非常堵车的,我们8点不到就离开酒店前往机场,赶到机场将近10点钟了。乘坐美联航的CA358的飞机,10:44起飞,正点应该12:23到达拉斯维加斯麦克卡兰国际机场,由于晚点实际达到时间已经13:00。这里要提醒一下大家,在美国乘坐国内航班对行李的携带有不一样的要求,大家一定要注意,需提前安排好。
美国乘坐国内航班托运行李是要收费的,因此行李尽量携带上飞机,每家航空公司对乘客携带行李上飞机的规定细节可能有所不同,但总的还是大同小异:每位乘客可以免费携带一个随身行李包以及一件私人物品登机。行李体积会有要求,需确保这些物品均未超过下面所列的尺寸限制,随身行李的最大尺寸不超过 14英寸X9英寸X22英寸 (35厘米X 22厘米X56厘米),包括手柄和滚轮。私人物品(如肩包 、背包、手提电脑包或其他小件物品)的最大尺寸不得超过 9 英寸 x 10 英寸 x 17 英寸(22 厘米 x 25 厘米 x 43 厘米)。超出随身行李尺寸限制的所有物品,以及超出随身行李及个人物品限额的所有行李将会托运,需收取价格不菲的托运费(费用每家航空公司有所不同)。在登机手续办理区域设有行李测定器,所以你在抵达机场后,可以再次确认你的行李尺寸。除了要重点关注行李大小外,大家也要注意随身携带的个人物品的数量,对于喜欢带多个小袋的游客最好能统一装到一个袋子里,我就因为带了好几个小袋子(包括一个三脚架)登机前被要求将行李包托运,不过托运手续是登机口的工作人员给办理的,而且是免费的。

拉斯维加斯欢迎你!
经过1:30小时的飞行,我们到达赌城拉斯维加斯麦克卡兰国际机场。我们在拉斯维加斯只是过境,没有在这里停留的计划。今天的目的地是亚利桑那州的佩奇,那里有鲍威尔湖、马蹄湾和著名的上下羚羊谷等着我们。

▼一路奔袭,前往佩奇
由于有行李托运,而且租车中心离机场有段距离,这都耽误了我们不少时间,对了,美国国内的航班上是没有飞机餐送的,我们还得解决中餐的问题,等我们踏上前往佩奇(PAGE)的I-15公路时已经是下午3:30了。达拉斯维加斯麦克卡兰国际机场距离佩奇450公里,我们一路长途奔袭,等到达佩奇已经晚上9点多钟了(注意:佩奇属于亚利桑那州,时区比加州和内华达州快一个小时。犹他州亚利桑那州一样)。

▼从拉斯维加斯前往佩奇,先行驶在I-15公路上,过了犹他州华盛顿后转入走UT-59 S和AZ-389 E再驶入Kanab的US-89 S。过了犹他州华盛顿后天色已晚,一路渺无人烟,没有灯火,也很难看到车辆,偶尔对面来辆车也是大货车,说实在开得有点胆战心惊,西部国家公园自驾游本人不推荐开夜车,在漆黑的晚上,在既没车辆也没灯火的高速路上行驶的感觉大家可以想象一下,反正一点都不好玩。

为了方便欣赏鲍威尔湖(Lake Powell)的日出美景,今晚我们预定了紧靠湖边的鲍威尔湖度假酒店(Lake Powell Resort ),该酒店离佩奇小镇还有段距离,在漆黑的晚上路边没有灯光,非常不好找,不知什么原因这一带手机还没信号,又正赶上在修路,道路还封闭了,搞得我们还迷路了,虽然最后找到了酒店,但也搞得非常狼狈。

▼第二天早晨拍摄的酒店外景。

鲍威尔度假酒店(Lake Powell Resorts ),100 Lake Shore Dr,Page, AZ 86040,美国,价格:130$

2月9日——鲍威尔湖、羚羊谷、马蹄湾、纪念碑谷

今天的关键词:鲍威尔湖、羚羊谷、马蹄湾、纪念碑谷

亚利桑那佩奇小镇(Page)是鲍威尔湖(Lake Powell)、羚羊峡谷(Antelope Canyon)、马蹄湾(Horseshoe Bend)等美国西部众多旅游景点的必经的一座城镇。现在佩奇每年接待至少300万游客,无疑是个旅游重镇。实际上该镇开埠时间并不长,最早( 1956到1966年)在修建格伦峡谷大坝(Glen Canyon Dam)的时候这里只是修坝工人居住的地方,最后慢慢发展成了一个有近1万常驻人口的城镇,可以说该小镇是因鲍威尔湖尔生的,因为格伦峡谷大坝修建以后在科罗拉多河上形成了一个巨大的人工湖即鲍威尔湖。
科罗拉多河是美国西部的母亲河,因为美国西部高原地带独特的地质构造,在科罗拉多河几百万年的不断冲刷,形成了西部内陆地带沿河道两岸沟壑纵横的神奇地貌,其中以大峡谷(Grand Canyon)最为著名,而格兰峡谷(Glen Canyon)是仅次于大峡谷的第二胜景。为了解决西部用水的问题,1956年到1966年美国在亚利桑州境内靠近犹他州附近的科罗拉多河上修建了横跨峡谷的格兰峡谷大坝(Glen Canyon Dam),大坝建成后水坝上游的埃斯卡兰特河、圣胡安河和科罗拉多河三河汇聚,形成了今天的鲍威尔湖,是美国第二大人工湖,大坝建成17年(1983年) 后达到了该湖的高水位线。自那时起,该湖水位便随着季节不断变化。鲍威尔湖的形成淹没了格兰峡谷的大片土地,使得格兰峡谷变成了水上峡谷,由于峡谷的奇特地貌,特别是湖岸岩石色彩斑斓,形成了非常壮丽的湖面风光。鲍威尔湖不是美国最大的湖,但绝对是美国最漂亮的湖,因此每年吸引了大量的游客来这里游览观光。据说1972年成立格兰峡谷国家旅游区(Glen Canyon National Recreation Aera)后,每年有超过300万的游客来到这人口不到1万人的小镇,当然吸引游客来这的不仅仅是鲍威尔湖,在这一带有非常多的自然美景如上下羚羊峡谷、马蹄湾、格兰大坝、纪念碑山谷、波浪谷等,如果有时间真应该在这多待几天,我们也只能有选择性的蜻蜓点水了,非常遗憾。这次我们计划游览鲍威尔湖、上羚羊谷、马蹄湾和纪念碑谷。

鲍威尔湖形状狭长,总长约186英里,因为是侵蚀地貌,湖水两岸曲曲折折,拥有长达1960英里的湖岸线,比美国西部整个太平洋沿岸的海岸线还要长,景区内有大大小小共96个形态各异的峡谷和湖湾。
▼下面就是我们入住的酒店面向的湖湾——瓦巍坡湾(Wahweap bay)

我们入住的酒店紧靠鲍威尔湖的瓦巍坡湾(Wahweap Bay) ,鲍威尔湖两岸曲曲折折形成了很多湖湾,其中瓦巍坡湾(Wahweap Bay)是紧靠格伦峡谷大坝的鲍威尔湖的第一个湖湾,也是是鲍威尔湖最繁忙的湖湾,不仅在于鲍威尔湖最大的码头瓦巍坡码头建在这里,还在于这里建有旅游度假村,具有完善的旅游设施和服务。

▼我们的房间就靠近湖边,早上起来,推开房间的窗户即可一览湖光美景,早晨的鲍威尔湖美不胜收。

▼这里风景的特点除了万面碧波的蓝色湖水,更迷人的景观是这里非常有特色的红色沙岩。红色的沙岩在早晨的太阳照射下显得更加鲜艳迷人。

▼在寒冷的早晨(冬天这里早晚的温度会到零度以下,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暖),湖面上有不少的野鸟在悠闲的觅食。

瓦巍坡(Wahweap)码头上停靠了大量的游船,乘船是游览鲍威尔湖的最佳方式,根据游览的时间和景点有五种TOUR可以选择,但在冬季很多TOUR都不开了,如果要乘船游览需提前了解清楚,具体大家可以在http://www.lakepowell.com/tours/scenic-boat-tours.aspx上查询。此外还有其他的一些游览方案可以选择,如租游艇出游,甚至很多美国人自带小船来这里进行垂钓或进行自己钟爱的水上极限运动。当然你也可以驾车到湖边兜兜风,这只能算是到此一游了,湖的深处美景就只能错过了,这可能也是大部分中国游客(包括我们)无奈的选择吧。

▼大家看到远处的几个大烟囱了吧,那就是纳瓦霍发电站(Navajo Generating Station)。这是一个烧煤的发电厂,它除了和格伦峡谷大坝的水利发电为周边500万人提供电力外,它还需要为从科罗拉多河引水到亚利桑那干旱沙漠地区的调水工程(Central Arizona Project)提供电力。这个调水工程的功能是向凤凰城和图森市(Tucson)提供用水。由于纳瓦霍煤电厂存在比较严重的污染,电厂按计划将会逐步降低其运作规模并在2044年停止运行。对大多数游客来说,它更多的是一个标志性建筑,因为令人神往的羚羊谷就在烟囱附近。
我们下一站就是羚羊谷。

▼途中会经过格兰峡谷大坝和格兰峡谷大桥(Glen Canyon Bridge),下面的照片就是格兰峡谷大桥。

对许多游客而言,千里迢迢来到佩奇是因为被充满魔力光影的羚羊谷所吸引。
羚羊峡谷(Antelope Canyon),是世界上著名的狭缝型峡谷之一,也是知名的摄影景点,位于佩奇小镇,属于纳瓦霍族保护区。羚羊峡谷在地形上分为两个独立的部分:上羚羊峡谷(Upper Antelope Canyon)与下羚羊峡谷(Lower Antelope Canyon),两者相距约2公里。上羚羊谷是在地面,下羚羊谷是在地下。
据纳瓦霍族的历史传述,该地过去是叉角羚羊栖息处,峡谷里也常有羚羊漫步,这就是羚羊峡谷此名的由来。老一辈的纳瓦霍族曾将此地视为静思与大灵沟通的栖息地

与其他狭缝型峡谷一样,羚羊峡谷也是柔软的砂岩经过百万年的各种侵蚀力所形成的。这其中主要是暴洪的侵蚀,其次则是风蚀。该地在季风季节常出现暴洪流入峡谷中,突然暴增的雨量造成暴洪的流速相当快,加上狭窄通道将河道缩小,因此垂直侵蚀力也相对变大,形成了羚羊峡谷底部的走廊,以及谷壁上坚硬光滑、如同流水般的边缘。

羚羊峡谷不属于国家公园,而是作为纳瓦霍原住民保留区的一部分由纳瓦霍人管理,是保留区内的主要观光收入来源,国家公园的年票在这是不通用的,需另行买票。它的管理方式和国家公园完全不同,收费也会偏高。
关于游玩羚羊谷的几点经验:
1、羚羊谷是不能自己前往游览的,游客必须报当地纳瓦霍人的组织的旅行团才能进入。旅行团有两种,一种是常规的观光团,一种是摄影团,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选择。
2、羚羊谷分上羚羊谷和下羚羊谷,上羚羊谷是在地面上,游览比较方便,游客比较多;下羚羊谷是在地下,游览的时候要爬上爬下,游客会少一些;
3、上羚羊谷最好提前预定,特别是旺季,据说旺季的黄金时段要提前几个月预定。预定的旅行社有好几个,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选择。
上羚羊谷旅行社:1) Antelope Canyon Tours(http://www.antelopecanyon.com/);
                            2)Antelope Canyon Navajo Tours(http://www.navajotours.com);
                            3)Antelope Slot Canyon Tours( http://antelopeslotcanyon.com/);
不知还有没有第四家。每家收费标准并不一样,大家先在旅行社的网站了解清楚,如摄影团,Antelope Canyon Tours的价格是80$/人,而Antelope Canyon Navajo Tours是120$/人,Antelope Canyon Tours的预定非常抢手,出发的时间也会有所不同,大家需提前了解清楚。
4、上羚羊谷的几家旅行社都在佩奇镇,游客需先到旅行社集合再统一乘车前往;
5、下羚羊谷现在可以不用预约,现场买票,先到先得,也需组团入内。现场就有两个旅行社:分别是Ken's Tour和Dixie's Tour。
关于摄影团的几点经验:
1、由于摄影团的名额有限,最好是提前预定,据说旺季需提前几个月预定。如果是淡季即使没有预定也可能会有位可以现场报名。我们这个团就只有4个人预定,出发前又来了两个韩国人临时加入。
2、摄影团的成员年龄需13岁以上;13岁以下不给参加(不同的旅行社有所不同)。
3、关于摄影团的器材大家要注意,如果是淡季名额没有满,对器材实际不会有太苛刻的要求,像我们这个团只有6个人实际是3对夫妻,只有男的拿着单反相机和三角架,女的有的只拿了手机。但在旺季由于名额紧张如果器材达不到要求(如没三脚架)有可能会要求你参加普通团。
4、摄影团和普通团的区别除了时间的长短不同外(摄影团时间有两个小时),更重要的是时间段(摄影团都是最好的时间段,在旺季这个时间段太阳可以直接照进峡谷可以拍到传说中的光柱),还有就是导游会给你清场,这点很重要,由于谷内很狭小如果没有人清场想安静的长曝光照相是不可能的,还有就是导游还会告诉你如何取景可以拍出美照,这也就直接造成了羚羊谷出品的照片有点大同小异
5、我们是通过“ Antelope Canyon Tours"提前预定上羚羊谷9:30的摄影团,摄影团每天只有一个,淡季时间(11月1日-2月28日)是9:30(必须有2人以上的人报名),如果超过6人报名11:30的团也可以开。旺季时间是11:30,如果超过6人报名也可以加开13:30的团。费用85$(包括了纳瓦霍公园入场费)。

▼旅行社antelope canyon tours的办公室,也是观光团的集合点,在佩奇小镇。地址: 22 South Lake Powell Boulevard, Page, AZ 86040
美国,在Lake Powell Boulevard 和 North Navajo Drive交界处。

▼这便是前往羚羊谷的”旅行车“,常规团就是乘坐这种改装的”旅行车“,摄影团待遇不同,我们乘坐的丰田越野车。乘坐什么车并不重要,因为到上羚羊谷的距离很短,不到10公里,10分钟就到。

▼各种"款”式的车都有。

▼距离这几个烟囱越近,说明我们马上就到目的地了,上羚羊谷在亚利桑那州立AZ-98公路的右边,下羚羊谷和烟囱都在AZ-98公路左边。

▼离开AZ-98公路再经过了一段颠簸的泥土路,我们到达了传说中的上羚羊谷。

▼上羚羊谷的入口就是在石壁上开出的一道狭缝,很难想象上羚羊峡谷就在里面,羚羊谷不但入口狭窄,里面的宽度大部分时候只能容许1~2人并行行走。

▼进入峡谷就是奇妙的光影世界。还是用照片来表达它的神奇吧。

上羚羊峡谷并不长,总长约150米。由于时间的原因我们没有安排下羚羊谷的行程,出了上羚羊谷后我们前往下一站——马蹄湾(Horseshoe Bend)。
马蹄湾(Horseshoe Bend)是科罗拉多河在亚利桑那州境内的一截U形河道,也是格兰峡谷其中的一小段,由于河湾环绕的巨岩形似马蹄,故名“马蹄湾”。我们从“Antelope Canyon Tours"开车到马蹄湾停车场只需7、8分钟,停车场紧挨美国US-89国道,从停车场需徒步1.2公里才可以抵达马蹄湾,如果在夏季大家一定要采取些防晒措施,别忘了带水,这段路可没有地方给你遮阳。冬季虽然也有太阳,但烈度小多了,白天温度也只有20度左右。

▼紧挨US-89国道的马蹄湾停车场。

▼要到马蹄湾需沿着这条细沙路爬上小山坡,约步行1.2公里才可到达。

▼一路的沙地上顽强的生长着很多不知名的植物。

▼经过了十几分钟的徒步,我们到达了马蹄湾。马蹄湾位于格兰峡谷大坝的下游,因此河水比较少,沉淀了很多的矿物质使得河水呈现出翡翠般的绿色,而峡谷的土地因为含大量的铁和锰金属所以在阳光下闪耀着美丽的金属红色,红色的土和绿色的河相得益彰,从颜色上来说非常赏心悦目。

▼站在悬崖边俯瞰300米下的科罗拉多河确实有心惊动魄的感觉。

下午1点钟,我们离开马蹄湾前往大名鼎鼎的纪念碑谷公园(Monument Valley Navajo Tribal Park)。
纪念碑谷公园位于亚利桑那州北方州界和犹他州南方州界附近,也在纳瓦霍族保留地之内。纪念碑谷有名不但在于它优美特异的景观,还在于某种意义上说它是美国西部的象征。之所以称纪念碑谷为美国西部的象征,主要来自于一些影视作品和商品广告的传播。美国西部电影如《风语者》、《搜索者》等等都是在这里拍摄的;名片《阿甘正传》那个著名的跑步镜头,就是在此地的163公路拍摄。此外很多人应该还记得美国香烟“万宝路”那个著名的广告的背景地,那个粗犷、豪迈、英雄气概的美国西部牛仔形象,曾经被视为一个时代传奇。
纪念碑谷其实并非真正意义上的河谷或山谷,实际上是沙漠平原,在空旷的沙漠中散落着由砂岩形成的一群石碑状的石碑、石塔和石柱,这些石碑高可达三百米,称为台地(Mesa),矮的也有几十米,称作孤峰(Butte)和尖塔(Spire),它们是地质消蚀不同阶段的产物。

▼纪念碑谷距离佩奇镇约200公里,先途经AZ-98 和US-160 到达凯恩塔小镇(Kayenta),从凯恩塔小镇再转入美国US-163号公路。US-163高速是唯一经过纪念碑谷的公路。

▼从凯恩塔小镇转入US-163公路行驶约半小时(约35公里)就到达纪念碑谷。

▼纪念碑谷的景色非常有特点,当看到在一望无垠的沙漠平原上散落着大大小小的很多石头,那纪念碑谷到了。

和羚羊谷一样这里是由纳瓦霍族人进行管理,国家公园的通票这里是不能使用的,需另外购买门票,费用是20$/车(最多4人,超过的人按照6美金收费,6岁以下免费)
▼下面是旅客中心以及和它相联的酒店The View Hotel,The View Hotel是谷内唯一一家酒店,2008年建成,据称里面的每一间房间都享有最佳的景观。背靠的是Mitchell 台地。

▼游客中心前的停车场及Sentinel台地。

▼这应该是纪念碑谷最经典最著名的景观。从左往右分别是西连指手套峰、东连指手套峰和Merrick 峰。

▼西连指手套峰特写。

▼东连指手头峰

▼印第安人首饰。

▼三姊妹(Three Sisters)。

▼纪念碑谷内有Valley Road可以开车进去,但只是土路,路况并不好走,我们只开了一小段,据说兜一圈要2-3小时。 大家可以选择在vistor center那里参加印第安人的吉普车游,只是淡季不一定能组到团,我们是3:30到达纪念碑谷的,游客中心都已经没人了。当然大家也可以选择徒步,徒步线路The Wildcat Trail 约5公里长,大概需要1.5-2小时,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进行选择。

▼哦,又回到高速公路US-163了。没错,我们准备离开了,我们将继续沿着163公路往北行驶前往莫阿布,今晚我们将住在莫阿布

▼这里就是《阿甘正传》那个著名的跑步镜头拍摄的地方。

▼离开纪念碑谷不远有个景点墨西哥帽子(Mexican Hat),就在163公路旁别忘了停下来拍拍照。墨西哥帽子大概是美国最奇特的岩石之一,因为酷似墨西哥传统的宽檐帽而得名,我倒感觉它更像是个戴着宽檐帽的墨西哥人。很难想象这个宽檐帽还是一个经典的器械攀登线路。

▼一路的景色也是让人眼花缭乱,风格在不断的变化,真正体会最美的风景在路上的感觉。

▼转入US-191后公路两边的景色也发生了变化,一望无垠的沙漠平原及远处被晚霞照亮的雪山有种行走在天边的感觉。

7点钟到达莫阿布(Moab)。
▼今晚我们入住的酒店:Sleep Inn, South Main Street, Moab, UT, United States,价格76$(含税)。从纪念碑谷到莫阿布约240公里。不知为何一路手机都没有信号,酒店我们没有提前预定,是到了莫阿布以后再找的酒店,莫阿布酒店很多,淡季游客不多,这家酒店是我们进入小镇看到第一家酒店,客人很少,按老婆的说法我们可能是唯一的住客,酒店还不错。这张照片是第二天早上拍的,当天到这里已经天黑了。我们到莫阿布时到处是雪,这里温度比佩奇还要低,大家要注意御寒。

2月10号——拱门国家公园、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

今天的关键词:拱门国家公园、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

莫阿布(Moab)是犹他州(Utah)东南部一座只有几千居民的小城(居民约5000人),是知名度颇高的旅游城。它座落在犹他州的拱门国家公园和峡谷地国家公园之间的US-191号公路上,是这片美西荒原的重要驿站,是以上两大国家公园以及周边几个州立公园游客的主要住宿点和补给点,按计划今天上午我们将游玩拱门国家公园(Arches National Park)下午将前往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由于时间的原因峡谷地国家公园我们就放弃了。

拱门国家公园(Arches National Park)位于犹他州东面,占地309.7平方公里。1929年,这里成立了国家纪念地,但直到1971年才建成国家公园。这里是世界上最大的自然砂岩拱门集中地,公园内有2000余座大小不一、形态各异的天然岩石拱门,其中最大的拱门景观拱门(Landscape Arch)跨度将近90米,而最小的拱门跨度不到1米。此外公园里还有为数众多的大小尖塔岩、基座、平衡石和鳍状砂岩等奇特的地质构造,漫步在其中俨然进入一片茫无边际的巨大岩石盆景区。水、冰、极端的温度变化以及地下盐层运动,这些是形成拱门国家公园鬼斧神工般岩石景观的主要原因。
拱门国家公园进出只有一个口:从莫阿布出来沿US-191号公路往北行驶,不久即可转入拱门国家公园景观大道(Arches Scenic Dr)。我们7:30到达公园入口,游客中心还没人上班,检票的门岗也没人,一路直接就开进了公园。
▼下面照片中谷底的公路即是US-191,右边的公路即是进公园的景观大道。

▼今天睡觉睡过头了,等我们进入公园时太阳已经出来了,想看最美的风景还是要勤快点哦

因为公园只有一条主观光大道(Arches Scenic Dr),而且进出都是同一个路口,很多游客都会先驾车30公里到公园的深处——恶魔花园(Devil's Gardon)区域,先游玩恶魔花园,再从里往外游览。原来我们也有这个想法,但等进入公园后美景完全迷住我们的眼睛也拖住了我们的脚步。
▼进入公园不久即是法院大楼(Courthouse Towers)区域,这一带主要是以各种形状各异的大小尖塔、基座为主。(拱门国家公园主要景点从近到远大概可以分成四个区域:法院大楼(Courthouse Towers)区域、窗口景区(the Windows Section)、沃尔夫牧场 (Wolfe Ranch)区域、恶魔花园(Devil's Gardon)区域,当然还有些偏远的景点不在这四个区域内)

▼这里有一条叫公园大道(Park Avenue)的步行道,这是一条没有什么难度的步行道,其名字来源于纽约的同名大道,因为纽约的那条大道两旁高楼林立。只见在约1.6公里长约百来米见宽的通道两旁一“幢幢高楼”林立,巨石直上直下耸立在那里,其景象极了纽约的那条大道。

▼步行道的出口在管风琴岩石附近,由于道路积雪我们走了一小段就返回了。

▼为数众多形态各异的砂岩宛如是一个巨大岩石盆景区。

▼这里的怪石形态各异被赋予了不同的名称,这是“三个窃语者(Three Gossips)”。

▼绵羊石(Sheep Rock)

▼前面的是管风琴石(The Organ),后面是通天塔石(Tower of Babel)

▼通天塔石(Tower of Babel)的局部。

▼过了通天塔不久,道路的左边出现了一排石墙,竟然叫The Great Wall(长城

▼右边这是一片石化沙丘(Petrified Dunes),景色很漂亮很有特点。

离开法院大楼(Courthouse Towers)区域不远就可以看到平衡石(Balanced Rock)了。
平衡石就在主观光大道(Arches Scenic Dr)的边上,总高度约39米,顶部巨石有17米高,底部石与顶部石并非相连的一整块石头,中间还有一个很大的石块,平衡屹立千百万年而不倒,称得上是一个地质奇观。
▼平衡石(Balanced Rock)

过了平衡石不远前面有个三叉路口,往右转前行4公里到达道路的尽头即到达窗口景区(the Windows Section)停车场。

▼当然窗口景区(the Windows Section)最有名的是南北窗了,从停车场步行300米左右即可到达窗下。由于步行道上积雪太多,很多道路到封闭了,我们这次没有拍到南北窗的合影,稍感遗憾。
下面是北窗。

▼这是南窗。

▼塔楼拱门(Turret Arch)
塔楼拱门(Turret Arch)就位于南北窗旁边,因拱门旁边的高大的岩石形状像塔楼而得名。其实它也是一个双洞拱门,除了一个大洞外,另有一个小洞。

▼双拱门(Double Arch)
窗口景区(the Windows Section)还有一个非常有名的拱门——双拱门(Double Arch)。
双拱门的形成有别于拱门国家公园内的大多数拱门,它是由从上向下的流水侵蚀砂岩而成的;而不是水从一侧到另一侧流动力的侵蚀。双拱门是一整座山丘被侵蚀成两个巨大的、向上不同方向延伸出的拱门。它们共享一个相同石头底座,一端支撑在同一个山体上,另一端分支两点,形成一个夹角,高度达30多米,跨度超过45米,属于大型拱门。
大家要注意窗口景区有两个停车场,一个靠近南北窗拱门,一个靠双拱门,有条小径可以到达拱门附近,离停车场约500米。。

▼双拱门旁边是Parade of Elephants(象群),说实在没有看明白为何叫这名字,咋看也不像是群大象啊。

▼接下来我们将去沃尔夫牧场 (Wolfe Ranch)区域,最美的拱门——精致拱门(Delicate Arch)就在这里。从窗口景区回到公园主干道(Arches Scenic RD),往前行驶约3.8公里会有个三叉路口,往右就进入Delicate Arch RD。
这一带的沙丘非常有特色,颜色也千变万化。

大名鼎鼎的精致拱门(Delicate Arch)想必大家听说过,它是拱门国家公园最著名的也是不可不去的景点。它有名到什么程度,反正犹他州的车牌都用它的图案作为自己的标志。
观赏精致拱门根据自己的时间和体力有两种选择,一种是近观,一种是远望。近观需走步行道Delicate Arch Trail,步行道的起点在沃尔夫牧场 (Wolfe Ranch)(可停车),到精致拱门单程2.4公里,来回4.8公里,一般需要2-3个小时。前半段路况较好,后半段较为陡峭。如果时间紧迫或者体力有限,那也可以在精致拱门观景点(Delicate Arch Viewpoint)进行远望,精致拱门观景点分上下两个——下观景点(Lower Delicate Arch Viewpoint)和上观景点(Upper Delicate Arch Viewpoint),推荐去离精致拱门更近的上观景点。将车沿着Delicate Arch RD开到尽头的停车场,下观景点(Lower Delicate Arch Viewpoint)就在停车场旁边,这个位置离精致拱门太远,推荐沿着往北一条小路行走0.8公里到悬崖的边缘上观景点(Upper Delicate Arch Viewpoint)看拱门,有一小段路可能不太好走,但没有太高的难度,来回一个小时够了。我们由于时间的原因选择了远望的方式。

▼精致拱门观景点停车场。
冬天来公园的游客不多,没有几辆车,据说旺季这里人满为患。

▼在下观景点(Lower Delicate Arch Viewpoint)用200的长焦拍摄的精致拱门。

▼前往上观景点(Upper Delicate Arch Viewpoint)。

▼一条峡谷将我们与拱门隔开。

▼精致拱门名不虚传。拱门下有不少的游客,大部分的游客还是选择近距离感受精致拱门的风采。

▼上观景点(Upper Delicate Arch Viewpoint)周边的的景色也是美不胜收。

从精致拱门出来我们前往最后一站——恶魔花园(Devil's Garden)
恶魔花园区域位于公园主干道(Arches Scenic RD)的尽头,是公园最远和最大的景区,也是拱门分布最密集的区域。由于该区域被风化的砂岩千奇百怪,加上阳光从不同的角度可以映衬出多变的光影效果,使得这里就像一片魔域,因此被称为恶魔花园(Devil's Garden)。
到了停车场后需徒步前行才能够进入恶魔花园。徒步小径环线和各种支线总共超过11公里,全部走遍需要大概3-5个小时。过了景观拱门(Landscape Arch)再往西到双零拱门(Double O Arch)和环线的路会比较艰险,这段路需要2-3个小时,如果时间和体力有限可以考虑到达景观拱门(Landscape Arch)后返回。。

▼恶魔花园徒步径的路线图。

▼大部分的徒步小径都被雪覆盖。

▼一路都是各种形态的砂岩。

▼这就是景观拱门(Landscape Arch)了
景观拱门是世界上最大最长的拱门,跨度约88.4米。同时,由于风化作用,岩石脱落现象不断。1991 年,一个大约18米长,3.3米宽和 1.2米厚的岩块从景观拱门上掉下来,留下一条如缎带般更薄石拱,不知道还能屹立多久。现在公园管理局为了安全已经关闭了原本从拱门下通过的小径。

▼接下来再往前的徒步小径有一段约500米距离非常难走,特别是小径上还到处雪。

▼有些地方基本上就没路。

▼需手脚并用爬着上去,像我还带了个单反相机,更是有难度。

▼好不容易爬上了山坡。

▼风景非常漂亮。难得这一带还有不少的植物,四针松和粗糙的桧树增添出一抹绿色。

▼很快遇到一个三叉路口,这时我们犯了个低级错误,把路牌的距离看错了,实际上去几个拱门(Partition Arch、Navajo Arch、 Double O Arch)的距离分别是0.2英里、0.3英里和0.9英里,我们看成了2、3和9英里,一看还有这么远就打退堂鼓返回了,只能和这几个拱门失之交臂了,很是遗憾。(美国人喜欢将0.3写成.3,那个点还非常不清楚)

▼拱门国家公园不仅仅只有拱门和砂岩,可以说处处都是美景,下面是在返程的路上抓拍的几张照片,照片中远处的雪山是拉沙尔山脉(La Sal Mountains)。

▼12:30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拱门国家公园,下一站是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从莫阿布到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430公里,先沿着US—191向北,转入I—70,US—89,最后经过UT-12开往目的地,需时大约4小时20分钟,整个行程的后半段有几条线路可供选择,时间都差不多,我们选择了经过UT-12的这条线路。UT-12号景观路是犹他州的第一条得到"All-America Road"称号的公路,一路上有不少好风景。这是一次漫长的行程,好在路况非常好,而且一路美景让人应接不暇,美国的公路边经常会修建了一些观景台供游客休息和观景,大家可以好好利用。

▼这是我们在I—70州际公路的圣拉菲尔岩拱观景区域(San Rafael Swell View Area)拍摄到的圣拉菲尔岩拱的情况。这是一条约4000万至6000万前由于巨大的地质隆起运动而形成的128公里的岩拱。

▼I—70州际公路从圣拉菲尔岩拱(San Rafael Swell)穿过,将岩拱“劈”成两半。

▼离开圣拉菲尔岩拱观景区域(San Rafael Swell View Area)不久又到了另外一个观景台——黑龙峡谷(Black Dragon Canyon)观景台。

▼这不又到了一个休息站——幽灵石观景区(Ghost Rock View Area)(N 38° 51.818 W 110° 48.826)

▼在盐田(Salina)进行补给,车加油,到现在才解决中餐的问题,就吃Denny's了。

▼继续行驶在I-70公路。

▼转入US-89

最后再转UT-12。
作为美国27条全美道路(All-American Road)之一的犹他州景观路UT-12以景色迷人而著称,UT-12全长有198公里长,一边在西端与US-89公路相连,另一端在北段与Utah-24号公路相连。这条公路的沿途会经过很多景观,从西段的红峡谷,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到中段的Kodachrome Basin州立公园, Escalante州立公园,再到北段的Anasazi州立公园,圆顶礁国家公园。我们只走了很短的一段,约20公里,横穿红峡谷(Red Canyon)。红峡谷是迪克西国家森林保护区(Dixie National Forest)的一部分,位于UT-12号景观路边,距离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仅15公里。这里也有很多跟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Bryce Canyon)里类似的岩柱(hoodoos),当然这里的岩柱的規模以及精緻程度和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没法比的。
(关于全美道路(All-American Road):
国家风景道路(National Scenic Byway)是由美国运输部认可的在考古、文化、历史、自然、消遣、风景等六方面具备至少一方面杰出品质的道路。
全美道路(All-American Road),在以上六项评估标准中具备至少两项杰出品质,有全美独一无二的特质,而本身就是观光目的的道路,称为全美道路(All-American Road)。
国家风景道路与全美道路总称美国风景道路(America's Byways)。
现共有全美道路27条,国家风景道路99条,总计126条,遍布除夏威夷、麻塞诸塞、内布拉斯卡、纽泽西、罗德岛、得克萨斯外的44个州。)

▼进入UT-12,穿行于红峡谷,道路两边的景观风格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沿路两侧有不同形状的岩柱

▼路上的石拱门,“象鼻山”

5:15到达了布莱斯国家公园。
布莱斯国家公园位于美国犹他州西南部,其名字虽有峡谷一词,但其并非真正的峡谷。
距今1000万年前,由于地壳运动的强大力量,地表向上隆起,其中一大块形成一个高耸的台地——庞沙冈特高原(Paunsaugunt Plateau)。布莱斯峡谷就位于庞沙冈特高原(Paunsaugunt Plateau)的东面边缘地带。由于雨水的冲刷以及在冰楔作用和地心引力作用(也叫“重力作用”)等多重自然因素的长期影响下最后在这里形成了成千上万的天然岩柱——hoodoos,由于各种千奇百怪的岩柱(hoodoos)都树立在外形如同一个巨大的“碗”状区域,因此这一带被称为布莱斯竞技场区域(Bryce Amphitheater Region),竞技场的主角就是岩柱(hoodoos)。
布莱斯峡谷地带由摩门教信徒首先于1850年代开发,并在1875年,埃本尼泽·布莱斯(Ebenezer Bryce)移居至此后命名。此附近的地带于1924年成为美国国家保护区,并于1928年被设计为国家公园。此公园面积大约为56平方英里(145平方公里),在美国国家公园中算是面积比较小的公园。公园主要由布莱斯竞技场区域(Bryce Amphitheater Region)和南部景观区两个区域组成。当然精华是布莱斯竞技场区域,它集中了公园内最经典的石柱景观,主要的光景点布莱斯点(Bryce Point)、灵感点(InspirationPoint)、日落点( Sunset Point)、日出点( Sunrise Point)都分布在该区域。

游览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的最好时节是6-9月,这段时间气温适宜,也不受风雪困扰,适合徒步。其实冬季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冬天各种形状的石柱上都叠着一层白雪,青松点缀其间,蓝天作为背景,景色也非常漂亮,而且冬天游客很少,住宿不紧张。冬季大部分布萊斯峽谷的日间健行步道仍然开放。但有两条例外,务必注意:一条是纳瓦霍环线(NAVAJO LOOP) 的 Wall Street 段,另一条是躲迷藏环线(Peekaboo Loop) 的布萊斯点连接步道。所有健行步道冬季都會积雪結冰,因此健行时需穿著登山靴,如果没有提前准备最好是放弃,还是老老实实的在各个观景点好好的欣赏剧场内的主角的“表演”吧。出来游玩就是这样,总会留有一些遗憾,同时也留有更多的期盼,人生不也是如此吗!

▼下面是两名全副武装的健行者在竞技场旁休息。在美国国家公园步道键行是非常重要的活动,比较适合深度游或休闲的游客,我们就只能走马观花了。

▼路过游客中心,游客中心的工作人员“一如既往”的下班了(夏季:上午 8 点 – 下午 8 点;秋季/春季:上午 8 点 – 下午 6 点;冬季:上午 8 点 – 下午 4 点30 分),我们马不停蹄前往日落点 (Sunset Point)看日落。

5:20到达日落点,发现很多摄影爱好者已经开始撤场了,我们来晚了,冬天太阳公公比较懒,下山早。按我自己的经验看,由于布莱斯国家公园西高东低的地形,感觉比较适合拍日出、不适合日落。这不等我们到达日落点布莱斯竞技场区域(Bryce Amphitheater Region)的主角——岩柱(hoodoos)大部分已经“退场”了。

▼到达布莱斯日落点( Sunset Point)后只有远处高海拔的部分还沐浴在夕阳下,而竞技场中的主角岩柱(hoodoos)已经躲进了阴影处。

▼这时的夕阳正照亮了远处的山峦。

▼布莱斯峡谷不但有岩柱(hoodoos),也有砂岩断崖。

我们在日落点( Sunset Point)只待了15分钟,接着又赶往布莱斯点(Bryce Point),布莱斯点有个伸入布莱斯竞技场区域的观景平台,我们到这有两个目的,一个当然是看日落,还有就是提前来踩点,为明天看日出做准备。我感觉这个点是布莱斯所有观景点中位置最好的一个点。
▼以下即为布莱斯点(Bryce Point)的观景平台。

▼拍摄日出和日落滤镜是非常关键的,由于在旧金山车辆被砸,所有的滤镜都丢失了,严重制约了日出日落的拍摄,非常遗憾。

▼太阳已经落山了,夕阳的金光洒在很远的边际,远处的埃斯卡兰特山(Escalante Mountains)山缘的Powell Point在夕阳下表面产生像火一样的颜色,越发鲜艳美丽。

依依不舍离开布莱斯点,接下来就是要解决住宿的问题了,哈哈,我们还没定房哦。淡季出游最大的好处就是酒店不紧张,我们先到公园内位于日出点和日落点附近的The Lodge at Bryce Canyon去问了下,价格偏贵,换地方。公园门外的Best Western Plus Ruby's Inn不错,价格比较适中而且也很方便,有餐厅也有商场,离我们第二天看日出的布莱斯点(Bryce Point)也只有10公里的距离,就这了。

Best Western Plus Ruby's Inn,26 South Main St,Bryce Canyon, UT 84764,美国。价格79$(含税)

▼酒店商场Ruby’s Inn General Store

▼酒店大堂非常有特色。

2月11日——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锡安国家公园

今天关键词: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锡安国家公园

今天又是匆忙的一天,想想在大半天的时间里要游览两个国家公园,也是够疯狂的。是啊,想去的地方太多,而时间又有限,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这次的走马观花也为今后留有更多的理由和期望。

游览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的建议:
布莱斯国家公园的路线很简单,一条主要干道,路旁有支线可以到达各个观景点,进出都以主要干道为主,路旁的指示牌很清楚,公园游览以自驾为主,公园也有接驳BUS,但仅限五月初至十月初期间开通。公园的景点基本都在东面。公园主要由布莱斯竞技场区域(Bryce Amphitheater Region)和南部景观区两个区域组成。前者位于公园北部,集中了公园内最经典的石柱景观,旅行者可从布莱斯点(Bryce Point)、灵感点(InspirationPoint)、日落点( Sunset Point)、日出点( Sunrise Point)等不同角度的观景台俯视露天剧场内成片的粉红岩柱石林(hoodoos),也可以通过数条通往峡谷底部的小径体会在崖间岩隙穿行的美妙。
南部景观区是指灵感点至彩虹点(Rainbow Point)沿线,这条路上除了石柱,天然桥(Natural Bridge)、松林、峡谷等也值得一览。当你驾车游览南部景观区时,因为所有景点都位于道路的左侧,因此推荐你在回程时再停车欣赏各景点。利用这个方向來欣赏景点,不但停車比较方便,再回到主干道驾车时也比較安全。

为了看日出,今天起了个大早,6:30就出门,看日出的位置纠结了半天,大家知道有个观景点就叫日出点,但从各观景点的位置来看,感觉布莱斯点(Bryce Point)更好一些,因此最后还是定下去布莱斯点(Bryce Point)(关于日出的时间由于季节不同相差比较大,冬季会比较晚,如2月日出时间大概7点,因此请提前确认清楚,别错过了,布莱斯的日出是最值得期待的)

▼到布莱斯点停车场时正好遇到遇到一个摄影团。

▼大家都站在布莱斯点(Bryce Point)观景平台上架好三脚架静静的等待朝霞慢慢染红布莱斯竞技场。大家一定要注意冬天的早晨布莱斯的温度可以达到零下十几度,御寒措施很重要。

石柱整体都是呈红褐色,这是岩石中的氧化铁所致。早晨,太阳的光线在岩石间移动,亮度也逐渐变化,这些岩石就成了变色龙,不断地变换颜色,景色迷人。

▼奇型怪状的石柱,密密麻麻排成一片,是否像斗兽场的勇士!

▼灵感点(inspiration point)

在布莱斯竞技场区域(Bryce Amphitheater Region)的观景点中,布莱斯点距离公园大门是最远的,离开布莱斯点后我们前往灵感点(inspiration point)。在灵感点可以清楚的看到竞技场内的纳瓦霍环线(NAVAJO LOOP) 步行道,可以看到道路面积满了雪。

▼灵感点(inspiration point)与日出点遥遥相对,中间有一大片的形态各异的石柱林,在阳光照射下非常漂亮。

石柱的漂亮不但体现在它的形状千奇百怪,还在于它的五颜六色的色彩。红色是主色调,但白色和橙色也混杂其中,还有各种绿色植物,形成了一幅奇特的自然景观。

▼石柱(Hoodoos)和树林混杂在一块。

▼日出点(sunrise point)

接着又来到日出点(sunrise point)。在日出观景点看到的石柱明显较少,更多的树木在其中。

▼彩虹点(Rainbow Point)
离开日出点后,我们直接驱车前往公园南部景观区的布莱斯峡谷的彩虹点(Rainbow Point)。彩虹点(Rainbow Point)位于主干道的最南端,也是公园海拔最高的地方,海拔达到2770米,搞得不好有可能会有高反哦。

彩虹点(Rainbow Point)是个向北远眺的观景点,红色的布莱斯峡谷边缘好像一道彩虹一样延伸向远方,到了此处红色石柱的分布已经不多,峡谷内的山丘生长了茂密的树林。在这还有一个向南远眺的观景点Yovimpa Point,大家别错过了。

▼彩虹点的左侧峡谷边缘,这里的石柱感觉还是半成品,连成一片。

▼这是彩虹点的右侧峡谷边缘。这里的石柱显得更加高大。

▼Black Birch Canyon

▼Poderosa Canyon

▼天生桥(Natural Bridge)

过了天生桥(Natural Bridge)我们没有再停留,下一站是锡安国家公园

锡安国家公园(Zion National Park),是美国犹他州西南部沙漠地带的狭缝型峡谷公园,处于科罗拉多高原(Colorado Plateau)、大盆地(Great Basin)和莫哈维沙漠(Mojave Desert)的交界地带,是犹他州最早成立的国家公园。
美国西部的地缘地貌真是千差万别,每个国家公园具有完全不同的特点。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距离锡安国家公园只有短短的一百多公里,却有完全不一样的地貌结构。锡安国家公园以丰富的岩层结构、多变的砂岩悬崖色彩著称于世。园内主要由锡安峡谷(Zion Canyon)、科罗布峡谷(Kolob Canyon)和科罗布台地(Kolob Terrace)三个区域组成,它是个户外活动参与性很强的国家公园。由于时间的原因我们只安排了公园最精华的区域——锡安峡谷区域,而且只能以开车游览为主,该区域两条主要的游览道是不能错过的,一条锡安-卡梅尔山大道(Zion-Mount. Carmel Highway),这是一条精彩的自驾山路,还有就是锡安峡谷景观大道(Zion Canyon Scenic Drive),这条景观路在每年3月15日—10月25日是不允许私家车进入,只能乘公园内的接驳巴士,2月份是可以自己开车进去的,这为我们节省了不少时间,这也是淡季出游的福利吧。两条道路会相交于峡谷交汇点。进入锡安峡谷有东南两个门,我们是从东门进入锡安国家公园的。而锡安-卡梅尔山大道(Zion-Mount. Carmel Highway)是从公园东门入园的必经之路,全程约19.2公里 。
锡安国家公园与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相距并不远,约120公里。经过1个小时20分钟的行驶,我们11:30到达了公园的东门。进入东门后的锡安-卡梅尔山大道实际是犹他州9号公路 的一段。

▼我们从东门进入锡安国家公园,颜色多变公路两侧红色、黄色、灰色、褐色、多姿多彩的砂岩地貌,五彩斑斓,这是纳瓦霍砂岩(Navajo Sandstone)地貌。锡安国家公园独特的深红色路面,仿佛一条无限展开延伸的红地毯,欢迎着我们的到来。

▼进入公园不久即可看到棋盘台地(Checkerboard Mesa),因石壁上布满纵横交错的线条像棋盘而得名。

▼这就是锡安国家公园有名的锡安-卡梅尔山大道(Zion-Mt. Carmel Highway),其实它就是犹他州9号公路穿越锡安国家公园的这一段,全程约20公里。这段公路比较狭窄,弯道多,再加上路边景色迷人,开车还得小心翼翼,安全第一,一定不要随意停车,好在路边不时会有停车点方便游客游览。

▼前面就是有名的锡安—卡梅尔山隧道(Zion-Mount Carmel Tunnel)。锡安—卡梅尔山隧道据说是世界上最迷人的十条隧道之一,长1711米,1930年建成;它的特点是贴着砂岩的边缘开凿,在砂岩悬崖内,凿开了六个大型的弓形观景窗,据说是为了方便游客欣赏到隧道外的美景,但实际效果应该是强差人意。隧道本来就窄,绝对是不允许在里面停车的,说实在基本没机会看外面的美景,我倒更相信是为了采光。在旺季的时候游客多,这条隧道要等很久才能通过。

▼锡安-卡梅尔山大道隧道的西出口至峡谷交汇点直线距离仅约1.6公里,但实际山路却长约5.6公里,其间道路盘旋,“之”字型盘山公路蜿蜒上升,是一条惊险却景色极美的路段。在这一段公路的拐弯点可以停车,可以在这休息,拍拍照。下面这张照片左侧是东神庙山(The East Temple),右侧就是隧道山,锡安—卡梅尔山隧道就是从这座山穿过。

▼东神庙山(The East Temple)

▼前方是守卫者(The Sentinel)山以及受攀岩者喜爱的The Streaked Wall。

▼西神庙山(The West Temple)

下到峡谷后会到达与锡安峡谷景观大道(Zion Canyon Scenic Drive)的交汇路口,往右即是锡安峡谷景观大道,往左就是公园的南门方向。往左行驶1公里就可以到达锡安人文历史博物馆 (Zion Human History Museum),馆内展品展现了锡安国家公园丰富的人文历史,包括美国印第安文 化、悠久的先人聚居地介绍以及锡安国家公园的发展历程。同时,博物 馆还展示了河水对公园地质地貌的侵蚀和塑造过程,可惜博物馆淡季(11月至次年2月)不开放,我们在这还碰到一个韩国团,好多天没见过这么热闹的场面了,在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我们还遇到一个日本团,感觉中国团很少到国家公园来,是不是都跑去Outlet店大采购去了。

▼锡安人文历史博物馆 (Zion Human History Museum)

▼这里的景致非常不错,远处可以看到Twin Brothers和Mountain of the Sun

▼在博物馆后面有个观景台,也算是锡安峡谷标志性景点之一,从左往右分别是西神庙山(The West Temple)、The Sundial和祭祀神坛山(Altar of Sacrifice)。

离开博物馆我们将前往锡安峡谷景观大道游览,锡安峡谷长二十四公里,并且有八百米深,其红色与黄褐色的纳瓦霍砂岩(NavajoSandstone)被维琴河(VirginRiver)切割。一般游人到大峡谷和布莱斯峡谷游览多是在峡谷的上面俯视峡谷。而锡安国家公园则不同,公园设在锡安峡谷(Zion Canyon)的谷底,清澈的河水在谷底流淌,河的两岸耸立着连绵不断的彩色山峰绝壁,一条赭红色的公路蜿蜒于山谷中,游人们驾车穿行于群山之间,从下向上观望多彩的奇峰异石,感受大自然的神奇。

锡安峡谷景观大道有9个站点,分别是锡安峡谷 游客中心(始发站)、锡安人文历史博物馆、峡谷交汇点(Canyon Junction)、族长法院(Court of the Patriarchs)、锡安旅舍、石窟、哭泣石、大转弯(Big Bend)、吸纳娃瓦神庙(终点站)。每个停靠点附近,都有徒步Trail,到达各个景点;

▼第四个站点:族长法院( Court of the Patriarchs )
从左往右分别为守卫者(The Sentinel)、亚伯拉罕 峰(Abraham Peak)、以撒峰(Isaac Peak)

▼第五个站点:锡安旅舍站点
锡安旅舍站点是峡谷内的第5站,该站点处于锡安峡谷景观大道的中间地段,我们在这里待了一段时间,我们需解决中餐的问题,这里有较齐全的服务设施,是锡安峡谷内的游客集散中心。此处有园内主要的旅舍——锡安旅舍,以及餐厅、书店、厕所、 供水站和邮局。在这可以看到圣母山(Lady Mountain)、城堡圆顶山(Castle Dome)、Mt Majestic山、希普斯峡谷 (Heaps Canyon)。

▼下面从左往右分别圣母山(Lady Mountain)、城堡圆顶山(Castle Dome)和Mt Majestic山。

▼锡安旅舍站点有园内主要的旅舍——锡安旅舍,以及餐厅、书店、厕所、 供水站和邮局。

▼我们在锡安旅舍站点的城堡圆顶咖啡店(Castle Dome Cafe)解决中餐的问题,餐厅的对面就是圣母山(Lady Mountain)

▼从这里可前往翡翠池小径(The Emerald PoolsTrail)、石窟小径(The Grotto Trail)和沙滩小径。锡安峡谷国家公园很多美景需要通过徒步径才可以到达欣赏,包括有名的天使降临小径 (Angels Landing via West Rim Trail ),这些我们都只能放弃了,真是有种暴殄天物的感觉。

▼我们继续前往峡谷的深处,在主干道除了自驾,骑自行车游览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即使在冬季,锡安峡谷内也是五颜六色,像个天然的调色板。

到达了第八站:大转弯(Big Bend)
维琴河在笔直的悬崖出转了一个大弯,所以这个站点被命名为“大转弯”,在这里可以欣赏园内著名的白色大宝座(The Great White Throne)。

▼看到左边的这块垂直的石壁了吧,完全就是一面高墙,是啊,这就是试金石墙(Touchstone Wall)——攀岩爱好者的最爱。

▼下面在中间冒了个头的就是大白宝座(The Great White Throne)了。右边就是有名的天使降临,天使降临小径的终点就在它的顶部,看着垂直高崇的砂岩,有种遥不可及的感觉,是啊,这是只有天使才能抵达的地方。左边是管风琴山(the Organ)。按照《圣经.启示录》,大白宝座是上帝的宝座,千禧年时,上帝在此对死者根据其生前的行为进行审判。大家注意到没有,锡安峡谷公园的景点的名字都和圣经有关。现在锡安峡谷公园是美国第二大攀岩胜地(第一大是优胜美地),锡安最早的攀岩就是从大白宝座开始的,听说第一个攀登上砂岩的人——威廉.伊文思下岩时出了事故,坠下岩石严重受伤。

▼下一站就是第九站——吸纳娃瓦神庙(Temple of Sinawava)
吸纳娃瓦神庙是接驳巴士的最后一站,也是通往狭窄山谷的入口,狭窄山谷小径( The Narrows via Riverside Walk)的起点 。这里 巨石环绕,有一条沿河小径伴着维琴河一直深入峡谷深处,旅行者可在 这里与河水亲密接触,溯溪而上的人也于此地开始跋涉。

▼吸纳娃瓦神庙砂岩。吸纳娃瓦在派尤特印第安人的语言中,意为郊狼神。

▼这里有一条沿河小径(Riverside Walk)长约1.6公里,沿河贴谷,在小径的尽头就是有名的狭窄山谷小径( The Narrows via Riverside Walk)的起点。旅行者可在这里与河水亲密接触,溯溪而上的人也于此地开始跋涉。the Narrows徒步径要在水中行走,需要租用特殊装备。现在应该是维琴河的枯水期,河水很少。

▼在步道上行走的浪漫情侣,羡煞了所有人。

▼不管多么的不舍,已经到了我们必须离开的时候了,今天我们还要赶回拉斯维加斯国际机场,乘回旧金山的飞机,这次美国之行也接近尾声了,按计划明天我将要回国了。离开之前再拍两张,再见了锡安峡谷,我还会再来的。

2月12日,假期结束,乘CX879回国。

引用 0岩石烧0 的图片:

2016-04-24 15:55

楼主游记写的很精彩呢,照片拍的实在是太美了呢,很令人向往呢,看了楼主旧金山的遭遇,,太不可思议了,,以后需要注意了,方便求个楼主的微信、qq 的联系方式么想、,想方便的时候咨询一下其他方面的事情呢

2016-04-25 11:19

引用 小猫爱撒娇 发表于 2016-04-25 11:19:24 的回复:

回复小猫爱撒娇:谢谢捧场

2016-04-25 14:02

2016-04-25 14:20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4-25 14:20:06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谢谢

2016-04-25 18:11

引用 0岩石烧0 的图片:

2016-04-28 16:50

引用 孔之见 发表于 2016-04-28 16:50:20 的回复:

回复孔之见:谢谢捧场

2016-04-28 20:31

你好!马上要去美西旅行了,刚刚看到这个攻略,感觉很棒,会仔细看完。歌曲很好听,曲名是什么?谢谢!

2016-09-19 20:31

引用 流动 发表于 2016-09-19 20:31:10 的回复:

回复流动:Voice Of America

2016-09-19 22:29

引用 0岩石烧0 发表于 2016-09-19 22:29:55 的回复:

Voice Of America

回复0岩石烧0:非常感谢

2016-09-19 22:54

这篇游记虽然很长,但是对于即将去美西的旅行者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资料。图文并茂,动身前先跟着游记游览一遍,旅行的质量会大大提高。照片很漂亮,楼主辛苦了,感谢!

2016-09-27 20:39

引用 流动 发表于 2016-09-27 20:39:48 的回复:

回复流动:谢谢

2016-09-27 21:24

真的很棒的游记,很漂亮的照片,楼主是大师

2016-10-02 21:28

楼主幸苦

2016-10-04 23:15

2016-10-06 19:33

引用 凌峰 发表于 2016-10-02 21:28:18 的回复:

真的很棒的游记,很漂亮的照片,楼主是大师

回复凌峰:谢谢捧场

2016-10-14 08:15

引用 弱、冠。 发表于 2016-10-04 23:15:25 的回复:

楼主幸苦

回复弱、冠。:谢谢

2016-10-14 08:15

引用 D_▂.調℡ 发表于 2016-10-06 19:33:03 的回复:

回复D_▂.調℡:谢谢

2016-10-14 08:16

引用 Anna 发表于 2016-04-24 15:55:17 的回复:

回复Anna:楼主的摄影技能不错,参加了上羚羊谷的摄影团了都。先跟着你的游记走一遍,我再去游览就有参照啦。

2016-10-16 08:59

本人由于个人原因紧急转让2016-10-21日(旧金山)金州勇士vs开拓者主场球票4张 。
购入价:💲1351.4(四张)
转售价可小刀❗️(帮助转卖成功的朋友本人愿给予红包200元作为答谢)
Golden State Warriors vs. Portland Trail Blazers
Oracle Arena (Golden State Warriors), Oakland, California
Fri, Oct. 21, 2016 07:30 PM
Section 101, Row 11, Seat 5
Section 101, Row 11, Seat 7
Section 101, Row 11, Seat 8
Section 101, Row 11, Seat 6
说明:自己官网查,位置绝佳,性价比极高。时间紧迫,求万能朋友圈帮转。
愿购者可联系我。微信号:yameng0126(王亚萌)
谢谢!🙏🙏

2016-10-19 10:51

2016-10-22 08:16

请问一下 您加油的时候 用国际信用卡 输入的信用卡安全码 是在信用卡的什么位置?还是得问银行?有的人说需要输入信用卡的邮编什么的?请问具体是怎样操作?谢谢

2016-10-23 15:46

赫斯特堡必须要提前在网上预约吗?

2016-10-25 20:39

引用 湘江鸿 发表于 2016-10-16 08:59:42 的回复:

回复湘江鸿:谢谢捧场

2016-10-26 07:09

引用 V 发表于 2016-10-23 15:46:39 的回复:

回复V:应该叫验证码,在信用卡背面的签名条上有一组数据,后面三位就是验证码。

2016-10-26 07:11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995104 发表于 2016-10-25 20:39:54 的回复:

赫斯特堡必须要提前在网上预约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91995104:恩,要提前预约。

2016-10-26 07:13

楼主的行程安排得满的,时间上赶不赶?

2016-10-26 12:05

楼主你好,攻略非常有借鉴的意义,这么多国家公园个个都想去,玩也玩不过来啊。不过我觉得楼主对这些国家公园,甚至路上的景点都非常了解,是从哪里可以查到这些信息的呢?请赐教。谢谢

2016-11-05 14:07

很棒的游记,等美签办好了就开始计划行程了。楼主辛苦啦。。。

2016-11-05 20:02

引用 bill1zen 发表于 2016-11-05 14:07:04 的回复:

回复bill1zen:主要还是在网上,当然还有就是景区的一些资料,各大网站的相关游记等等。。。

2016-11-07 09:13

引用 0岩石烧0 的文字:

要参观城堡,游客需先要提前在网上预订

请问是在哪个网上可以预约的啊?

2016-11-07 16:21

想问下楼主,  羚羊谷约的9:30的会不会太早,看很多攻略都说光线11:30的最好。好纠结。我预计是2017年1月26左右去。

2016-11-29 17:00

引用 snowy 发表于 2016-11-29 17:00:45 的回复:

回复snowy:你最好看看摄影团的时间,这个时间是最好的时间。不同的季节是不一样的。

2016-11-29 18:27

你好!如果锡安国家公园和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只能二选一,你建议选哪个?谢谢

2016-12-03 16:05

引用 刁刁 发表于 2016-12-03 16:05:30 的回复:

回复刁刁:如果时间不够就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锡安国家公园徒步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