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季~约关西~

• 出发时间/2016-04-03

写在前面
此次行程的促成,主要是当中有一天要去看比赛,所以一直在等组织给出的旅行社报价,樱花季节的缘故,最终每人1.2W,时间为4.3~4.8号,共六天。
考虑到价格,跟时间问题,请太多假会影响后面的请假(因为我们接着还要去韩国泰国),担心领导到时不批假,所以时间上只能是4.3~4.7号(选择3号是因为,2号贵啊)。于是开始两人自由行准备,到大阪再与组织会合。
此文,是于准备之时同步写的,期间的照片游记,都是回来之后补上的。所以当中可能会出现断层,请原谅我的文字表达能力不行,仅能写出流水文~~

准备工作

关于签证:  很多某宝上商家都要求有税单或流水单,能体现10W年收入,无奈本人公司属于完全避税类型(其实就是不良企业,抠门要死),所以找了很多家,都被告知要先冻结10W资金,屌丝的世界实在没钱,还好之后找到某一家,只要提供本人名下或直系亲属名下房产或车产证,就无需再提供别的资产证明啦,以及一些常规的资料就好了。

关于机票:过年期间看到全日空的机票当时只要2500左右来回啊,而且是大飞机,那某人迟迟不决定,要等团报价后才想到,已经错过那么美妙的价格了,最终定的是吉祥航空,酒店什么大部分都已经售罄,剩下那些,XX情趣酒店,XX成人酒店。。。。之类,最重要是连这些酒店都那么贵,分分钟售完的节奏,无奈,最后选择的是民宿,之前看中的一家民宿,每晚1KRMB,房东没确认,订不上,眼疾手快的在附近退而求其次的定了一家,每晚600多。

定了WIFI蛋,随时联系,导航,查路线,分享美食用。

参考资料:
非常有名气的:小气少年的部落格:http://nicklee.tw/(基本所有关于交通的信息都有,覆盖的很全面)
日本交通查询:http://www.hyperdia.com/
推荐一个APP:京阪神奈交通    ( 里面有交通方式,区域地图,KTP,ICOCA,等交通券的介绍,还蛮详细的)

前期在工商银行兑换的日元:大额的3W日元,到时不够再用华夏取现,主要就是日常开支,购物都可以刷银联卡。(实际在日本取现时,还收取了75JPY)
大致行程安排如下:
结合行程安排大致计算了下每天交通的费用:采用ICOCA与KTP相结合的形式(其实是担心路痴走错,需要来回重新乘车这类囧事发生)
KTP是某宝上买的,还有纸质的地图及一本小册子介绍关西的景点,ICOCA&HARUKA套票当地购买,需要填写护照及信息(实际当地去买的时候人太多,就只买了ICOCA卡)

行程

出发前,制定的计划,很粗略,实际都是前天晚上在详细细化的,每晚回去记账的时候,都是蛮开心了,又回忆了一天的过程,有过争执啦,分歧,斗嘴,欢笑啦,过的真充实。
    下次再来大阪的话,回头看看自己的游记,找回点记忆。

第一天

浦东机场大雾,所有航班都延误了,原定8:25分的吉祥航空,顺延到10点左右起飞,全程飞行了1小时50分钟。落地时间为当地13点,入关的时候,排了整整1.5个小时,N多人,一入岛国就觉得效率低啊,海关磨磨唧唧,抬头拍照,按指纹,对照护照信息,原本应该很快的,平均每人花了好几分钟,等入了关,找去JR已经快三点了,基本这一整天都是浪费掉的。

出来后看到的大堂走道,往二楼去,出室外就是南海电车,JR车站了。

走进去,发现JR售票厅里外都是人,都是去买ICOCA&HARUKA套票的,实在受不了排队耗时间了,直接自动售票机去购买ICOCA卡,可自由选择。2000.3000.5000的,里面包含了卡的500JPY。(最后离开时可以来这里退卡,卡内余额小于220好像,就只能退还500JPY)。

进来JR后,右边看到N多人在排队急行,而左边的快速没人排队,心里又崩溃,之后跳上快速的车,无奈我身边那个人觉得可能不对,又把我拖下去排急行的队,明明人家是大阪环线是到的,他为了保险,还是选择了急行,上车没座位,没有HARUKA券,是要补费用的,但是车上没有人查票,接近一个小时不到,就到了天王寺。

出站后,转去谷町线去日本桥,大约找了又是一个小时(找民宿这个过程也是很痛苦的,楼都很像,房主发来的几段视频,其实是2栋楼,我们住的是后面的那栋,所以在第一栋那边浪费了太多时间,信箱自助取钥匙,对方会告知密码,走错楼后我在那信箱扣了半天,一边着急难道今晚没地方住,一边还担心,在监控下堂而皇之的偷取人家信箱内的广告纸,是不是会被抓,仔细研究发现楼搞错了,立马塞进去转身走,丢人啊,估计人家看到会觉得国人素质低下!无奈啊,房主你为啥发一段不是我们这套房的视频过来,教我们出地铁怎么走。。。巴拉巴拉。。。兜兜转转跟着后面另外一段视频果然找到的位置,顺利取得了信箱内的钥匙,安心)。岛国人民的英语啊,实在很难听懂,明明我们是用英语询问的,他们都是直接说的日文,说了好长好长一段,折腾啊,出国在外,GOOGLE MAP  是最佳选择。房间不大,但是还算干净整洁,樱花季那么难定,有地方住就知足了。一路上三三两两的樱花是好看啊,国内那么几小棵就被围的水泄不通。

好了,赶紧放下行李,第一天的任务还没完成,此时已经6点样子了。转向御堂筋线,长居站下来,就来到了今天的目的地。有个爱看球的男票,真是相爱相杀啊~
   下载KTP的电子地图在手机内,转换地铁轨道的时候方便点。

人家球场周边类似公园,看到很多孩子在踢球,打棒球,从小体育发展的还不错,全民运动。一路上N多人带口罩,也没雾霾啊,天比上海的蓝多了。

到达球场边的时候,比赛还剩下10多分钟了,没有黄牛,买的是正价的球票,2700JPY/人,好贵!看到全场的粉色,心情真好,15年的球衣下方是有樱花图案的,16年的新款就没了,如果有15年的款,一定要入,虽然不便宜,但是穿着很好看。

大阪樱花降为J2联赛后,现场球迷还是不少,还是很热情的,整齐划一,口号朗朗上口,好像动漫主题曲哟,下了整首歌曲,挺积极向上的感觉,这些是真爱啊~~~~国内中甲球队应该都没那么多球迷吧,相比他们的球迷文化,真是自愧不如!岛国还是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赢球啦,大家一起欢呼~~~~~~~~
回到心斋桥,到处是人,一天没怎么吃东西,好累,我可怜的双腿~~蟹道乐,一岚拉面,都是人排队,受够一天的排队等待,路边随便一家拉面店进去休息休息。

这种豚骨的汤底,很浓很浓,点的叉烧肉,一半肥一半精,肉轻轻一夹就散了,对于我来说,口感上偏油腻,面还是不错的,如果能再清淡一点,或许有人喜欢吃浓厚味道的。

他手机晃动啦~~~论男票拍照的技术,真是牛X到不行~~全程,不论手机还是单反,完美的避开了我所有的优点,把我的缺点精准的曝露在镜头中,明明摆好了动作,迟迟不按快门,一定要在我精神恍惚,撇了一眼,或者身体动一下的时候,美妙的捕捉下来,又生动又真实的,呈现出,我一会翻白眼,一会不屑的撇嘴,要么就是本来挺直的腰板,一放松下来,排成像驼背一样,真是太过美妙,一回来,就想把电脑给砸了!!!!!!

说起这个章鱼丸子,跟国内的比起来,上面类似海苔粉的绿色物体,还有种樟脑丸的味道,凉凉的通鼻的功能。酱是偏酸的,一开始吃觉得不太习惯,有点不合口味。后来吃到路边炒面的时候,发现,其实味道很类似,少点酸的时候会比较容易接受。

吃饱喝足,接下来就是药妆店买买买的节奏,结合自己的行程,都很忙碌,抽空一定要把大家的清单都买齐了。第一天就这么忙碌,这样真的好吗,腿已经快废了~~~~~苦~~~~,买满5400就可以退税啦,药妆店内都有中文导购的,沟通无障碍,妥妥的~
    好好睡一觉,明天又是残废的一天,每天都要墨迹到2点才睡,第二天要早起,,,回去的时候我妈都说我瘦了~~~~

第二天

一大早,出门前往环球影视城~地铁做到西九条,下来换成JR至环球城下来,站内有指示,跟着人多的道走就没错,那么早就人那么多,出行前某宝上没买到快速券,现在想来是后悔的要死啊~,本来计划是到现场买快速券,可是到现场的时候又是茫茫人海,头疼,加上当时下的小雨,入园也是在排队,就放弃买快速券了,如果之后这一整天都是这么排队的话,情愿一开始多排会去买券了,都怪我,世上没有后悔药吃!!

一入园就去排了蜘蛛侠,大约1.5小时,弯弯曲曲的排队,满屏的后脑勺

排到这里,恭喜你,后面还有一群弯道,坚持,往后看看,就有动力了!

好不容易排到有内场景的地方了,后面还有半个小时的路程~结果就玩了8分钟,漫长的等待。每排4个人,每次3排,快速券帮你节省了N多时间,下次一定要买。
    结束了蜘蛛侠之后,随便挑了个人相对少点的地方,排队,,大白鲨~~~~~挺无聊的,也排了将近1小时,之后去拿了哈利波特的整理券,约的15点,当中间隔的时间,看到了他们15周年的花车游行,吃了一根肉肠,买了小黄人爆米花~~午餐就这么解决了,双腿还是在受累着,迎面走来的男男女女,几乎人手一只小黄人,边走边晃动着双眼,晃啊晃啊的,我们也去买了,一大一小,一路晃,很欢乐

看咸咸的爆米花,奇怪表情的我!

人山人海,上面哈利波特排队,至少3小时,OMG~实在受不了,走了快速通道,匆匆看了一边内部的构造就出来了,天很阴沉,索性颜色PP暗,像不像是大战前夕哦~~
    好饿,赶去梅田吃晚饭,还要给小伙伴们买买买

吃饭前先去球衣店晃晃,一排整齐的粉色,靓哉!最后买了16版的球衣,跟一些的配饰,心情好,去吃饭

友都八西楼上吃了大阪烧,下面是大白菜吧,里面有肉,虾跟墨鱼,最后烫成一个饼状,浇上一层酱汁与美奈兹,味道不错,炒面是现成做好了,拿上来的,味道也很好,尤其一杯可乐真的超级大,价格不贵,挺实在。

第三天

今天要前往京都啦~~~今天开始,就使用到KTP券啦,插卡进出,上面会显示剩余可使用的天数。淘宝购入,275元,用一天就打了一个洞。

路途比较远,我们的民宿靠近日本桥(堺筋线),坐3站至北浜站,转京阪本线,坐到伏见稻荷站,第一站就是去看可爱的狐狸哈哈。随后在准备前往清水寺,之后是二年坂这片区域。

大致圈了一下,凑合着看吧~

转京阪本线的时候,看下显示屏,上面有黄色圆圈,或者绿色三角之类的标示,对应的是不同的车,有普通,快速,急行之分,看到即将来临的车次的类型后,在地面上相同颜色符号的位置排队上车就行啦,这跟国内的地铁,高铁都不一样呢,国内都是同一个门,岛国分了N种,要自己去找,千万别排错,到时站的位置不开门,就没座位啦。到京都还是蛮远哒~~~一路上看看天看看山,看看花,时间也过的很快,岛国地铁,电铁这些座位都是有坐垫的,软软的很舒服啊~

到了伏见稻荷之后,出站就能看到标示,过桥,就能看到一些商业街,手办礼之类。还有烤肉啦,炒面啦,一些的路边小摊,午饭可以来这里解决。入寺后发现人还是挺多的,台湾韩国相对多一些,N多穿和服的妹子~真想穿着拍拍照,古色古香的哟~

上山的路真是累,爬到一半,就放弃下山了,体力不支,保存留着去其他点。

这种类似烤糯米丸子,没去吃。

徒步走去清水寺,此时体力所剩无几,凭借着残念,支撑了一路。清水寺我来啦~~~~

祈求姻缘的人,络绎不绝

正好遮住我的大饼脸

门票长这样,但是好像没有很认真的检票,看到你手里拿着票就让进了,外面捡一张也能进的感觉。可以当书签用,哈哈。直到我们礼拜清水寺的时候,才放晴,颜色明亮了些,之前拍的都是灰蒙蒙的~

前后都是人,都是人,都是人~~~~~

走至二条坂,三条坂,一路上人不少

抹茶,要尝一尝啦~~~

八坂神社附近

出门在外,千万别相信大众点评的地图,真是害人不浅!!!今天脑抽了一下,居然用了大众点评的地图,,,你能相信这是白川吗?

这是我走的花见小路~~~它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当时还想说找了半天没找到花见小路,原来已经被地图完美的避开了,还是GOOGLE地图靠谱啊~~~老腿已经无法负荷,已没精力再绕一边回去了,只能继续向蹴上铁道前进。就近乘坐鸭东线至三条,换乘东西线至蹴上站下,出来就能看到一整排的樱花树。人也不少,都是人肉背景。

站在上面来一张,反正都是人,大家凑合下,拍不了什么大片,大部分手机加单反,微单。记录生活。

只能这么来上一张,显得人稍微少一点而已。废弃的铁道,如果没有人,那完全可以拍写真,天上天下,唯你独尊!

和服真好看那~~~

第四天

经过前2天的锻炼,腿已经没啥知觉,很重抬不起来~今天的行程其实很轻松,中午万博纪念公园,之后就是球场看球,看球的行程就不那么仔细交代了,大家不会感兴趣的。

先去黑门市场溜达溜达~~~东吃吃,西看看。

吃了份,生鱼片拌饭,之后试了试,烤肉,号称神户牛肉,味道不错,贵,不知道算不算是好的,吃的种类好多,人也多,买了一些竹筷子,回去当手伴回去送人~~

还是在日本桥上车,堺筋线做到山田站(山田所在紫红色的线为千里线),在日本桥等车的时候,注意看车的终点站方向,如果是山田的,就坐到底,如果不是,就可能到六丁目那边下来再换乘,我们正好遇到直接到山田的,可能它们就跟上海地铁一样,只是终点站不同吧,都在一个轨道上,没有亲测过,如果你们也去万博,注意看车的终点方向哦,比较保险。

山田下来换大阪单轨电车,一站就到了,站台上就能看到远处那个标志性的建筑,这方面没做过攻略,不知道它的意义,此处省略,公园内,都是当地人,坐在樱花树下,吃吃东西,聊聊天,人那么多,地上还算是干净的。

自助售票机内购票,然后像地铁一样插卡入园~好热,路上很多短袖T。

第五天

今天就要回上海啦,好不舍,天空下着雨,是在挽留我们吗?让我哭会,话说下绵绵小雨比较合适吧,您老下个倾盆大雨是做甚啊~~~~还要之前在环球影视城买了雨披,不然一边打伞一边拉箱子真是狼狈,实际雨披也没什么鸟用,因为本人拖着2只24寸的箱子,步行去地铁站,而且还要抗下楼梯~~~想想多么催人泪下!
    原先的计划是去南海梅田站,把行李寄存掉,在友都八喜里面把该买的买了,然后到处晃晃,之后再前往机场逛,因为当天是20.40分的飞机,计划的很周详,但是往往就没那么顺利,寄存包裹的地方,贴出了告示,4.7~4.11期间不能使用!!!!

此刻的心情,一片空白,难道要拖着行李逛街?鞋跟裤子已经湿掉了,还要那么可怜一天吗?于是立马想到去问问咨询处,这些不能寄存的话,应该很多人都不知道,总会有备用的方案的吧,来到信息咨询处,询问哪里可以存行李,还好,有地方,但是,她没交代清楚,应该是她的英语实在表达不清楚,只能看着她个的纸,照着地图去找了,这么兜兜转转打乱了我的计划,千万只XX马~~~~真的要爆粗口了,算了算了,当务之急还是先存了包再说!
    如果想在每天存行李的话,又碰上不能使用,或许下面的地图能帮上你们。

在打圈的这栋楼内,4F就有寄包的地方,按天收费,从南海难波站出室外,过一个大十字路口,对面就是这栋楼,如果是坐地铁御筋线的话,好像是在6.7口出来,就是HOTEL ICHIEI了,知道位置后还是挺方便的。

还可以寄回国内,不过没有亲测过,下次可以考虑试试看!买好东西后,前往南海电车至机场。

这里不得不吐槽了,我们的飞机是20.40分的吉祥航空,18.10分开开始办登机牌,托完行李正好18.30分左右,心想还有时间里面好好逛逛,哪知道,入安检口排起了大大的长龙,并且每列4队,大致排了1个半小时样子。

好不容易进入了安检,原来只开了3个机器安检,另外一半空在那,办事效率真低,安检之后,又要排队出关,此时已经快接近19.50点了,立马奔去买三兄弟等零食,傻眼了,都被抢光,随手拿了点零食,结帐还需要排队,一口气结帐完,去搭车至候机厅,终于可以歇一会了,提早3小时到机场,马不停蹄,坐了10多分钟之后,宣布登机了~~~~~~唉,还能说些什么,飞机上没坐完,人不多,最后提前20多分钟到了浦东,一切顺利。

小图镇楼,咔咔~~

短暂的5天就这么过去了,疲倦的身躯,每天接近2点睡觉,整理物品,统计一天的开支,再次研究下第二天的路程,忙碌并充实着,旅行的时光总是一眨眼就到尾声,必然留下了很多的遗憾,很多地方都没时间去,计划再周详也会出现新的幺蛾子,但是正因为这样,更让我们坚定了,下次的出游。
    愿那时天气晴朗,身边的人安好,还有那么一颗想出去看看的心~

小声

回到现实生活,依旧那么沉闷,耗不景气的职场,看不到未来,长期思索着,到底接下来的路该怎么走,生活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已经变得你不认识,是继续温水煮青蛙,还是重新开始,已经不在是20岁的光景,却有着那么不切实际的想法,或许我们都应该静下来,停一停想一想。
   写这篇游记的时候(应该就只是一份流水日记),一位认识多年的同事离职了,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坚持了8年,最美好的青春,我们都留在了那里,莫名的感伤~~愿大家各自都安好~~想想刚毕业的时候,即使成天加班画图,面对业主无良的意见,那时的我们也就只是嘻嘻哈哈的过去了,开心是真的开心,没有什么压力~人生若只如初见~~~回头想想,如果当时大家能多挤点时间出去走走,现在也不会觉得有遗憾,有的事情现在不做,就一辈子也不会做了。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
    那个梦想中的自己,那个曾经丢失的自己,那个豁然开朗的自己。然后在世界的某个地方相聚,开怀 -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4-23 18:25

引用 srain 发表于 2016-04-23 18:25:09 的回复:

回复srain:应该会多的

2016-04-24 10:52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4-25 17:02

引用 zcqfly 发表于 2016-04-25 17:02: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