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十年才走到的香港

• 出发时间/2016-04-01

************* 写在前面的话 ****************

自从来了深圳,就总是很怀念从前在西安的日子,可能印象里还是更喜欢北方的景色,胡杨林,大漠,还有草原,随便一个假期,随便的出发。

自从来了深圳,旅行就开始习惯性的往国门外走。几次经香港机场出发,却从来没有真正认识过这个充满迷幻色彩的城市。还记得1997年的香港回归,浅浅记得的七子之歌。还记得高考完,几个好盆友抱团去了那里,回来之后跟我手舞足蹈描述的样子。还记得依旧锁在柜子里,他们送我的来自海洋世界的手链,来自迪斯尼的公仔。还记得,跟在这里生活了半年的师兄skype讨论问题的日子,还有他拍给我看的维多利亚港的灯火。香港,对于那些个时候的我来说,是想都想不出来的样子,却已经多多少少有了一些瓜葛。

自从来了深圳,2年了,终于作为一名游客,来了香港。从此,我有了自己的关于迪斯尼的回忆,关于维多利亚港的回忆。

*************** 我是分割线 ******************

虽然是分两次去的香港,但其实可以综合成一次4天的游记。
day1 迪士尼 (深圳香港,宿香港)(400+rmb门票,在某宝上购买即可,600/night住宿,三人间,在旺角的某小破大厦)
day2 旺角-尖沙咀-太平山-星光大道-维多利亚港 (餐饮费100+/人,太平山登顶费80+/人,交通费30+/人)
day3~4 麦理浩径-西贡 (香港深圳) (交通费50+/人,海鲜大餐230+/人)
其实还有很多别的地方也想去走走,比如港科大,港中文...以后有机会再去吧

**************

关于购物,其实并没有在什么高端的商场里血拼。当然像海港城什么的,还是大牌云集,应有尽有的。只是去过美帝之后,哪怕是在已经比大陆便宜很多的香港,都有点下不去手买东西的感觉。只在sasa买了一些非常日常的用品,真的是便宜到没盆友。

关于交通,如果只去一天的,感觉买一日通的票比较划算。如果是好几天的,就可以买八达通啦,地铁公交便利店都可以刷,但是由于不需要密码,所以如果搞丢了,那就只好跟你的money say byebye咯。香港的地铁不是非常贵,只有从口岸过去和回来的那两趟比较贵,34十港币吧。

关于吃,港式早茶当然不容错过,海鲜大餐也是一级棒,各种甜点想想就让人流哈喇子了,哈哈。然而比较失望的是许留山类似店,竟然比深圳的难喝。我还记得的餐厅:
1. 翠华餐厅 (冻奶茶好好喝)
2. 西贡全记海鲜酒家 (大爱芝士龙虾)

关于住宿,香港的住宿真的好贵。很便宜的基本都在重庆大厦里。但是盆友们说那里不是很安全,考虑到我们几个人的安危,于是还是选了旺角一个叫华丽宾馆的地方,具体地址在新业大厦23层。虽然新业大厦外面破破烂烂,整个旺角看起来都破旧不堪,但宾馆是新装修的,还是很新很干净的,也还是蛮推荐啦。

****************

关于一些小tip:

平山登顶,那真的是人山人海的排队。但是好像是有网上可以提前买好电子票,或者是有八达通的人,可以问一下是不是可以有优先通道。我们当时眼睁睁的看着好多拿着电子票的哥们儿姐们儿,蹭蹭蹭就跑到我们前面去了。

据说维多利亚港晚上9点有灯光秀,然而没看到。

********** 下面是华丽丽的风景**********

在迪斯尼的一天,是我这过去两年里,最年轻的一天。每一个项目都有充满爱心和真诚的设计,有时候竟然有些感动得眼眶湿湿的。

真的被太平山上的夜景惊艳到,被这里不夜的灯光拽住了脚步。

我们只走了麦理浩径第二段,因为据说第2/3段是风景最好的,走了12/3公里,大概也就花了4个小时的样子,走走玩玩。路上有好多外国友人,背着专业行囊一看就是要过夜的架势。全程100公里,什么时候有机会了一定要全部走下来试试。据说,运气好了晚上还可以看到“蓝眼泪”的壮丽美景,小期待一下吧。

灯光秀是8点

2016-04-24 07:31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4-25 17:02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4-25 20:25

引用 freeman_freestep 发表于 2016-04-25 20:25:15 的回复:

回复freeman_freestep:去香港没有特别的攻略,主要就是定了住宿,然后行程。其他基本都是随到随弄,很方便。还有一些比如迪士尼的门票,太平山的电子票可以网上提前弄。

2016-04-26 10:23

引用 愤怒的猪小戒 发表于 2016-04-25 17:02:28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愤怒的猪小戒:这篇游记太偷懒了,然而已经更新完了

2016-04-26 10:24

引用 hityujian 发表于 2016-04-24 07:31: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