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天欧洲行之第一站:游荡在巴黎

2016年02月13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月的某天-3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欧洲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这次要去法 意 瑞 希望能好好的转转 回来发照片

D1

春节左右的时候才被告知我有幸得到一个名额参加公司安排的欧洲考察团,巴黎罗马出的行程。因为过完年就要出发,所以机票跟签证准备的很快,订的机票是国航的,没办法,因为是最便宜的而且时间也合适。。我办的是商务签,所有资料基本都在一两天之内搞定,提前在网上预约送资料和摁指纹的时间。办理的地方就在芳草地的中智签证中心,送进去资料大概4天左右就通知可以去取了,确实效率挺高的。
摁指纹的那天出了点插曲,本来都很顺利,结果摁完后被告知当天签证中心网有问题,所有办理者在那天恩的指纹都传不到使馆,有可能需要第二天重新过来摁一遍,我擦这一下让我郁闷了,不过当天还有几个人是从外地打飞机过来摁指纹的,原计划当天就要飞回去,这下一听就急了,后来中心的负责人没办法了,又让所有人重录了一遍,所幸第二遍传过去了。
搞签证的时候同时换钱,时间上幸亏打了点富裕,换欧元还要提前3天预约的,我原来以为当天到银行就能换呢。。欧元基本不用带太多,准备一点现金就够了,基本上吃、喝、购物刷卡是最方便的。
等都准备好了出发。。前边说的有点太啰嗦了,后边我基本就上图配文字描述记录了。。不好意思有点懒。

说真的国航的硬件比较旧,座位较小,飞机餐管饱不管好。。不能再多吐槽了,其实空姐服务还是可以的,这条线基本每次配的组里都是一个老司机带一帮小司机。。

经历了九个小时+两顿饭+一本小说+两部电影。。飞机终于终于降落在了美丽的,浪漫的法国巴黎戴高乐机场!

出关、取完行李、走出机场又找到车去市里,此时的巴黎已是夜幕降临。先是穿过93区,从大巴黎进入小巴黎,又穿过协和广场、香街。。虽然刚经历过恐袭时间不久,不过巴黎的夜晚依旧给我的感觉是迷人的,浪漫的~

入酒店前先搞顿夜宵,巴黎人气非常高的越南河粉,佛14,在巴黎吃饭很少有等位的,看看门口排队的人就知道了,餐厅里更是一位难求,我排了大概15分钟左右,不过一碗上来果然名不虚传,味道确实值得等这么久。因为真的是好吃以至于在巴黎出现了很多家山寨的佛餐厅,不过味道据说都没这家地道。
真没想到巴黎的第一天就这样满足的过去了。。

D2

时差原因起得很早,大概6点左右。这天计划是不着急去景点呢,先慢慢在城市里逛逛。美好的一天先应该从一顿地道的早餐开始。。

这是一家市中心很老的餐厅,他家的招牌牛角面包,但其他面包都很好吃。点了一份套餐,一个面包+一杯橙汁+一杯咖啡,一共8欧。不知道为什么套餐要咖啡还要配橙汁,很怪的搭配。。然后边吃边读一下在地铁口发的报纸,我想在上面找找工作什么的。哈哈哈,反正我看旁边桌的外国老头都这么吃早餐。

从餐厅吃饱了出来就开始了市区漫步,真正走起来觉得巴黎还是挺大的,没有地图还真有点容易迷路。但是如果只沿着塞纳河从东到西其实并没有多长。差不多一个半小时可以从卢浮宫走到铁塔。个人建议在巴黎一定要在老城区里散散步,塞纳河边跑跑步。如果远一点还是搭地铁便捷,巴黎地铁四通八达。地铁口非常多,一张票好像是2欧左右,我一次买了10张就有优惠,每张1块5我记得,用不完后边都给同事用了。。

走到了巴黎音乐厅,无数大音乐家在此成名,顶上有一排头像,对没音乐细胞的我来说也就勉强能认得中间的莫扎特。。

边走边看的来到了卢浮宫,因为第二天约好同事一起参观所以今天只是外观。后来因为第二天是从地铁里直接进去的,所以也再没机会外观了。。其实原本设想流出时间拍卢浮宫夜景的,还是想多了。。

淡季原因,排队的人不是很多。旺季这里很吓人的

想必这二位是迷路了吧

塞纳河两边全是这种小商贩,正好碰见刚刚打开门做生意的。卖的都是旧海报、旧杂志之类的,挺有意思,其实给我感觉挺像北京潘家园的。

在上边走着觉得没劲了可以下河道边走,虽是冬天但一路上遛狗的,慢跑的人不少。可惜不是夏天,要不可以坐两岸的船上喝喝啤酒看看风景。。呵呵,本人很喜欢这张。

新桥,这座建于1606年的巴黎新桥,虽名为新桥,但却是巴黎最古老的桥。

巴黎的特点之一就是艺术家真的随处可见。。

从塞纳河沿路走到了巴黎司法宫门口

巴黎圣母院。游客在巴黎必到之所,其实据统计在巴黎接待游客最多的景点并不是卢浮宫和铁塔,而是。圣母院是因维克多.雨果在1831年1月14日出版的同名小说而出名,故事的场景设定在1482年的巴黎圣母院,内容环绕一名吉卜赛少女爱丝梅拉达和由副主教克洛德·弗洛罗养大的圣母院驼背敲钟人卡西莫多。此故事曾多次被改编成电影、电视剧及音乐剧。

逛完圣母院可以顺道接着往5区走,5区是巴黎最早的老城区,保留着最传统的街道和文化气息,所以逛这区一定要慢,不要错过街道里好多隐藏着的古董商店。

午餐简单的土耳其烤肉,kebab。5欧一个,虽属于街边美食,上不了桌面,不过味道一定会让你惊喜。

一路又走到了先贤祠,这座建筑位于巴黎市中心塞纳河左岸的拉丁区,于1791年建成,是永久纪念法国历史名人的圣殿。它原是路易十五时代建成的圣·热内维耶瓦教堂,1791年被收归国有脱离宗教后,改为埋葬“伟人”的墓地。正赶中午,好多大学生在广场吃饭晒太阳,因为周围其实是大学。
我只记得伏尔泰,雨果,居里夫人,大仲马都睡这里。

顺着先贤祠一路又走到了卢森堡公园了,巴黎市内好像它是最大的公园,周末的时候来玩的人很多,可以骑马,下棋,喂鸭子,约会也是个好地方。公园免费进的,里面还有一个皇帝的别宫卢森堡宫。我走到这渴了,找了个路边酒吧来了杯摩纳哥啤酒。红色的,微甜,入口非常好喝。。大冬天喝凉啤酒就是特别棒~

逛完公园了决定去圣心教堂,位于蒙马特区,这个区感觉稍微乱了一点,可能因为集中了酒吧夜总会吧,著名的红磨坊show就在这个地方。两边还有很多小的show场,这边也是巴黎的红灯区。

圣心教堂就位于蒙马特高地的制高点上,从圣心教堂所在的山丘往巴黎市中心看,巴黎的千年历史尽收眼底。有一个小黑常年在教堂门口表演踢球,据说非常非常有名,曾经还上过北京电视台的节目。

这哥们的控球确实是神级的。看完一段表演以后给个一欧两欧他会很高兴跟你合个影。

圣心教堂进入也是免费的,这里面最大的看点我认为就是这个,从耶稣的裹尸布上塌下来的脸的轮廓,包括五官清晰可见。被贴在最里面的一面墙上。

他身后是圣心广场,艺术家的聚集地。它是巴黎最有艺术特色的地方,不知从何时开始,这里成了露天大画室,很多年轻画家在此写生。不过画之前先谈好价格,因为画的确实棒,价格也不便宜。

下山后又来到了巴黎恐袭的事发地,巴塔克兰音乐厅。看新闻说当时一百多人正在听音乐会就被突然闯进的暴徒射杀了。现在门口、窗户上的弹孔还在。事件虽然过去很久了,但依然看到在门后摆放着人们送的鲜花,还有许多人不断地前来门口拜祭。

夜幕降临,我们驾车去orly区晚餐。上下班时段巴黎的堵车相当严重,但开车相对有规矩些。

酒足饭饱以后就该回酒店了,今天走了一天晚上应该会睡个好觉。。夜里的老佛爷,已经关门了,等到了白天就会变成中国游客的朝圣地。

D3

这天从一句话开始“每个迷人的城市都有一座伟大的博物馆”。
为这句话我把大部分时间都用在了卢浮宫和铁塔,巴黎的两宫一塔就是指卢浮宫和凡尔赛宫还有埃菲尔铁塔。不用多说了,都知道全世界的四大博物馆,冬宫前两年去过了,印象很深,因为当时时间有限没有全看完留了些遗憾。所以这次逛卢浮我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如果想在卢浮宫里面细细浏览用心体会的话,我建议至少用半天时间,这样基本每个展馆大致都能看一遍,体力的原因真要看一整天也不太现实。要是时间紧的话就只看卢浮三宝也要最快一个半小时吧,不过那样真太遗憾了。。
我从地铁出来直接在金字塔下边买门票入内,因为恐袭过后所有公共场所安检非常严格,所以排队进入的时候有点慢。成人票15欧,拿份中文地图,如果单租讲解器是5欧,但有点意外目前卢浮宫内还没有中文的讲解器,这点有点落后于凡尔赛宫了。。买了票之后就可以选择从苏利馆、德农馆、黎塞留馆这三个馆之一进入开始欣赏了。。

“维纳斯”能收藏在卢浮宫是很偶然的。1820年,希腊爱琴海米洛岛上的一位农民在挖土时发现了一尊美神。消息传出,正好有一艘法国军舰泊在米洛港,舰长得知消息后立即赶到现场,想买下,却没有现金。结果,“维纳斯”被一位希腊商人买下,并准备运往君士坦丁堡。眼见宝物就要失去,法国人不甘心,立即驱舰前去阻拦。双方发生了混战,结果使珍品遭到损坏,雕像的双臂被打碎。双方争执不下,后由米洛地方当局出面解决,由法国人用钱买下雕像,贡献给法国国王。就这样,“维纳斯”被运到法国,在当时立即引起轰动。

现在卢浮宫门票上的印的就是这件展品,古埃及馆里的村官坐像,挺萌的感觉,手里应该原来有只笔的。

“萨姆特拉斯的胜利女神”创作于公元前3世纪,高3.28米,站在一座石墩上,是座无头无手的雕像,1863年从萨姆特拉斯岛的神庙废墟中发掘出来。虽然头和手臂都已丢失,但仍被认为是古希腊雕塑的杰作,不论从哪个角度,观赏者都能看到和感受到胜利女神展翅欲飞的雄姿。

绘画馆里有很多画家在名作前临摹。应该对于全世界的艺术家来说巴黎的画家是最幸福的。

《蒙娜丽莎》被置放在卢浮宫二楼中间的一个大厅中,用加厚的防弹玻璃被镶在墙壁内,两边有保安特别的保护。幸运今儿人不是很多,可以随便跟她合影,想跟她慢慢聊聊天也可以。。其实只单单看画也没有什么,我更感兴趣的是这张画背后那些传奇的经历和故事。

委罗内塞的《迦拿的婚礼》,是馆内最大幅的绘画作品。

中间的纪念品厅,挑明信片花了6欧。可以在这选一点纪念品,因为所有纪念品有卢浮宫版权的,所以出了门到外边买不到。

如果完全沉浸在这里时间是过得很快的,基本到了中午把所有馆转了一遍。认真看的话其实就算一整天也不可能把所有的展品都看一遍,后来我觉得没租讲解器也对了,每件作品如果连看带听讲解,我估计半天连三分之一也看不完。。午餐就在卢浮宫下边的麦当劳解决了。8欧一个套餐,跟外边差不多。

之后下午往铁塔走,先沿着塞纳河从东向西,步行着穿过协和广场,老城区,路过荣军院和亚历山大三世桥。

巴黎荣军院,又名“巴黎残老军人院”。它是法兰西“太阳王”路易十四时期的建筑。1670年2月24日路易十四下令兴建一座用来安置他的军队中伤残军人的建筑,从此荣军院“应旨而生”。现如今,这座荣军院依旧行使着它初建时收容安置伤残军人的功能。它同时也是多个博物馆的所在之地。法兰西帝国的始皇帝拿破仑一世的墓地也在这里。

亚利山大三世桥坐落在风光明媚的塞纳河上,于1896 年10 月7日由沙皇尼古拉二世和当时的法国总统佛朗索瓦 - 萨利 - 福尔奠基,于1900年巴黎世博会时完工。为不影响两岸景观,桥的拱起弧度压得很低。整个大桥雍容华贵,金碧辉煌。它是由俄国沙皇尼古拉二世作为法俄亲善的礼物,捐赠给法国的,并以尼古拉二世的父亲压力山大三世名字命名。大桥将两岸的香榭丽舍与巴黎荣军院广场连接起来。桥上的灯具由小爱神托着,寓意性的海长形象构成大桥装饰的主题。左岸两座立柱上,有代表文艺复兴时期与路易十四时期的法国标志。右岸两座立柱上,有象征古代法兰西和现代法兰西的标志。

选择了一条不太寻常的路,从花园里绕到了铁塔下方。此时太阳已经落山,而且突然刮起了大风一下觉得很冷。但这并阻止不了我上顶层的热情。不过有些担心的是顶层会因为大风关闭,那就点儿太背了。在排队买票的时候售票窗口就一度莫名其妙的停止售票了,好在后来等了一会之后又开始继续售票了。我们都觉得是卖票的卖半截出去吃饭了,法国人真tm任性。。
这里说一下现在上顶层的票是17欧,比卢浮宫还要贵,这价格我觉得有点抢钱了。

埃菲尔铁塔于1889年建成,得名于设计它的著名建筑师、古斯塔夫.埃菲尔。总高324米,我估计也是世界上最赚钱的塔。铁塔不多介绍了,我是上来看风景的。。

在铁塔上慢慢等着夜幕降临之后,找到了拍摄的最佳角度,我知道我的等待没有白费,照片是最好的回报。整个巴黎城市的蓝色和映射金色灯光的街道构成了最迷人的夜景,一度让我觉得美得那么不真实。

下来之后来一顿意大利面和披萨犒劳下自己。。

D4

这天任务也挺艰巨,所以早餐一定要吃好。。

车路过协和广场,今天主要两个参观项目,登凯旋门跟塞纳河游船。其实跟前两天相比很轻松了。

凯旋门位于法国巴黎的戴高乐广场中央,是拿破仑为纪念1805年打败俄奥联军的胜利,于1806年下令修建而成的。拿破仑被推翻后,凯旋门工程中途辍止。波旁王朝被推翻后又重新复工,到1836年终于全部竣工。
高约50米,宽约45米,厚约22米。内壁刻的是曾经跟随拿破仑东征西讨的数百名将军的名字和宣扬拿破仑赫赫战功的上百个胜利战役的浮雕。外墙上刻有取材于1792~1815年间法国战史的巨幅雕像。这其中最吸引人的是刻在右侧石柱上的著名的《马赛曲》的浮雕,是世界美术史上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的不朽艺术杰作。

登凯旋门其实是沿着273级螺旋形石梯拾级而上。上去后可以看到一座小型的历史博物馆。馆内陈列着许多有关凯旋门建筑史的图片和历史文件,以及介绍法国历史上伟大人物拿破仑生平事迹的图片和558位随拿破仑征战的将军的名字。顶部是一个平台,从这里可以远眺巴黎,鸟瞰巴黎圣母院、协和广场的卢克索方尖碑、雄伟的埃菲尔铁塔和圣心教堂等巴黎名胜。

凯旋门的正下方,是1920年11月11日建造的无名战士墓,墓是平的,地上嵌著红色的墓志:“这里安息的是为国牺牲的法国军人。”据说,墓中长眠的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牺牲的一位无名战士,他代表着在大战中死难的150万法国官兵。墓前有一长明灯,每天晚上,这里都会点起不灭的火焰。

中午用餐的餐厅,推荐这家的法式蜗牛三道式。

下午逛了逛蓬皮杜艺术中心,一共6层。整座建筑共分为工业创造中心、大众知识图书馆、现代艺术馆以及音乐音响谐调与研究中心四大部分。

白天的埃菲尔铁塔,这个地方要小心这些组团忽悠你玩游戏的,玩的是最低级的三个碗让你猜球在哪只碗里的骗术。有点类似国内火车站附近下象棋残局的,不理就行。

晚餐,这家餐厅也不错,海鲜三道式

今晚的重头戏就是塞纳河游船,码头就在离铁塔不远,船很大座位也很舒服,船内每个座位上都有讲解器,而且可以选中文。伴随着船行驶到的位置讲解两岸建筑的历史。听腻了也能到船外的甲板上吹风。一圈大概一个半小时左右,很值得体验。

在船上拍圣母院

在船上拍铁塔,巴黎的确不愧是最浪漫的城市。

D5

巴黎最后一天,白天凡尔赛宫,outlet,晚上香街 Lido show。

这边巴黎outlet牌子很多,好像除LV以外其他牌子都有。除了打折,满175欧以上记得退税就好。退税要等到回国那天到机场办理。

午餐换换口味是一家泰国餐厅,老板也是泰国人,冬阴功汤比较地道。

凡尔赛宫,位于法国巴黎西南郊外伊夫林省省会凡尔赛镇,是巴黎著名的宫殿之一,也是世界五大宫殿之一(北京故宫、法国凡尔赛宫、英国白金汉宫、美国白宫、俄罗斯克里姆林宫)。1979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门票15欧,推荐再花5欧租讲解器,不然光看是很没意思的。

镜厅,在战争厅之南,西临花园。凡尔赛宫最著名的大厅,由敞廊改建而成。长73米,高12.3米,宽10.5米,一面是面向花园的17扇巨大落地玻璃窗,另一面是由483块镜子组成的巨大镜面。路易十四时代,镜廊中的家具以及花木盆景装饰也都是纯银打造,经常在这里举行盛大的化装舞会。

气派的后花园,夏天会特别美。

晚餐还是三道式,主菜三文鱼配米饭。

吃完这餐就要去看丽都秀了,此次西欧行程的巴黎段也即将接近尾声。

丽都夜总会(Le Lido de Paris)位于香榭丽舍大街上靠近凯旋门这端,巴黎主要就是三大秀, 疯马秀、丽都秀跟红磨坊。丽都show是巴黎最华丽的秀场,场地也是这三个之中最大的,进入之前会先让你存衣服和相机之类的,表演开始后是不让照相的。走进去之后整个空间我只能用纸醉金迷来形容。我们预定的座位在一层比较靠近舞台的位置,4个人一个卡座,之后服务生会为你开香槟。演出前会有一些小节目热场助兴,正秀虽然是无上装表演,但并不色情。所有的演员和道具加上灯光音乐都是世界一流的,看完你真会觉得巴黎是个浪漫的不要不要的城市。
法国有一种说法:“没有丽都,就没有巴黎的夜生活。”

今晚多喝点吧,也是在巴黎的最后一夜了,明天我们就要前往下一站--瑞士
几天下来我已经深深爱上了巴黎这座城市,也对它有了更多了解。因为巴黎在我心里并不完全是迷人跟浪漫这么简单,因为某些原因这里更让我感觉亲切。不多说了,每个到过巴黎的人应该都有自己的体会。。
至此巴黎的行程也全部结束,有时间我会继续分享后边的行程。。

to be continue..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4-25 18:56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4-25 20:25

瑞士的游记写好了吗?巴黎的游记真好。

2016-05-10 22:45

引用 我爱无敌兔 发表于 2016-05-10 22:45:02 的回复:

回复我爱无敌兔:谢谢,一直没有时间整理,有时间会补上

2016-05-14 23:01

2016-08-08 09:06

请问一下  博物馆通票包括 铁塔登顶嘛 ?

2016-11-29 09:06

引用 先锋Look 发表于 2016-11-29 09:06:39 的回复:

回复先锋Look:我没买过通票 都是单买的 卢浮我记得是15 铁塔如果去三层是17 凡尔赛好像是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