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行韩国——2015年5.15韩国五日行

• 出发时间/2015-05-15
  • 人物/其它

胡言乱语

这次的韩国行不算是自由行,因为是公司的旅游所以大部分的行程是跟着导游瞎晃。但是能亲身感觉一下电视剧里的韩国还是非常激动的!写下一点自己在韩国的感受,希望对那些想去韩国看老公的MM们能有所帮助 编辑

出国准备

韩币

签证

随身WIFI

1、要出国护照自然是不能少的了,如果大家只是想去济洲岛的话那里是免签证的,我们的行程是从武汉起飞,先到釜山然后首尔再济洲然后飞回釜山最后回国(有点乱对吧,看着是四飞结果真的就是在飞而已这就是跟着团走的悲惨)。大家记得去网上下一份韩国的报关单,入关的时候要填的,我们是导游填好了的,那个上面都是韩文,如果不先下一个到时候都不知道要怎么填的。
2、要出国秀美图手机不可少,那么就要充电。韩国中国的充电头是不能通用的,所以去前要先买一下转换插头。X宝上有很多种,建议大家选那种套装式的,就是有几种插头组合在一起的,可以世界都通用的也才18元。(本人就是去年去韩国只买了一个韩国专用的,结果今年去马来西亚不得不再去买一个英制的头子,今年我就买的是几种头子的组合式的以后再出国就不用再买了,算起来还划算些)
3、出去必然要花钱,换钱这个事情是个学问。如果大家不是面临着一下飞机就要花大钱,那么建议大家在国内不要换太多的韩币。货币竞换在国内银行的话只能说汇率还行,如果是在机场那就是真低,换得最高的地方是明洞。记得当时在国内换钱人民币对韩元是1:168,在韩国的机场只1:150多,后来有同事到明洞换钱换到了1:174)而且去韩国的大商场购物都是可以刷卡的,按当时候汇率直接扣款算下来还相对划算些。而且如果不是确定要用很多现金最好就不要换太多,因为你再用韩元换人民币的时候汇率就又不一样了,你花的钱可能兑不回那么多了。
4、出去玩当然要穿得漂漂亮亮的。五月的韩国是个不错的天气,可以穿个短袖或者中袖外面搭个小外套,因为那里五月早、晚还是有点冷的,但是中午会非常热。如果大家去济洲的话记得关注天气预报。济洲的天气多变,但是当地的天气预报也是很准的哦~
5、去韩国大家可以带一个小水壶,吃饭的位置一般都有免费的凉水(如果你去的是比较档次的位置那就另当别论了),别问我为什么是凉水,因为韩国人就是那么喝的,吃饭的店里面桌上摆放的水都是冰的,过滤出的水也直接就是冰的,当时导游也说过,喝凉水是韩国的习惯,所以各位亲,入乡随俗吧~你去过就能理解为什么韩剧里面老公们喝的水总是冰的,不是他们叫的冰水,而是只有冰水!
6、出门在外住宿是免不了了,我们住的不是什么大酒店,但是非常干净,卫生,该有的全有。如果大家条件允许可以尽量住好一点,当然也可以体验一下民宿,还是不错的。那边给我映像最深的知道是什么么——卫生间!以前看韩剧总是在说,外面的卫生间怎么可能那么干净,肯定是为拍电视剧的,但是去过之后你就会明白那个真不是故意的,反正我去的位置卫生间都是很干净的,虽然是坐便,但是不会让你产生国内那种你根本不敢坐的心里阴影。每个小隔间都是干干净净的,没有异味,而且马桶还是带冲洗的多功能。韩国的导游说那个马桶有很多中国人去买,其实并不是中国的马桶不好,而是水质不一样。所以就算是用韩国的马桶时间久了在中国也会出问题,我没有明白这是让我们不要去买马桶做伴手礼的意思么。
7、出国不能让自己失联所以一定要准备好通讯器材,据我所知有两种,一个是更换韩国的电话卡,另外一个是租用一个移动WIFI.。这两种从成本上面来说是差不多的。具体的要看个人的需要。我当时是租的WIFI,提前一天去机场拿然后回家充好电第二天待机一天没有问题,4G的网发朋友圈那个快,而且可以几个人一起用,如果要打电话的话就打QQ电话也很方便。这个唯一的要求就是不能用来看电视。回国后再还回去,我因为有亲戚在机场工作所以取和还机器都方便,如果没有这个先决条码的要先跟对方说好租用的天数怎么算,因为WIFI是按天收费用的。还有一点很重要的要提示大家,如果大家有在韩国上乐天的官网买东西的话要注意了,乐天买东西在付款的时候有一个短信验证,如果你换了手机号或者你的手机在韩国没有信号收不到这个验证码那么你是无法交易的。所以我买东西都是别人在付钱

略游记

下面就上几张照片,让大家跟我去看看韩国吧(本人摄影水平有限,各位将就了)

韩国釜山机场

吃货篇

韩国第一餐:这是最素的一次,那个稀饭就真的是稀饭,不过可以任加,管饱 。看到桌子上面那个辣白菜和海带丝没,你到韩国就是跟这两个结缘来的,顿顿都能见面。不过同样是辣白菜也是有好有坏的,这家的没有味道,好淡!

这家的萝卜和泡菜都好吃,赞!还有她家的人参鸡。

这个小饼是我们自己去市场买的,还碰到一个好心爱聊天的大叔

不要怪我上这么多的吃的,没有办法,民以食为天么!很多亲没有去的时候就会听说韩国的东西太淡,不合味口如何如何的,我只想说吃什么全是自己的先择吧!追老公的MM都清楚,韩国人餐桌上最多的就是泡菜、大酱还有他们视做生命的海带!这些做为邻国的我们应该是能能够接受的,而且这些东西味道会淡么,我是没觉得啊。
我们的早饭一般都是住宿的地方提供的,有中式的炒饭,有韩式的包饭,还有西式的面包搭配各种的果酱、奶油喝的有海带汤啊,稀饭啊还有咖啡应该可以说只要你不是非常~挑食你就一定吃得习惯。这里我要说的是在济洲早饭吃到的一个燕麦片,真的好吃,脆脆的,加上牛奶,好吃得我都忘记拍照留念了!
另外要说的就是各位老婆们最熟悉的炸鸡。我们为了这个在半夜的济洲晃荡了半天终于吃到了。那家店是一只鸡16000韩元,折合人民币大概95左右。整只卖但是每只可以做成两个口味。我们不知天高地厚点了一只,结果后来发现那一只鸡我们四个女孩子都不一定搞得完,后来是没有吃完打包回家了,打包好贵1000韩元的打包盒。
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在韩国吃东西宁可每次少点,不够再加也不要剩下,特别是自助餐的时候,不要拿一堆吃不完浪费掉了,那个习惯不好,无论怎么样出去了也是中国的形象啊~不能丢人!
很我MM去了韩国就抱着香蕉牛奶一个劲的喝,我们几个同事都是成打买了放在包里,一路走一路喝,我想说喝道还行,如果真的喜欢那个不如自己在家拿牛奶香蕉榨汁吧,比那个味道纯!韩国那个一小瓶大概是400韩元的样子,有的超市也卖300韩元,很多超市理是直接打包卖,卖三送一。回国后发现国内真是贵,同样的东西,在沃尔玛的SAM店66元人民币4盒,有时候送一盒。上面那个国汁好贵,是在机场买的1200韩元。韩国有很多小的超市,就像7-11一样。一般的东西都可以在里面买到,这次很可惜的是没有尝到韩国的米酒,因为那个都好大一瓶,我一个人根本喝不完。
大家如果真的买吃的,真的可以带一点韩国的海带,那个跟国内的不太一样,很薄,感觉像国内的紫菜,回来只用清水加盐做的清汤就很不错。

“都教授”

看到下面的靠垫了么,哈哈!那个签字是“都教授”的哦,要是去济洲岛乘坐济洲航空就可以看到了。

观光篇

下面的场景是不是好眼熟咧!但凡韩剧都会出有的镜头,无数次“老公”和“小三”逛街时出现的背景

其实我很想说,这个上面为什么只有韩文和中文呢?

看见没,那个后面的青瓦房!那个是韩国的青瓦台哦!不过离要看到总统还远得很~就是了!

我想说,对于韩国的王宫很失望,皇帝就住这么个地方么,中国古代一个富商家都比这个有看头吧!古代朝鲜皇帝真可怜!

这么小的轿子,坐进去估计也够呛,我还是宁愿自己走路~

北村韩屋村
这里很多人,但是却显得很宁静,偶尔还有一点小小的惊艳~

下面就是韩国的南山塔,站在上面真的可以看到什么是浪漫哦!而且那里时常有明星去演出,我们去的时候刚好就碰到,不过~我不认识

真想知道这个上面写的是什么

济洲岛,据说下面那个石头像是当地的吉祥物哦~

好漂亮的一座山,可是想爬的时候天公不做美!

这个海边是不是好眼熟

泰迪熊馆

我想说那个老式缝纫机我家还有一个咧~

冬日恋歌!

夜游济洲岛

韩国的地铁站

看到上面的字了么,汉字~中文哦,所以大家不用担心自由行不会韩文会饿死!在好边中文都比英文好使

韩国的电影海报,不错,我们还去电影院夜游了一把

韩国的乐天世界是一个室内的主题公园,不要以为是室内就小看哦!真的值得一去,最好早一点,可以玩得尽兴一点,晚上还会有大流行哦,建议流行的时候大家站在剧场前面观看,不要站在里面,流行是从里面的海盗船那边开始,但是主场是剧场前面的空地,焰火也会在那里放

这是我们在首尔夜游的收获哦,还记得《主君的太阳》么,哈哈!早就想试一下了,刚好碰到买三瓶有活动~就一起买下了,味道真的很淡!

下面是哪里哪里~下面是明洞。可能是由于我们去的时间不是周末,人并没有那么多,对明洞的感觉就像武汉的江汉路,里面出现频率最高的是"自然园“就是芦荟胶的那个牌子。那个被绿草盖住的房子就是它们家的

涂鸦秀哦!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去看一下,很精彩,演员们都好卖力的演出。这个秀开场和演出的时候是不让拍照的,演完后会有专门的拍照时间,这个请大家一定要注意哦~

记得这是哪里么——华克山庄,资深韩剧迷应该会记得那部情定大饭店吧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4-25 16:25

回你有帮助就好

2016-04-25 16:57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