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处乱走之澳洲小攻略+珀斯记事+悉尼日记

2016-04-22 23:06 2425/9
  • 出发时间/2016-01-23

行程简介

Hello!各位观众朋友们大家好!这一次的游记开始之前,请先让我看到你们挥动的双手~~~

写在前面
    高考之后就有过去澳大利亚读书的想法,可是因为一些原因还是暂时放弃了这个想法(当然现在这个想法更加强烈了~)。来到大学以后,误打误撞地通过同学的兼职,发现了DCN的西澳大学访学项目。趁着寒假,趁着澳洲的夏天,历时20天,实地地体验了一把发达国家,体验了一把留学生的生活,考察珀斯悉尼大城

准备工作及app推荐

去的时候是澳大利亚最热的时候了,最高可以去到40度,中午的时候太阳就是毒毒毒!所以除了换洗的衣物外,还有一定要带上厉害的防晒霜! (不瞒你们说,我回来的时候就是一大块碳了~)

泳衣泳裤泳镜~澳洲的每一个沙滩都是美到极致,水也是超干净超清超舒服,不游泳真是可惜了!
各种电源线和转换器(澳大利亚的插座为国内通用的三角插头,带一个排插就够了~)
卡:银联卡、visa卡(澳大利亚很多地方都可以刷卡,就不用老是带那么多现金了,而且还经常会有优惠哦,打折减价什么的,比较划算)
护照签证机票就不一一详细说啦~

外语: 悉尼相当于中国的一个特区,没错,这里的中产阶级有大量的华人,即便在悉尼City的中心区都能看到大量的华人面孔,更不要说唐人街和华人区了,所以至少在悉尼你只用中文想要活下来不太难。曾经,我天真的以为,在悉尼生活一个多月,回国以后就可以通过英语四级了。然而,事实是英语四级没过,普通话却过了甲等。(玩笑话~事实上这些日子里我还是更多地向外国人求助,蛮锻炼的)。珀斯中国人稍微少一点,毕竟人也少,在珀斯可就没有悉尼华人那样子的bug开了~
言归正传,还是要准备一些app来应万变的~

有道自然是必须的了,在跟别人沟通的时候总是会遇到自己不会也没用过的单词。其次,还可以准备一个旅行翻译官。剩下的一些是背包客的app,大家可以看看里面的游记,看看值得一游的景点,不然自己会在外国很懵逼的~

下面这几个呢是我在澳大利亚用到的app,关于地图饮食社交的,可惜在中国要翻墙才能用噜。因为还没有驾照不能开车,所以我都是乘坐的交通工具,而澳大利亚的公共交通工具虽然是发达,但却不像广州的公交地铁每次都要用普通话粤语英语说很长的一段话提示你站名(事实上澳大利亚的公交也没有站名[耸肩]),而且每次下车前都要按bus stop的按钮,不然司机是可能不在你下车的站停车的。所以Perth public transport和 trip view lite 是我在珀斯悉尼用的提示我下车的工具。另外here map 是用来查看周边的景点的(Google map在这个好像做的比较差)。Google map就是回家和出门的神器,有了它,住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会迷路了~

最后说下hungry jacks,它是跟麦当劳肯德基一样的快餐店,它最大用途就是用来蹭吃蹭喝~

使用方法非常简单:“下载Hungry Jacks以后绑定Facebook账号(没有的可以马上注册一个)。然后发现附近出现Hungry Jacks的店面以后就可以拿出手机Check in一下,自动定位附近距离最近的Hungry Jacks,然后开始摇一摇,如果能摇到印有Free标志的,恭喜,你可以在20分钟内直接进店里领取你摇到的免费食物了~~

电话卡:
我办理的是沃达丰,某宝直接搞定,5g流量+澳洲境内无限短信电话+90分钟打回国内,对于我们来说绝对够用啦~

交通卡:西澳大学帮我们办了smartrider的学生卡,但是到了悉尼之后的opal卡就是自己买的成人卡了~

珀斯珀斯!!我来了!!

珀斯访学之旅
哈哈哈可能你们觉得准备部分有点多了,那么,我们一起来进入正文吧!走进珀斯吧!
期待已久!登机!

经过泰国的转机和一个睡不着的夜晚,总计11小时的飞行,终于安全到达,来到这个超级漂亮的城市!

我的Homestay~

住家
澳洲有很多这种寄宿家庭的,他们都很乐意接受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我的住家也是在过去的几年接收了来自十几个国家的学生,听他们讲的时候真心觉得可以接触到那么多国家的文化真是超级棒的。
而我的住爸John,来自爱尔兰的医生,在珀斯见到了克罗地亚的情感顾问Ranka,生下了16岁的Maeve和14岁的Nina。在跟他们的谈话中,我才知道珀斯的离婚率十分十分高,相比起来,他们是非常幸福的一个家庭,他们的女儿们也很感谢她们的爸爸妈妈给了她们一个幸福的家。

下机之后Homestay的住爸John很快就过来接我了,我的房间真是超大超漂亮的!风景超好!四个字欲仙欲死~

住妈回来之后就跟我说了些注意事项啦,由于珀斯比较缺水,所以他们都会超级省超级省,她跟我说洗澡要尽快尽快~(而和我的同行的伙伴们有些就只有4、5分钟的洗澡时间哦)。之后住妈又带我去学坐公交车上学,带我兜兜转转,感受这个天空超级无敌蓝的国家~

澳洲人真的很注重家庭,每天晚上都是陪家人度过的,工作也是早早地就回家,他们都很喜欢到海边到大草坪上picnic,很享受生活,很热爱运动。我们也不例外,去了家附近的city beach picnic,之后住家问了我很多次感受,每次我都感慨到unbelievable! unbelievable!! unbelievable !!!因为真的是太漂亮了太漂亮了。

在这里住的开心,睡得放心,唯一比较遗憾的是没有吃得很好,不过我算是一个特例,我的住家是一个素食主义者,完全不像其他澳洲人天天吃肉,正餐吃的比较多的是饭和意大利粉,噢还有披萨。早餐的话都是吐司加上牛奶麦片,这几乎是每个澳洲人的标配。澳洲的牛奶真是又鲜又香又便宜,自来水也是干净得随便喝。

语言方面,其实沟通其实还是比较简单的,他们也会根据你的英语水平来调整他们说话的语速。不过他们自己交流的时候还是会按照平时说话的语速那样了,这时候对英语听力是极大的考验,不过我很喜欢有这样的机会锻炼自己的听力~
   澳洲人也很在意自己跟家人的告别方式,他们都喜欢跟自己家人吻别,或者拥抱之后告别,有一次住妈跟朋友聊着聊着天就出门了,没有跟住爸say goodbye,结果住爸发现之后就有点小失落~  然后除了kiss和hug之外,他们也会说一些祝福别人的话,“good day~”“good sleep”之类的。睡醒以后每天都会问我们昨天睡得怎么样,这要是放在中国,是非常少见的,哪怕真的问了,我想我们也会如实说出昨天睡得好或坏。而就当我如实回答了几次之后,住爸住妈告诉我说,在澳洲,别人问你事情都只是一种打招呼,一种礼貌而已,并不是真的想知道你昨天是否睡得好睡得坏,如果不是特别特别好的朋友的话,一般就只会说“well”“nice”之类的话,看似敷衍但实际上算是一种感谢~
晚上会和住家一起看电视,住家喜欢看一些纪录片这类东西,其中就有看到中国的纪录片,他们很不理解中国父母为什么要逼自己的子女结婚,为什么我们认为30岁结婚就算老,也许这就是文化的差异吧。我们还会一起看澳洲跑男哈哈,还有让我很惊讶的是澳洲人也喜欢看……非诚勿扰!!!他们会觉得这是一个很有趣的节目~
写到这里有点想他们了,真的很荣幸很高兴来到这个住家,走的时候我也留下了一些东西来表达自己的感谢。虽然说他们不像别的住家一样土豪有私人飞机或是私人游艇,也没有一间超级大房子,没有家庭影院,没有桌球台什么的娱乐设施,但是他们真的很好很好,做什么事情都会想到我问我意见,跟他们在一起真的是很开心很开心,没有一点不愉快的回忆。而作为来到他们家的第一个“儿子”,我希望我也给他们留下了很美好的回忆吧~

澳洲八大之西澳大学

西澳大学
一个很漂亮很大的学校,澳洲八大之一~ 环境真是超级靓,读书的氛围也很好~学校里面还有各种鸟噢~孔雀都有!!

在这么漂亮的学校当然要认认真真学下习啦~ 先给你们看看我们的学习资料还有一些照片~

在这两个星期里面,老师们给我们讲了很多很多关于澳大利亚的东西,有澳大利亚地理啦,澳大利亚动物啦,澳大利亚俚语啦,澳大利亚著名的地区啦,还有很多很多一些平常交流中学到的东西。其中最有趣的就是澳大利亚俚语啦~ 各种奇怪的发音,运用到平时的交流中很有趣,我们还利用这些俚语编了一个小故事,在课堂中真是笑到合不拢嘴。

除了这些文化课之外呢,班主任will还教我们做调查问卷,写报告,我们在做完调查问卷之后更是去了学校里面找一些学生来采访,我也采访了蛮多人的,哈哈当然啦,靓女居多~采访还算顺利吧,大多数学生都是很友好地接受了采访,其中采访到一些老教授模样的比较逗,回答的答案都是古灵精怪的,也算是体验到外国幽默~ 挺享受采访的这段过程的,可以跟那么多外国人交流,探讨问题,可以听到他们与众不同的回答。
写完报告就要演讲啦~ 准备还算充分啦虽然说讲得一般般但是老师住爸住妈都说我讲得很好哈哈,可能是外国人都是喜欢鼓励人啦啦啦~

课外活动

当然上课不仅仅是这些,也有很多的课外活动课,任课老师会带我们去各种地方,基本上早上上了什么内容的课,下午就会去跟这些内容有关的地方,例如说动物园啦,旧监狱啦等等,这样可以加深对这些词语的记忆~(没有吹水哦是真的~)

在国王公园穿上袋鼠皮和各种古代人的装备~

Fremantle prison

不过这么多活动课当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在法律博物馆里面的角色扮演,来模拟审判一个真实的案件。穿上衣服戴上帽子之后,瞬间变得超级有范~作为辩护律师,戏份的重要也让我认识了很多单词,锻炼了口语。随后,工作人员又带我们去珀斯当地的一个法院,感受了一次真正的开庭,不过可惜的是,过快的语速和词语的专业让我真的是一脸懵逼,没有听懂几句话,那时候的心情就是欲哭无泪。不过可以来到最高法院这种东西还是超炫酷的!!!

课余生活
在仅有的一个周末里面,我们坐船出发去了老鼠岛,这个岛上有全世界唯一存在的一种袋鼠科动物:Quokka!不过非常不幸的是,我们遇到了在珀斯十年一遇的小暴风雨,那天真的是又冷又下雨,为了给书包腾空间而放下之前每天都有带的外套的我被冻到腾腾震。好在暴风雨中的老鼠岛依然是超级漂亮的,我们也有幸看到了几只小quokka~

超喜欢我相机的Quokka~~

珀斯周边

澳洲人都不喜欢午休的,所以他们下午就都很早就下班下课了,我们也是3点钟就结束一天的课程了。平时下课之后呢,“不太安分的”我都喜欢在珀斯到处乱走,逛逛街拍拍照,学校附近的天鹅湖啦,珀斯的市中心啦,这些都是我下课之后经常去的地方。

天鹅湖和黑天鹅们~

珀斯市中心的美食节  吃货们的福气~

市中心的街里也会有很多各式各样的才艺表演

来段“她们”表演的视频   (压缩过不是很高清)

伊丽莎白码头新建成的活动和灯光表演

中心火车站

市中心

天鹅湖和市中心

国王公园

Australia Day(澳大利亚国庆)!

很幸运很幸运啊 在去之前几乎不知道澳大利亚国庆是什么时候  可是刚刚好就让我碰上了!  去到的第三天就是澳大利亚国庆了!澳大利亚的国庆跟我们的庆祝方式也是有很大的不同的 。 他们的国庆只是放假一天,不像我们放个好几天可以到处去旅游  也不像我们搞什么阅兵仪式这些项目  他们就是跟家人聚一聚  一家人出来野餐  在市区玩政府搞的节目活动  这天对于他们来说就是一年之中最重要最大的日子了  而且政府都会搞很多很多的活动让大家去玩   我觉得这是一个亲情、友情、爱心、关爱等等很多美好的东西汇集在一起的一个节日呢~

一大早,住家就带我来了一个附近的公园~

有拍卖的羊  得到的钱都是拿去捐赠给前不久澳大利亚发生了严重火灾的一个地区   当天也有捐赠活动  只要你捐了钱就可以得到一份爱心早餐~

小孩子们可以在伞上画自己喜欢的图形然后带回家~

小朋友们还可以骑马~好萌的呢有木有!

骑骆驼也可以!

而大人们呢  就在这里看表演  听演讲~   表演的有土著   甚至还有一个老年人乐团  里面都是要坐轮椅的老爷爷老太太了  然而他们还原意为大家表演~

升国旗!奏国歌!

吃完早餐之后呢   就跟其他小伙伴们一起到市中心逛了  然后到天鹅湖旁边找地方准备欣赏晚上的烟花盛宴!

市中心的一条特色小街

到处都有人表演  在这么舒服的草坪上躺下听听歌看看天空是超级写意的事情~

手机拍的表演视频   所以是横的... 想看的话就辛苦你们的脖子了

Hey kangaroo!

Bell Tower  也算是一个标志性的东西了

在通往Bell Tower的小桥上都挂满着情人锁  有些是很多很多年的了~~

无聊来张自拍吧哈哈

2015年钟塔的拍摄金奖 ~  下面是它的赝品哈哈哈哈

好了进入准备看烟花的模式了 (然而我还是在到处乱走)

好幸福的呢~

总之今天国庆基本上就是整个珀斯的人都会来到天鹅湖旁边找地方看烟花了   每家每户都会早早地来这里找地方然后野餐玩耍看书

珀斯人也会扮各种装束来庆祝国庆~

调皮的小孩们  还都很喜欢拍照哈哈哈

珀斯人也是调皮    主持人在做节目的时候后面的人全部都在捣乱哈哈哈

小朋友~  怕啥呢

hey  bro,don't afraid,I'm here!

飞机来了  看看看  拍拍拍~

同志  这个我可以弄成微信表情

好了天黑了   在湖边找了个地方钻了进去   开始等烟花!

粉红色的晚霞!真的很漂亮!看不出来就只能怪我的拍照技术了

烟花进行时!!!每个人都在欢呼!一波又一波!整整半个钟的盛宴!

既然人山人海   那就来张自拍吧!!

国庆这就结束啦   当晚还记得下车的时候   一个中国女生跟着我  吓我一跳呢原来是迷路了  作为一个新来的既然帮上了一个来了好几个星期的哈哈哈有点小骄傲~等她住家来接她之后   开心的国庆就结束啦~

课程报告

短短两个星期很快就过去啦,等我们做完报告之后,我们结业啦,老师一番讲话之后,我们也拿到高大上的结业证书啦~

至此,珀斯的放学之旅也算正式结束啦~

转移战场!!Sydney!!

悉尼
住家送走我之后,我就自己坐着澳洲最便宜的捷星航空前往了
 澳大利亚的著名城市————悉悉悉悉尼!!!
直接在飞机上搞定了3个小时的时差~  一下飞机就体验了一把悉尼的火车,火车是两层的有超级多位置,只有一小部分地方可以站。不过出站滴卡的时候把我吓了一大跳,15澳元的费用!TAT小弟我只是坐了4个站而已啊啊啊。感觉被坑得懵逼的我走在早上7点的冷清悉尼市中心,懵逼地走到了唐人街,来到这个在之后几天都经常来到的华人聚集地。

好不容易等到了地头蛇,安排好住宿之后我跟着地头蛇坐这龟速的有轨电车来到了海鲜市场fish market!!这里也是华人非常喜欢来的地方,这里的海鲜真的是新鲜加美味,看着各式各样的海鲜,走着都会流口水。

Fish Market

听说麦当劳有那么大鸡排?这里有那么大龙虾!!

好了,图片看完了,我们摸了摸钱包,咽下了口水,用楼上安慰了一下自己之后,决定好好读书,努力挣钱!!嗯,我已经想象好我的一家人来这里大鱼大肉地享受一番的场景了~

接着走过唐人街来到了维多利亚女王大厦,这是一栋颇具英伦特色的建筑,里面是很多商铺,很多人也会选择在这里坐下来喝杯咖啡,享受美好的一天。因为正在过年期间,建筑里外也充满着中国的元素,外面可以看到一只举着四季平安的老虎,十二生肖之一。过年期间,十二生肖分布在悉尼的街头小巷,著名景点,虽然说这些造型都被当地的悉尼华人狠狠地吐槽了一番,但还是可以在悉尼感受到颇浓的中国气息。

用麻将组成的牛(好像猪有没有~)

情人港

悉尼著名的情人港
情人港是悉尼的著名景点之一,是情人们的好去处,周边有动物园,水族馆,蜡像馆,最重要的是旁边有很多好吃的酒吧,饭店!那天地头蛇带我去了pancake of the rocks,真的是超级超级棒超级超级推荐,那份牛扒,好吃得有升天的感觉,咬下去那一瞬间的表情拿来拍广告都绰绰有余!每咬下去一口就像是看到女神,有种流鼻血的冲动~

基本上每个星期六的八点半,情人港都会有烟花表演,烟火表演持续8分钟左右,就在情人港港内表演, 建议大家可以提前一点去港边找位置比较好的餐厅,边吃西餐边看烟花,想想也是相当有情调的~

情人港旁的仨小馆

前面说到达令港旁边就有动物园蜡像馆水族馆,不过这几个馆都比较小比较普通,如果有便宜票的话就进去看看吧。我是网上买的套票,可以游这三个馆、悉尼塔还有曼利水族馆。而且那时候刚好是过年期间,用visa卡买票的话是有大大的优惠~

超懒的考拉!!

不秀长腿不偿命——袋鼠~

水母~

企鹅蛋!

shark!!!

MJ~~

跟成龙大哥拍电影啦!

Hey Spiderman!

小金人你好!!

别问我为什么都是自拍...自由行超惨的就是自没人帮你拍照T_T,尤其是去蜡像馆的时候比较晚了,就没几个人,工作人员也不允许帮游客拍照,心酸的我就只能无限量地跟明星们自拍了~

大年初一!!悉尼塔!!

悉尼塔上看到的海~之后我也会坐船游海噢~

市区~

过年期间悉尼塔非常人性化地为中国游客们提供了过年愿望墙!

感动得我赶紧写上了自己的愿望~

康平安最重要!!

悉尼体育场

玛利亚大教堂~

教堂前面的一个公园,突然一下子想不起来名字是啥了

哈哈原来就是海德公园~

初次看见海港大桥!  歌剧院就在旁边!可惜被挡住了

安萨桥     悉尼另外一座比较著名的桥

这些云,真是又大又漂亮!!

还记得直邮中国的棉花糖吗?

采摘中哈哈哈

塔上面有一层楼整层都是吃东西的!!而且东西都超级超级棒!!

公园里的老人在下超大国际象棋!!

还有人在唱歌~

进来富丽堂皇的大教堂啦!

在教堂弹琴的帅哥~   (我觉得比什么宋仲gay帅多了啊嘻嘻)

大年初二!!坐船游~

好了前面几天实话实说有点到处乱逛浪费时间了,接下来就是最充实的两天了,首先是坐船到处游,来到歌剧院!海港大桥!曼利海滩!还有....有点忘了

登船登船!!!

一大早而且是工作日所以还没有什么人~

一大早!从情人港出发!登上Captain Cook Cruise

前面提到的安萨桥

地标!海港大桥和悉尼歌剧院!

终于靠近海港大桥了!!

前一晚下雨了所以天还有点黑黑的

悉尼歌剧院!!之前在悉尼塔上看不到因为被遮住了!现在终于来到了!!

海港大桥全景~~

环形码头~

悉尼很重要的一个交通枢纽~

那天停着一艘巨轮!!超大的从它身边经过的时候只有哇一声,然后还跟船上的人们热情地打招呼哈哈!

离歌剧院越来越近了!!准备去跟工作人员扯日常了

十二生肖之一,也是今年的动物,猴子!  前面提过这些生肖被吐槽得不行,哈哈哈真的觉得超丑的啊~

猜猜下面是什么!!!

觉得设计者蛮有想法的~

其实是悉尼歌剧院里面的一个玻璃的屋檐,然后从屋檐正下面往上看,整个屋檐的的倒影就是整座的海港大桥!!!

悉尼歌剧院里面了!!  听导游说,歌剧院的外表从来都没有去清洗过,但是依然是那么的白~这是呢,因为拼成歌剧院外面的瓷砖呢,有自净的功能,至于具体怎么自净呢,受限于英文水平和知识水平,我很可惜地并没有听明白TAT。而且呢,瓷片纵横交错,下雨天可以让雨水到处666,给悉尼歌剧院免费冲刷~

超高兴超幸运的是,导游可以带我们进去其中一个有人正在排练的表演厅里面,里面又大又漂亮,一个超级高雅的地方,可惜不能拍照。正在排练那个演奏团也是超有水准的噢~反正我是听得津津有味的~不像在国内的时候我听这些都是百分百睡着的

著名景点还是要留多几张照片的,一路上问了好些人让他们帮我拍照,他们人都是超好的啊,都很乐意帮助你。无奈自己的颜值让可看的照片没有几张

歌剧院与市中心

周边的景色都是超美超美的

简简单单去蹭了一个hungry jack‘s之后,又回到了船上啦啦啦啦啦~         开始游海咯~

海港大桥上的攀登!!超多人的!!我也想去!!不过超贵的,看最便宜的成人票也要228刀。看扁扁的钱包我还是默默地放弃了哈哈哈当然更多的是因为时间不够了

澳洲人超喜欢运动的有没有!各种运动都会去尝试。这天在船上又看到有玩帆船的,超酷超帅的!!

Manly Beach 和 Watson Bay

坐船到了曼利海滩,超漂亮超漂亮!可以说澳大利亚的每一个海滩都是超级漂亮漂亮的,而且澳大利亚人也是超喜欢到沙滩,冲浪游泳晒太阳看书,都很健康很享受生活啊,挺棒的。能躺在这么漂亮的沙滩上真的会是超幸福超写意的。

manly beach之外呢,Watson bay也是一个很好的去处,可以在高处看海!!这里还有一家著名的海鲜饭店,去的时候是下午了就没进去看了。登上一个camp cove,the gap之后就可以欣赏超漂亮的海景啦!!不得不说,那里的海水真是超蓝的!

小朋友也是超可爱~

在manly beach 的时候正值中午,太阳超猛超猛的,用介绍图来挡挡太阳吧

逛完Watson bay之后就乘船原路返回啦~结束了一天的行程 晚上回去好好地计划一下明天的远途~

倒数第二天:蓝山!美术馆!

远途指的就是南山!!对于一个没有车牌的孩子来说,去山区是比较苦逼的事情,硬是要花3个小时坐平均时速只有70公里的超慢火车才到,早上很早起来了结果还是中午才去到,简单吃过之后就开始乘上Blue Mountains Explorer Bus环游蓝山啦!!!

以为自己下车下晚了结果赶紧决定下车,下完车之后才发现懵逼了,看着路牌发现离下个目的地不近呢  不过也好,跟着地图爬爬山吧,洗洗肺~

爬着爬着就看见了蓝山最著名的景色了!three sisters!三姐妹!!其实就是三座连在一起的小山啦哈哈

Katoomba Falls  三姐妹之后的著名景色  可惜没有走到过去近距离感受

大写的三姐妹~

Scenic World!!穿梭蓝山的几种交通方式 有skyway railway walkway和cableway   先玩的是skyway!算是一部大缆车吧,前后左右甚至下面都是玻璃来的,可以直接看到下面的风景~

skyway来了!!!! 上去之后发现上面的外国导游也会用中文给我们拜年,标准地讲出“三姐妹”三个字~

真想知道有没有恐高的朋友在那车上呢,如果这玻璃再透明点就爽啦~

这几张图 生动形象地解释了蓝山为什么叫蓝山  就是因为蓝!!简单粗暴~

蓝山以前呢,是一个采煤的地方,所以可以看到有很多的洞口  成为了国家公园之后呢,这里就被保护起来了。

说起来也不信,上面那张图  站在洞口竟然有吹空调的感觉  超级凉快  听导游说好像是以前利用对流用来通风散热的

出于保护游客的原因,这几颗是蓝山里面为数不多地被砍了的树  可以说对蓝山的保护是很好很好的

这是一种会攀藤的植物  中文不知道叫啥  好吧英文也不知道  其实就是因为山里面高大的树太多了  它们要不断缠绕在别的树枝上升空来进行光合作用

这个是蓝山里面最好玩的东西没有之一!!!世界上最陡的火车!! 最陡的时候与地面的夹角差不多有60度了, 而且乘客们还可以调整自己的座位去到70度来坐完这个310米长的轨道   最重要的是 坐这火车甚至连安全带都没有  是不是听着有点小恐怖呢!

什么都别说了  赶紧来张自拍~

相信我  这只是到了一半的陡~

cableway蛮多人的然后感觉跟缆车也差不多于是机智的我赶紧跑回去railway那里坐了一次退后的!更加刺激!!

蓝山周边也是有很多的户人家的呢  能住在这里一定是一件超幸福的事情呢

赶上了最后一趟的巴士  结束了蓝山行程  继续3个小时的慢火车回市中心

回到市中心以后夏天的悉尼还是天亮的,放荡不羁的我决定不浪费最后一个夜晚,并且很幸运地发现逢星期三推迟关门的美术馆~   一声唔该之后马不停蹄地前往  还赶上了最后一轮的表演~

接下来跟你们分享一些照片吧,虽然说没有什么artistic taste,不知道哪里才是更好的作品, 哈哈哈随便看看啦这些都是我印象比较深的一些作品

白雪公主与七矮人

悉尼中心火车站以前的样子

这幅画风好平淡,吓我一跳

海港大桥不多说啦

我幼儿园好像画的也是这种来着哈哈哈

正门~

这幅应该是整个美术馆最特别的画了,它用了好多实物贴上去的

猜猜这是什么?!!你们以为是面包吗!哈哈哈我来告诉你们吧

它们还真的是面包,彩色的面包!!

真的好想试试~吃货们是不是也不例外呢?

哎呀,突然忘了这是不是一张真的地毯了,那天晚上有点累了而且感觉整个馆就剩我一个人了所以有点懵逼的样子。。倾向于是画上去的啊但是看起来像是真的啊。。

最后一天:逛一逛两大名校

最后一天了!!我就去了参观悉尼的两所著名大学 新南威尔士大学和悉尼大学!!感觉上来说呢,更喜欢悉尼大学一点  因为悉尼大学更加的英伦风更加漂亮一点!!

哈哈哈这就是新南威尔士大学的校牌了~是不是特别简洁~

进去教学楼偷拍正在上课的学生们~

这算是一个日晷吧~我觉着这是新南威尔士最好看的地方了

好了!悉尼大学!!真的很喜欢这种英伦风的建筑呢 尤其是对于一所大学来说~ 感觉能在这里上学的话会是超幸福的呢

好了!悉尼大学!真的很喜欢这种英伦风的建筑呢  尤其是对于一所学校来说

这么漂亮的教学楼也是没谁了

学校旁边的一个公园

吐槽一下师姐的拍照技术  不过用手机把我拍得那么有逼格也算是不错了

好了好了给你们一大堆人写明信片了!不知道你们收到没有呢  记住好好保管珍藏噢  这明信片跟邮票都不便宜的~

好啦写完明信片之后我的澳洲之旅就结束啦   晚上偷偷去蹭了一下不知道什么旅行团的大巴去了机场   退完税之后就上机了  反正一路平安吧  时差也一下子倒过来了  嗯嗯其实对澳洲还是很依依不舍呢~

来段overall吧  总的来说 这次的访学之旅更多的是让自己体验了一下在外国一个人的自由行吧  很多地方都是我自己一个人走完的  挺自由的这种感觉  拿着谷歌地图就是一通拼命乱走
怎么说 在珀斯的话呢   在课堂上学到的东西不多  感觉老师的想法和让我们做的事有点奇怪?可以这么说吧  也挺好的这也体现出了中国跟外国的教育方式以及思维的差别吧  并且这很大程度上提现在教学节奏上  可惜没进去真正的大学里面去听听教授讲课啊  没什么机会  挺想体验一下的  包括在悉尼也没有机会去听课  对哦好像都在放假呢....   在珀斯的话也主要是体验住宿家庭的生活吧   当然还有体验一下当地人下班之后的活动。 在住家呢,可能是因为性别的原因啊  作为第一个住进他们家的男生  而他们又是有两个女儿没有儿子  有点gap吧感觉  对了印象中好像在大学之前  澳大利亚的男生女生都是分开玩的?我看我住家的小女儿都是跟女生玩的  不怎么跟男同学玩的  而大女儿也总是有自己的兼职要做  可能没太多时间跟我交流吧   跟我说的比较多的还是住爸住妈啊  跟住妈聊生活聊学习 跟住爸聊中国聊文化。     珀斯人比较boring吧珀斯也的确是一个boring的city  没电影院没卡拉OK商店的人也是下午准时下班 晚上就没有开门的店铺  这也可能反映出他们更喜欢跟家人在一起的时光吧  其实自己也是一个boring的人啊  跟他们在一起我都不知道该挑起什么话题  一言不发总是很尴尬呢。好吧说点积极的~ 交流没问题啊其实我也知道不难  毕竟是军训学过手语的人嘛哈哈哈  然后跟他们也很高兴啦 没什么不愉快的事情  只是没得吃肉比较惨  挺好的回来之后也有几次的交流 不错的体验呢

然后在悉尼的话  夜生活就比珀斯丰富一点了  比较悉尼就是第二个中国嘛哈哈哈。在悉尼呢  一个人 虽然有几个同学朋友  但是平时他们也要上课什么的  基本上都是我自己一个人在逛  四处走的感觉真的不错  尤其是在悉尼的人都那么乐于助人的情况下  从中会找到很多的乐趣的  每天就是带上相机带上风衣带上水还有一堆的旅游指南 然后就开始向目的地出发  一路走走停停  不断拍拍拍拍  也不知道自己拍得怎么样  自己看上去还是不错的  不过什么色彩那些专业的东西还是一窍不通的哈哈哈   这次旅游   留下了3000多张照片啦  最后几天相机和手机都差不多没内存了要拼命地删照片  这次游记  这里面大概有3、4百张的样子  都是精挑细选的啦  挑得可辛苦了  不过珀斯部分应该是还有很多照片想分享的  之前急着上交给别人所以就没敢弄得很大  照片没敢放太多   之后编辑的时候看看再加多点照片吧   18岁的旅行想在18岁记录完   不想再拖了   一大堆字下来可能忘了说的感受有很多    想到过的话也有很多不记得说的了    whatever啦  所有的回忆都在我心里  很感谢爸爸妈妈让我去这次旅游  收获良多~

对你们说句话吧  世界那么大 赶紧去看看  自由行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当一个背包客其实是一件很炫酷的事情  希望自己以后在旅行方面更厉害吧哈哈哈

应该没啥说的啦   话够多的了  也不知道有几个人能认真看完   差不多的啦  感谢大家看我这篇四不像的东西  谢谢谢谢!

大家拜拜~

内容挺丰富的

2016-04-23 14:40

引用 路上看风景 发表于 2016-04-23 14:40:12 的回复:

回复路上看风景:现在可以看到了吗  我怎么看还有审核中啊

2016-04-23 14:48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4-23 15:26

引用 癫人 发表于 2016-04-23 15:26:04 的回复:

回复癫人:哈哈谢谢~

2016-04-23 15:34

顶下哦

2016-04-23 15:50

2016-04-23 17:17

引用 汤振聪 发表于 2016-04-23 14:48:14 的回复:

现在可以看到了吗  我怎么看还有审核中啊

回复汤振聪:当然阔以。哈哈哈,沙发

2016-04-23 21:09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