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我与北京的初次见面

• 出发时间/2016-04-12

前记

从去年开始就计划着要来北京一趟,但一直未能出行,恰好今年年初结束了自己的第一份工作,心心念念的北京行被提上日程。
以前一直想着初到北京,一定要选冬季,因为想看被白雪覆盖着的京城是什么样的。
但这次出行回来,我觉得时间选对了,北方的春天气息对于我这个成长在南方的人儿来说,真的惊喜不少。

先说下天气,没出发前就一直关注着,每年广东春季的潮湿都让我不得不吐槽,但听说北方的干燥也是让人受不了,加上本身就是干燥体质,所以事先准备各种润肤品也是有备无患。
出行的这几天,难得老天爷眷顾,大部分都是大晴天,但早晚温差大,一天可以从短袖穿到小棉服,等于带了四季衣服,也是醉醉的~

北京是一座一边有着几千年历史文化气息浓厚,另一边又很现代化的城市。
来到这里就会不知不觉的想用足迹去走遍这个城市。

Day1 乘坐的是晚班,去到北京已经11点了,虽然延迟了20分钟起飞,却比预定时间早到了半小时,哈!

Day2 天坛-故宫-景山-王府井

一早来到天坛,人还不是很多,大部分都是跟团游。
见到几名保安人员在训练着,我拿手机拍他们,他们马上说你拍照吖拍得怎样啦,我说摆个姿势,他们就敬了个礼,哈哈!

之前听说要把整个故宫城走完,要走两天两夜,也不知道真假, 但出行前小伙伴已经先把要走的路线找好,
午门-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乾清宫-交泰殿-坤宁宫-御花园-神武门
我们进去的时候刚好旁边有旅行团,跟着导游听讲解,但他们还是走太快,我们停下来看建筑,他们就走没了。
不过里面真的超多旅行团,走着又遇到别的团,我们就继续跟着,这样听听停停。
走进故宫城,不得不感慨古人工匠们的伟大,这里的每块砖,每片瓦,每一处雕刻,都见证着过去这座古城千百年历史的兴盛衰败。

出了神武门,已经是下午3点多了,隔街对望就是景山公园。
这应该也是来北京必到的一个景点,可以俯瞰整个北京城的中轴线。

晚餐全聚德烤鸭,价格贵,味道还行,服务不错,因为服务费也贵,哈哈..
反正来了,以前怎么听别人说的好不好吃,还是得自己尝过才知道,直接上图

顺便说下,北京的天气很给力,蓝天白云是我之前不敢期待的,只求别雾霾。但这次天气很不错,蓝天白云都有了。
只是刚好遇到北京柳絮满天飞,有点类似我们城市木棉满天飞,偶尔还是得带口罩。

Day3 八达岭长城-奥体公园
昨天暴走一整天,简直腿不是我的腿,所以第三天只去了长城,晚上跑去奥体看鸟巢水立方的夜景,其他时间都是休闲逛。
都说不到长城非好汉,去到长城一看,好汉特多,拄着拐杖就上的老汉也是拼。
又要说一下这天气,我都快感动哭了,不是说北京没蓝天么,这大蓝天就在我头顶啊..
让我想起一首歌:北京欢迎你.!

Day4 雍和宫-北海公园-颐和园

因为来的时间才几天,所以想把一些标志性景点先去了,北海和颐和园是出行前就想好要去,雍和宫倒是临时决定,建议可去可不去吧。
“让我们荡起双桨”这首歌是我们小时很多人的回忆,而北海公园正是荡起桨的地方。
登上北海公园的团城远眺,可以看到中南海,琼华岛的白塔是公园的最高点,远眺四周景色也是十分美丽。
颐和园,中国现存最大的皇家园林,我想每一个第一次来北京的人都一定会来观赏这里的园景。

Day5 天津一日游

来了北京,就想着顺便到天津转转看看,报了天津一日游团。
听导游大姐介绍天津人的各种生活习惯和习俗,原来在天津叫别人都不能叫小姐或大哥, 得叫人大姐或二哥,这称呼瞬间就把人岁数往上提了,哈哈。
天津前,很多人都跟我说其实天津没啥好逛,可来可不来。
但来了之后,我就发现很多地方,别人的介绍都会有误导性,好与坏,只有自己踏足此地,自己的感受才是正确的。就像此次天津之行,一个字,值!

天津的煎饼,来一个!

北京的路上,看着天色渐渐昏暗,心里也开始舍不得离开。

Day6 离京

短暂且美好的旅行,留下的遗憾,期待未来以更好的状态再踏足于此。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4-25 13:25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