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老妹儿的香港行~

沈大沁 (杭州) LV.7
2016-04-22 23:17 1580/15
  • 出发时间/2016-01-21

One!怕以后没有太多假期,所以学生狗还是多走走吧

日期:2016.1.21---2016.1.25
杭州--香港香港---杭州,买的都是白天的航班,两个女孩子怕晚上到了不知道怎么办。。
携程双12的时候买的香港的机+酒,两个人价格是4354,感觉炒鸡划算了!
航班信息:2016.1.21  13:55--16:10
                  2016.1.25  17:10--19:25
住宿信息:铜锣湾 香港湾景国际 4晚连住
另外,我们租了一个随身WIFI,淘宝买的,这个很多的,我就不推荐啦~手机开个港澳漫游接电话也就没问题了。然后跟以前去过香港的姐姐借了2张八达通,所以交通也很方便!小女生还有有点童话情节,所以提前在淘宝定了迪斯尼的一日门票+一餐饭,后面详细讲哦~

但是有点后悔没把住宿选在油麻地这些地方。。每次晚上都要做着天星小邮轮回去。。另外,携程还送了一个香港的接机服务,很方便!直接送到酒店门口啦~~

P.S. 照片大部分来自 奥林巴斯的一款微单,哪个型号都忘了,因为它自带wifi,所以在手机里下个app就可以随时把照片传到手机上,对于爱发朋友圈的妹子非常适合!还有一部分照片就是手机啦!

还记得杭州特别特别冷的那几天,也就是飘着雪的那几天,跟我妹两个人去了温暖的香港,原本以为可以躲过这阵寒潮...没想到...在迪斯尼的时候,简直冻成狗!!零度的天气还穿了个阔腿裤,简直了。。。就怕老了要风湿

到了香港,再回到酒店check in 之后,已经快要7点多了,所以赶紧出去觅食啊!饿惨了!不过来的时候发现香港居然也有晚高峰啊。。也堵了会儿车🚗
本来想奔着 池记 去的,但是绕了大半圈找到后,发现它已经关门了。。所以,随便进了一家小店吃了一晚米线,但是真的很不错!鱼味的鲜香哦

吃完饭散步回去,看到轩尼诗道,就想起了电影《月满轩尼诗》,偏偏路牌还是斜的

2! 浪起来吧!

睡的饱饱的,起个早坐地铁去尖沙咀,本来想去排队买小熊饼干的,但是找了半天连队伍都没发现,就想改天再过来,先去吃早饭了,来大名鼎鼎的翠华(加拿芬道店),嗯嗯!比大陆的好吃多了!!

吃完美味的早饭(虽然服务员的态度真的好差!餐厅也好简陋的赶脚),我们就出发玩啦~天气一直下雨,今天还没有太冷,但是!注定不会是好天气了!

well, this is Hong Kong, 香港历史博物馆不需要门票,而且真的值得一看,可以简单了解香港的历史,我是一个到新的旅游地点,必看博物馆的人~

看完博物馆,沿着街边一直走,寻找星光大道去,海边长廊去了

然后走到一个全是过去电影的地下长廊,满满的过去的历史感,想当然看过的TVB和香港警匪片呀!!还有王家卫的文艺片!!激动激动!!

因为雨太大了,鞋子都湿了,所以决定坐个天星小邮轮先回去酒店了

换了衣服,休息了很久才出去池记吃的云吞,还是很不错的呦!!

路上又买了鸡蛋仔吃,果然还是童年的那个回忆!

晚上太累了,就不想出去玩,所以走路去超市,买了一堆乱七八糟的吃的

333!苦于天气,又乱逛

又起个大早,去排队买珍妮曲奇,吃到我买的饼干的小伙伴们。。真爱啊!!看看着疯狂的队伍啊!

排队买完珍妮曲奇才敢去吃早饭啊!!还是那家翠华,美味的依旧!

吃完就打算随便逛啦~~重庆大厦,因为王家卫而红~

于是乎,又到了吃饭时间!莲香楼我们来了!!这个才是此次香港行我最爱吃的东西!!老牌就是不一样,搭配着普洱茶味道醇厚,实在是满足!

下午的行程就是随心所欲啦,坐会儿叮叮车,随便上车,随便下车,看够了香港的味道,把我看的那么多TVB都对应起来!

接下去就是太平山啦!!也是难忘的冷 难忘的风大 难忘的景色

在山顶又忍不住吃了一次翠华,有大鸡翅哦!山顶的杜莎夫人蜡像馆也没有进去,反正上海也有,全为景色而去,不过真的好冷,吹够了也就回来了。

然后又搭着小邮轮去对岸了,这次全是为了维港的夜景,天气也很给力,没有下雨!

44444!迪斯尼我们来了🐶

最后一天,注定是迪斯尼的一天啦!!很值得!就是天气真的好冷啊!零度啊!!然后时不时还下雨。今天人不是很多,很多热门项目没有想象中排队那么长。。。我们是在淘宝定好的票+一餐,迪斯尼中午饭必须在里面解决,但还是不错的!门票任何一天都可以,所以时间也比较自由!

该看的都看了,该玩的都玩了,我妹还一直拉着我袖子嘶吼,因为我带她坐了人生第一次过山车,哈哈哈!但是相信我,迪斯尼的过山车真的是低级别的,一点也不速度!晚上实在太饿了,回去又吃了寿司🍣

55555!!!!!买东西买东西!

最后一天还要帮别人带iPhone,iPad,还有各种化妆品,所以要去买东西,顺便再吃一点美食啦!稻香也是很不错,但是它速度真的很慢,我们上午去的,遇到同桌一个香港人,跟我们说香港人的早茶就是这么慢啦~哈哈,赶时间就没有全吃上,毕竟回家的飞机还是很重要的!

香港的遗憾也很多啊,没有去西九龙重案组,没有看我的laughing sir, 没有去那天古惑仔出局子的走廊,也没有在大街上就碰到明星

可是遗憾是为了下次啊!香港美食那么多,所以我一定会再来,为了吃!还有,它真的已经不适合购物了,,东西一点都不便宜了,好啦,我妹儿要是对我好,还是可以考虑下次再带她飞尽管我只是读书没收入的学生,人家月薪都已经!!!

Still love you, Hong Kong

嘿嘿,和妹妹出游真好。看你们交通大部分都是天星小轮,它大概在哪一块坐这个出行比较方便呢

2016-04-23 14:29

引用 路上看风景 发表于 2016-04-23 14:29:03 的回复:

回复路上看风景:因为天星小邮轮最便宜 我们就是中环码头和尖沙咀之间往返的,用八达通很方便

2016-04-23 14:46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4-23 15:26

引用 melanieliu 发表于 2016-04-23 15:26:04 的回复:

回复melanieliu:奥林巴斯的一款微单,具体型号忘了

2016-04-23 15:48

谢谢分享

2016-04-23 19:22

2016-04-23 19:24

引用 沈大沁 发表于 2016-04-23 14:46:30 的回复:

回复沈大沁:好的,谢谢

2016-04-23 20:31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4-25 11:57

坐船坐过瘾了吧哈哈

2016-04-26 08:44

引用 ihicfiw 发表于 2016-04-25 11:57:38 的回复:

回复ihicfiw:回来之后看图回忆的 在外面静不下来记东西呢

2016-04-26 19:32

引用 iSupremefay 发表于 2016-04-26 08:44:31 的回复:

坐船坐过瘾了吧哈哈

回复iSupremefay:对,其实船上也可以排好多照片

2016-04-26 19:32

Lz攻略很有意思啊,让我想起来我的香港之旅啦!哈哈,我们前几天也去了香港,不想跟团去,一家人自由行,在木鸟短租还订了民宿,超级便宜,住在一个当地人家里,哇咔咔,房东房子装修很不错,人也炒鸡热情,带我们去吃了特别棒的当地早餐,还说要来大陆找我们去玩!特别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