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脚步--普吉岛

• 出发时间/2016-03-26

出发前准备

出发前一个星期收拾自己的东西,这是我的习惯,因为怕往东往西之后还能回想,下面列个清单给大家:护照
、2张白底彩色照片(落地签要用),身份证,换好的泰铢,人民币(请将泰铢与人民币分开放,以免混淆),银行卡(储蓄卡在国外貌似不用手续费,直接按当地汇率算,比较划算),翻译软件,谷歌地图软件,手机充电器,移动电源以及充电器,拉杆箱,双肩包,贴身小包,个人常用药(创可贴,晕车药,止泻药,青草膏没有的就带风油精,退烧药),耳机,纸巾,笔,小本子,水杯,衣服与裤子自己可酌情携带,睡衣,袜子,随身衣物,拖鞋,凉鞋,泳衣,帽子,伞,太阳镜,旅行三宝,皮筋,(爽肤水,乳液,洗面奶,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洗衣液)这些都可以带小样,牙膏,牙刷,梳子,毛巾,家钥匙。

关于旅游经费

关于行程

无锡---上海---甲米
甲米---上海---无锡
    从无锡出发,一个小时的上海虹桥站,再坐一个半小时的地铁到浦东机场,成功找到领队,拿到了我们的机票哈哈,然后就托运,之后一身轻松的在日上免税店什么的各种购物啊哈哈,ps:日上免税店的美妆类护肤类貌似是全亚洲最便宜的,所以要买这些东西的还是可以在日上买好,然后寄存,回来的时候再付款拿货。女人的购物欲望是不能小觑的哦,帮朋友们寻找各种要带的东西,之后就坐在候机口等飞机啦,在我们这里的人挺多的,应该是跟我们一样都去泰国的,我们一团有三个小朋友哦,真的都好可爱。等到晚上七点四十我们准时登机啦,飞机居然没有延误,点赞点赞哈哈,然后就在飞机上就各种自娱自乐,打牌,睡觉,看星星,四个人的旅程时间过得很快,并不觉得乏味。在飞机上空姐就会发入境卡给我们填,之前在其他攻略上看到说自由行的小伙伴要主动问空姐要入境卡,不然因为空姐分不清哪些是自由行哪些是跟团的会漏发,但是我们是飞机上我是看到空姐貌似是都发的,不过以防万一,自由行的小伙伴反正看见她们发的时候就也一起要就好了;我们跟团的话领队会提前告诉我们到了飞机上发的话就不要填,因为他会帮我们都填好的。大长腿们的旅行开始啦!

经历了几个小时的飞行,一收到快要落地的信号,瞬间就又精神抖擞了哈哈,落地时间是泰国时间23:40,然后领队就带我们去办理落地签,当时人挺多的,反正就排队嘛,晚上工作人员也是比较少的,就两个啦,不过速度蛮快的,一点不影响心情。(那边有厕所可以换衣服的,因为我们是三月份去所以穿的还是保暖的去的,小伙伴可以把到了泰国马上要换的衣服放在自己带上飞机的书包里,这样下了飞机马上就能换)办好落地签我们就去取行李了,然后集合,泰国那边的对接导游已经在出口处等我们了,嘻嘻。找到大巴,上了大巴,然后导游就开始介绍自己,小蔺,在台湾生活了十几年,最近回泰国当导游,我们好像是他带的第十个团,很幽默,并且告诉我们一些要注意的东西以及未来几天的行程,大家一路欢声笑语,我静静地看着外面的夜景,内心憧憬着未来几天的行程,半个小时左右就到了在甲米的酒店,我们的假期正式开始啦!房间外自带泳池,这是第二天起床后拍的。

早上享受完酒店的自助,我们就集合咯,出发去往攀牙湾,去割喉岛泛舟,坐大巴到达码头之后,需要穿好救生衣,等待的时候会有一个人给每个人都照相,这个是回来的时候照片冲印出来表框好可以选择自行购买作纪念,100泰铢。我们乘坐长尾船出发啦,船头是我们的导游小蔺,这个背影拍的不错哦,圆圆头拿着把扇子是日本人咩,草哥简直太上照了哈哈,还是我跟小鸡比较正常,哈哈自恋。伴着船突突突的马达声,乘风破浪,海风的轻拂,海水的拍打,我们真实的感受到了自然;来到割喉岛,我们坐着小皮筏艇泛舟,每个上面可以坐两个人,然后小黑就专门划船,当然你也可以尝试,他会教你,然后小费是两个人一共100株,建议最后给,这样他会服务态度好,一开始就给的话会漫不经心的那种。导游说的;在水上转悠了一圈,然后就回到皮筏艇码头喝了点饮料,红色的但是不是西瓜汁,像色素之类的不是很好喝,之后会出现好多次。
之后就去水上回教村民家吃饭,很大的一块地方,好多人都在这里用餐的,圆桌菜,有的还是挺中国风的,吃完后我们就继续下一个活动啦。

来骑大象了啦,骑大象一开始我是拒绝的,因为恐高,后来就想既然出来玩就什么都不怕啦嘻嘻,就一小圈,大象宝贝这么慢悠悠的走着,内心恐高表情还是得笑啊,能想象多纠结吗哈哈,牵着大象的人跟我们打手势说给100株可以给我们拍照,我们同意了,然后他就下来给我们拍照了,吓死宝宝了,他下去的那一刹那,大象就左摇右晃,不过很快在他的指挥下就不晃了,他也很敬业的教我们摆各种的pose,看手机的时候惊呆了居然拍了一百多张,虽然好多姿势都是重复的,但是真的好实诚啊哈哈,中间他还一直使坏,让大象倾斜,我们就只能一直喊NO!NO!NO!过程很开心哈哈,顺利着陆,骑完大象我们就在水果园里吃了些水果,并不是很新鲜,而且来之前我们在外面吃的自己买的水果比水果园的新鲜又好吃,不过这个是送的水果行程里也没有,所以也无所谓啦,之后还看了割乳胶的表演(就几分钟,虽然我们本来就对这个不感兴趣嘻嘻),还有小猴子,挺逗的。

结束后晚上回新酒店啦真的好棒,五星的哟,酒店大堂很漂亮也很大,而且有小电瓶运送行李和我们,(也是一个房间100泰铢消费哟),我们又住在了一楼的带泳池房间,太幸福了,哈哈,小鸡穿了泳衣想下去踩水,结果水很深,到脖子那里了,吓得她赶紧跑上来,我们都决定明天去买游泳圈哈哈,明天要去我们最期待的斯米兰岛,晚上赶紧搭配好明天要穿的,睡觉咯。以下附上酒店的美照,还有小小四面佛一座。

因为要去斯米兰岛,斯米兰一年之中只从11月份开放到4月份哟,我们很幸运能去,斯米兰上一共有九个小岛,我们去了三个,由于出外岛需要一定的时间,但是也没有太早,我们九点集合,出发的时候带上我们的泳衣出发啦,昨天晚上四个人搭配了很久最终还是决定到了地方再换,哈哈看来来到国外我们依然很保守啊,先是到码头,各自换好救生衣,一定要穿哦,安全起见,然后防晒一定要涂足了,并且要定时补防晒,y然后再坐游艇出海,好兴奋好兴奋,但是wuli小姊妹晕船啊,过程中很难受,所幸到了岸上终于缓解些了,所以大家在船上尽量闭目养神不要说话,然后要带好泰国神药青草膏比较能清神醒脑;在快到海滩上的时候简直被斯米兰惊呆了,简直太美,激动的我们都站了起来,下了游艇把身上带的东西都交给了领队保管,哈哈wuli领队和导游都是看行李的啦,我们就冲向了海滩,反正身上穿着救生衣就扑通一声下水啦,当然是走下去的哈哈,因为腿一直会往前,整个人重心不稳,还不小心喝了两口海水,好咸啊,眼睛里溅到了海水眼睛都很难睁开的,真的是下定决心要去学游泳,不然来到海岛只能在岸上干看着,玩了一会水,三个人都只能随便乱扑通都没劲了,无奈只能上岸,没想到导游肯教我们游泳诶,简直太好了,哈哈,至少我学会了仰天法,小鸡在旁边扑通扑通直接中心没稳,把导游当救命稻草了,不小心把导游的头按水里了哈哈,之后导游一直拿这件事情说她哈哈。中午在岛上吃了自助的简餐,有鸡腿诶,不过忘记拍了,哈哈,还有纯天然的蜥蜴,一点都不怕人呢,吃完我们就去了第二个岛拍拍照片,最后一个岛带我去了浮潜,一开始浮潜挺不习惯的,因为带了呼吸面罩完全不会呼吸,后来就慢慢调整过来了,虽然穿着救生衣但是还是手牢牢的抓着浮板,小黑一直让我们头往下看,然后我们就往下看啦,美,有珊瑚,小鱼,真的这个地方还想再去,无法忘记它的美!晚上去吃了简餐,然后7-11寻宝,7-11真的是我们最喜欢的地方,里面有好多的小吃饮料,包装还超级的可爱,棒极了,晚上特地在酒店的小百货里买了个游泳圈,然后四个人就在游泳池里学游泳,有我们导游教我们哦,哈哈下大雨了几个人依旧不依不饶的在学习,真的平时从没这么认真过,后来没力气了就几个人洗洗在房间继续哔哩哔哩,真的超级喜欢这种感觉。

今天终于是睡到自然醒啦,在酒店吃了自助的早餐,太享受了,这才是度假的感觉嘛,然后悠闲悠闲的收拾行李,小电瓶车来拿行李啦,真是舍不得,又要换酒店了,在大巴上知道了原来酒店有自带的海滩诶,居然没看到,简直是太可惜了。今天要去星月珍珠岛,在船没有到海滩上的时候看到了阿里巴巴集团这么几个字,看来中国人的触角是很长的,这是一个比较恬静的小岛,人不多不吵,在这个岛上可以安静的在躺椅上晒晒太阳,吹吹海风听听音乐,吃个岛上简餐,菠萝古老肉,不过味道跟国内不一样,但是也不难吃。有娱乐项目哦,大家可以自己去玩的,我玩了一个海上甜甜圈,这种不属于刺激的,但也还可以很过瘾的,觉得可以大声尖叫,忘掉所有的烦恼,wuli草哥玩了甜甜圈,还有是伞什么的忘了哈哈,小鸡跟圆圆头就坐在长椅上晒太阳啦,几个小时悠闲完之后就回岸上啦,导游为我们安排了spa,换完泰式的衣服我们就去游泳池里泡,泡完再去桑拿房蒸,就这样的来回三次,然后洗澡洗头,最后终于可以去spa啦,按得太舒服了,每个部位都按到了,手指脚趾,舒服。导游让我们推完精油不要洗澡,不然就浪费啦哈哈,就回新酒店啦,新酒店走廊好旧旧的,房间倒还温馨的,时间还早,就约了同伴夫妻去外面逛逛,吃了个烧烤,泰国的烧烤还送番茄黄瓜还有酱,真的好棒,我越来越喜欢这里了,还迟到了香蕉饼啦啦啦,简直是吃货的天堂啦。。。。。。

今天也是睡到自然醒啦,吃了酒店的自助,享受,然后来到了酒店的花园,这里真的很漂亮,简直就是后花园,还看到了85岁的大乌龟哦,我们就一直追着它想合照,嘿嘿,可是大红人呢,酒店那边是一片海不过中间有条马路,加上集合时间快到了,我们就没去,然后导游带我们去了昨天没来得及去的神仙半岛,拍照留念的,是一个观望台,比较适合留念,我们因为天太热就随手拍了几张,上面还有一座四面佛哦,中午吃了顿自助餐,seafood以为是海鲜,原来并不是,全是中国人,好挤,吃了点意大利面,然后就去了珠宝展览中心,购物篇我就不说了因为我对这个珠宝不感兴趣啊,接下来是毒蛇研究中心,推荐蛇药的,大家都说效果好,我没有这个需要也没买,然后就去燕窝工厂品尝燕窝,可以自行选择购买,吃了感觉挺细腻的,甜甜的,然后就吃了简餐,晚上去看人妖秀啦,这些人妖真的是美,身为女生的我们简直羡慕嫉妒恨,身材相貌啊,不过他们的背后也很心酸,本来想去合影的,不过女人的身体发出那么粗矿的男声,我们实在是好害怕,恕我实在是没有出息,进场看了演出,感觉歌舞表演还是很精彩的,特别是我最喜欢的胖胖,好可爱,坐在前面的男士很开心,经常会有福利放松的啦哈哈,记住要坐前几排哦,看完出来好兴奋啊,回到酒店嗨起来,睡觉。收拾行李。

今天收拾好行李放在大巴里,早上去四面佛拜了拜,四面佛有四个面,有脚的那一面就是正面,四个面代表不同的含义,我求的是家人平平安安,这是我最大的心愿,然后去了乳胶工厂,买了两个枕头,回来睡了感觉很舒服,不过老爸不是很喜欢说太高了,由于从甲米飞,Kingpower免税店大多数不能买,特别是化妆品一律不能买,简直想哭,我们就是来买欧莱雅的呀,在对导游的死缠烂打下,终于带我们去了另外一个小的免税店,皇家免税店,这里的东西可以买,我们就采购欧莱雅了,还买了蜗牛面霜和牛奶洗面奶,回来用了之后发现特别棒,之后还要再囤货的啦嘻嘻,采购完终于吃了顿国际自助餐,棒棒,要回家啦感觉好舍不得啊,是明天凌晨两点的飞机,而普及到甲米需要四个小时,吃完晚饭就匆匆赶路啦,在车上睡,要跟泰国告别了,真是舍不得,舍不得萌萌哒的曦曦小朋友,以后有缘再见哟,我们以后一定还会再来泰国的,等着哟,下次一定自由行!

坐等到一点半,终于登机啦,在飞机上昏睡,想着这几天的点点滴滴,姐妹情,觉得生活还是很美好的,每一年自己都会努力工作赚钱,然后出去旅游,放松,或许这就是人生,你为你自己想要的而努力,感觉很快乐。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4-24 09:25

放松的方式,也是工作的动力

2016-04-24 13:18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4-25 11:57

引用 wlppingzhongsha 发表于 2016-04-25 11:57:41 的回复:

回复wlppingzhongsha:哈哈等我整理好照片就准备冲印出来

2016-04-26 10:24

羡慕,想去又怕蛇,

2016-05-31 00:10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548449 发表于 2016-05-31 00:10:5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1548449:还好吧,除了去看了蛇表演其他地方没有看到诶非常值得去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