锵锵小生傻游马来西亚9日!!

何小胖 (广州) LV.15
2016-04-23 00:40 932/10
  • 出发时间/2016-04-02

前序

每次旅行回来,令我比较有动力的就是可以写我的新游记,记录下我旅行的点滴,习惯就好。
     一边写一边回忆在旅行事情,时而偷笑时而暗自开心,这是我旅行回来比较喜欢做的事情。
     这次旅行是跟澳门的朋友zoe,东莞的朋友Jun、Feng、Zhen、Zhi一起去的,本来计划去斯里
     兰卡的,由于机票变贵了,就果断选择去大马,也是令我比较向往的地方,而且机票也不贵,
     (6飞才1600RMB),比较适合我这屌丝的消费,哈哈!
      斯里兰卡只能选择下次去了,存够银两再出发,期待ing.....
      zoe和Jun是我去东北认识的盆友,在东北一起玩的很开心,这次也约一起游马来西亚
      旅行——不只眼前苟且,还有远方诗意。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每次出游都当作交一次学费好了(这是自我安慰的表现),不过我
      觉得还是读多点书好。

费用篇

其他费用:2000RMB,包括吃喝玩乐、交通、手信等等,9天的总共费用是5000RMB。

行程篇

1,澳门—吉隆波(十号胡同+双子塔夜景)

2016年春节就开始计划4月份出游,这一站是马来西亚,2月份我们就把机票,住宿订好了。
    国内外旅行都得必备:旅行保险,少量药品,防晒(马来西亚好热必带),相机。
    倒数的日子过得特别慢,(*^__^*) 嘻嘻……
    好不容易终于盼到4月了,终于开启我们的马来西亚之旅。
    4月1号,我提前一个晚上到澳门了,托澳门朋友的福,在澳门还吃了个宵夜。

4月2号,早上吃过早餐(澳门的早餐,还可以自己冲奶茶噢),
     就出发澳门机场,早上10点45分的飞机,后来被通知11点45分才起飞,
    飞机delay一个小时了,这次我和zoe是从澳门吉隆波(airasia亚洲航空),其他人都从深圳
    飞吉隆波。
    澳门的国际机场比较小,人也比较少,check in 都比较方便,本人就比较喜欢澳门这个城市。

3点半pm才到吉隆波,到机场首先就买了一张Hotlink的手机卡(40RM,内含3G的流量),
    9天的行程好够用了,还用不完,听说hotlink的手机卡信号比较好的,果断买了。
    店员还帮忙剪卡,这个大伙可以放心,店员英文、中文、马拉文都会,大赞。
   市区周围也有手机卡卖。

跟大伙集合了之后,办理了出境手续,我们在机场还换了一些马币,机场的汇率都比较高,
    机场的汇率:1RM=1.8RMB。市区汇率大概是1.6左右。
    我就不建议大伙在机场换马币,在市区有好多换钱的地方,大伙放心。
    经过咨询,对比了一下地铁同打的的价格,我们果断打车酒店(GEO基欧酒店),
    6人200RM,其实大伙可以坐机场快线,或者地铁到市区(比较贵),
    机场到基欧酒店都要50分钟,去到酒店都5点多了,酒店就坐落在市区,去唐人街好近。
    check in之后,我们就到了十号胡同吃饭,因为zhen的同学是马来西亚人,
    跟她约好晚上一起吃晚餐,她就带我们去十号胡同吃饭了,特别感谢她跟她妹妹。
    吃货提示:推荐十号胡同。
    十号胡同有各种各样的地道小吃,肉骨茶、烧腊、潮汕的炒果条等等都有,极力推荐,
    看到门面招牌宣传,蔡澜也来过十号胡同。
    来到吉隆坡,其实很多都是华人,大可不用担心不会说英文,很多人都会说会听中文,
    那边的人也很nice。

吃完晚饭,我们就周围逛逛,去了石油公司双子塔—Petronas Twin Towers(KLCC)。
从十号胡同步行到双子塔大概就15-20分钟。
双子塔是吉隆坡的第一地标,无敌夜景和完美城市天际线 。
国油双峰塔是目前全世界最高的两座相连建筑物,最经典的一座超现代的建筑物。
去到吉隆坡,必须去一下。
看着天气要下雨的节奏,我们就回酒店了,从双子塔打的回酒店才15RM,10分钟左右。
晚上的吉隆坡,还下了一场大雨,一股热气扑面而来。

2,小印度→中央艺术坊→城市长廊→国家清真寺

4月3号,早上我们在丽丰冰茶室吃早餐,从酒店走过去几分钟就到了,比较方便。
  丽丰茶冰室的食物比较适合我们广东人的口味。有地道的奶茶,咖啡,牛肉面。。
  老板好像是香港人,都会说粤语,服务员就说英文比较多,吉隆波的消费比广州便宜。
  走到丽丰茶冰室店口的时候,我被一个人打了一下书包,以为要抢东西,被吓到了。。
  门口阿姨好心提醒说,要顾好东西,这边很多人抢野(抢东西),心有余悸。
  吃过早餐,我们就出发去小印度逛逛,偶遇天主教礼拜,还有活动,我们顺便进去装逼一下。

丽丰茶冰室

在小印度街上看到一条好喜欢好漂亮的印度风的裙子。

教堂

周围逛完之后,我们就去了中央艺术坊(central market)—汇集马来西亚各州传统文化特色;
集中售卖手工艺品,走廊里的环境比较古典,也有点中国风的韵味,饰物比较精致。
里面还有little India的小街,有一些小店还能帮你做Henna Tattoo,
30RM一个图案,复杂的图案就贵一点,一个星期就掉色了。
我们四个各做了一个玩玩。

central market

India Henna Tattoo

中午饭,我们就在Old Town White Coffee(中央艺术坊店)解决了。

来到城市走廊,那边的建筑好欧式,照相装逼的好地方,哈哈。
I LOVE KL的标志物。

下午我们打算去国家清真寺,以为周日没有开门,so luckey,去到还是可以进去的;
国家清真寺,位于吉隆坡的Jl Perdana街,吉隆坡老火车站边上,可步行前往。
这座以教堂设计比较现代,有回教的传统美感,不用门票的。
游客入寺参观须脱鞋并着装整洁,女士还要带头巾进入,里面很安静,不是做祷告的时候人很少。
门口可以借他们的衣服,还有要脱鞋才能进去,工作人员会帮你穿衣服的。
我们就假装教徒,进去装逼了一下,好不好玩,体验一下才知道。
不过吉隆坡的天气很热,加上要穿他们的衣服,好热好热,大汗淋漓。
我们去到没看到有活动,可能已经结束了。

经过的火车站

逛完清真寺,已经下午6点多了,我们就找地方吃饭了,吃饭这是最开心的事情,哈哈。
根据网上推荐,本来去奶奶家那间吃的,根据导航就来到Old China Cafe了,
吃货提示:推荐Old China Cafe。
当时天已经黑了,就不想纠结了,就决定在那吃饭了,其实门面很小,不注意还真很难看到。
吃完之后,我爱上他们家的菜了,椰香加丫,还有类似冬阴功的菜,忘记叫什么名字了;
特别好吃。念念不忘。第一次吃芥兰是吃叶子不吃杆的,可能是他们那边的吃法。
吃完饭,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因为第二天要赶飞机去槟城

不知不觉,吉隆坡的两日游已经结束了,这次遗憾没去到唐人街,阿罗街,留点遗憾吧;
只能下次再去了。吉隆坡给我的感觉就是,好多印度人在街上,无所事事似的,
当你经过的时候,好像在盯着你似的,我觉得有点乱,不过我比较喜欢他们的美食。
下一站去槟城,好期待ing。

3,张弼士故居(Blue House)→红园→瞎逛

4月4号,早上10点左右的飞机出发槟城,我们7点多吃过早餐就出发机场了,
吉隆波飞槟城大概一个小时左右,挺块的,坐飞机的时间其实都耗在路上。
后来才知道坐汽车从吉隆坡槟城大概就3-4个小时,我觉得比飞机方便。
马来西亚境内飞,而且也比较便宜,而且吉隆坡直飞槟城的班次比较多,这个可以放心。
槟城机场到乔治市的Chulia Mansion 酒店大概40分钟左右,我们还是选择打车到酒店。
check in 了之后,已经1点多了,我们打算吃了午饭就去蓝屋走走,
吃货提示:推荐多春茶室的西多士。
张弼士故居是一间传统的老宅,建筑通体蓝色,门票17RM/人,有兴趣的可以去走走。
蓝屋:每天定时开放三次,分别为11:00,14:00,15:30,游客只能跟导览团入内参观。
导游并一路讲解蓝屋的历史。

贞家的小不点。

槟城乔治市街道上有好多铁艺,比较有趣。

逛完蓝屋,我们回酒店休息了一会,然后就去红园吃晚饭。
红园就在蓝屋旁边,聚集了各种小吃,有海南鸡饭,烧烤,海鲜等等。
吃货提示:推荐红园。

吃完饭,我们就坐街头的单车去另外一条小吃街,所谓走到哪吃到哪。
本来要师傅带我们去水果街的,可是去到没有水果卖,听说好像是早上才有。
忘记叫什么街了,后来吃了碗糖水。

逛完之后,我们就回酒店楼顶喝东西了,
温馨提示:入住Chulia Mansion 酒店凭着服务员提供的小票,可以到楼顶免费喝东西。
白酒,红酒,可乐,雪碧,柠檬茶等等,任君选择。

5,街头艺术→姓周桥→槟城小印度→汕头街

4月5号,Chulia Mansion 酒店是包含早餐的,吃过早餐,我们就兴高采烈,周围逛。
槟城的好处就是,条条大路通罗马
可能是我们住的地方比较靠近我们想去的地方,都不用坐车过去的,都是走路。
我比较喜欢这样。
这一天:行过街头艺术,走过姓周桥,去过槟城印度,吃过汕头街,逛过shopping mall。
吃货提示:推荐汕头街。

早上的槟城显得特别宁静。

酒店的早餐,还不错

乔治市街头艺术

我的模特zoe

贞家的小不点。

印度

汕头

鸭粥

晚上的乔治市

匆匆忙忙的槟城之行又结束了,槟城这个城市比较文艺,小资。
我还会来的,槟城
下一站,亚庇

6,水上清真寺→亚庇市中心海鲜市场

4月6号,早上的10点多的飞机,从槟城亚庇,这趟飞机是从西马飞东马,久一点。
飞洋过海的来到亚庇,来到亚庇机场要跟贞的一家分开了,他们当天要去仙本那
我们在亚庇玩两天再过去,特别不舍的他们家的小不点。
亚庇的海岛游我们没去,打算去到仙本那再玩海岛。
所以在亚庇订了一家靠海的酒店,顺便享受一下日落的美景。
当天的下午我们就去了亚庇水上清真寺,晚上在市中心的海鲜市场吃了顿海鲜。

亚庇太平洋苏特拉酒店帮忙订的的士太坑爹了,这是不好的现象,希望酒店有待改善。
我们从酒店打的去水上清真寺都要30RM,打的去机场也是30RM(很近的)。
不过四个人分摊价格还可以接受。
我们自己从市区打的到酒店就15RM,比酒店订的要划算很多。

海边日落

水上清真寺

吃货推荐:双天海鲜楼,听口音老板是香港人喔,露天餐桌,挨着还有华兴海鲜楼;
亚庇的海鲜:那个东风螺特别好吃,必点,沙白特别大,椰青好喝(6RM/个),念念不忘。

7,加雅街→shopping mall→黄昏日落→海边夜市

4月7号,早上,酒店也提供早餐,去到餐厅,发现很多韩国人也住这家酒店。
吃过早餐,我们打算要去加雅街逛逛。
加雅街是一条很有特色的街道,街上的大多数店铺都是华人开的。
这里有着非常多著名的餐厅,富源茶餐厅、冯业、怡丰、金记、佑记、五星海南鸡饭等等
 每周日上午的集市就在这里,生活用品、土特产、旅游纪念品、服装鞋帽都有。
可惜我们去的时候不是周,MISS了市集,只能下次过来再去了。
在加雅街不远有个shopping mall。
我们就沿着加雅街一路走到商场逛了一圈。
回头我们就在怡丰茶室吃了中午饭。
吃货推荐:怡丰茶室,橘子冰、沙煲鸡饭、拉茶、牛肉面等等都不错。

酒店早餐

亚庇的天气特别热,大伙一定要做好防晒准备,
吃完午饭就回到酒店休息了,打算下午5点多就在酒店的海滩看日落。
亚庇拥有无敌的海滩美景,听说丹绒亚路沙滩拥有世界排名第二的绝美日落,
但是我们没有去丹绒亚路,只在酒店内看了。

日落了之后,我们就去了海边夜市,看到那边的夜市特别兴奋,因为终于看到了水果。
吃货推荐:海边夜市
海边夜市有水果、海鲜、集货,烧烤宵夜等等,很多大排档。很多东西卖,各种吃的喝的都有。
那边的菠萝特别甜特别大,好想再吃。
我们就在烧烤店解决了晚餐。

这几天不停的吃吃,喉咙也发炎了,可是还是抵抗不住美食的诱惑。
亚庇的两天之旅也要结束了,留恋亚庇的日落,留恋亚庇的美食。
下一站仙本那,那也是我特别期待的旅程之一。

8,斗湖—仙本那镇中心瞎逛半天。

4月8号,早上从亚庇斗湖,再转车到仙本那,到斗湖已经是第四趟飞机了。
斗湖机场到仙本那镇还需要一个小时。
斗湖机场出口有很多车到仙本那的,拼车,包车也有。
如果在机场订的车是95RM四个人,拼车是20RM一个人。
仙本那位于马来西亚沙巴州南部,是沙巴州的一个镇,这里是世界首屈一指的潜水天堂。
仙本那是考潜水证的好地方,聚集了全球各国的游人。
常年温度都很高,紫外线也很强,几乎没有变化,必须要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说三遍)。
仙本那也看到很多信奉伊斯兰教的居民。
我们的衣着显得我们特么现代,拖鞋、背心,裙子。

在agoda订的悉帕丹酒店Sipadan Inn,安排的房间很差,住在一楼,WIFI很弱,
房间比较小,空气不流通,当时跟服务员说换房,可惜已经没房了。
如果到仙本那,不推荐到那家酒店住,大伙如果不住在岛上的话,可以选择海丰大酒店。

斗湖仙本那的路上,一路都是棕榈树,蓝蓝的天。

中午去到酒店,还没到2点,不能check in,不过行李可以放在那里。
我们在酒店对面那间旅行社,报了仙本那一日游,200RM/人(第二天的行程,包浮潜)
那个旅行社的服务不错,值得推荐,但是没记得那名字。
肥妈的店都在海边,我们就在哪里解决午餐了,对面就是DRAGON INN,沿着走,会看到好多船在海上飞驰。
吃完午饭,我们周围逛了一下。
走到仙本的海鲜市场,海鲜迎面而来,岸边也停靠了好多船,近海的原因。
仙本那镇市场:小镇最主要的购物市场,以海鲜为主。
鱼、虾、蟹应有尽有,价格实惠,很多游客都喜欢在这里购买海鲜后到店中加工美味。

到处可见仙本那的小朋友在海上开着船。

本地的人拿着捕捞上来的海鲜,在路边卖,到处都能看到,价格比餐厅的便宜很多。

晚餐,我们也在海边的餐厅吃了,晚上还看到有人驻场唱歌,好多人看,气氛好好噢,唱得也不错。

9,巴瑶族部落→睡美人岛→曼达布安岛→军舰岛

4月9号,早上吃完早餐,我们就在旅行社集合,开始我们仙本那海岛一日游。
旅行社安排了一只船给我们出海,和我们一起出海的还有几个中国的旅客,
加上工作人员就10几个人,领队CHRIS哥是华人,是深圳的。
还认识了从亚庇来的导游BEN哥,也会说粤语,他们都很nice,很热心,大伙过去仙本那可以找他们喔。

我们第一站要去巴瑶族部落—神秘的海上吉普赛。
我们大伙也买了一下零食去派给他们。
当他们看到我们来的时候很开心,就一群人各自划着船过来了。
巴瑶族生活在这片净土,他们没有国籍,是那边的贫民窟,无国界难民,
去到那边你会看到那些小朋友连衣服也没得穿,可能一天三餐也难解决,更别说读书了。
听领队说那样的居民有100多万,希望大伙去到那边也伸出援手,多帮帮他们。
BEN哥还说,如果你们有朋友要过来这边就顺便拿一些家里不穿的衣服过去给他们。
这个想法很好,值得推广。

零食派完了,我们也渐行渐远。

第二站,珍珠岛(又名为睡美人岛),这里的美景,必须要攀上山顶,才能看到。
爬到山顶大概40分钟左右吧。

第三站,曼达布安岛。
我们的午餐也在那边解决了,领队带了饭盒午餐,还带了饮料,西瓜。
由于来到曼达布安岛,我已经忍不住要下水玩了,so没有照到什么照片。

第四站,军舰岛。
军舰岛其实面积非常小,岛上也没什么设施,但它离仙本那比较近,潜水课程基本都来这里上,水质也很好,很适合浮潜新手的,这里能看到的东西其实也不少,而且难度很低,水流也不急。

我的模特之一

我的模特:CHRIS哥、文峰

学深潜的旅客

下午4点多,活动结束了,我们就回酒店了。
晚上在海丰酒店斜对面的海景大排档吃海鲜。
我们还买20RM鲍鱼去加工,其实我觉得那边煮的味道一般般。
四个人我们吃了7个菜,有蔬菜,螃蟹,石斑鱼,蠔煎等等,一共200RM,还比较划算的。
这一天很充实,也好开心,仙本那的海岛真的很美,好值得一去。
念念不忘的仙本那之旅,好想继续玩多几天。

4月10号,我们要回家了。
仙本那坐车到斗湖机场,斗湖亚庇亚庇广州
旅行过后,还是要回归原来的生活,回归原本属于自己的位置。
有依也有不舍,感谢我的旅伴这9天来陪伴,期待下一次再跟你们出游。
马拉西亚,值得去!!
最后我还在飞往广州的飞机上吃了顿飞机餐,亚洲航空的飞机餐便宜,也不错。
这9天,我坐了六趟飞机,神保佑,好幸运我平安回来了。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4-25 13:25

引用 doujiao 发表于 2016-04-25 13:25:08 的回复:

回复doujiao:加油,我写的都没有文采。

2016-04-25 16:15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4-25 17:54

引用 sweet 发表于 2016-04-25 17:54:20 的回复:

回复sweet:好多好吃的,赶紧去玩。

2016-04-25 19:42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5-02 01:03

你好,仙本那一日游在哪里定的?多少人民币?

2016-05-02 15:37

引用 葵花宝典葵 发表于 2016-05-02 15:37:23 的回复:

你好,仙本那一日游在哪里定的?多少人民币?

回复葵花宝典葵:200马币,大概就300+

2016-05-03 08:56

引用 iloveginger 发表于 2016-05-02 01:03:07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iloveginger:

2016-05-03 08:57

引用 何小胖 发表于 2016-05-03 08:56: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