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Ling的普吉岛自由行之旅 2016.4.15-4.20

Tips:1.提前2个月在网上订机票会比较便宜,比如香港快运和亚航,都有直飞普吉岛的机票。
           2.泰国是小费国家,给小费不要给银币,银币是给乞丐的,小Ling给过一次硬币,然后同事才告诉我不能给硬币,叫我小心被下蛊。哈哈哈~~~其次离开酒店的那天,最好在床头放20铢的小费。
           3.提前在国内换好泰铢,汇率会更优惠,宝宝换的时候大概就是1元=5.42泰铢,在泰国当地换1元=5.1泰铢,如果在ATM提现会收手续费好贵!!!!我提过一次500铢就收了我100铢的手续费了,所以在国内宁愿换多点也好过去到泰国换。当然可以刷卡,不过一些商场刷卡会收取你的手续费。
           4.在泰国入境时,身上需要有2w铢或者等值的货币,不然被抽查没有带够会马上被遣返回国。
           5.在泰国入境时,可在护照上夹上10RMB,这样被抽查的概率会少点,而且可能不用排队过境哦~
           6.记得带上手机防水套、泳镜、防晒霜、太阳眼镜和太阳帽

DAY 1:出发

小Ling坐的是亚航的晚机。我从江门出发在逸豪酒店买了直达香港国际机场的票,230RMB。晚上9点钟的飞机,中午1点半从逸豪酒店出发。过关的时候出了点小状况,我是自己排队过关,出了香港关口找到车,结果被告知,我是不用过关的,是跟过境小巴走,出来后是没那种车到香港机场,唯有坐去九龙的车,然后在九龙坐机场快线到机场。下次在香港搭飞机直接买去九龙,然后坐机场快线更划算了。九龙到机场的车票是90HK。机智的小Ling早就在国内换了300HK用来急用,果然起作用了,因为买机场快线的票只能给现金或者刷八达通。

坐机场快线可以邂逅到机长或者空姐哦
       大概6点多,我们到达了机场。小Ling这次是和大学舍友一起去的布吉岛。(PS:订机票、book酒店、签证、买电话卡、查攻略、去到当地需要说英文的、报一日团的,基本上都是宝宝干!好心累,和小伙伴出游大家不要太依赖一个人,请分担下应该尽的义务。)
然后小Ling开始check-in了。结果第二次倒霉的事来了!!我的行李箱长度超了!要我额外买行李,宝宝心里苦啊!!!明明上次飞上海的时候,也是这个行李箱没有说我超,机舱放行李的地方也能合上!所以香港机场比较严格。
       接下来就是在飞机上度过3小时了,泰国中国会有1小时的时差,9点的飞机,去到泰国当地是11点。小Ling提前在网上买了泰国的Happy卡,7天内可以随时随地上网,打电话好像有120分钟是免费的(反正本宝宝没打过,只要不断我网就行,不然变路痴)。小Ling在飞机上换了泰国电话卡,顺便提示一下用iPhone的小伙伴,是否此时此刻才醒起忘记带iPhone的钥匙啊?!!!!!哇咔咔!!!!!小Ling当时的内心有千万只草泥马再奔跑。机智的我,找到空姐,然后对空姐说:Can u give me an iphone key? 从这刻开始,我就陷入了泰国英语囧路之旅。不管怎样!空姐明白就行顺便说一句。亚航飞普吉岛的空姐都是泰国的,好漂亮啊~~~回来后,我一高中同学告诉我,他也是坐的亚航飞普吉岛,说飞普吉岛的空姐会粤语。

到普吉岛啦~ 这是华丽丽的分割线

到达普吉岛后,我找到了飞机上的两个妹子一起拼车去酒店,其实可以压根不用找的,因为坐的是mini bus,mini bus等齐人后才会出发的。到机场后出来会有很多mini bus乘坐,我们坐的是180铢一个人到芭东,mini bus按人头算。全车人都是去芭东的。全车加上司机12人。建议提前在网上预定接机服务,如果超过2个人出行的话。
     顺便说一下,泰国是可以落地签的,不过小Ling为了省时间,提前在某宝上面签了证顺便买了保险。过境的时候,夹了10块钱在护照里。小Ling拿着护照排队的时候,在翻阅自己填写的入境卡有无错漏,结果不小心露出10RMB的一角被一海关大叔看到,他马上走过来,拿走我护照,翻了翻,然后叫我跟着他走,我当时很怕他要查我现金,因为我把部分泰铢给了我舍友,加上人民币和港币可能还不够2W。结果·······大叔看了我舍友的护照也有10块,叫我们跟着她!原来!!!带我们去一个没人排队的卡位,帮我们办过境!!!╮(╯▽╰)╭真是势利~~赶时间的小伙伴不妨这样试一试。
      mini bus开到一半后,会带你去到mini bus所在的“旅游公司”然后出来接待小Ling的是人妖,都凌晨1点了,这样好吗?人妖哥哥/姐姐,把车上的人全部分开,一起同行的单独接待,小Ling和同学被“旅游公司”唯一的人妖给接待,一来就用英语问小Ling住哪间酒店。然后人妖把酒店名写在纸上(给司机的,接下来司机蜀黍就是拿这纸条载我们去酒店),接下来会问我们行程有安排没,小Ling太老实了,直接说NO!然后人妖就向我推荐了些一日游,我说NO,thank you。说了几次才放过我。
     大概2点半,小Ling才到达酒店。前三天我在网上订的酒店很便宜,才111RMB一晚,看中的是酒店是中国老板开,懂中文,结果·········前台是个不懂中文的!!!!我住的3晚压根没在酒店和酒店的人说过一句中文。而且酒店环境就真的只值111RMB,国内7天酒店的感觉,还住最高层,第一晚没水!!水压问题,小Ling脱好衣服,洗了脸,脸上还是泡泡!!!唯有叫舍友下去找前台。后来水压才正常。安心洗澡睡觉。
舍友说,她对前台说:no water时。前台给她一瓶矿泉水,然后舍友加上洗澡的动作前台才懂。前三天的酒店,我压根没拍照,不推荐!!!晚机的小伙伴第一晚用来过渡订一晚这个就好了!因此看到酒店这样的环境,我前三天基本上是往外奔的,晚上才回酒店。

DAY 2

第二天才是我到普吉岛真正的第一天。由于昨天坐车坐灰机的奔波,我们睡到自然醒。中午起来11点,是时候出去找吃的了。小Ling下载了境外的地图,拿着手机步行,寻找传说中很好吃的6号餐厅!其实!应该~~~一大早就租台摩托车才是好,我们是吃完饭后才回酒店附近租摩托车的。租摩托车需要用护照押着,一天的价钱大概是250铢,24小时制。
   小Ling好不容易找到了6号餐厅,结果······close了!!!!!!

然后小Ling去了6号餐厅隔壁的Dang Restatrant,也是攻略上面推荐的,攻略上说人均160铢,坑爹啊!这不知道是多少年前的价了,我们两个女生点了870铢的东西了。单单一个芒果糯米饭就150铢了。不过必须推荐这里的鲜榨芒果汁和芒果糯米饭!超级正!!!!芒果汁很浓,芒果糯米饭会配椰汁,而且上面会有点花生。很好吃。

路上遇到很有泰国特色的麦蜀黍,哈哈哈哈。

吃饱饱后,小Ling就陪舍友买拖鞋去了,机智的小Ling早就穿上了拖鞋在芭东蹦跶蹦跶了。舍友没有带拖鞋来,去了体育用品店买拖鞋,小Ling本来也想买双Nike休闲运动鞋的,结果发现都是运动型的不好看啊!!!舍友买了双Nike的拖鞋,折合人民币也是100多吧,其实和国内差不多。买完鞋子,我们就回酒店附近租摩托车了。

租摩托车记得要带上护照哦~由于在国内小Ling是有摩托车牌的孩子,所以又是小Ling坐司机了,小Ling在泰国租了两天的摩托车,全程都是小Ling做柴可夫。租完摩托车,我们就开去芭东海滩了,由于出游前,我没有怎么做计划,打算去皮皮岛、皇帝岛、攀牙湾玩玩就行了。我就在去芭东海滩的路上报了一日团。在芭东好多地方可以报一日团,而且可以砍价。压根不需要在网上提前报,时间很灵活。我们报了明天的皮皮岛一日游,每人1500铢。
    由于国内是先左后右,所以小Ling在泰国开摩托车和过马路的时候都超级不习惯,没敢开快,安全第一。
    去到芭东海滩,停车的时候,小Ling不小心被隔壁的摩托车排气筒烫伤了。当时疼啊~疼啊~~好怕落下疤痕啊,小Ling拿起矿泉水就在沙滩上往伤口倒,结果被当地人阻止了,他们不让我在这里弄湿沙滩,然后知道我伤了,用泰语和我说了一堆,我完全听不懂,一个较年轻的小孩问我:“疼?”我点点头。然后他妈妈和他对我开始说泰语。我还是不懂,他妈妈就在沙上面画了个图,是个小人,我还是不懂
     然后那个画画的大妈就带着我找到了救生站,然后救助站的人马上帮我涂了点药,凉凉的痛楚立减,神了个奇,小Ling当时脑子里想的是:“好怕啊!会不会下蛊的?!”好吧,我是小人之心。
     由于受伤了不好下水,我们就租了个沙滩椅,300铢,两个躺椅。然后我们就看海滩,吹海风,放松自己。舍友说芭东海滩很美很美!!!我说,我看上网的图,芭东海滩是最差的,其他的海滩更美。然后她就超级期待。

晒完太阳,小Ling马上回到酒店附近的药房买了点烫伤的药和胶布,然后回酒店洗个澡敷药去。
搞完一轮后,继续开着小绵羊出去找吃的。小Ling继续手机导航,去到了江西冷购物中心对面的小摊档。这里的好多吃的啊!而且价钱便宜!!一杯芒果汁40铢,当然!没早上那间餐厅的好喝,绝对比不上,这里是加了水和糖的,反正和国内那些所谓的鲜榨果汁做法一样啦。这里的海鲜也相对便宜,有手臂那么粗的濑尿虾,我问可以拍照吗?结果店员说你在这里吃就可以免费拍照,不在要给他50铢才能拍,呵呵呵~~~~

这个天妇罗很好吃,才50铢,有4只了,里面虾好大一只。水果价格也不贵,小Ling在泰国全程只吃了芒果,没碰一口榴莲好像也是一个遗憾啊~~不要问为啥我不吃榴莲,当榴莲和芒果放一起,小Ling绝对会选芒果先

Day 3 小Ling去皮皮岛啦~

报了一日团,说7点半到8点在酒店大堂等,然后小Ling的酒店是那台接送车倒数第二程的酒店,等到8点才有人喊PIPI island。
       小Ling早早就在酒店换好了泳衣,直接上车了。小Ling的泳衣是比较休闲,可以穿出街的泳衣哈~~
去到码头,导游会说一轮注意事项,然后如果要报深潜的可以那时候报,好像要多交1500铢。不会游泳的都可以深潜,而不会游泳的浮潜会有点危险。然后会恐吓你一翻,说不穿上蛙人鞋小心被珊瑚刺到脚,不会游泳的不穿蛙鞋会游不动等等。然后租蛙鞋要100铢,反正小Ling没用到,浮潜后发现,这选择是正确的,那鞋压根没用。
         然后就是上船啦,小Ling的团是VR.family公司的。很喜欢这个公司的团啊~和后面报的团比,这个公司的好玩多了。1500铢带我们去了好多个岛,猴子岛,竹子岛,蚊子岛,小皮皮岛,大皮皮岛,鸡蛋岛,导游说一共7个岛,反正小Ling忘记了。哈哈哈~
        同船的有各个国家的人,坐船尾晕船不会那么严重,上船前,导游那里有晕船药提供(免费的),船头比较晒,但是景观绝对一流。小Ling是想坐船头的人,被舍友制止了,她嫌弃太晒了。小Ling唯有乖乖地坐里面了。ps:我们坐的是快艇

浪里个浪~快艇超级大风~而且好快不过还是需要40分钟才到第一岛

猴子岛的猴子都是野生的,导游说不能喂吃,而且不要摸他们尤其是小猴,不然母猴会蹦出来和你开撕。反正小Ling对猴子没兴趣。这里的沙超级超级白噜~~~

接着我们就去大皮皮岛附近浮潜了,这是中文导游会带深潜的人去深潜,剩下是英文导游和船员照顾我们。反正整船人都好nice
浮潜完后,我们就上大皮皮岛吃中午饭了,小Ling吃不下,首先刚刚浮潜完后,船还没开时晃得厉害,平时不晕船的小Ling差点也想呕出来了。还好,我呕出来前开船了,开船了就舒服多了。其次这个餐厅的自助午餐好难吃

吃完饭后,继续浏览各个岛,这个是什么忘记了,导游说里面都是燕子窝,平时可以在洞口拍拍照,由于水涨了,不能停船让我们上去洞口,只能这样拍了,下面的手是我舍友的,碰了快艇溅出的海水都结晶起盐了。这里海水的浓度超级高的。

这里好像叫竹子岛?小Ling忘记了哦

由于套着手机防水套拍,左边的外国帅哥走影了

小Ling昨天才被摩托车烫伤,今天照样下水浮潜,游泳,在这个岛游泳的时候,很不幸又被下面的石头割伤膝盖了,这次有经验的小Ling马上找救助站贴止血贴,这里的沙太细了,救助站的员工,帮我消毒,弄出小沙,然后贴上胶布,很细心啊~~~~

接着又来到了这个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岛,这里有水上摩托车玩,比珊瑚岛的贵,建议要玩水上项目的去珊瑚岛玩,最便宜了。在这里,又租了个沙滩椅坐,导游和船员会切好西瓜和菠萝送给你吃,反正是帝皇级的享受啦。

浪里个浪,就这样一天玩完了,回程的时候,船都嗨疯了,因为有外国人在玩得好嗨,导游放音乐,然后船上的人就开始跳舞了,越跳越嗨。很欢乐。最后船长还赠送个大急弯水上漂移给我们,爽死小Ling了,都大喊:Thank you captain!
然后就是导游叫我们给小费的时间啦。大家都玩得好开心,小Ling是看着大家给多少跟着给的通常都给100铢。

Day 4 开启代购之旅

小Ling昨晚玩了一整天,10点半就睡觉了,再加上要换酒店,所以没安排任何行程。也是睡到自然醒,12点前退酒店,然后继续手机导航去小Ling在网上预定的第二间酒店,走错路的时候通常去7-11问问店员。这时候觉得英语实在是生存技能之一。小Ling订的第二间酒店超级正的!!200多,包早餐,有游泳池,有冰箱,每天有人会进来打扫,就像国内的假日酒店那样。

check in的时候送上了两倍葡萄汁,好喝!干杯!

这是小冰箱

有小阳台,外面有晾衣服的架子

小Ling这晚就在这里游了个饱。还玩投篮了。

这是酒店大堂。酒店名字叫sawaddi patong resort(http://patongsawaddi.com/)找到了官网,小Ling是在蚂蜂窝的有鱼网上订的。后来我入住的时候,舍友说价格都涨到400RMB了。嘎嘎嘎~~~~~计划提前做能省很多哦。环境如此的好,我们都在酒店里躺了一两个小时才出街了。

江西冷代购之旅可以忽略··········,一个超级浪费时间的行程。回来后用了那个牛奶身体乳液,超级赞!下年去必须买多两支。

晚上小Ling安排了看人妖,是昨晚临时在某宝上面订的。今天我们又租了摩托车,我订的是西蒙人妖秀,不包车,45RMB,所以······唯有开着小绵羊去了。
路上迷路过,开了反方向,开出了芭东了,问了人,完全反方向啊!!!!!!!一个地图最西,一个在地图最东!!!
泰国的马路车非常疯狂!万事真的要小心,而且马路很陡,很长没有红绿灯。
几经波折问了3轮路才到目的地。迟到了14分钟。冲冲进场。
场内不给拍照。反正表演不怎么吸引我,漂亮的人妖都是做主角,跳舞最带力,其他的伴舞软软的,编舞也好老套,合适带上长辈看。请原谅小Ling对舞蹈的挑剔

出来后给小费就可以和人妖合照了,甚至摸他们,小Ling没敢摸

小Ling喜欢这两个粉红色衣服的人妖(合照的,和头顶有白色蝴蝶结的人妖),因为太美太美了,人妖好高,小Ling也不矮,但系都要垫脚才到他们眉毛,因为他们都穿恨天高!!!而且本来就是男人!
但是感觉合照的人妖压根不是男的啊!说话很温柔,也有点女声

DAY 5 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

早上在酒店吃的自助早餐,还有很多好吃的,小Ling第二天迟起床才发现有更多好吃的。今天因为报了一日游所以很早就起床了。

今天我们是接送车接的第一间酒店,所以很准时8点就在酒店门口呼叫小Ling了。

路过卡伦海滩,一般外国人都选择住卡伦海滩,这里没有芭东的热闹,沙滩比芭东美,很合适度假享受,晒太阳。

小ling第二次一日游报的船公司,感觉还是VR.family公司的好。由于今天行程没那么紧,只去皇帝岛和珊瑚岛。所以每个岛呆的时间都好长。小Ling报一日游是1100铢一个人的,已经砍价了,同车有个上海的男孩,他说他报的皇帝岛要1500铢,后来回程后他说他戴绿色手环只去了皇帝岛一个岛。报一日游的时候要问清楚哦~~而且绝对可以砍价,同车有经验的男生说皇帝岛有些地方800铢就可以成交。

第一站,珊瑚岛,小Ling忘记带泳镜,同行的中国男孩借了小Ling泳镜,哇哇哇~珊瑚岛里面有很大很大的鱼,而且一群群在游。好想抓条烤着吃。

珊瑚岛呆了一个多小时后,就去皇帝岛附近浮潜了,这次的浮潜时间比皮皮岛的要长,而且鱼也比屁屁岛多,浮潜景观比皮皮岛好。可惜小Ling水下拍不到了。

浮潜完后,我们就去皇帝岛的山顶餐厅吃饭啦,我们坐着神秘的交通公交上山顶,太过瘾了!
山顶餐厅虽然苍蝇多,环境比皮皮岛差,但是东西比皮皮岛好吃多了,小玲很喜欢那里的炒饭,同行的中国男生说意粉也不错。

皇帝岛上只有3间酒店,之前小Ling想在皇帝岛住一晚的,幸好幸好没有这样做,左边是皇帝岛最贵的酒店,要1k多RMB一晚,晚上洗的还是咸水,听说会有老鼠
皇帝岛上面好多椰子树,要小心头顶哦~

这里是我几天以来见过最自然,最美的海滩,美到窒息的感觉。是在山顶餐厅拍的。吃完饭后,我们坐最后一趟车下山,全程在这个沙滩里玩,这里也可以报深潜,感觉这里深潜景观肯定很美~

这里岸上不是沙,都是石头,和死珊瑚石。

地上捡到的枯椰子壳,带给dom哥做手信

同行认识的中国男生的普吉岛之游--身体纪念戳!

皇帝岛沙滩

这里还有,哈哈哈。自由行的好处就是可以认识不同地方的人。和他们聊得很开心。有来自上海江西南京的。
就这样一天又过去了,小Ling又是老早回酒店洗洗睡了。
其实听说芭东的酒吧都不错,不过小Ling不喝酒,也没男生陪行,所以不敢去哈哈哈哈~~~~~~
还有马杀鸡也来不及试试,攀牙湾,斯米兰岛也没去。斯米兰岛每年只开放几个月,5月份就不让去了。听说能看到海龟的。小Ling下次打算去斯米兰岛和攀牙湾,再来个马杀鸡!有遗憾才会有下次嘛~~~

DAY 6 再见普吉岛~

又是一个睡到自然醒的日子,昨晚回酒店后,就急着预定今天回去的的士了。这个必要要提前两天预定才便宜,问了酒店前台要850铢两个人。好在昨晚在最后的时候,赶上携程网又搞活动,订到了88RMB的送机服务,4人坐的小车。
温馨提示:不想被坑,一定要提前两天在网上预定,基本上蚂蜂窝68RMB就能搞定了。

顶下哦

引用 小Ling的马甲 的图片:

不错的普吉之旅

2016-04-23 16:56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4-23 15:49:28 的回复:

顶下哦

回复Breath.yuyun:谢谢~

2016-04-23 16:58

2016-04-23 17:16

引用 树林中慢跑 发表于 2016-04-23 16:56:34 的回复:

不错的普吉之旅

回复树林中慢跑:谢谢

2016-04-23 18:29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4-23 19:25

请问楼主在机场坐minibus到芭东要坐多久?到了芭东指定地点下车再自己找酒店吗?

2016-04-23 23:01

引用 YO_J 发表于 2016-04-23 23:01:37 的回复:

回复YO_J:大概45分钟。minibus
会送到你酒店门口

2016-04-24 12:20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4-25 11:57

引用 tomato_zz 发表于 2016-04-25 11:57:42 的回复:

回复tomato_zz:宝宝已上班😂😂

2016-04-25 12:57

我想问一下据说蛇很多,是不是啊?

2016-05-31 00:09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548449 发表于 2016-05-31 00:09:5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1548449:没见到有

2016-05-31 00:10

引用 小Ling的马甲 发表于 2016-05-31 00:10:50 的回复:

没见到有

回复小Ling的马甲:你们也是5、6月份去的吗

2016-05-31 00:15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548449 发表于 2016-05-31 00:15:04 的回复:

你们也是5、6月份去的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91548449:4月份去的

2016-05-31 00:15

引用 小Ling的马甲 发表于 2016-05-31 00:15:29 的回复:

4月份去的

回复小Ling的马甲:哦,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