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克萨斯州四市8天7夜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6-04-10
  • 人物/情侣/夫妻

行程安排

其实14年去过一次德州了,但那时候在工作,难得挤出来一个4天的假期,于是很多想去的想看的想吃的都来不及安排,导致只是匆匆略过三个德州大城市:houston,austin和san antonio。游记在此http://www.mafengwo.cn/i/3241197.html
这次忽然有了一个大长假,但只能在美国境内游玩,仔细思忖一番4月份属于peak的可供景点并不多,最后决定再去一次德州来个稍微深度一点的德州自驾游,最粗略的计划是波士顿飞至休斯顿开始租车自驾游,一路经过san antonio,austin然后北上到dallas。因为时间充足,所以定了个八天的旅行时间,一边走一边安排行程。
有关德克萨斯州的游记一向很少,所以把我的行程写下来分享给大家以供参考。
以下为googlemap粗略行程截图

Day 1
本应早上6点飞机从波士顿直达休斯顿,因闹铃定错的乌龙导致改签波士顿-纽约-休斯顿,这是西西人生中第一次误机,也算是技能check?这件事情教会了我们,闹铃要有几部手机就定几部手机以防万一。。

每年3-4月是德州的野花盛开的时候,其中一个很经典的赏花地在Brenham,这个地方位处休斯顿和奥斯汀之间,离休斯顿约一个半小时车程。去德州前查到今年的Bluebonnet Festival是4月9、10号所以本来原计划下飞机租车直奔brenham看鲜花节,但是由于前面写了的闹铃乌龙事件落地休斯顿已然太晚,就只能把Brenham计划移到第二天,和鲜花节擦肩而过了。 因为休斯顿这个城上次来时我的印象便是零零落落,景点无他,所以没有安排很多时间,唯一的highlight是休斯顿中国美食,看到多人推荐一家中国餐厅的烤鸭,我们便驱车前往,饥肠辘辘瞬间清盘。店名为Peking Cuisine Chinese restaurant,中文名为独一处。别的菜经亲试确实不好吃,但烤鸭(最好提前致电预定)绝对90分以上,烤鸭附赠荷叶饼,以及鸭架汤足够2-3人享用,味道对于美国很多中餐店来说已经是一级水准了。担心鸭子过油的我们另点了凉皮,凉皮完全是老干妈的味道,鸭子附赠的鸭架汤里有白菜和豆腐,其实很解油腻,一只鸭子配全套竟然30美元,这对于生活在波士顿的我们来说非常不可思议。

饭后消消食,来到Discovery Green公园和丰田中心球场朝拜一下然后回酒店休息。

(另说一下,这次旅行我带着热乎乎的新信用卡,酒店神器amex和spg合作的卡出游,不知道的自己google一下哈介绍很多我就不多说了,订酒店和消费各种送积分积积分不说,还享有spg的会员late check out,下午2点退房真的超级实用,早上出去溜达一圈,中午吃个饭,回酒店小憩一下然后check out的行程真的比较悠哉,想申请的可以留邮箱给我我refer你你会比较好拿到卡)

Day 2
Houston没有我特别感兴趣的景点,上次来时已经去过NASA了,于是去了一下私立大学Rice University。校园非常漂亮,来往亚洲面孔也不算多,趁着时间尚早校园来往的人不多,我们用摆拍神器过了好一阵子瘾。这次旅游没有朋友一起,所以一路自拍都靠自己。我们带了小单反,买了简易tripod(bestbuy有售 2、30美金款式蛮多),还有amazon买的遥控拍照器,照了一路,非常实用的组合,情侣朋友或夫妻们苦于旅行照不了照片的可以试试看,毕竟在美国请路人拍照极度不靠谱,不是脚没照到就是照片丑的不能看。

午饭查到附近一家taco,评论蛮高,味道还不错。名字叫做Torchy's Tacos,貌似是连锁店,后来去Austin也有看到。

饭后开始前往前一天miss掉了的赏花小镇Brenham。途中发现传说中野花盛开的盛况不妙,我在车上仔细Google才知道,一般鲜花节都是在花期末尾举行,我们比鲜花节还晚了一点,难怪看到的沿途景色都是零零落落的色块,不过抱着到此一游的心态我们还是决定按原计划开到breham。离Brenham约30分钟的地方有一家香肠工厂,据说有点名气,叫做Chappell Hill Sausage Company,因为就在高速公路路边,入口很大,不太容易错过,我们买了一根熟的,味道确实不错,比average热狗肠都好吃很多,比较油腻一点,但是有腌料香料的特殊的香味。

到达breham的一路上都没有特别的景色了,问询了breham的工作人员也验证了我们的猜想-花期已经到了尾声。查了查yelp,在德州大名鼎鼎的blue bell cremeries就在附近,这是一个在德州随处可见的雪糕品牌,进工厂参观后1美金一个scoop,一个scoop大到两个人都吃不完,真的是everything's bigger in Texas!。若是问我雪糕味道的话。。我只能说哪怕是对于爱吃甜食的我来说,还是略显过分甜腻了,不知道何时起比起雪糕我宁愿吃酸甜的frozen yogurt,难道这就是年纪大了的初表现?

离开了Brenham我们驱车一路向西南san antonio,约一个半小时到达。因为老公很爱篮球,早在波士顿出发前就查到SA的NBA最后一场季前赛,但苦于无法买票(说是卡billing address显示不是德州居民所以不予售票,至今我们不明白为什么),所以到了SA先跑去球场踩点并买票。

巧遇vip club活动,有拉拉队队员在接待,这种机会岂能放过,赶快上前合影。

来到德州看着人高马大的当地人,满街飘着的烤肉味便禁不住想吃烤肉、牛排。yelp了一家评论很高的牛排店,店内安静高级,听说我们just married还提前给桌子set up了玫瑰花花瓣,牛排是一块块拿出来让你选择的,牛肉质量非常棒,(其实吃牛排分两种,肉好的吃纯肉味,去一些专门吃牛排的牛排店,价格稍高到非常高的都有,肉一般的吃调料为,比如一些牛排汉堡连锁店,价格比较大众,店名我就不一一举例了,其实google、yelp一下什么都有了)。酒单也搭配的很好,非常推荐。店名为Bohanan's Steak and Seafood,有需要的自行yelp一下哈。

到餐厅时时间尚早,SA街头随便一个景都很文艺。

一众生牛排原料从好到最好排开,甚至有日本雪花牛等选择,饱口福前先饱眼福。

因为不想面前两块大牛排横着看着腻,我点的是羊排,不过也是肉质鲜美滋味一流。

Day 3
San Antonio是德州里我最喜欢的城市,它有美丽的river walk,有古老的古迹(虽然比起咱们中国的古迹来说既年轻又单薄,但对于美国来说已经是很有历史的小城了),城市里弥漫着文艺气息,安静祥宁的气氛,来往的人无论是居民还是游客都不是熙熙攘攘忙忙碌碌的feel,而是很peace很友好、热情但不给人造成负担的态度。
一早上起来先去的the mission照相。询问门口工作人员时对方说参观照相可以,婚纱照需要提前至少两周预约,后来我们发现走进the mission的门并没有工作人员,于是大着胆子走了进去,结果照了一阵子发现根本没人管,另一个工作人员走来还笑着说“congrets!我们很乐意你们照相,但只要求你们不要倚靠踩踏,照相同时注意保护历史古迹”,可见在美国一定要记住的两件事是,很多工作人员并不知道自己公司的规定细则,还有就是规定是死的但人是活的很多事都是可以通融的。以上给同样会来san antonio拍婚纱的亲一个参考。

在the Mission照完相后我们去了shooting range,我一向对枪没有热情,听到砰砰砰的就心慌,老公却是很爱,这次他选了一把步枪 那个砰声大到简直了。。帮他照了两张我就戴着耳塞逃到车里去了。

终于挨到老公打完,赶快带着咕咕叫的肚子来到我最喜欢的San Antonio景点,the river walk吃饭。上次来的时候这家餐厅的前菜guacamole让我记忆犹新,所以这次来还是选的同一家餐厅。餐厅名字叫Boudro's on the River Walk, 他家的tableside guacamole和prickly pear margarita是必点。值得提醒一下大家的是,river walk上的几家有名餐厅位置有限,河边那一排的位置更是紧俏,如果是饭点来的话基本排队2小时躲不掉,最好是5点这种时间去,等菜上来了也到了晚饭时间了,还避免了traffic。我们照完相没多久店内外就坐满并开始take waiting list了

river walk漫个步

到了晚上,我们来到AT&T Center看常规赛的最后一场,马刺vs雷霆,比赛很精彩,一路胶着最后还打了加时赛,可谓值回票价了。只是和其他体育场一样,散场的时候总是一场噩梦,最后塞塞塞了约40分钟才绕出体育场范围。

Day 4 今天行程是San Antonio-Austin。早上去必去景点the Alamo看了一圈,路上偶遇一只超级可爱的腊肠,我对腊肠的喜爱真的是无法形容,每遇必撸

the Alamo就是一个战争要塞遗址,历史上是很惨烈的德州200vs墨西哥7000血战,最后经过13天厮杀德州方所剩无几了,对历史感兴趣的可以去维基看看https://zh.wikipedia.org/wiki/阿拉莫_(得克萨斯州),遗址本身对于见惯了中国遗址大场面的我们来说其实并无震撼,并且有着强烈的墨西哥风情,如果去过cancun或其他墨西哥风地带的话也会觉得多多少少雷同了,the alamo里面基本就是一圈城墙和一两栋小楼,一个种了一堆仙人掌及怪花的花园,看完历史介绍,照一张到此一游也就可以略过了。

如果你查san antonio必去的餐厅之一,Mi Tierra十有八九上榜单,这是散发一家历史味道大于食物味道的餐厅,与其说是用餐的地方,也许说是旅游的景点更为恰当(毕竟墨西哥菜对于中国人口味来说不是特别合),这家餐厅24小时营业,我们去的时候不是任何饭点,餐厅内还满满当当,等了20分钟才排到位,不仅游客,很多当地人也在里面用餐,餐厅火度可见一斑。

用餐完后便开始上路,途中会经过我最喜欢的动物园系列,作为动物园爱好者只要各处有好玩的动物园我一定不会错过。离开SA约半小时就到了Nature Bridge Wildlife Ranch 这个动物园特别之处是人在车里,动物在外面,进园的门票里会送给每辆车一包动物饲料,虽然有特别嘱咐要将饲料扔到车外喂养,但友善好奇的动物宝宝都学会了和人类讨要以及卖萌的技巧,都会把脑袋伸进车里来,都是温顺的草食型动物诸如各种鹿各种牛等,也有驼鸟和一些不知名动物,园里都是带着孩子来的家长,所以还是挺安全的。

这只斑马每要完一块食物就会呲牙做鬼脸,然后继续要,因为画面太美游客就会一直给一直拍照录像,这只心机斑马真的是蛮聪明的。

近距离看鸵鸟,真的蛮像外星人的。

离开动物园路上看到一片蓝色的花,这便是德州州花,Bluebonnet,如果是花季当季来的话漫山遍野都开满,看网上照片壮观极了,这次错过了,下次要赶上!

离今日目的地Austin半小时的地方会到一个有名的小镇,Lockhart。做一个背景介绍,德州的barbeque为最有名,而德州里Austin及附近几个城镇,Lockhart,Tylor,Elgin和Luling四大名镇共同构成德州烤肉带的核心,香肠(suasuage),排骨(rib)和牛腩(brisket)则称为bbq三大宝。时间加胃口有限,我们打算只光顾Lockhart,顺路是一方面,另一方面这里的smitty‘s我早有耳闻,一定要亲自去尝尝。
抄录一段网友的文章作为背景补充,因为德州的bbq和别的地方不同,更和中国烤串有天壤之别,稍作介绍一番“燻肉的秘訣在原木、低溫、慢火。溫度不超過250F,燻肉的時間可長達六到十二小時。為了維持低溫,店家通常把柴火與燻肉爐分開,用間接式的爐子(Indirect Fire)這樣煙味足,而肉又不會過熱。燻肉與烤肉最大的不同就在這裡。出爐的肉外表黑而不焦,切開後肉有煙環(Smoke Ring),這是一層暗紅色的肉,因為吸收了煙氣而形成,厚度可達半公分,這也是燻肉的特色,行家特別講究。”(via http://www.jmtmd.blogspot.com/2011/01/exploring-texas-bbq-barbeque.html)
这家smittys毫无装修,甚至可以用破旧形容 毫不起眼的正门牌子,旧仓库一样的前门,黑乎乎的长廊,烟熏缭绕的厨房(也是点菜的地方),像旧教堂一样简易的塑料桌椅,没有刀叉,没有碟碗,一切靠手。最原始的吃法,却吃着最有滋味的口味,我不得不说,smittys是一次我对熏肉初识,带我走进了德州熏肉的门。
rib和brisket是我最喜欢的部分,既然已经来了就不怕卡路里胆固醇,叫fatties也就是有熟肉有肥肉的部位就好,绝对不会让你后悔。

第二家Lockhart有名的店就在不远之处,既来之则尝之,名为Black‘s,也很出名,点了最低分量品尝,我们举双手认为Smitty's更胜一筹。虽然 Black有fancy的装潢,fancy的点餐和用餐环境,有刀叉盘子,墙上各种名流合影,甚至还出了自己品牌的bbq酱(种类还不少),但肉质也好,滋味也好,就是比Smitty's差了那么一些。Smitty's最有名的一句话是 我们没有bbq酱 因为只有味道不好的熏肉才需要用酱来掩盖味道。这句话在吃完Black's之后总感觉有点刺耳,因为Black's桌子上光各种口味的酱就有4种之多。。。

端着吃了两家bbq的饱到不行的我们终于到达了Austin,结束了奔波的一天,这一晚正好是科比退役前的最后一张nba比赛,酒店看看球休息休息,明天早上还有一个重头戏等着我们。
Day 5
上一次来Austin我对一家bbq店记忆犹新,上一篇德州游记里我也有写过,现摘录下来:“整个austin有三五家名声响当当的bbq店,排名第一的叫做franklin barbecue,有千人评论还四星半,早11店开门,我看了大家评论后早上10点就杀了过去,然后。。下图是我看到的景象,重点是照片并没有照到前面蜿蜒的另外两倍排队的人,这些人一看就是老手了,竟然自带了座椅,宠物,报纸,扑克牌等等一切消遣活动。我深感不妙,果然,十分钟后店里的服务员出来喊话,我才知道我所站的位置想要排上需要等到下午3点。。。我再总结一下,11点开门的店,我10点到,然后被告知需要等到下午3点。。。”
有了上次的排队并最后没有吃到的经验,这次我和老公约好,早上8点就要过去排队,两个人轮班倒,就不信吃不到了!第二天一早天还没全亮,两个人都死活起不来,我迷迷糊糊的说了一句,老公我们是不是不吃了,他一个鲤鱼打挺跳了起来,“吃!必须吃到!”然后洗脸刷牙顶着德州4月的小冷风秒速出门,等后来睡醒清醒过来我才意识到,哇塞,我老公好man!anyway,还在被窝里的我收到前线老公发来的队伍状况,和他处在的队伍位置,简直幸运到不行,前面只有约20个人,因为位置靠前还有店里给发的小椅子和ipad,于是我放心的又睡了个回笼觉。。。不赘述了,总之我十点多去换老公的班的时候已经无法在一个画面里照齐全排队的人了。。而这家连奥巴马都专程来访(奥巴马来的时候没有排队,被网民攻击了叫一个惨)的店就是长图里这样,走极简破烂风。

可能是等待时间过长,在reachable的地方到处都有大家的涂鸦与留言
11点店面开门,经过慢慢,慢慢的挪动,11点半的时候终于轮到我们了,这场8点到11点半的战役终于打到头了。

从昨晚开始连吃三家bbq店,Franklin依旧毫无疑问的是第一名,与昨天的Smitty's相比,就好比是一家高级牛排馆的牛排,和牛排连锁店的牛排,两家分别吃都好吃,但一旦放在一起比对,孰胜孰负就很明显了。Franklin的brisket和rib是一言难尽的美味:看着油腻,吃着除了肉香,香料回味,并无过分油腻感。rib虽然连着骨头,还没有用力手拿起rib骨头肉就掉下来了,brisket放到嘴里稍微咀嚼就化掉了。考究的木头烟熏n小时慢慢熟成的德州bbq,若说有一个天堂,那必是在Franklin!这里插播一个小故事,因为各买了一磅半(对亚洲人食量来说算多),最后没有吃完但味道太好+排队太辛苦把剩下的打包了然后第二天早上微波炉转了一下吃,还被邻居敲门说你们在吃啥?我在外面走廊闻到味道,是你们吗??太香了啊,是什么是什么?而打包的时候我们只打包了肉本身,酱料都没有,就这样在房间里站着,就着矿泉水竟也好吃的不行不行的。如果下次再来Austin,我依旧会选择早上起早去排队的!

起早排队吃完bbq后我们稍作休息就去了the capital和UTAustin校区照游客照

阳西下的时候正好去往Mount Bonnell看日落

Austin除了bbq, 还以音乐和夜生活出名,其中the 6th street是夜生活的代表。两个生活作息为11点要躺在床上的老人为了到此一游强撑着去了一趟,确实音乐气氛很浓,而且虽然是周四,人流可是不少。

很有名的piano bar,名字叫Dueling Piano Bar。大家写歌名押个小费放到钢琴上给歌手就好,但多数歌曲是乡村,blues及old school风格, 我们押了一首all of me这样的radio song等了一个小时还没有唱,后来被告知歌手怕唱的不好有损歌曲本身,其实就是不会唱的婉转说法吧,稍微有些失望,但确实几乎每首歌都演绎的很有味道很好听。

day 6
今天的行程是Austin - Dallas,离开Austin前去了一个这两年新起来的景点,其实就是政府发一小块烂尾楼给大家,让街头艺术家,涂鸦艺术家在上面肆意写写画画。但因为无人打理所以地上不太干净,瓶瓶罐罐到处都是,还有塑料袋什么乱七八糟的,不看地上抬头看的话墙壁涂鸦还是蛮有趣的,在断壁残垣上别有一番风味。名字叫做HOPE Outdoor Gallery。

因为时间尚早,我们便先驱车开往Fort Worth,离Dallas一个小时的出名牛仔镇。只要你goole达拉斯附近景点,所有人都会回答你Fort Worth的Stock Yards。这个地方在19世纪曾是Chisholm Trail末尾最繁荣的trading post。其实Fort Worth市里本身也有一些有趣的景点比如说美术博物馆等,但因为看完牛仔镇就累了所以留着下次再深度探究吧。

牛仔的必不可少之---皮靴 男女老少,低调经典,艳丽多彩,各式各样,便宜的几十几百,贵的几千几万,什么档次的都有。

晚上8点本会有斗牛比赛,但时间关系我们没有看,只是参观了一下场地。

5刀/人的骑牛照相,图里就是德州标志之一,Texas Longhorn。这种牛之所以出名是因为它们的牛角形状奇特,普通的可以长到6ft(约1.8米!),优秀品种可以长到7ft(约2米!)之长,非常好看。这只牛非常温顺,一动不动,没有不耐烦,游客骑上骑下它还会歪脑袋看看你,也是蛮好玩的。

每天11am和4pm都是镇子里的小型表演,其实就是还原一下当年牛仔骑马赶牛的场景。场景甚是有趣骑着马的牛仔们有的带队有的善后,而牛群则摇头晃脑一步一步的溜达着,有几只牛脖子上挂着超级大铃铛,发出铛铛的声音,表演很短,就是十几米的 部队悠哉悠哉走过去。这里的牛和马都非常温顺,乖得不行,游客拍照抚摸不仅不躲闪,还会主动来蹭你,友好极了,不知道是不是牛仔有特殊的驯服能力。

day 6
走马观花的逛了逛几个大的shopping plaza和mall,总结来说Galleria Dallas非常大,真要认真逛可能一天都不够,里面品牌多为大众中档品牌最底层有一个室内滑冰场。如果要逛高档品牌可以去Highland Park Village,里面的建筑很小资,从爱马仕到香奈儿,dior等一众一线品牌非常齐全。因为在Neiman Marcus工作了两年,Dallas的NM总部是一定要去到此一游的,逛了一圈多少有点失望,大牌子很少,虽然占地面积大但也并无特别之处。

季后赛结束了,我们在Dallas的时候NBA常规赛开始了,离达拉斯不远的Oklahoma City有一场Thunder vs Mavericks的比赛,在老公的软磨硬泡之下我同意陪他去看了,只是上了路才大呼上当,哪里是“不远",明明远极了,四个小时呢!不过老公兴高采烈的满心欢喜,做老婆的只能一陪到底了
因为出发的早,到了Oklahoma City后参观了一下几个城市小景。
1995年的4月19日,Oklahoma City一栋联邦大楼门口一辆van爆炸,当时1/3的建筑被炸毁,168人致死,680人致伤,在9-11发生前这起案件是美国本土发生的最大的恐怖袭击,讽刺的是制造这起案件的是一个美国前服役军人,因为不满政府的某些政治作为而起报复之心,具体的案件介绍有心的可以去google一下。后来在大楼遗址上建造了今天的Oklahoma City National Memorial & Museum。我非常佩服memorial的设计师Hans and Torrey Butzer with Sven Berg,这个设计的巧思,每一处都让我惊叹。
园里一共有168张椅子,代表168个受难者每张椅子上都有一个名字。有几张有两个名字,因为遇难者为怀孕女性,椅子代表了母亲和未出世的孩子。爆炸时过世的还有大楼二楼day care里的小朋友,所以代表罹难者的椅子里还有小椅子,真的让人心情沉重得很。

纪念馆门口的这段话写的太好了,我一定要摘录下来,希望世界和平不是一个简单的口号,要每一个人用一点一滴的力量,让自己强大,让家庭和睦,让社会和谐,让人类进步,让世界和平:“We come here to remember those who were killed, those who survived and those changed forever. May all who leave here know the impact of violence. May this memorial offer comfort, strength, peace, hope and serenity.”
关于这个纪念园就不多说了,有机会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一下。

Oklahoma City里也有一段类似San Antonio River Walk的地方,小河两边是餐厅和小店,因为时间关系就没有过多停留

Thunder vs Mavericks这场比赛比分悬殊,从开场就几乎没有悬念了,最后是108分比70分结束的。

day 7 & 8
接下来的这两天天气很不稳定,偶尔出个太阳然后便是电闪雷鸣,我们离开德州后的第二天便看到新闻说德州多市雷雨发大水,我们算是很幸运的了。因为天气原因,加上前面旅行元气也快耗完了,就一直在休息。要点出的highlight是dallas的美食也是质量很高,基本上什么风味的cusine都有。下图是Big Shucks的大生蚝,手掌大小,很creamy也很清甜。

这一趟德州之旅让我对德州的喜爱又加好多分,德州温暖的气候,去哪都不远的飞行时间,城市之间的紧密度,德州人的友善热情,德州食物的多样化,每一样我都很是满意。喜欢航空知识的可以去Houston,喜欢夜生活和肉食动物可以去Austin,喜欢小资度假和墨西哥菜系的可以去San Antonio,喜欢购物和现代美术馆的可以去Dalls,德州可以玩出许多花样,最重要的是消费水平低,相对于某些太过旅游化的城市来说幸福指数更高些。希望这篇游记能让没去过德州的你下次计划旅行的时候有冲动去,相信我,你不会失望的!

Bye Texas,你的美你的豪迈你的肉香你的一切我都很喜欢,这是第二次来,肯定还会有第三次第四次第n次的,See you next time!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4-24 09:25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4-25 11:57

美极了

2016-06-23 18:51

想问一下游记里提到的这几个主要城市好停车吗?有什么攻略可以供我借鉴一下的嘛~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