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江而上:杭州——武汉——宜昌——成都——重庆10日自由行

2016-04-23 01:23 1093/3
  • 出发时间/2016-04-08

行程规划与前期准备

刚开始只是单纯想去武汉找闺蜜玩耍几天,后来觉得应该顺路把西南逛了才对,否则心疼来回的路费,所以决定按照武汉——宜昌——成都——重庆的顺序溜一圈。去重庆本不在计划内,但查机票的时候发现重庆杭州比较便宜,果断增加了重庆的行程!
楼楼是大四毕业狗,时间上除了写毕业论文还算空,但周围的小伙伴要不就是没空,要不就是没钱,所以整个行程本来是和上海同学一起去武汉玩耍后,她回魔都,我自己再单独走剩下的流程(当然武汉成都都有高中同学地陪),但恰好出行的三四天,出现了和颐酒店事件!!!!被朋友圈刷屏独身女子不要外出!!!!我的内心是崩溃的......

但是五百多的机票都定了!!!!!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上了......大约一晚上的时间规划好了所有的路程安排,时间,酒店,还有一些一日游什么的,如下图所示:

那个舅舅......不是真舅舅......是高中同学
因为一个人行动,实在没办法什么到了目的地再找宾馆什么的,所以还是详细的做好了规划
1、宾馆:在阿里、大众点评、各种酒店客户端反复筛选,我的标准是:1、连锁快捷酒店。2、一定要交通方便,人多繁华的市中心(宜昌得去码头,所以不是市中心,但是住在万达旁边,也非常繁华)。3、带窗户。在遵循以上三个原则,反复删选,货比三家的多次取消预订之后,形成了如上图所示的安排!是不是既实惠又好用!不过不得不说,中部和西南的宾馆价格确实比较低啊,所以虽然没有人平摊房费,倒也还好。
2、交通工具:因为一个人,所以挑的都是高铁和动车,去的这几个地方都不支持身份证刷进,所以很早就取好了票。
3、携带的东西:
作为一个每天还是要化淡妆粗门的女同学,在带了一堆化妆品的情况下还有洗发露这种东西的情况下,还是保持了一个书包的水准,我自己都有点佩服我自己了呢!
1)因为温度比较高,所以只带了一件非常轻薄的换洗衬衫
2)买了宾馆专用睡袋,强烈推荐!
3)淘宝了便携式洗脚盆,强烈推荐!
4)创可贴药品什么的稍微备了一些!
5)一次性内裤!神器!是在武汉商场顺手买的,因为累的半死晚上真的不想再劳累地洗了呜呜呜......
大概就带了以上,主要考虑到可以在当地及时补给,所以没想带很多。
4、攻略:看了知乎、蚂蜂窝、大众点评,一是看看有什么值得去的景点,二是看吃的!
5、最后说一下我出发前的旅行目标:虽然前期规划的比较刻板,但其实真正在每个城市里逛,我还算是比较随遇而安的,不一定非要去那些必须去的景点,更喜欢在小街小巷里漫无目的地走一下,在比较短的时间的接触整个城市。基本只是圈定几个一定要去的地方,至于如何安排,往往是到了当地查手机地图决定。

D1:4月8日:周五(武汉)

中午一点多到了武汉,到宾馆附近吃了著名的连锁,蔡林记!虽然看知乎大家都在疯狂吐槽蔡林记,但对于一个没吃过武汉小吃的外地人来说,蔡林记的水准也算是足够了啦!身为游客,要本着连不一样的垃圾桶都照下来的信念!

原谅我杂乱的构图,这只是随手拍的,我保证接下来的照片会好一点呜呜呜
以上是桂花酒迷糊、豆皮和热干面!我觉得都挺好吃的,毕竟都没吃过!
上海小伙伴还没到,武汉本地基友上班,所以宾馆休整了一下,三点粗发!在宝通寺地铁站办了张地铁卡,主要是懒得备零钱,办卡是押金20、最低充30块,似乎刷卡有优惠,最后周日找武汉同学帮我退卡,3天路费花了10元。
按照原先攻略的计划,古德寺走起!

本着进寺庙不拍照的原则,百度扒了张图。刚开始最吸引我的就是充满异域风情的建筑风格,看到网上评价普遍很高,虽然比较偏僻,但还是坐了一个多小时的地铁+公交去了。
       古德寺坐落在高楼和小区之间,除了图上这栋建筑还有两栋房子,整个浏览区域不大,半个小时就可以看完。五点关门,我是四点钟去的,人不多不少,一堆拍写真的,看起来不是很庄严肃穆。最意外的就是正好碰上了寺庙里的尼姑师父在做晚课之类的东西(我不懂专业术语呜呜呜),自己也算全国各地的寺庙去了不少,但这是第一次看到几十个师父在你面前诵经的场景,那种感觉还是相当震撼的!我静静地在门外听了差不多十分钟,看到了最后排左动右动的不太认真的尼姑师父......总之虽然没有想象中那么欣喜,但看到这种场面也是不虚此行了!
        四点半左右从古德寺出发,到武汉关去坐轮渡!之前大众点评了很多武汉很好吃的店,恰好“一元路烧饼”在路途中部,所以就向着目的地进发!

为了这个烧饼我排了半个小时的队伍......估计大家也是慕名而来,每个人都买了5+,我只买了一个边走边吃,因为是辣味+白糖+咸味+刚出炉,真的好吃的流泪了呜呜呜
吃完烧饼没一会就走到了江边,然后看到了这个!

好吧这只是个纪念碑......只是给大家展示一下snapseed滤镜用力过猛的少女......
江边公园逛了一下没什么意思,果断向武汉关进发,大家千万不要去坐什么游船,普通轮渡2元钱,效果是一样的!
听人家讲轮渡要在晚上尤其是亮灯的时候看,但独身少女秉持着天黑了早回家的原则,还是没有想着要等到灯亮。但幸运的是,我坐的那班船,真的恰好是灯刚开始亮的那班!对岸高楼大厦灯亮的那一刹那,全船人都发出了啊的懵逼反应......接下来给大家展示一下武汉的夜景,照的好看到连我武汉同学都不信哈哈哈(ps:因为船的露天部分看得人太多,我用了自拍杆辅助!)

不要怀疑!这就是你们大武汉!
上海小伙伴终于抵达,开始晚间觅食!看到网上推荐有好多小吃街,但考虑到已经是八点了,我们就就近的去了鼎鼎有名的户部巷......
好吧,事实证明,每个城市都有这么一条街,仿古建筑,一堆重复率极高的小吃。我和基友以每份十元的价格买了几种填了肚子,例如臭豆腐、豆皮诸如此类。哎,其实不值这么多钱啊!!!!

D2-4月9日-周六

天全程都是由在华科读书的R妹带逛,当然等我们起床出门的时候已经是10点钟了......去著名的连锁陈记炸酱面吃的brunch,服务员态度差的一笔,但考虑东西确实好吃,就算了......

吃完饭我们开始纠结:到底要不要去黄鹤楼!就像杭州的雷峰塔,不去后悔,去了也后悔......最后心想,算了,好不容易来一趟,还是去吧!就买了半价学生票还40的门票。
果然不出所料,人又多又挤!黄鹤楼也是翻修过得,登上去的景色实在也是一般般啊!

雾天气+本来就不美,所以照片也不美!!!
但黄鹤楼的意外收获就是,我们发现景区里的一条小路,没有人景色也不错,简直是拍照的大好机会啊!!!!!!

从黄鹤楼出来大概中午了,徒步走过长江大桥,事实证明,桥除了比南京长江大桥矮一点,景色上差别真的不大......而且当天武汉不造是雾霾还是雾,天空一直灰蒙蒙的,略影响旅游心情。顺着大桥下来,在江边休息了一会儿。

休整完了,开始向“晴川历历汉阳树”的晴川阁进发,路过归元寺,但是小伙伴不怎么感兴趣所以也没进去逛。晴川阁不好玩!没必要特别去!之后去了心心念念的租界区,我们去的时候武汉正在准备马拉松,所以很多路都摆上了很难看的一流红帽子......租界区人也不多,房子嘛也是欧式建筑,只是到处走走,拍了拍照片,逛逛也还不错!之后去江汉路步行街逛了一圈,总之商业区的步行街都差不多,没逛多久就去觅食了!

晚上找了离宾馆近一点的地方,去了汉街,本来是想找个正宗的湖北菜尝一下,但是看了大众点评也没有很心水的,干脆就吃了老街烧烤!感觉武汉的烧烤和之前吃过的还是有点区别,在用料上什么的都不太一样,总之吃的很开心!唯一坑的就是花了50块点了一盆蟹脚热干面!好难吃!个人还是比较倾向于吃海蟹,河蟹总觉得太腥了......
然后,累的狗一样的回了宾馆......

D3—4月10日——周日

首先起床的时候又已经十点钟了......去宜昌主要是为了看三峡三峡大坝,因为是下午的车,所以休整了一下,去了火车站就离开了武汉
因为提前在网上报了三峡游轮+大坝一日游,早晨八点钟要在三峡游客中心集合,所以我们找了中心附近的7天住下,三峡游客中心似乎算是宜昌市比较偏僻的地方了,但是旁边就是很大的万达广场,所以晚上还算是繁华。大概是六点钟,我和上海基友粗去觅食(上海基友在出租车上被我五分钟劝说后决定翘课几天陪我去成都啦啦啦)。万达广场就在长江旁边,为了认路,我们决定先去江边转一圈,然后就看到了在这次旅程中可以排进top3的喜悦时刻!
我觉得旅游最惊喜的地方就是,在你完全没有意料到并抱有期望的情况下,出现了绝妙的美景!

宜昌本来是我们不怎么抱期望的城市,但去了之后,我们都异常心水!大概是城市小的缘故,走在街道上觉得很舒心,很有生活气息,景色又美,超级喜欢!
逛了逛看到日落后,就开始进万达觅食,最后找了一家成都小吃连锁“蓉李记”,原谅我和基友孤陋寡闻第一次听说这个连锁呜呜呜,但是我们都被折服了太好吃了!人生第一次吃红糖糍粑+红糖冰粉,从此打开新世界大门,接下来的日程一有机会我就会吃这两样东西......

因为这家店开启了我们无知少年新世界大门,所以我们第二天又去吃了一次!

D4—4月11日——周一

提前165元在途牛报了个一日游的旅行团,早晨差不多8点到。一上午的时间都在游轮上过三峡浏览,下午去三峡大坝!
不得不说,三峡美翻了!我从来不造长江真的可以这么美!强烈大家一定要去看!不过似乎从重庆武汉都有那种两日游的团,我是为了方便直接去了宜昌宜昌出发的团。直接上美图!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一上午在船上,吹着风真的美呆了!啊哦,忘了上葛洲坝的图!这是闸门慢慢打开的时候,还是很宏伟壮观的!

下午的日程是三峡大坝,额,因为看了一些暗黑的历史,我和基友对三峡大坝都不是很心水,去了之后那种大型工程带来的荒凉感......但是类似于黄鹤楼的境地就是......不去会遗憾,去了也遗憾......

一日游大概是四点多回了万达,然后又吃了蓉李记......美妙的宜昌之旅结束!第二天要坐一天的高铁向成都进发!

D5-4月12日——周二

高铁是从九点多到下午四点钟,一天的时间就在车上看小说度过了,不过随手照了几张照片很心水!

成都的旅游景点:杜甫草堂、武侯祠之类的,我们都没什么兴趣,吃了黄鹤楼的亏!决定果断抛弃。所以在成都的几天,基本就是吃吃吃!简直是人间美味啊啊啊啊啊!
当天晚上吃了成都火锅+钵钵鸡,因为地陪是川大的,晚上和他同学一起玩桌游,大概3点钟回宾馆睡觉......

D6——4月13日——周三

这一天川大基友找了一个成都本地同学带我们...吃东西......出发的时候已经是大概10点左右,逛了和想象中差不多的锦里,然后去了一家连锁小吃店“钟水饺”吃了一堆从没听过名字的小吃!晚上去了一家路边不起眼但巨好吃的馆子吃串串!好了啥也不说,直接上图!

吃撑到说不出话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晚上翘课陪我玩耍的小伙伴要飞回上海了,开启了我独居生活......
介于这是第一次一个人住宾馆,还是有点紧张的......尤其是和颐宾馆事件后!为了转移自己的注意力,我决定看小说......结果看了一个恐怖小说......妈的智障......害怕的我总觉得屋子里藏了人......川大的地陪是我高中同学,虽然关系非常铁,但是毕竟是男生......不好意思让人家陪我住宾馆,于是乎,我就开着灯,坚持把五六十万字的小说看到结尾,坚信看到结尾,我就不会害怕了......然后就......凌晨四点了......
原本计划着第二天七点去参加青城山都江堰的一日游,果断是没戏了。不过悲剧的是,这个团的40块钱车费我已经提前交了,也退不了钱心塞......这件事也告诉我们,一日游还是到了当地再在网上订,订的太早变故太大......

D7——4月14日——周四

起床的时候已经12点钟了.....为了不浪费好天气,向着人民公园+宽窄巷子进发!

在人民公园看着大爷大妈唱歌跳舞也算是惬意,顺便体会了一发成都市民生活。
宽窄巷子,又是一个差不多的商业街,只能算是到此一游了!
不过这里提醒大家一下,其实宽窄巷子的外围也有很多小吃店,价格要便宜很多,而且人也不多,推荐!

之前看攻略,有人推荐宽窄巷子附近有几条街道,例如奎星楼街、小通巷、吉祥街,有很多文艺小店,可以去逛一下。我虽然不是文艺青年,但特别喜欢看不同种类的街道,果断走之!

效果还是不错的吧!
逛完差不多是四点多了,小吃街吃的很饱,所以还想再挑几个地方逛一下,去了文殊院。文殊院不需要门票,里面氛围也很好,逛了一会就找基友吃晚饭了,这样成都之行也算是匆匆结束!

D8——4月15日——周五

本来川大基友要陪我来重庆,但是临时接到毕业论文答辩的通知......悲剧的我只能自己开启重庆之旅了!
下了车,我决定先去坐长江索道!果然不出所料,人特别多,可能因为索道对面不怎么繁华,外加阴天,沿路景色也并不特别美丽,但也是一种很奇特的体验,图就不上啦!
下了索道之后,因为想去传说中的山城步道看,所以顺着导航找公交车站,结果!!!!又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很美丽的地方!!我特殊的癖好就是喜欢看破破旧旧的老房子,这条街道完全满足了我的要求,飘落的金黄色树叶简直美翻了!

接下来是美丽的山城步道!!!!没什么人,所以可以尽情愉快的玩耍!

城步道爬完已经累死了,决定坐车去洪崖洞附近的宾馆。路过朝天门的时候决定下车去逛一圈......结果悲剧了,好像在翻修,找不到入口,而且真的不是旅游景点,乱七八糟的货轮,各种拉你去坐船的小商贩,非常可怕!!!!建议不要去!!!!
回到宾馆休息一下大约四点钟出门觅食逛洪崖洞,住的附近有一家很著名的花市豌豆杂面!!!!别看它长得丑!!好吃到哭了呜呜!

吃完饭就去了洪崖洞,因为重庆特殊的地势,所以洪崖洞有将近十层,像是千与千寻里的那种楼房,但是也是商业气息过重,不怎么好看,据说洪崖洞晚上亮灯的时候超级棒,但是独身女子没办法夜晚外出呜呜呜......

D9——4月16日——周六

起床的时候也是接近中午,因为对红色经典不是很感兴趣,所以也没有去网上推荐的相关景点。
据说中山四路人少又好看,所以决定去那里。但其实也只是一条路而已......沿岸有一些历史建筑,像是重庆谈判的地点等!

逛完了之后时间还早,所以依然去了那个每个地方都有的古镇.....磁器口.....事实证明我还是太天真......人多到这是我这辈子逛景点碰到的人最多的情况了!!!!!吃了个饭买了点麻花什么的,就准备去机场附近的宾馆了!

因为是第二天早班飞机,所以住在了机场附近,大概是双凤路的一家7天,去机场坐公交车坐了接近两个小时,真心远啊!!
本来担心机场附近的宾馆会荒凉,但是去了发现还好,而且住到了这一行程中最好的房间!!一溜敞亮的二楼大床,房间超大超整洁!
但是!!!!因为是机场附近......而且附近貌似住了旅行团,从大概凌晨四点开始一阵骚乱.......我就没睡着了.....
第二天宾馆有安排小车送到机场,十块钱,大概十分钟就到了,很方便!
顺便说一句,重庆机场是我见过的机场里安检最严的......

哎,莫名其妙的写成了流水账,所以也不能算是什么攻略,就当是给自己留个纪念的一个记录吧!!!!!
不过女孩子还是找个人作伴上路更好!一个人去重庆明显有些抬不起精神呜呜呜!!!!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4-23 20:25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4-25 17:02

然而楼主不觉得重庆是你所走的这几座城市里面最特别的吗?居然还是不在计划之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