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山陕之旅—西安

• 出发时间/2015-12-28

西安一坐历史繁华的都城,一坐有这几千年历史的城市。它见证了中国从古至今的兴衰。我梦中那个神秘的长安城,我来啦!

12月27日晚上8店到达西安临汾西安动车很方便基本1小时一趟,行使2小时,西安地铁现在开通两条线路一条东西一条南北,
西安的市中心在老城的中心钟鼓楼,事先预定的酒店在北大街,就是城墙北门,下火车后在站内直接换乘地铁可直接到达,离钟鼓楼,回民街都
很近,走路15分种到达,西安住的地方都不贵,在携程去哪都可提前订到,位子就在钟楼附近就可以,吃和玩都比较方便,公交线路也多。
入住酒店后,在楼下吃了一顿肉夹馍,在家的时候就比较爱吃这个,对于我这个无肉不欢的人来说,美味是不可错过的,小店的照片找不到了,那个味道真是太棒啊。和在东北吃的区别还是满大的。这边的基本都是烙好的饼,买了给你加点肉就好了,西安都都现烙的饼,拿到手还是烫手的,
那种酥脆,夹杂这热腾腾的肉香味,咬上一口嘴角都会流油,写的有些邪恶哈,会不会很饿呀,哈哈 ,好吃的还在后面那。

早上起来又来一一顿肉夹馍,西北人口味感觉比东北还重啊
酒店出来100米酒是城墙北门了,城墙分东西南北4个门,都可以,当然外地方人是要收费的,习惯了成人门票54,学生半价
这里学生证可用你们懂得 城墙上面可租自行车 在城墙上来个环穿,4个门都有租车的地方40元2小时,基本连骑在拍照啊什么的2小时正好可以骑行一周。上图吧

北城楼

点将台,众爱卿在哪里,不对应该叫众将领,好像也不对,唐朝时候应该怎么叫呢,

北门往东2站地就是西安火车站了,在城墙的东南角,第一次在城墙上看火车站,感觉怪怪的

看看我在哪

城墙东门 ,一个点的两张照片,城里城外差别还是满大的,得说西安对文物保护的 很好,城内没有过度开发,
把历史封存的很完好,城外是一片繁华都市

城墙的排水系统

东门

南门城楼,我们在这里还掉了车,从这往钟鼓楼走,4个门里 南门是最好的了,非常大气,是皇帝老儿点将的地方,每天都有大型表演
季节不同时间也不同,大家可以提前做下功课,一个小遗憾这次没看到,南门往回走20分钟就是钟鼓楼了。

南门外景色

陕西好像每个城市都有一个鼓楼,临汾的跟这个风格也差不多,鼓楼边上就是回民街了 ,吃货天堂,切记是回民街。回民忌讳什么大家知道的

大枣和梨做的饮品,很不错,5元一杯到处都是

树枝穿的大串,这个太过分啦,10元一串,过瘾

这家的核桃酥,绿豆糕非常好吃,绿豆糕是那种油性的不干,全是20元一盒,整条街好多做这个的,别人家都是10.15他家最贵,不过最好吃,
买了好多带回来 ,淘宝上也有他家的店

酒足饭饱开始下午行程,陕西历史博物馆,很有名的地方,据说里面全是好东西忘了看时间了,周一毕管,遗憾了,到门口看一眼,
就是这样每次出行都有些许遗憾的地方,这也给下次再来留下个念想,其实旅途跟人生一样,没有完美的,有一点遗憾才能看出美好。

临时改线,小雁塔,走起,小雁塔大门是免费的,登塔30大元。

一天都雾蒙蒙的,推荐大家如果时间够用一定要来小雁塔,虽然免费但是比那些收费的地方要好多了  ,

已经修复过了 塔已经从中间裂开,但是千年不倒,很佩服古人的精湛工艺

雁塔边上是一个大型博物馆新修建的,主要是展览一些历史发展的器具衣服和故事,到最后是 赞美现在大好局势,拿现在的反腐跟秦始皇对比我们的大人廉洁了很久了么? 没有评论,大家仁者见仁吧,看看就行了反正是免费的 。规模很大

逛下来已经快晚上了,回到酒店休息了一会,晚上我要去看大唐不夜城和大雁塔喷泉,同伴已经累的不行,好吧,一人溜达去喽,

不夜城 大雁塔南广场 往南行 整个一条街长约2公里 非常壮观,很多历史人物石像,故事典故非常有文化气息

大雁塔南门

师傅,猴哥去哪儿了

大雁塔西广场的一个 商场,顶棚一个巨大的LED屏幕,这种震撼无法形容

大雁塔北广场,这个据说是中国最大的音乐喷泉,每天4场一场半小时,季节不同时间不同,我看的是 8点30大家去之前查下时间,
这个是一定要看的 ,太美了

29日一大早直奔火车站,今天重头戏,兵马俑,在火车站前有国营的旅游专线游5,这车会先到华清池再到兵马俑
火车站很多黑车拉客,包括大客车大家别上当,这车在站前停车场里,司机和导游都是正规制服,到兵马俑好像是6块钱
直接把你送到门前

兵马俑门票学生半价,但是要查身份证的,切记,这里提醒大家一定要找一个导游,她会带你全程游览,售票处周边好多80元一位,如果自己逛那就白来了,走马观花这个什么也看不懂,导游会带你走每个展厅,全程2小时内,给你介绍出土物品和兵马俑的历史来源,工艺,材料等,门票里还饱扩了边上皇陵的门票,可以在兵马俑做免费车送过去,不过没什么可看的 ,皇陵现在的技术是打不开的,只能到那看个小山包,等以后挖掘了在去看吧,一定很壮观。

开道头车

这也就是秦始皇车队的护卫,真正礼宾车还没见到那 ,马的缰绳是金的喔,给我一条就行了 我不贪

每个人俑的长相,表情都不一样,都是按士兵一比一做的,腐败的工程啊 ,现在展出的是1,2,3号坑,这只是冰山一角,由于现在技术不行,很多文物无法保存 ,已经停止开发了,

很威武吧,哈哈, 3D画面,前面3排是防品,后面是壁画,10元一个人照3张

下午又去了回民街扫荡,买了一些纪念品,给大家点建议,陕西特产就是狗头大枣,各大肉厚,还有就是核桃,那种皮薄肉大,
那个大枣一定不要在景区和回民街买很贵的,椒盐核桃还是不错的,在回民街里有卖的15到25不等,可以先买一点尝下,回民街里所有的东西网上都有店,像核桃大枣绿豆糕这类的没必要买来背回家,拿着不方便在那买还贵,我就是吃好那个核桃了,回来后再网上买了好几次了 ,一个味道的免邮费还比在那买更便宜,那有名几家肉夹馍什么的网上也都卖,真空包装的 ,在那尝尝味道就好。感觉好直接网上买邮寄到家。
西安游荡的两天里感觉像穿越了一样,这座城市到处都是历史的痕迹,让人觉得精神受到洗礼,到这里才能真正体会到这个国家五千年的文化发展,才能为中国的历史辉光感到骄傲。

晚上回到酒店开始休养生息,养足精神直奔下一站也是本次出行的木基地,华山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4-25 13:25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4-25 17:02

引用 whbjingdong 发表于 2016-04-25 17:02:38 的回复:

回复whbjingdong:谢谢支持呵呵 就是拿手机瞎照的哈哈 没修过比较真实

2016-04-25 20:47

引用 云曦 发表于 2016-04-25 13:25:08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云曦:谢谢

2016-04-25 20:48

引用 爱旅游的胖子 的图片:

好像雾霾挺严重的。另外城墙上人好少。

2016-04-26 17:52

引用 handssors 发表于 2016-04-26 17:52:24 的回复:

回复handssors:是啊 不是周末没多少人 不过雾霾是真的 空气不好

2016-04-26 21:01

引用 爱旅游的胖子 的图片:

好空曠

2016-05-05 07:46

引用 takeblove 发表于 2016-05-05 07:46: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