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圣诞节的东京5日半自由行之购物暴走~~

浅浅夕草 LV.8
2016-04-23 01:46 1512/6
  • 出发时间/2015-12-23

旅行时间:2015年12月23日—27日,共计5日
出发地点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人物:我和老爸
之前一直没高兴写游记,但想想还是应该找个机会把这次难得的旅行记录下来。
为什么说是难得呢
因为把大门不出二门不迈,不喜欢出门旅行的老爸给拉出来了,还拉出国了
相信这次的旅途在他心里应该也是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为了行动方便,这次并没有带相机,全程都是用手机随便拍的,大家也随便看看就好啊哈哈哈哈哈~~

第一天:我们出发啦!

17点多的飞机,下午2点半在机场的出发大厅与领队汇合,拿到了机票和护照后就去托运行李啦~
我们这个团队人不多,只有13人,倒是也挺好的。嘿嘿~
进入候机后,逛了一下免税店,但也没什么想买的,最后只买了一盒兰蔻的珍爱香水。

这是我们即将要坐的飞机,东方航空。每人可以托运两个23KG以内箱子的行李额度特别惊喜,回国的时候可以带更多的东西,想想就有点小兴奋呢~毕竟出发前,麻麻列了一长串的购物清单,派给了我们艰巨的任务啊哈哈哈哈哈哈!

飞机上的晚餐很丰盛,味道也很不错,营养满分嘿嘿。只可惜没能坐到靠窗的位置,欣赏不了外面美丽的风景。

等待行李中,大家都很有秩序啊,没有一窝蜂挤上前,都是在一定距离外等待, 看见自己的行李才会上前拿下。取完行李出机场,大巴司机已经在出口处等着我们了,特别热情地帮着拿行李箱。上大巴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到酒店再办理入住已经很晚了,只能洗洗睡了,保存好体力明天开始血拼!

我们住的酒店是东京日本桥舒适酒店,前台在二楼,很窄但是环境非常好,房间装修也很不错。最重要的是地理位置相当不错,楼下就是7-11,隔壁就是一个小地铁站。距离秋叶原也挺近的,步行大概15分钟就到了。这几天都是早上走去秋叶原,然后再坐JR线去别的地方,特别方便。

浴室虽小,但五脏俱全啊。

非常贴心的中文提醒,放在桌子很明显的位置上。

睡之前想看会电视,一不小心就开到了《樱子小姐的脚下埋着尸体》。哈哈哈哈,在日本看完了最后一集,太巧了。

第二天:秋叶原、池袋血拼动漫之旅

酒店的自助早餐,日式早餐和西式早餐都有,我都是混搭吃哈哈。饭团味道挺好的,苹果也很甜,我连着4个早上都吃了好多的苹果哈哈哈。老爸很喜欢日本饭团,每天早餐至少吃3个。
吃早餐的时候就发现了,这个酒店日本人也经常会来住,还有韩国人、西方人等等,可以听见各国语言在小声谈论。

店铺都是10点左右开门的,我们早上8点多就出门了。慢慢晃去秋叶原的路上,空气非常好,很是安静。一路上的店铺还没有开门,一路走过去,地上一片纸屑都看不到。只有路上行色匆匆的上班族们。是不是游客太容易分辨啦,看走路速度就知道了。

圣诞节的氛围,觉得这个特别棒,好有创意哈哈哈,很可爱啊。

遥遥就可以看到友都八喜,这个必须得去逛啊,东西很多。老爸在这里买了飞利浦的剃须刀,比国内便宜好多。过了两天想再去买一个送人,结果已经卖断货啦,可惜。

已经可以看到秋叶原站的指示牌了,在可以看到优衣库的那个地方右拐过去就是秋叶原站了。

因为到的太早,还有1个小时商店才开门,我们在秋叶原走了一圈,顺便摸清了道路和店铺的位置,然后直奔友都八喜。

一定要记得上扶梯站在左边哦,右边要留给有急事的人走。

老爸很喜欢这个,特别想搬一个回家,被我严厉批评了哈哈哈哈。太大了啊这个,带不走啊,虽然很帅!

换算 成人民币超级便宜啊,但是这个价格其实是合约机。

简单逛了一下友都八喜就转战药妆了。秋叶原有家很大的松本清,价格还可以,打折商品不多,但可以先买一轮,等去其他药妆店再补充。

FX眼药水,这个特别好用,但是挺凉的。来药妆店必买啊,价格也挺便宜,合人民币才20多块 。

别看拍的时候篮子里就这么几个,最后可是买了满满一大袋子的东西哈哈哈哈~~

这个挺好的,维生素C、维生素B还有胶原蛋白,每次去日本都要买,一袋是2个月的份。我跟麻麻的份,买了好多好多哈哈哈。

先把手办店大致摸了一遍,比较了下价格。但是被狂多的手办包围,我欣赏的根本不想走,最后每次都要被老爸从店里硬是拖出去了。不少手办店不给拍照片的,所以也没有拍,其实好多好多都想抱回家啊~~~

秋叶原还有必逛的就是唐吉诃德,虽然内部看起来很拥挤,但是品种特别多。仔细找找的话可能会碰上的好东西哒~

肌美精的面膜好便宜,买了好多。确实很好用,已经全部都用完了 ,下次还去日本的话还要多买点回来。

等简单买完一圈以后,才发现其实已经买了整整2大袋子的东西了,超级重。这个时候酒店住的近的好处就能体现出来了,我们先把大包小包搬回酒店,顺便在7-11买了几块肉饼和明治牛奶做午餐(因为逛得根本没有时间去好好吃饭了) 。最后再从酒店出发的时候已经傍晚了,时间过的真是超级快,于是赶快买票出发去池袋。

买票真的好方便的,售票机上面是一大张路线图,特别清楚得写明了到哪一站要多少日元,看准了买票投币就好。小车票到手,感觉挺萌的小小的一张。纸张质量很好诶,手感不错。

JR线来了,大家都很自觉得站在两边排队,里面的人没有全部下车是一定不会有人先上去的。话说车上真的是好安静啊,一上去不自觉得就会跟着安静起来,不敢大声说话了 。
到了池袋后,直奔神奇宝贝中心,在太阳城里面,具体位置不太记得了,但是很好找。人超级多,收银台排了好长好长的队伍!都是真爱粉呐!

软绵绵的抱枕~~

各种各样的神奇宝贝玩偶,都好像要啊嗷嗷嗷!!!

MEGA进化型,好帅!!!

本来最后想去西武百货的,结果跟着导航还迷了路=,=,瞎走瞎走走到很偏僻的地方,发现一家药妆店。应该很少有中国游客能找到那,我们也是碰上的。一个中文标识都没有的药妆店,应该只有本地人去买的。在里面发现了圣诞节限定包装的妮维雅蓝罐,太幸福了,买了好几盒回家。外面繁华大街上的药妆店都找不到,估计早就被抢购一空了。运气太好挡都挡不住啊哇咔咔咔~~

最后还是如愿到了西武百货,但已经临近关门了。日本的商场关门好早,20点就关了。我们在19:30的时候进去,买了奥尔滨的健康水和乳液。营业员真的是态度超级好,十分热情地给我做皮肤测试,给我介绍产品。买完后还帮我们提着袋子,一直把我们送到了商场门口,还贴心的告诉我们车站的方向,很感动。

本来已经准备打到回府了,结果看到了一家唐吉诃德,又进去血拼了一番。池袋的这家有好多打折商品,而且貌似是24小时营业的。

拍的太急,拍糊了。但价格可以看得很清楚,超级便宜!!!买了好几瓶,这个真的是很好用,敷面膜也很好。

这个买了20多双,太便宜了,国内商场里的柜台要卖到200多一双呢。

晚上10点多,才跟老爸一起拖着酸痛的腿和一大堆的战利品踏上了回酒店的路。手机之前有装记录步数的软件,一天这样走下来,差不多走了20公里多一点。晚上就是贴休足时间来缓解,这几天在东京全靠这个了。

第三天:新宿的迷路之旅

因为第四天打算去御殿场奥特莱斯转转,担心买不到大巴票,所以提前一天到东京站买票。建议还是提前1-2天把车票先买好,万一到时候没有票就尴尬了。新宿和东京都有大巴出发去御殿场奥特莱斯,我们从东京出发比较方便。往八重洲南口走,出去后就是坐大巴的地方,右转后一直走就会看到售票处了。买来回票比较方便,但是需要确定好出发时间和回来时间。车到点就出发,是不会等人了,日本的时间观念特别严格。所以记得一定要提前一些到达车站等车 。

买好车票后,我们就坐JR线去新宿了。

出门的时候过了早班的高峰期,车上人不是很多,空荡荡的车厢看着很爽嘿嘿~

很多的Hello Kitty的小手表,都很可爱的,价格也不贵。很适合带一些回去送给家里的小朋友啊。

喜欢逛中古店的可以去看下,新宿有家超大的米兵店KYOMEHYO,奢侈品牌中古店,比银座的要大,各种包包、香水、珠宝、手表。想买奢侈品的可以去看看。我们也就是进去随便看了一圈就出来了。离车站出来要走一段,不认识路的我们,全程全靠导航走下来。

难得找到一家人不多的店。日本的拉面真的是超级好吃 ,肉分量也好足,看着就很有食欲。

街上到处是圣诞节的氛围,装饰着各种各样的彩灯。尤其是马路上两旁的树上,都挂着漂亮的彩灯一闪一闪,可惜拍不出它们的美。

新宿真的好大,一天都逛不完。而且我们跟着导航走还老是走错路,但是也不是没有好处的,随便走走就走到偏僻的药妆店,买到了圣诞节限定包装的妮维雅蓝罐。外面马路上大家都去抢购的药妆店根本都看不到,估计是被国人买光了,没想到运气这么好,在这家店里看到了。是一家没有一丁点中文标识的店,估计不太有人会找到这里来。结果也是满载而归啦!

晚上回到秋叶原,又去逛了一圈。话说日本的手表真的是便宜啊,差不多是国内价格的一半,喜欢手表的真的是可以掏个一两块回去戴的。买块手表你全部的路费就回来了,正所谓买到就是赚到啊哈哈哈哈哈!

逛了2天下来,有个问题,店员大部分是不会说中文的(除了打工的中国留学生),然而我英语也不行,碰到买东西又必须要咨询的情况,全程使用我多年以来看日本动画得到的经验,跟店员进行简单的交流还是木有问题的 。还被店员夸赞了日语说的好,哎呦好害羞~

第四天:御殿场奥特莱斯的疯狂购物之旅

买的是8点30分的车票,达到奥特莱斯差不多是刚好开门。一大早就从秋叶原出发,到东京站的时候才8点不到。实际上绰绰有余了。

买了往返票,回来是16点的车。如果准备在奥特莱斯大肆购买一番的,建议买再晚一些的车票,不然时间可能太紧张 。

座位上非常贴心的放着一个袋子,里面有奥特莱斯的地图、圆珠笔、打折券,在1个半小时的路程里,专门方便大家事先熟悉地形,画出重点目标,真的是很方便呢。

上车就是在这里啦。

COACH的包好便宜跟国内比,打35折。国内一只包的价格在这里可以买到两只,而且有最新款的,国内还没有出售的那种。

强烈推荐这个甜筒,超级好吃,分量足,拿勺子吃了好久好久。满嘴的奶香味。这个是听说只有这边才有卖的,所以到这里来一定不要错过啊。不会失望的哟~~

可以很清晰的看到富士山,很漂亮。可惜是用手机拍的,挺模糊的,要是带着相机就能拍的比较清楚了。

NIKE的店里人超级多,全是国人在试鞋。从价格跟款式上来说,都比国内给力很多。全气垫的鞋子我超级爱的,挑了两双带走 。可惜上面照片里那个蓝色的我其实很喜欢,但是它没有尺码了,只有42的男款。o(︶︿︶)o 唉

返程的时候就在这个地方等车,记得一定不能迟到。晚1分钟都回不去啦哇咔咔咔!

东京站都7点了,顺便去银座逛了一圈 。

银座一丁目的博品馆,一定要去一下 。因为时间太紧张,临近关门了,所以没来得及多拍几张皂片。楼上有一层是毛绒玩具专卖的,仿真做的各种超级可爱的小动物毛绒,毛绒控必去!每一个都好喜欢,价格也是满可观的。但我还是挑了一只小柴犬,大爱啊!!!

东京站这里下去,一长条街有好多的特色商店,适合买手信回去 。当天我们去的太晚了,大部分店都已经关了门,所以没能进去。但还是稍微买了一些日本特色的手绢回去送人,手绢都很漂亮而且是日本制的,挑了一些樱花雪兔富士山这种代表性花纹的,还有一些浮世绘图案的。这里还有 JUMP的店呢,不知道卖些什么,,可能是JUMP的周边之类的吧。

这里顺带一提,一定要看清楚路线方向,不要走错了月台,换来换去也挺麻烦的。都有看得懂的中文字,仔细一点应该是不会有问题的。

回到了秋叶原,慢慢踱步回酒店。买了饮料喝,这个是貌似只有在秋叶原的自动贩卖机才有卖的,皮卡丘包装的果汁,很好喝。瓶子很漂亮,本来想带回国的,结果等下去店里吃饭的时候落在店里了。

一整天没吃东西了,尽管已经晚上10点了,还是进店点了餐。结果!!!这个味道超级棒!!!!强推!!!肥牛片非常嫩,口感超好!面的嚼劲十足,根本停不下来。国内这种店里是不可能提供这么好的肥牛在餐食中的。这个时候想想第二天就要回国了,好舍不得,还没逛够呢~~

第五天:我们回家了!

早上8点多,一到秋叶原惊呆了,店门口排了好多的人!!!全是男的,等开门时间一到,只看到黑压压的人群冲进了店里,太壮观哈哈哈哈!这是家卖电子产品的店,哇真是太惊叹了。

激安的殿堂:唐吉诃德,一定要去啊!感觉什么都能在里面找得到!

秋叶原真的是手办的天堂啊!

吃完最后一顿餐,也要回酒店集合去机场了。

给大家看一下,这个是博品馆买的小柴犬一只,是不是很可爱呀。就这么一小只,合人民币就是200块啊

再见了,东京

看我们大包小包的。除了两个箱子是托运的以外,其他几个大包都是可以直接带上飞机的。能看得出来背包都有箱子那么大了,居然也能被允许带上飞机,也是666。

来回的飞机餐味道都挺不错的。鳗鱼超好吃,好喜欢啊!

下飞机已经是21点多了,等拿完行李运气好得赶上了一辆正准备出发的机场大巴。到了火车站再买车票回家,我和老爸都快累瘫了。23点多早就没有了高铁,只能买到长途特快了,路上又是好几个小时。等到家已经是凌晨3点多了,但精神依旧亢奋。麻麻在家里迎接我们,一起把买回来的东西都整理好了我们才去休息。

收获满满的一次短暂旅行,虽然每天步行有20公里,很累但也很开心。生命如此短暂,能享受的生活还是要享受一下~~ 也不枉来这人世一遭。
感受一下不同的人文风景,会有很不一样的体会。我是一个很喜欢旅行的人,今后有时间也希望能偶尔带着父母一起出去旅行,去看看那些与身边不一样的风景。无论是跟父母,还是跟朋友一起出去,旅行本身就是一件让人身心愉悦的事情啊~~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4-25 16:25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4-25 17:02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5-02 01:03

2016-05-09 00:38

你好,买东京去御典堂奥特莱斯的票在哪里买啊?谢谢

2016-06-26 15:3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26 15:31:45 的回复:

你好,买东京去御典堂奥特莱斯的票在哪里买啊?谢谢

回复蚂蜂窝用户:东京站和新宿站都可以买到去御殿场奥特莱斯的大巴票,不过东京站的大巴车次要多一些,售票点在东京站的八重洲南口,建议提前一天先把票买好,防止当天可能没有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