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 & 3: 你是阴雨晴天的布拉格

• 出发时间/2016-03-20

首先概述一下这两天的行程,我们的严则是要玩的轻松愉快,所以行程很松,坚持要睡到自然醒,所以能走过多少景点都是随缘的~
day 2: 老城广场(天文台)+布拉格城堡(黄金巷)+查理大桥
day 3: 列侬墙+火药塔+高堡 (国家博物馆在装修,所以没去)

老城广场

本着我们轻松游玩的原则,我们是早上九点钟才起床的(对于永远11点才起床的一群人来说,相当早了),晃晃悠悠地走到老城广场吃早餐。吃完早餐已经十点钟了,复活节集市渐渐地热闹起来。但是却是大阴天,这算是一点小小的遗憾吧。
我们选择先逛一逛老城广场,老城广场就是传说中的布拉格广场喔!~但是布拉格广场没有许愿池许愿池是罗马的。老城广场有的是胡斯雕像,雕像基座是许愿墙,原来有许多游客在许愿墙上许愿,但是为了保护雕像,在2014年就不允许啦。

老市政厅在广场的右侧,市政厅的墙上是非常有名的天文钟,金属蓝色和金色的钟镶在古老的墙上,让我有一种看到过去的强烈冲击感,时光会流逝但历史会永远地刻在墙上。

整点的时候响起钟声,钟楼上的两个小窗口,会有十二个造型不同的小雕像从窗口依次滚动,配合阴天和钟声,有点吓人

老城广场延伸出去有很多小巷,巷子里有各种各样的小店,琉璃球,不一样的俄罗斯套娃,面包圈店,cafe店,最重要的是捷克是小时候看过的动画片《鼹鼠的故事》的家乡喔~(虽然本人没看过,但是本人男盆友简直几近疯狂,就出现了一个girl冷眼旁观一个boy疯狂购买娃娃的一幕)简直就是女孩购物的圣地,男孩回忆童年的殿堂。

各种球队明显的俄罗斯套娃,我还看到了辛普森一家的俄罗斯套娃,想买

像这样卖着布偶和琉装饰品的小店比比皆是,折合人民币百来元就可以买到很喜欢的小玩意,带一两件回家当作回忆也是很不错的,右下角的碟子上是praha,也是布拉格的意思哦。英文是prague,但是本地的小东西上都会印着praha。

这就是让🐒欲罢不能的鼹鼠,硬是要买一只挂在了我的包包上,拉着小伙伴六个人去B站再看了一遍。

布拉格老城区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色彩,尽管是阴天,色彩依旧是那么夺目,五颜六色,我们是乘了马车游览了老城区的大街小巷,就像贵族一样,所有的车都给我们的马车让道(颜面偷笑!)一辆马车可以做六个人,🐎的眼睛是用一个遮挡视线的类似于眼罩东西盖住了,这样他就只认眼前的路不会自己东跑西跑不听指挥啦。宝宝机智地抢到了“副驾驶”的位置上,一本正经地当着拍照担当。

后面挂着彩带的小树枝上还会挂着很多复活节彩蛋,我们就是这么和谐的team,逛了一个早上就逛了老城广场。对我们来说,我们不是为走过多少个景点而旅行,我们好不容易从繁忙的工作学习中抽身出来,惬意散漫地享受好友在一起玩笑,感受新奇的时光,才是旅行对于我们的意义。我们同样也会学到很多,见识很多,最珍贵的,也许几十年后,聚会聊天时的一句:想当年。

补充一下,泰恩教堂也在老城广场旁边,因为在英国读书看过太多教堂了,就没有进去参观。有一种哈利波特塔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即视感,要上天。

布拉格城堡

吃过了午饭,我们打了uber去布拉格城堡。滴滴打车就是翻版的uber,自己旅行的小伙伴,在欧洲大多数国家城市都可以用uber叫车,下一个app注册绑上卡就可以了,相对于直接在路上拦车,肯定是实惠很多的。在布拉格“黑车”很多啊,虽然也是有公司的,但是不到五分钟的路程就可以花掉两百多人民币,别问我怎么知道的,小编我体验过
布拉格城堡的高出可以俯瞰整个布拉格的全景,额。。。我只能说大阴天,然后没有来得及后期,凑合看吧,晴天看的话是真的非常美的!这是城堡阶梯,会有吉他声伴着你一路

趴在城墙上看景的猥琐的他们,然后下雨了!

圣维特大教堂和黄金巷都在布拉格城堡里面,👇是教堂,从城堡外面看,它是这样的,是一座哥特式的教堂,也是布拉格最大最重要的教堂。好阴森~有没有一种周杰伦威廉古堡的感觉。

从正面看,它是这样的。

从下面看,它是这样的,古老而厚重,害怕高的胖的都显得很渺小,摄影师是趴在地上拍的,这种友谊,100分。

在逛城堡的时候路过了黄金巷,但是天降大雨,急忙离开了。进黄金巷是需要买票的,它是一个独立的景点。
开放时间:4月1日至10月31日:9:00 - 17:00;11月1日至3月31日:9:00 - 16:00
门票:参观黄金巷有两种路线A和B:A路线全票350克朗,优惠票(6到26岁青少年、学生)175克朗,家庭票(16岁以下1到5个儿童和最多两个成年人)700克朗;B路线全票250克朗,优惠票125克朗,家庭票500克朗。卡夫卡故居也在黄金巷附近,故居门口有一座非常醒目的铜像,有一点羞羞,腰部以下,腿以上的部位异常醒目。咳咳。

查理大桥

我们是从布拉格城堡随着缘分步行到伏尔塔瓦河边的,不远处就是查理大桥。我们坐在路边的椅子上,看着散步的鸽子,还有从桥下驶过的船,点了一根烟。(我没点!)在这里可以拍全查理大桥,其实这个时候只有下午三点多,但是阴天,显得天色有些晚了。但是布拉格的浪漫之处就在于,它本身就是慵懒的,天真烂漫的,管他阴天晴天。

走上查理大桥,感受着布拉格的历史,这座欧洲最古老最长的桥上有30尊圣者雕像,几乎每座雕像都有金饰的点缀。是17-18世纪捷克洛克艺术大师的杰作,被欧洲人称为“欧洲的露天巴洛克塑像美术馆”。雕像的原件现保存在博物馆内,桥上大部分已经换成复制品。其中桥右侧的第8尊圣约翰雕像,是查理桥的守护者,围栏中间刻着一个金色十字架位置,就是当年圣约翰从桥上被扔下的地点。

桥上出了来来往往的游客,还有街头艺术家,有画人物漫画的画家,有小商贩,热闹极了。你会不自觉地被感染,享受着这样的欢乐,轻松。这一张拉小提琴的照片是虫子抓拍的,除了把小哥的脸拍的有点大,堪称完美,行走的艺术家。(官方吐槽)

这就是圣约翰推下去的地方,额,为了取完这个小胖子,雕像就没拍,hhhhh

在桥上拍的风景,经过了一些颜色的处理,其实布拉格本应该就是这么绚丽多彩,最真实的相机是人的眼睛,而最好的照片永远是深藏在脑海中的回忆。

在这样的地方,让我们自拍一张。有心机的站在了后面,比较有心机的用头发遮住脸,最有心机的不仅用头发还有手把脸遮起来了,心疼最前排还要举着相机的🐳!

我们坐在查理大桥旁的椅子上,看着黄昏的它,聊着天,结束了一天的旅行。今天的布拉格就像闹了脾气的孩子,时不时下雨,总不放晴,但是孩子终归是可爱又善良的,我们依旧乐此不疲的一遍又一遍地穿过老城广场,依旧在查理大桥上放声大笑。但是照片需要相当大的后期

哈哈哈,全世界的铁桥都有同一命运,就是被世界各地的情侣挂上同心锁!来人!快给朕的小伙伴来十斤黄金狗粮!

DAY 3: 列侬墙+火药塔+高堡

列侬墙

布拉格玩的第三天,阳光果然没有辜负我们的期盼,蓝天白云还有初春的暖阳格外充满生机和活力。因为小胖子前一天吃的太high,我们是中午才出门的。吃过午饭的第一站是列侬墙,满满的一片涂鸦墙,是为了纪念披头士的成员约翰列侬的,捷克有很多披头士的忠实粉丝哦,我们在克鲁姆洛夫住的公寓房门上,用披头士各个成员的名字代替了门牌号。再次出卖小伙伴~拽啥?!

火药塔我们是搭车从下面路过的,跨过马路,就远远地看了一眼,还有在下面看了一眼。火药塔是进老城 的入口处以及布拉格著名象征之一。用小伙伴的话说就是一看就很火药塔。因为没有做停留所以并没有拍照。红红火火。

高堡

高堡是投票最美的地方,因为蓝天白云阳光啊~符合爱拍照的人们对景的需求。高堡入口有一家残疾人疗养院,这家疗养院已经有将近两百年的历史了,我是误闯进去的,好像是展示成果的日子,每个人都在向来往的人,还有自己的亲朋好友展示自己做的手工和发明,活的很阳光。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场面,残缺身体里住着的是坚韧积极的灵魂,积极,生气昂昂地过着。

一路走着一路拍着照,享受着高堡的宁静和阳光挥洒在大地上的跳跃。

高堡上有一个公墓,公墓里葬着对布拉格有重要贡献的重要人物,大部分好像是战士,还能看到扫墓的人们。
绕过高堡外围的走道,能看到伏尔塔瓦河。微风和煦,阳光暖暖。

我们沿着高堡外面的小路,走到了下面河边,已经夕阳西下,金灿灿的夕阳照映着河面,为我们的布拉格大体的游玩画上了美丽的句号。

布拉格给我的感觉,除了无处不在的浪漫,还有她的多变。白天像一个孩子,欢乐、活波,就像一个五彩滨纷的童话世界,她可以带给你童年的回忆,她用她的热情和文化感染着你。傍晚的她显得厚重,欢乐散去后,留下了祥和,历史随着伏尔塔瓦河一直流淌,她好像在嘻嘻呢喃着她的故事。夜晚的她很宁静,沉沉地睡去。

番外:我爱吃,也爱玩

[the Bake Shop]: 第三天行程结束之后,我们来到了一家咖啡店,心里总琢磨着喝一杯拿铁,因为布拉格的咖啡店多到十步一家,以拿铁和卡布奇诺为最爱。刚好这家店在酒店的宣传单上,离我们的公寓不远,我们就来啦,不虚此行!败这家店所赐,🐒在回英国之后还一直念着要喝拿铁。可以再点一份cheese cake,一边聊天一边享受午后,放慢自己的脚步,活在当下哦~

布拉格老城广场烤肉]我给布拉格老城广场卖的烤肉一万个好评,外焦里嫩,肉质爽口不会觉得干,咸淡合适,在老城广场,叼着烤肉,随着音乐一边扭一边吃,特别带感,感觉非常local!虽然我也不知道唱的啥

[面包筒]在老城随处可以看到烤面包筒的店,香酥脆,还可以往里面加上自己喜欢口味的冰激凌🍦,冷风中吃这个,透清凉,心飞扬!

上海饭店]可能这家中餐对从国内来游玩的大家没有什么太大吸引力,不过如果你吃腻了面包牛排,不妨来吃一下这家的上海菜,简直是戳中了我们的味蕾开关。松鼠鲈鱼,腌笃鲜,酱鸭,炒白菜是我们的爱,包括行程结束回布拉格搭飞机回英国,我们一共在布拉格呆了四个晚上,吃了三餐上海饭店。这是留学党对祖国大好饭菜的思念!

斗鸡眼的蒙娜丽莎,求达芬奇的心理阴影面积。

我酷爱这张照片,因为后面那个小人的腿和我一样短!当时发这张照片在微博上的时候,还有即将要来布拉格的旅行的小伙伴来问这是哪,我只想说,老城广场就是这么一个有趣的地方(前言不搭后语)

当然了,出门不做妖怎么好意思回家,于是,就有了不正经的照片,还有集体敷面膜的壮举。
结束语:我想当一只能吃能睡能玩的米虫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4-24 12:25

引用 wuxing 发表于 2016-04-24 12:25:15 的回复:

回复wuxing:谢谢绝对值得一去的地方,行程都比较简单,很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