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光客的走走停停-台湾9日的自在悠闲

ichbin娇气包 LV.3
2016-04-23 12:07 2121/7

写在游记前

每一次旅行结束的时候,总有很多回味,很多想念;同时开始期待下一次旅行。回味和想念通过手机里的照片,而对下一次的期待则来自于毫无目的的翻阅各种游记。
按理说,像我这种重度懒癌症患者是不可能坐下来整理照片,条理清晰的写下一路游玩的过程。But,湾湾貌似真的有这样的一种魔力,于是我现在便坐在电脑前,写出我们这两个观光客一路的走走停停。
P.s:本人的第一篇游记,我会努力写好,若有不足,请担待;同时希望看了它的人,会觉得它是有用的。。。

--丽塔小姐 2016.04.12

Content

Chapter 1  观光客的路线。
Chapter 2  观光客的准备工作。
Chapter 3  观光客的走走停停。
Chapter 4  下一站又是哪里?

Chapter 1 观光客的路线。

在决定了要去湾湾之后,我和小金就一直在纠结路线和时间怎样才能完美结合。看了众多攻略,参考了朋友的出行路线,加上巧遇完美搭配的航班,最终我们定出了这样的行程:
4.2 成都---香港---高雄(宿高雄
4.3 高雄-垦丁(宿垦丁
4.4 垦丁一日游 (宿垦丁
4.5 垦丁--花莲 海线拼车边走边玩(宿花莲
4.6 花莲一日游(宿花莲
4.7 平溪线一日游 (宿台北
4.8 台北一日游  (宿台北
4.9 台北---香港---成都 (自己的窝)
看了行程的各位,不知作何感想。是的,我们要在掐头去尾的7天里游走四个地方,其实一点都不自在悠闲,因为看了游记过后,真的很难选择抛弃哪个地方啊~~~再加上我和小金都是有选择困难症的人,算啦算啦,都去就都去吧~~不给自己留遗憾最重要。
But,(中肯的建议在此)现在回想起来,如果还有下次去湾湾的机会,我会准备至少10天假,同时舍弃一个地方不去(比如花莲,除非你出行的月份很适合出海观鲸看海豚,那就另当别论啦),湾湾就该以晃荡的形式,慢悠悠的感受;感受虾米捏,我认为是淳朴的民风,大爱啊~~以至于我回来过后一直念叨着还要去,甚至给小金说我们去开个串串店好了(不知从何时起,我爱上了串串,并且相信它可以被世界人民接纳并且喜欢)~~~
So,各位朋友们,如果你也和我一样有选择焦虑,那我在此给大家安排行程的建议是(环岛游的不算),如果你是台北往返,台北---高雄----垦丁----台北(从南往北的游走);如果你是台北高雄出,台北---花莲---垦丁---高雄(从北往南的游走);如果你是高雄台北出,高雄---垦丁---台北即可。因为湾湾的风景呢,客观来说差不多价值70分,山水不及九寨沟,海景不如马来西亚;但是我说拉,大爱的民风,绝对是有加分的,因为我的朋友告诉我,台湾最美的风景是人,所以,你懂了么~~

Chapter 2 观光客的准备工作。

其实应该是准备工作写在前面滴,但是我这个人呢,感觉要是没确定游走的路线,就会有抓瞎的感觉,无所适从。大家就凑合看吧~~~
好啦,现在来说说准备工作吧~~
1  台湾通行证and入台证(这就好比你出国玩的时候办的护照和目的地国的签证)。通行证是好办的就是那个紫色的小本本,出入境大厅找港澳台窗口办理即可。另一个入台证呢,办理起来会麻烦一点,首先你要确定你所在的城市是否可以办理台湾自由行(这个大家百度一下就好啦),然后在某宝上找旅行社代办入台证就行啦~~~办理入台证所需要的资料旅行社都会有详细的说明,就请大家和客服沟通就好了~~~
P.s:台湾通行证的有效期是六个月,超过时间记得去重新签注;入台证的有效期只有可怜的15天,所以大家要珍惜时间,好好利用。本人的行程安排的辣么紧凑也是因为时间问题~~~
2  机票(建议大家在跟旅行社确定了入台证基本办好再定最稳妥)。我们再定机票的时候,运气就蛮好(顺便再说个题外话,双11的时候不是只有衣服这些值得抢哟,机票也是很值得抢的,我们就是当时悲催没抢到单人直飞往返含税1600的那两只),虽然没抢到直飞往返,但偶遇高雄进,台北出这种不走回头路的组合,于是就不能错过第二次啦,果断拿下!(机票total价格是两人3960,不过我们需要在香港中转,但是HK逛的东西很多,所以时间就会过得很快)
3 酒店。去台湾的住宿问题,多看几篇游记你就会发现它的共性,就是酒店都是寸土寸金的小,价格不算高(除开W Hotel那一级别的不说),很干净,服务态度很好。在湾湾我也是一次又一次被那里的人们感动着啊~~多看几篇游记的话,你也会发现这是湾湾自带的加分魅力啊!回到正题,酒店~~我们一共定了四个地方的酒店。怎么定的呢,一个参考攻略,大家普遍住的那些,然后看评价;还有一个就是直接在app里搜索那些地标性位置的周边,然后看下交通是否方便。(现在回想起来,不知道是不是大家也和我一样对陌生的地方的质疑和不确定会特别担心;但其实是攻略里大家给的意见啊是十分可信的,因为地方真的不大,所以住的地方选在捷运站附近就没有问题;再说了,大家说的话都是一样的呀,根本不用怕啦~~)最终,我们分别在booking,携程,自在客上面定了高雄垦丁花莲台北的所有住宿,住过以后的感觉是,每一个都定的很成功
具体内容如下:
高雄--泓扬精致商旅 1晚(RMB417)   美丽岛捷运站11号出口上来直走,红绿灯路口过街左转再走200m的样子就到啦,超级方便;
垦丁--垦丁恒春经典公仔主题民宿(哆啦a梦房)  2晚(RMB974) 就在恒春镇上,距离阿嘉的家非常近,而且老板蔡老师真的超级超级nice;(需要说一下,去垦丁有几个地方可以住,恒春镇上住的很多,南湾也是不错的选择,但是垦丁大街我还是不推荐的,因为一条街满满的夜市,真的会很吵;另外其他的景点附近也有一些民宿,但说真的,去过了你就知道确实存在不便之处;所以推荐大家选恒春或者南湾的民宿;再说啦,垦丁是一个可以骑电瓶车游玩的地方,也就是说景点与景点之间的距离都不远,所以选一个方便的地方很重要)
花莲--汎特希 2晚(NT4000)小八百软妹币~~   从花莲火车站步行去民宿5分钟的样子;去花莲的夜市会有点距离,步行要35分钟左右;打车300新台币以内就可以搞定;
台北--神旺大酒店 2晚(NT7980)本次出行最贵的住宿,有点年头的酒店,but很值得,因为位置超级好!是的,就是在那条著名的忠孝东路上,紧邻捷运站忠孝复兴,去哪里都很方便,因为有捷!运!
以上酒店如果你的行程和我一样,欢迎参考,是真的很干净哟~~
4 其他行李。台湾真的是一个可以乱穿衣的地方。比如可能你下半身穿着短裤,但上半身的穿着轻薄羽绒背心的不在少数啊~~~哈哈哈~~~需要重点提醒大家一定要带的就是防晒物品,本人就是缺心眼的认为台湾成都气候差不多,日照也差不多,所以忽略了防晒这一重大事件,回来只有盼着变白~~尤其在垦丁,50倍防晒或许是够的,但一定要记得每个2小时要补一次,不然就会像我一样,被晒伤!!切记啊~~~另外呢,草编帽子,大丝巾这些也请女士们都准备一份,方便拍照和遮阳~~~还有就是可以准备一个自己喜欢的,方便携带的小本子,因为很多景点,甚至捷运站都有盖章的地方,也算是一种纪念方式哟~~~~
5 出行交通。火车:台湾的铁路事业还是很发达的。主要分为台铁和高铁。(台铁呢,就像我们的红皮车绿皮车一样,能去到的地方很多,一些小地方如果你要去,台铁就会很便利;高铁就不用说啦,和我们的高铁是同一个概念的,比如你从台北高雄就可以选择高铁)需要注意的是,一些热门线路最好还是提前预定,虽然会收一定的手续费,但也总比到时买不到票强啊(比如花莲去瑞芳的台铁,我们就差点点没买到)~~~其他的地方是可以到了当地再定的,7-11就可以订哟~~~或者你也可以拜托民宿老板帮你订。
                    捷运:也是一样的便利啦~~比如高雄,机场出来就有捷运,根本不需要定接送机之类的;台北的话,如果你的航班是落在松山机场,那么恭喜你,有捷运可以坐(在台北坐出租车,还听到一个趣事,说的是在松山机场附近,如果你站在地面扔石头可以扔到五层楼那么高的话,就可以打到飞机。。。。);如果是桃园机场,还是定个接送机会比较方便(桃园机场到市区大概40分钟车程)。
                    拼车:我们这次出行一共定了三个拼车,高雄垦丁垦丁花莲以及花莲一日游。也建议如果和我们出行是一样路线的朋友参考我们的拼车,因为真的还是会方便很多。比如高雄垦丁,虽然也可以坐台铁,可是台铁到不了你的民宿啊,价格也没有比拼车便宜多少。这些拼车你可以从某宝定,也可以联系你的民宿老板帮你预订。我们的三个拼车都是民宿订的,需要注意的是,垦丁花莲的拼车分为山线和海线,拼车的人也会比较多,因为可以一路看风景,还有些景点可以逛,所以这个拼车最好提前定。
 拼车费用:高雄--垦丁  800NT(2人)
                   垦丁--花莲  2400NT(2人)
                   花莲一日游  1400NT(2人)

Chapter 3 观光客的走走停停。

在2月底订了机票之后,其实都没什么特别的感觉,晃晃悠悠的到了三月,发现民宿涨价了,才想起我们去台湾的时间,台湾同胞也要放清明假期,同时清明假期间垦丁又是一年一度的音乐节,才很捉急的开始定住宿;定完住宿后貌似依然没有那么亢奋(原谅我过长的反射弧);直到3月最后一天,躁动终于来了,开始幻想:哇噻,两天后的这个时间我在台湾了哦~~~之类之类的。台湾,我要来high啦~~~
4月2日终于来了,早早起床,作最后的行李确认,跟我们可爱的家say bye,然后开始了我们的旅程~~~~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后面的经历总结的,也不知道是否正确啦~~~我们做的航班是港龙航空的(因为要在HK中转,前面有提),然后就发现港龙的航班貌似是餐食是饭或者面的话,哈根达斯就是标配,还是可以啦~~~在HK中转,其实也蛮开心,因为本人的梦想就是在机场上班,天天看飞机起飞和降落;所以到了HK,喜欢看飞机的人,就去买杯咖啡看一看飞机,认识一下航空公司Logo,时间分分钟就过完了;不喜欢看飞机的人,免税店逛一逛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终于,在经历了6个小时的中转联程后,我们到了高雄,心情那叫一个好,空气那叫一个清新~~~~到了机场后,建议大家还是先把电话卡买了(因为我们也想着7-11里肯定能买到电话卡,但事实是我们去的那家7-11没有电话卡卖),台湾大哥大啊,中华电信啊,其实都可以,不太用担心哪个服务商信号好或者差;该没信号的时候,谁家的都没有啊~~~所以这个就不用纠结了,都可以的~~~再有就是取钱的问题,我们并没有去办华夏银行的卡,就带了一张成都银行的卡,取钱也没有手续费啦~~(应该是各个地方的商业银行金卡都会有这样的服务,同时向成都的朋友安利南充商业银行的卡,就算是普卡,取钱也没有手续费啦)所以没有必要一定要去办华夏银行卡拉~~只不过台湾的ATM机有些不识别银行卡芯片,这个大家要多留心(至少我们在台湾遇到了好几次因为无法识别芯片而没能取钱的问题)~~
      台湾人民的热情早有耳闻,在机场就感受了一下:为了确定我们做捷运的出站地点及出口,我去咨询了一下工作人员,得到的就是超级热心的回馈,细致到出了捷运站之后我该怎么走,以及我是否需要过街(在那一刻,我找到了上帝的感觉,哈哈哈哈)
     在来之前,我攻略的高雄需要去的地方就两个(因为时间关系),美丽岛捷运站和驳二艺术区;又因为我们住的地方就在美丽岛捷运站附近,顺理成章的下了捷运就开启了观光客模式,其实我觉得还蛮漂亮的,只不过时间不合适,没赶上灯光show;我记得住的灯光秀的时间有早上9:00和11:00;如果你的时间充裕,可以去体验一下~~~有很多人看了之后觉得没什么意思,这个就完全是个人喜好问题了,只不过我觉得我就是来看台湾的点点滴滴的啊,这个捷运站也是其中一点滴嘛,所以欣赏就好,不用过多评价~~~
       美丽岛捷运站11号出口一上来,就是高雄比较出名的观光夜市—六合夜市,我们也是放了行李过后就马不停蹄的来了这个夜市;至于吃的嘛,我就不过多评价了(原因有三,一是我对吃的不感兴趣;二是成都的吃的太多,便没有那么多诱惑;三是逢年过节成都会有台湾美食小吃节,我感觉味道是一样的呢,当然啦,我必须要说的是我不是吃货,也评不出那么多味道);在高雄比较吸引我的是他夜晚的地面,很shining啊(本人喜欢这些blingbling的东西),看着就开心~~水果呢,是真的便宜又好吃~~~逛完夜市,回到住地,看看台湾的电视节目,碎觉~~~第二天还要出去High~~~

4月3日    高雄  驳二艺术特区。  垦丁  白沙滩&垦丁大街夜市
在这里,我还是要良心推荐一下蚂蜂窝的APP。不仅有攻略,景点介绍,还有一个很实际的用处就是景点介绍下面会有一个小地图,请点开它,然后就可以导航了,iphone用户请选择苹果自带导航那一项,超级方便;我们整个台湾行导航都来自于张嘴问路人和蚂蜂窝APP。
回到驳二艺术特区吧,怎么过去呢?当然还是捷运拉~~美丽岛做捷运到盐城浦站(往西子湾方向)下,捷运站里就有租电瓶车的,推荐!费用的话是按小时收费,或者你也可以选择直接支付600NT,就可以骑一天。然后骑着小电瓶就可以游驳二啦~~~
其实高雄还是有很多可以去走走的地方,只是我们时间有限,所以只选择了比较近一点,同时自己感兴趣的地方去。驳二艺术特区就很想北京的798.工厂风的建筑里摆放着现代艺术作品。有时也会有一些展可以看。比如我们去的时候就碰上了小丸子的展,but人太多了,天又热,于是乎放弃。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驳二艺术特区是纯户外的一片地,所以会比较晒,所以请注意防晒。
在驳二,除了那些艺术品(我这么称呼)之外,最让我感兴趣的莫过于那个超级迷你的小火车,不管大人小孩都喜欢哟,如果去了驳二,你也可以尝试一下~~小插曲:那天本人很蠢的穿了裙子,所以做小火车就会有不便之处,工作人员看我穿的裙子,又没其他可遮挡的东西,把帽子分享给我说,或许可以帮到你~~~真是一群细心的工作人员啊~~~感动ing~~~
路边你也会碰到推车卖鸡蛋冰的老婆婆,一般防着城管一边热情和你聊天卖鸡蛋冰,鸡蛋冰味道还是不错滴,而且不贵,可以尝试一下哟~~~
逛完驳二大概需要一个半小时的样子,如果不着急的朋友可以离开后去西子湾,因为很近;但我们因为要赶着下午去垦丁,就草草结束了高雄的观光行程。回到住地,稍作调整,两点整,接到了拼车师傅的电话,出发去垦丁喽~~~

高雄垦丁的车程大概在一个半小时到两小时之间。我们完全是睡过去的。。。
垦丁到底是个什么地方呢?如果从行政单位来解释的话,就是个里,属于恒春镇。对的,没错,就是这么小。所以大家再订住宿的时候,真的不用考虑那么多,只不过你想要个海景房之类的,那就去南湾或者垦丁大街住,恒春镇街上的民宿是肯定看不到海的
到了垦丁,终于见到民宿老板蔡老师,真的是nice啊,送上一份甜到爆炸的凤梨,整个人都美妙啦~~~
这里顺便帮蔡老师打个广告,人nice,民宿又很干净,还帮我们垫付了垦丁花莲的拼车费用。蔡老师的民宿叫垦丁恒春经典公仔主题民宿。自在客上面有哦。或者你可以直接加他微信doll886915068178.
稍作休息之后,蔡老师帮我们租了电瓶车,出发去白沙滩喽,就是那个少年派最终上岸的沙滩,这里我不做过多描述,因为之前有讲到台湾同胞也放清明假期,我们喜欢垦丁他们也爱垦丁啊,所以去白沙滩没有风景可看,只有人,满满的人啊~~~~垦丁大街也是一样的,满满的人啊~~~~
在这里,我又要再次向各位lady说出那句话了:注!意!防!晒!因为我出去白沙滩已经是下午四点了,垦丁天黑的还是比较早的,结果晚上回到民宿发现我的手臂晒红了!!OMG
由于奔波一天,累瘫,火速睡去,准备第二天high翻垦丁~~~

4月4日  垦丁  电瓶车一日游
垦丁游玩主要还是两种方式,一是租车,二是骑电瓶车或者机车。二者各有各的优势和不足,就看你选择哪种了。如果想舒服出行逛景点,请选择直接租车,省时间,不会被晒很惨,但是沿路的好景色就看到没那么开心;如果你喜欢两个人兜兜转转,晃晃悠悠的游走,沿着海岸线看风景,那就可以选择电瓶车或者机车,只是真的要做好防晒工作就是了。垦丁游玩主要有两条线,一条是西线,主要是白沙滩,猫鼻头,后壁湖这几个地方;一条是东线,包括了佳乐水,风吹沙,最南点,鹅銮鼻公园,帆船石这几个地方。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到垦丁的那天就去了白沙滩,第二天留了个整天出来游走东线,想着东线走完了再去后壁湖和猫鼻头逛一圈,就完满啦~~~结果是东线玩的太开心了,完全忘记早上走的时候蔡老师交代的东线玩完要回来换电瓶这件事情,于是我们在去往猫鼻头的路上没!电!了!火速联系蔡老师,最终蔡老师自己开车来救了我们~~~看到蔡老师的那一瞬间,找到了亲人的感觉~~~也因此因祸得福,去了后湾看日落找寄居蟹。

在后湾,有个小插曲。就是蔡老师带我们找寄居蟹。第一次见到寄居蟹本尊,也是感觉蛮新鲜。我和小金痴迷于拍日落的时候,蔡老师很神秘的告诉我们他要做一件大事。起因是,后湾有很多寄居蟹,大家都知道寄居蟹是要找贝壳当家的嘛,那天就碰到有人捡贝壳走,于是正义的蔡老师拍下了他们的车牌等等“证据“,要po到FB上,用群众的力量将他们人肉出来,让他们把贝壳还回来。
为什么要这么做呢?大家可以百度一下寄居蟹啦,他们有个别称叫清道夫,也就是说对沙滩对大海也是做了巨大贡献的。可是如果大家都把贝壳捡走了,他怎么找什么东西寄居呢?还怎么做贡献呢?一切的一切都无法进行下去了。所以如果你看到我这篇文章,然后你也去了垦丁,记得不要捡贝壳哟~~这些贝壳说不定就会是某只寄居蟹的家啦~~
很简单的事情,却让人看到了他们的淳朴和温暖的心,感动~~~

垦丁游走,其实不一定要到某个景点你才选择要驻足,,沿着海岸线一直走下去,看到你喜欢的景就可以停车看看。我觉得垦丁就是这样的一个地方,不需要特别的景色,也或者可以说一路都是景色,一片沙滩,一片草地,一段公路,只要你喜欢,请不要吝啬你的脚步,留下你的足迹。所以来垦丁一定要做攻略么?现在的我觉得其实不用,带着导航,骑着机车,去看海吧~~

4月5日  垦丁--花莲的路上
结束了垦丁漫无目的的游走后,我们要去花莲啦~~这一次我们选的是拼车走海线。当然你也可以选择拼车走山线。至于怎么选,还是要看你喜欢看什么风景啦~~比如像我这种对海情有独钟的家伙,在了解了伯朗大道也就还好的情况下,果断选择了海线。
这里可以做下科普,在台湾,主要有三面海: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和太平洋。当然每面海的风景也会是不一样的。在垦丁这三面海你都有可能遇见,但是到了花莲就只吹得到太平洋的风啦~~海的风景也会从沙滩慢慢变成鹅卵石海滩。
至于海线和山线有什么差别或者可以看什么景,请大家去某宝找一家台湾自由行的店家,一目了然了就。
不过,那个著名的池上便当是不管走哪条线你都吃的到的~~~

这个就是传说中的池上便当啦~~味道还是很不错滴~~

顺利到达花莲是在下午5:30.  一般垦丁花莲的拼车,车上的导游都会提前问你在花莲的住地,只是为了到了花莲后告诉你该怎么过去。因为到达花莲后车子会直接开到花莲火车站。所以大家订住宿定在火车站的周边是最方便的。我们的住地是汎特希民宿,太成功了,感觉从火车站走过去最多花费五分钟时间。写到这里,我才发现我真的没有怎么写过关于台湾的小吃和夜市。怎么说呢,每去一个地方,你的时间安排基本都是白天逛景点晚上逛夜市,所以请原谅我逛到最后对夜市已经无感,所以在写游记的时候我基本会忽略掉它。。。
所以在这里补一句吧。垦丁大街到了晚上一整条街都是夜市,信息量超大,选你喜欢吃的就好啦。水果是我最推荐的,在台湾真的吃水果吃得很开心。花莲呢,就只有一个夜市啦,叫彩虹夜市。最推荐的东西就是著名的蒋家创意官财板。味道不错,推荐品尝。另外,在花莲大家也可以去试下鹅肉先生,还有一家边境法式糕点(据说料理师曾经是101的大师哟)。跟着导航把他们都找出来吧~~~

4月6日   花莲一日游 (太鲁阁,清水断崖,七星潭)
像这种一日游行程,其实不太需要提前订好,你到了民宿再订也是来得及的。而且在台湾,这种一日游行程的费用基本都是统一的,不管是在民宿还是某宝。所以到了再定是木有问题的。
这一天就是看山看水的一天。之前我也看过许多游记,大家对台湾的景点褒贬不一。
我来说说我的感受吧。首先既然是出来玩,就是来放松,来感受不一样的民俗民情。所以你可以提前了解当地的特色,然后不要带着和大陆的景点对比的心态,就是走走看看,你就会玩的很舒服。
我就是这么一路玩下来的,很开心,并且还想去。

4月7日-4月9日    平溪线&台北
旅程快要结束啦,这两个地方放在一起,原因很简单。平溪线我们走马观花走完,最主要行程就是放天灯,而后面的台北基本可以归类为逛街。所以如果下次还有机会,我会选择重新去一次平溪线,重新逛一次台北
平溪线呢,是要先坐火车到瑞芳,然后再买个平溪线一日游的小火车票(这个比较好的地方是买个通票,可以在24小时内无限量的在平溪线上晃荡);另外一点就是提醒大家花莲到瑞芳的火车票要提前买会比较好一点,不然会买不到。到了瑞芳过后呢,记得起去拍一下平溪线小火车的列车时刻表,基本是一小时一班;这也就意味着你在每站可以有一小时的游玩时间,然后回到站台赶下班小火车。平溪线上主要有瑞芳,候酮(猫村),十分,平溪,青酮这几个最常光顾的游玩地。我们的选择是直接从瑞芳做到平溪,然后倒着玩回瑞芳。但也有人建议的是顺着玩下去,因为这样一路在小火车上都有位置坐啦~~~青酮其实是比较推荐去的,但我们依然因为时间问题木有去。在平溪也就只停留了20分钟,就匆匆上了车赶去十分放天灯啦~~放天灯好像真的是当地人也比较喜欢的一个活动,因为一路都看到很多高中生也成群结队的赶着小火车去放个天灯。
猫村真的有很多喵星人,如果你非常喜欢喵喵,一定要去哟,真的会让你感觉那里的主人是喵喵~~
宁静祥和是平溪线给我的最大感受~~~
总之,平溪线的游玩就是小清新路线的一天,同时也需要大家卡着时间玩。

最后轮到台北出场啦~~~台北的安排就两个字,逛!吃!逛新光三越,101,西门町,诚品书店,昇恒昌免税店;吃夜市,林东芳牛肉面。真的我都不好意思写出来我们在台北的行程。。。。
就推荐大家去住神旺大酒店吧,不是一般的方便啊!!!
西门町推荐男士去买篮球鞋好了~~
林东芳牛肉面真的会排队,据说是台北人也会去吃的一家地道牛肉面。至于永康街牛肉面呢,是被本地人归为观光客专享的一家店。
忠孝东路真的我相信是走九遍都不会累就是了。
故宫博物院呢,地理位置相对远一些,如果你住市中心,可以先选择做捷运到美丽华(具体站名忘记了)那一站下,然后打车过去就只会花费NT150左右。故宫博物院请一定记得租语音导览,不然真的看不懂,只会越逛越困,相信我~~~
写到这里,我的台湾观光客之行就基本结尾啦~~~希望对你的出行会有帮助~~~
最后说一下台湾这个地方,是一个适合深度游,一个地方待个三四天慢慢感受的小岛。并且大家语言是相通的,所以请大家大胆放心的去,不清楚不知道的请大声的去问,那里的人真的会非常非常热心的帮助你,真的!!!我一定会再来滴,湾湾~~~

--The  End--

歡迎再來玩哦^^

2016-04-24 08:45

引用 冰滴咖啡 发表于 2016-04-24 08:45:35 的回复:

回复冰滴咖啡:好的哦~一定会的~

2016-04-24 10:56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4-24 12:25

引用 zhangda66288 发表于 2016-04-24 12:25:18 的回复:

回复zhangda66288:能给你帮助就很好啦~

2016-04-24 13:32

谢谢分享

2016-04-24 18:18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