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屯汉墓寻找我的秘密森林

• 出发时间/2016-04-09

初次来到这个小湖,之所以叫小湖是因为他确实太小了,且满眼尽是垂钓者!那天跟几个哥们儿来这儿烧烤野炊!阳光虽好,但初春三月,乍暖还寒!也就柳枝儿刚发了点嫩芽儿!由于我开车,不喝酒,早早的就给自己喂饱了!以前吧我还不信,这不喝酒的看着别人喝是真无聊。话也说的越来越大,没多大会儿功夫就开始满嘴的跑动车!我溜达溜达吧,沿湖走,虽说湖小道窄,又加上两边满都是钓鱼的,但在这初春的午后小风吹过,倒也惬意!

我是边溜达边拍照,不经意间的一个抬眼,在前方不远处有一片林子!时值春月,虽无挂叶儿,但远观甚是密集!我满心期待的加快了步伐,甚至还有点小跳!

这片林子在一个小山坡处,以杨树为主,由于常年窝风,地上满都是厚厚的落叶,踩上去伴随着尘土发出沙沙的响声!林子下面有个类似于沟壑的东西,想必是水库的延伸!这要是赶上水大把底下那坑给填满喽,旁边扎营烧烤,这边架上鱼竿儿钓鱼该多美啊!林子里特别安静,有一种失真的效果,就像按装了扩音喇叭,吆喝一声来回晃荡!在林子的斜上方有座石桥,鲜有车辆通过。我顺着小道爬上石桥俯瞰这片“密林”,怎么就那么漂亮!

回家之后我就开始忙活了,帐篷,睡袋,防潮垫,桌椅板凳,手电吊灯头灯,相机,哎吆这叫一个热闹,压箱底儿的基本没怎么用过的户外装备我是堆了满满一沙发!打电话通知朋友老孙,这货对于户外野营有经验,定好日子,本周六!

一如既往,等待的日子是难受的,存在的变数太多,我是真怕老孙突然一电话过来说本周行动取消!不过还好,计划照常进行!这让我多少悬着的心总算落了听了!周六午饭后,老孙过来接我,等大大小小装备塞上车之后,我们的军屯汉墓秘密森林之旅,开始了!

在这儿我有必要介绍一下,淄博市高新区遗址省级保护文物单位,共有四家,包括解家遗址,大河南汉墓,黑铁山起义指挥部旧址,再就是我们本次去的军屯汉墓!距离“密林”不远的石桥边上,还立着一块“凤凰南遗址”的牌子我也不知道是干嘛使得!

上个礼拜野炊烧烤的时候老孙就来过这儿,但这片“密林”却是头一次来!他也是听了我的大放阙词之后过来探个虚实!车停在石桥上,顺桥下去沿小路到达“密林”得有十分钟的徒步路程,因为没有其他的捷径。我俩手提肩挎缓慢前行,引来一旁数名垂钓者的侧目!

终于到了,虽是春月,但也架不住装备太沉,浑身湿透。我一屁股蹲地上喘着粗气,老孙这时却显得尤为兴奋,“不错啊!”“这回你没吹牛。。。”“行啊小子,这地方行,你是怎么找着的?…”一边嘟囔一边脱掉外套抓起相机这儿拍拍那儿拍拍,“这道沟以前肯定有水,…这要能钓鱼的话就更爽了…”。我听着他的胡乱赞美,深吸一口气,顺势躺下,午后的阳光在嫩绿色的树叶间影影绰绰…

接下来就是扎营,这次我刚买了一个全自动帐篷,一拉得,特别方便,唯一缺点就是沉了点,用老孙的话说“你这要是负重爬山准能累死你”!是啊,相比帐杆式的传统帐篷,我这个多了太多的“铁家伙”,哪儿哪儿都是机关,塞包里看着真不起眼,提在手里是真沉!老孙毕竟是有经验的驴,三下两下的就扎好了自己的“窝”,还特意刚买了“天幕”,搭在俩帐篷中间,远看还真像“两室一厅”!我说一会小军(我一个朋友,老孙认识)也过来,用我以前的那个帐篷。老孙听罢接茬儿说“那可就是大三居了,哈哈哈”!

由于刚吃过午饭没多久,刚刚又是背装备又是扎营的一通忙活,真有点累了!此时我正躺在帐篷里任性的享受这午后时光!发了条长微信,又刷了微博,这才放心的合上眼悠悠的睡去!

醒来的时候小军已经到了,帐篷也搭起来了,我说你们怎么不叫我起来,他俩一致说我的呼噜震天响,睡得那叫一个香!得,能睡到自然醒真是一件美事。随即爬起来,跟他们一块准备晚饭的吃喝。我带了炸鱼,炸肉,蘸酱菜还有花生米;相比我小军带的可就丰富多了,蟹钳,凤爪,凉拌猪耳朵,还有一道火锅—豆腐炖肥肠!我心说这么多东西你是怎么扛过来的!由于天干物燥,“密林”里到处又都是陈年的落叶,虽说再过个几十年兴许能成为沼泽,但此时不宜动火。于是打消了在此烧烤的念想!想想也真是,这要是处理不好点着了,那可是有多少帐篷都不够他烧的!

我们仨在“客厅”里纷纷落座,像极了看瓜的老农!天也渐渐暗下来,老孙装备齐全,且什么东西都能改装,这照明设备当然不在话下,大大小小安了好几个。就这样迎来了我们的推杯换盏!老孙喝白的,小军喝啤的,把我夹中间了咋办!?喝白的吧,酒量不行,万一喝多了这荒郊野外的一个人出来吐多害怕;这啤的吧,刚刚说了这荒郊野外,小风嗖嗖的啊,我这穿的衣服还少….就在我还在做着思想斗争的时候,老孙一把夺过我的杯子,干净利索的一杯“白牛”倒满….
这喝酒的人都知道,要么别喝,喝开了头那可就刹不住了!本来说好的我就一杯白的,可这一杯眼看着就快要见底了,套用冯巩的一句话就是“今儿这酒是越喝越精神!”我就把这一切都归咎于周围的环境和此刻的心情!这“大三居”我是越看越顺眼!老孙看我没有要停的意思,赶忙又给我来了个满杯,做的真是恰如其分,一切都是那么的顺理成章!我还想着怎么着也得假惺惺的推让一下吧…得了,不玩虚的了,此情此景….往大了喝吧!
酒过中旬那可就乱了章法了,什么白的啤的都往肚子里倒。聊得也是山南海北,国内国外政治局势如什么朝韩问题,美国大选,民进党执政这些都聊透了。晃晃悠悠走肾,扭脸一看,除了我们这“三室一厅”灯火通明,周围一片死寂加漆黑!当时我还在想呢,“这要是外星人打这儿经过,能看见我们吗!?”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风了,老孙跟小军穿的都挺厚实,就我,里边短袖外头一件防水衣,特别薄,小风一吹整个儿透心凉!问了他们也没带多余的衣服。没办法了,只要把睡袋裹上继续战斗。这时候小军说“光喝酒了,都忘了肥肠炖豆腐了!”哎呀听到这个简直就是一针强心剂啊,这种环境下,能喝一口热汤真不知道该多美啊!点着酒精炉,倒上开水,把豆腐肥肠搁进去,料都放齐了!没多大会功夫就开锅了,我们仨就像多少年没喝过汤一样的紧捯饬!真好喝啊!咸淡正好,尤其是里边那胡椒,真给劲儿啊!这么说吧,这道菜要是在饭店里,我是不会点的,即便是点了我也不吃!没想到在这山沟沟里,在我的秘密森林里,在我们这过堂风似得“大三居”里把我原先的观点通通推翻了!….

醒来已是次日凌晨四点多,被一泡尿憋醒了,帐篷里很冷。老孙跟小军此时毫无动静,外边风好像更大了,吹的树枝呼啦作响,挂在“客厅”里的安全灯被吹得左右摇晃忽明忽暗。远处还传来成片的蛤蟆叫声此起彼伏。我害怕了!我不想起来!更不想弄出动静!….但实在憋得难受…..

再次醒来的时候,天已经大亮了。“怎么睡着的呢?”我一边琢磨着自己的没心没肺,一边赶紧起身拉开帐篷撒尿!~~~真痛快啊,估摸着要是再多憋一会,下半辈子这功能就得转换成人工的了!

老孙跟小军好像也没怎么睡舒坦,反正都明白这露营,玩儿的就是一种感觉,享福别出来啊!等他俩也都穿戴完毕,接下来就是打扫战场了。昨天晚上没注意,“客厅”已经被我们祸祸的不成样子了,到处都是烟头,酒瓶还有各种的垃圾!毕竟这都是有身份证的专业驴,还真别说,倒也利索。垃圾分类,收纳桌椅板凳,最后收帐篷,天幕!这儿也就轻描淡写了,真真儿的收拾了一个多小时!别看就这么点东西,来回往车上捯了两趟才算完!老孙有事先走了,还有点零碎我说我去拿,小军在车上等着我。

再次回到“密林”,除了最后的一点垃圾之外,这儿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充分体现了作为一名专业驴的素质---不带走!不留下!这么说吧,用句烂大街的话就是“这儿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吸引力法则”中说的,你就是一块磁铁,会把你想要的东西都吸过来!我信!我从长达十几年的酒桌上下来,远离那些个狐朋狗友,去寻找让自己觉得舒服的安静的空间!我想:这若不是天生性格使然,那就是吸引力法则起作用了吧!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4-23 19:52

2016-04-23 20:39

饭菜不错啊!

2016-04-24 11:11

引用 simon 发表于 2016-04-24 11:11:29 的回复:

回复simon:野营能有这吃食,已经很不错了哈哈

2016-04-24 13:29

2016-04-24 20:09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4-25 09:56

引用 浅浅不想睡 发表于 2016-04-25 09:56: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