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发2014年)成都、川西环线自驾游

2016-04-23 12:19 1880/7
  • 出发时间/2016-04-05

成都川西环线自驾
路线:成都134KM雅安231KM磨西镇56KM泸定59KM康定15KM新都桥33KM塔公寺35KM八美83KM丹巴56KM 小金县43KM 达维20KM日隆97KM卧龙49KM映秀34KM都江堰103KM广汉202KM乐山33KM峨嵋33KM乐山155KM成都

行程:
D1:武汉成都
乘T246次火车16:42从武昌出发第二日8:56到达成都东宿火车上。
D2:成都
景点:景点锦里、宽窄巷子、春熙路
早上8:56到达成都东,打车去酒店办理完入住手续,就在城中心的景点锦里、宽窄巷子、春熙路逛了一圈,锦里、宽窄巷子还是比较有特色的就是商业气息太浓厚,打车的时候司机说这两个地方晚上去比较好些。(武侯祠就在锦里旁边,也可以说是在锦里里面,在锦里可以就可以看到,就是一个祠堂,三国的时候那几个结拜的地方,因不感兴趣和收费就没进去)

宽窄巷子

锦里地图

锦里

D3:成都-雅安-天全-磨西(共365公里)
早上8:30赶至租车点办理租手续,原定的是508工作人员说这个车今天限行,车况也不是很好,就跟我换了辆凯美瑞2.0AT,2013年的车只跑两万公里觉得不错就定了8天,办完手续开车去超市补了点货就上路出发了。。。
沿成雅高速至“雨城”雅安,沿途领略川西平原风光,逆青衣江而上,观青衣江河谷风光后翻越雄秀二郎山,穿越我国目前第一条高山隧道二郎山隧道,远眺大渡河观景台,延大渡河顺流而下,大概下午16:30抵达磨西镇,宿景区内的木屋人家,古香古色的木屋小楼,品尝了一下老板娘亲自下厨做的农家小菜,也顺便要老板帮我们定了明天去海螺沟的门票。

大渡河观景台

大渡河
D4:磨西-海螺沟-泸定-康定(共105公里)
景点:海螺沟、红石公园、雅加梗、雅加情海
早上9:00在酒店站口乘景区观光车进入国家地质公园海螺沟,直奔三号营地有两种方式可以参观冰川:
1)乘索道,往返150元/人,但比较轻松。
2)步行上冰川:从三号营地沿观光路步行上到观景台,单程步行约需半小时至1小时左右,途中穿越原始森林,景色非常漂亮。到观景台后,还可下行到冰川底部,近距离观赏冰川。但步行比较累,时间也较长。
海螺沟景点门票:92元、车费:70元、索道:150元
我们选择了乘索道前往,不到10分钟到达四号营地(海拔:3640米),因云雾太大没有看见传传说中是贡嘎神山,只能近距离观赏了一下不知道沉积了多少年的冰川。
下午14:00返回酒店取车前往下一站泸定,参观小学课本里说到的“飞夺泸定桥“中的泸定桥。
(原本从海螺沟下来后去红石公园、雅加梗、雅加情海这几个景点的,因询酒店老板得知这一条线路在改造维修,现在去了不,要去也只能从康定绕过去,从康定进去在出来大概90公里,时间和路线都按排不过来,只好放弃。)
经过大约1个小时到达泸定,参观泸定桥,本地人免费通过,外来游客10元,有恐高着慎入,简单的溜了一圈后,继续驱车前往康定
一出泸定县城上国道,估计是一年难遇一次的部队车队,具个人分析大概是川藏部队住军的补给车队。山区路窄只有两股车道,长长的车队看不头,没办法只能一辆一辆的超,超得后来心都灰了,到了第二天从发又遇上了,这回大概数了一下差不多有一百多辆,那个汗啊。。。。终于在天黑前赶到了康定(海拔:康定2900米)。

海螺沟

海螺沟原始森林

藏区补给军车车队

泸定桥(桥上板子之间是镂空的。。。)

D5:康定-新都桥-塔公寺-八美-丹巴(共227公里)
景点:折多山垭口、新都桥、塔公草原、甲居藏寨、远观梭坡古调群
早上8:30出发,这一天是路线是整个行程的精华,最美丽的一段。
折多山,海拔4298米
新都桥“摄影天堂”。新都桥是个小镇,规模不大,因海拔比较高,镇上街道旁种植有很很多胡杨树,一路欣赏木雅藏族民居和宁静的田园风光,它的美丽,绝对不在于新都桥镇本身,而正是在于新都桥到塔公这33公里的风景长廊,蜿蜒的小河、秋天整齐或随意种植的金黄色杨树林这就是摄影家的天堂新都桥
塔公草原海拔3750米;
下午15:00到达丹巴,找了家酒店办理入住手续后,继续前往附近的景点甲居藏寨。“甲居”,藏语是百户人家之意。藏寨从大金河谷层层向上攀缘,一直伸延到卡帕玛群峰脚下,整个山寨依着起伏的山势迤逦连绵,在相对高差近千米的山坡上,一幢幢藏式楼房洒落在绿树丛中。或星罗棋布,或稠密集中,或在高山悬崖上,或在河坝绿 茵间,不时炊烟袅袅、烟云缭绕,与充满灵气的山谷、清澈的溪流、皑皑的雪峰一起,将田园牧歌式的画卷展示在人们眼前,以一种艺术品的形态存在。2005年由《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组织的选美中国活动中,以甲居藏寨为代表的“丹巴藏寨”被评为“中国最美的六大乡村古镇”之首。但是现在路况不是很好,这条路在修路,灰尘很大,现在还暂时不能最美。我们只是在几个观景点简单的看了一下就回酒店了。门票:30元

折多山垭口(海拔4298米)

朝拜祈福

丹巴最美的乡村

丹巴碉楼

甲居藏寨

D6:丹巴-小金县-达维-日隆-卧龙-映秀-都江堰(共299公里)
景点:沃日碉楼、四姑娘山(海拔6250米)、巴朗山垭口(海拔4100米)、熊猫王国之巅、汶川地震遗址
这一天是路程最长的一天,因母亲在高海拔地区身体不适,临时决定取消了四姑娘山景区进沟的一天的行程,就直奔都江堰。在路途上可以参观沃日碉楼、远观四姑娘山、路过巴朗山垭口、猫王国之巅和在映秀参观地震遗址,宿都江堰
巴朗山垭口(海拔4100米)
巴朗山又称“斑斓山”,位于卧龙自然保护区至四姑娘山风景区之间。

四姑娘山

金山

巴朗山

映秀还未修好的路
从卧龙到映秀大约有25公里都是这样的路,小车小心驾驶,选择好路线的无压力。

汶川地震遗址
D7:都江堰-广汉-乐山(共305公里)
景点:三星堆博物馆
都江堰出来后的路都是高速,但相比山路的话太枯燥了。从都江堰三星堆博物馆103公里1个半小时可以到。游览时间三个小时左右。三星堆门票(网上团购)68元、讲解器10元(这个有必要租一个,如全程只看,没有讲解的话,估计我是看不懂的。)参观完三星堆博物馆出来驱车前往乐山市,宿乐山

D8:乐山-峨嵋-乐山(共66公里)
景点:峨嵋山
8点起床,吃完早餐开车前往峨嵋山,走国道大约1个半小时,路况很好,车也少,但限速60KM,因没有看到本地车超速,也只好。。。
车可以开进峨嵋山景区,到零公里停车场然后换乘景区观光车到雷洞坪大约50分钟左右,下车后可以选择步行上山和乘坐金顶索道上山。我们选择的乘索道上下,大约3、4个小时参观完,下午返回乐山,宿乐山乐山市的串串是蛮有名的,我们就是在乐山连续两天晚上都是吃的串串。
峨嵋山门票:185元、金顶索道上行65元、下行55元、观光车:50元

D9:乐山-成都(共155公里)
景点:乐山大佛
早9点出发,前往乐山大佛只有十公里左右,大约半个多小时到达,在景区门口找一位导游50元,我觉得是有必要请的,景区不是很大正常1-2个小时可以游览完,但是游客较多看大佛的话需要排队,排队就花了1个小时。在参观过程中,还发现有一种观赏大佛的方法就是坐游船,如果只看大佛不请香的话见意乘船观赏,乘船的观赏视觉也是最好的,要不怎么门票上的图片也是在船上照的咧。。。下午14点参观完,马不停蹄驱车赶往成都市,宿成都
    门票:90元

D10:成都-武汉
      休息了一上午,中午找了个附近的小馆吃完饭,去办里还车手续,然后打车去成都站,乘Z124次列车回汉。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4-23 19:25

引用 火把节飞涂黑 发表于 2016-04-23 19:25:11 的回复:

回复火把节飞涂黑:一年也就一次了

2016-04-23 21:41

楼主,路况OK么?凯美瑞2.0开有压力嘛?

2016-04-25 19:29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4-25 21:06

去的够多的

2016-04-26 10:48

引用 期 发表于 2016-04-25 19:29:23 的回复:

楼主,路况OK么?凯美瑞2.0开有压力嘛?

回复期:高海拔地区上坡动力不足,平路下坡没有问题,总体2.0 够用 ,过映秀时路况不是很好,现在应该修好了吧

2016-05-02 17:05

游四川,九寨沟是重要目标,太美!九黄机场、黄龙、九寨沟山路崎岖,自由行一定要找驾驶经验丰富的包车师傅,我当时是联系的九寨沟出租车李师傅,乘他车之后发现他开山路特别稳喔,弯道上一点也不会甩车,坐他车特别安全感!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李师傅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需要包车的朋友可以先放心咨询下吧,是九寨沟的正规出租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