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大小,妈妈只带你去三亚看海

丹尼耶1234 (三亚) LV.8
2016-04-23 12:47 1014/15
  • 出发时间/2016-04-22
  • 人物/带小孩

住宿tips:
  三亚天域度假酒店
  据说天域二区的房间面积更大,但我觉得我们住的一区的海景房面积也不小,还有阳台,阳台上专门有晒衣服的晾衣架,房间里有小冰箱、晴宝最爱的浴缸,布置整个感觉蛮温馨。不错不错~!
  床品很舒适,而且有多种选择:蚕丝被、羽绒被、薰衣草被等等。酒店的WIFI也很给力,晚上在沙滩上都还有信号呢 ~!
  住宿tips:
  远方小木屋精品客栈(三亚东海店)
  定了大东海的远方小木屋精品客栈的清新母子房,房间很大很宽敞,交通便利,门口就是公车站,距离大东海的海滩走路5分钟。六月份客栈的价格大概是150--450元左右,根据房型不同,我预订的母子房含三早,每晚246元。这个客栈是连锁的,在三亚有很多分店,管理上还算正规,特别是服务做的比较好,房间简单干净。推荐三亚自助游Q群给大家群号是425767915

美食
美食tips:
  第一市场
  第一市场还是最老的,本地人经营为主,价格相对适中稳定。正是午饭时刻,第一市场已经人头攒动了,虽说6月份算淡季,但是从客栈到饭馆,人还真是不少呢!
  美食tips:
  四川小胡子海鲜
  我们去了网友推荐的:四川小胡子海鲜加工店,免费WIFI、有空调,服务不错,主要的是味道很赞,价格适中。店里的小妹领着我去市场里买海鲜,想想在北京吃的基本都是冰冻的,而这边看到的全是活蹦乱跳的,对于吃货而言,何等的幸福哦~~~!
  龙虾一只100,石斑鱼一条40元,人少,品种多了吃不完浪费,只能少买点了,又从店里点了椰子饭30元、加工费120元。食材超级新鲜,味道也很棒,两大两小吃的肚歪歪

保险tips:
旅游保险

妈咪一直会这样牵着你的小手去看我们想看的世界~~~!   先
妈咪一直会这样牵着你的小手去看我们想看的世界~~~!
  先来几张小预告,嘿嘿

❤关于行程
纯度假,泡酒店泡海边的节奏,总共六天五晚。

❤关于机票
北京-三亚 三亚-北京

❤关于酒店
东海远方小木屋精品客栈两晚 亚龙湾天域度假酒店三晚

❤关于照片
手机5s拍摄为主 佳能500D少量
第一天(2015.6.5)

出发三亚
九月份打算送晴宝去幼儿园,原计划的是六月底或者7月初带晴宝出门玩一趟。赶巧,5月底去老公表妹家串门,她也想带着儿子去看看大海,但自己没经验不敢去,让我一起做个伴,一拍即合,日期提前进行。目的地开始选择,一开始的想法是6月底去山东长岛,但六月初的话,那边还有点凉不能下水玩。去年也是6月份带着晴宝去过青岛,就不能下水,只能水边玩玩沙子。再加上表妹家的小帅哥也没有见过大海,所以最后决定,直接奔向祖国的最南边---三亚吧~!
  6月5日:起个大早,6:50分的飞机,兴奋的两大两小准时到达首都机场T1航站楼出发。

一路上两个小家伙没怎么折腾,小嘴巴几乎不停的吃东西,看看动画片不知不觉也就到了。位置刚好在窗边,大家都看到了海上的南海观音。来之前看的天气预报是阴天阵雨,但是到了却是大晴天,温度不低,但刮着风,所以感觉还可以。凤凰机场里有个小型的海底世界,小朋友们兴奋围着看了半天。

出了机场直接奔向出租车站,打车去客栈。其实来之前还总会担心被黑被宰,但还挺幸运,玩的这几天没有出现这样不愉快的事情,也许是看我们带孩子什么的,反而受到照顾,总之开心~开车的师傅是本地人,挺热情,一路上给我们介绍了很多,正规打表从机场到大东海我们预定的客栈50元左右,三亚的出租车起步价是8元,就是车不太好,冷气不足。其实还有万能的8路公车可以选择,三亚公车上的冷气反而更舒服呢 ~ 刚到的前两天熟悉适应一下环境,吃饭出门要方便,就定了大东海的远方小木屋精品客栈的清新母子房,房间很大很宽敞,交通便利,门口就是公车站,距离大东海的海滩走路5分钟。六月份客栈的价格大概是150--450元左右。

三亚远方小木屋精品客栈(大东海店)。飞机上吃过饭了,到客栈先睡觉休息,早上起得早,很快都睡着了 。下午四点收拾了一下,先去和大海打个招呼,两个小家伙又开始兴奋了~~!六月初的三亚没有想象的那么热,提前看的天气预报几乎每天都有阵雨,但实际我们去的这几天只有一天下了几分钟的阵雨,其他时候上午大晴天,下午多云,还挺适合游玩的,整天都有风吹着 ,晒还是会晒的,但不闷热。话说三亚哪有不晒的时候呢?加上我们不逛景点总玩水,所以感觉还不错。今天天气很给力,没想到大东海都能如此美啊,大海的颜色是渐变的,真是很棒~! 话说3月份刚从普吉岛回来,但看到大海还是很开心,看不厌的就是它啊,晴宝也是超爱

如此美景,自己也臭美不停,嘿嘿~

沙子里捡了一个椰子球,小妞玩的不亦乐乎~~~

两大两小一直嗨到天黑才恋恋不舍的回客栈,懒省事晚饭就在对面的沙县小吃解决了。她们母子是第一次看大海,尤其是小帅哥,超级开心~吃完饭回到客栈,才有空闲仔细的看了一下客栈环境,还不错,温馨简洁。前台小妹服务很好,还有水吧、休息区、书可以随便看,小桌球、象棋等等简单的娱乐设施。
  第一天就在折腾兴奋中度过了~~~
  晚安好梦~!

三亚远方小木屋精品客栈(大东海店)

第二天
6月6日:
睡到自然醒,起床客栈吃早餐,自助的,品种不多,但也能吃舒服。吃完在客栈休息区玩了一会儿,回房间收拾一下,来了海边不吃海鲜怎么行呢?出发传说中的第一市场吃海鲜了~~~!门口的公车,很多路都到,2元,话说,三亚的公车真的比的士凉快多了。从大东海广场站到第一市场总共五站地,一会儿的功夫就到了。

三亚远方小木屋精品客栈(大东海店)

三亚第一市场
去之前从蚂蜂窝上看了一下美食攻略, 三亚吃海鲜的地方好几处,有春园广场、下岗职工和第一市场。听本地出租车师傅说:春园基本上是被外地人承包的了,里面也有不错的,据听说个别摊位有宰客现象。下岗职工则是后来炒作起来的,只有第一市场还是最老的,本地人经营为主,价格相对适中稳定。所以决定第一餐海鲜还是先去最老的第一市场吧。正是午饭时刻,第一市场已经人头攒动了,虽说6月份算淡季,但是从客栈到饭馆,人还真是不少呢!
 第一市场附近的新民街整个都是海鲜加工店,不要被路边站的小妹随便拉去买海鲜哦,直接去信誉好的加工店让店里服务员带着去买海鲜就可以了。我们去了窝里其他旅友介绍的阿浪海鲜加工店,免费WIFI、有空调,味道也不错,价格适中。店里的小妹领着我去市场里买海鲜,想想在北京吃的基本都是冰冻的,而这边看到的全是活蹦乱跳的,对于吃货而言,何等的幸福哦~~~很惊奇的历程。据说四川小胡子拥有15年的好口碑,味道杠杠的,价格也很公道,服务好。所以我们几个就直奔四川小胡子海鲜加工店。地址是:第一市场新民街126号
辣炒和乐蟹。

吃的美滋滋,转到旁边一条小街道里都是卖花衣服的,给晴宝买了条花裙子。临走之前又到市场外面的水果摊上买了些水果,可能六月份正是山竹、荔枝、芒果、椰子的季节,这四种最多最新鲜。吃货本性毕露啊,各种都买了点~~~哈哈~~!
  山竹从6元---10元的都有,很据大小价格不同。

黄金椰子,确实比绿色的椰子好味,赞一个!黄椰子10元一个,青椰子6元一个。

超级大荔枝~赞~

给超级大荔枝来个对比写照,晴宝的小手都快放不下了呢~~~! 个头超级大,味道也不错,和妃子笑味道略有不同。采买完毕,又坐着公车回客栈午休啦~~! 到了客栈都没忍住又吃了一些水果才睡觉,O(∩_∩)O哈!,午睡起床,看了一下窗外的天气,从上午的大晴天变成了多云的阴天,真好~! 又可以下海啦~~带着高倍的喷雾防晒霜,涂抹挺方便,玩了那么多次水,大家都没有晒伤,再加上天气也给力,基本都是上午晴天,下午阴天,所以我们几个都没怎么晒黑。

冲浪
小妞越来越胆大了,非要在海里玩冲冲浪,可苦了我这个妈咪了,弯的腰疼,小妞还玩的挺来劲,一直不愿意出来,最后有一个浪有点大,打在她脸上了,小妞说了句:哇塞!太咸了。这才要出来休息一会儿。累点也值得啊,只要小妞开心就好!

四个人的第一次自拍合影,话说这次的照片百分之九十都是用手机随手拍摄的,背着单反了,也就简单照了几张风景,顾着照看两个小家伙,顾着下海玩水,所以单反成了摆设呢~ 还好,手机的像素够高,照片出来的效果还不错~

大家又玩疯了,天黑洞洞的才收拾回客栈,走路五分钟很近。溜达回来的路上吃了晚饭,也许是玩累饿了,一碗拉面都吃的很香呢~!回到客栈,冲洗了一下,小妞喝了牛奶很快就睡着了~
  我的精神还不错,晴宝睡着之后,我出来房间到客栈的水吧坐了一会儿,顺手拿了一本书,点了一杯柠檬汁,感觉又像是回到了大理双廊的慢时光,真是很喜欢那个时候的氛围和感觉,非常怀念 。虽说已经晚上10点多了,但好多人也才刚刚玩完回来,客栈的休息区里坐满了人,来自五湖四海的陌生朋友也可以聊的相见甚欢,大家互相交换信息,哪里好玩,哪里好吃,哪里买东西实惠等等,我坐在旁边,收获不少美食攻略哦~~

第三天
❤6月7日❤
   睡到自然醒,客栈吃过早餐,开始收拾行李,大东海的嘻哈两晚算是结束了。收拾完毕,去客栈隔壁的国润超市采买了一大堆零食吃的,话说亚龙湾百花谷吃的那叫一个贵啊,贵就贵吧,主要还难吃。详情后面会细说。而且去亚龙湾的主要目的就是泡酒店,亚龙湾距离市区稍远,如果不是租车自驾游,吃饭一般也就是在酒店或者是百花谷解决了,像我们这样妈咪带宝贝的都懒得往市里折腾了。
  买买东西晃了一圈已经十一点多了,昨晚上客栈里的新朋友给介绍了一个吃和乐蟹的馆子:海螺号海鲜餐厅。他们比我们早来了几天,已经去吃过了,说是很不错,算是三亚吃和乐蟹有名的餐厅,价格适中,关键是味道正点。说的我这个吃货蠢蠢欲动呀,我和晴宝都很爱吃螃蟹,每次吃海鲜,螃蟹肯定是必点的。哈,海南的四大名菜之一:和乐蟹。 肯定要去尝尝啊~~~
  两个宝妈一商量决定先吃完美食再去亚龙湾,正好也赶上饭点了。收拾好的行李寄存在客栈前台,楼下打个车风风火火就奔着【海螺号海鲜店】去了,没多远,餐厅就在春园海鲜广场的斜对面,招牌挺明显的,装修不错,大中午的门口熙熙攘攘的人还挺多,话说,第一市场附近的餐厅几乎都是游客来吃,海螺号这里还看到不少本地人来吃呢,心里有点小窃喜,说明来对地方了哈~~~两大两小,要了两大只和乐蟹,香辣口味的,真心赞啊!膏肥肉厚,绝对美味!另外海胆蒸蛋和蒜蓉粉丝蒸扇贝,外加一份海鲜粥,总共300多,吃的肚皮歪歪啊~~~遗憾的是光顾着吃了,照片都忘记拍了,吃货的本性呀,见笑了哈,不过这里虽然价格比第一市场贵一点,但环境卫生好,最主要的还是味道真的正点,菜品要比第一市场做的精致,尤其是香辣味的和乐蟹,美味停不下啦~~~
  ~~~~~~~~~~~~~~~~~~~~~~~~~三亚美食汇总~~~~~~~~~~~~~~~~~~~~~
  关于三亚的美食,这里再补充一些:虽然我带着宝贝很多都没能去吃,但来三亚之前我也是看了很多前辈们的游记,汇总了一下三亚的主要特色美食,爱吃就关注吃的了,哈~在这里分享出来给亲们做个参考:
  1:姐妹清补凉
  8:龙泉人椰子鸡汤
  9:三亚打铁豆花
  10:海南后安粉
  这只是一部分的美食小吃,还有很多的分享,发个链接给亲们,我之前找攻略的时候发现的,上面算是比较全的三亚美食介绍了,
  ~~~~~~~~~~~~~~~~~~~~~~~♥三亚亚龙湾♥~~~~~~~~~~~~~~~~~~~~~~~~~~~
  亚龙湾是三亚有名的度假区,五星级度假村云集,周边环境很Nice,海滩比大东海更上一筹 。来之前预订亚龙湾酒店的时候,我们是亲子游,酒店的主要参考项就是一定要有儿童俱乐部和专门的儿童泳池,那天域度假酒店就是首选了。
  插播一下:前几天看《爸爸回来了》他们有一期节目也是在天域录制的,嘿嘿,可惜的是没碰上哦,我们走了他们来了,话说,超级喜欢小奥莉哦~!天域虽然比不上旁边的希尔顿、红树林等高上大,但它的主要特点就是非常适合亲子游的选择,而且价格在亚龙湾五星级酒店里也算是实惠的了。
  美美吃完午餐,回到客栈拿行李打车直奔亚龙湾天域,打车费50元左右。不堵车,顺利到达办理入住,天域前台告知:免费给我们升级高级海景房,哇塞~! 真是人品大爆发啊~! 本来我预订的是园景房六月份的价格是980元一晚上含自助早餐,这下给免费升级为高级海景房了,赚了赚了,嘿嘿~! 超级开心~~ 预示着一个好的开端哦~!相信在这里一定会玩的很好的。

三亚天域度假酒店

大阳台外的风光,天气依然很好,远处的大海格外湛蓝~!

到房间简单整理一下,把两张单人床并在一起变成了一张超大的床,两个小家伙马上爬上去美歪歪了。床品很舒适,而且有多种选择:蚕丝被、羽绒被、薰衣草被等等。酒店的WIFI也很给力,晚上在沙滩上都还有信号呢~!
  房间里简单吃了点水果,先午睡了,下午起床去玩水。午睡起床,天已经变脸了,多云,真是太好了~! 就喜欢这样,上午晴天,下午多云或者阴天,这样玩水就不用担心晒啦~!稍微打扮了一下,下楼拍点照片。晴宝今天难得配合我,尤其是看到地上到处都是散落的鸡蛋花,非要带上一朵拍照给爸爸看,抓住机会一会儿手机一会儿单反的拍了一通,O(∩_∩)O哈哈~~~!
  美妞上图啦~~~~~~~~~~~

天域酒店内部环境挺好,面积挺大,泳池好几个。二区那里还有专门的儿童泳池,带有滑梯的,有点小遗憾,我们在的这几天,滑梯维修了,没玩上,不过还是觉得挺不错。酒店里植被很茂密,但离海边很近,一直都有海风吹着,所以庆幸没有被蚊子咬到~

这样的美景,怎能少了臭美的自拍呢?

第四天
6月8日:
 睡到自然醒,再赞一下天域的床品,真是很舒服,睡的很香,都没有做梦呢~!出发吃早餐~! 天气很好,阳光灿烂啊~!照片拍出来美美的。

天域的自助早餐品种很多,水果、牛奶、面包、蒸品、汤面、粉等等食材新鲜,中式西式都挺丰盛。总之,吃的开心又舒服。早餐是从7:30到10:30,所以完全可以睡个懒觉再去吃哦~!
  这张照片是最后一天早上拍的,刚到那天早上顾着照看小家伙了,没顾上拍照。

美美的吃完早餐,两大两小去海边溜达溜达,拍点照片。以下这组照片都是用500D拍摄。天气格外通透,拍出来很有层次感,这时候的光线已经很强了。

小妞要求带上太阳镜O(∩_∩)O哈哈~ 还问我:妈妈,我酷吧?

今天的大海颜色更为震撼,真是太美了~! 小妞也在旁边哇塞哇塞的。

第五天
6月9日:

小帅哥和妈妈起的比较早去海边捡贝壳了,我和晴宝睡了一会儿懒觉,快九点才去餐厅和他们会合。慢悠悠的吃完早餐,小帅哥和妈妈坐快艇出海了,我和晴宝没去,带着去海边的晃悠悠玩一会儿。
  母女俩的独处时刻,简单温馨,话说两个小朋友适当的分开一会儿反而更好, 听晴宝姑姑说尧尧在船上还说:要是晴宝也在就更好了,在一起的时候,两个小家伙总闹,分开一会儿还真是会彼此想念了。晴宝也问我:妈妈,尧尧哥哥什么时候回来啊? 看看,分开就想,O(∩_∩)O哈哈~!

抬头就看到了一挂香蕉,长的挺好,我们是没机会吃了, 晴宝还说:妈妈你看,是香蕉啊,你帮帮忙,弄点给我吃吧! 真是小馋猫,o(^▽^)o
三亚四川小胡子海鲜加工店
三亚

午餐还是酒店里解决的,午睡起床,一起坐着15路去市里的第一市场,时间真快啊,明天晚上的飞机就要回去了,所以大家商量再去吃点海鲜然后再买些特产带回去。很多人来三亚都买了整箱的水果,我们没有,去第一市场附近的旺豪超市买了盐焗鸡翅、南国和春光牌的椰子类特产带回去,特别是南国的纯椰子粉真的很好喝~!昌茂的海鲜干货也不错,但不太会做,只买了点虾米做汤用。
  从亚龙湾坐着15路到第一市场,去附近的旺豪超市买了特产,然后又直接奔向阿浪店了。今天买了一些和上次不同的,但螃蟹还是少不了,椒盐基围虾、蒜蓉小鲍鱼等,这一顿算上加工费也才160元左右。味道好好~!

第六天
亚龙湾

大手牵小手三亚旅行最后一天,起个大早,四个人来和大海说再见~~~~~~
  清晨的亚龙湾,云彩挡住了升起的太阳,凉爽的海风吹着好舒服!

亲爱的宝贝,妈咪会一直这样牵着你的小手去看我们想看的世界~~~!~~~!

海浪追逐,凉爽的海风吹起纱裙,除了美还是美,真想时间停留在这一刻~! 宝贝们也玩的忘乎所以了,直接坐在海水里耍了!

阳出来,晒度提升,收拾冲洗一下去餐厅吃早餐。吃完去大厅前台要求延迟退房,因为是傍晚的飞机,酒店还算照顾,免费给延迟了一个小时。四个人一直在房间待到下午一点多,收拾好行李寄存在礼宾部。带着宝们又去俱乐部Happy了,一直玩到下午四点,从酒店打车90元到凤凰机场返程回京。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4-23 19:34

引用 丹尼耶1234 的图片:

好好吃的樣子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4-25 09:56

三亚是真的不错,以前跟父母去过,怀念!

2016-05-06 15:39

三亚很美,吃的也很美味,想去。

2016-05-06 15:56

要是没去过三亚,真的是人生中的一个大遗憾啊。

2016-05-06 16:07

要是来三亚玩的话一定要到蜈支岛上看看。

2016-05-06 18:00

好喜欢沙滩,软软的感觉,很舒服。

2016-05-06 18:09

去三亚玩,心情也一定棒棒哒呀,好幸福啊。

2016-05-06 18:21

三亚好美啊,我也好想去三亚旅游。

2016-05-06 18:42

2016-05-08 10:50

在这里早上起来搞晨练是最好的了,暖暖的阳光照在身上满满都是力量。

2016-05-09 13:34

三亚一直是我向往的一个旅游景点,2016年暑假准备带上家人一起去游玩。

2016-05-10 10:50

最喜欢的就是沙滩了。

2016-05-10 11:19

这里的风景太美了,蓝蓝的天空蓝蓝的海水,每个地方都是那么的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