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水谣。雨。

2016-04-23 13:16 1285/8
  • 出发时间/2016-04-13
  • 人物/其它

随浪随风飘荡 随着一生里的浪 你我在重叠那一刹 顷刻各在一方 缘分随风飘荡 缘尽此生也守望 你我在凝望那一刹 心中有泪飘降 纵是告别也交出真心意 默默承受际遇 某月某日也许可再跟你 共聚重拾往事 无奈重遇那天存在永远 他方的晚空更是遥远 谁在黄金海岸 谁在烽烟彼岸 你我在回望那一刹 彼此慰问境况
......
云水谣。雨

旅游路线:云水谣(一天半)——漳州(一天半)

旅程花费(两个人一起的RMB):1车费, 广州东到龙岩103,龙岩南靖23.5,漳州广州东120(广州出发)。厦门南靖22.5,漳州厦门11(厦门出发),南靖至云水谣六路公车24(两人)来回48,南靖县城至漳州西14(两人),漳州西滴滴打车至台湾路12,台湾路滴滴打车至漳州站24。
                                                      2住宿,云水谣100,漳州住宿总共220(两天)
                                                      3门票,云水谣门票两人90(学生票半价)
                                                      4吃(都是两个人加起来的价钱):第一天午餐吃零食20(胃口不太好所以没吃饭),第一天晚餐老鸭面24,第二天早餐4.5(油条豆浆菜包),第二天午餐14,第二天晚餐阿芬卤面27,第三天(不分早午晚了因为一直在吃)和尚豆拌面13,莲子圆10,果子10,豆花10,四果汤10,晓文三角饼10,麻糍10。第四天和尚豆拌面15,莲子圆10,青年路锅边糊12,麻糍9,四果汤10。
                                                       总计986.5

一路的火车鸣笛声

行李收拾:1必须证件:身份证,羊城通(去广州东途中用的),火车票(火车是要取票的,动车就可以直接刷身份证),银行卡。
                 2衣物:带了几条连衣裙(占地小,而且拍照美呀!)内衣裤。现在4月份还需要一件外套早晚还是有点凉的。带了对白色懒人鞋,拍照不错就是吧4月雨多回来都变小黑鞋了哈哈。
                 3必需品:充电宝,充电器,雨伞!现金,洗面奶,纸巾,小零食。
                 4添加品:相机(本人用的是富士Xa1,入门的微单,方便携带。虽然性能不是很好),简单化妆品(爽肤水,乳液,BB霜,粉饼,眼线笔,眉粉,唇膏,口红),旅行装沐浴露洗头水(旅店一般会有,就是本人用不惯而已),纸笔(个人习惯),眼镜(近视必需啊,以前为了美美美戴隐形,后来发现眼睛很不舒服,额好像扯远了...),如果坐火车出行最好带上本杂志或手机载点视频看。好了东西收拾好,出发!

3月13日,在广州的晚上,火车终于开了,为了省钱坐的绿皮火车。k297 广州东开到龙岩20:45开车票上写的是6点到可是实际是7:30才到(火车经常不准时),广州龙岩是有两趟火车的但是一趟终点是厦门,一躺是昆明开的(在广州火车站坐)。建议坐K297因为昆明开过来那趟人多,火车舒适感本来就不太好再加上人多就更不知有多累了。

天渐渐亮了,春季总是有那么多的雨要下,隔着火车的玻璃看着窗外的雨,听着带笑的雷声。10小时的绿皮火车终于到了龙岩,转了动车到南靖,坐40分钟左右就到了南靖。在南靖动车站外等着你,可能因为是旅游淡季,只有我一个人在公车站里等着(公车站就在动车站外,出门直接走下楼梯,下完楼梯右转就到)。还有一个卖香蕉的老奶奶,问了我四五次要不要买香蕉,坐完那么久火车的我实在吃不下,老奶奶说2块钱5根香蕉,我说吃不下,她以为我嫌贵,于是变成了一块钱4根。我依然说了句吃不下,老奶奶笑着说那就一块钱3根。看着奶奶也没什么生意我就买了我就哭笑不得了(好便宜的香蕉)。对南靖的好感又大了一点。

终于等到你上了6路公车到达云水谣(大概坐了一个半小时),车上的售票员问我们是不是要住宿的(这里被坑了,千万别信售票员的),她告诉我们去到游客中心还有4公里才到景区中心(第二天我们走过了很近,不知道有没有两公里。)然后说她有认识的店家可以出来接,住宿费才一百。我们想了想就答应了(去到发现好多特色民。宿,大写的后悔和被坑,云水谣的住宿都很便宜80块钱就可以了,而且我们住那间很普通什么特色都没有)。到达时已经中午。忘掉被坑的不愉快,背上相机,拎上男朋友出去逛。

Day 1

一出来就见到一间较大的土楼,云水谣这边除了怀远楼和和贵楼还有很多其他土楼都是本地人自己住的,经常会有居民问你要不要上去走走一般五块钱一个,走进去看看里面满满生活气息。幸好旅店离云水谣景点近,一出来就见到大水车和众多大榕树。云水谣大水车这边基本都是旅店,个人推荐1949吧看着很喜欢虽然被售票员坑了没住上。

由于当时刚下雨河水不是很清。

偶遇一对长舌狗不知道什么品种呢。哈哈每去到一个地方都会有它们出现。好可爱,它们就一直晃悠晃悠的跟着自己主人。

午后较多的旅游团出动了,哈哈我们跟着旅游团走听到那个导游说这里很多大榕树,你们有没有发现有什么不同。众游客沉默,导游毫无尴尬的继续自己的自语:对了这里的榕树没有须,这又是为什么呢,那是因为这里水分充足不需要须来吸收水分。

大水车和大榕树。

标志景点大水车(不会动的)。其实我家乡也有还是会动的,所以觉得一般般。

沿着云水谣旁的河道走下去,就能走到怀远楼,古道旁也很美。不远一公里左右。向游客中心反方向走就是怀远楼,游客中心方向走就是和贵楼。

和旁很多这种小船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当时雨季,船都没有开的。

他还惊讶的发现了黑色的笋哈哈。

哈哈准备到的时候,他说快看怀远楼,我没带眼睛我以为那个路灯就是怀远楼哈哈。拍了好久才拍出“怀远楼”在山上的感觉。

古道旁零零散散有些卖工艺品的小铺,但是生意都比较淡,商品也没什么特色。

终于踱步到怀远楼,规模挺大的有五层。很多旅游团的游客在这里拍照。土楼感觉都很旧,真的需要保护一下了。

哈哈当然少不了的游客照。

走进一楼一圈全都是卖工艺品和茶叶的。景区门票是包括怀远楼,和贵楼和云水谣的,但不包括上楼因为要保护土楼。

随便找了个楼梯口,上楼要给钱(居住的人收的钱)我们两个人五块钱。土楼也很旧了为了保护土楼本来是不可以上去的,特别是旺季的时候,一人一个脚印都可以把土楼踩塌。

怀远楼上逛的时候,很多人会问你要不要买东西(主要是卖自制香烟,茶叶,还有一些土楼纪念品。问了一下铁观音50块钱一斤,我也不懂茶所以没买),楼顶有个当地阿姨告诉我们,土楼很多都是租出去给别人做生意的。(现在的商业化程度太高都这样吧。)

土楼逛了一圈出来找了个小店买了个鸡爪吃,忘了叫什么鸡爪了也是特色美食。老板娘在看电视剧,哈哈你还问她为什么不看太阳的后裔。晚上在一个小店里吃了个老鸭面(云水谣的吃的东西都很一般)。

哈哈哈他说这是一只鹅带着两只鸭在玩。然而三只都是鹅哈哈哈哈哈。

临近晚上游客都已退去。

这个地方会有很多人在这里拍照,这里会驾着一部相机,我们在这拍照时还有生意人帮我们拍照了还把照片洗出来了,没有事先问过我们的条件下。十块钱一张,觉得拍的一般没有买。

客栈1949

饭后,夜里闲游。云水谣的夜很安静,没有太多繁华喧嚣。

Day 2

第二天,哈哈我忘了带相机出来。。。。全部手机拍的图,沿着古道往另一个方向走就是和贵楼。一路上很多民居,民风很好。

个人感觉和贵楼这边比较淳朴,也可能是早上的原因,游客比较少。一路上空气很清新,人也不多就一些刚起床的居民。路两旁也很多土楼不过都是私人的,有时候还会有居民问你要不要上去看看也是收你五块钱。在和贵楼外拍照的时候还有个女孩子向我们借门票进去和贵楼。(估计是逃票的宝宝哈哈,我们买的是学生票也不贵45一人。)

第二天离开云水谣,像漳州出发。临走时可能云水谣舍不得我们吧下了一场极大的雨。给我们来了一场洗礼。

云水谣坐车出到南靖县城坐了大概一个半小时,在南靖县城吃的午饭,转公车去到漳州坐了也大概一个半小时。夜幕已近。找好旅店住下(漳州的住宿是很不好的,可能因为少人来这边游玩,住宿很贵条件还差)。

漳州具有悠久的历史。唐武后垂拱(685-688年)以前,这个地方还没有建制。秦汉时只在闽粤通道的盘陀岭设蒲葵关;晋代初年在梁山下建绥安县;梁天监(502-519年)年间在荆城(今靖城)建兰水县;梁大同六年(公元504年)在九龙江畔建置龙溪县;隋开皇十二年(公元592年),并绥安,兰水入龙溪县。

漳州就是为了吃吃吃嘛。当晚就来到他朋友介绍的众多美食之一的阿芬卤面(中山公园正门旁)。这家店生意很好,排队的人很多,不过应该大多数都是本地人,这里的老板每个人开口第一句都是闽南话(一脸懵逼)。看着我们迷惑的表情才吐出几句不标准的普通话。面嘛真的对于广东人来说有点吃不惯(口味太重,汤底很粘稠,反正我是没吃几口。)不过当地人都是吃得津津有味的。

Day 3

漳州老城区的建筑很古老,据说漳州是三国时期就存在的了。这里的房子都很旧,但unbelievable的是很多这样的房子还有人住,还有人开着那古老的店。这里的人几乎人人都骑着自行车出行。感觉自己回到了民国时期。而且来这里旅游的人并不多相信很多人都没听说过这里。不过这种生活化的场景很美,浓浓的闽南风味,甚至都没听到有几个人会在街上说普通话的。

漳州的店很多都是以前的老工艺流传下来的,这里总是会让你有种穿越回民国时期的感觉。漳州旅游业不算发达,在这样一个城市游走很自在。主要特色都在台湾中山公园这一带,这里附近都是很老的建筑群(但都还有人住有人做生意)。

这个牌坊第二天我们来的时候还看到有人穿着大红旗袍和一身西装的老公拍婚纱照,感觉这是一个淳朴幸福的城。

特别推荐这家的莲子圆。好吃好吃好吃。而且特便宜5块钱一碗(不过漳州的东西都不贵,只要你去对地方,人多去吃的就对了哈哈哈)。好像是在香港路吧。仔细看那个叉子哈哈是一条铁丝卷成的(惊讶脸)。

老城区到处都能见到飞来飞去的鸟儿。令人很欢快。

这这这也推荐和尚豆干面!太好吃忘了拍照!!!!超好吃而且便宜!(在中山公园后门,很多人在那里吃,我都吃了两次哈哈哈。)下图是北桥市场原水仙豆花。也不错。(豆花是咸的)

四果汤也很赞(也是五块钱。在三中校门口旁边),和刨冰差不多但是冰是用那种闸刀一样的东西切出来的,都是纯手工。

这是酒店的阳台,还不错。

对了还有漳州的麻糍超好吃,在青年路锅边糊对面,8块钱10个,基本吃两个就饱了。(见到人多买的应该都会好吃)。还有吃了军分区门口附近的瑞金锅边糊。就这张吃吃吃,吃了两天。

又到了分离的时刻,在雨中打车去漳州站,注意漳州有两个火车站一个是漳州站一个是漳州北站,别去错地方咯。还有这里一定要预留多一点时间去坐车,因为台湾路到漳州站之间要经过十一个红绿灯,漳州的红绿灯都很久每个都要等差不多两分钟。因为红绿灯差点误了火车。

7:10 。绿皮火车。8:00。广州东。广州也在下着雨,感觉都是一场梦。

小妮子,不错

2016-04-23 22:22

哈哈那是当然

2016-04-23 22:26

2016-04-23 22:43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4-24 09:25

第一次写哈哈谢谢提议~以后改进

2016-04-24 10:29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4-25 17:54

引用 yubona 发表于 2016-04-25 17:54:31 的回复:

回复yubona:嗯唔,有人喜欢真的是太感动了。一个理科生也写不出什么好文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