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东海岸房车非主流暴走之旅

2016-04-23 13:22 1969/17
  • 出发时间/2016-02-16
想说的话

每次出门旅行的决定,似乎都很戏剧化……过程充满了小小的灰色幽默。
虽然对于澳洲风土人情了解仅限于袋鼠考拉和以及南半球,但这毫不影响我过年想找一个“远一点”地方旅行,市侩滴觉得1999RMB飞一趟澳洲,怎么滴也是“超划算”滴。
于是,划算了,也就有了点“说走就走”的意味。
在这里要狠狠感谢本次旅行的策划者、肉类大厨Ray,抢到了这么惊世骇俗的便宜机票。

旅行归来后两个月,我趴在电脑前面码字儿
耳畔是单曲循环Matthew Barber的《Where the river bends》,质朴而伤感的旋律。
即使我知道,很多人压根儿不会来看码了啥字儿,
我依旧固执的想用图片文字甚至视频秀一下自己的这次旅行:
第一次和苏梅鱼亲密接触
第一次吓唬珊瑚礁里的海贝
……
虽然对于直飞墨尔本或者霍巴特甚至去南极的人来说,
“创造最南个人记录”的说法会有点搞笑,
但是,黄金海岸前往拜伦湾的一路上,
我还是在飞奔的车里高呼:“现在,每一秒都在刷新我人生最南端的记录……”
近乎“悲壮”的宣布,我的生命里留下了这段也许并不出彩的旅行。
而立过半,不惑已近,于我来说,生活如是……

这是一次省钱的澳洲之旅……我们没有去悉尼墨尔本凯恩斯……,因为我们除了想省钱外,还想体验一下中国游客不常去的地方,看一下不一样的澳洲,我们的目标的是用房车跑遍昆士兰东部四分之三的海岸线。事实上,主干道路驾车路程超过1175公里,来回超过2300公里,加上往返新南威尔士拜伦湾的200公里。我们在澳洲暴走旅程要超过2500公里……图片有点多,近900张,如果卡,各位看官耐心等下下。

===========================
待整理发布
以西之西——迟来的大西北游记 2013年10月
阳光 沙滩 不用上班——屌丝们的长滩岛假期 2013年1月

剪了一部短片,传上来了,可惜蚂蜂窝的视频不知道怎么了,老是在显示“视频处理中”,都好几天了。暂时先优酷上的转过来,清晰度有点差。

费用和签证

4大2小 两个三口之家
总花费:51021.53 元
平均每个三口之家 25510.77
人均:8503.59 元

一年多次,600系列签证,签证费用999元/人

所以合计每个人大概花费在9500左右

行李

夏天衣物若干套、拖鞋、透气鞋
面镜、呼吸管、脚蹼、潜水日志
车充、自拍杆
牙刷牙膏,毛巾
袋装食物
IphoneX2、数据线X2、充电宝X2
运动摄像机附件、浮潜手柄、mSD 32g*2
随身WIFI(武汉取)、安卓数据线X1
单反 Canon 650D 18-135mm
澳币现金1000元、信用卡
护照、身份证、驾驶证、NAATI驾驶证翻译件

Day1:苏州-常州-武汉-天河机场-澳大利亚黄金海岸机场

今日行程:苏州-常州-武汉-天河机场-澳航捷星航空JQ68-澳大利亚黄金海岸机场
2月16日苏州的清晨,空气还不错

Ray、Denise、悠悠小朋友一家,大包小包,从常州站上车

年后的高铁座真是空,一等座尤其赞。

小伙子现在跟着我ROCK,一会儿就去撩妹去了。

这小伙子,撩妹有一套,叔叔得向你学习

绽放吧,咱们的随身WIFI,可同时5台设备,坑爹的武汉机场就是没有自取点,让我坐地铁折腾了1个多小时。

武汉就不叨叨了,反正就是人多。惊世骇俗的低价机票,捷星航空,JQ68和JQ67。

天河机场的国际航站楼真的好好好小,大概就照片内的2个这样大小

即将登机,有点小激动。

第一次坐波音的飞机,787-8型,座位前后间隔虽然不算特别宽,但对于坐惯空客320廉价位的咱来说,这已经是殿堂级的享受了。加上的机上娱乐系统,知足。不过吐槽下,其实大部分都是收费的内容,最实用的莫过于即时信息的播报。

Day2:黄金海岸机场-龙柏考拉公园-布里斯班-库拉姆海滩。

今日行程:黄金海岸机场-Hertz租车-布里斯班郊区龙柏考拉公园-布里斯班市中心Coles central-鹰场区french st.的车行Cruisin-去布里斯班还Hertz的商务车-打车取房车-出发mudjimba房车营地(打烊)-摸黑问路 一路向北 库拉姆海滩的营地。

晚上6点多的飞机,一夜的折腾,地图上提示已经进入澳洲领空

即将迎来的曙光

娘俩在阳光照射到的时候就醒来了。hi,姑娘,我们到南半球了!

Ray 一家严阵以待。

踏上澳洲土地啦

我家姑娘露个大板牙有点小开心。

站在小方框里过安检,安检犬闻一遍,本来还担心几小袋萝卜干会不会被扣住,没想到虚惊一场,狗狗都没鸟这些。

机场等待租车的间隙,俩小家伙真挺会摆pose的。

Ray在Hertz租的车,黄金海岸机场吃点东西就提车。右手舵车其实没那么难开,NAATI认证的翻译件证明自己的驾驶资格就行。

棒子车

天真的好蓝,我们从黄金海岸机场出来,上路。一路向北,1小时车程,目标龙柏考拉动物园,一夜飞机,现在竟然毫无困意,难道是氧含量高的效果?

这段大路大概算是我们这次旅行见到最宽的路了。随后的几天内,所有的路基本只有来回两股道路。澳洲的交通可以总结为:一道到底,直行为王,后超就避,若有岔道,多是环岛。

这里动物园和国内最大的区别就是除了鳄鱼等几个凶猛动物,大部分散养在外,它们也不怕人,就是那么和谐,蜥蜴也真是遍地走。

整个动物园其实是建在布里斯班河的一条河湾处,三面环河,河水也是特别像黄泥汤。不过景色还不错,外面还有夜party的场地。

这里2成人3个孩子的才是FAMILY,1成人3孩子是MINI FAMILY。我们4大2小,咱们就会发挥了。

这里袋鼠真懒

彭麻麻带盐了的地方。

毛利人的回旋镖?

动物园里其实也是生财有道,和考拉合影,然后卖相册。不分国籍种族,在这里基本通通中招。

Ray童鞋模仿考拉造型

考拉萌哒哒

这鸟奇丑无比,但不得不承认很有镜头感……
这货其实叫鸸鹋不是鸵鸟,学名:Dromaius novaehollandia

孩纸们,对于吃撑的袋鼠,你们还是放弃吧。

我其实发现了,袋鼠吃东西也是看人了。比如下图这个金发妹纸喂,袋鼠还是吃的……眼睛还鼓溜溜的

和各国主要城市的距离。

园子不大,一个上午逛了一圈,孩子们很高兴,中午转战布里斯班市中心了。

可能这楼建在半山的缘故,我们下地下车库不停的下下下下,估计得有六七层。

这地方很有国内餐饮广场的既视感

贵的“中餐”

采购前几天房车所需物资,杀向COLES超市

真的没想到布里斯班市中心停车收费这么贵,自助刷卡,1个半小时,51.5澳元,折合230多人民币,贵得蛋疼。

穿过市中心,过布里斯班河到北岸的鹰场区French St.去提房车啦

这个点管业务的小伙叫David,复印、登记了一下我们的驾照和翻译件。
Ray说,他了解了一下,这家Cruisin车行在澳洲可能并不算大,主要拿车和还车的点还只有在几个主要城市点。和阿波罗以及Hertz等大车行品牌比起来,他的优势就在于能提供房车新旧和价格综合考量上能有一个高性价比。

等提房车的这段时间,我们给上午用的现代车加好油,然后开回附近布里斯班机场的还车点还掉,规矩如此。中间还为那车到底是加汽油还是柴油费了一番周折,甚至电话客服来着。

房车还在那边准备。我们给棒子车加好油,到布里斯班机场还掉,此时离我们今天计划的宿营地关闭时间已经很近,即时我们知道澳洲打的超贵也木有办法了,大概六七公里路……那个阿三司机大概收了近150RMB吧。

整个昆士兰的旅游冒险地图不错,拍了张照片。我们的此行目标就是开车房车走遍昆士兰几乎四分三的海岸线——从黄金海岸一直到艾尔利海滩的海岸线。

检查车况,最后的准备。

房车上物资和行李的存放也是个挺讲技术的活儿。

即使眼看已经超过了营地的营业时间,我们依旧先导航,布里斯班杀向阳光海岸的mudjimbar营地。但是很不幸,人家很“守时”告诉你,不接待了,提前说明情况也不行,人家就是要下班啦。╮(╯▽╰)╭

天色也渐渐阴沉。说实话,在确定无法去mudjimbar营地后,其实我们一车人有点郁闷,满怀期望的澳洲第一天,咱们就遇到准备不足的情况?
我们房车继续向北开,天完全黑下来,摸黑在附近找宿营地。澳洲人烟稀少,虽然各种档次营地真很多,但在那个时间点,营业着的就没有了。我们找了附近的便利店问,问了前来便利店买东西的顾客,店员顾客也很热心的指点我们。一度我们都做好了到澳洲首晚,房车暂宿营在加油站的准备……
不过在宿营加油站或者再去找酒店前,我们还是来到库拉姆海滩假日营地(coolum beach holiday park)试试运气。我们来到营地门口,和其他营地一样,营业接待的小房子已经关门,Ray回车上准备撤,我还在看看着小房子上的一些介绍,就在几乎在我也准备转身离开的时候,忽然瞥见小房子里的一个小门开了,影影绰绰人影在走出来。起初我以为眼睛花了,走过几步再看,啪一下灯开了,一白发老头站门口,可能他也看见了我们,在我们说明情况后,老头似乎还是很好说话,说卡是不行了,得用cash。哈哈,我心里在欢呼,cash?哥几个就是从使惯cash的地方来得。反正那时候,我真觉得那老头简直就是“甘道夫”~~~~~~~

到达营地的指定位置,接好谁水管通好电,房车之旅的第一天的休整就在这么戏剧化的情形下开始。感谢“甘道夫”,那么接下来,必须要进行我们中国人必不可少的伟大的“吃晚饭”仪式。

晚安,我的姑娘!

Day3:库拉姆海滩-金皮尼尔森公园-clairview营地

行程:库拉姆海滩-对面麦当劳早餐-金皮-尼尔森公园-Truck park-无名小镇-clairview营地

第一次住房车和Park,除了不远沙滩传来的海浪声,一切都算得上静谧祥和。早上醒来

一个房车位的标配:电桩、水龙头,污水下水管

营地的小坡那边,走过这样的小道,就是令人神往的沙滩海岸。

清晨,就有不少人开始了冲浪,搏击海浪的样子,是该有多爱冲浪哈。

假装那拖鞋是海鸥的。

闲适的清晨

冲浪~~~~~~~~~~~~

海岸边的树上,满是白鹦鹉。

长年累月的海风,造就了奇特的树貌

天开始放晴,澳洲的天空似乎每天都是如此。

牵着手,漫步海滩。

安逸的营地,大部分的老外还没起呢

昨晚上,“甘道夫”出现的那个小屋。

感谢这个营地在昨晚收留了我们~~

营地的设施很标准,这里就是公共的厨房。

洗漱的地方。

能拆起来开走的“房”车

早上我们到营地马路对面的麦当劳解决早餐……

后面一桌度假的澳洲老太。

装个x

清晨起来沙滩和附近拍一遍,太阳已升老高了,出发前,留个念。

今天将是整个旅程中最辛苦的一段路,从库拉姆到clairview的营地,8个多小时的路程,和Ray换着开,赶路加看风景。

两边阳光绿地,一股限速100的车道就是全部,冲。

一路上,我们经过了很多小村镇,安静的小镇小村,我们都没停下。中午时分,路上气温上升,我们决定休整一下,完全是随性的停在了市镇公园,上网一查,这地儿还是个挺大的名气的地方,叫金皮(Gympie),据说历史上还曾是个淘金小镇,马路干线从镇区一边穿过,镇上中间是个保护绿地——Nelson Reserve。

公园绿地高坡的一边有一个泳池,貌似有社区还是学校组织孩子的游泳比赛……

孩子他妈忽然童心大起,想起小时候爬树感觉了。女儿抱上去,自己也上去了。

中午的气温很高,直饮水很爽啊~~

姑娘的这生气茶壶造型不错。

这么大一个公园,没几个人。

我们房车旁停了一辆很炫的三轮摩托,前面2个轮后面1个轮~不放过,上去拍张……太放肆啦,远处一老头叫唤了一声,我们拍完赶紧开溜。哈哈

车上的午睡

天很蓝,每天都有这么一朵一朵的云……偶尔会忽然下起雨点,可能才开了几百米又艳阳高照了。

Ray也帮我拍了张,7米长的房车飙100码8个小时,那叫一个爽。

又到了一处路边的公园,有个纪念碑,貌似是纪念1849年KOLAN郡俩年轻白人孩子(1个12岁1个14岁)兄弟被当地土著(应该是毛利人)刺死的事儿,这应该是首次出现土著杀死白人的事件。
    种族仇视,侵略和被侵略,被记录下来“纪念”,这种事儿,怎么说呢……

大卡车的休息点。

悠悠和Ray童鞋和擎天柱合照,话说澳洲这路上,擎天柱是真不少。

嘿嘿,全世界骗小孩的都差不多。

在Truck Park午餐,吃个面包也得彪悍点。

醉人的蓝天白云草地

傍晚,远处的风暴云团

夜色降临,开着车奔驰在路上,灯光吸引了大量的蚊虫被撞死在车上……事实证明,还车时候有得洗了

8个多小时的车程,等到clairview的营地,已经将近晚上七八点了。饥肠辘辘,Ray在刚开始旅行就说“要给大家做牛排”,今晚他就要开始露一手了。

澳洲的牛排真心嫩,味道不错。

又是一个晚间才到达营地,夜色掩盖了海景,营地的全貌又要到明早才能展现。

海浪声在耳畔依旧,星空绝美,不能错过。为了避免光线干扰,于是钻到营地林地中央的空地,拿起椅子当三脚架,调整好参数,拍星空。
夏日蚊虫是个问题,但这里海风挺大,倒还好。

Day4:clairview-mackay-艾尔利

clairview营地-看彩虹-mackay的woolsworths超市-Seabreeze Tourist Park-艾尔利海滩度假地

一如往常,两天下来,房车内已经很有日常的生活气息了。

清晨的营地绝美无比。

感谢妈妈们每天的早餐~

这里的海滩不是细沙,而是粗粝的砂砾,和金黄的沙滩比是另外一种感觉,一头还有许多有树生长的浅滩,是鱼蟹藏身的地方。下水,还会粘上这种植物的种子,大自然的魅力。

鸡蛋花

马鞍藤,沙滩上的“牵牛花”

马鞍藤旁的蚂蚁也是绿的

钓鱼钓蟹的俱乐部。

Are your fish legal size? why not check them.
澳洲对于所钓鱼的尺寸有严格的规定,小于多少尺寸的必须放生……为了环境啊,是该我们好好思考了。

CLUB的内景

清晨起来拍完几张照片,靠在椅子上享受太阳完全升起前的清凉。
一老头带着两根鱼竿拎着桶走到旁边,似乎在等着谁。
互道“morning”之后就聊起来。我的英语几乎都还给老师了,只能听个大概说个大概。
老头说他和老伴一起来的,准备在去试试钓蟹,然后还特地从桶里翻出weed Bait给我看,我还不理解为啥是tweed的,他的解释似乎就是说clairview的蟹特别的肥大。好吧,蟹大,饵料也必须是粗的才棒~。
一会儿他老伴儿来了,给我们拍了张合影,然后就兴冲冲的杀向浅滩去了。祝你们钓的开心,老两口~~

钓鱼Club似乎看着也粗糙,但是Club面对的太平洋,有这么一棵树一把椅子,瞬间就能让人感受到这里的美好。其实从过了金皮往北,很少有华人游客会用我们这样的旅行方式到这样荒僻的地方来,当地人也似乎有些好奇,Clairview 营地不大,老板也会问下我们来自哪里,几乎没有华人过来,也难怪了。

上海面上的云散去,阳光洒上脖子,瞬间让我皮肤上感受到一阵灼热,气温上升的非常非常快,即使海风依然在吹。

一路上都是这么美的景色。下面这张记得没错的话,是车子在等路上施工路段交替放行前所拍摄。

到麦凯市郊的一家马杀鸡店。

麦凯就在前方了。

经过两天的消耗,食材物资要开始补充了。澳洲超市除了coles 就是Woolworths算比较多了,麦凯这家还算挺大。

牛肉真不值钱

茄子敦厚的有点萌

应该是南瓜一样的澳洲特种小南瓜。

牛奶牛肉不算贵。

新西兰的特产。

采购了不少,两小家伙买单。

营业员阿姨挺漂亮哈。

过了饭店,我们就在超市旁找了家indian口味的饭馆,吃了就后悔了,米饭是夹生的……

老板娘他们也挺好奇我们这么一帮华人来的,问来问去。老板家萌萌的小家伙,刚2岁。

自拍。

停车休整还给我来了一张。

从麦凯往北,从我的印象来看,天空云彩变得奇幻起来,棉花糖样子的卷积云动不动就一堆。
我们真的很幸运,这个午后阵雨之后看到了彩虹,看到了双彩虹,路边田野里满眼的糖蔗,
加上不需要像昨天近9个小时的交替着猛开,慢悠悠驱车前往艾尔利海滩的那个下午,心情都非常不错。

太会摆pose也要操心。

糖蔗地也来个合影

到达艾尔利海滩附近的seabreeze tourist park还早,空气好,景色美。

营地的邻居带着孩子们喂不知道哪跑来的鸭子,人很友好,主动帮我们介绍了营地几个地方,似乎对鸭子他也挺熟悉,说这种鸭子叫 Whistling-Duck。后来查了查澳洲鸟类大全。果然,这Whistling-Duck还分三种:
尖羽树鸭 Plumed Whistling-Duck Dendrocygna eytoni
胸斑树鸭 Wandering Whistling-Duck Dendrocygna arcuata
细斑树鸭 Spotted Whistling-Duck Dendrocygna guttata
看了照片上样子,估计应该是第一种咯

稍事休息后,我们就按捺不住奔向艾尔利海滩

夕阳下的艾尔

步道上散步前进

港口真的非常美

夕阳下的艾尔利真是美到爆

我们就这样慢悠悠的走啊走,走啊走

绕过艾尔利滩的一头,我们到了另外一头,迎面来得是一个繁华的度假村。

这里的条件真的不错,自由开放的泳池,公共设施非常完善,不管大人小孩都可以玩的挺开心。
可惜啊,到这里已算很晚,嬉戏一会儿,有点饥肠辘辘,附近也没合适的觅食处,只得回营地,
麻烦来了,孩子们有点走不动,公交还有,缺乏经验啊,竟然没带零钱,手机上Uber客户端这里也能用,不过附近只有1辆车还有点小远。最后时刻,公交来了,一起等车的同营地老外帮付的,人真的太好了。

晚上,中国人的吃又开始了。
我们房车旁,天黑前时候又来了一辆“房车”邻居,一辆类似“金杯”大小的车改装的,满车喷吐着奇怪的图案。晚上休息,是在车顶上扎了个帐篷,佩服佩服。其实后来我们注意了一下,像这样的情况其实很多,这样的“房车”租金非常便宜,基本都是还没什么经济基础的年轻人租了出来旅行,特立独行的标志啊,嘿嘿!

Day5:艾尔利-大堡礁hardy reef

今日行程:Seabreeze Tourist Park - 租车艾尔利海滩码头-汉密尔顿岛-大堡礁hardy reef -艾尔利海滩码头-seabreeze

今天的行程可能算是整个行程中最最精彩的了——坐船经过美丽的圣灵群岛,去向往已久的大堡礁浮潜深潜。

前一晚叫了一辆Taxi,一早出发,昨天傍晚我们经过的艾尔利海滩的码头。

码头的接待厅

大堡礁、白天堂沙滩、白日梦岛、汉密尔顿岛,各条线路都不相同。

面镜和呼吸管以及OW潜水日志。

上船前每人手腕上戴上纸手环,虽然是纸的,但是遇水后依旧牢固的不行。

大堡礁的浮岛平台,需要1-2个小时的船程,这船很舒适。

一旁骚紫的船稍小,据说这个码头船中最快的,应该1个小时就能到大堡礁目的地了吧。

碧海蓝天大堡礁,我们来啦!

小伙子撩妹依旧一流,哈哈

船顶的风光。

“monster & dog”的游戏……

工作人员在培训一些海上安全知识,反正我看着大部分人都是一脸懵逼。

Ray这张,我一直认为很有艺术感。

Denise的拍照曲线掌握的很好。

这个浮岛平台和船差不多大小,上面的设施也挺齐全,浮岛的一侧是浮潜的区域,而从这个楼梯下去深潜,就是大堡礁的珊瑚群啦

Ray童鞋貌似是准备好啦

下水前先和女儿来一张。

大堡礁这儿,就彻底没信号咯。

准备下水。

浮岛的底部

苏眉鱼,又叫毛利隆头鱼什么的,体型庞大,也不怕人,还会好奇的跟我们来亲密接触,身上的小鱼是替它清理身上杂质的寄生鱼。水下的大部分视频都是它的……可惜蚂蜂窝的视频不知道怎么了,老是在审核。

这里的领潜员太认真负责了,即便我提早说我已经有OW的潜水执照,到了水下还是把我拽得死死的。嗯嗯,为了安全,可以理解。

堡礁上的珊瑚群

堡礁上的大海贝,拿手逗它就缩起来

美妙的大堡礁,美的只剩在心底呐喊了

深潜上来,再和大家浮潜一会儿。

淡色的就是海底的一片堡礁

如果对潜水有恐惧,坐这个半潜船也可以模模糊糊看到下面堡礁的珊瑚和鱼类。大约是半个小时一班,在一个堡礁边上转个15分钟左右

两位台湾妹纸,一位是领潜员,另外一位是实习生,刚到这个经营大堡礁旅游的公司两个月,据说挺辛苦的。

好吧,高大上的大堡礁潜水之旅结束后,只能坐公交车回营地啦。码头到营地,只要备好零钱,公交也真的挺方便。

即使是公交车,我们也坐出高大上赶脚来,公交上就我们两个家庭,我们包车了,哈哈。

好吧,到了这里,我们可以聊聊Chinese永恒的主题——吃。
中国人和老外的的文化差异,在今晚这一餐上表现的淋漓尽致。
晚上7点多我们到了营地开始准备晚餐,到9点吃完,期间老外过来做晚饭吃完洗完搞定的都已经三拨人了。最夸张快速的就是最后一猛男,过来铁板上四个汉堡一放,等热了点就拿铁铲一压,拿起开吃……从过来到吃完前后我觉得不会超过20分钟。咱们花在吃上的时间……绝壁是全球顶级的。
Ray大厨兢兢业业继续烤肉生涯,期间还煎了Kangaroo(袋鼠肉)吃,不管多少,咱就是吃过了……BTW,一路上被撞死在公路上的袋鼠咱没少见。

猛男,你的食量真可以的……

Day6:艾尔利-白日梦岛-白天堂沙滩-罗克汉普顿

今日行程:seabreeze tourist park - 开房车到艾尔利海滩码头 - 白日梦岛 Daydream island 白日梦岛 - 白天堂沙滩 cruising the whitsundayislands - 返程到艾尔利海滩 -开车无目的地 准备到哪算哪 入驻park(最终到达的是罗克汉普顿的 discovery holiday park)

我们开着房车离开seabreeze营地,到了艾尔利码头附近的停车场,等我们从白天堂沙滩回来,就可以直接开着房车一路往南。再见!美丽的艾尔利海滩。

又一次来到这个码头这个厅,上船出发。

白天堂沙滩上的这场沙滩排球赛,多肤色多语言多年龄段随下随上型的。

原生态美极了的白天堂……

国内在播美人鱼,好吧,这里也直播一下。

回程换船间隔,在白日梦岛逗留了不少时间。

呆萌的袋鼠

总的来说,理念就是让它们保持野性。

胡子拉碴也留个

回到艾尔利,自助付完停车费,房车奔上向南的路。

在这里我想说说在澳洲遇到的同胞,一次是在白天堂沙滩,一次是在从沙滩回艾尔利的船上。他们都很热情很友善,会告知我们很多我们不曾注意到的地方,同时我也能从他们的言谈中隐约感到一股“思乡”的情绪。从白天堂沙滩回艾尔利码头的船上,我们在船长室遇到了移民在悉尼的赵女士和她先生,聊了起来。他说,他们是在像我们现在这么大的时候移民的,现在孩子都快20了。言谈中,可能他们自己都不曾注意到自己“思乡”的情绪的蔓延。我想,在中国的文化背景下成长起来的人,融入澳洲这样的国家和社会文化,不会那么顺利,即便悉尼华人多,有华人的圈子,可能依旧不易。好吧,我们互加了微信,如果你们看到了,在这里祝你们生活快乐,常回国看看。

绝美夕阳

我在飙车,俩孩子就在背后很欢乐,两天海上,那晒的叫一个黑。

日落后,澳洲的公路很寂寥

罗克汉普顿的BIG4营地——Discovery

虽然同样是晚上才到,但这里营地营业员还是来“接头了”。

晚了点,不想再自己折腾了,找了营地对面的几家店,必胜客对面还有一家中餐馆,但是进去看过之后看不上,某人不屑道:“这也能叫中餐,还不如我在家烧的呢……”最终还是打包必胜客了几个披萨回营地吃。

Day7:罗克汉普顿-金金-Noosa Park

罗克汉普顿的Discovery holiday park出发 - GINGIN小镇金金 - 不断走分支景观路--Noosa park

这是仰泳?

临到出发,下起小雨来

贯穿罗克汉普顿的河流——菲茨罗伊

凶悍的红蚂蚁在切割树叶拖回巢里。

GinGin在地图上真是一个不起眼的小镇

路的中间有一段介绍小镇的区域。

路边的一家小超市

俩熊孩子太闹,让他们来“木头人”游戏……然后就成这样的PK

这里没什么游客,我们少有在小镇停留的中国人,当然要不改国人本色,买买买。

这不知道是个什么作品放置在这里,旁边还有铭牌

找店解决午餐

彪悍的汉堡不需要解释,一把刀扎下来。

继续上路,又是一阵雨一阵阳光。

主干路分支的景观道边上一片墓地

主干边的景观环路真的好赞

Noosa 营地的外围有几家店,这家的炸鱼炸薯条真心不错。

又一次伟大的进餐仪式,这个公共厨房遇到一个在中国待了好多年的雅思考官,她开玩笑自称“是你们的敌人啊”。嗯,技术移民的必不可少的一关啊

Day8:Noosa-艳阳海滩-太平洋公寓酒店

Noosa 营地 - Noosa National Park - 艳阳海滩 - 洗车 - 太平洋公寓酒店Pacific plaza apartment - 黄金海岸冲浪者天堂商业街

Noosa的山崖子上,能俯瞰整个沙滩和海湾,河流入海口以及山脚下的小镇,美得不行不行得。

看看吧,说不定哪天有钱了可以来弄个产权。

从Noosa下来,我们驱车沿着海岸一路向南,艳阳海滩。其实离我们第一天住得库拉姆也不远了。

陪伴了我们七天的房车,还车之前,我们找了一个自主洗车行清理一下。澳洲的人工太贵了,所有的都自己来吧……Ray童鞋似乎嗅到了商机,哈哈

还掉房车,换上小车。这回是一辆不错的起亚,话说日韩车在这里真是大行其道啊。

HI,开着跑车的妞

剩余的假期将以这家公寓酒店为基地。

楼下有附近吃喝玩乐的介绍册

黄金海岸透亮的黄昏。前面不远就是冲浪者天堂。

熬不住还是要吃中国的味道。

一周没吃中国菜,哪怕不地道的味道都是一扫光!

黄金海岸有来自全世界的各色人等,但是针对中国人的广告真是不少,房产~~嘿嘿。

回到公寓已过十点,准备好明天的食材,碎脚。

Day9:公寓酒店-海洋世界-游艇海湾-商业街砂锅小馆

今日行程:海洋世界满足好奇心- 游艇海湾各种晃悠 - 砂锅小馆解馋

昆士兰——女王领地,硬币也改了好几版

可怜的孩子,寒假快结束了,在补作业中。

出发海洋世界。

海豚表演,但是看过“海豚湾”之后,对这类训练和表演非常的不感冒。

鹤望兰

喷水大作战~~

勇敢的宝贝,勇敢的我们。说实话,真有点恐高感……孩子在,不能怂啊~~哈哈哈

从海洋世界出来,我们就在附近的商业中心吃了点东西,然后就在游艇海湾附近转,傍晚的风景绝美,大师时间啊

回到公寓的地下车库看见这辆和我车一模一样的高尔夫4代,可惜啊,人家是GTI,哈哈

从公寓往外拍黄金海岸的傍晚

黄金海岸的夜景

麻辣的牛肉砂锅下去,简直太过瘾了。

Day10 公寓酒店 - Harbour Town-拜伦贝

公寓酒店 - Harbour Town 国王崖 - 拜伦贝

鱼排早餐薯条——早饭之一。

今天的时间从计划上很充裕,先去黄金海岸南边 Harbour Town购点物品,然后一路向南,穿过从昆士兰新南威尔士的拜伦贝去。

我们很庆幸没走高速,而是沿着海岸线走,没有错过国王崖那边的美景,拜伦贝的夕阳真的美的不可方物,唯一的遗憾就是爬到拜伦贝的山顶灯塔,天已经黑了。

路遇新娘婚纱照,手机拍了两张

记着这个地方了,Lion park

赶着到拜伦贝看夕阳。

真正到达拜伦湾海滩边,已如下图这个样子,依旧好美,依旧还有人在冲浪。

拜伦贝的灯塔

下山后开始觅食,真的太晚了……好多店家已经不接单了。

一直以来,发现澳洲好多好车都直接用名字来当车牌……我们在拜伦贝旁的小镇绕了几圈,终于发现一家营业的中餐馆

感受下老外做的中餐,其实味道还可以。

之所以拍这张照,好像是因为我要纪念,目前为止我到达这个星球的最南端。

Day11:买买买

今日行程:买买买

今天是女士们安排的回程前的采购日。
服务业也遵循着朝九晚五的规则。周六9点到12点,周日9点到11点。

上午时间很蛋定,好好的享受了一下公寓酒店的设施,其实公寓酒店除了泳池还有BBQ的设备,相当的完善,水质监测也挺好,每天早上都可以看见酒店工作人员测样水质。

好好享受公寓酒店的泳池。

澳洲本土最拽化妆水品牌。

买一送一,一样一样的。

嘿嘿,这车牌

这砂锅小馆太对我的胃口了,第二天的晚餐又来,麻辣牛肉砂锅继续,哈哈哈。

中国味道吸引的老外在这里慢条斯理的吃砂锅,配合上壁画很有点意思。侧面看,我忽然想起《当北京遇上西雅图》里的吴秀波……哈哈

我们去拜伦贝那边错过了黄金海岸的一个活动日,不过似乎节日的气氛还没消散。

在星巴克的吐槽时间,made in china,关键在国内卖的比国外还贵。

Ray大致跟我讲了这么一个酒店包装规律:比如我们住得太平洋公寓酒店,因为可以看到海,所以必须号称无敌海景,但是以下这种次一点的,海看不到,但是就在太平洋公寓酒店旁边,能听见海浪声,于是很文艺的来一个“ocean sound”,哈哈哈。当然国内的房产何尝不是呢,能看见一个水塘就敢喊“湖景”。

好啦!收拾收拾准备回程。把冰箱里剩余的红酒橙汁倒上,水果吃上,为我们十多天美妙的旅程划上完美的句号。

Day12 公寓酒店-黄金海岸机场-武汉

今日行程:公寓酒店-黄金海岸机场还车-JQ67航班回-武汉

最后一天在澳洲,醒来很早,拿起相机再多拍几张澳洲的清晨。

一对恋人在海滩上亲吻

女儿起来了,面对着窗外的海滩扎头发

还车前的合影,都晒的黑的油亮,哈哈

到了机场还忘不了买买买

大堡礁的上空

靠近武汉的上空

武汉市区,酒店安顿好,第一件事就是解馋,补充各种地沟油啥的,哎~~~

Day13:武汉-常州-苏州

今日行程:武汉-常州-苏州  回家

早上拎着大包小包,赶火车真不容易。

家里父母做好了几个清爽的菜迎接我们,这就是家的味道。

澳大利亚东海岸房车非主流暴走之旅 2016年2月
#消夏计划#北海道の夏日旅行 2015年7月
普吉的深潜,一家五口的假日 2015年3月
邮轮上看世界杯——韩国釜山济州 2014年6月
待整理发布
以西之西——迟来的大西北游记 2013年10月
阳光 沙滩 不用上班——屌丝们的长滩岛假期 2013年1月

老同学,先把沙发坐了

2016-04-23 20:11

引用 张莉 发表于 2016-04-23 20:11:55 的回复:

回复张莉:哈哈,感谢支持。

2016-04-23 20:35

写得不错,照片再挑选一下就更棒了!

2016-04-23 20:58

引用 Ray 发表于 2016-04-23 20:58:52 的回复:

回复Ray:我觉得你的片子都可以啊……干嘛想死的心都有,哈哈

2016-04-23 21:48

引用 周末 发表于 2016-04-23 21:48:01 的回复:

我觉得你的片子都可以啊……干嘛想死的心都有,哈哈

回复周末:就这态度,我也要写一篇!

2016-04-24 11:05

引用 Ray 发表于 2016-04-24 11:05:42 的回复:

就这态度,我也要写一篇!

回复Ray:哈哈,其实已删

2016-04-24 11:32

要登入才能顶好不容易啊

2016-04-24 15:35

不错,来顶顶

2016-04-24 17:40

不错!在国外开车,驾照怎么办的呢?

2016-04-24 19:51

引用 张琴 发表于 2016-04-24 19:51:25 的回复:

回复张琴:NAATI认证翻译件

2016-04-24 20:20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4-25 17:54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4-25 19:25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