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之旅(之二)--汉密尔顿、墨尔本

橙橙 LV.6
2016-04-23 13:31 1366/7
  • 出发时间/2016-01-10

蜜月前篇

一生一次的蜜月总会纠结去哪里,因为想去的地方实在太多太多,梦想中的欧洲各国第一个排除了,谁叫我赶上冬天结婚呢(哭)。考虑到主要以休闲度假为主,第一个锁定的当然是蜜月圣地马尔代夫了,顺便去下斯里兰卡。在做足了功课以后,老爸突然说了干嘛不去澳洲,我说老爸哇,这不是经费不够么,最终在老爸的支持下把目的的改为澳洲了。
        因为第一次出国,所以做了很多功课,可是游玩回来后其实觉得也没有那么难。墨尔本悉尼的景点都很集中,我跟老公全程都是用Google,所以小伙伴们完全不用担心啦。其实只用把景点基本了解一下,然后到了地方根据自己的时间调整一下路线就可以了。因为我们酒店跟机票全部在国内搞定的,所以很轻松。

人物:我 人大(我老公哈哈)

签证:某宝(如果时间很多又想自己体验一把的可以去官网下载所需资料,不过我属于不想操心的一类,就选择了强大的某宝了)澳洲签证是十几个工作日貌似,所以大家要把握好签证时间,我当时反正是担心了一把。

机票:国际航空:我选择的是去哪儿,大家可以对比各大订票网站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因为飞行时间比较长所以首先考虑的是舒适度,就没有太多考虑价格的问题,不过我定的比较早,所以也还挺划算的。当时定的是往返机票,相对于便宜点。
                 国内航空:因为澳洲有三大航空公司,官网的界面也比较简单,所以我们就没有找代理的,直接在官网订了,订的时候要考虑下托运,因为网上订托运比在机场应该便宜很多。能带上飞机基本上都是规定7kg,箱子大小也会有规格,我们在墨尔本就遇到测量我们行李箱的,不过重量还是买少了,导致后面我们在机场一直在均箱子,好尴尬。

酒店:全部在booking订的,因为booking大部分是可以取消的,先预定,然后到酒店直接刷信用卡。一定记着把酒店信息打印出来,因为方便寻找也方便酒店人员给你check in,基本上把资料递给他就不用说话了。不过你也可以比较其他网站酒店的价格,找到合适自己的。

电话卡:也是某宝解决的,最终选择了 optus,2澳元每天500M,一次买的是15天的,国际电话收费也很便宜,因为可以共享热点所以只买了一个电话卡。后来才后悔买了一个,因为热点太麻烦了。

租车:在租租车网站订的,Europcar公司,这个是人大选择的,我对这个比较无所谓,事实证明真的无所谓,全程都是人大一个人在开。租车提车都很方便,出了机场基本上就可以看到澳洲几大租车公司,而且还车也好棒,后面会提到还车经历啦。

所带物品:护照(这个估计没有人会忘记吧)
                      签证纸质(因为澳洲是电子签,没出过国会担心所以选择打印出来了)
                      驾照(如果不需要自驾的话可以不带)
                      信用卡、换了2000澳元
                      相机、水下相机、手机、自拍神器、摄像机、各种充电器、
                      一大一小行李箱、一个背包、一大堆衣服(哈哈)
                      防晒霜、墨镜(这两个必须带,最后最大体会是照相永远离不开它)

行程:     上海---墨尔本 1月4日19:15-9:00 国航

墨尔本大洋路自驾

墨尔本----悉尼 1月7日15:25-16:50 Jetstar航空

悉尼----汉密尔顿 1月10日12:05-13:35  Jetstar航空

汉密尔顿---墨尔本悉尼转)1月13日12:05-18:05 Qantas航空

墨尔本---上海 1月16日11:35-19:25  国航

酒店: 洛恩:GrandPacific Hotel&Apartments

坎贝尔:Port O’CallMotel

悉尼:FourSeasons Hotel Sydeny

墨尔本:DoubleTreeby Hilton Melbourne

汉密尔顿:ReefView Hotel

蜜月之旅--大洋路悉尼    http://www.mafengwo.cn/i/5454499.html

夏天,从与你旅行开始,泰甜蜜    http://www.mafengwo.cn/i/5533629.html

我爱你,那片纯净

10日 初踏汉密尔顿

向窗外望去,那一片蓝色让我心动,汉密尔顿是澳洲唯一一个有飞机场的岛屿,中午飞机到达汉密尔顿
总觉度蜜月不在海边度过就会缺点什么,所以选择了著名的富人岛,去汉密尔顿有两种选择,一是在墨尔本或者其他地方直接飞过来二是从Port of Aielie过来,我不想太折腾就选择了直飞啦。
     我是在iTrip定的套餐(原澳乐网),这个网站大家可以去了解了解,套餐很划算,你们也可以通过这个了解了解当地的一些情况,或者看看他们的路线安排,我定的是“三晚海景房+大堡礁一日游+白天堂沙滩半日游”套餐,超级棒。
汉密尔顿的机场很小,所以很快出来了。问题来了,我们根本没看到酒店接机的牌子,问了一圈都没问到,等很多车走了以后才在一位好心人的帮助下顺利上车去往酒店。原来只要把酒店名字告诉停在外面的白色大巴司机就可以了,因为酒店比较集中,所以只要告诉他们酒店名字,就会把你们送过,而我们虽然打印了当时的订单信息,但是别人看不懂这些套餐之类的。
办理入住也很简单,把打印的信息表给他们,然后找他们拿到岛上的活动安排跟介绍。注意,一定要告诉他们你们离岛的时间跟航班(这个他们会问啦,所以也不用担心)反正定套餐的时候一定要看清
楚介绍跟注意事项,然后就一切ok了。

无敌大的海景房有没有,简直被外面的景色美呆了。超级大的空间,超级大的床,很干净,躺在床上就可以看到大海,听到海风。

收拾收拾我们就快速的换上泳衣出门啦。老外们简直太爱游泳了,不会游泳的我只有在旁边看着人大了,好伤心哇。提醒各位一定一定要擦防晒霜,太重要了,后来人大的后颈基本上都快晒伤了。

不愧是富人岛,码头有好多好多的私人游艇,好羡慕。

傍晚我们找餐厅的时候看到这个日落,太美了有没有,根本就不想离开了。

还有这种房子,不是时间有限,一定会住一个晚上的,度假的感觉太强烈了

晚上选择的是Manta Ray餐厅,点了披萨、牛排、沙拉,味道好棒。这里要说下,这么多天以来觉得最难得不是沟通是点菜,简直太痛苦了,为什么不配上图片呢,全部是英文,专业的名词一点看不懂,每次边翻译边点菜,大写的尴尬哇。在汉密尔顿可以下载他们的APP,里面有餐厅酒店的介绍有中文翻译,简直不能再棒了。

11日 Whiiteheaven Beach

出发去Whiiteheaven Beach啦,根据约定的时间在码头等。
天空跟海水简直是一个颜色,看看身边一望无际的大海,自己真心渺小哇。太阳太大了只有把浴巾披在身上再一个就是穿着泳衣不太好意思哈哈。

听说水里有水母所以每个人发了衣服。

白天堂沙滩是世界十大最美沙滩之一,沙质细如粉末。看着闪亮的白色矽砂实在忍不住了,赶紧脱了外套开始凹各种造型,完全不顾强烈的阳光,后来看着自己的脸哇,那叫一个后悔哇。

这张是不是特别有感觉,海平面一艘船只,画面太美了。

海水清澈到人心了

换套衣服出门觅食啦,中午选择的是Sails餐厅。

12日 大堡礁

今天行程是大堡礁一日游,很早就在码头等候了,看着老外们大量的擦防晒霜真是太好玩了。

开了大概2个小时到达海上一个平台,工作人员会介绍相关的潜水事宜跟可以游玩的项目,我们当时报了深潜,可是奈何简单的浮潜以后体力不支,就放弃了,而不会游泳的我就只是在水上漂了感受了一下,虽然也挺好玩的,但是还是会有遗憾的,所以大家一定一定要体验一把哦。

这渐变色的海水美得永生难忘

平台提供我们休闲

老公游了好久

换好衣服后准备去吃自助餐了

下午回来后老公又想去游泳了,这孩子真是上瘾了。这是我们楼下的餐厅,早上的自助餐是免费的,餐厅旁边就是游泳池,好惬意。

租的水下相机终于派上用场了,没怎么用好在拍了几张好的,满足了。

嘚瑟了一会,就开始选择餐厅吃饭啦。我们提前订了意式餐厅Romano’s 9点的位置(其实是因为人太多只能订在9点了),不过老外真的很享受生活,到很晚的时候都有人在慢慢的喝红酒吃饭聊天。

13日 念念不忘的离开

实在舍不得这里的生活这里的美景。

中午的飞机,上午吃个早餐就开始在岛上闲逛了,早餐也选择在Sails餐厅,看到一只漂亮的小鸟,完全不怕人哦,好和谐。

太热了,找个树荫的地方休息休息

老公有点后悔没有体验岛上的帆船哇滑板哇之类的运动。

这里一定要说下高尔夫车,这个是最最后悔的,从第一天到最后一天都没有租到。第一天下午去问他说都已经租完了要到第二天才行,可是第二天第三天我们的行程都是满的,想着最后一天起早租下环岛逛逛,所以老公早上起了个大早,哪知道老外比我们还早,最终还是没有租到,好难过。后来想起来貌似iTrip有预定的,才开始后悔,所以大家一定要提前或者提早点去租车哦,开着车子环岛还是不错的。

最后附上帅哥一枚,哈哈哈

14日 墨尔本市区第一天

1月14日
    最后一站,墨尔本,我来啦。
    墨尔本酒店是闺蜜推荐的,位置不能再棒了,环境也很好(前台有个工作人员不知道哪个国家的,我们总觉得他说英语有点绕舌头,哈哈)。
墨尔本机场有skybus,你去那里买张票,到了地方你拿着票给终点站的人他会免费把你送到酒店,很方便。墨尔本市区不大,而且规划很好,市区来回几条路线,方方正正,市区内写着freezoon的几段有轨电车都是免费的,还有特色的35路免费电车,可以带你游览墨尔本的主要景点。

今天的路线是:

弗林德斯街车站---联邦广场---圣保罗大教堂---涂鸦街---菲茨罗伊花园---库克船长小屋---圣帕特里克教堂---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墨尔本旧监狱---墨尔本大学---街区拱廊

弗林德斯街车站
昨天下午刚到就看到这个保留原来味道的火车站,我们酒店就在对面。

联邦广场
原来就是大广场而已啦,估计位置比较好所以很出名吧。不定期的有活动,在这里也可以免费领取墨尔本宣传册(但是我没看到)

圣保罗大教堂 就在联邦广场对面

涂鸦街
很喜欢这个涂鸦街,开始凹各种造型,哈哈,晚上应该很热闹。这几个景点都在一起,走路就能逛完了,很方便。

菲茨罗伊花园
来之前看了各种图片,心里想着一定要来看看

库克船长小屋

圣帕特里克教堂

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
图书馆太吊了,最著名的应该是上面这个了吧,一定要去感受一下,爱上这里了。

墨尔本旧监狱
逛了半天才知道这里原来是监狱,如果不注意都不知道这是一个景点哦。

墨尔本

街区拱廊 最有感觉的逛街的地方

之前在网上也看到了这个,确实好美,当天没有位置了没去成,有点后悔哇,

晚上闺蜜约在一家酒吧,听着她跟朋友聊天顿时后悔当初没好好学英语。吃晚饭闺蜜带我逛了逛,衣服之类的真心没觉得没有啥好买的,最后去了Chemist Warehouse,保健品店里简直了,基本上都是亚洲人哇,一篮子接一篮子的买,好多东西都没有货了,太疯狂啦。

15日 墨尔本市区第二天

今天以休闲为主啦,墨尔本市里的景点基本上都逛完了,其实真心好简单,所以大家就不要怕了,不要觉得不懂英语怕,那都不是事,哈哈。
起早沿着雅拉何走了走,很喜欢这个城市的花园,每一个都特别好看。

可能起得太早,维多利亚国家美术馆还没有开门,等了会就进去了。说下墨尔本基本上这些景点都是免费的,悉尼也是一样,不像中国大部分地方都是要收费的,所以来澳洲基本上都是酒店吃饭跟一些玩的项目花钱了。
   虽然对美术馆图书馆之类的不怎么感冒,不过真的走进去的时候是会被感染到的,其实花点时间看些不同国家的文化还是值得的。

超级喜欢这个,盘子与盘子碰撞的声音就像是动听的音乐,虽然没有那么规律可是很悦耳。

战争纪念馆

一直沿着绿色走,这里不知道叫什么地方,反正就像是一个很大很大的公园一样。

这里是一个我觉得可以举行婚礼的好场地,真的。正正方方,四周被鲜花包围,中间是花池,一片绿草地,好想搬回去。

累了,休息一下。

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尝试坐坐

又走到了中心,联邦广场。

免费的35路电车,是不是很有感觉。

这就是著名的皇家赌场啦啦啦,真心好大哇,可能我们去的是一小部分,因为基本上都是玩的小的赌博那种,不过不怎么能看懂,所以就没看尝试了。

忘了因为什么心情不太好了,走着看到了某个包包店啦,果断进去败了了一个,顿时心情棒棒哒,果然女人逃不过被包包哄得命运,感谢人大,嘻嘻嘻嘻。

晚上跟闺蜜约好了,去吃西班牙菜,终于不用自己看菜单了,好感动。

回家

17号一直在路上,回来的时候听爸爸说当天一天都没联系到我们,老妈担心坏了,所以提醒大家一定要提前告诉家人或者下飞机就报个平安吧。因为当时连夜赶飞机去成都的,所以忘记报平安啦。
     蜜月澳洲之旅结束了,说不出来的感动,可能是因为第一次自己那么用心的准备这次旅行也可能是因为一生一次的蜜月再有就是一路有我爱的人的陪伴,反正就是很圆满。
    记录这些也没有太多华丽的辞藻,就是想写下来给大家点方向也让自己年老时还能记住那时的美好。
    最后的最后:人大同志,我爱你,非常非常爱。有时候觉得可能说太多会觉得矫情,但是我觉得只有在不经意的时候说出来才能表达我对你的感谢对你的依赖。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4-24 10:25

2016-04-24 20:05

2016-04-24 21:24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4-25 17:54

引用 carol 发表于 2016-04-25 17:54: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