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走马观花之旅(芭提雅、曼谷、普吉、清迈、清莱、拜县)

杨123 LV.7
2016-04-23 13:31 511/4
  • 出发时间/2016-01-12
  • 人物/其它

最近几年泰国实在超火,甚至全球最热门的旅游地方排在第一位,所以我就耳濡目染的觉得那地方是个很赞的地方,在一个暑假的一天,老妈也被他同事说的很向往,所以就敲定了,去!
去完之后我终于知道为什么泰国辣么火了,不说物价便宜风景好,就是冲那边当地人的热情和善良我还要再去一次!

前期准备

1.有了出国玩的想法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办护照,带上户口本和身份证就可以办了,照片他们有人帮你拍,就是交钱呗~我们办的护照要交200块钱,照片20块钱就四张,但是木有办法,他们那里的照片才可以用的,因为他们的照片直接照好就联网上传的。办完之后填好地址就等收货了,安徽的我八天就收到了,还是很快滴

2.办完护照就开始各种看攻略和机票了,看过辣么多的攻略最终选择了亚洲航空,谁让他便宜呢~~我是在亚航官网定的,定了亚航推出的新航班,南昌往返芭提雅含税和保险一共834,是不是炒鸡便宜~~~ 两个人一共定了十乘飞机,一共才3000块钱,哈哈
(亚航的行李托运一定要在官网买机票的时候顺便买了,要不然现场是网上的翻倍价格~)

3.买好机票然后就根据时间安排开始订酒店,订酒店真是要花费好大一番功夫,需要位置好又不要太贵的,很多酒店都是提前订会便宜些,最重要室提前订有房间,晚了就木有了,所以酒店我都是提前一个月定的,我定酒店主要看三个软件,携程、去哪儿和阿里,三个软件互相对比哪个好就定哪个

4.之后就是办签证和手机卡了,万能的淘宝都可以搞定~~如果去玩的时候还早我就顺便推荐一个app淘在路上,一开始也是在别人的游记上看到推荐的。所以自己也半信半疑的下载了个没事干签到一下,没想到真的这么有用⋯⋯天天签到有积分可以抵现金,买了一个happy卡(岛上没信号)用掉一个新人红包和积分26块钱包邮,两个签证用了红包和积分抵扣49块钱,最后价格411,比淘宝便宜了将近一百块钱⋯⋯里面还有很多自由行的商品都很便宜,而且都可以用积分抵用一部分的现金,超给力

5.然后就是换泰铢了,对于工行比中国的汇率好,但是工行傲娇啊,打电话预约人家都不理我,所以最后还是去中国银行换了,当时的汇率室1:5.38,果然还是木有工行好,但是也先凑合了,还去办了一张华夏银行卡,就冲着境外取款一天一次不收取手续费,但是泰国当地要收取手续费,原先只是50泰铢一次(不论取多少钱),但是我去的时候已经改了,一次要收取100泰铢,好心痛啊,我还取了好几次,建议身上带点百元大钞,泰国遍地都是换钱的,比取钱划算多了,除了曼谷的汇率比较坑其他都挺好的。
(强烈推荐支付宝,用支付宝付款免税店真真是超级划算,汇率超好,当时曼谷当地换钱的1:5的时候,我在曼谷免税店买东西的汇率都是1:5.55,似不似超级腻害,然后只要是能用支付宝付款的地方我都用支付宝了,大大的省钱啊!)

6.最后就是收拾行李,GO!

行程安排

1.12:南昌--芭提雅
1.13:芭提雅芭提雅海滩,海滩路夜市)
1.14:芭提雅--曼谷
1.15:曼谷(大皇宫)
1.16:曼谷(古城七十二府)
1.17:曼谷-普吉(普吉岛环岛游)
1.18-19:普吉(斯米兰达差两日游)
1.20:普吉-清迈清迈古城)
1.21:清迈清莱
1.22:拜县
1.23:拜县-清迈-曼谷
1.24:曼谷-芭提雅
1.25:芭提雅-南昌

DAY 1

南昌火车站通往飞机场的机场巴士到达机场,南昌国际机场超破的⋯⋯下午3:10的飞机,机场规定1:40才能值机,因为工作人员1:40上班。。。所以不用去那么早的。倒霉如我过海关的时候把我的水果刀和防晒霜扣下了⋯⋯我的防晒霜还特意拿了一百毫升的瓶子装了但是瓶子没有标注毫升(so。。拿瓶子装一定要有毫升的)⋯⋯带着不美妙的心情等飞机居然飞机还晚点,心塞

订房软件用了携程、去哪儿和阿里,结合三个软件选择一个价格最优惠的一个,芭提雅定的是火星酒店,红色的外观很好辨认,提前定了两晚就267~~提前订的福利就是便宜~

酒店的位置还是不错,距离海滩走路5分钟,酒店对面有BIG C 和夜市摊,楼下就是酒吧,晚上会有点吵,整体上都是非常推荐滴~~~

到了芭提雅还要排队盖章出去  出去都当地时间19:20了。天都黑了就坐250b送到酒店的面包车,(白天还会有车到芭提雅汽车站的,150B一个人 )  由于坐的是拼车的,先把别人送回酒店,加上我们酒店信息有点不符,找了一会儿,等我们到酒店已经很晚了,酒店登记完就到酒店对面的BIG C逛了下,在路边摊吃了点晚饭~~~登登登登,海鲜炒面和新鲜椰子汁~椰子汁就40B,人民币也就七八块钱,超划算~

水果超甜的又便宜,吃完好好休息了。伴随着楼下酒吧的隐隐约约的音乐睡着了

DAY 2

1.13早上睡到自然醒涂完防晒霜出发,走几分钟到了海滩,欣赏一下芭提雅的海滩~

想买吃的路边没啥吃的,感觉就只能晚上热闹白天没什么人,没事干就在海滩随便逛逛  不少人来主动推荐他的东西就做了一个刺青200b  还有泰国花生一袋100b,逛了一会中午太热了就准备找点吃的回去睡觉。

泰国的花生,刚开始吃味道还可以,挺脆的,过几天就不好吃了。。

没想到一路上没碰到卖吃的,就回到酒店门口买了快餐吃40b一份,味道还可以⋯⋯

太热了回酒店开个空调,午睡!  下午三点出去bigc随便逛逛  买买零食     可爱的盒饭~~

BIG C买的晚饭~~菠萝蜜超级便宜折合人民币就六七块钱一盒~

晚饭之后再出去海滩    超美~

沿着海滩走,走了大概二十多分钟吧,到Central Word 中心商场逛了一下,门口麦当劳的叔叔,哈哈,芭提雅国人比较少,大部分都是欧美人,所以没人合照~~

回程的时候路边摊看到有卖香蕉饼的,泰国必吃美食之一啊,哈哈,必须来一个,一份40B,热的时候吃味道还不错,脆脆的,凉了口感就不好了

DAY 3

坐双条车砍价100b到芭提雅汽车站 一大早被宰了..不开心也坐了

119一张票到曼谷北站,间隔一小时一班车,车程两小时到达目的地,在这里不建议大家坐车到北站,因为你不好回曼谷市区,坑爹啊,要坐还是做到曼谷东站,20分钟一班车, 看着间隔时间就清楚大部分人都是去东站的,因为北站太偏了~~··

MORCHIT是北站    EKAMAI是东站

我们坐的大巴,大家看清楚车票和车次,车票上面都有写的·车上空调真心跟看到所有游记所写的一样,泰国的室内温度都非常低,坐车可以穿件外套,真心冷~~~

上车有行李的要放在车下面的都会给你一个小票,行李箱上面会有相对应的另外一张贴着,服务周到啊~

再次劝大家不要做到北站,太偏了,还好有地图在,那附近的公交车站连个英语和外国人都木有,都是本地人,千辛万苦做了两趟公交到达目的地⋯⋯一切都是心酸史

看不懂车票,反正把钱放手里放售票员自己拿,然后他给我一张票,有钱就是任性~~

曼谷住的是民宿,阿里定的,一晚上98块钱,挺便宜的,位置也还行

民宿那条巷子的乌鸦嘛。。。都不怕生的,随便拍,还有巷子的猫,发现泰国的猫猫狗狗都不怕人的,随便你怎么摆拍,就是不理你。。。。难道语言不通

收拾好行李,下午去了central world吃了晚饭,在路上碰到的一个TUTU车,发现曼谷的车好多颜色啊,马路上五颜六色的。

哈哈,麦当劳套餐299b,可乐超大杯,业绩良心啊~单买折合人民币大概十块钱,但是却比国内多一倍的感觉,这感觉倍爽儿~  杨桃big c超市买的,超级便宜~

吃完晚饭去斜对面逛了下四面佛  人炒鸡多   还愿的人也炒鸡多。。。从小没拜过佛也不知道怎么弄,百度也有很多版本,干脆就没拜了

DAY 4

1.15早起去大皇宫  门票500B

随便上点图欣赏一下,其他的还是要大家自己去亲眼看看了,哈哈。 都是原图没有P过的,人太多,已经尽量不把人拍出来了~~

参观完都中午了,还是有很多中国团队络绎不绝的进来,简直就是中国人的天下啊。。。而且八成都是大妈团队。

出大皇宫随便吃了点,味道不错,就是量很少。炎炎夏日来一个冰镇椰子真是爽爆了~~两份份鸡蛋面加两份椰子汁就170b   真是超级便宜呢

吃完饭去了离这里很近的国家博物馆,离大皇宫几百米吧,路上路过一个红色建筑,挺好看的,没靠近看是什么,马路上都是中国大妈团在下车排队,老远就听到说话了~~~

泰国的大巴车好多都是五颜六色的,颜色骚气到不行,这张还是比较正常滴

路过一个公共自行车租车点~~比国内的潮多了

博物馆到啦,门票不记得了。好像是人民币大概四十块钱的样子~

下午去了曼谷市区店的免税店,基本上都是中国人,免税店里面的工作人员都会讲中文不会英语的人在曼谷都不会丢~~

免税店到啦~太阳太大拍的照片都反光了。

门口的花花草草

免税店进来可以在一楼的服务柜台半个购物卡什么的,方便买东西退税,也可以去买东西的地方办理也可以~办理需要护照

免税店买了七千多  退税350b退税也就百分之五  木有百分之七那么多⋯⋯   他们是有表格的,比如7000-8000就是退350B,买完东西到柜台办理填个单子,等到回国的时候,把单子给机场退税的地方换钱就OK了。他们会退现金哒。

逛完免税店晚上了,出去路边的店里随便吃了点,炒饭两份、青木瓜沙拉还有个忘记啦,反正是推荐菜谱之一, 晚餐一共340b   个人感觉三个当中就海鲜炒粉最好吃,在泰国百吃不厌,其他两个真的好难吃~~~  图片最大的那个要特写,用酸柠檬做的调料(感觉泰国酸味的东西都是从酸柠檬身上提取的,炒饭盘子里小小半圆形的那个九十酸柠檬),真的超酸爽,每次吃炒饭都会有它。

路过7-11随便买了点吃的,(感觉泰国大街小巷都是7-11,生意真的辣么好做嘛)国人推荐的MEIJI牛奶,喝了觉得味道一般,价格还是蛮便宜的。

DAY 5

古城七十二府可以说是全世界最大的户外博物馆,您可以在这里找到泰国各地最著名的建筑、纪念碑、和庙宇的缩小复制模型。这个博物馆占地200英亩,与泰国国土的形状几乎相同。园区还在里面建造了一个小型的水上市场,不仅有传统水上建筑,还有小贩划船贩卖传统小吃。此外必去的还有一个地方就是位于72号景点的考帕威寒神庙微缩版,因历史上泰国柬埔寨都声称拥有考帕威寒神庙的主权,所以该寺数十年来一直是两国边界争议的焦点。古城内有多种游览方式:观光车,租赁自行车,步行。

古城七十二府门票:700泰铢(马蜂窝介绍的那个价格已经out了,因为我们是外国人所以要贵)   建议淘宝定,人民币就99块钱~~  我们当时到了那里才定了,出票速度很快

地方有点偏所以游客也不多,园子超大,逛半天都见不到人影,哈哈,包场的感觉,路上碰到过一两个旅游团,他们都是不能下观光车的,我们这些散客真是随便乱逛,爽翻天那~~古城七十二府真心漂亮 比大皇宫值多了⋯⋯没什么国人 买票的地方有免费的导游讲解器 要压护照⋯⋯自行车和电车自己选,我们选择的自行车。免费的

建议出行方法:到BTS底站On Nut站,下来到马上可以打车,打车就130泰铢左右,我给了150,那个司机开心死了

古城七十二府英文名:THE  ANCIENT  CITY

再一次吃了一顿炒饭

卖票的地方~

自行车随便挑,虽然看上去不怎么样但是超级好骑~

讲解器和耳机

园子里面遇到的,有兔子、猪、马等等,自己去发掘~

放一点照片欣赏一下!

回去的路上我们坐双条车到On Nut站,然后坐BTS到市区,价格蛮贵的,一趟要十多块钱那~在售卖价买卡的时候有一个泰国美女还跟我们说办卡便宜呢,怕我们听不懂还给我们示意了一下她的卡,哈哈,太热情了好尴尬,我们跟她说我们就坐一次~~然后一直跟她道谢,发现来了泰国谢谢不离嘴,那边人太热情了

晚饭依旧深入人群买了超市的快餐~

DAY 6

1.17早上的飞机去普吉

DAY 7

DAY 8

DAY 9

DAY 10

DAY 11

DAY 12

DAY 13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4-25 17:54

引用 wangyanan 发表于 2016-04-25 17:54:33 的回复:

回复wangyanan:我写的就是流水账  千万别学我😂

2016-04-25 18:46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4-25 20:25

引用 yyttan 发表于 2016-04-25 20:25:24 的回复:

回复yyttan:夸奖夸奖,流水账记录一下😬后面还有一大半还没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