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游览邢台大峡谷

2016-04-23 13:34 593/3
  • 出发时间/2016-04-04
  • 人物/其它

邢台在我的印象里是平原地带怎么会与大峡谷呢?原来八百里太行山脉是从邢台地界的西面经过,而邢汾高速就是从大峡谷的上面横跨而过,如果你走这段高速的话可以注意一下。
  一早吃过早饭从邢台市区出来直接上邢汾高速,这里限速100km虽然车少探头也不多但是在山区还是要按照限速的要求开车。在高速上大约行驶了40km就是出口,沿着S323在行驶大约7km在一座桥前就是一个岔路口,直行就是去大峡谷的小杨线,从这里到大峡谷还有8km的路,只是这里在修路禁止通行需要过桥在前面的河滩绕行,临时的土路坑洼不平小车需要缓慢行驶,我的越野车在这里现出优势,连续超越小车,绕过修路的一段重新回到公路上,一直向前开穿过一个小镇再穿过一个小村,眼前出现了停车场,收费10元。
  停车场一看就是临时的,景区大门口的位置正在施工,停车场距离大门还有将近200m的距离。我没进停车场直接沿着工地的路开到景区大门口的位置,这里倒是没有人收费。售票处是一个临时的简易房,一道铁门就是临时的景区大门了,买票进入大门眼前就是大峡谷了只不过这里现在还是在建设,水泥路上很脏一过车就就扬起阵阵的尘土,从这里步行到缆车站大约需要走20分钟的路,我们直接坐了景区的摆渡车,每人十元可以砍价,最后5个人花了40块钱,几分钟后摆渡车就把我们送到缆车站前。在这里你可以选择两条路上山,一是徒步,二是坐缆车,缆车单程40元,往返70元。两个人坐缆车,我们3个人徒步,约定在黄巢峡口汇合并一路用对讲机联系。
  这里最好看的看点是黄巢峡一线天,说起一路上的景观多与一个名叫“黄巢”的传奇人物有关,黄巢自幼习武,上过私塾,读过经史,可谓文武双全但都因相貌丑陋而数次不能金榜题名,空有一腔抱负无处施展。这些经历,使黄巢对唐末朝政的强烈不满,于是和一些落榜举人揭竿而起。他曾借菊咏志,现代人最熟悉的一句:“满城尽戴黄金甲”就是出自写他的《冲天》诗:“待到秋来九月八,我花开后百花杀,冲天霜降透长安,满城尽戴黄金甲。”当时黄巢所占地盘便在此处,最后败于山东泰安县,战死虎狼谷,一场轰轰烈烈的农民起义也就因他的失败而告终。所以每一处景点都有一段历史典故在里面。
  大约走了一个小时我们在黄巢峡口会合,真正的大峡谷风貌展现在我们眼前。黄巢峡是景区的精髓,景色最为迷人。峡长4000米,一般宽1到2米,最窄处只有十几厘米,铁质的栈道架在谷底的岩壁上宽不过1m,两个人对向错身还有些费劲,壁高150米,这里红岩绝壁,险峰对峙,黄巢曾在此聚兵起义,抬头仰望,青天一线,俯视脚下,虽然是清明时节但是水流不断,好在现在是淡季游人不多,要是旺季到此在一线天这里恐怕要堵死了。
  黄巢峡的尽头就开始上山了,这里是一个环线的游览路线,上到山顶的十字梁再下山就是竹会峡,从进入大门到爬到十字梁大约用了2个半小时,从十字梁到观景台用了20分钟,看过黄巢峡的景色这里的就感觉差了一些,用了40分钟走出了竹会峡。这里有个岔路:右手是去缆车下站和黄巢峡方向,左手是一条下山的路。我们沿着左手的路下山很快就到了山下,还是砍价坐上摆渡车回到大门处已经是下午3点了,这次游览大约用了5个小时的时间。
  回程的路都是高速没什么可说,吃饭是在服务区餐厅解决的,自助餐很不错每人38元,也是这次出游餐费最多的一次了,大约晚上9点安全到家。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4-23 21:10

已经更新完了

2016-04-23 21:38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