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世界,梦幻乌兰布统

白哈熊 (北京) LV.7
2016-04-23 13:54 727/2
  • 出发时间/2016-02-09

2016年的第一游就这样开始了,从大年初二到初六回家历时5天行程2000km,从北京内蒙古克什克腾旗的达里湖,再到赤峰乌兰布统,五天的雪上之旅给我印象最为深刻,最为精彩的片段就是在乌兰布统,在这篇游记里我要把这段最精彩的旅程展现给大家,感谢欣赏!
 下午从克旗(经棚)出发走经乌线(就是经棚到乌兰布统),进入到山区后路面开始有积雪,挂上四驱在雪地上平稳的行驶,大约傍晚时分到了乌兰布统乡的岔道上,往里面开路面上的积雪很厚被压出两道很深的车辙,也就是越野车的底盘高可以勉强的通过,要是轿车就别想过去了。
   在镇子上找到一家营业的饭馆,吃上了一顿饱饭只记得黄野菜炒肉是36元,其他的给忘记了。饭馆的墙上是老板跟到这里拍戏的明星们的合影,看来大明星也到这家来吃过饭的,一楼是饭馆二楼是旅店,这里的饭馆大都是这样的格局,元旦到春节期间都营业,如果这个时间到这里来不愁没有住处。
   吃过饭到二楼的客房里准备休息,150元一间的三人间比较简陋,在这里也就算不错的了,虽说是初四了但夜里外面很安静,没有像城里那样半夜放炮的闲人。房费是头天就交完了的没有押金,一早随便你几点走没有人管你,我想这样就是为了方便那些起早摄影的驴友吧!
   为了方便第二天的游玩,我特意在网上下了整个旅游区的游览图,从镇子(红山军马场)上有两条路线可以走,一条是:红山军马场--影视基地--将军泡子--元宝山--多伦;另一条是:红山军马场--佟国纲墓--机械林场--御道口乡--多伦。因为第二条路曾经走过所以选择了第一条路走。
   第二天一早8点多从旅馆出发,太阳刚刚升起整个大地银装素裹,外面气温很低呆不了几分钟手就被冻的麻木了,路上厚厚的积雪被压出深深的车辙,路边的山丘上的白桦树披着雪白的树挂很是好看。
   影视基地这里是拍过很多的影视作品,现在这个季节已经没有收费的了,当地的越野车压出了一条雪路通向深处,这里也是一条雪地越野线路,只是我们是单车没再向前开,回到正道看到一队京牌越野车随后跟在其后,看到他们准备拐向将军泡子的岔路口,于是停车观望看看他们的动向,这对京牌车只是在前面雪地上转了一个圈就准备出来了,因为雪太厚看来他们也不敢贸然进去。到了去往多伦的岔路口就是S304,这是一条新修的路连接经乌线绕过了红山军马场在将军泡子后面穿过直通去往多伦的路口,在或google地图或百度地图上还没有这条路,当然其他的导航软件也都没有这条路,其实乌兰布统冬季最美的风景就在这条路上。
 在这条路两边都是漂亮的树挂,没有见过吉林的雾凇,但眼前的树挂确实可以跟雾凇媲美,路过这儿的车都会停下来,欣赏美丽的树挂。
   去往多伦的路被大雪堵住了,只好走第二条路线从机械林场绕道御道口去多伦了。从多伦经过正蓝旗上锡张高速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天阴沉沉的高速上开始下起了小雪,起初雪吓到路面上被风一吹就想千万条蛇在游动,越往张北走雪就越大,路面上开始有少量的积雪逐渐的变成10公分厚的积雪,换上四驱以60km/小时的速度小心驾驶。
 终于到了张北县城,在县城里找到一家宾馆住下,明天打算去草原天路看看。。。。。一夜无话,第二天一早起身,本想走高速但是由于雪大高速已经封了只好走G207了,到了野狐岭入口时外面狂风大作,雪被风吹的漫天飞舞,去往草原天路的道路被大雪封住了,匆匆下车拍了照片就回到车上,外面风吹雪气温也很低就一小会儿手就被冻的生疼了。
   沿着G207穿过张家口从这里终于可以上高速了,为了怕堵在八达岭进京的高速上提前从下花园出高速,走G95然后到G109最后从门头沟顺利回家!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4-23 20:58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