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梦之旅#2016年美国美西美东全家23天自驾游学访友纯自由行!

绵小鸣 (上海) LV.6
2016-04-23 14:35 1492/6
  • 出发时间/2016-03-15

帅气爸爸+美丽妈妈+小芸宝宝和小鸣宝宝的四人旅行!3.25上海出发到4.16日到达上海美国之旅。

行程概览

3-25# 达美航空DL186航班从上海浦东飞赴洛杉矶
3-26# 倒时差+洛杉矶市内游览:星光大道,好莱坞影院,中国城,墨西哥城
3-27# 自驾拉斯维加斯:赌场酒店一条街之旅
3-28# 自驾佩吉镇:穿越Zion国家公园
3-29# 游览马蹄湾,大坝
3-30# 自驾到尼德尔斯镇:66号公路
3-31# 自驾弗雷斯诺
4-01# 自驾到优胜美地再到伯克利
4-02#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参观,自驾前往硅谷中的帕罗奥托镇
4-03# 斯坦福大学参观+拜访朋友+前往旧金山金门大桥
4-04# 旧金山前往太平洋小镇,当晚飞往巴尔迪
4-05# 巴尔迪莫前往华盛顿特区:航空航天博物馆+拜访朋友
4-06# 华盛顿特区游览:自然历史博物馆+方尖碑+白宫+共济会图书馆
4-07# 租车前往普林斯顿+拜访朋友
4-08# 普林斯顿大学游览,去纽约:归零地+大都会博物馆+中央公园+第五大道,前往洛沃克镇
4-09# 前往波士顿,找到美丽大方的妹妹去波士顿市区游览
4-10# 波士顿市区游览:麻省理工+哈佛+海军博物馆+自由之路
4-11# 波士顿市内游览:查尔斯河+中央公园
4-12# 飞回洛杉矶
4-13# 环球影城
4-14# 盖蒂中心
4-15# 飞回上海
4-16# 抵达上海

好啦,开始啦~~

行前准备

【签证】我和小芸在上海领区分别面试的,通过中信银行领取的签证。帅气爸爸和美丽妈妈在成都领区一起面试,并邮寄回家。
1. 签证准备:百度一下就有了,不过实际用到的东西倒是没有那么多:我最后准备了身份证复印件、护照复印件、确认信、工作证、工作合同、学位证、毕业证、各种奖励证书、工资流水,照片一张,全家福一张,小芸手画的自画像一张(感觉更有说服力,呵呵)。因为我在外企工作,所以我的合同、银行流水,毕业证等都自带英文版本,所以并未翻译。签证前要在网上填一个表格,好像叫做DS160,付费也是在网上整体来说比较方便。之后要预约了再去面试,依据时间要提前半个小时左右到!

2. 签证当天:可是我不知道要提前半个小时到!我也不知道面试不是在领事馆,所以当我导航到美领馆的时候就傻了,门口两个卫兵一脸苦笑的告诉我,这儿离签证的地方远到你肯定赶不上啊!好吧,确实没赶上。提示大家:上海的面试在梅龙镇广场,不在美领馆!不过好在,如果你错过了预约也没有什么惩罚,实际上他们似乎都不在乎你预约了有没有去,因为人是在太多了。重新预约后,早早就到了,先按指纹再面试,过了几天就出签了,最后用到的是工作证,还是我主动出示的。

【机票】机票是在携程上买的,双人往返加一晚皇冠假日酒店,不到10000块RMB。主要原因可能是淡季+同城同公司往返折扣比较大。最后买的是达美航空。出发前国内正好闹出携程假机票事件!惊出一身冷汗!经过达美官网确认,是真票,就把座位选好了。所以之后的航班四个人都能坐一起。因为要去东海岸还购买了美国的国内航班:加起来约7000块一个人,比国际的还要贵|||,尴尬:教训:早点定!

【住宿】策划是做了好久的,不过大体的行程很快确定下来,从洛杉矶-拉斯维加斯-大峡谷-黄石公园-旧金山-华盛顿-纽约-波士顿-洛杉矶。就此预定了部分的住宿:因为美丽妈妈比较期待突如其来的惊喜,所以没有预定所有的房子,事后证明:明智正确有远见!

【软件】下载了Yelp!(美版大众点评,找吃的,其实大众点评也能用,只是饭店少一些) Uber(一直就有用,但是国外不能用支付宝付款,必须绑定Visa或在Master的信用卡) Booking(找酒店全靠它) Delta Airlines (达美官方软件,航班管理比较权威、方便)地图软件因为用的苹果手机,所以就不用下载google地图了,到了国外会自动切换。高德什么的一出国就完全没用了。(后来发现国外的uber司机用的比较多的导航是Waze, 中文叫位智); 另外我重新申请了一个邮箱,专门服务这次的旅行,因为以前的邮箱东西太杂了。

租车租车用的也是国内的软件叫租租车;类似于去哪儿的一个平台:有各个租车公司的比价,不过一般看来比较便宜的是Alamo或者National,也可以直接去官网租车。因为驾驶员小鸣和小芸不满25岁,租车公司要收取“低年龄驾驶员费用”(不懂是什么概念,难道我开车比较危险?!后来证明是这样,请见下文)这个费用是25美金一天。哭瞎。
另外租租车免费提供GPS租赁,他们的GPS非常棒,在这次旅程中立下汗马功劳,只是最后回来的时候屏幕碎了,要赔钱了|||

【电话卡】依据以前去泰国的经验,淘宝上买了一个电话卡,30天无限流量,155元,事后证明十分划算,但是没必要给每个手机都买,一是因为热点可以分享,二是因为要换卡,相当于切断国内的电话和短信联系。所以我们四个人买了一张,给美丽妈妈换上,其他人都开通了国际漫游和流量。中国移动30元一天封顶无限流量,使用的是T-mobile和AT&T的信号,其实总体来说体验相当不错,因此根本没必要买移动热点了。

【信用卡】没有一张Visa或者master在美帝真是寸步难行,请不要相信银联已经被广泛接受了,除了国人爱去的奥莱基本上没见过unionpay。

【电源转换器】在淘宝上买了两个万用的转换头,其实完全没必要!!中国的充电插头完全可以直接插进去,尽管在地线的接口上是不一样的,但是两孔的设备都无需购买,直接插。

出发吧!Day1 上海-洛杉矶

帅气爸爸和美丽妈妈是当天从成都飞来上海再回合一起去美帝的。
出境很顺利,之前游记里讲的不能带熟食、带植物、带书,我们竟然都带了,发现其实没人检查(侥幸),顺利过关了。
害的我们在机场把不能带的都统统吃掉,呵呵~~尴尬~~

飞机是25日晚上9点过起飞,到达洛杉矶的时间其实是25日的6点,顿时有穿越的感觉。捡了一天的大便宜啊!(后来发现,俗话说得好:出来混早晚要还的!

【入境】进美国海关和边检的时候,那阵势也是蛮印象深刻的,排队大概排了1个小时,一家人可以一起面试;面试官问了好多:去哪儿玩儿啊,为什么来啊,还要验证或者录入指纹什么的。亲眼见到有个大叔因为现场赶出来的入境卡,或许因为字迹潦草就被打回去重写了,惨兮兮的。如果不会英文的话,现场会有华人帮忙翻译的,不用担心啦。

【入境卡】飞机上空姐会分发的,但是不会发笔,要自己先准备一支,一家人填一张,下飞机前填写好就行了。入境卡有中文版,不用担心。

租车】根据网上的攻略,出了门之后就去找租车公司的巴士,有好多好多公司的巴士,只能通过车身上的logo分辨,巴士是免费的,大概十分钟就可以到了。如果有在网上预约的话,应该可以直接使用自助设备租车。但是由于我租车的时候信息填写有误,只能到柜台上请人家更改信息后租车租车要用到的是驾照和驾照的翻译件(用车行的翻译件就好了,不一定要做公证)、护照、护照名下的Visa或者master信用卡。因为帅气爸爸没有名下有Visa或者master通道的信用卡,所以我们交了500美金的现金做押金,在美国这种方式真的叫做万不得已,因为事后还车的时候会变得很麻烦,而且当我们在东海租车的时候,AVIS这家完全拒绝使用现金担保:(

取车取车的时候才发现里面大有门道,机场这家Alamo不是指定到具体的车,而是只选车型,所以到了SUV那边能选什么完全看造化,看了几个车都发现里面其实已经有人了,但迟迟没有开走,才发现完全可以先把喜欢的车占着再去办手续啊。我们最后选择的是Jeep的Compass,车钥匙就在车里面,选好之后直接开走,出口会有工作人员扫描一下就okay啦,很简单。

【当晚入住】携程帮忙预定的皇冠假日机场酒店,因为是我是会员还延迟到了下午两点退房,棒!

洛杉矶的第一餐是自己外出觅食发现的披萨店,也是第一次点餐,锻炼英文的时候到了,之后发现点菜果然是最有挑战的任务。
另外,吃了披萨的第二天发现有点水土不服了,胃对芝士的消化功能十分有限。无奈长了个中国胃,吃的很不消化。

第二天 Day2 洛杉矶

洛杉矶的第二天主要安排的是倒时差和市内游览。
【景点】TCL中国剧院,杜比剧院,星光大道,唐人街,墨西哥

中国剧院和杜比剧院都在一起而门前的那条街的人行道其实就是传说中的星光大道,人超级多的热闹之所。所谓中国完全是老外的对中国元素的拼凑,弄出了一个洋大人心中的中国形象:中国红。竹子,斗拱,琉璃瓦...然后在夸张抽象,然后就呵呵了。可以说是文化冲突的典型呀。

洛杉矶的唐人街又老又小,建筑风格和中国剧院有的一拼,下午商店关门很早,可以不用专门去的景点。

中国城回酒店的路上,看到一条十分热闹的街道,五光十色人声鼎沸顿时吸引了饥肠辘辘的我们,这个就是墨西哥街,有各种民族特色的东西,帽子、裙子、面具什么的,但都不是很便宜。我们在这条街上尝试了美国人很喜欢的墨西哥食物tato, 墨西哥玉米卷。留下了再也不要吃的印象|||。。。

人生又一个第一次,使用很简单,只要按照操作步骤来就好了,弄好了之后扫描一下会员卡,没有的话可以向店员拿一个,不用填表什么的,十分简单。不懂的话可以询问店员。在美国的各大超市这个机器都很方便。但是不能买酒噢,买酒是要出示护照的。

【当晚入住】唐人街附近的地铁广场酒店

第三天 Day3 洛杉矶-拉斯维加斯

洛杉矶其实没有给我们留下特别好的印象:公路拥挤、物价高昂、烈日炎炎。所以出发去拉斯维加斯的路上反而让我们神清气爽。美国的公路都好直啊,可以一眼望出去十公里的样子。各色车辆也让我们大开眼界:房车拉个小轿车、小轿车拉个沙滩车、皮卡拉个游艇什么的。酷酷的。
【景点】拉斯维加斯赌场酒店大暴走,这是个建造于沙漠中的城市,就靠赌场吸引人来,所以赌场都是各有特色,印象比较深的是我们下榻的巴黎酒店(有个大大巴黎金字塔,好像是失误的2分之一),威尼斯人酒店,某个酒店的火山喷发表演。

拉斯维加斯我们就呆了一天,帅气爸爸一直耿耿于怀没有去赌一把,哈哈,应该省了一大笔钱。这个城市不来看看真是太可惜了,纸醉金迷,色彩斑斓!

【当晚入住】拉斯维加斯巴黎酒店,外表比较光鲜,客房设施乏善可陈。

第四天 Day4 拉斯维加斯-佩吉镇

因为提前就定好了酒店,取消的话一分钱都得不到,我们今天必须要早早出发就去佩吉镇,雪上加霜的是通往佩吉的路上的最近道路修路,而我们只能绕道2小时前往佩吉,这是我们第一次印证美丽妈妈的决定是多么有道理,提前预定酒店真的是毁一天啊!
当天一共要开6个小时的路程,可是刚刚出发就发现拉斯维加斯附件有个奥特莱斯,一番采购之后,我们在4点过才正式启程。预计到达目的地的时间超过11点。今天也是我们自驾之旅印象最深刻的一天,不仅仅因为是路远山高,更是因为第一次遭遇美国警察!吃到了美国之旅的第一张罚单!一切都变得惊心动魄起来。但是没有这次被警察抓超速估计未来一周的自驾不会那么顺利了,感恩!

【警察故事】我和帅气爸爸轮换开车,帅气爸爸开出200公里左右后就到后排休息,我开了半小时就进入了犹他州的地界。一进入犹他州,就开始进入盘山公路了,老美秉持着他们山再高再陡也不打隧道的精神,让我们一直在道路两边超过45度峭壁间以百公里是时速穿行。美丽妈妈已经吓得说不出话了。大概十几分钟后,我们历经万险,带着方向盘上满手的⊙﹏⊙b汗冲出了上去,前面就是坦途啊!颇有些“岷山千里雪,三军尽开颜”的意思。于是一脚油门,踩到一百四五的样子,就在这时前面的车让道了,呵呵,“谁能挡我!”。 半分钟后,路边骤然红蓝的灯光闪动起来,警笛声尖锐刺耳从道路中间的隔离带里窜出一辆埋伏已久的警车。顿时心跳升到150,一个并道躲进了行车道中,哪知那“万恶的帝国主义警察”穷追不舍,很快就跟在我后面了。想起在大使馆旅美手册中的重要提示(警察叫停一定得停。美国警察在拦截车辆时,通常先亮起警灯无声地跟在后面。如果驾驶人没看见或者故意不停,尖利的警笛才会响起作为二次警告。所以开车时最好养成时常注意后视镜的习惯,一旦发现就应该立刻打方向灯表示领会,同时减速停靠路边。),我立刻靠边停车,双手放在方向盘上,乖乖等着。警官大人也停下了车,出现在了副驾驶那侧的窗边,他帅气迷人,关键是满脸都在笑啊!我的心放进了肚子里(姜还是老的辣,后座吓醒的帅气爸爸后来说他一直当心遇到的是个笑面虎~~),他向车里看看,说你们一家人出来玩儿啊,嗯,哪里来的呀?中国。噢,中国好呀。知不知道开太快啦。知道了,我认错... 驾照拿出来看一下~~~ 我才动手去拿驾照...照.....竟然在这关键时候不在了呀大哥!!! 找不到了啊,感觉要无照驾驶关进去了.... 无奈之下,先把之前为租车准备的车行翻译件交给警官大人过目,他竟然说这个就okay了...恩人啊!!他让我们在车里等一等,他要回警车上查一查. 待他一走,我又紧张了!正如前文所述,我不满25周岁所以要交低年龄岁,于是登记在租车行的驾驶人只有帅气爸爸~~~要是他查到没有我这个家伙。。。估计百口莫辩啊!就在这种高度紧张和各种翻找驾驶证中度过了5分钟。小脸哥回来了,手上拿着一张白色的A4纸,他说:这次就警告你一下!下次别这么快了,很危险的。 天籁啊,天籁啊,同志们,不罚钱啊!美国的形象大大的提高了呀!我赶快认错,下次再也不敢了...他笑嘻嘻的就走了,嚯,出了一身的⊙﹏⊙b汗啊。 帅气爸爸,然后就不让我开了,副驾驶位置上去自我反省了。
教训:美国开车,超不超速不重要,关键是{跟上车流、不要带头!} 超了车马上回去,前面有勇敢的带头大哥就跟上(一路上发现没有几个敢带路的大哥|||)。

【重磅】必须为大家专门大力推荐中国驻美大使馆的旅美手册,在上文中他就切切实实的帮到了我!感动,伟大祖国为我们准备的这些东西比哪个攻略都写的权威完整啊!!!吐血推荐!!!请参考连接:http://www.china-embassy.org/chn/ywzn/lsyw/lsbh/lmsc/。

因为警察遭遇的缘故以及在路上的小镇用膳等综合因素,我们晚上12点才到达佩吉镇。晚上的风特别的大,还有时不时出现在道路前面的跳跳草。(百度到其实叫风滚草)让我们度过了一个神经紧绷的夜路之旅,从此决定再也不开夜路。
【当晚入住】佩吉镇假日快捷酒店

第五天 Day5 佩吉镇

佩吉镇的空气十分清新,天气微冷,在吃过这些天来最为丰盛的一份早餐后,我们将前往佩吉镇的一个重要景点——马蹄湾。这是一个就在离小镇不远的路边的景点,在免费停车场停好车,我们就沿着沙路往山上爬,爬上去一马平川不见一点湾的景象。帅气爸爸今天就不那么帅气了,风嚎嚎的吹来,迫使他只能缩着彳亍前行 “再往前有个小小的亭子,想必那就是我们的终点了吧?”他顿时觉得没什么意思,这种不收门票的景点,大概就是看看这壮阔的草原和山岭吧。 赫然,前面的平原上开始出现一道浅浅的沟,越往前沟的颜色越深、越宽。走到悬崖边,我们都惊呼起来!!!壮哉壮哉!!!这山河这美景!真的是会记得一生啊!

唯一比较遗憾的是当天阳光不够,在大江回转之处的山岭没有映出最绚丽的暗红色,不过已经值得!

按原计划我们当天还要去上下羚羊谷,但没想到美帝为了让印第安人能够收钱致富别起事,竟然要求这提前在网上预约,由于当天不知道有这个规矩,不得不留点儿遗憾了。提示要去的童鞋们一定要提前做好预约,预约都可以在网上进行的,只要百度就能有网址。另外当地还有个更不得了的波浪谷,据说要提前几个月预定,抽签才能去。饥饿营销啊!

当前下午我们就前往了附近的葛兰峡谷大坝参观,明显是给洋大人们自己看的,在我们三峡和葛洲坝面前全是渣渣。。。(感觉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啊!!)

【当晚入住】佩吉镇速八酒店

第六天 佩吉镇-66号公路-尼德尔斯镇

今天的主要任务是离开佩吉前往我们的下一目的地优胜美地,由于路途遥远,而我们又不想一天时间开太久的车,于是分成几天的时间前去,今晚会住在全程一半处的尼德尔斯镇,这是我们难忘的收获呢!途中会经过大名鼎鼎的66号公路,感受这条从芝加哥而来的历史之路的情怀。

【66号公路】我们只选择了66号公路上的一小段,景色没有游记里写的那么优美只是在途中的一个差点错过的加油站和一个服务区停留感受了这条公路的承载的重量。
这个加油站已经没有工作了,只是作为一个景点存在,房子主人搜集了很多旧车停在院子里,不知道还能不能开。

海盗湾离我们住的尼德尔斯镇很近,天公作美,每一张照片的天气都和这个海湾搭配的那么宁静、却又有冲击力。时间所限当天的沙滩车项目已经结束了,想玩儿的话一定要打电话预定噢。

【当晚入职】尼德尔斯镇河谷汽车旅馆 - 推荐的汽车旅馆,尽管靠近高速公路但并不算吵闹,环境很像美国电影且配有游泳池,价格公道设施齐全。

第七天 Day7 尼德尔斯镇-贝克尔斯菲尔德镇-佛雷斯诺镇

由于合理的时间安排,我们今天只需要慢悠悠的赶到优胜美地山脚下的佛雷斯诺镇就好了。早上对面的汽车旅馆客人还邀请我们一起去大峡谷,可惜已经与我们的计划方向相悖了,只能遗憾上路。
中午我们在贝克尔斯菲尔德镇的一家非常受欢迎的意大利餐厅吃了午餐,名叫Luigi's,推荐噢!
在到达佛雷斯诺的前2个小时我们才预定了今晚的住宿的酒店, 哪知道是我们这一段旅程中性价比最高的酒店。又只能戴上红领巾学习雷锋好榜样了:推荐推荐,大学广场酒店!他靠近的大学叫做加州州立大学,不是加州大学噢。

【宿】加州州立大学大学广场酒店

第八天 Day8 佛雷斯诺镇-优胜美地-伯克利镇

佛雷斯诺到优胜美地不远但也已经建成了高速公路,今天安排导航专门为我们选择避开高速公路的道路去优胜美地,因为这一路上这是太美了:有慵懒的奶牛在安闲的吃着青草一点不被身旁偶尔经过的汽车打扰,黝黑的骏马三五成群迎着风在草场上踏着舞步,还有那幸福的小羊们一只只远远的望着公路不时咩上几句... 这一刻的我们都从心底里受到感动,所谓和谐不过就是这样的生活吧。

【优胜美地】去优胜美地的公路很险,都是超过90度的大转弯一个接着一个。需要特别小心,下山也是如此。门票是按车收费,好像是20美刀。一次消费7天有效。至于景色,我们一致觉得还不如是来的路上的美景那么让人震撼,优胜美地的瀑布很高很壮观,但和我们青城山差不多吧,园区内住宿很贵需要提前预定,露营地好像也要提前预定|||  不过优胜美地的滑雪场让人印象深刻,雪是又细又白,推荐有兴趣的朋友来试试。

吃过午饭,我们就离开了久负盛名的优胜美地国家公园,下一站我们要去伯克利镇。对,就是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那个伯克利。感受学术气氛熏陶去啦!
【宿】伯克利金塔酒店

第九天 伯克利镇-帕罗奥托镇

我们是今天早上才去伯克利分校的,因为昨晚到达伯克利镇时太阳已经落山了。在伯克利分校,本来打算感受学术氛围的我们,感受到的是社区公园般的热闹!原来今天是什么亲子活动日,好多妈妈爸爸拉着小孩在这里参加小游戏,穿过大草坪走进图书馆,世界突然就安静下来。原来除了室外的喧嚣之外,图书馆成了一块净土,浅耕习作。

学术气氛未能感受成功,我们决定前去下一站,硅谷附近的小镇-帕罗奥托镇,也就是斯坦福大学所在的镇。
同样,当天我们没有去校园而是去市区逛了一逛,小镇一如既往的代表着美国最美的一面。

帕罗奥托镇上的超市让我们大开眼界。晚餐自选用磅秤着吃、仙人掌当菜卖,五颜六色的辣椒和土豆。乡里人进城啦!

酒店不知道从哪里弄来的中国狮子,却不知道狮子要在门边左右各方一个,就放在一个,顿时喜感萌萌哒~~

【宿】帕罗奥托喜来登酒店

第十天 Day10 帕罗奥托镇-斯坦福大学-旧金山

斯坦福大学为硅谷贡献了无数的人才,在这里我们感受到了一座大学的庄重和肃穆。
大学里面的楼都有特色且造型统一,历史利用建筑的金石之躯自述,建筑通过历史的深刻而沉淀。印象最深刻的是举行乔布斯葬礼的这座教堂,要是有个导游的话,我想他一定会告诉我,此(教)堂归来不看(教)堂。

斯坦福的椭圆大草坪也让我们流连,最美的午后想必就是一家人在草地上闲憩吧。

当晚,我们赶赴旧金山,果然是个山城,起起伏伏的道路辨识度极高。
金门大桥】我们在晚上十点来到旧金山一侧的金门大桥,电影里的画面在脑海中回放,环太平洋的机甲感觉随时会从金门大桥下面的水域中站点来打到小怪兽;猩球崛起里面的大猩猩们会趁着天黑从大桥的北端攀爬着绳索偷偷过来...... 金门大桥单向收费,对入城方向的车辆收费,好像不到10美刀。大桥两端均设有观景点,可能比大家想象的大桥要小一些(我叫预防针^^)...

第十一天 Day11 旧金山-一号公路-机场

旧金山的知名景点在无数的旅游攻略上都有描述,无论中国的还是外国的。所以当我们来到渔人码头的时候,这里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们,他就拍拍照,吹吹风就可以回去了。渔人码头这个景点带着充分的欺骗性呢。
大城市都不适合开车,除了路网复杂,交通拥挤,高昂的停车费也是一大笔开销,渔人码头附近的停车场一般是按照每15分钟多少美元来计算的。
【停车提示】在旧金山我们还吃到了这次美国之旅的第二张罚单。不是因为超时停车,也不是因为停车的地方不对,而是因为在下坡路段的停车没有将前轮拧向路沿的方向。旧金山规定超过6%的坡道停车时,上坡路段前轮必须朝外,下坡路段前轮必须朝内以防止溜车后车辆汇入车流。这张罚单价值67美刀。哭瞎|||

一号公路】按照我们的原计划今天会选在旧金山市内游览的,但是一张罚单浇灭所有性质,于是大家打算开上著名的一号公路去散散心,这是一个很棒的决定,一号公路紧邻太平洋,望过去就是故乡。

还车旧金山机场的还车非常快捷,将车开到停车场,工作人员一扫描就算还车了。从还车大楼到机场的各个航站楼也十分便捷,有我们从来没有做过的无人驾驶的轨道车。美国人工确实很贵啊。

【宿】旧金山飞往巴尔迪莫的飞机上

第十二天 Day12 巴尔迪莫-华盛顿

抵达巴尔迪莫的时间是早上的5点过,飞机其实没有飞多久,但是因为东西海岸有三个小时的时差,我们就莫名其妙的少了三个小时的时间。巴尔迪莫机场虽然是另外一个城市的机场,但是也是作为华盛顿特区的重要机场之一。从巴尔迪莫到达华盛顿在早上五点的时候需要1个多小时,在7、8点钟的时候可能就需要两三个小时。对,就像所有大都市一样,人们像候鸟一样每日通勤于家和公司之间。

我们在华盛顿是事先预定的airbnb家庭旅馆,房屋主人长年在欧洲工作和生活,所以他把房子租出来给群众们住。在美国住宿很贵、大城市更贵、东部几乎比西部还要贵!所以我们就选了这个房子,两天的价钱是3330元人民币。地理位置还不错,我们住在17街,16街就是中轴线直达白宫、方尖碑。

美国航空航天博物馆】华盛顿的博物馆几乎都是免费的,这也是让我们选择在华盛顿多呆两天的原因。航空航天博物馆让我们大开眼界,各种各样的飞机、火箭、卫星、探测器都让我们印象深刻。还有可以自己上手操作的小实验。(主要都是小朋友啦,四个大朋友满怀好奇的在里面玩儿,想想就脸红啊)不过这个博物馆的东西不是最多的,在离首都不远的弗吉尼亚州,航天馆的新馆收藏有更多的飞机和火箭。想想都兴奋啦~~~

第十三天 华盛顿

今天我们将在华盛顿市区大暴走!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华盛顿市区十分便利的公共自行车租借。租借是有偿的,如果记忆无误的话是8美刀24小时,租借的自行车必须在30分钟内还掉再租另一辆车否则要收一美元的超时费用。一张信用卡可以租两辆车,不过我们所在华盛顿的时候太冷了,所以没有租车
今天去了共济会图书馆,白宫、华盛顿纪念碑、不太吸引人的自然历史博物馆等地。

从这个角度看白宫真的好远好远,不过这就是现实,不能再近了。
【白宫】白宫也是可以进去参观的,不过既然美国人都在排队,所以要提前预约也就不奇怪了,现在不能再白宫网站预约而是需要通过参议员帮忙进行预约,要写邮件给他们讲你什么时候到华盛顿,几个人,证件号码什么东西的。我有预约过,但是最后还是因为时间不够提前没有约上,比较遗憾啦。
华盛顿纪念碑】无需网上预约却要一早排队去拿票才能在当天参观,大概在早上七点在纪念碑向国会方向的18街可以领到票。免费的。
【自然历史博物馆】这个不是博物馆奇妙夜里的那个,那个在纽约,收费的。这个是免费的,但明显不如上海新开的自然历史博物馆设计的那么棒。有点儿年头了。

第十四天和第十五天 华盛顿-普林斯顿-纽约-洛沃克

大学之旅继续!我们这次要到访的是处在华盛顿纽约一线上的普林斯顿大学。

由于租车时间比较仓促,帅气爸爸没有他个人名下的Visa和Master信用卡,租车行也死活不肯收现金的情况下,我们折腾了一上午才最终租到车辆,到达普林斯顿后参加了朋友的晚宴,于次日参观了普林斯顿大学,前往纽约

纽约这个大都市真的是闻名遐迩,不过纽约的进城费也是贵的不行,林林总总的收费大概付出去七八十刀。在纽约我们的主要目的地是9·11后的归零地,还有大都会博物馆。

在原来双子星世贸大厦的原址上,修建的归零地来缅怀那些被恐怖主义夺取的生命。黑色的墙砖庄严而肃穆,水从地面层一层层的留下汇入中央深不见底的地下。尽管参观人数众多,但所有人都被这眼前的平静所震撼,而不能出声惊扰。恰在此时,纪念者铭牌墙上的一多白色玫瑰吸引了我的镜头,这一刻,我们不会忘记。。。

【归零地】归零地的室外是免费也不用排队的,上图中的各国人民是在排队参观归零地博物馆。白色的建筑是正在兴建的火车捷运站,不是地铁站,可以坐火车直接前往新泽西州,我们差点弄错,离此区域最近的地铁站在附近的教堂旁边。如果风比较大的话,最高一级的流水会关闭,我们到的那天就是这种情况,所以下图最高一级的水是关停的状态。

纽约地铁十分复杂但又简单易懂,往上城方向街的编号越来越大,往下城方向街的数字越来越小。纽约的街大都是东西走向,道大都是南北走向。所以定位上也比较清晰。所谓复杂,是因为有多条共线的地铁线路,必须要看车上上的指示乘车,这对上海来的我真的是觉得智商被碾压了。
我们要去的大都会博物馆大致位于第五大道83街左右,所以没有看地铁图也没关系,往北坐就行了。特别提醒: 纽约地铁的有几条线路没有可视化的到站提醒,只能听驾驶员报站。

之所以选择大都会博物馆除了他名声卓著以外,还因为纽约博物馆大都要收取所谓建议捐赠金额的门票,大都会博物馆也不例外。每个成年人需要交25美刀的“自愿捐赠金”。(是不是他们这样就不用上税啦!)不过整个美国之行都没有怎么出现过的中国人民大银联网络这时候送福利啦。凡持62开头的银联信用卡均可免费另一张门票,据说是五月底活动结束,正好赶上。

【亲测】不用62开头的也可以,没有带护照用身份证也可以,信用卡上的名字对不上也可以,不用信用卡也可以...... 我这么说银联是不是都要哭了,在中国设这么多限制早就刷下去一批人了。可是老外不认识啊,他就看个银联标示,然后假装懂一样跟旁边的工作人员核对一下,就拿票了。

当晚我们必须要趁着夜色离开纽约,因为明早再离开的话,估计中午才能出城,晚上我们住在纽约前往波士顿路上的小镇:洛沃克镇。
【宿】洛沃克伊文酒店,要是您也入住这个酒店建议早点去,酒店是洲际酒店集团旗下的新品牌,运动主题,可以打乒乓球哦。

第十六天 洛沃克镇-波士顿

波士顿是我们在美国东部的最后一站,我的表妹在这座拥有超过50所高等教育机构的城市读硕士。特意选择周末抵达,这样我们玩儿的更加尽兴。

【最后一次用airbnb波士顿的两所著名大学: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大学都在剑桥区附近,我们的airbnb也在这个附近,不过这次的体验让我们放弃了airbnb这个软件,彻底清除,永绝后患。 我们租住的房间是一个的评价都是特别高的,没有一个说不好的,但是实际上是一栋超过百年的老房子,味道就不说了,老木头的咯吱咯吱充满恐怖片的感觉,关键是卫生条件真的无法保证,用过的毛巾虽然已经扔进了竹筐里但是没有被清理,家里的衣橱里的灰层也很多,这些从未被提到过。 依照原有的退订政策我们可以拿回第二晚取消退款的全部金额,但是airbnb的不作为让我决定放弃使用这个软件。客服电话需要打到中国,然后客服告知我退订与否他们需要转到其他后台部门会在48小时内解决。请问我24小时后的住宿是住还是不住呢?彻底丧失信心后,用booking搜索了一下酒店,发现airbnb也并不便宜且退订条款很苛刻,卫生条件无法保证。我们决定放弃这个软件,我们在波士顿的最后一天用几乎同样的价钱住到的是希尔顿花园酒店。

波士顿的第一天我们在后湾地区玩儿,之后去了波士顿公共图书馆,一个仅次于哈佛大学图书馆藏书量的历史图书馆。

第十七天 波士顿

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大学这些响当当的学校是我们这次计划中的必游之地。

【哈佛】哈佛的校园很小,而且有围墙。对,不是像鸡汤文里写的,美国的大学都是和城市融为一体没有围墙的。美国最老的大学,应该是美洲最老的,据说建校之时还没有美国,的大学却是一个很小的有围墙的学校。估计还没有国内的一些高中面积大。不过大学之大当然不在面积之大...

【麻省理工】这所学校就靠着查尔斯河畔,是不属于常青藤联盟的牛校。除了频频出现在宣传画上的怪异建筑外,没有留下特别深刻的印象。

下午的行程是窜起美国起源,历史线路:自由之路。这是一条大概需要一天才能细细体味完的精品线路。作为独立战争的导火线城市,历史的印记在这条路上处处可循。当年开会的会议室是在一个菜市场楼上(颇有点嘉兴南湖的小船的味道啊),为独立战争捐躯的英雄墓地,大屠杀纪念馆,纪念教堂,胜利标志的方尖碑等等。这条线路用红砖串联起来,无需地图也不用导航,只要跟着这条红砖铺着的线路就好。要是有个导游会更好,木有的话,就只能看个大概了。

【宿】希尔顿花园酒店

第十八天第十九天 波士顿-洛杉矶

今天是周一,妹妹回校上课去了,我们四人也终于离开了Airbnb住进了酒店。今天我们体验了美洲大陆最老的地铁线路,波士顿绿线。简直不能再酷了,就是建在地下的火车线路,没有月台,火车轨道跟乘客站的地面一般高,速度与正常的自行车骑行速度相仿,感觉经历了人类历史的发展呀。

次日,我们离开了波士顿,返回阳光永远灿烂的加州洛杉矶。中途在底特律转机,又多到了一个洲呀!

我们坐了达美和美联航的国内航班,均不提供正餐,只有饮料。WIFI收费,飞行模式可以开手机,不用在起飞下降时打开遮阳板,托运行李收费,25美金一件。每人可以携带一件手提行李上飞机,在背一个包。

【行李处理】我们都带的箱子不大,毕竟不是冲着扫货去的,所以只托运了一个大白(我们一共四个箱子他们叫:小紫、小白、大白和小灰)。 结果到达洛杉矶后,发现大白竟然被托运的大叔弄坏了!!! 本来在国内的话我们也就自认倒霉了,不过心想还是应该问问,万一能要到赔偿呢?达美的行李处理阿姨很和蔼的接待了我们,扫描了一下箱子上的编号后,她告诉我已经没有这么大的箱子了,只能给我换个更大的。啊!直接就说换啊,我想了好多句型表达我的不满呢!!!竟然用不上,就换了一个大箱子给我们,比大白大多了,我们将东西换好过后达美的阿姨还连连致歉带走了大白,大白要在美国长期定居了,再见了,大白。

【宿】洛杉矶运动员小屋酒店

第二十天 洛杉矶环球影城

今天的行程很简单!环球影城!
【门票】淘宝提前一天晚上买的!比现场买便宜,不用打印直接扫描手机上的图片就可以了!535一张票。
洛杉矶的环球影城四月初刚刚开放新区:哈利波特的魔法城堡!我就不剧透了,就放两张照片感受一下!

总之,环球影城真是非常值得一去的景点,不剧透啦,透了就没意思啦。

第二十一天第二十二天第二十三天 洛杉矶-上海

参观盖蒂中心~~
准备返回上海啦~~

我眼中的美利坚

以前可能看了太多的鸡汤文,对美国有许多不切实际的想象,这次的旅行将一层层修饰揭穿的同时,让我有了更加客观的评判与思考:

1. 美式自由的限制
1.1 美国的房屋产权是永久的,而中国却只有七十年!这是我们经常在国内对于生活不幸的一个举例。而实际上正如旅美友人所说,天下乌鸦一般黑,美国每年要对房屋征税,大概在房屋价值的1%-3%,根据各个州的不同而不同。所以如果七十年都持续缴纳的话,其实也相当于花钱再买了一次自己的房子。
1.2 美国的土地买到就是自己的。 是这样,但是这个土地要做什么用可不是完全按照我的性子来,我有10亩地,想再多修一套房子,如果社区居委会不同意的话,我有多少钱也不能修,只有你把自己现有的房子推到重建别人管不着。

2. 美式的发达
记得奥巴马曾经充满醋意的说中国对世界文明发展毫无贡献,只是搭了美国的便车。确实是这样,美国需要多次尝试才能找到最有解的题目,被邻桌的中同学一下看到了最后的答案:比如美国的电桩有木头的、混凝土的、钢铁的。而我们的城市建设中就只需采用最有解:钢铁的就好了,所以奥先生觉得我们偷看了他的答案。 于是,我们在美国的感受是他们的公共交通体系十分落后,没有哪一个地铁站我们看到是有屏蔽门、也没有清晰的换线指示,灯光昏暗,卖艺乞讨者充斥其中。公共汽车标志各个公司自成一派,缺乏统一的标志。不细看一定会错过。
但是只要在需要大量创新的领域,美国人仍旧是舍我其谁。

3. 美式的热情
美国人普遍自信,无论我们在哪里遇到的美国当地人,都十分热情的主动提出帮忙、热情的聊天介绍自己的城市。这种自信不仅仅建立在经济基础上。

美国,我们未完待续...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4-24 13:25

2016-04-25 11:57

引用 sakya 发表于 2016-04-24 13:25:09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sakya:我也没有很好啦,只是留下一份家庭记忆吧!

2016-04-25 12:21

引用 一年的一天 发表于 2016-04-25 11:57: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