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天雪地里撒欢~北京-哈尔滨-雪乡

陈豌豆 (广州) LV.6
2016-04-23 14:40 1619/8
  • 出发时间/2016-01-11

和朋友聊天说到最近很热门的歌词,生活不止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歌和远方的田野
我说其实有时候我想挺多,想放下工作,想去浪迹天涯,他说那你就是生活中没有苟且只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其实想想应该挺多人会和我一样觉得有时候什么都不想做,心烦意乱.厌倦于虚伪的人情世态和乏味重复的一天又一天
然而真的去追寻诗和远方田野的人又能有多少呢
所谓的浪迹天涯也不过是给自己喘不过气的生活和厌倦的人情冷暖的一个期许罢了

从北方回来已经三个多月了,目前还在天天挤公交上下班状态,
我不敢每次都放下工作说走就走,为了生活,很多时候身不由己
但是为了能去到自己向往很久那个美丽纯洁的地方,还是想尝试一下没有工作的说走就走
所以现在的我已辞职,正计划着下一次的旅行,,,
愿有一天我们除了眼前的生活的苟且还能去追寻诗和远方的田野》

其他游记)
M&L巴厘岛的夏天http://www.mafengwo.cn/i/5441965.html
M&M美丽冻人哈尔滨http://www.mafengwo.cn/i/5464060.html

出发前ing

说起来这次的北方之行也就是一念之间的决定,因为想去想去感受一下零下二三十度的寒冷,想去看看冰雪大世界的壮观,还有那白茫茫的白雪之村,于是就开始约小伙伴,当天就把机票买了,哈哈
出发前在蚂蜂窝看到驴友们关于东北冬天是如何寒冷的描述,关于手机相机在室外没几分钟就会没电关机等等,相机没那么夸张一般都能用上大半天或者一天,手机基本上拍几张照片漏掉一大半,多拍几张一般就要放口袋收好了,手机相机最好贴上暖宝宝,三脚架在室外会结冰,衣服我和田小妞还算好,在东北的装备基本上是一件保暖加毛衣羽绒服,裤子保暖裤加厚丝袜,我们去的时候是零下10度到20多度左右,还不算特别冷的,主要是风吹的冷,我理解的是'不裹好脸都不是自己的了“

下面是我带的一些:
关于保暖
1.保暖衣裤/加厚裤袜/羽绒服/毛衣/围巾/手套/帽子/暖宝宝/耳罩/雪地靴/
暖宝宝小林牌的比较有效果
雪地靴最好防水防滑,衣服我们没带滑雪服,玩雪也就穿平常的
手套带触屏的方便玩手机

其他装备
2.索尼微单/充电宝/三脚架/自拍杆/保温杯/护肤品/面膜/墨镜/毛巾牙刷/吹风机
面膜必带,你想象不到面膜贴上去没几分钟就干了
被冻僵的时候保温杯能给你温度

海林-雪乡 25
雪乡-哈尔滨 80
哈尔滨-长沙 293.5

雪乡里面小卖部代购点,想包车的朋友可以直接去店里,也可以扫描二维码淘宝店,价格实惠,老板人很好。

我家大哥说我每次出去旅行像搬家一样~ 哈哈

我来到你在的城市。长沙

广州坐火车5点半到的长沙,时间都算的刚刚好,一下火车,田小妞已经在火车站外等我了,我们差不多半年没见了吧,上次见面还是一起去的凤凰张家界。因为时间比较紧张,找地方吃了顿饭,就直接在火车站附近的民航大酒店坐大巴奔机场了,15.5元/人,直接到黄花机场!!

北京,北京

我们订的晚上九点半的航班,到达时间为24点前, 但是事情往往都不如我们预期的那么顺利,广播告诉我们航班延误半个小时,又静静的等待半个小时,半个小时过去了广播又来了还要再等半个小时,呵呵~终于登机了,这次的是大型机,第一次坐,感觉还蛮高大上的,一排八个座位,满满的一飞机人,座位上都可以看电影,所以也没有那么无聊,但飞机却迟迟不起飞,这个时候机长发话说:不能按时起飞,因为没有接收到指示所以暂时不能起飞,实在是等了又等,特别焦作啊!!感觉旅趟游真的不是那么容易呢,然而又等了差不多半小时终于起飞了,平安到达,我就不明白了飞机到达北京机场的时候,又等,等什么呢?等的是没有停机位!我的理解是这样的,北京不光堵车,还堵飞机,我们飞机就被堵在机场外,用机长的话说就是:北京就这鸟样! 从到达北京到出机场已经是凌晨三点多了,原本24点前到达的,就这样折腾到了三点多,一下飞机还是能感觉到北风那个呼呼吹,真的是很冷啊,在机场直接和人家拼车去了北京火车站,在附近找了好几家酒店宾馆都没有房了,火车站广场连肯德基都是满满的,最后找了家麦肯基坐下来等天亮。

天安门

北京的第一站当然是天安门啦,去天安门怎能不去看升国旗呢,因为不知道升旗的时间,6点多我们散着步慢悠悠往广场方向走着,走到天门附近的时候已经有很多人比我们还早到,还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我们是算早到的了,早到的好处就是站在前排,哈哈,站在广场上显得我们是多么的渺小,看着国旗杆想着升旗的画面会不会跟自己期待的一样壮观,但是据我目测我们站的位置距离旗杆起码有一百米以上啊,都说距离产生美,可是现实一点都不美,我们问了执勤的士兵,几点升国旗,他说还早呢,要七点三十五分太阳升起的时候,看了看时间现在才六点多,还有一个小时要等,比我们早到那么多人,想想也真是要命了,在室外零下15度黎明等待太阳升起,开始还不觉得冷,站了一个小时脚都冻麻木了,脚下踩着足贴其实是踩着一块冰,为你我受冷风吹,吹的我想掉眼泪。

看完国旗,阳光正好,天空也很给我们长脸,蓝的如水洗一般干净透亮,比大海还蓝,他们都说京城是霾都,我们的运气真好,给了我们这么美好的天气,一定不能够浪费,就这样忍者寒风一阵狂拍,两个人的手都冻得不是自己的了,直到手机冻得快没电,又开始用相机拍,拍的差不多我们就走了,实在是风又大又冷。一直听说北方是干冷,此刻是真正的见识了什么叫干冷,真的是吹的你又干又冷。

王府井

一路上阳光暖暖的晒在身上,来到王府井第一件事只想去KFC喝杯咖啡暖和暖和,提提神,在肯德基坐到了一位大叔旁边,因为他的尼康大喇叭镜头很吸引人,哈哈,主要还是因为他身边有空位啦。大叔在接电话,讲话的声音听起来特别好听,有点像讲解动物世界的那个名人声音啊,带着一副眼镜,穿了一件灰色有很多口袋的马甲,他对我们看了一眼,微笑着点了个头,我端着盘子坐下把背包放下,把牛奶和糖都倒进咖啡里,到了一包糖,觉得苦,就再加了一包糖,感觉好点了,跟田小妞聊着天,拿出充电宝把手机充充电,一般这个时候我们就会静静的一起欣赏一下拍的照片,选几张漂亮的照片发朋友圈。大爷电话讲完了,估计是看见我们也带了相机,就特别有亲切感,我们就这样开始聊起天,跟他的相遇就像是菜鸟遇见了大虾(大侠),他愿意为我们指点一二,而我们却恭恭敬敬的细听教诲。
他从摄影的初学开始讲起,三句话,六个词,十二个字,讲解的非常透彻,虽然平常我都是随便拍拍,田小妞倒是比较实用。大叔拿出他拍的作品给我们欣赏,一张一张的讲解,他说,我平时给一些学员讲课,讲一个问题都可以讲两个小时,摄影方面他跟我们讲了很多,还告诉我网上那些网站可以学,或者买些书看看,提高自己的知识,还推荐了几本书给我。聊着聊着翻出一张美女的照片给我看,赫本,他微笑着说:对,奥黛丽•赫本,她是我的梦中女神。我说:对啊,她是人间的天使,男人的女神,我也很喜欢她。聊完摄影,又聊音乐,他告诉我他学了八年的声乐,还清唱了几句给我们,虽然我不太懂音乐,但是他唱的美声我还是懂得啦,唱的非常好,声音也非常醇厚,虽然只是清唱,我们就这样不顾旁人的眼光,乐在其中,聊得津津有味,聊完音乐还聊了聊我们伟大的毛爷爷,以及一些政治方面的,聊完这些他问我们,聊了这么多,你们猜猜我是从事什么职业的?脑袋里的第一个想法,肯定不是职业摄影师,如果没猜错应该是一名老师吧?
我回答:老师?
他摇头说:继续猜;
我说:那我估计猜不出来,又懂摄影,又精通音乐。
他说:police,I am not a teacher;
后面这句我听懂了,前面那个单词没听懂,他又重复了两遍,我还是没听懂。此时他心里肯定想说,平时上学都干啥去了,这么简单的英文单词居然都不知道。
他笑了下解释说:警察,我曾经是一名警察。
我们吃惊的瞪着他,万万没想到啊!这个答案叫我怎么猜也是猜不到他是警察。
他继续说:我是60年代的人,不过我已经退休了,去年9月份退的,也就几个月前。
我正想问为什么,他告诉我说,由于自身健康的问题才退的,他还告诉我他头上,身上,手臂上,手掌上,都被刀刺伤刺穿过。听到这些,我心想你肯定是一名出色的好警察,他讲话总是那么的有节奏,有感情,听他讲话就像听朗诵,而且特别的有素养,从他的言谈到举止,都充满了大城市里高素质的人品。

故宫

从王府井一路闲逛到故宫,拍拍走走,毕竟熬了一宿,白天也没休息,气色还是差很多,一路上有很多老北京面馆,一定要选对餐厅,不然你会很失望的,来到故宫门口,看见围墙外的湖上都结了一层冰,一路上有电车过去十元一人,建议还是走路没多远,买了票进去两人是八十元门票,里面跟清宫剧里的宫廷是一样一样的啊,不过这一座一座的宫殿,在我眼里建的都差不多,可能清宫剧看多了, 看到这些真实的场景也没什么特别的,所以就不过多描述了,总而言之曾经的皇帝家族,是真的家大业大,后宫佳丽三千也不是盖的。我们整整在里面逛了两个多小时才走出来,而且我们还是从主殿走的,旁边的偏殿都没去,出来的时候都找不到出口在哪里,搞不清楚方向,也不知道有没有逛完,反正逛到后面就是不知道东南西北了,逛到后面总觉得怎么都来过一样,两个路痴,又迷失在故宫里了。

当然带了三脚架还是很好的,可以不用求人,可以很任性的自拍,下面就开始任性了

鸟巢水立方

逛完故宫还有点时间就直接坐地铁来鸟巢,因为是晚上的火车去哈尔滨,等于在北京只呆了一天,本来计划回来从北京回家的,再用两天的时间去长城,颐和园,世贸天阶,798艺术区等等,最后因为各种原因,所以鸟巢变成了在北京的最后一站,北京只能留着下次来了。
田小妞一直只顾着拍鸟巢夜景,而我因为太冷,不想拿出相机,一直在旁边看她拍好了,我们也是在冷风中冻了一个多小时呢,不容易啊,
鸟巢的对面就是水立方,真是到了才知道的,也是到了这里才知道鸟巢里还可以滑雪呢!人造了个滑雪场,在北京也能滑雪了,对他们在北京的人来说就不用跑远地方去滑雪了,对我们这些游客来说,这又是一项消费项目。
逛完我们直接回到火车站,取回行李和车票,找地方吃了晚餐,准备出发下个目的地。

一路向北

我不会解释哈尔滨有多冷也不会回答在外面撒尿吐痰会不会冻上。
我会告诉你们除了马迭尔冰棍好吃还有更好吃的冰棍。
我会告诉你们在大街上买热狗的时候老板会说要先吃不能拍照。
我会告诉你在松花江上脱掉外套拍照撒欢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我会告诉你在雪乡一定要去尝试雪地摩托车的刺激感。
我会告诉你行走在哈尔滨分分钟不注意就会摔跤,我只不过摔了三次而已!!!

为了省钱我们坐的硬座去哈尔滨,我吧,一直觉得坐火车也是一种享受,因为听听歌,看看书,和周围的人聊聊天,吃吃东西睡一觉就过了。
上了火车又继续一路向北,我们的座位没有在一起,正好隔中间的过道,坐下后旁边很多人都在换位子,于是我们也跟风换了位子,田小妞换到我对面坐下,旁边是牡丹江人很腼腆的小鲜肉,在北京就读大二学生中医专业,96年的,居然比我还小,我旁边是一位美女,坐火车还是很热闹的,可以跟这些有一面之缘的人结成朋友,聊聊天,打发着慢慢长夜。
和田小妞换位置的新疆男他也到处旅游,也是去哈尔滨,他职业是一名厨师,我旁边的美女一晚上不是打电话就是睡觉,就这样我们四个聊了一路,聊到新疆的冬天可以在雪地里游泳,也聊到冬天的松花江,可以在上面开汽车,聊到东北有哪些好吃的好玩的啊,我们都没有问彼此的尊姓大名,累了就趴在桌子上睡觉,当然早上也没有错过最美的日出,一路上都荒凉的美,太阳慢慢升起来,窗户上也结了雪白的冰花,室内室外的温差是几十度,在车内穿两件衣服还觉得热,下车的时候小鲜肉再三叮嘱我们,一定要好好吃好好玩,说了几遍,我很想说,你的微信给我扫下,但是话到嘴边又憋回去了,毕竟我们作为女的还是要矜持一下嘛,虽然对他没有什么想法,只是想后面的行程可以有一个咨询的对象也是好的,也许我们也要去牡丹江呢,哈哈(这位小帅锅,如果有幸看见这篇文章,麻烦你留下你的联系方式吧)

火车开过吉林

美丽冻人哈尔滨

终于到了心心念念的哈城了,一出火车站,天空下起了毛毛小雪,嗯,真美!不过地上不是雪就是冰,特别的滑,一步小心就会摔跤。
我们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找!酒!店!原本想在火车站旁边住的,想想还是不方便,就在阿里上预定了中央大街友谊路的七天酒店,然后开始在火车站各种找公交去中央大街的,上了车,我们又下错了站,其实真的不能怪我们,只能说北方的公交很难理解,第一次去北方的孩纸伤不起哈哈哈 因为也差不多快到了,我们也不选择搭车了就一路走过去酒店,两个人拖着个大行李箱,穿着长大衣,裹着围巾帽子,但我还是只想说:冷,尤其北风那个一吹,整个人都不好了,在外地都一路上什么心情都没有,路过索菲亚大教堂就随便拍了下面这张。

终于到酒店了,又困,又累。放下行李洗了澡,休息了下,换好衣服画好妆,已经是下午了,这一天却正好是田小妞的生日,我在网上定了个蛋糕,准备晚上好好吃顿饭。这一天我们没有安排很多的行程,去逛逛中央大街,看看圣索菲亚大教堂,拍拍照片。

索菲亚.大教堂

在圣索菲亚大教堂拍着照片,看着屋顶上盖着白色的雪,这样的教堂显得特别美,还有和平鸽时不时的飞来飞去,一切都刚刚好。

看,我为什么这个表情,因为它们在亲嘴

夜.中央大街

天色渐渐暗下来我们闲逛在俄罗斯风情的中央大街上吃着糖葫芦串,那种感觉真的是爽歪歪,北方的糖葫芦跟南方的糖葫芦区别在于,北方是冰冻的,吃起来特别爽口,就像嚼着冰块似得,南方吃起来黏糊糊的,还粘牙齿。大街上一路很多的冰雕,着实让你感受到这是一座冰城,我一直相信醉美的风景在路上,也许这也是我喜欢在路上的感觉吧,

逛完步行街,田小妞生日说了要好好吃一顿,必须要的嘛,所以准备找地方吃饭,但是蛋糕还在酒店,回到酒店拿上蛋糕,这个时候已经晚上七八点钟了,很多餐厅都准备打样了,这里晚上八点半基本上所有的商场都关门,路上的门店也差不多打样了,找了好久终于找到一家店还没打烊的日本料理,这家店的装修特别温馨,还有小包厢,特别适合两三个人,也正适合此刻我们两个人吃饭,两个人随便点了一些吃的,简简单单帮田小妞过完生日,就回酒店休息了,这两天把我们累的够呛。

睡到大中午的起床,把睡眠都补充好了,精神倍儿棒,下午我们打算去松花江,晚上去冰雪大世界,晚上不打算继续住在这里,起床收拾完后就把房退了,然后入住了另一家,因为更便宜,而且环境比七天好,在网上看到如家特价房,果断拿下了。

松花江上撒欢

放好东西我们就去松花江,两个路痴做公交车又做错站,还是不能怪我们,真的是哈尔滨的公交太难懂,转了半天终于到江边,第一次看见雪白色的河流,我们迫不及待跑到江上奔跑,打滚,拍照,松花江不仅结了冰,还覆盖了厚厚的一层雪,有人在结了冰的江上开越野车,江上有各种玩的项目。

走在这上面的时候我就摔了一跤,衣服厚,没事不痛,主要是头摔的蹦蹦响,真的是欲哭无泪。

我们两个玩的很嗨,同样来这里旅游的人就主动要求帮我们拍照,我们有三脚架可以不用求人,他们见我们也是南方来旅游的,就聊上了,然后开始,一起玩,一起拍照,相互交流。为了不留下同样的遗憾,我们彼此留下了对方的微信,等回去了还要把照片发给他们呢!他们今天晚上就打道回府了,我们正在踏上他们走过的旅途,他们给了我们很多建议,比如怎么去雪乡,那边的消费,防寒措施等等。还把没用完的暖宝宝都给了我们,还给了我们一些本地的小吃,玩了有些时间了,他们就走了。而我们继续在江上玩耍,撒欢,最后脱掉外套在那里拍照也真的是不怕冷了。

就这样我们一直玩到太阳下山,又是一副完美的画面,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我们没有像那些大多数旅客到人最多的那段江面上,找了一个没人很多人的地,所以玩的不亦乐乎。而我特别想玩玩雪地摩托,田小妞怕冷却也想坐在后面享受 哈哈 其实她是真的不想玩被我诱惑的,我毫不犹豫的租了一辆比较霸气的摩托车/50元20分钟,我开着车大呼小叫猛冲,开了一圈也真的是要冻坏了,把车还回去,准备找个地方取取暖。

离开江边,实在是冷死了,天也黑了,来到肯德基喝着咖啡,跟本地的阿姨聊了起来(她在这里做服务员),问她怎么坐公车冰雪大世界,阿姨特别热情的告诉我们怎么去,还帮我们打听去雪乡怎么去,热情的我们都不好意思了,这个时候有个男的跑到我们面前,要求我们加他微信,说他们工作需要完成任务,是干什么的我忘记了,阿姨在她后面对我们猛摇手,意思就是不要扫,田小妞很客气的说,现在不方便加,先把你二维码拍下来吧,他想了下说,那好吧!然后他又继续找其他的人加他,别人都没搭理他,然后就走了,阿姨走到我面前说,幸好你没有加,那个人一天来这里很多趟,万一你两个小姑凉被骗了怎么办?万一他那手机有问题,把你的钱都刷走了怎么办?这些人不要搭理他就好了,他们这些人就专门挑你们这些小姑凉好骗。不管怎么样,很感谢这些好心人的提醒,跟阿姨告别后就去坐车了。

上了车,这趟车有两层呢,好像还是第一次坐双层公车吧,为了能看美景,我们跑到二楼坐下,开始坐在楼梯口的位置,后来为了拍照片我们又跑到最前排的位置,我们后面坐着一位大叔,就在我们两个叽叽喳喳聊着的时候,大叔也开始插话进来,回头一看这大叔长得真帅,身穿一身制服,看样子应该是刚下班,然后大叔也很热情的给我们介绍起哈尔滨的景点,以及观光的最佳时间,以及在哪里可以买到优惠门票,还有特色小吃,在行驶中还告诉我们在这段路那些地方的夜景是最好看的,让我提前准备好相机拍,聊到后面才问他是去干嘛,他说是下班回家,这一路他又给了我们很多的提醒以及教我们要是冻着了用什么方法取暖,真的是一位特别热情,特别有爱的一位大叔,一直到我们到达目的地下车的时候,都在叮嘱我们要小心,内心满满的温暖,特别谢谢这位帅帅的大叔!在东北到处都是长腿欧巴,还有长腿美女,我们两这个海拔来到这座城市,都被人家称呼为小姑凉,再加上我们又长了一副娃娃脸,跟她们比起来我们真的就是小姑凉,南方人就是这样,二三十岁的南方人小巧玲珑在北方人眼里就显得年轻,而他们十几岁的北方人人高马大就显得特别成熟,这就是南北的差距。

神奇的冰雪大世界

冰雪大世界门票确实有点小贵,外面有很多黄牛票,我们买的原价票,三百一个,有点心疼,这是我买过最贵的门票了,进去后里面五彩斑斓的世界,真的是美极了,亮瞎了我的眼,有灰姑娘的南瓜马车可以坐。还有很多好玩的项目,很多用松花江的冰做成各种各样的冰塔,和冰雕,很多人疯狂的在里面玩耍,头发睫毛都结了冰花,看起来真的很美,不知道他们到这里面呆了多久了。我们没戴口罩,所以睫毛不会结冰,到处拍拍照,由于我们去的比较晚,最长的那个滑梯我们没有玩,排完队都要关门了,所以放弃,只能玩玩短滑梯和其它的小项目,踩踩冰上单车,还有一些反正南方在地上玩的,北方开发成在冰上玩了。一直玩到手机冻关机,相机也冻关机了,这个时候冰雪大世界也快关门了,我们往出口方向走的时候,看见了他们今年参赛作品冰雕,这才是真正的冰雕,每个都做的活灵活现的,真不敢相信是冰做的,雕像都用冰块做成墙围了起来,免得被损坏,只可惜这个时候手机相机都没电了,不能拍下这些艺术品给大家欣赏。

从冰雪大世界回来差不多十点了吧,路上行人车辆都比较少,中央大街商店都差不多关门了,下了车,我们选择走路到酒店,竟然还有餐厅没关门呢,好吧,吃个饭先,进去时正好另外一桌人吃完,整个饭店就我们两个吃饭,在哈尔滨大晚上的不奇怪,哈哈点了个松花江的鱼味道不错,不过两个人吃觉得很腻。

哈尔滨的第三天我们睡到大中午才起床,今天没有什么行程,所以我们打扮美美的去太阳岛拍照,太阳岛旁边有一片树林,风景还不错,湖泊也结冰冻住了,在树林里拍了一两个小时,冷的实在受不了的时候,就使用了那个大叔说的取暖的方法,他说冻到手的时候,就抓点雪在手里搓,搓了一会雪都在手上化了成了水,心里想这是什么破方法啊,越挫越冷,赶紧腰上手套里鞋里贴上暖宝宝,然后继续拍照,两个大连的阿姨看我们在树林里拍照,朝我们走了过来,让我们也帮她们拍点照片,还借走了我们的帽子来戴,说红色的帽子真好看,两小姑凉也特别漂亮,帮她们拍完照片她们很高兴的走了。

在室外呆太长时间还是比较冷,准备回酒店,但是公交车还没到时间,就去了旁边的极地馆。

有点小伤感~

从太阳公园回到中央大街的时候,下了车看见路边的鱿鱼就一人买了一串吃,付完钱,钱包我就随手放在大衣里,我们的钱都是放在一起花的,大量的现金都由田小妞保管,她身上系了个腰包,所以我身上放的是我们下个行程的旅费,早上出门的时候田小妞准备给我2K,我说先拿1K吧,加上我们还有一些没用完的,以及我的一些留给自己做纪念的外国币,差不多一千二了。
买好鱿鱼边走边吃,也就走了十米左右的地方,鱿鱼吃了几口就找垃圾桶给扔掉了,不好吃,我就看着面前的俄罗斯小商品城,说进去逛逛,走到门口,田小妞走我后面,她看到我钱包掉地上了,叫我的时候,我已经开门进去了,她捡起钱包,拉开门叫我,说你的钱包怎么掉了,怎么那么不小心?我心里想钱包怎么可能掉呢?很大反应的摸摸口袋,从田小妞手里接过钱包打开看,钱呢?
这个时候我们两个都蒙了~~~~都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情。
这个时候站在门口的店员听见我们说钱丢了, 就问我是不是刚才有人撞了我一下?
田小妞说只看见从门里出来的两个男的碰了我一下,也就在这个时候她听见地上掉东西的声音就看了一眼,没想到我的钱包掉地上了,也没想那么多,以为是我不小心自己掉的,
店员说肯定是撞你那个人偷的,你们赶紧去找人。
两个人站在门外看着来来往往的行人,这上哪儿去找啊,人都没看清楚,怎么找啊?再说怎么丢的都不知道,但我肯定是在我们买鱿鱼的时候被人家盯上了,从买鱿鱼到发现钱没了,也就几分钟的时间。然而钱包里的证件和其它的东西都在,唯独钱没了,折成心型的5元,一毛一毛的都全部拿走,去旅游留下的几张外国币也没留给我,很幸运的是把钱包扔回给我们,不然证件和卡丢了是个麻烦事,这小偷也真的是求财。
钱丢了也没什么心情,晚餐就简简单单吃个面吧。

中国雪乡

从哈尔滨雪乡我们没有跟团也没有包车,选择坐火车先去海林市再坐大巴去雪乡,买的今天晚上十二点到海林的车票,早上四点半到达海林市火车站,一下火车很多拉客的,拼了一辆的士去长汀镇,25块一个人,差不多60公里的路程,半个多小时到长汀,然后做早上六点半的班车去双峰林场(也就是雪乡)需要两个多小时,到了长汀还有些时间,司机带我们去吃早餐,也就是介绍他们当地的特色羊肉汤米饭和豆腐汤米饭,听到名字以为早餐还要吃饭什么的,哈哈哈 就问司机吃那个贵不贵,司机说不贵,才5块一碗。

在去往雪乡的班车上,一个小时后我的双脚已经冻得冰凉冰凉了,感觉就是脚上去冰,尽管贴了暖宝宝还是没有一点感觉,路边都积雪,身上也开始觉得冷了,窗户上结的冰已经把玻璃彻底的覆盖掉了,看不见窗外的景色,阳光把玻璃照的发亮,特别刺眼。
雪乡真的是一个既偏僻又冷的地方,还是看完爸爸去哪儿才知道雪乡的。
到了雪乡天气太给力了,阳光甚好,一早就很多人了,放好行李,已经迫不及待要去拥抱阳光了,换好衣服准备出去拍照,特意带了一条白色长裙,外面穿了件棉衣就出门了,但是逛遍了整个小村子,也没找到一块理想中美丽景色为背景,太扫兴了,所有的准备都落空了,这里的雪也不是很厚,村子里的风景大多商业化,没有像爸爸去哪儿节目里的那种画面感,因为太冷随便拍了几张也不想拍了,然后就回酒店吃个午餐休息了。

大秃子山

吃完午饭我们打算上大秃顶子山看日落,听说山上风景特别美,主要我是想坐坐真正的雪地(山地)摩托是什么感觉,看攻略都说特别刺激,一定要去尝试,而我就喜欢挑战那些,上山原价票要280元一个人,觉得很贵,我们就问住店老板娘在哪里可以买便宜门票,她说在她手上就可以买200元一人,我们还是觉得有点贵,她说二点钟发车,现在距离发车还有一个多小时,你们可以考虑下,出门到处看了看,我们也不知道哪里还可以订,就在她手上买了。
上了车等待人员到齐就出发了,到了山脚下的时候,几十台雪地摩托车已经在等了,一台车坐2个人,排队出发,一辆接一辆,我和田小妞一辆,司机开车很猛,上山当然全都是上坡路,而且路还坑坑洼洼,没点技术含量的司机还真很难开上去,一路上他像开飞车一样的狂飙,田小妞坐在后面,有很多次都差点被颠得飞出去了,地上溅起的雪也狂往我们脸上砸,满脸是雪,没戴口罩风吹又冷,雪地摩托车果然是既刺激,又难受,一句话形容,痛必快乐着。

我会找个时间把游记补写完整的啦啦啦~~~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4-24 09:25

引用 牡丹木 发表于 2016-04-24 09:25:23 的回复:

回复牡丹木:以后的旅行记录下来留给自己看吧,我的算不上是攻略只是想留给自己

2016-04-24 09:31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4-25 18:57

游记很棒!顺便打听一下,为什么坐公交的时候会很困惑呢?看看我们能不能改进

2016-04-26 00:32

引用 kobewh 发表于 2016-04-25 18:57:04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kobewh:乐意

2016-04-26 08:56

引用 陈豌豆 发表于 2016-04-26 08:56:20 的回复:

乐意

回复陈豌豆:谢谢~!因为看不懂  感觉车上线路和站点不一样,都没理解,可能是我们太笨啦

2016-04-26 09:14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5-02 01:03

引用 lvhaoze 发表于 2016-05-02 01:03: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