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岘港之~遇见美腻的沙滩,宁静的海洋,浪漫的会安,热闹的赌场~~~

Charlotte (北京) LV.6
2016-04-23 14:42 966/5
  • 出发时间/2016-04-15

先睹为快

提起越南周边的朋友,多少还有点不解的眼神,那里??那么落后,海也不好,还排华去那干嘛?
然后越南那略显忧郁的天空,那澎湃跋扈的大海,街边骑着摩托熙攘的人群,都让我流连忘返,因为它有着自己的灵魂,让你时刻能够感受到它~~~~

没事翻着手机旅游的各种软件,突然看到了岘港5天3晚的自由行尾单,时间周五六日一,于是瞬间决定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价格是真真的便宜,2599,四星宾馆,唯一不爽的是红眼飞机,但想到蓝蓝的海,细细的沙,美美的山,我快乐的飞向了这片不太商业的海港之城。先来几张照片,虽然岘港没有马尔代夫的海水清澈见底,也没有沙巴的日出夕阳,但也有它独有的恬静,安静的,平和的。。。

关于语言:越南越南语,大部分人会说英语,出租车司机一般不会,需要问路卡,大一点的酒店都有会说中文的。
关于货币:1人民币=3100越南盾,但当地一般默认1=3000,所以花美金比较划算。
关于吃饭:主要以海鲜、越南米粉、滴漏咖啡为当地特色。海鲜在美溪海滩有一排大排档,最出名的是BE MAN 和幸福姐。
关于赌场:有庄闲、百家乐、老虎机、21点,轮盘,其他的大厅没有看见,赌桌最小的是百家乐5美金起步,其他10美金起步。免费茶点、水果。
关于景点:我觉得最值得看的顺序是会安古镇、巴拿山、美溪海滩、灵菇湾、大教堂、山茶半岛。
关于网络:基本80%的地方覆盖wifi,走在市区可以连一个DANANG的无线WIFI是市政的,公共场所机场、酒店、饭店、旅游景点都有wifi.
关于气候:33度左右。

晚上8:40的飞机,我们选择落地签,要先买张批文才可以(这点与其他落地签的国家不一样)、
越南主要流通货币为越南盾,大RMB1=3100越南盾,但我们主要花的美金,因为汇率比较划算,除了短程出租车不可以,一般都可以使用美金。
主要晒照片,长话短说,去程的飞机发生故障,延迟了4小时起飞(这一路说实话还是有点心惊胆战,修了4小时飞机诶),不过东航表现不错,每人补偿了RMB500元。凌晨到了岘港,当地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了1小时,进了酒店我们睡意全无,酒店的窗外是这样的。。。隔着窗户,画面是胡的

吃了早餐,我们google map,当地的第一大美景:美溪海湾离我们3公里为了充分的感受风土人情,我们决定步行,顺便可以跨越市中心的汉江和龙桥,就是上图所示哦~~~~~

美溪海滩是一条长长的海岸线,清晨这里像一片私人海滩,远望空无一人,但人不在,海就在那里,啪啪的打着岸边,磅礴的,延绵的~~~~这里的海上万里无云~~~~

延着这长长的海岸,我们踩着软软的沙滩,手拉着手好像海没有尽头,走到了沙滩外的冷饮部,我们享受了土豪的感觉~~~~~~3万元喝了一杯滴漏咖啡,感觉这是棒棒哒~~~时间紧任务急,我们走出海边去了著名的岘港大教堂,也看到了当地的街头,岘港大教堂粉色的装扮萌萌的~~~浪漫而不失庄严

教堂的街头悠闲自得,让我完全忘却了帝都的快节奏,我的周会,EXCEL表,心头甜美惬意。。。美景当前却也抵不住我们吃货的汉子心,放心感性的玻璃心,我们重整我们的无敌胃,直奔蜂窝上大热推荐的BE MAN,原来大排档也可以如此气势,旁边几家都是仿的很相似的名字,还好司机师傅人很好,直接把我们拉到这里,看看我们的战利品,结果嘛当然是一扫光,下面这些菜加上一份空心菜和椰子,一共RMB142,如果跑到隔海的三亚恐怕420也吃不下来呀 ,关关键的是这味道简直太赞了,菠萝炒小墨鱼简直是人间美味,以至于三天的中饭我们都是在这里解决的

酒足饭饱,我们直奔皇冠假日酒店的私人海滩,顺便赌场,此处省略1000字

小赌之后,我们第一天的旅程就这样结束了,PS:越南的咖啡真的很好喝,尤其是赌场里免费的~~~~估计是让客人更加的精神,彻夜奋战的吧~~

第一天熬夜到很晚,可是第二天清晨我们仍然困意全无,于是直奔目的地山茶半岛,这个地方有如此浪漫唯美的名字,但景色却不尽如人意~~~~

再后来就是国家地理杂志推荐的50个人生必去的美景,灵菇湾,车程40公里,当地完全没有外国人,民风淳朴,景色也很淳朴

从灵菇湾出发,我们途径60公里,来到了赫赫有名的会安古镇,这里与丽江相比,那丽江必然是分秒就不在了,会安镌刻了悠扬的古镇历史,宣扬了惊艳的灯笼文化,吸引了众多金发碧眼的客人,也并存了当地传统质朴的民风~~~~~如果时间可以慢慢流淌,在这里我们十天半月也依然会流连忘返

会安的惜别太过仓促,以至于我们两人吵了一架,大概都是源于不想离开吧~~~~第二天我们去了更让我们后悔没用一天去享受的巴拿山,这欧式的建筑,让我们好似置身欧洲,完全忘却了这里是在越南。C同学不仅感慨,早知有岘港何必去欧洲,不仅是山上,山间的美景也是美不胜收,据说这条收费RMB220的索道是吉尼斯世界纪录,要翻越几座山,下面的树林枝繁叶茂,如果是战争期间,想必藏几个人是一定找不到的~~

转眼间就逛到了下午4点,我们还没有坐山上的过山车,我们还没有在山上听够法国香颂,我们还没有喝到山上的滴漏咖啡,可是飞机就在今晚,回城还要几十公里,最终我们与巴拿山再见依依惜别,回到市区满载着不舍,逛了逛韩市场,又飞回了我日日相伴的帝都。再见岘港。。。。

很奇怪,为什么最新的游记里看不到那~~

2016-04-25 13:22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4-25 18:57

欢迎加入岘港驴友百人Q群370336222,百人微信群请加super3512, 分享交流 组队约伴 许多小伙伴都在这里,还等什么?小手一抖 岘港我有!!

2016-04-26 00:16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4-26 11:25

引用 jj_coco 发表于 2016-04-26 11:25:06 的回复:

回复jj_coco:还是很不错的,记得海鲜上称要和他说去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