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砖瓦黛,水乡江南

• 出发时间/2016-04-08

很多人一直思索旅行的意思是什么,每个人的看法也不一样。在我看来,我们现在所在的社会,是一个非常物质的世界,尤其像我们这样的年轻人,很容易在这种物质的世界里迷失,然而当你见识过这些大山大水之后,你就会有一个高山的胸怀,就会觉得,你会知道你内心究竟想要什么,这样的话,一方面我们能够更好的去适应这个社会,另一方面,我们能更加快乐,也能把自己这种快乐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自从毕业了就一直看马蜂窝,被里面的美景攻略所深深吸引,每读完一篇游记仿佛自己也已经去过了那个城市,这次我也要写一篇游记回馈马蜂窝这么多年的陪伴,第一次写游记!写的不好大家多多包涵哈!

准备篇

衣服:薄衣服 厚衣服 内衣内裤 袜子 鞋子
酒店:牙膏 牙刷 毛巾 浴巾 水杯 化妆品 防晒  拖鞋
证件:钱包 身份证 银行卡 学生证 现金 一元纸币
行:手机 充电器 充电宝 墨镜 隐形 遮阳伞  单反 药物
我们和女朋友带了一个皮箱和一个双肩背包,尽管是4月份,下雨的时候依旧很冷,所以厚外套是必须要带的,小伙伴多注意

住宿篇

1.上海外滩四川北路七浦路店特惠大床房2晚。353元
2.西塘第五季节主题客栈。
3.乌镇水巷青年旅舍,乌镇景区里面的住宿简直太贵了,又想体验水乡的清晨,只能住青旅了。
4.杭州苍山精品酒店,要吐槽一下,这个是阿里委托去哪卖的,入住竟然查不到我的信息,最后晚上12点客服还给我打电话,气死我了。
5.兴化尚客优快捷酒店,个人认为最好的一晚。
6.苏州。苹果酒店
所有酒店都是提前在阿里或者去哪里订的,提前订下来会省去很多麻烦

交通篇

大连上海西塘乌镇杭州兴化苏州上海大连  10天时间去了6个地方,真是佩服我们2个

(1)大连上海  往返机票是提前一个月在南航官网上定的,含保险320每人。
(2)上海西塘   ①上海南站(柳州路的)每天有12辆大巴直达西塘汽车站,最早7:10,最晚17:54,基本每小时一班,票价是每人32元,行程                                   60分钟左右。        ②上海汽车总站(中兴路1666号)每天有8辆大巴直达西塘汽车站,最早7:20,最晚18:30,票价32元,行程90分钟左右.

(3)西塘 - 乌镇   ① 拼车直达:每人50元可以拼车4个人直接到乌镇。直接开车前往乌镇需要时间为1.5小时左右。
                             ②自己坐车:首先从西塘汽车站坐K152到嘉兴  汽车站,票价7元。然后在嘉兴汽车北站坐K192到碧水云天,票价7元。然后过对面马路的车站坐K231到乌镇汽车站,票价2元。自己坐车从西塘乌镇,一共花费16元,大概2.5-3个小时。
                              PS:我们是客栈老板帮忙定的,比较省时间,推荐拼车

(4)乌镇杭州  ① 乌镇景区K350坐到乌镇汽车站,在坐公交K282到桐乡高铁站,换动车或高速动车到杭州站下车。
                            ②景区坐K350到乌镇汽车站买票到杭州,23元。
                            PS : 2种方式时间都差不多,如果不想麻烦的话还是坐汽车吧。
(5)兴化—油菜花景区  在汽车站旁边有去景区的班车,每人7元,半小时,回程最晚一班是4点15

正文篇

第一次写游记,我想把我了解的东西都分享给大家,所以比较啰嗦。各位见谅哈

DAY1

4月8日 大连上海 早上7点50的飞机 ,下了飞机坐地铁二号线(一日卡15,3日卡45地铁随意坐)直奔酒店,
Chack in之后,我们就去了田子坊!传说文艺青年必去之地,我和女朋友当然必须去啦。哈哈。
然后百度导航步行去了司南公馆,觉得这个小区环境好到爆,如果能在里面买一套,绝了!
晚上时候我们去了城隍庙和外滩,因为这2个地方主要就是来看夜景的。四月份外滩风还是很大的,一定要带个外套才行。

下面是上海轮渡的一些问题
上海轮船—【1】金陵东路 2块钱 ,如果你到南京路的话,走到外滩后一直往右边(南)走就行了【2】这个属于正常交通,公交卡可以其他,或者直接售票窗口买票,一般是参观外滩,然后往金陵路方向走,坐东金线,对面是到东昌路码头,步行几分钟到滨江大道,走到东方明珠大概10分钟,最晚是到11点左右【3】楼上说的摆渡站都是离南京路步行街有点距离的,本来最近的外滩摆渡站n年前就取消了(变成观光点了),黄浦江上摆渡的地方有好几个,离南京路比较近的是在金陵路附近了,就是原来的十六铺,船的对岸是东昌路(浦东),建议手机装个高德导航吧,虽然对于从小就在上海的人来说摆渡船不怎么样,但是比起好多网上称赞的香港的天星小轮要好多了。

DAY2

4月9日 上海。 第二天给女朋友买完早饭,我们就直奔七宝老街,这条老街是离市内最近的一条古街,而且我们是周六去的,所以人多的不行,下午我们就去了浦东的环球金融中心(开瓶器,打蛋器,注射器,三大神器中的打蛋器)。101层可以看到上海全貌,50S快速电梯就到顶了,耳朵有些受不了,吓死我家宝宝了都。环球金融中心是日本人建筑的,外形原来为两面日本军刀拖住日本军旗,好多风水学专家说这个建筑削弱了上海标志性建筑金茂大厦哦,会影响到上海的经济,果不其然,刚建完上海老大就被撤职了,迫于舆论的压力,日本军旗的圆形变成的T字型,为了压制的住它的,镇住它的煞气,上海金融中心拔地而起。变成了中国最高建筑。百度查阅的哈

DAY3

DAY3 4月10日  早起我们就去上海南站,买了去西塘的汽车票,大概一个半小时就到了西塘!南方城市路边都栽种着很多绿色植被,春季盎然,农村也都是二层的洋房,这是比方不能比的,途中有金灿灿的油菜花田,倘若自己也有那么一套洋房并生活在这油菜花田之间,这样的生活相信很多人都很向往!~~下了车就有很多黄牛问要不要去西塘,初来乍到保险起见,还是不理他们了,然后客栈老板就把我们接到了客栈(虽然是景区外,不过步行去景区也就3分钟,很方便),和众多人一样,我们也是逃票进去的,找的黄牛一人10块,能省则省么!
       话说和女朋友去过好多地方都是逃票进去的-_-#,~~这次江南行的目的主要就是江南古镇,青砖瓦黛,小桥流水人家,长长的弄堂,石板路,绵绵细雨,给我家葛大爷撑着伞,想想就很美好!然而这些在西塘都实现了!西塘有很多居民在里面生活,更贴近古镇的原始,西塘美食众多,属于我家这货的天堂(多的她走不了路了),但是酒吧一条街的嘈杂却显得格格不入!暴走了一天的西塘之行,以鱼疗结束,放松一下,准备明天的乌镇…。
  门票问题:正常门票100元,早上八点之前下午五点以后进入景区是不需要门票的!住在景区里面也不需要门票,当然也可以逃票进去(找黄牛或者走偏门)

DAY4

DAY4  4月11日,体验完清晨的西塘之后,我们便去了乌镇,强烈建议早起去西塘景区,因为白天人很多,清晨的西塘比较贴近古代人的生活,站在送子来凤桥像江边眺望,仿佛穿越到了1000多年前的古代!如果把西塘看成小家碧玉,那么乌镇便是端庄大方乌镇的夜景超棒,摄影爱好者的天堂!乌镇属于景区统一管理,没那么商业化,因此里面的商家店铺少的可怜,如果住在乌镇想出去可以办理出入卡,然而这样的统一管理缺失去了古镇的韵味!当然乌镇西塘各有各的特色,都很美好^_^!
PS:乌镇是有学生票的了,有钢印没过期基本上都能过的

DAY5-DAY6

DAY5—DAY6。4月12日—13日 杭州游览了两天,杭州人民素质真的非常高还很热情,车让行人,热情指路,这也许就给杭州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之前在网上看了攻略,感觉西湖的夜景比较不错,所以白天只是汽车逛了一下西湖,这次着重游览了新十景中的九溪烟树和云溪竹径,不负众望!2个景点非常值得去!当然为了给女朋友求平安,灵隐寺也是必须要去的了!

关于西湖租车和音乐喷泉的一些解答
⑴ 西湖租车— 外地游客办卡租车的话,目前有8个服务点提供售退卡服务:龙翔桥、少年宫、吴山广场、柳浪闻莺、苏堤南口、灵隐、大关、蒋村。其中龙翔桥是24小时服务点,任何时间可办理退卡服务;其他点服务时间为8:00—17:30,所以租车时一定要注意,错过了还车时间会给你退卡带来麻烦。
⑵ 西湖音乐喷泉—位于湖滨三公园附近湖面上,西湖都是不收门票,音乐喷泉当然也是免费的了。周一至五每天6场,周六、周日及法定节假日每天7场。白天10:00、15:30;晚上19:30、20:00、20:30、21:00;周六、周日及节假日21:30加演一场。白天每场15分钟,晚上每场10分钟。白天的观赏效果不是特别好,晚上配上灯光会漂亮很多。音乐使用方面主要有西湖特色歌曲、中国古典音乐及流行音乐、外国古典音乐及流行音乐等

DAY7

DAY7 4月14日。6点半的客车去兴化,又是早起!每天都起来的很早,也真是辛苦我家那口子了!到了兴化就坐了去缸旺村的班车直奔景区!兴化人民的话简直了,因为家里说得是普通话,所以…一句话我也听不懂!当了一天的聆听者!景区门口有票贩子60元一人,不过事实证明尽量不要信他们,因为他们会让你等很久,非常浪费时间!据说清明每天景区都要有几万人的客流量,我还有点小担心,到了景区才发现油菜花已经谢的差不多了=_=,不过站在眺望塔上向远处眺望依旧美到爆,然后和葛大爷在油菜花田之间泛舟,还是比较惬意的,不虚此行!

DAY8

DAY8  4月15日,出来玩了这么多天终于睡了一次懒觉!上午我们坐的长客奔向苏州,因为家里那面景区就是避暑山庄因此对园林式建筑不怎么感冒!经过当地人的推荐:7月份拙政园荷花才会开,因此我们就去了留园,仿佛回到了避暑山庄!So半个小时就结束了行程…
PS1.苏州景点学生票查的很严,所以还是买正常票吧.2.苏州博物馆的建筑非常具有中式建筑风格,非常值得一去,但是一定要提前预约才行,人非常多

DAY9

DAY9   4月16日,上午我们坐的高铁去上海,准备飞回大连!长三角真的是一小时经济圈,高铁20分钟就到了上海!或许未来的某一天长三角真的会超越珠三角!曾几何时乃至现在我一直都想来魔都这种一线城市来闯一下,或许实现不了自己的梦想,但是为了梦想去打拼的过程却是我们欠缺的!但是为了我家葛大爷我要留在大连打拼,努力赚钱把房贷还完!其实出来旅行就是让我们放松一下疲惫的身躯,然后可以更好的投入到工作生活当中!来实现自己的人生!献给那些为了家庭和生活而默默奋斗的年轻人

结尾

这次是LZ和女朋友葛大爷第一次出游,尽管一路上我们吵过闹过打过冷战过(主要是我的错),但是旅途的所闻所见所遇以及路上的美景让我们化解了烦恼,旅途结束后我们也锻炼了自己增进了感情,同时我也反省了自己:当一个人生气或者烦躁时,我们不能跟着生气,而是要懂得如何安慰她,如何化解烦恼使她高兴,这才是一个称职的男朋友应该做的,感谢亲爱的一直包容我陪伴我!以后一定要让她每分每秒都开开心心!。
感谢大家的阅读,第一个游记写了4天才写完所以啰嗦,只是想把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表达出来,希望大家见谅哈!如果有什么不明白的可以问我,我一定认真回答,把我知道的东西分享给朋友们。

期待十月份的西安之行!I’m coming…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4-24 12:25

2016-04-24 15:34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4-25 11:57

引用 豆子小朋友 发表于 2016-04-25 11:57:56 的回复:

回复豆子小朋友:我今年得假期都木有了

2016-04-25 16:27

引用 盈盈仙子 发表于 2016-04-24 12:25:23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盈盈仙子:以前也是不记录,第一次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