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巴爸爸巴塞罗那

• 出发时间/2016-04-18

前言

春回大地,春暖花开,春意盎然。但,这些都和瑞典没有什么关系,该冷还是冷,晴天十个手指头都数的过来,哪里还有春天的样子?!╮(╯▽╰)╭,之前被小伙伴种草,说巴塞罗那的建筑如何如何,高迪如何牛X,好吧,趁着中期答辩结束,巴塞罗那,走起!

吃喝住行

吃:谈及巴塞罗那的美食,老几样,海鲜饭,tapas,火腿,此次旅行会一一尝试,由于巴塞罗那旅游业发达,各类国际化餐饮也很多,可根据个人偏好选择。此次所有餐饮均为随机随心挑选,并无指定店家。这样更能体现出一个地方的饮食平均水平(其实就是懒~)
住:巴塞罗那分区域,可根据预算选择住所,但原则是要交通便利,靠近地铁站为佳,booking上随便搜搜就一大堆,自行挑啦
行:如果是短期旅游(2-3天),建议搭乘公共交通,如地铁,公交。巴塞罗那地铁推荐10次票,即一张票用十次,可多人使用,价格9.8欧,经济实惠。如果是中长期旅游(大于3天),3公里之内建议步行,可以更加直观地了解这个城市,缺点,累一些。观光巴士,强烈建议乘坐,串联各个景点,也能欣赏到市景,站点多,班次频繁,您无悔的选择~

注意事项

防小偷:作为欧洲小偷猖獗的城市,在巴塞罗那的一切行动皆以看管好随身物品为第一要义。有单肩包的就不要背双肩包,能把包背前面的就不要把包背后面。重要身份证件,票据留电子档以及复印件,于随身物品分开摆放,以防万一。
衣着:4月的巴塞罗那相当暖和,气候非常适合户外旅游,衬衫,薄卫衣为首选,早晚与正午有一定温差(10-24度),注意保暖。
          PS:春夏季的巴塞罗那,气象万千风云变幻,请随身携带雨具。。。
机场大巴:A1线,由巴塞罗那机场直达PI Catununya,即市中心,之后可换乘地铁及各种公共交通,较为推荐,票价5.9欧,上车买票,可找零,接受最大面额20欧元。
语言问题:虽然巴塞罗那旅游业发达,但一部分餐馆,面包房,咖啡厅里的员工还是不会讲英语的,这时就要发挥生动形象的肢体语言,开心地玩起我来比划你来猜的游戏。。。
关于刷卡:一般的,小数额消费不支持刷卡(6欧以内,有的为3欧以内),所以身上适当备现金。
关于票务:几个热门景点,圣家堂,巴特罗之家,米拉之家,古埃尔公园都采取时段预约制度,即在购票时便确定参观时间,请合理安排好行程,尤其是在旅游旺季。

第一天和第二天~

众所周知,第一天肯定是要耗在交通上的,傍晚抵达巴塞罗那,机场搭乘A1线大巴抵达市中心,随即换乘地铁前往酒店,因为被安利过很多次巴塞罗那盛产小偷,一路上都是以很怂的孕妇姿态背着包还要拖着一个箱子,想想也是不容易。但小心驶得万年船,总比真被偷了强。到达酒店后check in,略作休整,出门觅食。此次入住的是pol&grace,好处是,这家酒店在巴塞罗那的居民区,治安相对较好,周边配套齐全(面包店,咖啡厅,餐馆,地铁站)。第一餐饭随便找了一家路边馆子,结果非常不好吃,直接略过。好在有很多面包店,简直幸福爆棚,随便挑随便买,都是新鲜出炉的,买了一个洋葱芝士面包,太好吃了。完事去超市买一盒酸奶,回去泡个澡,第一天,完。

第二天,起一个大早,臭美一番(反正没人看(╯3╰)),出门前往圣家堂。由于是周一,人们正常上班的上班,上学的上学,阳光明媚,心情也好了许多~

走走走走走,我们小手拉小手~ 抵达圣家堂,作为世界最为著名的烂尾楼,圣家堂的名声早就在外了,高迪的设计又给这个建筑撒上了一道光芒~在圣家堂的正面和背面,都有小公园,在那里可以用爪机或者没有广角的单反(比如我)拍到较为理想的圣家堂全景

圣家堂,具体的历史介绍请自行百度,票务订购可以直接官网或者某宝,一般的,预约时间前15分钟便可入场,但进入后要排队换取讲解器,一开始以为周一人会比较少,谁成想还是比较多的,虽然没到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的程度@_@,讲解器有中文,可自备耳机或者用提供的耳机,操作方法很傻瓜,根据景点标注的代码按讲解器上的数字就可以听到对应解说了。

在此,我要对编写解说内容的工作人员提出意见,提供必要信息就好。。。比如历史,由来之类的,穿插一大段有的没的的感慨是闹哪样。。。“啊,真美啊!”,“啊!太美啦!”,“啊,好厉害!”,无数次我想摘下耳机,但又怕错过重要内容,蜜汁尴尬纠结。。

折腾了大约半小时,终于要进入建筑内部了,圣家堂无处不在的细节内容体现了高迪的缜密构思,同时,各式来源于自然的创作符号也从侧面表现出了高迪异于常人的观察力和关联力。

圣家堂内部,给我的感觉分两种,一种是平视欣赏,一种是仰视欣赏,曾经有人开玩笑,颈椎不好的人需要来一次圣家堂,绝对药到病除,这一点我很同意,但,老腰受不了啊,最后逛完我有一种腰不是自己的错觉o(︶︿︶)o

欧洲建筑里的彩色玻璃一直是我的心头好,不同于我国古代琉璃的小家碧玉,彩色玻璃一般应用于大型窗户的设计中,阳光投射,大面积的色彩落差投影,给人的冲击力是很大的。

和藏区有异曲同工之妙,欧洲的教堂同样给文艺青年们以荡涤心灵的神奇功效-_-|||,每每看到那样的句式,如果生理构造允许,我的白眼可以翻到后脑勺~ 圣家堂中除了彩色玻璃是一大亮点,穹顶的设计也是花了心思的,几何线条的连结和多边形的拼接,高挑的立柱都把这座建筑从平面拉向了立体,然而,那一根根立柱分分钟让我从美的世界中抽离开来,多像一根根芹菜啊-_-#

中间区域有座位,可供信教徒进行祷告,也可供游客休息,如果在圣家堂逛累了,可以到那里一座,顺便坐着舒舒服服地拍照。当时在订票时添加了登塔,圣家堂登塔有两个选择,受难立面和诞生立面,其实并没有什么不同,根据个人喜好选择,搭乘电梯上,旋转扶梯步行下,搭乘电梯前大型随身物品要存柜,1欧元,取时退。

PS:如果家里有长辈跟团出国玩请一定提前教会他们最基本的用语,比如,厕所。。有一对老夫妇拿着登塔的票在电梯口和工作人员纠结了半天,后来发现是同胞,一问才知道他们在找洗手间= =,所以准备一个记录常用单词的小本子是很必要的

在此次登顶后,我发现自己还是太天真了。。。圣家堂由于年代久远,顶部的通道很狭窄,作为极度恐高的我,在下了电梯的那一刹那就感觉到了不祥的气息,没办法,总不能纵身一跃吧╮(╯﹏╰)╭,只好慢慢的抓着扶手一步一步,摩擦摩擦。。。同时内心在千百遍的“妈呀,救命!”,本来还想在螺旋楼梯拍张照,估计拍完我也就晕厥了。

好不容易到达地面,取包。圣家堂有地下博物馆,主要介绍相关历史和建筑原理,有兴趣的童鞋可以一看,纪念品店里的东西也很漂亮,但价格小贵,量力而行啦~ 出去后,最后扫个尾,和耶稣say goodbye,圣家堂就结束鸟!

之前提到,在圣家堂正面背面都有小公园,可以拍到比较好的全景,同时也可以稍作休整。

阳光下的泡沫,是这样的~

时间已近中午,出发前往下一站,巴特罗之家,谷歌地图一下,1.8公里,“11”路启动!顺便路途中找个地方解决午饭问题

推荐步行的原因很简单,一步一景,因人而异,坐地铁虽然快捷,但如果时间充裕体力支持还是慢慢走来得巴适。

午餐,西班牙美食第一试,TAPAS,其实前一天晚上已经品尝过一次,但由于店很坑,所以没有将其纳入评价范围,这次午餐又点了一次,发现,不是我的爱啊( ⊙ _ ⊙ ),就是放大版的开放三明治,好在火腿还不错。。。也算是尝试过了,然而,最后一天的TAPAS让我明白,只是我自己不会点。。。

解决完温饱问题,消食至巴特罗之家。

作为高迪的又一力作,我提前在官网订了票,fast pass可以免排队,然而中午人也不是很多= =,换取讲解器,有中文,同圣家堂,按编号参观,比较特别的是,讲解器上有显示屏,到达对应地点参观时会有特效,是一大亮点。之前在看别的攻略游记的时候,无不对巴特罗之家进行了高度的赞扬,对内部的设计进行了全方位的肯定。在此次参观完后,我觉得,巴特罗之家被过度神话了,尤其是在一开始,讲解器的特效盖过了设计本身,有些解读显得较为牵强。往楼层高处走,建筑的特色开始体现,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高迪对彩色碎瓷砖的拼接。

屋顶,龙脊的设计和烟囱的设计是亮点,同时,之后还可以在巴特罗之家的一个阳台拍照(详情参考花少),12欧一张,可免费试拍,个人酌情选择,就算不拍你也可以稍作停留看别人的各种逗比POSE,虽然最后我也拍了一张,祖国的花朵经典POSE。

参观结束,漫无目的的闲逛市区,然后返回酒店,休整一下,开始找晚餐的解决地点,yelp和trip advisor混合使用,找到了一家日料店和意大利面店,本来想两个都吃,还是嘴大喉咙小的缘故,最终只尝试了意面。属于半自助式,自己挑酱料,面条,和配菜,还挺好吃的,价格也便宜,总共10欧。

晚间无任何安排,用完晚膳沐个浴就直接就寝了(¯﹃¯)

第三天

只要是暴走行程,晚上都会睡得和死猪一样,第二天自然醒就能满血复活啦Y(^o^)Y,由于之前订票缺乏考虑,导致这一天的时间安排很诡异,也是辛苦我的这双玉足

吃完早饭,搭乘地铁前往市中心,再步行至巴塞罗那大教堂。

万年剪刀手盒盒盒( ¯ □ ¯ )

如果说前一天的圣家堂看的是高迪异于常人的设计,那么巴塞罗那大教堂便是欧洲古典建筑的集中体现,不知道是不是教堂都有神圣光环附体,进入教堂后会有一种被震慑的感脚。巴塞罗那大教堂相较于其他欧洲教堂不算很华美,但气派也够了,建议一早参观,避开人流。

结束参观,时间还早,慢慢晃悠去米拉之家,途径市中心加泰罗尼亚广场,于是乎和傻子一样在那看了半天鸽子和别人喂鸽子。。。

喂鸽子的少女~

喂鸽子的小女孩~

曾经也幻想过,当身处一群鸽子间,鸽子振翅飞起的时候画面肯定很美,然而,当一群如狼似虎的鸽子同时朝你冲刺过来的时候除了闭眼就是躲鸟屎了。。。

去往米拉之家的途中会经过巴特罗之家,其实这两个靠的很近,可以安排在同一天参观,但审美可能会疲劳。需要吐槽的是,这次两个家都感觉一般般,可能要怪的是我枯竭的想象力。。听讲解的时候一度产生“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解说得开心就好。。。”,不管如何,来了巴塞罗那说到底还是要看一看的,不管是否能够欣赏得来。PS,两家的亮点都在屋顶。

时值正午,折回哥特区(巴塞罗那大教堂旁边),逛吃逛吃解决午饭问题。

当当当当,西班牙代表美食第二尝试,海鲜饭。总体评价,没有遇到之前所听闻的齁到死的黑暗海鲜饭算是万幸,口味尚可,海鲜也还行,就是虾太难剥o(︶︿︶)o,并没有制定哪家吃,基本哪哪都有。。。各种APP刷个排名或者自己看着顺眼的,直接进就OK了

饭后休息一会,前往菜市场,真爱啊!!!!这也促使我打算第二天午饭放弃别处而选择在菜场解决。

上图的这个烤串店很好吃!下面还有意面外带,很适合作为野餐的选择~~

上图的水果杯良心推荐,分为大杯2欧和小杯1欧,如果只是嘴馋小杯足矣,如果是两人或者有点小饿可以点大杯。卤煮买了草莓菠萝杯,好吃

其实之前忘了交代,菜市场就在兰布拉大道上,谷歌地图就能找到,而兰布拉大道,作为一个可以和北京王府井,南京夫子庙,上海南京路类比的步行街,这里简直就是逛吃逛吃的天堂,小到冰淇淋面包店咖啡厅,大到比较正规的馆子,应有尽有,很幸运的,又见到了Amorino冰淇淋,然而。。。

图一是在巴黎吃的,图二是在兰布拉大道上吃的。同样是中杯筒,感觉差了一个外带全家桶的距离啊。。。我一开始没有看选项直接说每种口味来一遍,结果往下一瞥。。真想挖个地洞钻进去。。。店员肯定认为我是八辈子没吃过冰淇淋了。这么多口味成品视觉冲击比较大,同时,它化得也快啊!!从一开始优雅地一小口一小口,到后来恨不得整个塞嘴里,结果还是流了一手冰淇淋,因为没有地方洗手,直接去店铺里借卫生间也不太好意思,于是乎我开始了寻找洗手池之旅。。。

沿着兰布拉大道一直走啊走啊走,会看到哥伦布雕像,一个摆出“妖精哪里跑”姿势的超高雕像,然后就会看到码头,和一个很大的船型商场,里面有洗手间!!!咳咳,清洁完毕后开始慢慢逛码头,天气好的时候来海边散步真是没的说,而且温度适宜,小风吹着,看着一对对热吻的情侣真想一脚一对直接踹海里去

单身狗怎么能没有自拍呢(╯3╰)

海边有很多长椅,坐下来吹吹风,看看海,大海啊故乡~ 码头上有很多出海项目,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结束海边之旅,原路返回,在兰布拉大道上有很多地铁站,如果走累了,直接坐地铁也是很方便的。在兰布拉大道接近码头的地方有街头行为艺术,都是不错的,我路过的时候绝大多数都在偷懒,有一个很敬业的站着,丢20分拍张照啦,以资鼓励哈

奔波了一天,老胳膊老腿实在受不了了,回酒店洗个澡睡个午觉,此处有警告,如果晚间有行程,千万不要在下午三点后睡午觉,血的教训。。。醒来必定是一场和床的生离死别(~﹃~)~zZ

大鱼大肉吃多了,要给肠胃洗洗澡啦(其实是想吃亚洲餐了)。前一天晚上买茉莉花茶的日料店,走起!<( ̄▽ ̄)>

必须要说的是,别家我都可以不打广告,这家我一定要推,如果住宿靠的近建议尝试一下,店名Usagui,谷歌地图就能找到,布置得很有格调的小店,服务员是霓虹妹子,支持日语或者西班牙语,因为菜单有图片,所以比划比划点餐是没有问题的,妹子特别萌和NICE,让我对霓虹人民的好感度又上了一个层面~

他家还有麻薯甜点哦,很Q的样子,只是价格小贵- -

咖喱乌冬面,很普通的做法,但是只要是咖喱的食材,做好了就真的哦依稀,茉莉花茶一如既往的真爱。

酸酸的饭团,很爽口,里面有金枪鱼~ 其实这家店还有炸猪排等等,由于肚量有限,只能尝试以上这么多啦~

由于购买了米拉之家的套票(日票+夜票),酒足饭饱后就动身咯。购买夜票的原因就是图个新鲜,想看看有什么不同,结论是,不同于日票的讲解器,夜票是人工导游,讲解更为生动,同时特色为屋顶的灯光秀,虽然我觉得就这样,哼(ˉ(∞)ˉ)唧,不是很推荐

你能看出上图是一个心么,反正我不能

整个行程约持续一小时,结束后,天空飘起了小雨,给这个夜晚增添一份静怡(放P,完全是为了第二天的杯具做铺垫。。),打道回府,洗洗睡啦~

第四天

一早醒来,听见了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声,我感觉这不是一个好兆头,洗漱折腾完毕出酒店门,瓢泼大雨,我发现这是一个凶兆。。。老子预定了古埃尔公园的门票啊!!!!!嘤嘤嘤。。T^T,没办法,没带伞的我只好硬着头皮出门,然后在超市花了6欧买了一把伞。。。。。。。因为以前出门玩总结出的经验,鞋子一定要穿舒服的,于是这次带了两双球鞋,舒服是舒服,可是进水了湿得也快啊!!还没走到目的地,鞋子就变成了两块吸满水的海绵= =

因为购买的是含导游的票,所以又在寒风暴雨中等集合,最终发现,是一个欧美老年妇女团+我一共七人。。。题外话,英国老太太是真的优雅,谈吐也比较幽默,很可爱。导游票的好处是,很明显。。有人解说,比起前几天的机器讲解真是强了太多,但,由于天气原因和我那双湿透的鞋子,就算讲解得再天花乱坠我内心也是在无数次呐喊“赶紧结束吧。。”

其实,作为高迪参与设计的建筑,古埃尔公园里更多的蕴含了宗教元素,有别于两个之家里的小细节,大自然被引用到了大规模的构架中,如支撑柱,如回廊,如穹顶。最为著名的蜥蜴(或者说是龙。。。导游一再的坚持= =),和顶部平台长凳都可以好好参观,但由于天气和鞋,我连相机都懒得掏。。。匆匆用手机拍两张就滚蛋了

PS,古埃尔公园附近没有地铁站,需要步行,最近的一个为Lesseps地铁站,搭乘地铁L3(即Metro)可达。

根据人品守恒定律,霉运不会一直跟着你的。这很正确,当我出了古埃尔公园一路跋涉抵达地铁站时,天空放晴了呢(蜜汁笑容)。心中千万头神兽奔驰而过,怒回酒店换鞋子,又是一条好汉!

多么晴朗的天空,为什么我玩的时候就要下雨呢

前往加泰罗尼亚广场解决午饭问题,又是随便挑了一家馆子,坐在二楼静静地装B,哦不,是凝望着路人思考人生。

推荐他家的小牛排,配鹅肝酱和松露,很好吃!一楼是TAPAS,进门看见有炸虾挺不错的(对我就是这么low)

解决完午饭,实在是懒得动,这是你就需要城市观光BUS啦,有一日票两日票,根据自身行程来买,分两个公司,简称大眼睛和大太阳,个人感觉没差多少,随便买咯。我买的大眼睛,有三条线,今天先体验红线,也是最长的一条线,全程1.5-2小时,上车就挺尸状态。PS,如果条件允许,一定要做第二层第一排,很过瘾啊!!PS. 第二层分前后两个楼梯,前上后下,前上后下,前上后下,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红线被我亲切的称为“上山入海线”,因为真的会上山,途中可以俯瞰巴塞罗那全景,真的会沿海,风景好到爆,如果时间有限,三条线里强推红色线!

逆天的好天气使得这个未在原有行程中出现的景点变得格外的吸引人,遂决定将其纳入明天的查漏补缺中!再怎么着也得近距离拍张照!

观光巴士个人感觉可以放在旅行后期坐,一来不用太劳累,二来可以查漏补缺,类似于“咦,这里好像挺好玩的没来过,赶紧抽空去看一看~”之类的,晚餐依旧随缘,在巴塞罗那,满街的餐馆和面包店,不用太执着于所谓的“必去”餐厅,看着顺眼就成。

大风车吱呀吱悠悠的转~

类似于这种蛋糕店真的是烂大街,不管味道如何,怒买一个!

本想着晚上9点去看魔力喷泉的夜景表演,但由于实在是奔波不不动了,就放弃了,算是一个小小的遗憾吧~

第五天

在原有的行程表上,这一天的安排是查漏补缺,用来弥补之前几天错过的东西,因为坐了观光巴士,发现还有很多好玩的地方,不过时间有限,只能精挑细选,上午的计划,先去几个景点拍照片,参观与否另行打算,巴塞罗那国家艺术博物馆,锁定!

早晨9点搭乘加特罗尼亚广场的观光车首班,依旧塞车。。。经过巴特罗之家时发现阳台上被布置满了红玫瑰,应该是为了庆祝即将到来的一个什么节日,据说在那个节日里男孩会送心仪女孩花,而女孩会送心仪男孩书。那我是不是得送自己一本园艺大全

观光巴士(红线)坐到Placa D'Espanaya下车,然后锁定目的地直线前进就OK了,虽然博物馆地势很高,但强在人家有电梯呀!

拍照的时候发现对焦不太灵光,用肉眼一看,咦,那雾茫茫的一片是仙气么?必须不是啊,然后再一想,哦,原来是雾霾君+_+,真是好亲切啊。。。坐观光大巴的唯一不好是比较耗时,整条红线持续约两小时,基本是怎么绕路怎么开,以至于我拍完照再搭乘车回到哥伦布码头已经11点了,正好去菜市场吃前几天没有吃到的小吃!

需要注意的,并不是所有的摊位都全天开放的,很多摊位到了下午两点后就关门了,所以如果想慢慢挑选要趁早去。

猪肉肠和炸虾挺好吃的,鸡肉串味道就一般般了,三串吃下去居然有点小饱了,又买了一个水果杯,就当早午饭了~

作为韩料的脑残粉,买了一盒炸酱面,一条紫菜包饭,一串鸡肉串打包带走~

时间还有剩余,于是决定折回艺术博物馆,后来发现,这个决定无比的英明

因为正值午后,游人不是很多,直接买票进场,8欧/人,内部分为当代艺术区(二楼),中世纪艺术区(一楼,又分为文艺复兴区和哥特区)。本来并没有对这个博物馆报以太大希望,但参观结束后,我真的给跪了,尤其是二楼的当代艺术区,色调组合搭配及其考究,复古风很浓,且有展出旧时代家居,都是艺术品。相较于一楼中世纪的唯心主义,近现代的作品就更注重唯物,如实描绘事物本身,再添加作者的主观情感。总之,强推!

结束完参观,之前吃的那点东西也差不多消化完了,拿出打包的食物,坐在博物馆门前的台阶上,看着风景,听着街头艺人弹吉他,小风吹着,太巴适了~,乐极生悲的是,拆紫菜包饭的时候手一抖,小半条掉在了地上。。。

博物馆旁边就有观光巴士的搭乘点,上车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奥林匹克公园,作为一个连伪球迷都算不上的人,卤煮没有去那个什么中心冒充大公鸡,随便拍两张就OK了,还好是免费参观,不错不错。。。

奥林匹克公园旁边不远处就是缆车啦,8欧单程,可以看巴塞罗那全景,如果人少还能享受包车哦~~

结束后并没有什么其他打算,回酒店整理整理行李准备第二天滚蛋,也同时休息一下,准备晚上去加泰罗尼亚音乐厅看佛朗明哥表演,巴塞罗那有很多音乐厅,名气比较大的就那么几个,会不定期举办各种表演,此次定的佛朗明哥表演是21:30(搞不明白为什么这么迟。。。),官网可以查看具体信息~

晚餐没有去尝试新的餐厅,依旧选择前天中午的餐厅,但这次尝试TAPAS半自助,因为一般的TAPAS BAR里只提供菜单,这样有一个不足,比如根据菜名脑补出的和实际拿到手的相差十万八千里,建议选那种橱窗里就能看得见的,好歹心里有个数。

只恨自己肚子不够大,点菜全程开启国民模式,“this one","that one","this one"...后来发现,大家都这么点(翻白眼)。所以如果不是在特别炫酷的餐厅里吃饭,这就是最有效率的点菜方法。味道好,吃得很爽,结账的时候就我伙呆了,36欧。。。。五盘tapas两盘小吃一听可乐。。。兰布拉大道上的餐厅,尤其是靠街口的,尝试一次就好,我觉得其他小巷子里的tapas bar会实惠很多,但不一定都有橱窗摆盘,要多考察几家。

酒足饭饱,去看佛朗明哥,作为西班牙的文化国粹,条件允许尽量不要错过。

形式:佛朗明哥由solo,双人舞,多人舞,吉他solo,吟唱solo组成,相互穿插形成完整的一场表演。鼓为主要伴奏乐器,节奏鲜明,和踢踏舞的舞步声相配合。

衣着:男舞者衣着较为正统,为标准套装,会搭配花边领带或领结。女舞者的服饰则较为多样,长摆百褶鱼尾裙,在旋转时不断踢起裙摆,产生连环翻涌的视觉效果,同时流苏披肩也是一大亮点。

舞蹈:在踢踏舞的基础上多增添了更多的走动和上身动作,舞蹈力度更为强烈。

这一场佛朗明哥的观后感,舞者真是不一样,往那一站就有姿态,有别于侧重于旋律的音乐,佛朗明哥的唱段更偏向于通过歌词来表达情感,然而听不懂全白搭= =,但并不影响表演整体的效果。

PS:表演开始后禁止使用一切电子设备进行拍照或者录影,虽然是老生常谈,但肯定会有人这么做,工作人员也不是吃素的。。。拿个小电筒,你会发现,漆黑的现场突然闪现一道追光,然后被照者一脸懵逼,表示”再也不敢了“,真的是秘制尴尬和丢人。。。

PPS:官网订票会有不同价格区间,相同价格区间内的座位也有讲究,建议坐在二楼正中区域,舞台视觉效果可以最优化,卤煮一开始想装个X订两侧的小包间票(反正和中间都是一个价),后来发现还好没有订,全程侧着不说,包间之间的隔板也会影响视野。

小结

五天的巴塞罗那之旅终于画上了句号,从第一天第一餐被坑,到后来两个家的失望,古埃尔公园之行毁于暴雨,再到菜市场和艺术博物馆的惊喜,最终以佛朗明哥的惊艳收尾,整个旅程充满了变数,行前的计划全部达成,同时也发现行程只是帮助你达成心愿的一个任务单,谁知道会不会在途中发现意外收获呢~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4-25 17:54

引用 一千零一邪 发表于 2016-04-25 17:54:36 的回复:

回复一千零一邪:哈哈,祝你好梦~,时间总是会有的!

2016-04-25 17:56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4-25 19:25

引用 迷恋_好好地 发表于 2016-04-25 19:25: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