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哈尔滨-菲律宾宿务、薄荷岛14天自由行美景+美食之旅

唯一 (哈尔滨) LV.6
2016-04-23 15:19 1116/7
  • 出发时间/2016-01-24

Jacky菲律宾旅行视频第一集

Jacky菲律宾的旅行视频二、三集请到文章末尾观看。

出行计划和准备

2016春节前一家九口人到薄荷岛14天自由行,国外出行很多次了自由行我也是第一次,尤其还是带着4位70多岁的老人和一名不满2周岁的婴儿,所以每个行程的住宿和交通衔接工作也前所未有的重大。

此次行程所有的攻略也都是网上查找的,应大家要求我还是把整个过程写一下吧,也没写过游记,就写我的流水账吧。

准备:
   去菲律宾是因为朋友有同学在宿雾的墨宝她强烈建议我去,物价便宜,海水非常好而且能帮我们安排吃、住和玩,再有就是我们第一次自由行也希望能有个朋友带我们能少些麻烦,先在网上预订了机票,可是后来了解到墨宝比较适合潜水我们带着老人不太适合玩,在网上搜了一下攻略后决定去薄荷岛邦劳,这样的话所有的行程都要自己规划和安排了。
    网上找机票,一般从哈尔滨出去要通过北京上海广州香港中转而且很多还要到马尼拉再转机,亚航、宿雾航空的机票便宜但飞机经常的晚点路途时间太长,带着老人和孩子这样走太折腾了,所以就选择最方便的韩亚航空,哈尔滨-首尔首尔-宿务的联程(其实这么走也同时满足我家LD回程中转能有10多个小时在免税shopping),韩亚机票提前45天预订折扣比较大,由于是春节时期回程的机票价格几乎没折扣,所以出行日期只能选择在春节前。去程在首尔机场中转等待的时间有3个小时,打电话问航空公司说在首尔机场中转最少的时间需要45分钟就可以,从了解到的情况上看感觉中转时间还够用,但到了临出发前一周由于天气原因,还有春节春运的开始哈尔滨机场的航班起降有很大延误,去首尔最长的时候晚点2个多小时,这让我们很紧张,于是天天关注哈尔滨首尔航班动态,直到飞机起飞的那刻心才放下,还好当天只晚点了30分钟,到了首尔后才知道首尔宿雾的航班也也因前序航班晚点,延误了40分钟起飞。中转等待的时间是非常重要的这个大家出行一定要掌握好啊,如果一班飞机赶不上后面所有的计划都要进行更改,酒店预订接、送车辆的预订,像机场快捷酒店预订好后是不能退、改的,这就是自由行最难掌控的!

再简单介绍一下宿雾薄荷岛最好的海滩就是邦劳的阿罗那海滩,来薄荷岛基本都是在阿罗那海滩这里玩,游客相对多也非常热闹,晚上海滩上的酒吧都营业到下半夜,适合年轻人玩。薄荷岛码头在塔比拉兰塔比拉兰相当于薄荷岛的市中心,购物超市都在这附近,想买些当地的纪念品可以留一天的时间在这里逛逛。
    我们整个的行程规划是,到宿雾后临时在机场附近住一晚,第二天坐船到塔比拉兰,在邦劳的阿罗那海滩住5天,然后在附近换民宿住一周再返回宿雾市在宿雾市区玩3天回程。

住宿预订:
     我们在出行前1个月在agoda上开始找合适的酒店,提前预订并可以在入住前一周免费取消主要是怕临时有意外好能更改行程,我们航班是0点后抵达宿雾,所以先在机场附近先定了一家最便宜的叫马丹快捷酒店休息环境很一般200多一间4间房888.76元人民币含早餐,薄荷岛我们先定了4天的阿罗那维达海滩度假村5百多一天定了4间房住4晚共9,206.08元人民币,  网上标是3星酒店,菲律宾整体的经济环境不是很好,空调还基本都是那种老式的窗机晚上睡觉时开着声音非常大,我看海滩上4星,5星酒店也用的都是这种空调,但酒店管理都是学习西方的酒店管理模式,房间和院内还都是非常干净的,我们住的阿罗那维达海滩度假村院内有个小游泳池每天清晨都有人清理,欧美游客很多也都住这里,酒店门前紧邻海滩,每天随时可以下水,玩累了回来睡觉休息。
     民宿的预订我们是在airbnb找的,也在邦劳离阿罗那海滩大概几公里的距离,房主叫Liza老公是个加拿大人,她总共有10多间客房出租,开始预订以为是独立的泳池别墅,到了后才发现我们定的只是楼房的一个楼层,不过住这很安静住客互相都不会干扰到,院子内也有一个游泳池,每天有人为你打扫房间,可以提供收费早餐。我们这一层有4个卧室一个客厅和一个厨房,最多可以住14个人,1100多一晚共住了6晚8635元人民币,价格还是很便宜的,如果希望安静度假的话这里是非常适合的,从她这里到附近海边走路5分钟可以抵达,就是海滩没有阿罗娜海滩那么漂亮,在这里住也可以叫外卖有送餐服务,周边有些小的商店可以买些水、饮料零食,没有大的超市。这里离蜜蜂农场很近直线距离不到1公里,从海滩过去只能赶在落潮的时候能过去。还有很多石头不太好走,蜜蜂农场实在是没什么值得可玩的只是在这吃了顿饭。
      ***宿雾的酒店都是需要下午2点以后才可以check-in,晚到可以给酒店发Email告诉他们,也可以和酒店预订接机、船的车都是需要收费的。***
     住宿定好后就是车、船了这个只有找万能的某宝了,选了一家评价比较好的店叫“杜马旅游中文服务”,定了从到宿雾机场接酒店、酒店送码头和宿雾塔比拉兰的船票,因为他只做宿雾的接送服务,薄荷岛接送车只能我们自己定,我们英语水平也是一般般,最后店主还帮我们电话联系了酒店的车到塔比拉兰码头接我们,服务非常好也非常热情,他这里船票价格要比在码头买稍微贵了10元多人民币,但我们主要是考虑方便。
     宿务市区内接送一次(12座商务车)180元(人民币),薄荷岛租12座商务车从阿罗那海滩到码头在100元左右(人民币),薄荷岛一日游(12座商务车)350元(不含景点门票自己决定是否要去不进可以不买,门票也都是10元钱左右,没像国内动不动就几十元上百元一张票的),出租车的价格没有了解太多反正看你是外国人他们肯定都会多收你钱的。
     菲律宾人还是很守时的,预订好时间司机都会提前到地点等你,宿雾市的出租车都是打表计费,下车按计价器付费就行,薄荷岛租车很少,都是三轮摩托车去哪就需要讲价了这就看你的水平啦,出行前手机下好Google地图,Google翻译(需要网络提前淘宝买好上网卡)说不明白指给他们看就行。
     还有大家最关注的就是菲律宾的安全,其实这也是我最开始担心的,回来后感觉其实这些顾虑都是多余的,菲律宾人还都是很友善的,酒店、旅游区都有持枪保安,虽然保安都有枪但也没看到谁用过。

必备物品:
4G上网卡(某宝),浮潜面罩、吸管(我是海岛控所以提前都买好了,你也可以在海边租价格也不贵就是用的人多在意的就自己买好带去)沙滩鞋(必须带沙滩鞋海里有很多海胆不穿鞋容易扎伤),防晒霜、防晒服,晕船药,太阳镜,自拍神器。。。。。。。

关于消费:
     菲律宾整体小费水平还是很低的,旅游景区消费比市区内贵1-2倍,阿罗娜海滩景区是我们这次行程消费最高的地方,但消费水平也就相当于我们二线城市的日常消费水平吧,人均早餐20-30元,正餐在60-70元左右,当然也可以吃的更便宜,因为我们带着老人为了照顾他们吃好所以每餐都是很丰盛的。
     后来住民宿有厨房吃基本都是在塔比拉兰SM超市采购,这也是我想强调给大家的自由行人如果多一日三餐做饭实在是件头疼的事,建议大家不要到这里来做饭太耽误玩耍啊。。。。。
 我们14天整个行程吃、住、玩、行8个人人均费用为9600元/人,其中机票、交通占总费用的1/2.

注意、注意、注意
***机票、酒店、住宿、定车订单及船票行程单一定要打印出来随身携带***
回程在马克坦机场进入安检前安保人员先要看你的证件和机票行程单,这个在网上攻略没有看到。
我们所有酒店订单、机票订单、船票订单和订车订单单全部都打印了2份,一定要分开放以防万一,回来后也觉得这样做是正确的,尤其是英语水平不行沟通的时候有这个订单还是最管用的。
由于全程都是我一个人拍照和摄像,照片拍的少了些有很多内容都是在视频里,后附我们这次旅行的视频。
《菲常旅行-菲律宾薄荷岛Bohol旅行》1080P HD视频共3集共90分钟。

阿罗娜海滩

我们入住的阿罗那维达海滩度假村客房

冰激凌店,强烈推荐非常好吃

酒店门前的潜店,我们租浮潜的面罩和吸管,只告诉我们一天100P押金也没要,送回来再付钱菲律宾人还是很好滴!

酒店院内的小游泳池

海鲜大餐

海边景区的大虾还是很贵的,100克要100多人民币,同样的大虾在宿雾才20元一只。

这是我们第一顿海边落日晚餐,8个人花了3240P,比起国内海南这些景区要良心多啦

早餐

薄荷岛一日游眼镜猴、巧克力山,蜜蜂农场

邦劳泳池民宿

宿务AA BBQ价格非常便宜啊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4-24 13:25

sss菲律宾好地方www.365ftx.com

2016-04-25 02:36

引用 jessie 发表于 2016-04-24 13:25:11 的回复:

回复jessie:我们主要就是在邦劳的阿罗娜海滩住和玩

2016-04-25 07:43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4-25 11:57

引用 cocofisn 发表于 2016-04-25 11:57:57 的回复:

回复cocofisn:好的,谢谢,我有空整理整理😜

2016-04-25 12:25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5-02 01:03

引用 冰城飞狐 发表于 2016-05-02 01:03: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