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年华,去看场樱花吧!——小林子的东京、京都、大阪穷游记

小林子 (重庆) LV.6
2016-04-23 15:26 821/6
  • 出发时间/2016-04-08

Say Hello!

日本之行,心心念念了许久,终于不完美的开始了……
俺家那位就是学日语的,可是这么多年竟没去过一次日本,虽然每次说起来都好像很熟的样子
于是,日本之行就一直在筹划中,可是,有时间的时候哪有钱,上了班又生了娃儿,总是不能成行,去年,日本又重新提上日程,可是,老公居然没有时间,只好放弃,今年又提,又没时间,于是乎,我果断的……
抛下了他
和姐妹们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女人多的地方,你们懂得,行程不管怎么安排,总觉得购物少了,可是,说好的穷游呢,当然要努力实现,节省下来的钱好拿去买买买,就对了
这篇游记,本来只是记录给自己看的,可是突然觉得,可以再努力多写一些
行程中的不完美,为的是以后再和老公,宝贝儿一起
这次算是打个前站,不然,真的感觉日本要被中国大妈沦陷了

廉价航空需谨慎

竟然在这樱花烂漫的季节,让我等到了廉价机票
担此重任的必然是——春秋航空
春秋航空推出各种廉价机票直飞日本,从99,到199,到299,当然是税前,而且大多从上海起飞
为了留足签证时间,从三月开始就一直再关注四月的机票
终于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等来了春秋航空东进阪出,最便宜299,可是就是几个女人叽叽喳喳工夫,一下子就变成了399,赶紧下单,最终含税往返1680rmb拿下,重庆直飞,还是相当令人满意了
但是,廉价航空的利益在哪里?按规定,去程无托运行李,每人只能携带一件(不含雨伞、相机)小件行李登机,一共不超5kg,返程每人登机加托运,共15kg。
有人建议空手去,到了再买行李箱,然后满载而归
这也是为什么我全程只有一件外套,因为行李限重啊
可是还是提前24小时在网上购买了10kg的托运行李,事实证明买行李是多么明智
同行的两位小伙伴存在侥幸心理,每人带了一个20寸的登机箱,空的,准备到了再去采购
可是,航空公司在换登机牌的地方放了一个框,如果放不进去,就不能登机,结果两个人硬是托运了两个空箱子,540rmb
太可怕了
所以建议乘坐廉价航空的小伙伴儿,一定不要有侥幸心理,花点钱他们才肯满足

Visa

日本这么严谨的国度,是十分重视担保与诚信的,所以不接受个人申请,必须经旅行社作为担保,即便是自由行,也要通过旅行社申请
可以选择日领馆指定的旅行社,这些都比较正规,至于材料嘛,大家可以淘宝一下
费用呢,全国又不一样,我所在的西南片区大概在300-400rmb,据说东北一带要贵些,资金证明也要高些
一般5-7个工作日就可以出签了
至此,机票签证,就差酒店了

关于住宿

日本人算的太细了,在定酒店的过程中发现选择一个标准间,但是如果选择的入住人数不同,税费和房费是不一样的,也就是说,人家是按人头收费的,严重的按劳分配,于是我们就在想,如果我们也这样,恐怕所有的标准间check in时都是一个人的
由于是樱花季,机票便宜,可是酒店涨价了,最便宜的东京的一间很小很小的单人间都要600rmb以上
于是,我们准备,住民宿
全程民宿,推荐airbnb上预定民宿,十分方便
价格也便宜了近一半
平均下来每个人每晚300多rmb,我们8大1小,都是找的整栋出租的,但是麻烦的是卫生间一般都只有一个,还好是干湿分区的,但是这就导致了这么多天要排队洗漱洗澡的情况,如果是一家人出行,还是可以的。

关于行程

【第一天4.08】重庆出发-直飞东京
【第二天4.09】晴空塔-浅草寺-上野恩赐公园-阿梅横街
【第三天4.10】皇居-银座-东京站-前往京都
【第四天4.11】伏见稻田大社-东福寺-伊势丹
【第五天4.12】三十三间堂-清水寺-和服体验
【第六天4.13】岚山景区-岚山小火车-前往大阪
【第七天4.14】阪急百货-心斋桥
【第八天4.15】道顿掘-无印良品(难波)-心斋桥-黑门市场
【第九天4.16】大阪直飞重庆

购物、消费、免税

购物天堂,不是说多便宜,是感觉没假货,大部分牌子和国内差不多,电子产品和手表之类的也和国内电子市场的差不多,适合买本土的品牌,药妆,还有,据说日本出口的商品和卖给本国的商品质量有所不同。此行三个城市,购物集中在大阪,性价比比较高,购物场所集中,又在行程的最后,十分适合,买买买,所以大阪没有景点安排,只剩买买买!
        大部分商场都可免税,大一点的商场刷银联卡再打95折,只是要先交税,然后统一在商场退税,无需到机场退税,日本的商场一般晚上8点就关门了,大阪略晚一些,会开到9点,而早上要11点才开门,不知道勤劳的日本人为什么在这个时间上这么短,十分不方便,大阪的药妆店反而会开到凌晨,适合最后的血拼。此次出行因为有廉价航空的限制,加上新实行的税费政策,导致购买有限,购物花了6千多人民币,还担心超过了5千   免税额度回来被查,一直都有心里压力,结果回来后最大的感受就是,买少了,所以建议买够行李,带上大行李箱并祈祷好运气就行了。
        日本的交通最贵,吃饭其次,尽量避免打车,选择地铁出行是十分稳妥的,虽然地铁线和运营公司有点多,但是坐两次就搞熟了,东京的巴士下车要提前按铃,不然不会停车,所以要紧张的关注站名,但是坐巴士可以看风景,也是不错的选择。到了京都大阪可以买周游卷。

樱花的飘零

一场春雨打落了樱花一地的飘零
还好,就这样赶上了樱花的尾巴
清风徐来,一阵樱花雨
在这最美好的季节

风景的印象

干净、干净、还是干净
这是这个国度给我的第一印象

和服的体验

街上随处可见穿和服的女子
有和我一样的游客
有本地的姑娘
突然在想,什么时候我们的大街上可以看见汉服
那就好了

吃点什么

穷游,所以没吃大餐
也不算遗憾,吃不惯生食的我
感觉真的没有吃饱过
不过日本的冰淇淋和甜点
让我有种幸福的感觉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4-24 09:25

引用 刚拿 发表于 2016-04-24 09:25:26 的回复:

回复刚拿:谢谢建议,后面会慢慢完善的,一次性写起太累啦

2016-04-25 12:50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4-25 21:06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5-02 01:03

2016-05-09 00:36

引用 liyunhong 发表于 2016-05-02 01:03:21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liyunhong:各个季节都可以,可以看不同的风景,就是四月前后是樱花旺季,漂亮但人有点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