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塞班,爱洒海陆空}——记一场迟到的蜜月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1-25

塞班自由行?读我这一篇游记就够了!

在决定自由行去塞班以后,基本每天都会看两篇其他窝窝写的游记,前后看了几十篇,才总结出了自己的旅游攻略。看攻略的时间是漫长的,所以想通过我这一篇游记,能够最大限度的节省即将去塞班窝友们的时间!

为什么选择塞班?

毛里求斯:心里的蜜月旅行地点!但最佳旅游时间为夏季,我们冬季出发,只能放弃。
普吉岛:现已被国人占据,想找个安静的地方,舒舒服服度蜜月,放弃。
马代:费用高,娱乐项目少,呆两天估计就腻歪,放弃。
塞班:消费中等、历史遗迹、游玩项目多。最佳旅游时间!免签

塞班岛

红点位置即为塞班岛,在中国的东南,太平洋上的海岛,近邻赤道、四季如夏!

塞班主要分为塞班岛和天宁岛,以前有人去天宁是因为有赌场,现在塞班岛也有赌场了,天宁就很少有人去了。从塞班岛去天宁坐小飞机过去,据说坐飞机不便宜,如果时间特别充裕又特别土豪可以去看看。其他的还是不建议去了。

塞班最佳旅游时间我认为是5/6月份,因为那时候凤凰花开,非常的漂亮!其余时间除了8/9月份是台风高发期不建议去,剩下时间都可以去!

塞班为美国属地,所以货币为美元~时差与北京相比为快2小时。比如北京8点,塞班是10点!

自由行or跟团

跟团:省心但是玩的时间少,一般团都是6/7天的,塞班都是红眼航班半夜到、半夜起飞那种,路上就消耗了2天,实际玩不了几天,只能把基础景点玩玩。适合全家老小集体出动的那种,因为跟团是直飞,免去转机时间。跟团直飞大概5小时,据说经常晚点!

自由行:能玩的尽兴但是费心比如机票酒店全是自己订,转机时间长。适合年轻人,而且在韩国转机还可以买买买!!!北京首尔1小时,首尔飞塞班4个半小时,转机时间看订票吧,尽量选择时间短的,我的转机时间来回都是7小时。

其实选择哪个主要看你预算是几天,7天以内建议跟团,直飞省心省力,跟团想要玩的尽兴建议到塞班直接找导游说脱团,找地接定项目,这样既便宜玩的也爽。如果大于7天强烈推荐自由行,不要担心英语,会一点就没问题,那边遍地中国人,实在不行在手机上下个“有道翻译”不会说直接用这个!

领衔主演

男主角:大春                                                    女主角:娜娜
                               2015.5.17我们结婚啦!
       由于工作的原因我没有婚假所以蜜月旅行只能延后,媳妇儿的梦想一直想去海岛,所以蜜月旅行肯定是去海岛的。年末的北京空气污染严重,加之又非常冷,急需温暖和高质量的空气,是时候来一场迟到的蜜月旅行了。

美图来一波

重要三步

地接:好的地接是旅行成功的一半,为什么把地接排在第一位因为他对你的帮助确实很大,比如如何订机票、酒店都是群里边热心的人告诉我,一步一步教我的。我在窝窝选了三个比较有名的地接分别进群,最后选了隋哥团队,Q群里的人很热心,以至于我的准备工作非常之顺利。

机票:韩亚航空官网订票:http://cn.flyasiana.com/C/ch/main.do 建议提前至少3月,机票会便宜,可观察一周内价格的变动,4500以内就可以出手了。选择往返(还想去韩国玩几天的别选往返),起点终点日期选择自己的点进去,按着步骤来,选择转机时间短的,一般转机6小时左右!如果订票的时候护照还没办好,护照号可以瞎填一个(E+8位数字),护照下来可以打400-650-8000改的。注意:姓名、性别、出生日期千万别错,那玩意儿改不了!买完机票可以打上边的电话进行选座,首尔到塞班选择尽量靠前的座位,因为这样可以快点出关~要是慢了有你等的,选完座让客服给你发机票行程单,打印出来,出发换登机牌及塞班入关时候要用到。(如果先订的机票,护照还没办,注册韩亚会员及买票时候都可以随意输护照号,护照下来再打电话改就行了)

酒店:机票订完了就可以订酒店了,建议10天以内行程的换一次酒店就行了,因为换多了真的很折腾。我酒店直接找地接订的,价格和携程什么的差不多还省心,省的自己刷刷刷。不管在哪订酒店记得打印酒店预订单,塞班入关要用。下边说说几个酒店吧:
悦泰:我们去住了3天海景房,地理位置好,景色好设施全,情侣蜜月首推必住!价格确实高点。
清泉:价格略低于悦泰,在北部,距离加拉班市区大概开车10分钟,地处较偏,附近吃饭地方基本没有。优点是安静,纯度假可选。
玛丽安娜:价格略低于悦泰,在北部,比清泉还北,出大门基本啥也没有,独栋别墅,小教堂看日落很有感觉,适合情侣。缺点:太偏!!!
花蜜:加拉班步行街内,位置极好,价格也比较便宜,可选。
高丽人:同花蜜
民宿:我们是住了5天民宿、3天悦泰。地理位置距离市区不到10分钟路程。价格在塞班可以说是最低的,但是条件真的不差,下边会发图,追求性价比可选。
如果地接帮你订的酒店,地接会给你发酒店确认单,如果你在携程、同程这些网站买的,打电话给客服让他发给你。

换取登机牌及塞班入境必备3样儿东西:护照、机票行程单、酒店确认单。

携带物品推荐

1.证件的复印件:有备无患吧,嫌麻烦可以不用带复印件。(用不到)
2.(护照、机票行程单、酒店确认单)这三个是去塞班必备的。
3.如果想租车或者开UTV(全地形越野四驱车)要带驾照(中国驾照在塞班可以使用)。
4.旅客入境填报表,飞机上直接填,省的问来问去!(下面会发)签字笔必带因为要填表。
5.身份证其实一路都没用到!
6.浮潜三宝地接那边也有免费的给你用,如果你有洁癖或者喜欢浮潜,建议买一个带过去,那边买的话比淘宝贵多了!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39240478403&spm=a1z09.2.0.0.PKwf25&_u=sus0on01417这是我买的链接,用着还不错!
7.沙滩裤、防晒衣、遮阳帽、太阳镜必带,塞班很热!
8.浴巾可以不带,酒店都有,玩水上项目拿一条就行。
9.防水袋的话个人觉得没必要带,如果带着专业的水下设备照相,手机防水袋没啥必要!
10.防晒建议安耐晒(仁川机场买)、香蕉船喷雾110倍(塞班)、晒后修复(塞班)。
11.塞班不是所有商店都可以刷银联卡,所以全币种信用卡建议带一张。韩国和塞班DFS是可以刷银联的。
12.药品的话根据个人吧,有备无患!
13.电源转换器建议带一个,淘宝有不贵。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PKwf25&id=520395339833&_u=sus0on0973f
14.笔记本电脑的话可以不带,除非特别喜欢照片,每天要照很多,存储卡不够用,可以带一个转移到电脑里。
15.有的人问有什么地图,我用的maps.me(App)
16.境外保险:可买可不买,我们买了~http://www.zhongmin.cn/Travel/Product/travel97-18d1.html

旅客入境填报表

表格以英文填写,不要出现中文,下边以张三为例,教大家怎么写!

I-736
1.姓:ZHANG
2.名:SAN
3.曾用名:空着  不填(根据个人情况)
4.出生日期(例:1990年1月1日):01 01 1990
5.出生地点(例:中国北京):BEIJING  CHINA(城市和国家都要写)
6.护照号码:对照护照填写即可
7.护照核发日期(例:2012年9月1日):01 09 2012
8.您以前是否申请过美国移民或非移民签证(要如实填写):
(1)否(选否,则以下部分不填)
(2)是(选是,则以下部分按实际情况填写)
9.选“否”
签名:ZHANG SAN(英文大写,不要写汉字)
日期(日/月/年 形式):写当天日期即可

I-94表格
1.姓:ZHANG
2.名:SAN                               3.出生日期(例:1990年1月1日):01 01 90
4.国籍:CHINA(或简写CHN)   5.性别:F(女性);M(男性)
6.护照颁发日期(例:2012年9月1日):01 09 12
7.护照到期日期(例:2022年8月31日):31 08 22
8.护照号码:对照护照填写即可
9.航空公司和航班号:MU763
10.居住国:CHINA(或简写CHN)
11.登机国:CHINA(或简写CHN)
12.核发签证城市:空着  不填
13.核发签证日期:空着  不填
14.您在美国逗留期间的地址:写酒店名称即可
15.所在美国城市和州名:SAIPAN(或简写SPN)
16. 17.:都空着  不填
18.姓:ZHANG
19.名:SAN                        20.出生日期(例:1990年1月1日):01 01 90
21.国籍:CHINA(或简写CHN)

Tips:本日日期(月/日/年):三张表格中,唯一一个填写日期是(月/日/年)形式,大家不要填错。出行人员中,如果是直系亲属,那么所有成员的信息都可填在这一张表格中(不超过6人);若不是直系亲属关系,那么成员的信息不可填在一张表格中,需要分开填写表格。(领队当时是这样说的,不过我看到一些属于朋友出行的,也只填写在一张表格中了,如果不确定当时问一下就好了)

以上表格要如实填写!!!!!!!!!

旅程开始

第一天:北京——首尔——塞班

三条飞行路线,直飞是跟团,自由行可选择韩国日本转机,自己选吧!大多数人选的还是选择韩国转机!

去之前查查天气,看到雨不用担心,塞班的雨来得快去得也快,也就下10分钟!那个奇怪的标志貌似是风!

1.韩亚要求,每人可以托运两个箱子,托运行李:长宽高总和不超过158cm。单件行李重量不超过23kg(每人最多2件);随身行李:长宽高总和不超过115cm。重量不超过10kg。每个箱子23KG以内,锂电池、移动电源、体温计随身带。移动电源要有品牌和容量。托运的箱子最好是带海关锁,再绑上行李带。贵重物品放在随身带的背包内。由于需要在飞机上填写各类入关表,请在随身行李中带一只水笔,用来填写表格。行李托运:出发地托运,塞班取行李,在韩国转机的时候不用考虑行李问题。
2.出发的时候,国内机场就要行程单和酒店确认单,才能托运行李和领取登机牌。
3.中国韩国的飞机上,空姐会发入韩国境的单子,你告诉她转机(I'm transfer to saipan),或者无视那个单子就好了。

话说韩国的上空比大北京好不了多少,雾霾也很严重!

韩亚的餐我认为还是不错的,北京韩国的飞机上有几个会说中文的空姐,韩国飞塞班的飞机上没有会说中文的。

下了飞机会有类似志愿者带你转机,跟着他就行。如果没有,看头顶的牌子,按着Transfer箭头一直走,走到上图这个位置就可以左转了!.下飞机最好先找到你要转机的登机口,看看去塞班的飞机起飞时间有没有变化,有时候会改变!转机区要再过一次韩国的安检,记得把水倒掉。确定好登机口位置就可以悠哉去逛了。首尔机场花美元不划算,建议刷卡,银联,信用都行。热水,但是很难找,在楼上的韩餐区,有饮水机。

注意:最好把表调快1小时,因为航班起飞时间指的是首尔时间!首尔北京快1小时!

首尔飞塞班大概将近5小时,睡不着觉就开始看电影吧!

1.飞往塞班的飞机上,空姐发入境各表的时候可以索要中文的,按照填写就行了,实话实说就行了,没有太大的问题。要记住一个酒店的名字,写在单子上。单子有的地方不会填的就空着,下飞机的等待入关的时候,会有相关人员帮助的。
2.塞班下飞机的时候尽量往前跑,这样才能快速出关,不然后面会排很长的队伍。一定不要拿出手机切不要拍照。把手机调整为当地的时间,以免脑子短路而误了事情。
3.准备好飞机填写的I94表格和I736表格、电子客票行程单、预定酒店确认单(酒店回复给你的email)和护照。排队的时候有工作人员帮忙检查你的文件的,有中国的工作人员。
4.轮到自己,将手头的资料交给出入境工作人员,回答几个简单问题
(1)你是第一次来塞班吗?
(2)你的工作是什么?
(3)你来塞班干什么?
(4)你住在哪个酒店?
扫描指纹,就可以敲章走人啦。
5.从走廊出去,左手边有各种语言的地图勿忘拿,领取行李,将红色的CNMI表格交给门口的工作人员。遇到开箱检查算点背。 TIPS:穿情侣装吧,被查的几率太低啦。
6.把护照等资料放好,这些文件在塞班的时候不用每天都随身带,放在酒店就可以了,以免丢失。
7. 机场可以拿地图,没看到也没关系。很多酒店的前台以及商店的收银台都可以提供中文地图和小册子和杂志的,比如I LOVE SAIPAN、哈发黛楼下的周天可以拿。

出了机场,有很多地接举着牌子,找自己的名字就行了。我们那时候去没找到嫂子,不过那边的人很热心,问我谁家的帮我打电话找,我说隋哥,那人就帮忙打电话叫嫂子,不一会嫂子就到了,等人到齐,就出发本各自酒店!

我们前期订的隋哥民宿,一室一厅住满了,嫂子给我们免费升的两室一厅,两个人住好浪费啊!到塞班后一下子湿热湿热的,出了好多汗,冲个凉水澡睡觉!!!

第二天:初识塞班、南部游

一觉睡到了9点~拉开窗帘奔向阳台,豁然开朗!蓝天白云空气舒服,这就是塞班!

收拾一下出来,路过一家租车行!骚红野马、帅哭大黄蜂!

听嫂子说葵离民宿不远,收拾完出来就开始找葵,由于没拿地图,手机下载的maps.me(App)也查不到葵在哪,只得用我这三脚猫的英语问路了,经过千辛万苦终于找到了。吃的封面$25的寿司套餐,塞班的第一顿,吃的并不是那么如意!吃不惯日本料理!

DFS门外

吃完饭,溜达去买防晒,隋哥推荐太平洋礼品店的香蕉船110倍便宜,直奔太平洋$11.5拿下,又买了晒后修复!后来逛了逛i love saipan各种物品很全很丰富!

买了窝友推荐比较多的Gina芒果汁,很浓很好喝!硬币图纸建议照一张,话说玩完了我也分不清!第一天感受到了塞班的热,买完防晒(左边小金瓶是安耐晒仁川机场免税店买的,2人10天够了,剩下两个是香蕉船110倍防晒和芦荟晒后修复都是太平洋礼品店买的)赶紧回民宿歇着去了,外边太晒!和嫂子约的2点南部,期待!!!

中午迷瞪了一小觉,被敲门声叫醒,接我们的是亮亮,老幽默了!南部游第一站,卡梅山天主教堂!本以为也能进教堂里边拍照,谁知教堂只有周日当地人做礼拜的人时候,才开门!好遗憾!

第二站:拉德海滩!(红珊瑚海滩)。涨潮了,只能远处看看红珊瑚,落潮时候能站在红珊瑚上!

第三站:禁断岛。去禁断岛的路非常难走~亮哥开了个途胜,在一个死坡试了好几次才上去!

这张图是去禁断岛的路上,风景太美!

第四站:坦克海滩(星沙海滩),好多寄居蟹!!!

南部游结束,运气超好,赶上2015年度最后一顿隋哥BBQ,回隋哥公司休息一下喝点水,就去海边夕阳BBQ了,$30一人超划算,超好吃!还有美军特供的啤酒免费畅饮!!!

就这样第一天在欢快、海吃海塞中度过了!明天上岛!!!

第二天:军舰岛

早上起来风比较大,悦泰没法上岛,按道理是悦泰上岛,先在悦泰海边玩摩托艇,然后上岛。风大,去的另一个码头,摩托艇下午回悦泰玩。

特别提示,香蕉船不让带任何照相设备,我打算带gopro上去,怎么说人家都不让!主要是怕船翻了,照相设备砸到脑袋!

游客陆续上岛!今天跟我们的地接是小宋哥,第一个项目是拖伞,收拾收拾准备去拖伞!由于香蕉船不让带照相设备,我怕拖伞也不让,就问宋哥能不能带,他说不一定,我还是有点怕,所以带了$2给小费,估计问题就不大了。军舰岛有储物柜在男女厕所里,$2一个柜子,我们带了贵重物品还有同行的也带了,我们一人出了$1把东西寄存了,建议去岛上别带特别贵重的物品,我上了两次岛没听说过有人丢东西!

军舰岛的海不是一般的蓝~~~~~~拖伞完毕,开始学浮潜!!!

当天风大浪大,海底很混。军舰岛大部分珊瑚都死了,因为太多的人喂鱼了,食物链遭到了破坏。中午吃饱饭开始逛,军舰岛不大,连照相带走不到1小时就完事了。

军舰岛好像4:30关闭,3点的时候人就陆续撤离了。为了奖励老婆今天学会了浮潜,决定带老婆吃Tony Romas~

第三天:休息、ATV

由于昨天太累,加上之前的缺觉,今天直接睡了一上午。今天塞班的天气不好,阴天且伴随着3分钟的小雨。起来以后我们去吃的隋哥推荐的世纪餐厅(世纪酒店底下),一去之后才知道这地方没中文菜单....好尴尬,但是我还是凭着我那三脚猫的英语水平,点了不错的一顿饭,量真的很大,我们两人都没吃完~

天气不好去景点照相效果不好,一想大下雨天开ATV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果断跟嫂子约的ATV。大概全程能开2个多小时,赶上下雨确实很刺激~

因为是周四有当地查莫洛夜市,回到加拉班的时间还早就逛了逛,晚点去夜市。

防晒在这买~

夜市确实如前人所说的没什么意思了,但是第一次来塞班还是感受一下吧,吃的很便宜$5一份基本,有当地人表演什么的。

第四天:美国纪念公园、丛林

早上起来雨过天晴了~和嫂子约的开飞机,但是风大不能开,只能改变计划去美国纪念公园了~

天儿好心情好,溜达去美国纪念公园,早餐吃的甜甜圈,觉得挺好吃的。

你们要的Zippo,建议在这买保真!!!!

中午本来打算去吃广州小菜馆,结果塞班大部分饭馆中午都不营业,没辙了吃的赛百味。话说觉得不好吃~(纯属个人口味)

吃完了,直奔隋哥公司,华哥带我们去丛林~
第一站:最高峰

第二站:圣母洞

据传说喝圣水生双胞胎的几率会增大哦~

大家也可以观察,只有圣母洞的树长得这么高~~~水土好不是盖的~

第三站:鳄鱼头海滩

第四站:土人农场     4$/人  椰子肉吃出了生鱼片的味道!超赞

晚饭我们选择了乡村之屋,牛排超赞~

下图为I LOVE SAIPAN每天晚上都会有表演,每天基本还都不一样。

第五天:租车自驾游

早上睡到自然醒去租车,租了一辆红色野马,开始我们的自驾北部之旅。拿一份地图一直开就行了,一般不会迷路。

第一站:日军最后的司令部。在接连路过卡诺亚、清泉、玛丽安娜之后开一段就到日军最后的司令部了。

离开日军最后的司令部,开到了一片大草坪,开始各种拍拍拍~

往前有个岔路,一边是蓝洞,一边是鸟岛,先去的蓝洞由于风浪太大,蓝洞并没有开。然后去了鸟岛~

去玩鸟岛都1点了,早上没吃早饭已经很饿了,想着有车去南部吃越南菜(世界酒店旁边)吧,废了半天劲开到那,结果人家中午也不营业。。。真是醉了,就近找了个中国餐馆吃饭(叫好什么....),名字我忘了但是真的很黑,一小碗米饭$2,对自己国人还能黑成这样也没谁了。吃完饭正好里卡梅尔山天主教堂不远,再一次参观了教堂,这次依然没有开门。

折腾了半天3点了,开车回隋哥公司取行李(从隋哥民宿换到悦泰,隋哥怕砸车没让带行李放后备箱),换酒店到悦泰海景房。有预约check in的时候拿着两人的护照就行,运气一般被分配到了三层。

行李放到房间继续出发,去玛丽安娜看日落。路过清泉进去转一圈瞅瞅清泉啥样儿,非常安静,人也不多。环境确实不错

下一站直奔玛丽安娜。。。。

逛完玛丽安娜就开车回去了,晚上吃的广州小菜馆,相比于中午的中餐便宜多了,人均$12能吃的特别好。想吃中餐推荐~晚上回去在悦泰游了会儿泳,洗洗休息了,毕竟明早还要去鸟岛看日出~

第七天:日出、飞机、体验潜

早上5点起床直奔鸟岛,看一次真正的海上日出。。。到了鸟岛看日出的还是挺多的。

看完日出,昨天没去自杀崖,迎着朝阳走一槽,路上见到很多塞班当地人骑行的。

还完车大约9点,嫂子给我们约的10点去开飞机,收拾收拾去开飞机咯!~~~~开飞机的地方就是塞班的机场~

双手柄,你和教练一人一个都是控制飞机的。他会告诉你如何控制,转向的时候他会示意你,不要期望太高~但是我觉得条件允许还是要体验一下的。

俯瞰鸟岛~

开完飞机给你个证书,可惜并没有什么卵用~哈哈哈。中午了,下午约的体验潜水。穿上水母服背上氧气瓶,媳妇儿下到海面就害怕了,死活不下去,船家说不能退钱,我也没强逼着老婆下去,为了给老婆树立榜样,我咬着牙下去了,正如隋哥所说,世界上最美的地方是在海底。如果想看海底双大人胆小的话可以选择海底漫步,带小孩和老人的话建议潜水艇。

体验潜时间很短,这个半天你可以安排两个景点。体验潜完事刚3点,回去冲了个澡开始溜达~

晚上吃的悦泰自助,人很多$37/人。值得一吃。

第八天:二上军舰岛

第一次上岛没怎么浮潜,主要玩项目,二上军舰岛主要是浮潜~本来计划去蓝洞,结果蓝洞因为浪大连续被封4天了,有消息说下午可能开,如果开了我们在岛上就玩半天,结果到了中午说下午也不开。

军舰岛回来,逛街买点特产和纪念品,毕竟这是塞班最后一晚上,晚上就要收拾东西了。把该买的都买了。吃完饭,然后在悦泰海滩玩了一晚上。

第九天:蓝洞、乱逛~

前一天晚上隋哥说明天蓝洞会开,我们约的8点,终于可以不留遗憾的离开塞班了。蓝洞被誉为世界第二潜水圣地,潜水者需从2米高跳下,水深6米左右。

去完蓝洞我们吃了个午饭,下午在悦泰海滩上休息看日落,享受静溢的午后时光,回忆短暂充实的旅程,最后一晚,最后的日落,心里的喜欢,心里的不舍,都寄托在即将落幕的夕阳里吧!

看完日落,塞班最后的晚餐我们选择的hard  rock   世界著名摇滚餐厅,模仿天空的屋顶,霸气的飞车,歌手动人的《心太软》,长腿帅哥的贴心服务,最后的晚餐我们很开心。(15%服务费强制收取)

愉快的晚餐为我们的塞班之行画上圆满的句号。明天凌晨带着我们的欢笑、喜悦共同起航。塞班下次再见!  I love saipan!!!

北京我们回来啦~~~~~~~~~~~~~~~~~~~~~~~~~~~~~~~~~~~

美食攻略

塞班很多吃饭的地方中午的都不营业,做好心理准备~

关于租车

中国的驾照就可以办理租车手续了,塞班与中国一样是左驾驶。
1.塞班限速35英里(60km/h)
2.见到行人要停车让路,不能抢行。
3.看见大黄校车,注意,校车停车不能超车
4.塞班就几条公路,要是只去北部可以租个小跑车,凹造型照个相什么的,但是去南部沙滩或者丛林,要租个底盘高点的四驱车。
5.在南部停车玩的时候,车上什么都不要放,连矿泉水也不要放,有砸车的风险(隋哥家晶晶叮嘱,但是我们没有发生任何问题。)

关于购物

韩国
1.12号登机口旁边的免税有一种韩国芦荟冻,11刀三罐(一袋),在塞班可以做晒后修复,比香蕉船的好用多了,很便宜不少,带回来国内还可以用,我现在每天用会当面膜用,网上也有卖,但是不知真假也没仁川便宜。PS:回程,我买了2袋,因为帮朋友让我帮她带1袋,SALES说买3袋可以九折,疯了,这么重,买这么多干嘛,不知道用到何年何月。
2.11号登机口的免税店安耐晒金瓶最便宜,60ML的,2瓶才65刀。买了东西别拆包装,直接带上飞机。
3.30号登机口附近,有个石锅拌饭,送的海带汤好好喝哦,金枪鱼手卷不错呢。
*全部商店都是美金结算,可以刷MASTER或者VISA,好像有些店不能刷银联(奢侈品和烟酒绝对能刷的)。饭店的价格清单都是显示韩元的,也可以美金结算,汇率都贴在墙上,可以刷MASTER或者VISA和银联。因此,换韩币是完全没必要的。

以上的价格可能会随着旅游淡旺季或者商店是否搞活动而变动,建议多逛逛对比一下价格再入手。

游记暂时就写到这,窝友们有什么疑问可以下边留言我会给大家回复的~看完别忘了顶一顶哦~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4-25 16:25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4-25 17:54

引用 dewin 发表于 2016-04-25 17:54:40 的回复:

回复dewin: 有问题可以追问啊,知无不言~

2016-04-25 20:35

引用 joicylv 发表于 2016-04-25 16:25:20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joicylv:

2016-04-25 20:36

这游记写的太好啦!涵盖各个方面呀!必须点个大赞

2016-04-26 14:08

引用 love娜娜 发表于 2016-04-26 14:08:42 的回复:

这游记写的太好啦!涵盖各个方面呀!必须点个大赞

回复love娜娜:谢谢~

2016-04-26 14:10

军舰岛的景色真的特别的好,我们还进行了体验潜水!开始耳朵有点不舒服,后来按照教练的指导就一点问题都没有了!小周人很好,带了水给我们备用,水下拍照技术优良!军舰岛真的很美,玩的也真的很累!防晒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下次还来塞班,继续找小周!小周微信quanquan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