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春节的云南

七星鱼 (贵阳市) LV.19
2016-04-23 15:48 1577/9
  • 出发时间/2015-02-08

2015年去年去了两次云南,今年的春节又选择去了云南,同事知道后都觉得云南有这么好吗?
云南好吗?不知道,就是喜欢这个地方。

这次的行程,主要是去——西双版纳,那个有孔雀的地方。
贵阳的路上是去墨江县,这个地方似乎不太被太多人了解的一个县城,中央台也曾经报道过,这个县城是在北回归线和赤道上,这个地方的特色就是——双胞胎村,这县城里的村民,大部分家里的小孩都是双胞胎。

行走,在路上。我们一家三口,小舅舅家一家三口,大年初一,出发了…………

公里数:来回两千多公里。
费用:油钱,平均150元一箱,共3箱(450元)。我们家小乐驰,省油啊!
餐费:2000元,家庭为单位,各1000元
门票:原始森林(约60元,有点忘了。),墨江北回归线标志园(约43元)
门票也分淡旺季的票价,如果当地好心人愿意给你买票,价格会更优惠。

第一天:贵阳贵州)——玉溪云南)  宿:玉溪龙马酒店
第二天:玉溪——西双版纳                       宿:西双版纳
第三天:西双版纳——墨江                       宿:墨江
第四天:墨江——盘州红果(贵州)         宿:盘县
第五天:盘县——贵阳

第一天从贵阳出发的时候,差不多中午十一点过了,这是第二次跑这么远的长途,一跑长途,颈椎,腰椎,就开始一起出来玩。
      经过上次国庆跑云南的经验,这次改变了,因为跑长途的方法不对。这次有小舅舅这个老司机,跑起来也轻松多了。
      虽然能在服务区休息,但是休息的时间不能过长,上个卫生间,换个司机,一定不能疲劳驾驶。

以前去云南都没有发现,胜境关居然有两个,一个是贵州境,一个是云南境。

谁说初一不出门啊,从贵阳出发一路上,都能看到川A,渝A,贵A 的小车,一路西奔啊!天气大好,心情也不错,冷了多久的贵阳啊,可以到春城去,该有多舒服啊!不过也是巧啊,从这天开始,贵阳的气候也上升了。
      到玉溪,已经到了下午六点过种,气温非常的高,也很方便,刚从玉溪下高速,就遇到了“龙马快捷酒店”,酒店住宿涨了20元,在网上团还是80元一晚,有窗无窗没什么区别。

到了玉溪,住了酒店就开始找吃的了,一下高速右手边就有一排吃饭的地方,年初一居然都有开门,不过都是看菜点,有点贵,炒蔬菜15元一份,炒肉是25元一份,结果点的菜都没有上菜,生意太好,口胃也不是很好,吃了这几个菜,就让结帐也着了100元多,真心的是贵。
      吃过饭,真心没吃爽,转战夜市,我承认,我们都是食肉的。

晚上睡了一个舒服觉,早上八点出发,还是去那条街吃米线,人可是比想象的多啊,买面还排队。
    看样子,大家都是去西双版纳的喔。

吃完早餐我们就向西双版纳向行,一路都是非常的不堵车,只是快到西双版纳的时候,有边防检查,会堵上很长的一段路。
    天气至少有27,28度左右,在这里非常的热,过了这一段就好了。

到了西双版纳,已经是下午了,沿路找住的地方,随便看看有什么玩的地方。
    度娘地图还是比较准确的,在蚂蜂窝攻略上,大部分是推荐曼听公园,所以决定在附近找住宿,真心贵,一般的我们所谓的宾馆,自己家修的那总都要300+,关键还要问你住几天,你住一天,人家都不太愿意。
     我们就开着车四处找,都已经看到像城边一样的地方,200元一天,想着基本上只住一天,就在这里吧!
     安顿下来,我们就准备吃晚饭,背了一千多公里的锅,碗,勺,也该出来晒晒太阳了。

看这个天色,已经是晚上六点过了,准备吃饭前就听到不远处有音乐声,还以为在搞什么活动。没
      想到我们到的这里,居然是“万达游乐城”,吃完饭后去小游了一会,七点钟关门了,还有一会,我们先去游下吧。

从万达出来的时候已经八点过了,收门票的景点都没进去,出来都已经这么晚了,万过确实很大。
      这里的工作人员,真心贴心吗?出来的时候大门关上了,放了一个小塑料凳,我们只能从这里,很没有形象的翻出去了。

晚上回了宾馆,又去找度娘,发现西双版纳,很小,城区里,只有几个公园,曼听公园,滨江公园等,如果自己开车,都是不方便停车的。
     明天决定先去了附近的小庙宇,然后再去传说中的曼听公园感受一下。

曼听公园占地面积400余亩。有保存完好的500多株古铁刀木林及植被,园内有山丘和河道,又有民族特色浓郁的人文景观,是个天然的村寨式公园,以前是傣王御花园,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景区集中体现了"傣王室文化、佛教文化、傣民俗文化"三大主题特色。曼听公园是西双版纳最古老的公园,傣族习惯把她叫做"春欢",意为"灵魂之园",过去是西双版纳傣王的御花园,传说傣王妃来游玩时,这里的美丽景色吸引了王妃的灵魂,因而得名。

走过这条花圃做的走廊,就到了总佛寺,其实它们就是在一个景区里,只是一道门就走出去了,门票要保存好,否则你到了总佛寺就回不来了,想想这个门票价格也还算不错了。

曼听公园附近有个农贸市场,批发水果的,其实除了菠萝便宜外,没什么便宜的。

买了水果已经是中午一点过钟了,午饭解决下,原始森林,出发。
    原始森林,离西双版纳8公里左右,到景点那里已经是下午两三点了,热得要,已经是大太阳了,停车场已是私家车满满。

我们没有坐电瓶车上去,大概要走一两个小时,我们是走上去的,小朋友也很棒一路都是自己走个来回。
    下来的时候运气还不错,正好看到孔雀在表演,孔雀东南飞。

从原始森林回来,已经是下午三点过了。下一站我们的目的地是——墨江县,传说中的双胞胎县,站在北回归线与赤道的县城,听起来都很神奇。

晚上的晚饭,只能在一条小路上解决了,吃完饭,到墨江已经是晚上十一点过了,还四处找住宿,来晚了,住宿没了,有的也差得可以,厕所公共的,房间没有电视,问老板有没有插板充手机电,他直接听不懂。

墨江也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北回归线穿城而过的地方,门票好像也是40多元左右,其实过年比平时贵,虽然他会告诉你,过年优惠。
     我们从这个门上去,一直都是上山,也可以从中间上,不过没找到路,我们只能从下向上走,中间会有一个玻璃的一条隔断分隔了,北回归线和赤道,这里一年分为五季两节,每个月是36天。

很多年前就听朋友说过一个叫墨江的地方,这里很神奇,只要夫妻两人,来这里喝了这个双胞胎井的水,在这里的一家酒店住下,一定会怀上双胞胎,不过我不知道这是哪家酒店。
       不过问了当地人,确实大部分的家庭是双胞胎。

再见了,云南,让我魂牵梦萦的地……
      墨江回归线标志游完,一路往回,下一步,贵州境了——盘州(红果),这里的住宿可比前一天住得舒服多了。房间可以洗澡,独立卫生间,居然还有电热毯。
      白天只是感觉风比较大,没到想,晚上,就听见窗户外面,风呼呼吹,真的感觉到了云南下关

小时候最爱玩的扎气球,这里居然有嘢。

本打算去看看“妥乐银杏之乡”,去滑雪场,可惜啊,老弟他们要去钓鱼,计划全完了。
      第二天,吃了早餐回贵阳了,路过安顺小吃街,一定要去当吃货。

五天的春节之旅,玩得非常开心,5岁的小朋友又经过了人生的一次旅游经历,成长记忆里多了一些色彩。

美丽的彩云之南,去了无数次,下一次的计划又是云南

2016-04-25 17:02

一看就是吃货

2016-04-25 18:34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4-25 19:25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4-25 15:03:22 的回复:

回复橙Sir:谢谢

2016-04-26 09:36

引用 晕鬼wendy 发表于 2016-04-25 17:02:54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晕鬼wendy:我觉得一年四季都可以,云南的四季都很漂亮,西双版纳四季的气温都比较高,昆明,大理,平均是在15-22度,根据你选择的季节,然后再决定去哪里。
天冷的时候,可以去玉龙雪山,景色不错。可以去昆明海埂大坝看海鸥,等等。

2016-04-26 09:38

引用 夜郎侯 发表于 2016-04-25 18:34:33 的回复:

一看就是吃货

回复夜郎侯:那当然,出门除了玩就是吃嘛。

2016-04-26 09:38

引用 que_er 发表于 2016-04-25 19:25:24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que_er:加油。

2016-04-26 09:39

引用 七星鱼 发表于 2016-04-26 09:36:21 的贴子:

谢谢

2016-04-26 12:45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晕鬼wendy:四季都可以,夏天在树下也很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