ภูเก็ต-四月的普吉岛之行

Dd (澳大利亚) LV.7
2016-04-23 16:15 1634/8
  • 出发时间/2016-04-17

纪念我的第一次出国旅行~

去年闺蜜一直怂恿我一同去海岛,当时她规划了几个赤道附近的海岛,还做了很多行程计划,当时觉得有点意思,就回去办理了护照~
这算是出国游的开始吧,以前一直在国内各个地方游荡~闺蜜的海岛计划让我对临近赤道的一些地方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不过这货计划完之后说不去了……各种原因吧~
可是拿到护照的我却放不下这个心事,考虑了一阵子决定去普吉,这个相对比较近又据说华人较多的海岛~
然后根据自己的经验,开始筹备装备了(作为装备党这是必须做的)

这里个人吐槽一下,其实出去玩攻略不要参考太多,物价请参考自己平时消费价格,旅游地区的价格核算成人民币浮动不大都可以接受……
真正的自由行是自己摸索出来的,每个人对每个地方都会有不同的感悟,就好像北京的簋街有些做菜超级难吃的餐馆就因为口碑每晚排着长队……想到了蚂蚁的死亡漩涡,略讽刺
还有那些所谓的去泰国你一定要买的东西,想清楚你真的用得到么?或者说……东南亚的天气环境下当地适用的产品真的适合我们那边么?也许中医古方更适合你哦~
总之就是建议轻松游~跟着自己感觉去玩吧,
朋友说帮忙带点什么云云治疗口腔溃疡的,我一句“回头给你寄一些我一直吃的VC……”就搞定了。

Scubapro Profile 0.5mm潜水服一套、

SCUBAPRO SPECTRA2潜水镜一套~

防晒呢,其实黑色的最好了,但是会很热哦~白色只是个人喜好,凉快一些,毕竟只是为了去寺庙穿,所以就准备了一套白色的衣服。
这里科普一下,有很多网友问:“在泰国是不是不能穿白色的衣服”
呐~泰国是一个佛教信仰很浓厚的国度,大家都知道新马泰也有很多黑巫术,这个和中国的南茅北马有点类似。
所以有一些经常看恐怖片或者小说的孩子会担心,穿什么衣服有什么禁忌?
作为业内人士给大家说一下:只要你心存善意,不污言秽语,戾气不要带给他人;尊重别人的传统入乡随俗;就不会遇到奇怪的事情~
还有在订酒店的时候,尽量避免有镜子照着床、或者床头挂人像的房间~这在中国的风水或其他国家都是一样的不太适合~

脚蹼可以让你在水里游的更快,不过携带也有些麻烦,在跳岛的行程里可以租用,忘记多少钱了╮(╯▽╰)╭

新买了几件适合在炎炎夏日穿的衣服~因为会去寺庙,所以特意买了长袖长裤。

原本还带了小蜜蜂蚊虫喷雾和止痒的等等~不过去了之后才发现一点也没用到;
不过防晒去了之后才发现不够用。好在7-11和FamilyMart到处都是,随便买几个防晒喷雾,差不多一天用一瓶……

然后旅行开始~\(≧▽≦)/~啦啦啦

作为春秋老会员,肯定是走春秋的航班了,到达普吉的时候天刚刚亮~算是踩着朝霞抵达了卡塔的ibis。
在携程上预定了卡塔的ibis~真的是经济实惠,前台不会汉语,我英语很差~更不懂泰语……全靠手语和一些简单的英文,不过服务人员很热情也很体贴;尽量与我沟通,笑呵呵的就先进酒店睡了一觉~差不多12点左右起床,开始浪……

从卡塔去芭东,直接做的tutu~400泰铢。对于笔者来说,只要人民币换成了泰铢,就不算钱了,也没打算有余……开心就好啦~

第一站Jungceylon购物中心&BANZANNA海鲜市场

Jungceylon就不说了,一个异地的商场……买了一些备用的防晒霜和比基尼(多一套不多嘛~)。
因为看不懂地图,刚好在江西冷遇到了一些年轻的中国人,过去打了个招呼,咨询了一下班赞的位置,原来就在江西冷对面;
不看攻略的缺点哈哈,好在喜欢问路,O(∩_∩)O谢谢指路的帅哥美女们~行程里在芭东这边好多时候都是在路上遇到国人帮忙指引。感激在外遇到的国人们~其实遇到他们的时候会觉得特别亲切~

就像很多人说的那样,来到班赞海鲜市场买了一只龙虾~和几只皮皮虾……
这家小伙子们很可爱,于是就选他家了~味道还阔以,
每当有游客提着海鲜路过,老板都会喊我说:“好吃嘛?”
我就会配合着说一句:“好吃~”
出来玩,开心最主要。作为一只专业的吃货,我还是喜欢自己加工食物~不过这次行程是没机会了。

这一餐下来差不多是1800泰铢~龙虾是一斤半,皮皮虾四只,忘记问重量了╮(╯▽╰)╭不要在意细节

纪念照……其实蛮可爱的,可惜就要被加工掉了~

夜生活走起

差不多走走停停的,天黑一些人就越来越多了,街上的景物也开始有些变化~各种霓虹灯都亮了起来。
有点三里屯即视感……不过我喜欢

酒吧街路口~各种在合影的游客。
由于去的比较早,所以一直游荡到了10点才真的玩起来~
8点就去真的太早了,但是住的太远也懒得来回折腾,于是来回游走了四趟……

传说中的老虎酒吧,进去走了一圈感觉就那样吧,有点low……

找了一家带乐队的酒吧小酌一杯~坦白讲这里的歌手声线真的赞~
一瓶啤酒座到天亮?不可能~\(≧▽≦)/~啦啦啦,人家要去Club~

Seduction Beach Club,位置就在老虎酒吧旁边,有一个楼梯上去就是咯~门票800泰铢,酒水从10点到1点不限量畅饮~
这才是真正夜生活开始的地方。

这里的氛围和VICS、M2一样,作为一只夜店咖~总算没走错地方,人妖秀个人并不感冒,对色性消费也没兴趣。
夜晚是属于音乐和舞池的~
开始的时候舞池里只有一个外国男孩自己跳的很嗨皮~想加入却觉得舞技不在一个级别(这算黑人的种族天赋吧,我自愧不如)
比较幸运吧,中场的时候一个外国妹子和我借烟,我递给她之后看到她一个人在吧台边跳舞,太好啦,我心想,有僚机~\(≧▽≦)/~啦啦啦
然后笔者拉着这个热情的妹子一起下了舞池~一直玩到了一点~

对了,意外发现大众点评在普吉也可以用。这家Club就是在这里找到的~
里面的国人比较少,门口有一个服务生是广州人~沟通很方便。
舞池里的国人就更少了……

这里给不经常玩Club的小伙伴一个建议~

如果你也喜欢在这种音乐和舞蹈很(。・∀・)ノ゙嗨的地方喝酒,
如果你也是一个人,那么就记得要面带微笑哦,不要直愣愣的看着别人……
当有人对你微笑的时候,回应一个微笑是很礼貌的,这样你才会在这种环境里很快找到一个好基友一起玩哦~
还有最重要的“不要害羞,跳舞不一定要多有技术~只要你开心就好啦”
给妹子们一个建议,在Club玩的时候,只要你不要太风骚,这里的人都很有分寸的~酒吧不等于淫乱。
看你怎么把握尺度~

浪完准备回巢了~
TUTU的老板要500泰铢,我假装喝醉了跟他讲价~
开始我伸出四个手指头,示意他400~
他不愿意,然后我拜拜头转身要走,他就喊OKOK~
然后我又嬉皮笑脸的收回了一只手指头~300……
老板当时内心是崩溃的,急忙帮我掰出一根手指,逗死我了,其实是开玩笑啦……然后400泰铢回巢休息~
第一天结束~\(≧▽≦)/~啦啦啦

第二天~普吉镇/查龙寺

睡个好觉~酒店自带的早餐吃个饱(一定要吃好早餐~因为旅途中会一直流汗,造成盐分和水分和热量流失,所以早餐决定你今天是不是会有足够的体力哦)
首先去7-11买了两瓶饮料~在酒店咨询了去查龙寺的价格,500泰铢往返,后来想想其实笔者想徒步的……
在地图上看了一眼,大约要走两个小时的样子……
先走着吧~就这样想着就出发了
沿途看到很多中国的小两口骑着摩托,很羡慕呢~

我的小伙伴们……

笔者就这样顶着太阳走在路上~带着我的小伙伴们

不过有一些街道可以找到有遮阳的小路,有一些就没有啦,比如走到这里的时候不止有一条又一条的破路,还有很大的太阳。

普吉到处都是弯道,所以没敢租摩托,像我这样的马路杀手还是不要给普吉的其他游客和当地人添堵了

不用想,我肯定不是走到的……十几公里的路程,顶着硕大的太阳……
差不多是走了一个小时的样子,已经远离人烟了,遇到一家杂货铺,进去买了一瓶水(自带的两瓶都喝完了)
在店里又补了一遍防晒~老板是一个热情的婆婆。
我问她taxi,她摇头~然后我又问有木有BUS,她点点头给我搬了一个小椅子,我感激的不要不要的。
bus来的时候婆婆帮我叫停还招呼我上车,还帮我告诉司机我要去查龙寺~
婆婆IloveU……

要进去里面需要把鞋子脱掉,作为一个有宗教信仰的人,笔者并没有在内部拍摄照片,这个是个人的习惯。
刚到寺庙,门口还遇到了热心的本地居士。
与敬拜后离开~对于笔者来说,到了一个地方对当地的神佛表示恭敬是一种礼貌。然后才会玩的更开心~

门口有很多卖花的小店,带上一束献佛~不求福报,心存谦卑

下一站普吉镇~
离开的时候遇到一个热情的本地人(一个小哥),因为行程是很随意的,个人也并不介意与人多接触。所以不分地域有人热情打招呼一定会回应~
小哥骑着摩托和我说了一阵英文,大概意思是问我下一站去哪里?要不要打车。我没有太拒绝,微笑的跟他点头然后告诉他我去普吉镇,他招呼着旁边小店的老板,我跟着他来到了一个写着TAXI的地方,老板是一个大姐,他们互相沟通了一阵,最后小哥示意我100泰铢~我觉得这个价格简直太划算了……虽然比起bus是有点多,但是这么大的太阳,小哥晒的都成非洲人了……觉得还是很值得的,比起自己租摩托,由当地人骑着摩托载着我其实更踏实一些
因为我永远相信,在复杂的道路,当地人的技术永远是最靠谱的~
这里说一下,普吉本地人很多晒的特别黑,这个小哥的脸就是白的(隔离防晒擦的太厚)就是很明显的一层隔离霜在脸上,看不懂的会以为是白癜风吧……但也蛮可爱的,小哥一头染色的头发很萌~
尽可能的笔者不拍接触过的本地人照片~路人就不算啦O(∩_∩)O哈哈~所以没有小哥照片

到达普吉镇之后,遇到了一个很热情的老伯,(⊙v⊙)嗯他的意思大概是。可以带我去好玩的地方~其实我对攻略啊,别人的推荐并不感兴趣,还是比较喜欢随意的走走停停。
普吉镇并没有去很多地方,就是随意的座在TUTU上逛一逛。我给老伯说了一下我要去骑大象,他很开心的答应了,我们讲了一阵价格150泰铢,往返,老伯也很实惠,给我看了一个他的任务内容,大概意思是带我去五个地方,他就可以获得200泰铢的奖励。我也是随便逛,既然车费这么便宜当然也是欣然接受啦~

宝宝第一次坐大象啊,爱死了,大象好可爱,我刚接近,就忍不住买了一篮香蕉100泰铢(没讲价),大象吃的很爽,
坐大象是900泰铢,然后笔者随便讲了一下价格,但是考虑到师父可能还需要提成,想想就算了~800泰铢成交~
大象的鼻子真的好厉害
这里建议,想去的人可以提前在超市买香蕉哦~比这里的便宜很多,不过可能需要买生一些的,太熟的香蕉可能造成大象跑肚吧……因为这里的香蕉是绿色的……我猜的。

卖香蕉的小妹帮我拍了好多照片,不过当时一直忙着喂香蕉也没来得及摆姿势……
其实是因为大象的鼻子黏糊糊的东西沾到手上了,怕蹭一身就糟糕了……所以一直保持距离
因为这只大象背着我转了好久,所以就又买了两盒香蕉喂他吃~
大象上的本地人像我推荐一些小礼物,不过看了一阵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于是给他一些小费,就离开了~

坐完大象有点饿了,
刚刚骑着大象的时候就看到这个有人在吃,好好吃的样子;
于是马不停蹄的跑过去,老板一直在说泰语,于是我笑嘻嘻的用手做炒菜的姿势~老板一下子就懂了。
这一份也才70泰铢,在旅游的地方感觉已经很便宜了。司机一直等着我,怕他今天任务搞不完,所以我叫他开着车,我座在车上吃完~
讲真,国内的炒河粉一样的价格是看不到吓和鱿鱼圈的……

司机大概带我转了好多好多地方,普吉镇和周边各种地方,当然为了办他完成任务,我们也去了很多消费的地方。
不过作为一个不太喜欢纪念品消费的人,我只买了100泰铢的珍珠耳钉~(淡水珍珠这个给妹妹带的)
我是不是太小气了?
可是现在国内发展比泰国好太多了,除了深海珍珠还有点价值(但是这个本身就不便宜)其他实在没有买的意义。
哦忘记说了,还买了两块手工皂50泰铢和三张明信片(这个忘记价格了,反正不会超过100泰铢)~还有一个很好玩的小本子50泰铢的~
我这算不算帮司机开挂混装备……
大家互相帮忙嘛~因为沿途的风景笔者一直在用相机录像,所以没拍几张照片~

差不多逛了好久,我在车上睡着了,睡了好一阵之后司机叫醒我我们接着逛~
最后我说差不多要回家了,其实太阳都要下山了,司机问我回哪里,我告诉他卡塔,于是司机给我送到了bus上~
然后我差点以为自己座过站了……
这里说一下,其实普吉镇到卡塔的bus是要先到卡隆然后才去卡塔;
然后当你抵达目的地的时候,按动一下bus棚顶的绿色按钮(有的是白色的),司机就会为你停车,你就可以下车咯~记得付钱哈~

经过了一天的折腾
我基本可以确定,我的体质是可以经受更严酷的折腾的了~于是联系了携程推荐的本地导游预约了第二天的跳岛~
350RMB的团,因为自己的体质不太好,所以没想讲价,毕竟万一遇到问题自己是很麻烦的。
然后回到酒店冲洗了一下就滚去泳池里面玩水了
卡塔ibis出门右手边的餐厅店员会说一些简单的汉语,他是哪里人……我忘记~\(≧▽≦)/~啦啦啦
反正老板热情的不要不要的,有问题也可以问他;在普吉这些天主要吃在他家,每餐都要有冬阴功~
忘记给他家拍张照了……好无语,名字都忘记了

吃饭的时候并不习惯拍照,因为有7天卡,所以一直在和家人或者朋友视频~
闺蜜问:有照片发点吃的看看。
然后我才发现哦……吃完啦
就这几张,这个是凌晨在酒店叫的外卖,也是门口那家店的~咸菜是自己带去的~
因为去之前怕水土不服,胃肠如果上火会没有胃口,带一些开胃菜还是比较实用的,结果……开了一包就没吃完,然后走的时候留在冰箱里了~估计服务员小妹会脑补这是什么垃圾……

第三天~皇帝岛一日游

找携程的推荐导游阿良临时定的行程~350元人民币。个人感觉价格还是可以的;
因为和阿良说了要行程简单一些,不要太累,可以浮潜的团就好。于是就是这个咯~

有计划的可以加一下这个向导,其实不止是消费,其他问题也可以与他沟通。有一个在线向导还是比较重要的~
在码头等待的时候,有一个小插曲~
事情是这样的,导游推荐租用脚蹼的时候,有一对年轻的中国情侣因为要不要租脚蹼有点分歧,我拎着一套自带的装备就过去化解这段分歧~\(≧▽≦)/~啦啦啦
看到妹子想要租,但是她男友似乎不太想,我就对妹子说:其实脚蹼是自由潜的装备,只是浮潜的话并不需要呢,这个可以让你在水里游的很快,自由潜水可以下潜到十几米的深度,需要快速上游换气云云~而且不会用的人在水里很容易脚抽筋的~总之就是忽悠她浮潜不用脚蹼就对啦。然后妹子似懂非懂的接受了不需要脚蹼这件事~
感觉自己好厉害,其实我买的脚蹼就是用来浮潜的,但是出来玩,开心最主要,虽然忽悠了她,但是起码不会因为脚蹼引发一场战争,万一度假的时候闹分手多郁闷啊。

上船的时候还遇到一对中国夫妻带着娃娃,特意帮他们占了靠前的位置,避免晕船~
之前百度过快艇会不会很辛苦,然后坐上之后才发现……除了风很大没什么啊……
开船之后我果断搬移到外面去看风景了,风真滴好大……
不过我喜欢……话说作为一个风流眼,我一边和家人视频,一边在墨镜后面默默流眼泪……
但是坐船就是要感受到船的感觉啊,座在里面会好无聊的……万一有人晕船,估计味道也不好。

好吧我有点挑食的~除了冬阴功和蔬菜沙拉还有炸鸡翅别的真的不想吃……
开始服务员小妹只给我夹了两个鸡翅,然后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吃完了,在过去发现她已经去忙别的了,我果断再加了几个鸡翅
人家下午可是要有很多运动的人啊,需要大量热量储备~
这里说一个插曲,中午11点15分集合去浮潜,笔者的潜水服太专业了(其实是太贴身了)因为自己穿了好久觉得不自在,就想换掉了再去浮潜。结果洗手间11点开始营业……等着时间冲进去,脱掉潜水服废了好大的麻烦,然后出来发现大家都不见了

错过了浮潜,之后很郁闷,因为导游说这个行程里只有一次浮潜;下午的时间都是自由活动,我的内心是崩溃的……
第一反应是跟导游好好求求情~有木有其他团有下午活动的给人家插一个位置撒~结果导游特别认真的拒绝了
后来实在找不到人说情想到了阿良~果断微信上跟阿良吐槽~
给他发了一张潜水服的照片,真的不是分分钟就可以换好的哦,而且皇帝岛的洗手间真滴是11点才可以进去……
然后本来以为没戏的宝宝我吃着鸡翅一脸自我安慰没关系……
一个身穿潜水服的小哥座了过来跟我打招呼,问我怎么不去潜水,我笑笑说因为很穷啊
小哥噗嗤笑了一下说,浮潜~
我听到浮潜眼泪都快下来了,很委屈的跟他讲:“我错过了俺们团唯一的一次浮潜~~~~(>_<)~~~~”
然后小哥就跟俺说他是被安排带我去浮潜的,我当时那个心情啊……ლ(°◕‵ƹ′◕ლ)
然后小哥去吃饭,我去换装备,又换了半个小时……23333不过这次有人 等俺了……

换好装备,教练带着我独自走向海边,很多人看到问我多少钱。
我一脸自豪的说“浮潜掉队了,我是补个浮潜去”
好吧其实都是要谢谢阿良,不过我遇到教练之后就忘记跟他说了……
因为教练人很好,开始可能以为我会游泳,他就走了好远,后来回头发现我还在岸边被海浪打到了……座在浪里站不起来- -
然后小哥过来拉我起来,我一路抓着他的裤腰(后来是胳膊)
然后小哥就一只手交给我,一边带着我往很深的地方游……看到很多鱼的时候,小哥说可以拍照的,我想想……
我看到就好了,重要的是我在享受着过程,不在意是不是有照片……而且,我真滴很懒
就这样玩了好久,最后感觉有点累了,小哥就说让我不要动,他拉着我游上岸,
虽然只有80斤,但还是不忍心,自己还是一直在打水~
因为报团出来没想到会花钱就带了一千泰铢。其实到悬崖餐厅的时候已经就剩下150泰铢了……
为了表示感谢,我拿出仅剩的两张钱,和小哥一人一张,他100我50(留着买水喝)。

离开的时候由于比较困了,所以没有座在外面,但还是选了一个视野好的地方~

因为玩了一天很累了,在快艇上睡着了,手机握在手里,睡着的时候掉地上把自己吓醒了……
既然醒了就接着看风景~感觉只要小补一觉就精神~\(≧▽≦)/~啦啦啦

第四天·座bus逛一逛~然后卡塔海滩晒晒太阳~

今天起了一个大早,想去海边溜溜达达~因为卡塔这边是斜背着太阳,所以既看不到日出,也看不到日落~

在岩石旁还看到一个本地人,拿着专业的道具,应该是抓螃蟹用的,可是岩石旁的螃蟹都好小……估计他也不忍心抓了。我们就一起溜达溜达;
图片里的小眼应该是寄居蟹?沙滩上的螃蟹更小,还是白色透明的,不仔细看基本无法发现它们,我追着一只小螃蟹跑了好远。
它肯定是跑不出我的魔抓的,最后被我围追堵截到了。然后呆呆的看着我,哈哈哈,当然不会把你怎样了,吓唬一下而已。

但我和我的小伙伴还是组团来冒险啦~
早上跑到海边,穿着潜水袜(避免别硬物刮伤脚底)
我们走到岩石边上,有好多的小螃蟹,看到人就钻进角落里去了
这边有好多小鱼苗,一群一群的。
笔者以为可以捡到贝壳啊什么的……结果只捡到了一些珊瑚零散的尸体

去了之后才知道,这个传说中卡塔ibis到沙滩途径的臭水沟……
其实它不止是途径的臭水沟,其实它最终还会流入……
不过何必在意那么多细节呢……

早上散步结束就回去补了一觉~然后随便座bus随便逛了一阵,去7-11和FamilyMart随便买了一些礼物带回去。
其实我还买了一些调料……做冬阴功用的……因为专业的吃货喜欢自己做,但好像又没有时间去学本地特色的酱料

我调皮的小伙伴们……

最后一天的行程~就是在外面浪了一上午,去海边浪了一下午,然后最后回酒店的泳池里浪了一会……
临行,不忘记做一个massageibis泳池边就有,400泰铢一次,没讲价。
然后人家就要走了,好伤心,其实对于我来说这种地方呆一辈子也不会腻……

然后就要离开了,开始怕需要检查房间物品,所以提前五个小时收拾行李到前台,结果ibis的前台希望我回去等司机来了,电话叫我。真的很体贴呢~
然后他示意我把行李放在一楼,我想想也是,大半夜的拖着行李来回走会打扰到别人,于是就都放在一楼,然后自己上楼又补了一觉~
在携程订的送机服务,119元,备注提前三小时来送机,司机师傅超级准时……
然后我就兴高采烈的跟着上车了……好舍不得其实
走的时候和前台还有门口的保安大哥say拜拜……
我还会再来的!

到了机场突然气氛就不一样了……
身后排队的大姐一直在生气,说赶不及啊什么的,我扫了一眼她手中的机票,其实还有一个多小时呢……
突然庆幸自己这几天都是在卡塔那边,只遇到过两个拉着脸的国人。不然真的觉得超级没礼貌。
排到我的时候,我伸手跟她说:您先吧,我不是很急。
然后哪位大姐理都不理我一眼,理所当然气冲冲的走过去了……
在登机口的时候也遇到小插曲……普吉机场的免费热水并不多,就一个饮水机(这个真的需要改进一下,很多红眼航班的人还是需要临时补充一些能量的,不是所有的游客都会选择去餐厅);有一些人在排队等热水,因为也不赶时间就跟着排队打法时间……后来看到一个大叔过来问这水还没热么?
其实我也排很久了,这个不是很清楚……
大叔就过去看看水温,然后就说可以的了,拿着茶杯就接了一些热水……
然后排在最前面的大姐一下子就火了……扯着嗓子说了半天,关于别人等了好久的热水啊,你怎么就这样呢,巴拉巴拉的……(其实她的心情也可以理解,不过其实没必要啦)
不过大叔已经接完热水了,那位大姐的脾气……好大……
我跟着也接了一些温水,大叔看看我眼神中带着无辜……我笑笑跟他说随便喝点水就飞了,不要太在意哈哈。他说就是嘛。
其实在外面就是这样,如果被陌生人吼了半天,只要有一个人表示理解你就会觉得~(⊙v⊙)嗯其实也没啥的,不然的话感觉大家都会很赌气。

领取登机牌的时候,春秋的航班A和F是靠窗的位置。如果你刚好喜欢看风景,可以在领取登机牌的时候告诉她们;普吉这边的工作人员不是很懂汉语,所以就跟她说A or F,然后就给安排了靠窗这样就可以拍照了

回到上海了……哦对了其实在出示出境卡的时候,我忘记了……然后工作人员很耐心的帮我手动填写一张……他写到一半的时候,我突然想起来了,在钱包里翻出来……他很无语的笑着收下……我真滴忘记了。

在虹桥机场还遇到了一个从日本回来的姐姐,她要去南通,帮她查了一阵路线,她的汉语水平已经很明显的下降了太多- -
她跟我说谢谢,我说互相帮忙,在外面如果有人帮助心里会舒服一些,她感叹是啊出去过就会知道了。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4-24 10:25

引用 wetians 发表于 2016-04-24 10:25:26 的回复:

回复wetians:你问吧

2016-04-24 13:48

潜水镜儿很帅啊

2016-04-24 14:04

引用 C 发表于 2016-04-24 14:04:26 的回复:

潜水镜儿很帅啊

回复C: O(∩_∩)O谢谢

2016-04-24 14:09

写的真好,善良的姑凉

2016-04-24 21:07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4-25 17:02

引用 zhouruan 发表于 2016-04-25 17:02:57 的回复:

回复zhouruan:其实我也懒,所以没攻略没计划,就是闲逛,累了就回酒店眯一觉

2016-04-25 23:08

请问下您文中提的阿良,是可以直接联系安排一日游活动吧?价格贵吗?还有很喜欢您的潜水服,不知能不能给个购买链接地址,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