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风情之曼谷芭提雅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2-17
  • 人物/家庭出游

序,也是为提纲

早就忽悠阿妈办理护照,却迟迟未能带她出去潇洒一番,心中甚感歉意。16年的春节,单位领导仁慈,假期特别长,足17天,不出去玩实在浪费。虽然单位办理相关手续甚是麻烦,不过泰国落地签,报个团应该不成问题。所以锁定泰国成为带阿妈出境游的第一站。至于为什么报团,一来在语言不通的国度,单独出行多有不便,另一方面也是出于预算考虑。总之,牺牲点时间陪着进店,应该也还OK。

我贪心,我想曼谷芭提雅、普吉和清迈挨着玩个遍,8天、10天都不成问题。可这是我的一厢情愿。泰国游一般就分为三个地方:北部清迈,中部曼谷,南部普吉。一旅行团一次游也就去一个地方,要想都去,那就是订制游,费用可不低。左右妥协,我终在途牛网上订了完美假期旅行社组织的6天5晚曼谷芭提雅之行,2月17日从成都出发。由于已错开春节旺季,故价格相对便宜,报团+保险才5250元/2人。

行程呢,途牛提前发了过来。此行也基本按计划执行。大概如下:
D1,13:30,成都双流国际机场T1航站楼集合。乘坐MU5035(17:00-19:10)航班抵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宿曼谷Town In Town酒店。
D2,上午北揽鳄鱼湖看人鳄大战。中午A-ONE HOTEL自助餐。下午拉玛皇朝大皇宫、玉佛寺,然后游湄南河。晚上在Baiyoke Sky Hotel的白玉楼空中餐厅吃自助餐。宿曼谷Town In Town酒店。
D3,上午泰国皇家珠宝展示中心(进店),中午前往芭提雅,路上简餐,下午骑大象,并远观七珍佛。傍晚浏览水上四季春,自行解决晚饭。晚上罗马金宫人妖秀。宿芭提雅Town In Town酒店。
D4,上午芭提雅海滩自由活动(各种吃啊,喝啊以及水上娱乐项目均自费),参观原石博物馆(进店),傍晚享受泰式古法按摩。晚餐自理。夜看6699成人秀(自费项目)。宿芭提雅Town In Town酒店。
D5,上午神殿寺参拜四面佛,中午返回曼谷,路上简餐,饭后参观泰国土产休息站,也就是乳胶、泰丝等(进店),下午机场免税店。傍晚唐人街自由活动。晚餐自理。宿曼谷Town In Town酒店。
D6,皇家毒蛇研究中心(进店),中午泰式火锅,饭后曼谷精品皮具中心(进店),然后前往机场,搭乘MU5036返回成都(20:20-00:20) 。

行程安排不算紧凑,曼谷芭提雅的特色也基本感受了一番,进店稍多,不多既来之则安之,当了解当地特产咯。

跟团呢,也就没太多自由发挥的空间。游记到这里好像也可以结束了o(╯□╰)o。不过,啰嗦是我何幻菇凉的特长,我还是接着写哈~
这篇游记没有刻意地以时间为线索,按以往套路用流水账形式记录,而是按游玩观赏的体验,分为四个篇章,篇章之间没什么逻辑,只是尽可能归拢又不遗失此行遇到的精彩。
篇章一,曼谷,天使之城。这一篇章主要就讲讲拜佛、逛水上市场以及看夜景。
篇章二,芭提雅,不一样的体验。包括水上刺激、泰式按摩以及骑大象等等。
篇章三,泰式美食。
篇章四,各种秀,包括人妖、蛇、鳄鱼等。

曼谷,天使之城

初见曼谷

第一天,按约定时间,阿爸送我和阿妈到成都双流国际机场T1航站楼国际出发处集合。虽然之前就听说曼谷到处都有银联取款机,而且刷卡也方便,但到了机场后,我还是去换了点泰铢,以备不时之需。然后,就开始无聊的等待。跟团嘛,难免就有人迟到。下午5点半的飞机,领队要求我们1点半就集合...可有人偏偏两点半才姗姗而来。说起领队,他姓杨,下面暂且称呼他为杨队。他,88年的小伙子,瘦高白皙,架一副黑框,斯文腼腆,初见甚至有点娘。他说话时一本正经,有点严肃,讲跟团须知什么的,滔滔不绝近1个钟,口齿伶俐,逻辑严密。第一眼见他,并不可亲,但后面几天的相处,却发现他极度认真负责,偶尔笑起来也蛮阳光。
说回来,5点半的飞机,晚点,6点过才登机。同行的一架机被三个去曼谷的旅行团包了,难怪团费便宜,机票省去一大头。
飞机落地,一开舱门,闷热涌上来。领队简单交代几句,就去办理签证。来泰国旅游的人真的好多好多,大部分是中国人,办签证处排着长长的队,望不到头也望不到尾。我和阿妈换下冬装后,甚觉轻松不少,然后就和大部队在办签证附近继续等待,无聊的等待。素万那普机场入境处迎接外来游客的基础设施真比不上离境那一片(这也是我最后一天离开时才看到),连个座椅都少的可怜。第一眼的泰国,真的就是中国南方某中小城市,要不是在满眼汉字附近也看到弯弯曲曲的泰文,真不觉得自己出国了。
漫长的1个多种等待后,领队终于办好了签证,我们一行顺利过海关(也没有查所谓的¥4000),入境。

泰国,we are coming!

出了机场,即见到我们的导游A,阿海,一个小帅伙。导游B,XX(他全程都不怎么说话,而且一直带着大口罩,我都不记得他名字了)。阿海虽然嗓子不太好(导游这行的职业病吧),但这五天,他基本一路都在讲历史、讲文化、讲故事,人也很热情,比起之前黄山的导游,阿妈对阿海甚是满意。经阿妈提醒,我确实也发现,阿海说话时是带着笑,难怪给人亲近的感觉。

想起一句话,爱笑的人,尤其是爱笑的女人,运气总是不会差。

飞机上俯瞰曼谷城,有点小激动~

坐大巴又晃悠了近一个小时,我们终于抵达住处,Town In Town。住宿条件还行,比较干净,还有自助早餐。后面几天我们住的基本都是这家连锁店,每天早上我都吃到撑,O(∩_∩)O周围的绿化也不错,鲜花盛开。每天早上集合时间一般是9点,不过在阿妈的带领下,我们木有怎么睡懒觉。一般8点左右就吃好收拾好,于是就在周围边逛边拍。

这是第二天早上出发去大皇宫前,在门口闪一张~
别问我为啥穿这么多,吵着热得不行还长袖长裤,我也是被逼无奈啊...不就为了去什么大皇宫么...光着膀子或超短裤啥的,是不让进滴。

p.s.酒店打扫房间要收小费,标准是20泰铢/房间。另外,酒店房间里也没有可以供客人饮用的热水,也没有烧水壶,需要到餐厅或者楼道统一打水处打水。——因为泰国人民不喝热水(⊙﹏⊙)b

这是在芭提雅的Town in Town。早上出发去海边前,在酒店门口花园拍的。秋千、吊床,花样儿还挺多。阳光也灿烂,丝毫不吝啬它的光芒。

这是最后一天早上准备离开前拍的。这家不是Town In Town,好像叫什么三季酒店,相当之偏僻,距离市区很远,出行不太方便。酒店小花园景色凑合看看。泰国分为热、雨、旱三季,这花花草草,开的就是拽!

大皇宫、玉佛寺、四面佛和七珍佛

众所周知,泰国,一个以佛教为国教的国家,90%的人都信奉佛教。泰国凡是信佛教的男生,一辈子必须出家一次,连王室贵族也不例外。此行,看寺庙,了解佛教文化是主要内容之一。

当然,除了佛,在泰国还有一个人人都尊敬的存在,那就是皇室,尤其是当今九世皇,简直就是传奇。阿海说(当然也可以google),九世皇(普密蓬·阿杜德)是目前全世界在任时间最长的国家元首,也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君王,泰国遍地都是皇室的产业。在泰国,他被当成神一样供着,基本上家家户户都有他的画像。之所以说神,导游说是因为全世界通行纸币上的各位领袖,只有他还健在。

说回大皇宫。如今九世皇在新宫住,大皇宫已是旅游胜地。
那天,没有一丝云,也没有一丝风。天气那个热,建筑那个灿烂,人啊,那个多啊!
走哪儿都是中国人,我们的讲解员是一个超着一口流利的带着潮汕味儿普通话的大姐。她很幽默,语速有点快,当时我就没怎么听懂。。。囧。现在我更回忆不起来,(⊙﹏⊙)b。反正不考试了,科普知识就Google吧。
我就记得,因为我们从成都来,所以她直接称呼我们是“麻辣烫”,还说新疆的游客叫“哈密瓜”,北京的游客叫“烤鸭”,哈,多形象~

尖尖的房顶,一片金黄灿烂。

玉佛寺的寺院周围是一圈长廊,长廊壁上以绘画的形式讲诉着古老的故事,一幅接一幅。
说实话,壁画没有中国的优美细致,但描点金上去,看上去也是很富贵呢。

玉佛寺坐落在大皇宫东北角,泰国三大国宝之一。
玉佛寺也不愧为玉佛寺。的确可以作为泰国这个东南亚发展中国家的门面担当。
大皇宫已是金碧辉煌,而玉佛寺更是竭尽财富的体现,敢情泰国的各种金银珠宝和玉石都用来献给了佛祖。讲解员说,玉佛共有三套衣服,根据泰国的三季进行更换,热季的衣服最为华贵。可惜不让拍照,且玉佛挺小一尊,离得也远,我也记不太清到底长什么样了(>﹏<)

古往今来,无论东西方,在信仰面前,用再多的财富来装饰,也不为过。如果想知道这个国家艺术、建筑、奢华的水平,去看它的教堂或者寺庙就略窥一二。

阿妈的裤子是九分裤,没有遮住脚踝,不满足大皇宫的着装要求。所以我们在门口买了纱笼套上。
喏,就是上面蓝黄相间的那个。气候火辣,所以色彩也分外艳丽。纱笼不贵,折合人民币10元/条。

玉佛寺出来就是大皇宫,明晃晃的太阳照得天空都失去了颜色。周围一片都白晃晃的。太热,都没有欣赏的心情。
而且这些宫殿也都不让进去,只可远观。

门口的盆栽修剪成一颗颗绿球,也算特别。至于我,就是另外一个红球(⊙﹏⊙)b

大皇宫和玉佛寺之行,就像到北京一定要去天安门看看一样。可作为到此一游,一闪而过的景点,我对暹罗国的历史和文化并不太了解,只能欣赏下当地的建筑特色,粗略感受下“绿草如茵,鲜花盛开,树影婆娑,满目芳菲”的东南亚风情。

第五天上午,我们从芭提雅返回曼谷,途中我们到神殿寺参拜四面佛。算是这次泰国之旅第一次正式拜佛。
四面佛,是印度教三大天神之一的创造神。据说神殿寺的四面佛非常灵验,人称“有求必应佛”,连很多港台明星都跑来拜。
该佛有四尊佛面,从正面开始顺时针依次为:健康平安、事业有成、婚姻美满、财运亨通。此佛可掌管人世间的一切事物,是泰国香火最旺的佛像之一。

阿妈说她负责把鲜花挂“健康平安”那面,我只要顾好自己,挂在“婚姻美满”就可以了o(╯□╰)o。
但拜佛嘛,心中第一愿最重要,走了一圈,我也把鲜花挂在“健康平安”那面。
希望佛祖保佑。

神殿寺周围到处是这样瘦长瘦长的热带树(怀疑是椰子树,原谅我从中国西南盆地来,没见过),像放大了的蒲公英。

泰国的国宝,大象,在这里也当成神一般供奉着。
不过很好奇啊,大象既然作为泰国的吉祥物、守护神,为什么象牙制品还那么多?
中国,弄下熊猫估计都要被抓进局子里吧。

第三天,从曼谷前往芭提雅路上,经过七珍佛山,也一并顺道看了下。
这山上的释迦摩尼,真是金身啊,据说用了18吨重的24K金雕塑而成。

佛国之地,莲花也开得格外圣洁。

补一张图。这是第五天晚上前往唐人街时,在街角发现的一座寺庙。
夕阳的余晖中,这座只有金黄和洁白双色构成的建筑,规模虽然不大,但一样给人静谧庄严的感觉。

湄公河,水上市场

大皇宫出来,按计划去湄公河游船。我原本以为是在深山老林里,几个人一条小木船,然后悠悠地,顺流而下,看看岸边景色。然而结果是,我们一个团,二十多好人上了一艘带马达的游船,在曼谷市区的湄公河上以冲锋的速度,在既定路线跑了一个来回。上船有人来献花,美其名曰小费,20泰铢/人。
河面比较宽敞,河两岸是当地特色建筑。太阳白晃晃的,晒的人心里发毛。好在船速快,风吹着也凉快。但由于这项游船景色不是我设想的样子,因而也没太大兴致,就吹吹风,歇歇脚,刚在大皇宫里可把我和阿妈热惨了。

第三天到了芭提雅后,领队安排我们去四方水上市场自由活动,因为杜拉拉升职记在这里拍摄,遂逐渐为外界所知,得以作为当地一个景点开放。
水上市场位于芭提雅市中心沿素坤逸干道往东方向约5公里处,因其融汇了泰国东部、西部,东北部及南部四个区域水上市场的特色而得名。水上市场里水路纵横,水面上木楼别具风格。在水市里既可以吃到来到泰国各地的风味小吃,也可以买到产自于泰国各地方的特产以及工艺品。

阳西下,余辉洒在水面上,金灿灿的一片,整个市场都被笼在一层温柔的金辉中,各种布局或点缀随性也精致,一种恬然的感觉。水市场里吃的也还OK,味道一般,价格一般,我和阿妈主要就是各种拍O(∩_∩)O~

小船里是一个表演的小乐队,简单的民族音乐及舞蹈,给这片祥和气氛再多添些悠扬。

兜售各种小玩意儿,不管吃的还是用的,都是那么的五颜六色。

这应是水上市场最原本的一面,一人一只船,卖菜卖水果卖各种小吃。

好吃的琳琅满目,多是当地特色,这蟹脚去了壳穿一串,炸一下烤一下,裹点甜辣酱,哇塞,好好吃!比自己剥蟹壳安逸多了!

用贝壳海螺穿成一串串浪漫珠帘,风一吹,叮当作响。

一顶顶小伞撑开,随风摇摆,别具一格。

这吊桥一次只能通行三个人。来,阿妈,我先给你拍一张~

夕阳马上落下,光辉却愈加红火,仿佛要燃尽最后一丝光热。

开始点灯。

水上市场,就是逛吃逛吃,拍拍拍,时间过得很快,原本以为2个小时的游玩时间绰绰有余,结果还有点赶。好吃的好玩的多,美景也多,看似不大,但七绕八拐,还是有走晕向的可能,好在木质地板上随处都有可见的引导标识,不至于迷路。

流光溢彩的夜景,热闹古朴的唐人街

第二天游过湄公河后,按计划,导游带我们前往泰国第一高楼Baiyoke Sky Hotel(中文名叫:彩虹云霄酒店)的75层用自助餐。
用罢餐后,我和阿妈就前往86楼(具体不记得了,反正是顶层)俯瞰曼谷夜景,所谓流光溢彩不过如此吧。

诺,就这幢楼。仰头,得90°吧。

先搭乘电梯到19楼,然后领票排队坐专门的电梯直上75楼用餐。

曼谷高楼比想象中多嘛。当然,导游也说了,泰国高楼基本是政府的,大多也是97年金融危机前修建的。
搜了一下,才发现97亚洲金融危机远比我想象的厉害(我当时还在读小学,完全没概念)。据说当时人民币对泰铢是5比1,现在刚好换一下,人民币比泰铢是1比5。泰国的经济自从97年就一蹶不振。接着继续Google,其实也就八卦了下他信和他妹,英拉。他信的成就是因为带领泰国走出了金融危机,至于败么,传闻忒多,军事政变啊,权倾朝野啊,贪污啊,等等,不过根据导游讲的蛛丝马迹,我倒是怀疑他应该是陷入了王室立储之争。英拉也是个厉害人物,漂亮又能干。这个家族不得了诶~

这是从19楼往外看。

自助餐在75~76楼。要上到顶层需要先到77楼搭乘专门的电梯。
77层,分区布置,有热气器,摩托车,鲜花等各种方便游客摆拍的道具,已然有景点样儿。
上面这一景,乍一看,不就是中国近现代的样子么?
也难怪啊,华人占泰国近15%的人口,大街小巷的标识,除了泰文就是中文,影响可见一斑。

上到顶层,86楼。远眺,各种灯光亮起,路灯、车灯、霓虹灯,各种颜色,各种光泽,延绵不绝至看不到的尽头,像繁星坠入人间,点亮了,这片世界。

第五天傍晚的安排,是唐人街自由活动。
第一次了解曼谷的唐人街,是通过年初上映的喜剧悬疑片《唐人街探案》。实地考察,远没有电影里干净宽敞。

唐人街也被称为华埠或中国城(Chinatown),是华人在其他国家城市地区聚居的地区。唐人街的形成,是因为早期华人移居海外,成为当地的少数族群,在面对新环境需要同舟共济,便群居在一个地带,故此多数唐人街是华侨历史的一种见证。
至于称为“唐”,主要是唐朝对世界的影响太大,对世界而言,唐,即中国。当然人也有说宋亡之后无中国,明亡之后无华夏。历史,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街的一角立了一块路牌。咦?奇怪,居然没有中文。

唐人街的街道并不宽,所以时常堵车。街道上方到处都是红底黄字的标语,一溜烟儿排下去,甚是壮观,虽然我也看不懂写的啥。街道两旁的楼房估计是几十年前所建,黑矮破旧,楼前的电线杆和电线真可谓泰国一大奇观。电线杆都是方柱子,听导游说是为了防止雨季蛇出没爬上电线杆使电线短路。电线呢,则是一饼乱麻,看着就让人心里瘆的慌。估摸几十根电线缠绕在一起,乱七又八糟,对我这种有点强迫症的人来说,看一眼真是折磨。更别提从下面路过了,生怕电线突然掉下来,然后我就焦了%>_<%。楼前呢,还有各种小商小贩,热闹的很。

要不是文字,你能说这是泰国?一眼看过去,真以为是我大中华某小城呢。

唐人街果然是唐人的地盘儿,到处都是汉字,什么店名、菜单都是中泰双语,服务员也能说几句中文,沟通起来也没啥障碍,真是亲切呢~

唐人街旁边的小巷,怎么不堵车?这么窄,还到处摆摊卖吃的。木有城管么?o(╯□╰)o

遮天蔽日的横幅。还有随处可见的电马儿(电瓶车)。
听导游说,曼谷人消费观念很超前,每家平均有三辆车,一来是对日本车不收关税,二来是可以分期10年(or30年,我不记得了)还清,首付相当低,所以很多大学生刚毕业一年就能买车。

不需要多么华美的门面,只要热闹就行。和北欧那种精致小房门前的空旷街道真是两个世界。
另外插一句,唐人街最多的店铺就是金店,大大小小,一个挨一个。怪不得说有钱的都是华人呢~哈哈

华灯初上,回头再来一张。
这街上,熙熙攘攘的人流、车流,到处是简单朴实的美食,却比我想象的干净。
Bye,唐人街。

芭提雅,不一样的体验

芭提雅泰国一处著名海景度假胜地,属于春武里府,距离曼谷东南方147公里。
芭提雅素以阳光、沙滩、海鲜名扬世界,美丽的海景、新奇的乐园、还有最负盛名的人妖表演,缤纷无休的夜文化,吸引着全世界的游客,是近年来热度极高的海滩度假、房产投资、旅游、养老圣地,享有“东方夏威夷”之誉。芭提雅已成为“海滩度假天堂”的代名词。

虽然芭提雅一日为自由安排,攻略上提了很多建议,但大家都对海边比较感兴趣,于是我们又变成集体活动,然后浩浩荡荡杀到芭堤雅海滩(Pattaya Beach)。这段是芭堤雅15公里海岸线中沙质最细、海水最清的一段,长约3公里。

海上刺激

初见海滩,仅表示“呵呵”,真是,辜负了它大大的盛名啊!还没有广西北海的沙滩好呢!
海水就不说清蓝了,放眼望去,就是一片脏脏的黄海。沙滩上沙子不够细,垃圾也多,哎哎哎,真是很一般啊,比北戴河都要差点。
不过既来之则安之,海上娱乐项目挺多,可以体验一把。

我先是忽悠阿妈跟我一起去坐摩托艇,当然是我驾驶~因为1000泰铢/辆/小时,带阿妈一起比我一个人去,一来划算,二来两人同行也更有意思点,一个人太傻太无聊。
简单告知摩托艇的操作方法后,我们就出发了~
刚开始,考虑到阿妈不会游泳,我也不太熟练,于是我驾驶的有点慢,不过激动的心情是无以言表的。
我们在骄阳下,迎着风浪往前冲,随浪起浪涌,一直行驶到最远处,岸边的人影人声都小了,看不见也听不到。仿佛天海之间只有我和阿妈,以及我们的小战船~
我渐渐地熟悉了摩托艇的驾驶方法和特点,速度也就越来越快,阿妈在身后紧紧的抱住我的腰,我只听见耳边呼呼的风声,浪花拍打摩托艇的水花声,还有,就是我和阿妈激动兴奋的高呼声~啊,真是超刺激!尤其是从这朵浪“跳”到另一朵浪,有种飞的感觉,心跳仿佛漏跳一拍。无数水花溅在脸上,伸舌头一舔,哇,果然是咸的。

我真的想说,啊!好开心!好过瘾!

遗憾,骑摩托艇时,我和阿妈没法拍照,唯有将当时的激动与难忘留在回忆里。

沙滩属于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沙滩旁边的马路边上,各种小店,如果怕被宰,可以去遍地都有的连锁店711,不过泰国总的物价还好,人也比较老实,买东西比较放心。再走几步,还有冲凉换衣服的地儿,5泰铢/厕所,10泰铢/冲凉(大概是这个价,具体我也不太记得,总之挺便宜)。
沙滩上,热带树下,撑起了成群的太阳伞,伞下的沙滩椅要收费,40泰铢/张/天。
伞下的阴凉还是很舒服,尤其是烈日当头,皮都晒红的情况下,在伞下吃着小贩卖的当地小吃和水果,小吃其实就是各种海产品,什么小螃蟹,大虾之类的,水果是当季各种热带水果,火龙果、西瓜、哈密瓜等等,100泰铢/3份,也可以砍价100泰铢/4份。吹着凉爽海风,听海浪拍打岸边的水声,喝点冰冻饮料,哎~相当之惬意啊。

除了海上摩托艇,我还去体验了一把滑翔伞。那个时间挺短,估计只有几分钟,价格也贵,大概800~1000泰铢/次,但上天的感觉那是相当过瘾。
快艇尾部拴着一根长长的绳,绳的另一端则绑在我的装备上,其实也就是一个简易的帆布背带,背后拖着一个大大的滑翔伞。快艇迎着风浪冲出去,滑翔伞便乘着风,把我带着一起,像放风筝一样被放飞起来。上天是被动的,不如摩托艇自在,不过还是有种俯瞰众生的感觉。
回头想想,幸好有下面那根结实的绳子拴着我,不然做了断线的风筝,可不是闹着玩的。

阿妈说阳光太刺眼,看都没看清楚,然后就帮我乱按了几张。不过,效果还可以哇~

我在海边看到很多老外,不过他们大多都趴在沙滩上享受日光浴,或者躺在沙滩椅上看书,安安静静。木有像我这样看啥都稀奇,看啥都想体验。不过话又说回来,人家是度假,我是出来撒欢儿的O(∩_∩)O。海不够蓝,沙滩不够美,阳光也不够温柔,但在这芭提雅海边,我还是玩的很疯狂,很尽兴。听说晚上的芭提雅海滩,是另一个世界,另一种风情,噢,椰子树下穿着白衬衫配超短裙的女人。可惜晚上木有跟同行的团友出来放风,没能见到这样张扬又暧昧,荷尔蒙爆棚的场面,只能听一下,想象一下芭提雅真正的海滩风情咯。

泰式按摩

海边自由活动后,又去橡胶制品店逛了一圈。然后领队就带我们去体验所谓的泰式按摩。
按摩前,要求大家把脚洗干净,然后尽量先去上个厕所——因为按摩持续2个钟。
我们上二楼后,转身就看到一个大房间。进门一看,哇塞!少说有30个按摩师穿着统一的制服——也就是白褂,正端坐在各自的橡胶垫上。我以前在国内也体验过按摩,但最多一个房间两个人,从没见过这阵仗!按摩师中有年轻的小伙,也有皱纹爬到脸上的大妈,还有中年大叔,年龄跨度估计达30岁。
我们一行,鱼贯而入,随着各种“萨瓦迪卡”,大家纷纷落座,开始这场放松之旅。
分派给我的,是一个小伙子,估计18,9岁的样子。进来之前,导游曾教我们说了“轻一点”“重一点”对应的泰语,我却一句也没记住。还好小伙手法还行,按的也不痛。阿妈在我旁边,她那个按摩师估计下手有点狠,阿妈一直说,轻一点。可惜两个人一个用中文,一个用泰语,谁也听不懂谁。我倒是懂了,原来痛则不通,痛则不通~哈哈。
在国内按摩,客人躺在或趴在床上,按摩师站在床边按。而泰式按摩,客人躺在或趴在放在地上的垫子上,按摩师则是坐在垫子上。泰式按摩按全身,从脚到腿,再到背和手臂,最后按摩肩颈和头部。感觉泰式按摩师没有国内按摩师那么灵活,他们一定要按固定的顺序及时间继续,不会因为客人要求多按点肩膀就改变既定的安排。
我和我的这位小哥之间没什么互动,他倒是和邻座的按摩师聊得火热。有几次我都觉得他没认真,因为手上力度确实有点弱,而且节奏也很慢,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泰国人的性格本来如此?反正我全身按下来,没多大感觉。不过后来按摩头部,是躺在按摩师的怀里享受的服务,他用热毛巾敷了我后颈,感觉还不错。

虽然我设想的泰式按摩是用精油开背——泰囧电影里那种,但实际的体验也还不错,可以给70分。毕竟两个小时的按摩,要给别人的苦劳点个赞!这行,确实辛苦呵。

骑大象

曼谷前往芭提雅的路上,我们到中途某个休息站骑大象。
大象绕着园子走一圈,估计也不过7、8分钟。我和阿妈坐在大象背上,一晃一晃,悠哉悠哉。有小贩兜售香蕉,说是给大象的小费。大象吃香蕉可不是一根一根剥了皮吃,而是用鼻子把一把香蕉全部送到嘴里。哦,大胃!
虽然是印象中第一次骑大象,但也没多兴奋和激动,仅作体验。

这一幕,绿皮矮房,成林的椰子树,还有那慢摇慢摇的大象,怎一种东南亚风情!

美食怎可辜负!

成都时,就曾和朋友约着去泰式餐厅吃过几次饭,包括火锅啊,海鲜饭啊,菠萝饭啊,等等。这次出游伙食搞得不错,吃了几次自助,还有泰式火锅,也是大饱口福。现在想起也是忍不住流口水...

好吃到爆的芒果糯米饭。这是第一天在Baiyoke Sky Hotel的自助餐厅吃的。吃一次,就心心念念要吃第二次~

糯米、芒果加椰浆~完美搭配!分量不多,但贵在精华!真的是超!好!吃!

海鲜炒面是当地一特色。
这是第四天看了Show之后,在酒店门口的小摊吃的。也是相当不错!海鲜比较新鲜,所以价格也没那么亲民。

泰国必然要吃冬阴功汤啦,又辣又酸,痛快!
冬阴功汤,作为世界十大名汤之一,在泰语中,“冬荫”指酸辣,“功”即是虾,合起来就是酸辣虾汤了。冬荫功汤是将辅料放入桶煲至出味,而后放入大头虾、鱼露、草菇、花奶、椰汁等一起炖煮,酸味鲜美开胃。

这是在唐人街某家小店吃的猪脚饭。导游推荐的,还OK。一块块猪脚肉,入口软烂无渣、肥而不腻、香气四溢。
泰国华人多是潮汕过来的,不假。走哪儿都将家乡美食文化发扬光大。

还有这猪杂汤,加了胡椒粉提味,爽。

第一次吃到正宗燕窝,艾玛,原来是这个味道啊~
不过这这小小的一碗要300泰铢,顶好几碗猪脚饭了。

下面三张是在四方水市场逛的时候拍的。果然泰国是海边农业大国,瞧瞧这海鲜,又大又新鲜。
不知为什么,在泰国吃东西还是蛮放心的,不担心买到假货。是不是有信仰的国度的人民都不那么坏哇~

在四方水市场还吃了烤鳄鱼肉、烤虾、榴莲饼等,可惜忘了拍照。
不过这些也就吃个热闹,我最爱还是芒果糯米饭和冬阴功汤,哇咔咔~

各种SHOW

妖艳的人妖秀

芭提雅第一天晚上,我们就去罗马金宫看了人妖表演。
先说说整体感受,第一次见到活的,我略激动。乍眼一看,我只能说,这些人妖应该是当晚见过的人当中,最美的女子。
人妖个儿高身材好,面容也很精致(当然不排除脸上粉底比较厚,衬得皮肤比较白),尤其是那眼睛和鼻子,哎呦,真觉得是去韩国动了刀子。一个个,婀娜的腰肢,修长的双腿,还有。。。相当丰满的胸。真是,安能辨我是雄雌!
罗马金宫的人妖表演将近两个小时,基本都是歌舞秀。韩国的、韩国的以及欧美的当下流行歌曲,都被改编后搬上舞台,当然,也少不了中国的知名歌曲,什么辣妹子、木兰情等等。音乐是原唱,只是重新编排了舞蹈,根据歌曲内容设计了灯光、服饰以及道具等。
整场歌舞,远观,也看不出那些美女到底是不是人妖(毕竟区分人妖和女人,只能通过观察手来辨认)。如果不是事先知道这是人妖秀,真以为就是一般的表演。歌舞的服装、灯光给人一种奢华的感觉,但舞蹈一般,因为她们基本是走秀的姿态,没有复杂的动作,更别提蹦跳了。当然,要求不能太高。

有一些表演,人妖要走下台和观众互动。这是其中一位。突破我的想象——居然有这么胖的人妖!

看完表演出来,可以和人妖合影。
小费的标准是:摸一下,一根指头20铢,当然一般都是1只手上去,那就是100铢。合影,一个人一次100铢,举个例子,如果两个人和一个人妖合影,要200铢,一个人和两个人妖合影,要200铢。
我和阿妈选了一个长得比较漂亮的人妖合影,其实在进场前我就留意到她了,嘿嘿。
不过只有合影,没有摸一把。。。

这群人妖打扮的花枝招展,不停地召唤游客去拍照,然后用低沉的男声说“100铢!”“拍一张!”“来嘛,过来过来”。。。看来对中国游客有备而来嘛。

说实话,有些人妖笑的好假o(╯□╰)o,你说没整容谁信?!
来看看下面这两张图,女人的胸,男人的手,还有那比哭还难看的笑。

这个也挺漂亮的,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一堆人和她拍照。

泰国,人妖已经是合法的存在,连国王都要给她们专用药品延长生命。人妖去男厕或者女厕都可以,看ta当天的装扮。网上搜一下,人妖(泰语:GRATEAI。英语:SHEMALE)主要指的是专事表演的从小服用雌性激素而发育的男性。他们大多分为五种职业,一是社会地位和收入较好的如影视明星、歌星、美容化妆师、时装设计师、政府公务员,甚至大学教师和空姐等;二是从事自由职业的人员如美容美发店老板,自由演员和模特;三是在旅游景点从事表演行业的人员;四是在校的中学和大学生;五是从事色情行业。说实话,没想到他们还有学生、政府公务员及大学老师。。。
听导游说,一般只有穷苦家的孩子才被送去做人妖,而人妖的寿命不长(平均不到40岁,当然听说现在国王给她们什么蛇药可用来调节内分泌,能延长到50岁),所以他们只有在有限的生命时间内拼命挣钱养家。
现在人妖已然成为泰国的一种社会现象,每年芭提雅还有人妖选美大赛(“蒂芬妮环球小姐”),人妖在民间好像并未遭受很大歧视,不过她们的各种或艰辛或光鲜,我们又岂能知?还是不予评价了。

疯狂的鳄鱼秀

行程第一站就是到北揽鳄鱼湖看人鳄大战。

北揽鳄鱼湖离曼谷市区10公里,坐落在湄南河入海处的北榄府境内。动物园占地500亩,是世界最大的鳄鱼养殖场。创办人为现任国际鳄鱼协会主席的华裔——杨海泉。养殖场内分池饲养着泰国以及世界各地20多种大小鳄鱼,其中包括南美非洲和澳洲的各类咸淡水鳄鱼以及印度的尖嘴鳄、中国扬子鳄等,共计4万多条。大的重千斤,小的才孵化出来不到一尺,从灰褐色鳄鱼到珍贵的白色鳄鱼,应有尽有。

小鳄鱼仔

鳄鱼蛋~感觉像鸡蛋。

表演开始。
看图,便知多惊险。
我几乎全程睁一眼闭一眼,嘿嘿,尤其是表演者把头升级鳄鱼嘴里——鳄鱼的牙没有拔掉,艾玛,真是太大胆了!勇气可嘉!
后来听导游说,这种高危表演者,是没有保险公司愿意投保的,也就说,一切生死由天⊙﹏⊙

鳄鱼更适宜生活在沼泽等淤泥处,听说这个公园里的水,50年未曾换过。虽然整个公园修的挺美,小楼别致,绿化也不错,但太阳起来后,这湖水(死水)真不是一般化的臭(╯﹏╰)
话说,这些鳄鱼都挺懒的,不怎么动,很难与电视或电影上的凶残挂上钩。真是猪啊。。。不过鳄鱼周身是宝,是世界上唯一没有癌细胞的动物。丑懒也是有福的。

另外,补充一句,导游说这个鳄鱼湖与国际顶尖皮具公司爱马仕有合作,有些鳄鱼长得比较特别,还单独提供房间进行饲养,而遇到白色的鳄鱼,则直接敬献给皇室。不过即便没有挂爱马仕牌子,鳄鱼皮包包也不便宜。尤其是鳄鱼肚皮做成的包包,那才叫贵,因为那片已经被磨得很光滑了~

一般般的毒蛇秀

最后一天,去了皇家毒蛇研究中心,主要是为了让我们买蛇药,顺带看了下人蛇大战。
说实话,一般般。当然,对抗毒蛇,也需要勇气,不过现在好多蛇毒都能解,还被制成药。相比,风险也就没那么高了。

导游讲,泰国蛇药如此火,主要是因为近代一个华人的功劳。泰国是世界上毒蛇泛滥成灾的地区,其地的眼镜蛇咬伤了人,三分钟就可以让人毙命,为此泰国每天都有无辜的人死于毒蛇口下。来自四川的华人张伟民刻苦专研医治蛇伤技术,采用以毒攻毒的原理,从金刚眼镜蛇身上提取毒液制成“解毒丹”。他抱着对人类负责的态度,首先在自己身上进行实验,最终取得成功。国王要奖励他,张伟民没有为自己牟利,只是请求国王给予当时非法偷渡到泰国的华人一合法身份。

参观完人蛇大战后,大伙儿就被带到一个讲解室,然后一个研究中心的人员(她说有60岁,但看起来也就48,49岁左右)就开始为大家讲解(推销)蛇药的妙用。蛇药被吹得神乎其神,能降血脂降血压,治疗风湿关节疼痛,美容养颜活血祛瘀,排毒防癌增强记忆力等等,总之,各种蛇药被吹了一遍,我都有点心动。
听说泰国不卖假药,因为当初九世皇就是因为用了假药,导致一只眼睛失明,现在只能用鹿眼代替。于是国王就下令,如果在泰国卖假药,抓住直接判死刑。因此在泰国用药还是比较放心的。

我在泰国被忽悠买了金蜗牛霜,最近这段时间用了下,感觉还可以,那泰国的蛇药,看来也是可以试试哇?

瞠目结舌的6699

泰式按摩之后,是自由活动。导游说可以自费去看6699成人秀。
芭提雅么,禁毒禁赌不禁色,世界第三大性都,也不是吹的,夜生活可以相当丰富。多少人慕名而来,为的就是来寻欢作乐,或看场秀,什么人妖秀,成人秀,或者租个妻,尤其是有些欧美旅客,不差钱不差时间,在芭提雅租个妻一待好几个月。白白胖胖的西方人,统称为“大白鹅”,而泰国的女子都普遍偏小,皮肤黝黑,因此就被称作“乌骨鸡”。所以在芭提雅时常看到一个大白鹅牵着一个乌骨鸡走过。
色情业在泰国是公开的,尤其在芭提雅,所有从事这个行业的女子们都是公开揽客,并不觉得自己职业的低贱。有几个同行的团友,大晚上出去到芭提雅的红灯区转了一圈,回来给我们绘声绘色的讲述一番,让我身临其境。各种夸张,真是让人目瞪口呆。怪不得就世界知名度而言,芭提雅远超清迈、普吉,估计比曼谷都有名。
不过导游强调再三,要有包容的心态,毕竟出了芭提雅,其他地儿也看不到这样的文化了。所以,我们也去跟风看了下6699秀。其他的也不多说了,点到为止。(*^__^*)

写在最后的结束语

每次出游都是一场体验,这次跟团除了进店稍多,总的来说安排挺丰满,吃的、看的、玩的,各种体验,也是过了一把瘾。
啰啰嗦嗦,林林总总写了这么多。就此打住吧。
期待下一次之旅~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4-25 17:54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