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沽泸沽....是青春的斑驳与倒影(2016-4-2~4 泸沽湖)

小神仙 (南京) LV.13
2016-04-23 16:30 1126/6
  • 出发时间/2016-04-02

旅行是我的良药...
虽然工作了,也仍然有在学校的感觉,所以把这次旅行记录下来。
在各自苦逼的道路上,希望你也遇到这样臭味相投的人.....

行程吧啦吧啦

行程:
第一天:成都-西昌 卧铺(19:00 -(06:00+1))
住:火车
第二天:西昌-泸沽湖
住:星空小栈(达祖村)
第三天:泸沽湖环湖
住星空小栈
第四天:泸沽湖-西昌-成都
十四个小时的大巴,屁股快散了..

吃呀住呀行呀...一些advice

住:来以前一度想住小洛水...后来觉得从成都过来,懒得再坐半个小时去找住宿..所以选择住在达组村,后来确实发现达组开发痕迹小一些,相对清静一点...而且大部分住宿都是临湖视野也开阔,不像洛水那里都是在水湾里面,看日出都要坐船出去....而且我们屋后小山有惊喜哦!(见正文)....里格和洛水开发比较全面...感觉住在上面的话估计也看不到湖吧....住在达组唯一不方便的就是吃的没那么多吧...
然后没有没有进去大落水里面,只是觉得很多人很多车,很多店...留个遗憾以后去补上咯..

行:
我们去的时候是火车(12306) 转大巴( 汽车票务网)全部都是官方的途径..结果就是很慢...比同屋的姑娘晚到了三个小时!.而且票还很紧张..买不到还请了假的!当天大巴到了泸沽湖镇以后,在买票的地方被一个当地的大叔接了一个人五块钱送到住宿的地方..好实在的大叔....因为小栈的标志不明显..一条路上来来回回兜了三次还很客气....告诉我们不要吃烤鸡和所谓的湖鱼..都是外面运来的..可以吃烤乳猪.....还说我们选的住的地方很好...他家自己也有客栈就是不靠湖...留了包车的电话...五十块钱一个人.

返程的时候我直接在淘宝订的..小车..师傅还给联系了从西昌成都的巴士哦...当天十点到的成都
其实青旅的姑娘都可以帮忙订的..价格是一样的..只是我手快.自己给订了...

关于环湖:
交通工具:清明假期人太多..本来想电瓶车搞定的..结果全村只有一辆车了....所以尝试了租了一辆四座小车..押金2000…开一天倒是不用充电..还是很方便的..就是因为我们驾龄太小..都不太敢在路边停车..比较起来没有电瓶车方便..(后来我们在里格一直遇到问我们哪里可以租车的人....)
环湖方向:我们是达祖-小洛水-里格(午饭)-情人滩-大洛水-洛洼-草海-女神湾(晚饭+日落)
天气很好风不大..我们走的很慢很慢..因为刚开始的时候看到啥都觉得好美..相机完全无法表达...

一些些照片和唠叨

终于到啦......天是画布,云是笔,你想画什么....

听水浪的声音....

日落的光,转瞬即逝....

当天在旁边的一家饭店吃的,有点贵,环境倒是很好,楼下还有小酒吧,这里乳猪 900一只,我们都放弃了。
晚上在小栈的楼顶阳光房里写明信片(小王子在旁边提交git ....),遇到几个大三的小朋友,分享了一些经历。晚风轻拂,歌声远远的传来,星星静静地看着一切...美..
早点休息,期待明天环湖...

七点就起来啦....先在房顶上看,后来房东告诉我们可以爬后山,我们就去啦啦..站得高果然风景很不一样.....
模特们可听话啦,最炫名族风走起!

太阳是从山半腰出来的,并没有想象的漂亮啦,不过在山头上拍出了很多以前学生时代想要地角度,阳光和影子......以前总有人说工作以后便没有朋友....这方面自己好像很幸运

下山啦,准备出发去环湖

早饭就在客栈吃的,一个人十块钱,管饱
吃完饭去租车,镇里几乎车子都被租完了(还是昨天听小伙伴说,晚上十点让客栈老板打电话问的...全村都只有一辆车了),所以我们组了个电汽车。。(后来也是颇为曲折的,先按下不表)
今天天气好好,也没有什么风,真是人品大爆发! 昨天遇到的小伙伴跟我们说他们骑车的时候都很冷,大家要注意保暖哦....

小栈的背后就是个正在修的庙,是达祖德最高点了吧,看日出好方便呀,真是个意外的收获

要找比较新的车子哦,不过吃饭的地方都可以充电很方便

早晨我们走得很慢,看哪里都漂亮,而且四川段也没有那么多停车收费的地方.. 云南段很多测速拍照而且停车要收钱的样子..

春江水暖鸭先知...

春来江水碧如蓝...

是不是很清澈

快十一点我们才到达里格.........下里格的路很弯很陡...昨天夜里出了车祸..所以卡了很久..我们还在让路的时候擦了一辆车子(木有山路经验的小伙伴开车都要小心哦) ....吓着宝宝们了...
旅行呢就是总有各种各样的惊喜,好在我们又遇神杀神,遇鬼杀鬼的气魄....最终的方向不能变...哈哈哈...我们的小王子以后一定会成为一个所向睥睨的老司机!
嘻嘻....处理完.吃顿好的压压惊!
午饭..在点评上看见这家 叫次尔烧烤店 小份烤乳猪 只要50赶紧点了一番..老板还送了我们五杯 苏尼洼.(我们的司机只看咯哦)...汤面也是家里的味道..原本食物的味道.....安利!
如果有时间真想在这歇一个小时...

就是这家啦啦,超赞!

里格吃的东西很多,店铺的商业成都也很强大, 我们没有时间去半岛上溜达了,在湖边啃了个哈密瓜就走了

第一次在川渝看到这么多紫藤花... 江南有很多紫藤和凌霄...开成一片,掩住太阳...装点出一场紫色的梦.....是青春的印象...

吃晚饭就已经两点半了...本来还想坐一下...无奈时间不够... 我们在湖边分了个哈密瓜就继续上路啦...后来好像听说 里格这边下雨 下冰雹来的

4月的草海还是枯黄的,走在里面好冷的,我们五个人一共花了100,也算去做了下小船...峰姐的小嘴嘟的,是太冷了吗?

女神湾必须安利的 好人小吃.
老板语录:你是来吃饭的不是来浪费的.
这个汤不要用筷子去碰..妹妹我求你了
要喝完哦...喝不完打屁股..
太逗了也是真的实在..老板说.鱼是当地的鱼,没有污染很干净,肚子里面都是没有黑色的那个膜的,如果我们自己在市场买鱼,可以用淘米水养一周可以去腥味的...三十块钱一个人不点菜...鸡和鱼都是棒棒的!吃米饭的都是该打屁股的!
还有他家的苦荞茶和苹果片叶很棒!

本来以为今天天气不好肯定看不到晚霞...结果惊喜就来了...一路小跑跑到湖边..perfect ending!
这样我们一直晃到八点才开始回达祖,客栈老板和租车老板各种电话关心我们....骚瑞了...一天环湖真的有点赶...
最后一点点日落...

晚上在天台吹风看星星....假期总是不够用的.....

ending

工作快一年了...慢慢走上正轨..学习到了很多东西..明白了很多无奈..承认自己的不足...以后的路会怎么样…还没有想的明白...
谢谢这帮小伙伴帮我完成了很多学生时代想要拍摄的角度..最庆幸的就是有他们一起度过这段日子...
.希望每个人都能变成自己想要成为的样子...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4-25 17:02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4-25 20:25

我看你是三天,从泸沽湖你是第四天回来的?

2016-04-28 12:41

引用 angela_zjw 发表于 2016-04-25 17:02:58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angela_zjw:. 写游记要乘着热情还在.....其实我也是欠了很多

2016-05-02 19:46

引用 dodo_lll 发表于 2016-04-25 20:25:27 的回复: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回复dodo_lll:哈哈哈...新手开车 一路有点紧张,照片不算多

2016-05-02 19:4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4-28 12:41:39 的回复:

我看你是三天,从泸沽湖你是第四天回来的?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们就只有第二天在玩,第三天全天在回成都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