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麂岛,我心已属于你。

• 出发时间/2015-07-01

景点信息

一、景点信息
地址:位于浙江温州平阳江口外30海里的东海海面上,距市区50海里。
门票:南麂列岛景区价格为:船票为115元/张(小孩半票),登岛费为100元/张。
江南麂码头,电话:0577-63653991、 0577-63651993(游客最好提前定船票,旺季人多当天可能买不到票)。
       南麂列岛分大沙岙、三盘尾、竹屿百屿三大景区,拥有景点75处。(晚上在沙滩上有露天卡拉OK,烧烤等,尤其推荐烧烤,很好吃。)
       二、交通
鳌江码头:
       到了鳌江至南麂走水路,旺季几乎白天每小时都有快艇,水路约行1.5小时可达南麂,淡季两三天一班快艇,根据潮水决定开船时间,船靠鳌江南麂码头,电话:0577-63653991 0577-63651993(游客最好提前一天先定船票),船票价格115每张(小孩半票),离南麂岛最近的陆上口岸是平阳县的鳌江镇。坐车至鳌江客运中心,在转车做墨城的车(一般15分钟一班车)路过南麂码头下车,如果不认识路的可以直接打的,以免浪费时间在转车上,在车站到南麂码头打的一般20-30元,到了只接买船票就行了,经过我的计算,船票来回230元,门票100元,岛上所有景点送到送回车票45元(四趟),共375元。
瑞安码头:旺季每天每小时都有快艇,淡季每周六上午9点开船,船靠瑞安港沿海客运站,电话:0577-65613916。
       我们的船票是10:40,刚上了快艇的时候有种莫名的兴奋,船上的游客由于好奇纷纷的站起来看着窗户外的大海,随着时间一分分的过去,有的人明显承受不住海浪带来的摇摆,继而就开始听到了呕吐的声音,幸亏我们都是安分的坐着,要不然也要成为他们中的一员了。一个半小时的航行,终于在12点到了南麂码头,出了门口就看到小杨老板在那等着了,接着我们就买了岛上公交车的车票,票价45元,包括码头至住宿地,三盘尾至住宿地的4趟路程。坐上公交车,大概10分钟不到就到了他们家的农家乐,房间还算干净整齐吧,还有独立的卫生间,老板领我们进了房间(网上很多人说农家乐不干净,拍个照反驳下),放置好行李,我们就开始我们的海鲜大餐了。                                                                     南麂小杨渔家乐
农家乐住宿
地址:大沙岙马祖岙村(三脚辽) (可看到沙滩风景)
价格:根据淡旺季,淡季一般在100元以下,旺季可能得贵点。
联系小杨:15888782421   13868450163
推荐理由:价格公道,回头客众多,网上评价不错,老板很好说话。房间干净整洁,海鲜种类齐全,物美价廉。旺季时人多要提早预订。

老板自己捡的螺

和老板出海捕鱼,他们家有自己的渔船

房间很干净,在岛上这样算不错的了

大鲈鱼

都是海鲜

撒网咯

黄鱼,味道真

出海

小屁孩有点害怕

老板家离沙滩很近的   步行5至6分钟  。

回去洗簌之后,静静的等待我们的美食,以前没觉得,自从在这吃过之后从此就爱上了海鲜,欲罢不能啊!吃过晚饭,坐在外面乘凉,不用电扇都感觉丝丝凉意,就这样坐在聊聊天,吹吹海风,说不出的惬意,但是蚊子也时不时的关顾下我们,这的蚊子有点小毒,咬了就是一个包,下次来的话得多喷点花露水了           第二天:
          早上3点半,闹铃响了,我们就爬起来了,迅速洗簌完毕,老板已为我们要去三盘尾看日出的客人叫好了公交车,4点车准时发动。经过半个小时的山路,终于到了,我们急忙的跑到一个好位置等待这日出

看完日出,我们经过了两个多小时的路程。三盘尾,顾名思义就是有三盘组成的,但是第三盘由于中间没有连接,所以过不去。很多的游客都只有走完一盘就回去,我们本着来了就不能后悔的精神走完了两盘,两个多小时,那个汗啊……

这里的草坪都是天然形成的,常年茂盛,不用修剪却一直保持这个长度。一路走来,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啊!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行走,回来已是9点,老板为我们准备了早餐,馒头加稀饭和四个小菜,每人10元,没想到这里的馒头很吃,也很大,现在在上面基本上都看不到那么大的馒头了,以后我会想念这的馒头的……

转眼间到了回去的时间,第一天来的时候老板就为我们预定了船票,收拾行李,依依不舍的踏上了回家的路。我会记得这片清澈的大海,蓝蓝的天空,新鲜的空气让人多么的心旷神怡,忘了城市的喧闹和心中的烦恼,留下的只有淡淡的宁静;会记得那些见过的和没见过的海鲜,那味道会久久的留在心里;也会记得朴实的杨老板、开朗的老板娘。南麂岛,我以后一定还要再来........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4-24 13:04

引用 editorsky 发表于 2016-04-24 13:04:02 的回复:

回复editorsky:有机会去玩吧 景色真的很不错,

2016-04-25 12:58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4-25 16:55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